莞城的文艺与诗意

包包bAo (广州) LV.5
2016-09-17 20:46 1816/4
  • 出发时间/2016-09-16

难得与老公同时有两日假期,计划去周边玩玩,研究了琪哥推荐的东莞下坝坊,颇为吸引,便决定去东莞逛逛。去前可搜索到东莞吸引的玩乐信息甚少,在印象里亦非旅游热门地,比较闻名的称号叫"世界工厂",以及不可描述的“服务业”,结果去后完全颠覆我的想象。
        东莞是个拥有众多森林公园的地方,在去松山湖的路上,就经过两个(水濂山森林公园,同沙生态公园),景色很美面积很大,目之所及绿化可能比广州覆盖率还高。据说一个森林公园可以逛一天。

松山湖非常大,适合bbq,踩单车,放风筝,甚至露营,里面有个地方养山羊,看到闪光灯居然在摆拍。在环湖路上的南湖桥上看日落超赞!因为桥上比湖面稍高所以可以拍到大片的感觉。

东莞的古村很多,据我所知就有南社明清古村落,石排塘尾村,塘尾明清古村落,这次去了比较出名的南社明清古村落,除了门票比较坑要30元,是个比较值得去的地方,村落,古榕保存得很好,古色古香像在古代武侠游戏里。

饭后前往此行无意中发掘的民宿,红糖瓦社,有幸成为第一个客人,据说刚放上airbnb我就下单了,老板是搞现场音乐的,在瓦舍内随处可见摇滚或音乐的元素,老板还懂如何diy音响,音响里播着自己做的独立音乐。有两个工作室,可以画画,可以打鼓,玩各种乐器。房里有摄影展的展品,艺术家、艺术生、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地区老板朋友的画。。。晚上喝喝老板泡的咖啡,听着他的故事,等他的乐队朋友一起来开party,开了红酒,聊到半夜。

有时间的话可以在民宿所在的村里走走,红瓦青砖,朴实自然得充满诗意。

东莞的星级酒店非常便宜,五星级的四百块有成交,还有一家山中威尼斯主题的酒店——塘厦三正半山酒店,据说可以在露台直接跳进泳池,泳池有1.2万平方,这个有机会可以试一下。

下坝坊人称东莞鼓浪屿,就是此行吸引我来的地方。我等伪文青来到兴奋得不要不要的。沿河遍地咖啡厅酒吧,一到晚上特别热闹,基本所有店都是下午三点开始营业到半夜两点,乐队驻唱一般是晚上八点到十二点,晚上的灯饰很漂亮,推荐找家高点的酒吧俯瞰夜景。随便进了家有驻唱有阿拉伯水烟的店,坐了坐然后去街边吃个牛杂。

午饭去了民宿老板推荐的故里乡村主题私房菜,餐厅在同一条街上,没有菜单,严重推荐牛仔骨扒,玻璃房的设计使人可与美景共餐。

东莞遇到的每一个人都热情,有礼貌,是个让人舒服的地方。更重要是,此行遇到那些热爱生活,有追求的人,让我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态度。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9-19 12:26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19 12:56

引用 peach公主 发表于 2016-09-19 12:56:27 的回复:

回复peach公主:谢谢

2016-09-19 19:53

引用 chenya 发表于 2016-09-19 12:26:47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chenya:不错,此行颠覆对这个地方的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