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5天4夜(单位游)

浅香瞳 (杭州) LV.8
2016-09-17 20:50 674/16

关于行程

因为我是跟团游,所以去的景点有限。我对巴厘岛的看法是,适合蜜月度假,但旅游景点较少。坐大巴赴景点时沿途的南国风情建筑真的挺好看的,看起来人民也很闲适的样子,如果自由行沿街散散步应该是蛮赏心悦目的。
    但是导游从一下飞机就给我们灌输“印尼是反华国家,对中国人很不友善”,在机场还叮嘱我们“过关时,手机不要拿出来,不然海关人民会敲诈你们”等,所以我和同事们都很害怕呀,也不敢单独去外面散步。
    关于吃,团餐的时候反正没啥好吃的,我们自己去了discovery和太阳百货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美食,而且我们去前都把巴厘岛想象得和泰国一样,但是去了才发现那里似乎不产水果和海鲜诶,也没找到美味的咖喱蟹啊咖喱虾啊冬阴功汤哦,不过当地的星巴克好便宜啊,大概是国内的半价。
   关于印尼盾,我在国内中国银行换的,当时好划算,换了190w印尼盾花了995rmb,大概是1rmb=1900+印尼盾。巴厘岛好多沿街兑换店标价大概是1rmb=1600,感觉好亏。我还随身带了些美元和人民币小票面,用于付小费。
    我记得的小费是,过关时在护照夹10rmb,平时酒店每天早上放5rmb或1usd。其他购物吃饭小费都会算在总价里,所以没有专门给服务员。
    提醒:岛上有家挺大的dfs,就在太阳百货旁边,但是东西不能现场买了拿走,必须去雅加达机场拿,而且要24小时后才能提货。所以有意向的朋友千万不要在回程当天,一定要提早一天去!血的教训。

Day1,全在飞

早上10点,从浦东机场出发到雅加达转机(大约5小时左右),再飞巴厘岛(大约2小时不到)。因为g20期间,从杭州上海出发的旅游线路都特别紧俏,没订到直飞的航班。
   注:在浦东机场的日上免税店,我搞定了朋友们的代购护肤品,之后我都为自己的英明决策感到高兴,因为再没机会在免税店愉快购物。
    雅加达国内航站楼真的太小了,别说免税店,连吃饭的店我们只找到一个只有印尼炒饭和热狗的速食摊。还不如巴厘岛的国内航站楼大。

出机场后,被大巴接到了Patra Jasa Bali Resort&Villas 休息。

Day2,情人崖

今天是正式旅行的第一天,我也只参加了这一天的跟团游。我们的行程是1天跟团1天自由行再1天跟团1天自由行,总共4天。
    上午第一站来到了 红树林沙滩。这里是让大家自费去玩一些水上项目,我因为去泰国玩过了不是特别爱好所以没参加。大部分同事也因为第二天自由行报了蓝梦岛一日游,会有很多的水上项目可以报所以现在都没玩。于是我们都在边拍照边等参加项目的同事,约1小时吧。

以上就是照片,注意到一张照片的亮点了吗?对,中间那对bobo的情侣在这次旅行中顺便拍了婚纱照。所以我们就相当于提前拍个伴郎伴娘照。
    之后导游又组织大家去坐了次快艇,就是10人一艘的那种。但我觉得真的就骗骗游客的,距离还不如千岛湖快艇呢。

中饭是这次旅途中我最喜欢的一次团餐,餐式比较偏中餐,餐完全被吃光光。楼下是一家polo衫的专卖店,也是我们行程的购物点之一。听说polo衫是巴厘岛特产啊,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不过我是看到很多百货商场的polo衫常年打折的,可以给男性朋友及长辈买点儿送送。

下午到了当地著名景点--情人崖。不论男女长裤短裤,统一穿纱笼才能进入,门口就可以借,免费的。景点⋯⋯真的不觉得很特别,也可能是因为我一直在跟泰国甚至是其他旅游景点做比较,所以没有惊艳的感觉。场景大小也有限。

晚餐我们是来到了一艘叫“东方之星”的游轮,说是海盗之旅,给大家都分了海盗头巾和眼罩。晚上游船顶层一直有歌舞表演,或者是互动游戏,挺热闹的。忘了拍照,因为我当时隐形眼镜一只破了,所以整个晚上都没怎么动。

Day3,酒店+Potato Head

第二天是自由行时间,我尴尬的遇上了生理周期,所以在酒店休息,我们住的酒店是个度假村,酒店内风景就挺好的了。我大概是10点不到吃了酒店包的早餐,然后就和室友在度假村逛了一上午,拍了很多照片。

晚上沾一位见多识广的同事的光,去了potato head,一家拥有无边泳池的海滩边的酒吧兼西餐厅。那边好多外国人啊~海边的日落和海浪真是好看。

Day4,Discovery:土特产搞定

第三天啦,原本今天是要跟团游的,但是⋯⋯所以我又自由行啦。于是上午帮同事在酒店拍照,自己也补拍一些。

中午的时候,跟很多同事一起去了当地的百货公司Discovery。(因为被导游吓到了,所以每次都要和好多男同事一起结伴才敢出门。)但是这个商场吃饭的地方真是有点少,最后我们是在汉堡王解决的,怎么连kfc和麦当劳都没有!!!这个商场有个好处,2楼有个工艺品专卖区,什么手工香皂啊精油啊当地雕刻啊之类的,也就是说可以在这里解决给朋友带伴手礼的问题。

譬如,我给朋友买了这只猫雕刻。

Day5,太阳百货+back

今天是最后一天啦,是自由行。于是跟着同事去了太阳百货!我是比较喜欢太阳百货,因为!吃的多啊,譬如下图的西餐厅,量大好吃,比个心。看我们这么大两盆东西才300rmb的样子。你看看一杯大约26rmb的饮料,和星爸爸比比捏。是不是超级震撼。而且这杯星爸爸只要好像20不到rmb吧。

隔壁有个dfs,挺大的,东西也好多。但是要大概24小时候去雅加达机场取货,我们明显来不及了,哭着离开。

我们大约是傍晚17点,去了当地的机场,机场离我们九点特别近,大概就5分钟车程。巴厘岛的国内航站楼吃的店还比较多,也有好几家卖土特产的店,还有个露天观景平台,可以抽烟,可以看飞机。

以上,就是我们单位充实的巴厘岛之游了。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9-17 21:25

2016-09-18 08:22

2016-09-18 08:29

2016-09-18 08:34

4顶巴厘岛!你们单位太好了,还会男女搭配!

2016-09-18 08:38

2016-09-18 09:59

土豪单位啊!!

2016-09-18 10:38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9-19 01:03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19 15:55

引用 deardeerjb 发表于 2016-09-19 01:03:52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deardeerjb:哈哈哈,我这个憋了2个礼拜呢。而且元旦去重庆的游记一直没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