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日清晨我们坐上了由广州飞往越南的客机—胡志明市、大叻7日之旅

cici LV.5
2016-09-17 21:14 1015/5
  • 出发时间/2016-09-04

❤ 时间:2016.9.4—9.10
      那日清晨我和我先生坐上了由广州飞往越南的客机,度过了难忘、美妙的7天。由于时间只有短短的7天,我们也希望整个旅程能尽量悠闲与舒适,因此只选择了去胡志明市大叻这两个城市。虽说胡志明市大叻都是小地方,亦有许多朋友提醒说7天只去两个城市会否太浪费,但是整个旅程下来,证明我们这样的安排是没错的,因为这两个城市无论是景点、酒店还是食物与街边小巷都有太多东西值得你去慢慢感受、细细体会。

你准备好了吗?

1、关于查看攻略与游记
     当我和我先生确定了要去充满法国气息的胡志明市以及涂满马卡龙色的大叻,我就开始上蚂蜂窝网(也就是我现在写游记的这个网站)看网友们的游记、攻略以及对当地各大酒店、餐厅的评价,这次旅程我能找到这样好的酒店,全靠蚂蜂窝网的网友了。
2、关于机票
     广州往返胡志明市的机票,我们直接在南航的官网上订的,两个人往返机票只需要三千多,飞行时间两小时二十分钟。而由于胡志明市大叻相隔还是有点距离,如果从胡志明市坐sleeping bus过去需要8个小时,而坐飞机只要50分钟,所以我们果断选择了坐飞机。胡志明市往返大叻的机票,是在携程上订的,由胡志明市大叻定的是越南航空,据说越南航空比较靠谱,时间也是我们适合的时间,所以我们去程我们没有订廉价航空,订了越南航空,一程两个人500元左右,没想到坐的居然是旧式的螺旋桨小飞机,感觉像个玩具一样,不过这次飞行旅程也别有一番风味。回程的话我们订的是「越捷航空」,据说是越南的廉价航空,一程两个人加上行李是413元,但是比螺旋桨飞机舒服多了~感觉比越南航空还要靠谱。

☂小型螺旋桨飞机

3、关于越南盾
    按照很多蚂蜂窝网友的做法,我也是先在广州兑换好美元,然后再在胡志明市的机场里用美元兑换越南盾,十分方便。后来,我才发现原来在广州的白云机场可以直接用人民币兑换越南盾。反正这两种方式都可以,随大家选择。胡志明市大叻的消费都非常便宜,去到那边一不小心就变成土豪了。

4、关于交通、路线以及沟通问题
     到了胡志明市,我们的出行主要靠打出租车,这里打出租车算是比较便宜,但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出租车,例如标有383838字样的绿色出租车和白色出租车都是比较正规的,都是打表的。而在大叻,可以租摩托车在大叻的公路上飞翔,租车费加油费也只是需要几十块钱。
    沟通的话,用英文就可以了,再不行就下载一个“出国翻译官”,保证出行交流没有问题。到餐厅点菜看不懂菜牌怎么办?那就大众点评一下这家餐厅看看别人发的图片,或者看看隔壁桌吃什么吧。
    景点的路线,就下载一个蚂蜂窝手机app和百度地图吧,坐出租车的时候可以打开蚂蜂窝的问路卡或者景点的图片给司机看,而走路的时候可以用百度地图导航,十分方便。
    电话卡我是在淘宝上买的越南电话卡,去到就换卡,随时随地上网,3G流量够用7天了。

我想住一家好酒店

订酒店也是通过蚂蜂窝网来订,上面有Booking、携程、agoda以及蚂蜂窝专享等不同网站价钱以及链接,可以快速对比每个平台的价格以及房型。由于本人比较懒,所以都是用蚂蜂窝专享的渠道去订房,因为可以直接用支付宝付款,但需要全额付款。而Booking跟agoda那些需要用信用卡付款,要输入一堆东西,本人觉得比较麻烦,但好像只是需要给订金,出发前不需要全额付款。反正,我这次用蚂蜂窝专享去订,也非常顺利,途中没有出现什么问题。此次旅程,我们选到了很好的酒店,无疑给我们的旅程带了一波又一波的惊喜。

Day1与Day2:爱窗外河景的优美,也不及爱你们奋力捉小精灵的痴狂
      胡志明市的酒店:自由中心西贡河畔酒店(Liberty Central Saigon Riverside Hotel)
      链接:http://www.mafengwo.cn/hotel/7331731.html
      他是一家四星级的连锁酒店,在胡志明市内有几家,我们选择了在滨河市场区的靠近湄公河的那一家,在市中心,离各个景点特别近,非常方便,装修是现代简约风格,房间干净明亮,但与那些带有法国风情的酒店相比稍欠特色,但个人觉得还是非常舒适,我们订的是“河景尊贵双人间”,能透过窗户望到湄公河,订了两晚一共是1700左右。顶楼有个小泳池跟餐吧,晚上有人在唱歌。晚上透过窗户还能看到街上有一大堆疯狂的胡志明市民在玩“pokemon go”,有开着摩托车的、跑着步的去抓小精灵。

☂窗外的湄公河与早餐

Day3:若你喜欢古堡,它也有点阴森
      大叻的酒店:沙非大叻酒店(Saphir Dalat Hotel)
      链接:http://www.mafengwo.cn/hotel/6049815.html
      沙非大叻酒店是由法式古堡改建而成的,在大叻的山顶上非常气派,里面的电梯、装饰品、电灯等都保留着最原始的模样,酒店的每个角落都摆放着各种古董车,整个酒店外围都十分大气、漂亮,住在里面别有一番风味,睡前还有服务员给我们送热豆浆,十分体贴。不过,到了晚上,住在古堡里面还是觉得有点阴森森的可怕,晚上还出现了停了几秒钟电的情况,幸好我先生在身边,不怕,哈哈。我们订的是“豪华双人间”,大概是540元左右。在这个酒店里就可以租摩托车在大叻风驰电掣了,非常方便。

☂窗外的一片天

Day4:阳光照耀、岁月静好,我想在这儿静静地睡一觉
     大叻的酒店:安娜曼德拉别墅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Ana Mandara Villas Dalat Resort & Spa)
     链接:http://www.mafengwo.cn/hotel/5432139.html
     安娜曼德拉别墅酒店是隐藏在森林中的法式贵族别墅,是我此次旅程最喜欢的酒店之一,也是最贵的一家酒店。它整一个安娜曼德拉酒店就是一个度假区,里面有六七栋小黄别墅,每栋小黄别墅有两层,有两三间房,我们就是住在其中一栋小黄别墅里面。我们住的是“大床-别墅套房”,价格大约是1000左右,房间里有一个大厅,有大沙发、有暖炉,全都是落地玻璃窗,一推门出去,就是一大片草地,十分舒服写意。早上一缕阳光从窗外照射进来,感觉懒洋洋的却又充满生机。

☂ 对,我们就是住在这栋小黄别墅里...

☂ 其他小黄别墅

☂ 我就坐在这儿吹风发呆...感觉人生真美好...

☂ 什么叫一缕阳光洒进屋檐...我想大概就是这样...

Day5:如果你有时间,我想带你飞去大叻吃早餐。
      大叻的酒店:维斯塔高地之屋别墅(Villa Vista - Highlands Home)
      链接:http://www.mafengwo.cn/hotel/8979328.html
      原本只计划在大叻住两个晚上,可是突然在网上看到这家别墅,我决定在大叻多待一个晚上,住的是“豪华双人间-带阳台”,700度一晚包早餐,提醒一下在这里住就必须要住带阳台的房间,因为这里的晚上与早晨确实惊艳了我,望着山下的景色让我不禁转头对我先生讲,咱们留在这吧。在大叻,我们一天住得比一天高,由山上住到去山顶,维斯塔高地之屋别墅就是由一个德国老外开在山顶的别墅,房间跟洗手间整一个就是落地玻璃,在窗台望出去,整个马卡龙色的大叻尽收眼底,而在房间里竟然有家的感觉。晚上,坐在阳台上,看着天上星光闪闪,山下点点灯光,吹着凉风,烦嚣尽去,心灵放空,喝着茶、吃着饼跟我先生谈过去、聊未来,只想时间过得慢点,走得轻点。

☂ 用山下的点点灯光当作烛光...咱们喝杯茶说说彼此的故事...

☂ 晚安,我爱的大叻晚安,我爱的人儿也晚安

睡到第二天凌晨的五点,我先生把我叫了起来,他打开落地玻璃的窗帘,说要送我一幅画,印入我眼帘的是在安静的小镇上画着浅蓝的天空,微微地涂上了一点黄晕,远方的山用云雾缭绕着,眼前的一切真的像一幅画,然后看着它慢慢地慢慢地变亮,有一种阳光照耀着大地的感觉。

当你以为惊喜快要结束的时候,它又悄悄地站在你门后准备要敲响你的门。睡醒了,吃个早餐如何,按照我们规定的时间,别墅的主人敲着门送来了可口的早餐。在这样一个景色下,吃着这样美味而且好看的早餐,感觉人生太美好了,真希望每个早晨都能这样。

Day6:你喜欢法国吗,我可以带你去越南
      胡志明市的酒店:西贡马杰斯迪克酒店(Majestic Hotel Saigon)
      链接:http://www.mafengwo.cn/hotel/79975.html
      第六天离开大叻,飞回胡志明市了,选择的酒店还是在滨城市场区的市中心,其实就在第一家酒店(自由中心西贡河畔酒店)的隔壁。这家酒店是一家有百年历史的五星级酒店,也是位于湄公河边,装修跟摆设都有浓浓的法国风情,我们住的是“河景豪华双人间”,一晚约650,打开窗就是湄公河,但房间比较旧式,住过之前的酒店再住在这里,会觉得稍微有点落差。

美食总会有的

餐厅要怎么找呢?上蚂蜂窝或者大众点评都能找到各式各样的餐厅。那怎样才能找到好吃的餐厅呢?那就要有一个专业吃货在你的身边,餐厅都是由我先生负责找的,有胡志明市最高级的餐厅,也有最地道的大排档,反正每顿饭都总有惊喜能带给我。至于如何点菜嘛,如果菜牌没有图片或者连英文也没有,就只能打开大众点评或者蚂蜂窝看看有没有这家餐厅的点评,看看网友点评哪些菜好吃就给图片服务员看,如果连大众点评跟蚂蜂窝都没有的话,那就只能看看隔壁桌吃什么了。下面为大家推荐几家好吃的餐厅。

推荐餐厅(胡志明市)NO.1: “Hai Lua”
      地址:位于胡志明市夜市内的露天超大大排档
      最后一晚跟我先生在胡志明市的大街上闲逛,顺便找个好吃的地方吃晚餐,我们走进胡志明的夜市,两边的小档口已经摆了起来,卖咖啡的、卖茶叶的、卖衣服的,像个小市集。然后一直向里面走,发现了一家超大的人气超旺的大排档,里面大多数是当地人在那里用餐。开放式的厨房、露天的桌子,这家餐厅跟这个小市集毫无违和感地融为了一体。
      必点菜式,烤大虾跟烤肉。吃大虾的时候,他会给你一盘青绿色的酱,一定要蘸着来吃,那个味道真的刺激了我的味蕾!!因为实在太!好!吃!了!我先生吃了第一口,激动万分地大叫了一句 “太tm好吃了!!!”,好久没有试过被食物冲击味蕾的感觉了!!然后就是烤肉,他会给生菜、给你卷成春卷来吃,第一口吃进去,那种浓浓的蜜汁味道让我觉得很!感!动!就是那种儿时久违了的肉跟蜜汁一起甜甜的味道,很少地方能吃到烤肉有这种蜜汁的味道了,现在我回到广州还久久不能忘怀。

☂ 烤大虾跟这个烤肉卷一定要点!

☂ 这个是干捞面和素卷,个人认为就一般般,可以忽略不点

推荐餐厅(胡志明市)NO.2:Hum Vegetarian, Cafe & Restaurant
      地址:p. Q. 1, 2 Thi Sách, Bến Nghé(不会去就用大众点评搜然后导航吧)
      这家餐厅是我先生发掘的,进去之前我们并不知道是吃素菜的,根据菜牌的几幅小图和大众点评的图片,居然点到了好好吃的咖喱跟炒饭!它家的咖喱跟我们平时吃的不同,真的想捧着碗就直接喝,然后炒饭的味道也是非常特别,那种味道令人难以忘记,推荐这里的炒饭(Holy basil fried rice)、咖喱(steamed mushroom in coconut)跟豆卜(braised tofu in spiced sauce)!

☂ Steamed mushroom in coconut  、Holy basil fried rice,这两个是必点的哦!

☂ 最后一瓶只是水而已,就别点了,喝个椰青还比较好。

推荐餐厅(大叻)NO.3:Lau Bo Hanh
       地址:Phường 2 tp. Đà Lạt,93 Bùi Thị Xuân,Phường 2, tp. Đà Lạt,Lâm Đồng
       这家餐厅是我们在大叻吃过最好吃的餐厅,我们吃了两顿。虽然装修非常简约,但出品非常好吃。这里只有两样东西吃,一是牛肉火锅,二是牛肉沙拉。牛肉火锅配上独特的酱料,吃起来味道非常特别,汤头很鲜甜。牛肉沙拉非常有越式的味道,酸酸甜甜,去到大叻一定要吃这家店的火锅跟沙拉

推荐餐厅(胡志明市)NO.4:街头法棍
       地址:金融塔附近附近的街头上
       胡志明市的法棍是最好吃的,我们去大叻也吃过,但是跟胡志明市的无法比。我们吃的这家是一个阿姨在金融塔附近的街头上摆的小摊档,最后一天回到胡志明市,我们还想找到这个阿姨,再吃一次那个味道,可是围着金融塔走了一圈也找不到,下次你们过来如果能找到就算你们幸运了。

推荐餐厅(胡志明市)NO.5:Temple Club
       地址:29-31 Ton That Thiep Street, Ho Chi Minh City, Viet Nam
       这家餐厅的门口非常小,非常隐秘,我们靠导航才找到这家餐厅。这家餐厅是当地一家非常出名非常高大上的餐厅,据说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莉也是骑着小绵羊过来这里光顾,因此我跟我先生在来胡志明市的第二天就来到这家餐厅约会了。装修风格很中国风,非常漂亮,食物也相当不错。

推荐餐厅(胡志明市)NO.6:Cafe Terrace
       地址:在胡志明市一家大商场内,商场的名字忘记了
       推荐饮品:冰咖啡
       这家的冰咖啡真的好喝的没话说,完全没有苦涩的味道,很纯很好喝。这家的装修也非常别致,用绿叶包围着整家餐厅,很有大自然feel,如果大家逛街逛累了,可以进去喝杯冰咖啡。

推荐餐厅(胡志明市)NO.7:“Quan An Ngon”
       地址:138, Nam K67 Kh67i Ngh06a, P.B65n Nghé, Q.1(就在统一宫隔壁)
       这家店是由一家法式别墅改建而成的,里面包含了越南各种地道小吃,来到胡志明市的第一顿晚餐我们就是在这里解决的。

除了以上推荐的餐厅,还要推荐一下越南的河粉,里面的汤真的非常鲜美,感觉在大街上随便找一家的河粉都那么好吃。还有其他餐厅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因为最好的都已经介绍给大家了。

那么我们出发吧

9月4日我跟我先生搭上了由广州飞往胡志明市的航班,我们的心情既兴奋又忐忑。即将去到一个陌生的国家,会稍稍有点不安感,而且最近越南旅游的负面新闻也不少,让我们又增添了一点紧张感。但一下飞机,顺利地过了安检,安检的人员并没有像网上以及新闻上说的那样要小费或者刁难中国人,接着走在胡志明市的街头,看到越南人民的笑脸以及街上大量的外国游客,这种忐忑感一下子就消失了,我们的旅程即将要开始了。

Day 1

去到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往外跑了。由于酒店就在市中心,离各大景点都非常近,第一天我们就一口气走了“红教堂”、“中央邮局”、“胡志明市政厅”、“西贡歌剧院”,这些景点都集中在同一个区域内,并且都是华丽的欧式风格建筑,时不时有白鸽飞过,我们仿佛走在欧洲的大街上。

中央邮局

你是一封信我是邮差

中央邮局是建于十九世纪末,为法国建筑师设计,大厅内装饰华丽,极富古典气息,宽阔的大厅两侧是业务柜台,中部由外至内是环形长椅,大厅左右两侧上方各有一张越南地图,据说是当年法国地理学家手绘,穹顶、圆形花窗、华丽的大吊灯、花型壁灯,电风扇等,无不透着哥特式建筑的风格。

红教堂

在神秘的教堂,回忆的长廊,曾是我们背起行囊旅游的地方

教堂原名为西贡王公圣母教堂,因其使用红砖建造故而得名,建造所用红砖全部从法国运来,百余年过去 色泽依然鲜明,毫无褪色。大教堂仿照巴黎圣母院钟楼的设计,造型匀称,庄严雄伟,两座塔楼高达四十米,直入云霄。

胡志明市政厅

无聊夜晚,我愿与你跳着舞穿过人群聚集的市政广场。

市政厅是胡志明市法制建筑的标志,这座由法国设计师在19世纪末设计建造的建筑具有华丽的洛可可式风格,白墙红顶,远远望去就好像一座宫殿。早上的市政厅庄严雄伟,晚上的市政广场则充满能量与活力。晚上的市政广场不再通车,成为了越南人民娱乐放松的地方。晚上许多越南的市民喜欢来到市政广场享受广场两旁的美食,或者呼朋唤友坐在市政广场内谈天说地,偶尔还能遇上街头魔术表演,听到一阵阵的惊呼声和掌声。

统一宫

若你在下午四点按下相机快门,整个世界会为你而静止。

统一宫是法国殖民者为了加强其在越南的统治机构,由当时的越南南部总督拉格兰蒂耶于1869年2月23日开始兴建的,取名为“诺罗敦宫”,实际上也是法国在整个印支地区的总督府。提醒一下,统一宫在下午的四点就会关门了,如果下午去的朋友要早点出发。我们就是四点钟刚刚看完出来,先生拿起相机想要再照照在绿地以及喷泉映衬下的统一宫的时候,就在快要按下快门那一刹那,四点的钟声响起,喷泉的水突然“沙”的一声就停了,整个世界像是突然静止了,只剩我先生一脸无奈的望着我,而我却在仰天大笑。

第一天一早起来坐飞机,然后一口气逛了许多景点,到了晚上确实有点累了,早早回去酒店看着窗外的湄公河,回味着今天所看的景色以及所听到的故事。突然我先生让我赶紧看看窗外,有一堆人拿着手机向着河的方向跑去,对,他们是用跑的,然后又有一堆开着摩托车的人向着那个方向冲去,围在了一起,我先生不明觉厉,哈哈。可是以我那么聪明以及走在潮流尖端的人,一看就知道他们在干嘛!他们就是在玩“pokemon go“!估计那个地方有只很厉害的小精灵出现!他们都赶着去捉小精灵!没想到胡志明市的市民那么沉迷那个游戏,经常在大街上都看到他们拿着手机在捉!感觉这个城市还是充满着满满的活力,美好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从这天开始我就爱上了这个城市。

Day 2

第二天,我跟我先生用完早餐就出门,不得不说9月份胡志明市还是比较热比较晒,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大街上虽然热,但是胡志明市开摩托车的市民都是包得严严实实的,长袖长裤口罩全都齐全,据说真的是为了防晒。第一天看完了热门景点,第二天我就要去看不是热门景点,却是隐藏在热闹的大街上美的让人惊艳的“粉红教堂”。我觉得 这个粉红教堂才是最值得去的一个地方,简直唤起了我的少女心。出门打的士,只要把照片给司机看,他就会载我们去了,其实这个教堂就在范老五街附近,不太远。

粉红教堂

爱我就送我一座粉红教堂吧

网上对这座粉红教堂的介绍似乎不是很多,有很多人去了胡志明市却不知道那里有座这样美丽的粉红教堂,整座教堂全是由白色跟粉红色构成,最妙的是,教堂里面也是粉红色的,我跟我先生一起来到这里,看到粉红色的教堂,就仿佛置身在童话世界里面一样,怎么可以这么美呢!

胡志明市博物馆

想要了解越南的前世今生,我可以带你去胡志明市博物馆,那里有说不完的故事

胡志明市博物馆是由法国人修建的嘉隆宫改建而来,曾经也是越南政权重要的政治中心,如今作为展示越南人民英雄抵抗外国侵略历史的博物馆而对外开放。博物馆陈列着越南人民在胡志明主席的带领下和外国侵略者英勇斗争的各种资料,包括当时使用的坦克,飞机等武器以及一些照片和文件等,是记录越南历史的最详尽的资料。

吸取了第一天走太多景点太累的教训,而且重要的景点也快给我们看光了,第二天我们就悠闲悠闲地吃吃逛逛喝喝。看到了美美的粉红教堂,也喝到了最好喝的冰咖啡,并且吃到了美味的法棍,这一天也是很满足的。晚上跟先生打的士去了一趟范老五街,真觉得胡志明市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酒吧音乐热闹非凡,而且这里的外国人确实多,他们坐在酒吧里,看着人来人往的街道,似乎是一种乐趣。范老五街似乎不太适合我跟我先生,我们还是回去市政广场闲逛,看看街头表演,吃吃小吃,感受一下胡志明市人民的小资生活,不得不说,胡志明市还是个挺小资的地方,满街都是富有小资情调的咖啡厅,真想把经过的每一家咖啡厅都光顾一下。

Day 3

第三天,我们睡了个懒觉,在酒店吃完早餐,就收拾好东西往机场奔去,因为我们要去“大叻”了。大叻是一座非常复古的小城,是一个马卡龙颜色的小镇,是法国殖民时期的度假胜地。这里风光明媚,四季如春,百花盛开时,如诗如画,刚到大叻就看到满街的绣球花随处怒放,真的太美了。这里一天四季,早上炎热,晚上却经常下雨,而且气氛急速下降,因此当我们穿着短衣短裤的时候,这里的人民是穿着毛衣、夹克,围着围巾、带着帽子,游客与本地人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春香湖

细风拂面,微光入眼,花香扑鼻,我们在春香湖边谈天说地

下了飞机坐上出租车,经过长长的枯燥无味的盘山公路,突然转个弯春江湖就出现在眼前了,就像从农村小路一下子穿越到欧洲小镇的感觉。到了酒店,放下行李,租了一辆摩托车,先生载着我直奔春香湖。围着湖边转了一圈,总有美景让我们停下了拍照,春香湖很大,被大大的绣球花拥簇着,非常美,时而在湖边会看到彩色的南瓜车和几匹马,真像进入了一个童话小镇。

经过春香湖会看到湖边有一家非常漂亮非常显眼的紫色餐厅,傍晚的时候,我跟我先生就在这家紫色餐厅喝着咖啡看着湖景看着日落,度过了一个写意的傍晚。

Day 4

疯狂屋

人生总要疯狂一场

疯狂的屋子是大叻的必游景点,设计者为越南前总统的女儿,顶层房间设有玻璃天窗,夜晚可以仰望繁星点点。外形酷似一棵枯死腐烂的大树,需要通过巨大的树洞、踩着木桩阶梯走进其中。这里将颠覆你所有关于房屋的概念,奇特的设计、迷幻的场景,还充满了森林童话的味道,在里面游走,就像是一场探险。

大叻玛丽修道院

天佑我的爱人,这日明天一世把他宠爱,有他不再觉得生命无奈

粉色的大叻玛丽修道院又是大叻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有蓝天、有花儿、有粉色的修道院,想着如果在这里拍婚纱照也是美翻了。

保大3号避暑行宫

炎热夏天,我要在避暑行宫做个安静的美女子

这个行宫建于1933年,是越南末代皇帝保大的避暑行宫。行宫周围是美丽的园林,虽然外表并不起眼,但内部装饰极尽奢华盾。整个夏宫是一个有围墙的大院,一座浅黄色的平顶砖石结构的二层楼,线条清晰简洁。室内设备,包括家具和床上用品等等,都保持完好。

逛累了,找个地方喝杯滴漏咖啡吃个巧克力雪糕火锅,休息一下。

Day 5

大叻旧火车站

搭上小火车能回到过去吗,回到踏入胡志明市的第一天

大叻火车站是在1932年由的法国建筑师Moncet和Reveron设计,火车站主色调是抢眼的橘红色,三个尖尖的屋顶和彩色玻璃彰显着古老的异国风情。保存了仅有几节的复古车厢和车头。1928-1964年间使用的铁路如今还保留了一部分,铁轨呈齿状,可供游客观赏和乘坐,铁路连接着大叻到Thap Cham之间的交通,终点在灵福寺,这条线路成为一个旅游项目。

灵福寺

在阳光的照射下,你显得如此耀眼夺目

灵福寺是越南寺庙建筑中的精品,隐藏在一个小镇里,要坐小火车才能去看到。远远看去,像一件巨大的镂空雕刻工艺品,玲珑剔透。寺高约七层,被难以计数的龙造型装饰得鲜艳夺目、典雅、瑰丽;寺庙前的龙柱、庙墙上的龙雕、庙窗上的龙饰、庙门楣上方的龙对,无不用彩陶、彩玻璃碎片拼贴、镶嵌而成,走进去感觉就像走进了一个彩瓷世界。

Day 6

美好的大叻之旅就要结束了,今天就要坐上飞机离开这个童话小镇回去胡志明市了。
     再回味一下大叻的美好风光。

胡志明美术馆

胡志明美术馆隐藏着法国

搭早机回到胡志明市,在酒店休息一会儿,又出来闲逛,因为很喜欢这个城市,总想把这里最美好的东西都看一遍,因此寻找还没看过的景点,所以来到了胡志明美术馆。胡志明美术馆是一幢明黄色的建筑,建成于20世纪初法国殖民时期。美术馆为三层,由越南法国的设计师共同设计完成,所以风格上兼具了越南法国的特点。

Day 7

很喜欢胡志明市这个城市,有很多美景、有很多美食、也有很多故事。在去机场回国前,找家咖啡厅,喝杯咖啡静静坐着,再次感受这个城市的美。然后说句 I LOVE SAIGON...Good bye SAIGON...

越南之旅虽然结束了,可是却有无数美好的回忆在我们心中,我们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再次踏上胡志明市大叻这两个城市,同时,我们也将期待下次更加美好的旅程。

引用 cici 的图片:

喜欢这个房子,去越南的时候要去这里看看~

2016-09-18 10:3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9-18 10:39:13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这里挺好玩的 就在大叻很出名的一个景点

2016-09-18 12:56

好详细,图片又美~~写得好用心!!~~无敌赞赞赞

2016-09-18 17:16

引用 fibi 发表于 2016-09-18 17:16:22 的回复:

回复fibi:哈哈 有不明白的 可以随时问我啊 反正一定要去粉红教堂 觉得好适合你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