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宿衡山上一个幽静美丽的山谷

雪琦 LV.4
2016-09-17 21:16 551/9

今年的中秋选择了一个人出行,来到了五岳独秀的南岳衡山玩了两天。回想起来美好的时光历历在目,成为了五年来最难忘的记忆。期间拍了很多很多的照片,也路遇了很多背包客,认识了一些天南地北的朋友!有句话说得很对,人生在于体验,所以特别感恩我的老板,中秋节给我准了假,如果不是这样的话,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来衡山呢。。。。。。虽然节日景区人都有点多,不过说真心话这次旅行非常值得,不虚此行!
下面的照片是第一天下午爬山到南门附近拍的,虽然只爬了一个小时,可因为之前坐车有点累体力有些消耗,所以选择在半山腰找了个落脚点。可能也是缘分吧,走到了这样的一个山谷,于是第一天就在这里寄宿了。
民宿,不过客栈很干净,很有家的感觉。店家是跟我年纪差不多的美女,人挺好,店家弟弟也很帅气,还超喜欢带小孩,还会做饭,柴火饭菜烧的还挺好吃的,赞!这家子人都和我眼缘,哈哈,留了两张弟弟的照片上了,他让我把他拍帅点。。。。。。。给他们的客栈做做活名片,答应了
吃过饭带我去了前面的小溪,没多远,路没修好,长满了草,店家弟弟告诉我那都是草药,各种各样的,只是很多都不认识,有时会有山下的药草店老板上来采药。小溪的溪水很清澈,风景蛮好,还在小溪边意外捡了板栗,有刺带壳的,哈哈,很新鲜的,里面还是白色,吃起来有点甜,还捡了一些酸枣子,刚入口是甜的,一会就特别的酸,野生的,怕酸,我只吃了两个,体验了一把!听说可以安神治疗失眠什么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太酸了
客栈门口这棵枫树,店主说有好几百年了,店家91岁的奶奶跟我说,以前这里叫雀冲,在她小的时候树就很高很大了,那时很多喜鹊在这棵树上做窝,革命以后鸟就少了,不过树一直都在,纳闷的是这么老的一棵参天大树竟然没有挂牌,可能不在景区大路边吧!嗯,这枫树有点年头了,照我们那说法都可以称为树神了!哈哈,许愿吧,怀着一颗敬畏之心。。。
我还去了旁边的蒋介石老宅,年久失修,有点破落不堪了,据说解放前是国民党根据地,不过因为后来共产党接管了以后属于部队地盘,围墙为界,政府无法进行维护和重建,就这样了。但是在外面还能看到大概的样子,还能感受到岁月的气息。我隔着墙站了一会,拍了几张照片往前走了,沿着山里乐一直往里走回了客栈。
晚上吃过饭,坐在阳台上风吹着还挺舒服的,突然想喝点甜米酒,不过老板说晚上做的话第二天才能喝,说真的还真的挺想喝点的,不知道为啥,可能就想喝点东西赏月吧!哈哈,没理由。不需要理由。。。顺便告诉大家那晚的月亮真的挺圆的,中秋嘛,格外的圆,就是手机拍不出效果,没上图了
山谷里睡觉好安静,除了虫鸣和风吹过树林的声音,我一躺到被子里就睡着了,梦都没做,睡得真好。第二天七点起来买票登山,爬了五个小时到的祝融峰顶。那个累啊。。。下来排了两个小时队总算坐上了车,回来感觉那腿都觉得不是自己的了。。。
店家再三嘱托让我给他们做做宣传,我很高兴的答应了,于是今天花了点时间把这个山谷介绍给大家,具体位置我也不知道,反正白龙潭门票处附近,很幽静,大家可以过来看看。
客栈美眉的微信是65272074  三生万物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18 15:26

引用 mini_life 发表于 2016-09-18 15:26:26 的回复:

回复mini_life:哈哈!这是我第一篇游记,随便写了点,不负客栈美眉一家重托,还有登山照片在整理,因为现在上班忙,下次写好点

2016-09-19 09:47

位置没在路边,据说前两年政府申遗路边都迁移下山了,不过分岔路口进去也就200米左右。还是很方便的,晚上睡觉💤特别安静

2016-09-19 09:5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19 15:55

引用 老饕 发表于 2016-09-19 15:55:02 的回复:

回复老饕:我不太会编辑,就把图片放一起了。

2016-09-21 15:58

谁告诉我如何图文搭配操作哦。。。

2016-09-21 15:59

店家微信我,说我忘记写上电话了,再编辑的话会不会还要审核啊 山谷住宿联系电话是 18274770307

2016-09-21 16:03

国庆有人去了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