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宝靓妈的泰国之行

优质的大龄少女 LV.4
2016-09-17 21:19 224/10
  • 出发时间/2016-09-11

自09年和朋友去过普吉岛之后,对那里就一直念念不忘。7月份的时候就决定带着父母去一趟东南亚,哪知道我和靓妈的动员活动,老爸并不感兴趣~好吧,此次之行只有我和我家靓妈一起拉~
      为了让靓妈不感到舟车劳顿,我只选择了五天四晚的短暂旅程,普吉岛以及清迈~
      我们的旅行时间是9.11-9.15
      航班时间是我十分喜欢的: 9.11 扬州-普吉 春秋航空 PM 1:30
                                                 9.13 普吉-清迈 亚洲航空 PM 2:30
                                                 9.15 清迈-杭州 亚洲杭州 PM 5:50
      总计: 1,750 CNY/人
*这里需要提醒的是: 由于亚航的机票是在去哪儿网定的,所以如果需要提前预定行李托运,可以找万能的淘宝。因为亚航的机票只是机票以及随身可携带的7KG/人,不包含行李托运费用。随后去哪儿网会发出PDF的确认函,函上有显示亚航订单编号,提前14天在亚航官网值机,之后会方便很多哦~
      然后就是酒店啦~ 在普吉岛我预定了Deevana;在清迈我预定的平纳科。靓妈觉得还是Deevana比较中她的意,但其实二家酒店的价格差不多,都是200多/晚。Deevana我是良心推荐,因为门口就是Oriental Spa

Day 1 _人妖秀

9.11 下午5点45分飞机准时到达普吉国际机场,人品大爆发,入泰国海关的时候没有人只有我们一个航班的人,所以没有给小费没有等,直接大剌剌的出关了。随机拿了行李,坐上提前预约好的车子直接杀到酒店Check in.在这里,我要表扬一下懒猫旅行,这次的旅行预订的项目基本上都是懒猫家,非常准时。机场到酒店大概需要1个小时的车程,由于之前我就跟接我们的人说,我需要赶7点半的西蒙人妖秀,所以优先选择把我和靓妈送至酒店~到了酒店大概7点,随意在街对面的大排档点了菠萝饭和饮料。
人妖秀个人还是非常推荐的,尤其是带父母去旅游的盆友们。没有色情,没有暴力,有的只是完美的表演,五彩的舞台以及漂漂的服装以及美美的人妖
回到家已经差不多11点了,由于第二天的早上预约的出海,所以要早些碎觉啦~~

Day 2 珊瑚岛半日游

第二天睡到中午9点半才起来,由于之前就知道早饭是6点-11点,所以不用担心赶不上早饭的节奏~
然后就是接我们的去码头咯~考虑到皇帝岛和PP岛太远,所以选择了珊瑚岛,离普吉岛坐快艇大概15分钟就到了,没有怎么感觉到想吐~天气很给力,也没有下雨
         靓妈和我都属于旱鸭子,所以她没怎么下水,我倒是玩的挺Hign的~靓妈就坐在沙滩的躺椅上晒着日光浴,想着粑粑
         下午五点半回到酒店,吃完晚饭~
          预约了七点半的Oriental Spa,泰式按摩2小时~靓妈觉得很舒服,但一致都觉得空调太冷了~最后小费给了100猪/人。美美的回房碎觉啦~

此处为盗图哈~

Day 3 清迈夜间动物园

早上还是自然醒的节奏~不得不说酒店太美了,出了太阳~感觉美美哒~

到达清迈是下午4点钟,离酒店的车程为一个小时,五点到了酒店,靓妈觉得这几天的行程太松散,强烈建议要参加夜间动物园,问了一圈淘宝商家都无法提供接送服务,正当我们放弃的时候,平那科的前台哥哥帮助我们预定到了本地的旅行团,170CNY/人。于是,我们又是匆匆的在曼宁路上随便吃了点,急匆匆的坐上了去夜间动物园的车子~
         夜间动物园的动物是开放式的,当然除了狮子老虎什么的哈~还有人妖秀;音乐喷泉什么的,坐着小火车趁着微风。还蛮适合带着麻麻去看的~

Day 4 双龙寺 素贴山

去玩夜间动物园,回来已经十点多了,然后洗洗睡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起了大早,七点钟起来,七点半吃早餐,八点车子准时来接我和靓妈,我们报了双龙寺和素贴山半日游~
         这个就是来了清迈,必看经典而已~第二次来的话,我是不会再看咯~

去完双龙寺和素贴山,回来已经下午一点钟了,吃了中饭。下午就是去Maya shopping 啦~
        我们住的酒店离Maya很近,步行10分钟就到了,负一层有一个Boots~一层有一个当地有名的小店,专门卖精油香皂啥的,名字叫做 Herb Basic.机场也有一家,但机场那家太小了~不介意去机场买~
        由于下午的时间比较充裕,我们沿途坐了双条车去了king Power看了一下,但其实东西差不多,就是大了些,新了些,没有什么值得买的。把买的东西送回了酒店,歇息了一下,向长康夜市进军~
        话说,长康夜市在古城内,我顺便经过塔佩门,就看了一下,晚上还是挺有感觉的。由于有些饿了,大众点评搜了一下附近的店,有一家美食排名第三名,离我们又近,所以我和靓妈决定去尝了一下,真的挺好吃的。
        店名叫做:Bierstube

Day 5 碧曼缇Spa

第五天我们在泰国的最后一天,早上吃完早饭在宁曼路小逛了一下,中午吃了一顿我觉得不错的店,就在宁曼路上,离我住的地方步行五分钟,上菜也很快量很足~这里推荐一下,店名叫做: 我爱冬阴功~
        然后就是下午1点Spa的人送我们到Spa地点,就在机场旁边,懒猫预定。不过进门后要跟前台确认好你预定的项目,前台小妹差点给我又安排了一次泰式按摩~我原本预定是Oil Spa.不过,技术没话说~还有茶和小点心呦

做完Spa,美美的肥家啦~
        写完这篇游记,心情轻松了很多。写这篇游记的初衷是希望可以给带着父母去旅行的朋友们一些有用的参考。毕竟父母越来越年迈,趁着还能动能吃,一定要带他们多出去看看呦 ~~~
        Ps: 像素太差了~照片就随意看看哈~骚瑞~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9-18 12:50

泰国现在爆炸比较乱 不知道是否安全啊

2016-09-18 13:23

楼主,亚航提前14天值机的时候你们的座位是挨在一起的吗?有没有花钱买座位

2016-09-18 14:37

引用 小新 发表于 2016-09-18 14:37:55 的回复:

回复小新:没有花钱买座位,如果你是二个人一起值机的,很大机会系统会安排坐在一起的。
如果是柜台办理就不一定了。

2016-09-18 15:51

引用 小夹子 发表于 2016-09-18 13:23:19 的回复:

泰国现在爆炸比较乱 不知道是否安全啊

回复小夹子:我没有去曼谷,不过普吉岛和清迈挺安全的。我有好几次都是11点多回宾馆的,也没事阿

2016-09-18 15:52

引用 T0NY_LEUNG 发表于 2016-09-18 12:50:09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T0NY_LEUNG:
祝你出行顺利哈~

2016-09-18 15:53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19 13:55

引用 luluvy 发表于 2016-09-19 13:55:12 的回复:

回复luluvy:祝你一切顺利

2016-09-20 21:09

今年试了一次自由行就是去的普吉,好在当时在易途8订了租车,在异地像我这种懒人有点HOLD不住,好在司机会讲中文,路痴好痛苦的

2016-10-22 22:02

引用 等的心都关了门 发表于 2016-10-22 22:02:11 的回复:

回复等的心都关了门:所以之前就要做好攻略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