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郴州的雾漫东江到南岳衡山,一个人的冒险,一个人想着一个人

kitty angel LV.6
2016-09-17 21:24 889/9
  • 出发时间/2016-09-03

第一天

计划再多,约伴的最后还是没用的,当你准备所以攻略,订好酒店通知的时候。那个人说:“火车票订好了去哪里取呢?为什么都要自己去订……(此段内容我打错了,为什么不见了……)我各种解释,我想新手也不至于吧,然后各种预约酒店,安排好行程,高铁票都买好了。某人说:”天啊,好麻烦啊,我不想去啊,我本来想报团的."香蕉你个芭乐,真的是够了,谢谢,您走好,我一个人出发,再见

废话不多说,因为行程都是自己整理的,我是从广州出发,早上十点多的火车到郴州,卧铺K326,4小时19分,因为G20,这车晚点半个钟啊,票价109.5元……抵达之后出来火车站坐汽车。虽然说有直达巴士,但还是问了下环卫阿姨才知道方向,出来火车站的左手边的一条路上,写着到资兴罗围的车,价格是10元。大约45分钟抵达罗围了。下来就是一个红绿灯的地方,前面就有看到一个江湾大酒店。
    因为之前订了青旅,慢漫。导航走路都走错了半个钟,反正沿着江边走才是正确的。青旅属于别墅改造,感觉还可以。我的那间是单人房,洗手间是共用的,而且旁边是玻璃那种,门也是玻璃那种,只能说,这个价格是这样了,好像是68……
      快到下午五点,坐公车1元去看了吊桥,这个景点是免费的……到晚上六点会关闭不能上去。
在桥上走着还是挺淡定的,傍晚因为下雨起雾的感觉也很不错,附近也有拍档吃,我还是坐了摩托车5元回青旅了,因为要找人约饭啊。
      东江必须要吃三文鱼的,我们去的这家还可以,虽然说是现杀,但我们是看不到的,3斤7两,一鱼五吃,我们3个女生也是撑的。那两个宝贝不太能吃鱼生,结果最后我们弄了辣椒炒,醉了,埋单259元。

看景的孩纸要早起

青旅跟车去看雾,车费10元,路程虽不远,但主要是方便,凌晨五点就出门也好累啊。看雾的都集中在2号桥,有工作人员拦着,说加20元就可以进去了。当时觉得不贵,反正进去就好。(我当时应该拿出我导游证,我傻啊,我白给20元,)结果各种等,各种等,因为很多人去拍照,艺术拍照,我们想看的撒网,硬是等了一个半钟才出现。而且还是下雨的时候,撒了3次就收了。我去……
     实在太大雾,山基本都看不清了,因为下雨,也没什么好呆的,我居然硬生生的从2号桥一路走路,走回了游客中心,估计走了一个钟,宝宝,真坚强……
     吃个早餐就是米粉+豆奶,13元,物价也没便宜多少啊,吃完继续摩托5元回去青旅收东西。因为很多亲故都是去高椅岭的,因为订了高铁去衡山啊。

走回原来下车的地方对面等201,这是去高铁站的,6元票价,但是这车实在停的站点好多啊,而且最后是到天龙站,公交站,然后还得再 花1元坐公车到高铁站,醉了!时间真的是绝对要一个半钟。因为我的高铁是11:40,真的是11:30到达,飞奔进去过安检进站了,因为衡山西才是距离衡山近的地方,所以我是从郴州西坐到衡山西,40分钟,票价89.5元。

第二天

衡山西高铁出来真的好吓人,全是一排人围着,这个时候请你大步往前走,不要回应,不要搭理,前面就有直达衡山的公车,6元,大概20分钟抵达山脚下,车是到汽车站的,最迟的班车是下午五点半。所以返程的要注意时间。有1路公交是免费到游客中心的,但我实在没等到。就默默的顺着牌坊走,看到南岳大庙,票价40元,因为不是太了解,所以就是看了下外观就果断去登山了。

衡山的门票120元,不带团的导游证不免,真的觉得这导游证越来越没用了。还有环保车来回80元,保险10元。因为订了半山的住宿,所以让店家来接我上山了。住在景点穿岩诗林附近。因为抵达是下午,所以逛去了麻姑仙境那边的景点,来回也要3个小时了。半山有一些摆摊的,水卖2元,越往上越贵的。房间我的是阁楼房,单人的108元。
      下午回到住的地方都是五点半,在农家乐吃了东西,红烧鱼58元,土豆丝,茄子煲,虽然略贵。不过山上什么不贵啊。去看日出的3点就要起床登山,反正我是果断放弃的。

第三天

我是到了早上十点才出发,在店里吃了早餐面10元,一路走着,因为是周一吧,我开始走的车道还能看到几个人下山,等到了五岳寺那段步行登山道。居然只有我一个人,我当时是对衡山的安全应该很有信心才会这么勇敢的走吧,而且走去皇帝岩看到头上的缆车经过,我也是亢奋的。我上了南天门!走上祝融峰,为我自己感到骄傲,自拍无敌,所以基本都是本人的大头照了。哈哈。
    下山的第一步就是坐缆车,45元,总得感受下别人的设施啊,一车人,一车人的缆车,真的是醉人,五分钟就到了半山,因为当时直接上了半山,所以还是坐环保车到了忠烈祠,本来想沿着梵音谷走回山下,我居然走错了,反正又是一半山道,一半车道的……

下山之后就是归程了,时间太赶,一天登山也八个多小时,实在无力感受其他风景了。三更半夜的写下流水账。毕竟当时去之前也在这里看了很多攻略。就默默的努力码字了。从衡山西回广州南高铁,票价259元。都是钱啊,不过毕竟快,

一些琐碎的事情写的也很混乱。累了。。就这样吧!

本篇游记共含2021个文字,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kitty angel 的图片:

捕捉得妙

2016-09-18 12:11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18 12:26

2016-09-18 13:47

勇敢的妹纸,好佩服一个人出门。点赞

2016-09-18 14:53

引用 anewjourney 发表于 2016-09-18 12:11:14 的回复:

捕捉得妙

回复anewjourney:我只带了一部苹果手机出去,旁边都是各种大炮,我就是去用眼欣赏而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