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青春画饼-欧洲十国20城游记(下)

科隆篇(看球)

离开了苏黎世,我们回到了德国,来到了科隆,当然来科隆不仅仅是为了教堂,是来看炒鸡杯的。额,超级杯。拜仁对多特。所以到了科隆后我们马不停蹄的赶往了波鸿,火车上一位好心的大叔还告诉我们要小心小偷,还给我们指出来了,我们定眼一看,我擦,俩土耳其美女。。。居然是小偷,套路太深。
到了波鸿后,check in,酒店非常贴心的给每个人发了路线图,如何去多特蒙德,如何去球场。让我想起来我的家乡沈阳举办的十二强赛。散场了居然没有公交车。人家从波鸿到多特,满满几车皮的球迷,从多特到球场也有球迷专列,我国足球发展欠缺的太多了。
废话不多说,终于来到了欧洲最牛主场威斯特法伦球场,好激动。然而居然没有进去,因为电子票出了点问题,经过王导与保安的交(pao)涉(xiao)后终于进去了。

用我媳妇话说,好像进电视里了。。。

多特球迷

拜仁球迷

伪球迷

虽然多特球迷众多,但拜仁赢了

当然少不了啤酒

回到波鸿已经深夜了,第二天起来发现吃早餐的人巨多。。而且东西都没了,感慨下球迷的食量。。。

回到了科隆,第一站当然是大教堂。非常宏伟,就是有点黑,也不知道是烟熏的还是咋的。一直在维修。

不建议登顶!!!!!!会累屎!!!!

当然科隆还有很多景点,特别是博物馆。由于当天是周一,都没有开。我们只去了香水博物馆。据说古龙水是科隆发明的,所以古龙水也叫科隆水。科隆的香水有俩种,一种是古龙水,还有一种4711,后者千万不要买。。。太刺鼻了。前者还是不错的。在参观完之后,入手古龙水大瓶一个,小瓶若干。据说几百年味道都没有变过。味道还是不错的。

之后我们又去吃了肘子。

第二天我们去了巧克力博物馆。介绍了巧克力的历史,制作过程,还有好多巧克力在卖。价格不错哦!

进门后每个人发一块。

都是巧克力做的。这个地方还可以品尝,建议少吃。。齁死。

法兰克福篇

法兰克福德国的金融中心。比较发达。在火车站前面那条街还是红灯区,不敢拍照。哎。也没啥看的,都太老了。。。
法兰克福景点比较少。罗马广场,市政厅,美因河等。

市政厅

我们在后面家餐厅吃了饭,非常不错。有点吃腻了。

欧元塔,原谅本人比较丑。。。

美因河

第二天我们又去了电影博物馆,里面有绿屏电影特效,就是人站在绿色屏幕前,会把你投影在电影里。一个人没有,随便玩,很爽,由于拍的都是视频,没有照片。

斯图加特篇

法兰克福离开,我们又赶往了斯图加特斯图加特是著名的汽车城,来这里当然是要参观汽车博物馆。当天下午去的保时捷博物馆,地铁有这站。很近。刚刚靠近就听见发动机轰鸣的声音,因为博物馆对面就是工厂,下面是4s店,可以试驾,可惜不知道如何办手续。
废话少说,一波保时捷走起!

对面就是工厂

门口

4s店

保时捷老爷子一百年前开发的电动车

甲壳虫原来是保时捷应元首的要求开发的国民车。为了造这款车,建立了大众工厂,可惜我们并没有去沃尔夫斯堡

拖拉机

开始各种945,911

911,特别喜欢这款,还买了此款车模

第二天我们去了奔驰博物馆。不多说!上图!

世界第一辆车

早期摩托车,船。

早期卡车,看着就硌得慌。真不知道当时咋开的。

水平对置俩缸

1920年双层公交车

早期加油站

运送赛车的车

如此经典翼鸥门不用多说了吧

g系列改的教皇车,防弹玻璃

乌尼莫克

呵呵

入手

斯图加特皇宫。

晚上在斯图加特吃了火锅自助,16.8一位。差点死在斯图加特。。。撑死。

之后我们就回到了慕尼黑

奥地利篇

回到了慕尼黑,我们报了一个旅游团,叫开元。是中国人在欧洲开的旅行社。东欧五国五日游。导游是台湾人,让我们管他叫杨导。头一次见到这么墨迹的台湾人(明明是你头一次见到台湾人好不好)。其实平胸而论,这个团还算不错了,比国内的团强多了,因为注册在德国,被投诉就死定了。而且团员都是在欧洲上学,工作的领父母,子女来玩的,团员素质智商都很高,外语也都非常好,很难被忽悠。有自费项目大家掏钱都很痛快,并不是不知道原价,而是都不差钱。。。
跟团的话酒店都比较远,因为便宜。吃的也不好。团餐比较差。特别受不了的是早餐区别对待。由于第一天在萨尔茨堡由于杨导的疏忽,我们发生了一些不愉快,在他愧疚之下,我们就被允许自由活动了。

第一天萨尔茨堡

米拉贝儿花园,居然是大主教包养小三的地方。。。整个人都凌乱的。。音乐之声的duolaimi就是在这里唱的,

莫扎特故居

晚上要回到很远的宾馆,半路高速堵车,司机企图绕路,但是又饶了回来,司机突然非常激动,司机是个可爱的斯洛文尼亚老头,头一次发火。我们很奇怪,导游说他们每天工作时间不得超过10小时,他马上要超时了,罚款要3000欧,而他一个月基本工资只有750欧。。。。。万恶的资本主义!后面会讲,东欧很穷。消费水平有限,还没有我大天朝好。好在及时赶到,司机马上破涕为笑。。。。内心戏真足。

第二天维也纳
到了维也纳我们就把导游撇下了,王导可能觉得跟导游走的不爽。。。。因为走的太少,一天都不到三万步那也叫旅游??!!好在宾馆在市区。
一路上光顾着扯淡了,照片也没怎么拍,首先是美泉宫,这个得跟团,因为离市区比较远,其实也有地铁了。

大家可能发现了,里面的路是碎石路,特别脏,一刮风简直就跟战场一样。出国就没刷的鞋也脏了(欧洲比较干净,基本不用刷鞋)。也不知道茜茜公主当年一天得洗几次脸。

维也纳市区也有很多景点,很多都没有拍照,懒得拍了。

大家猜猜下面的建筑是什么?

此乃维也纳金色大厅。。。。。

之后就是购物时间啦!维也纳商业街不错的。尤其是施华洛世奇总店。这个牌子就是奥地利的。逛完随便吃了点饭就回宾馆。奥地利打车不贵,将近8公里13欧。

布达佩斯篇

布达佩斯是历史名城。分为布达和佩斯,被多瑙河分开。所以陈佩斯的哥哥叫做陈布达。整座城市都是文化遗产。
虽然这样,但是经由奥地利匈牙利,差别还是很大的,城市明显破,墙皮都掉了,历史感固然很强,但是街道比较脏,规划也不好,街上也没有什么好车。还不如我大哈尔滨。消费也不高,一会会讲。
首先是多瑙河游船,多瑙河上好多游船。

我们一个人收了20欧,一个小时,整个团都游了,而且不去的话也没事可干。回到宾馆才发现有个广告,多瑙河游船加自助餐才10多欧。。可见导游提了多少,所以他非常高兴的请我们吃了当地的一种烤卷饼,比较好吃。

国会大厦,里面非常漂亮,可惜没时间去

以上都是多瑙河。游船时候惊异的发现河里居然有辆公交车。差点报警。导游说这是一种水陆俩用的车,见下图!

上岸后到了英雄广场。看着眼熟。。。

这不是防洪纪念塔么。。

之后去了渔人城堡。俯瞰布达佩斯,有山的是布达,平原是佩斯

总统府,里面真有总统,只不过今天没上班。

接下来,就是重头戏了,我们去了布达佩斯最著名的menza餐厅。

下面就是匈牙利国菜,goulash,额。狗拉屎??味道还是不错的。

这一桌子菜,还有几份没拍全。一共18000福林,人民币1比40,大家算下吧。

一扫而空

布拉迪斯拉发

第二天早上起来开始赶路,中午到了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

井里的人

下雨了。

中午在布拉迪斯拉发一家中餐吃的,非常正宗,厨师是青岛市政府招待所的大厨。

布拉格篇

我就站在布拉格黄昏的广场
在许愿池投下了希望
那群白鸽背对着夕阳
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布拉格的广场无人的走廊
我一个人跳着舞旋转
不远地方你远远吟唱

蔡依林就TM瞎唱!(分明是方文山瞎写好不好)。许愿池在罗马么。而且也没有布拉格广场。其实就是个老城区广场而已,人少人海。

接着来到了查理大桥。非常有名,很多影视剧都在这里取景。譬如说。。。这个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取景地

王导对此剧甚是喜爱。强迫我等给他拍照。

然后就在朋友圈看到这张照片。。。

我苦口婆心的劝他,王导你身为人民卫士,你不能这样作践自己。于是就有了下面这张照片。。。

别以为这地方就你知道!!

好吧,你赢了。

查理大桥上人山人海

桥下

晚上找了一家当地人巨多的餐厅吃饭,捷克物价不高,所以点了好多啤酒,居然尼玛喝高了。。。上厕所都没找到地方。后劲太大。也是点了好多东西,人均100多一点。布拉格真是好地方啊,值得深度游,价格也不贵。

晚上坐地铁回旅馆,布拉格深不见底的地铁。。。。扶梯特别快,蹭蹭的。。

第二天我们去了布拉格皇宫,在山坡上。我俩啥也没干,既没拍照也没去逛,在山顶的星巴克呆了俩个小时。旅行就是这样,想干啥干啥。任性!

卫兵,不知道这位大哥啥心情

非常有趣的雕塑。之后跟团的阶段就结束了。在纽伦堡下车。

纽伦堡篇

纽伦堡也有老城区,景色也不错。

饭店是露天的,就在教堂楼下。

第二天我们来到著名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二战审判庭。本以为会遇到点苏联老红军啥的。然而并没有。。。

之后,我们又来到了纽伦堡老城区。

婚姻与生活喷泉。丢勒作品。

之后我们去了纽伦堡玩具博物馆。强烈推荐,特别好玩。资本主义孩子太幸福了。

蒸汽机模型玩具,都是可动的,烧煤油的好像。工程师真的要从小培养。。。

微观模型一角,微观世界在汉堡,没有去,比较可惜。

微型厨房,太好玩了,要是有卖的高低买一个。早知道这是一百年前的玩具。。。。

炒鸡喜欢这个地方。德国人做玩具就是按比例缩小而已。

记得小时候我有一套铁皮积木,炒鸡喜欢!天天玩。就是带孔铁板铁条,带螺丝。原来这个玩具叫米卡诺,是德国人为了培养工程师发明的,下图就是发明人。80多年前发明的。再一次感叹,爱好真要从小培养!

纽伦堡参观结束就回到了慕尼黑

购物篇

回到了慕尼黑开始购物。
慕尼黑市政厅附近就是购物街
附近有因戈施塔特购物村
住处附近有dm超市。里面好东西太多了!花了好几千。
购物村有火车,但是从火车站到购物村需要转车,很费劲,我们打车去的,19欧,从慕尼黑也有专车,但是太贵,80欧。

这是巧克力,9欧不到。

迪奥墨镜90欧一副

购物村的哥伦比亚好便宜。。

购物村里的奢侈品牌比较少,就gucci范思哲。买刀不错,双立人,wmf啥的非常便宜。

巴黎篇

巴黎有十个小时的转机时间,在巴黎玩了会。

巴黎圣母院

卢浮宫

没有想象中大

巴黎我们成功上演了人在囧途。退税时候排队太久,行李寄存完,跟王导约定好7点回机场,因为行李寄存到7点。然而他俩半路坐地铁遇到了恐怖袭击(其实是广播地铁改路线,人都下车了,他俩误以为恐怖袭击。。。。)。我把行李寄存凭据弄丢了。。好在有护照,拿到了行李。其实我们已经超时了,要交钱的,但是找行李忙活忙活居然给忘了。。。
这时候王导二人还没有到,我们check in的时候被拦在了外面,因为随身行李超重,这时候给王导打电话,他俩还没到。我在机场外面,坐在地上,把行李分开,突然感觉饿了,于是拿出中午剩的汉堡来吃,突然发现边上的老太太看我的目光很奇怪,我才发现我坐在了垃圾桶旁边。。。。。。大娘,我不是要饭的。那汉堡真不是我从垃圾桶里捡的,是刚才吃剩的,,整个儿的😭😭

好歹进了机场,火速赶往免税店,遗憾的是我们这个口的免税店比较小,但是幸运的是营业员算优惠的时候算错了,穷游网有个码,9折,刷银联8.8折。只能用一个,但是她都给算了。当时光顾着赶飞机了。回国才发现。小羊皮加四宫格500RMB。口红买了不少。戴高乐机场价格适中,某些品牌便宜,比如兰蔻,雅诗兰黛。其他一般。

好了,经过长途跋涉终于回到了天朝,在法国航空吃到了这辈子最好吃的飞机餐,上海哈尔滨的飞机特别颠,但是我们依然睡的很香。实在太累了。

后记

回国第一件事

并没有去按摩。。

当然还有很多需要写,比如退税,如果有提问的再写把

花费

我把吃饭和每天零零碎碎的比如上厕所和买水的去掉。欧洲上厕所花钱的,少则五毛,贵则1.5,十块钱一泡尿不是梦。一个月上厕所至少一二百RMB😂。

通讯

德国电话卡  120人民币一张
无线wifi租赁费用  35X28天/2=490人民币

共计610人民币

机票

6333*2=12666人民币  哈尔滨-上海-巴黎-慕尼黑    慕尼黑-巴黎-上海-哈尔滨

意大利航空  慕尼黑-罗马  1000(每人)*2=2000人民币

苏黎世科隆  503瑞士法郎(4人总计)/2=251.5瑞士法郎

2016.7.15  火车票

罗马比萨  75    佛罗伦萨里米尼  53  里米尼威尼斯  77  威尼斯米兰    50    米兰苏黎世  120

共计:374.2欧元
所有的演出
蕾哈娜演唱会  465瑞士法郎

多特蒙德和拜仁的比赛  236.44欧

所有的住宿

罗马3天  265欧,实际  300欧(城市税信用卡付)
佛罗伦萨2天  160
威尼斯2天    180
米兰2天    124   +4人份的另付早餐    实际150
苏黎世2天  256+4*12(8人份早餐)=153瑞士法郎
波鸿1天  75

8.11      151.2欧+8.4欧+18欧
8.12      21.77欧+56欧
8.13      5.25瑞士法郎
8.14      26.4瑞士法郎+43欧+43欧+148欧
8.15      43欧+11.6欧
8.16      56.5欧++36欧+104.75欧+38欧+38欧+69.1欧
8.17      12欧+97.65欧
8.18      11.8欧+32欧+34.33欧
8.19      79.8欧+10.8欧+10.8欧
8.20      3.98欧+23.8欧+18.7欧
8.21      5590匈牙利福林+200福林+18447福林+1020福林+900福林
8.22      36.9欧
8.23      85.83捷克币+1478捷克币+13.75美元
8.24      38欧+20欧+24欧+38欧
8.25      6.23欧+12.2欧+22欧
8.26      8.5欧+2.8欧+6.63欧
8.27      12.2欧+20欧+98欧

共计:1932.52欧/2  +31.65/2瑞士法郎+13.75/2美元+26157/2福林+1563.83/2捷克
    =966.26欧+15.83瑞士法郎+6.88美元+13079福林+782捷克

总计人民币15276+3329.6欧元(374.2+1174.7+578+966.26+236.44)+1039.04瑞士法郎(251.5+306+465.705+31.65)+6.88美元+13079福林+782捷克
=15276+25304.96+7135.71+45.95+316.57+217.08
=48296.27

这里面基本上是交通,住宿,没有算购物,和部分吃饭的钱。总体预算因人而异吧。但是俩个人玩一个月已经很便宜了!

退税

欧洲购物是可以退税的,据说中国人每年有30亿欧元的税没有退。。。
所谓退税就是欧洲鼓励外国人购物,购物后可以返给你钱。意大利需要在一个店里购物满155欧,德国25欧法国多少忘了。就可以退税。
买完东西以后别忘要退税单,和小票放一起。退税单填好,退税有俩种方式,现金和信用卡。现金一般一单收取3欧左右手续费,所以退税金额少的话,就别要现金了,多的话要现金吧,因为我退到信用卡和支付宝里的钱还没有到。。。到了机场之后,把商品和退税单给海关人员看,每个机场都有退税的地方,而且有时候不止一个,百度下都有!。大家先checkin,就是领登机牌,然后行李托运,然后不要送进去,告诉工作人员里面又退税东西,把托运贴贴好,自己拿出来,拉到海关退税处,让海关人员在退税单上盖章,注意托运行李里的物品海关人员也是要查的。
盖章后,托运行李在海关处送进行李通道。然后找到你相应的退税公司办公地点,一般就在海关对面了。现金的话直接在那里领。退卡里的放入信箱就可以了。注意随身行李里有退税物品的话就需要在你离开欧盟的最后一站的机场退!所以大家把所有东西放托运行李就行了。比较方便。我们当时从慕尼黑走,在巴黎转机,所以随身行李要在巴黎退。我本来想糊弄过去,然后我买了个remowa的登机箱,本身就是随身行李。。。。实在混不过去了。。
慕尼黑机场查的比较严,但戴高乐机场海关根本不看就给你扣章了。然后巴黎机场退现金的地方特别黑,退等值美元,但是不管退多少钱都是3欧手续费,慕尼黑是按金额收费。也差不多一样黑了。我亲眼看到前面的中东土豪拎了十个LV的袋子退了一千欧。请注意,退卡里的是不要手续费的!而且大家注意一定要事先填好退税单,一些商场也会帮你填好的,比如prada。
总之,大家不要忘记退税就可以了,钱多就现金,少就退卡里,不要忘记把退税单的ID拍下,可以查的。

哈哈,那我要来求退税攻略!!

2016-09-18 11:39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18 11:39:35 的回复:

回复如飞*.:好的。

2016-09-18 11:53

哈哈,那我要来求退税攻略!!

回复如飞*.:写完了,在最后

2016-09-18 11:5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18 12:26

引用 debugtaobao 发表于 2016-09-18 12:26:19 的回复:

回复debugtaobao:写的着急,错别字很多

2016-09-18 12:34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9-19 10:05

引用 fansty_wang 发表于 2016-09-19 10:05:51 的回复:

回复fansty_wang: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