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中秋普陀赏雨没有月

绪随烟飞 LV.9
2016-09-17 21:33 3904/4
  • 出发时间/2016-09-15

下半年第一个假期来临,人生苦短,必须性感,一定要浪起来,考虑到只有三天的假期只能走一走比较近的景点,首先想到桃花岛,作为一个金庸迷对于桃花岛总是有些许莫名的情结,仿佛佛教徒一定要去西藏朝圣一样,我也一定要去一次桃花岛(高中时作业本全部署名黄蓉被班主任调侃的糗事就不要提了),网上查过资料之后发现玩桃花岛用不了那么多时间,于是又加上了普陀山,事实证明我太高估自己的体力了,一个普陀山已经累成狗,最后取消了桃花岛,伴随着第14号台风“莫兰蒂”来了个风雨游普陀,也别有一番情趣。

不算准备的准备

网上查了下地图,普陀山分为几个景区,当我想规划路线的时候,一向严谨的老公说不用规划,普陀山不大,随便走就行,博士都发话了,哪敢不从,正好我省力气了在网上定了车票、民宿、大巴票后就坐等放假了。宁波站出发去普陀山可以从好几个码头走,我们出于便利考虑选择了半升洞码头,宁波南站到沈家门客运中心(也就是普陀中心客运站)直达大巴约2小时,票价52元每人,大巴去程可以在携程买,返程要到售票处买,(很人性化的是,买完大巴车票在开车前都可以去窗口改签)从客运站滴滴打车到半升洞码头约20分钟,船票必须现场买,快艇20分钟一班,不限定班次和座位,28元每人,20分钟到岛上,很快,美丽的普陀山,我来啦

半升洞码头

快艇内仓

提前联系好了民宿老板在出口接站,老板很热情,一路上讲一些见闻,顺便预订了晚饭,两人餐,有鱼、虾、贝壳、青菜,160元,到了民宿惊喜的发现,由于我提前定的标间给了另外两个想挨在一起的家庭,我就被升级到海景房,还能看到南海观音,人品爆棚啊,哈哈哈哈开心到不行

窗外

烟雨普济寺

普陀山上岛就要收160元门票,开始觉得有点小贵,但是到了岛上才觉得很值,环境特别的干净,栈道、庭院、草坪都规划的又漂亮又整洁,老公说很像欧洲,想必维护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第一站,普济寺,出发时还是毛毛雨,湿润的空气很舒服,但是后来慢慢下起了大雨,差点淋成落汤鸡。而这么大的雨中,还有很多的人在虔诚的叩拜、上香,我不懂佛教,也不知道他们所求为何,但是信仰的力量,依然值得敬畏。

好多形态各异的小狮子,超级萌o(≧∇≦o)

暴雨中的紫竹林、不肯去观音院

站在海边,那个暴风雨吹啊,伞根本打不住,也没怎么拍照,就想赶紧回去休息晾衣服,边走边回想恋爱过程,走到哪哪下雨,两个人也是醉了

晚上的农家乐,菜蛮好吃,有家的感觉,黄鱼上来的时候两个人都太嗨,居然都吃完了才想起来没有拍照

有晴有雨南海观音

早起天气预报说阴天,轻装上阵没打伞,走了5分钟,好热好热,过了5分钟,大雨点落下来,没带伞又没地方躲雨,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后来在牌匾下勉强躲了会雨,天气再一次放晴,旅游遇到台风天只能拼人品了

法雨寺与斋饭

之前在网上看到说寺庙可以吃斋饭,很便宜也不难吃,就想感受一下,刚好第二天来到传说中斋饭最好吃的法雨寺,怎能错过,哈哈

排队吃斋饭,每人五块钱管饱,简直就是赔本有木有,好多人,大食堂的感觉,哈哈,除了咸一点还真的蛮好吃。

暴晒的千步沙

法雨寺下去一点就是千步沙,本来纠结是去梵音洞还是西天景区,最后考虑到体力问题,选择了放弃,留到下次带宝宝来再玩吧,哈哈,玩一玩沙滩就准备返程。

上午下雨,下午太阳就出来了,偶尔的乌云也挡不住太阳的威力,玩了一会,脖子就晒红了,但是千步沙非常好,沙子又软又细又干净,人也不多,晒一下也值了。ps:岸边有石头座位,还有水龙头可以洗脚,第一次遇到如此人性化设计,好感大增。

公交巴士,太贵!太贵!太贵!从南海观音坐到法雨寺每人10元,吃顿斋饭才5元啊喂,怎么不抢钱

一些碎碎念

晚上回到宁波,夜游月湖的途中看到了若隐若现的月亮,玉盘般的明月穿梭于云层中,时而皎洁,时而无光,此情此景,只想拉着身边人的手永远不放开。亲爱的,这是一起度过的婚后第一个中秋节,而后还有第二个、第三个……很多很多的节日,希望我们一起度过。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有你的陪伴,我很幸福

一些小tip(也可以算攻略)

1、携程上可以买宁波汽车站(南、北都可以)出发去舟山的大巴,但是不能买返程票,返程票必须去汽车站窗口买,但是可以改签。
2、半升洞码头的船票分为快艇和普通,快艇28元每人,20分钟一班,不限定班次,当天5点半之前都可以坐,有船就可以走。
3、普陀山到桃花岛没有直达航班,以前有,但是现在取消了,如果要去桃花岛要先坐船返回半升洞码头,再到另一个墩头码头坐船才能到桃花岛。
4、普陀山上岛就要160门票,公交、寺庙另外算,寺庙一般是5元每人,也有6元的(南海观音),还有一些景点是包含在大门票里的(如梵音洞、西天景区)。
5、不要太相信天气预报,各种预报都是中雨、阵雨,结果出太阳被晒伤,防晒霜也不重,有备无患。
6、公交比较贵,码头直接就有,大的景点都有站,南海观音到法雨寺10元,普济寺到法雨寺5元。
7、非常重要!!岛上有大黄蜂(有毒的),被蛰了以后要马上去医院,把里面的硬结弄出来,如果是普通蜜蜂,用肥皂水擦,千万不要用酒精、碘酒之类的,会更严重,有些地方还有蛇,被咬了之后也要马上去医院,在野外还是要多小心。
8、普陀山到半升洞码头的船最晚下午5点半,到朱家尖晚上7点还有。
9、岛上的寺庙可以吃斋饭,但是要注意时间,早饭5:30-7:00,午饭11:00-12:30传说法雨寺的斋饭最好吃也最便宜,早午饭都是5元每人。

引用 绪随烟飞 的图片:

嘿嘿 小表情好可爱的小狮子

2016-09-18 19:07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9-19 12:2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19 15:55

引用 talentbird 发表于 2016-09-19 15:55: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