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with Susan】泰虔诚之旅 曼谷-芭堤雅格兰岛-大城(超详细实用资讯)

Susan LV.10
2016-09-17 21:40 2737/16
  • 出发时间/2016-08-23

前言

由于太忙,只能简单把值得推荐的地方、费用以及注意事项列出,没有废话,全部是实用信息,希望能帮助大家(不适合首次去泰国的同学,大家都知道的事情或都去的地方我就不说了,否则写的人和看的人都挺浪费时间的)。

欢迎点击  【Travel with Susan】大小金门“赞”地行!好胆你就来!(超详细攻略及导览)

泰国,一个来了10次也不会觉得无聊的地方,本次出行是今年第3次拜访泰国,也是专门为了拜佛而来的,机票是提前1周订的,澳门-曼谷往返软妹币1016元即可(反正也没啥要买的,所以两人只买了一张行李票,行李箱24寸及20寸各一,20寸的hand carry,小于7公斤即可)虽然算不上很便宜,但也在合理范围之内,加上落地签实在太方便,Let's go!

✈️亚航机票时间段,很满意:
澳门-曼谷廊曼机场 14:15-16:00
曼谷廊曼机场-澳门 10:10-13:45

7天总费用3050元软妹币(不含个人购物),特别推荐2家自助餐及1家马杀鸡。

行程安排

D1  广州-珠海-澳门-曼谷-芭堤雅 行程
D2  芭堤雅趴趴走
D3  芭堤雅 格兰岛
D4  芭堤雅-曼谷 Terminal 21,OR TOR KOR MARKET(安多哥)、JJ MARKET,拜四面佛,SEA G SEAFOOD BUFFET;
D5  曼谷-大城-曼谷 大城一日游
D6  曼谷SIAM商圈闲逛,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SIAM PARAGON,ZEN,PRATUNAM MARKET,ON NUT按摩和BEST BEEF BBQ
D7  曼谷-澳门-珠海-广州 到珠海湾仔一品鲜饱餐一顿后结束愉快旅程

DAY 1 广州-澳门-曼谷-芭堤雅

7:10广州海涛酒店中旅大巴—珠海拱北,75元/人,一直喜欢中旅的大巴(价格除外),每行三个宽大的座位,舒服。BUT,有些乘客很不自觉,在车上吃有气味的食物,或在车上大声看IPAD(不戴耳机),希望司机能适时提醒一下。

★拱北海

1、 拿护照过关必须先到最右边的22号查验机票,机票需先写上中文姓名,查验后21、22号都可以排(不要排错,尤其在赶时间的时候)
2、 走澳门的同学建议能提早就提早,今年走两次,每次都有不同的要求,免得排错队浪费时间。

澳门海关
1、只要是非正常签证(比如泰国落地签或帕劳免签)都必须要到最右边的“签证室”验机票后从签证室的专属通道出境;
2、其实这样挺好的,相当于VIP通道,但前提是你必须要提前知道,免得在正常窗口排队后又被叫去签证室(没有文字指引);

★关闸-机场
1、过了澳门关闸,你可以到出口直走的电梯下去巴士总站,那里有直达巴士AP1去机场,出关后,往右走,会看到一个喷水池,有个蓝色的牌子,顺着扶手电梯下去。AP1 巴士是在 A 车道,所以直接从右边的玻璃门出去,直到最右边的 A 车道(到机场约30-40min,不难等,每次去都有车直接上,马上开车)。
2、AP1每人4.2元葡币。需提前准备零钱,可以是软妹币、港币、葡币;
3、如果实在不想花钱,你也可以乘坐威尼斯人的发财车,再在那里坐去机场的发财车,但前提是要有充足的时间。

澳门机场
1、澳门机场CHECK IN的时候会要求出示回程机票以及随身携带的现金(泰铢/美金/人民币/或其他外币)是否达到泰国政府的要求,但不会细看,show一下即可。
   我每次都是带部分美金做做样子,还是用华夏卡到当地提现比较划算。
2、很喜欢小而精的澳门机场,设施很人性化,通关迅速,安检也不需要脱鞋、拿充电宝之类的。
3、hand carry的箱子除了不能超过7公斤还有尺寸的限制,基本上就是≤20寸的箱子。

泰国廊曼机场及海关
1、落地签,所需资料就不说了,详见各大攻略。16年9月27号开始从1000B升至2000B,好过去抢!大家还是提前办理吧。
2、先找到落地签排队的地方,然后再轮流去洗手间吧,这样比较省时间。
3、如果实在着急,可以走到前面塞点小费就能优先办理。我写出来不是鼓励大家插队,我本人很讨厌别人插队,只是为了方便那些实在赶时间的同学。
4、拿到行李后,6号门有A1可以搭到BTS MO CHIT站(30B),A1是SHUTTLE BUS,穿梭于廊曼机场和MO CHIT之间,5分钟一趟,很方便,如果不堵车是相当快的(非市区一般不堵,顶多行车缓慢)。
5、6号门A2可搭到胜利纪念碑,中间也停靠BTS MO CHIT,但车不多。
6、如果想打车的话,到达厅会看到taxi service的柜台,不要傻傻就走过去问,那是很貴的,走到8号门,这里才是官方的。另路桥费要自己出,大概50B左右。堵城尽量不打车,会崩溃。曼谷打车尽量给刚好,否则大部分会告诉你没零钱找。

曼谷-芭堤雅交通以及东站细节🚗:
1、曼谷-芭堤雅4个车站,MOCHIT、胜利纪念碑、东站、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当然两个机场都有包车到芭提雅的,此处略)。
2、素万那普机场有大巴到,但车次不多,详见各大攻略;
3、胜利纪念碑是15座的小巴,不舒服,而且行李箱很可能会被要求多买一张票,250B直接送到酒店;廊曼机场-胜利纪念碑可以在6号门搭A2(30B),不过一定要预留堵车时间;
4、MO CHIT汽车北站比较近廊曼机场,本考虑从这里去芭堤雅,但落地签出来后已经是18点了,车站离BTS MO CHIT还要打车,交通并不是很方便,加上之前从北站搭车去柬埔寨可能是因为深夜,感觉不是很安全,最终选择搭东站最舒适,最晚23点都有车;
5、廊曼机场-汽车东站:廊曼机场 1F 6号门搭A1(30B)到BTS MO CHIT下车,搭乘BTS 到EKKAMAI(42B);
6、汽车东站在BTS EKKAMAI 2号出口,此出口没电梯,但时间早的话可进入左手的商场,利用商场电梯下去;不要走错口,东站前没有斑马线,很难过马路。
7、东站的洗手间要收费,所以可利用商场里面的洗手间(写到这里,我觉得太贴心太人性化了,哇卡卡)
8、东站旁边有7-11,7-11门口有ATM,晚上还有一摊小排档可吃Phat Thai(40B)但水平一般,没考山路的好吃;
9、EKKAMAI到芭堤雅的大巴(Non Stop AC Bus)发车间隔40分钟,售票柜台在右手边第一个,108B/人,车上有洗手间,不堵车的话2小时可到,我搭的是20:20的,光出曼谷就用了不少时间;这趟车空调口是圆形那种,两间长袖都还觉得巨冷(回程的空调口是可以闭合的,很舒适)。号码在座位的后面。
10、大巴停在芭堤雅的大巴站,全称是Air Conditioned Bus Terminal to Bangkok,后面再介绍。

不用我说大家都知道PATTAYA的性质了,有一句话叫做good guy goes to heaven,bad guy goes to pattaya。除了有阳光海滩,红灯区真是多到要多红有多红.要不是团友说这个行程要加入阳光海滩,而刚好有KOH LARN,我应该这辈子都不会来

★ 芭堤雅大巴站-市区:
1、 当晚抵达的时候已经快23点了,好几辆双条车和摩托车一字排开,以我多年经验心里知道不妙,于是尝试去路边拦车;
2、 估计是业内规矩,路过的双条车都不敢停下,偶尔停下的taxi全部都是一口价300B;
3、 看到人越来越少,觉得越晚越难谈,于是重新找到停靠的双条车谈价格,好不容易谈到50B/人(车站到酒店开车大概20分钟);
4、 芭堤雅很多车乱开价,这点很不好,还好酒店位置不错,后续不是租车就是走路,尽量避免搭车。很多同学说直接上车不要问价格,下车给10B就好。不过我觉得还是讲清楚再上车比较好,因为很短的距离,从200-20B,什么价位都会遇到。例如当时我们在去码头的时候,价格开得乱七八糟,至少要拦5辆以上才有机会谈到20B。
5、 我的习惯是,无论是问路还是给司机看地址,从来不把手机给对方。比如AGODA订房,可以有专门“给司机看”的页面,用当地文字写着酒店地址,我会打印在单独一张纸,方便各种问路。当然也可以把订单打印出来,但订单上面的字很小,很多人会看不清楚。
6、 网络资讯供参考:如果时间早的话,你可以走出车站,车站这条路叫N PARRAYA RD,在地图上可以看到一直往西面走,最后看到一个大圆环(海豚圆环),在这里可以坐到循环市区的双条车,10B,前提还是不要问价格而且你知道路,到地方后自己按铃下车,给他10B(可我感觉他们宰外国人好狠,也有人说下车付费有争议的,自己判断吧)

芭堤雅酒店Premier Inn Pattaya

1、性价比高,AGODA 预订,约230RMB/晚(不含早,含早价格太高不划算);
2、地点好,中心区,前面就是THE AVENUE,离海边很近,走路到码头15-20min,走到几个海边的shopping mall也是10-15min,
3、各种设施设备很齐全很新,电梯刷卡门禁,进出前台都温柔问好,服务很好,前台英文流利!
4、楼层要选对,第一晚住717,有抽水泵的声音很吵,后来换到407,很安静,不过听说4楼一部分房间near disco;头天晚上电前台要换房,第二天到前台还没开口,美女居然认得(前一天不是她当班)礼貌询问我是不是需要换房,房间已经准备好了;
5、之前一直在它家和“三月酒店”之间犹豫不决,(“三月”有阳台),没想到阳光可以直接照进房间,没阳台也没关系;
6、wifi给力;
7、插座超多,而且不需要转换插头;
8、出门右手边可以租摩托车,200B/24H,1000B押金;
9、健身房在2F,出入刷房卡即可,就是小了点;
10、游泳池在顶楼,旁边就是餐厅,都很精致;
11、早餐太贵!

DAY 2 芭堤雅 摩托车休闲趴趴走

酒店出门右手边直走路口租摩托车🏍️(好像没看到电动车),租金200B/24H,押金1000B,不需要押证件,但要登记,这点不错;租完车后就在中心区到处逛,同时看好码头位置,方便明天上岛。

◆ Royal Garden Plaza
1、 特别推荐顶层餐厅FOOD WAVE美食广场,价格略高,味道还是不错,但是主要推荐的是他家180度一线海景,值得!
3、 Royal Garden Plaza算是地标,就在海边,前方没有任何建筑阻挡,因此可以看到海天一色的绝美景观,不用住高价饭店也能拥有一线美景,就算不吃主食,点个咖啡在露台吹吹海风也很过瘾;
4、 菜式以国家来划分,由于价格略高,所以人少,环境非常好;
5、 桌面的灯塔摆设,充满海洋度假FEEL;
6、 户外用餐区以纯白为主色调,很干净清爽;
7、 Plaza里面有银行、SPA、餐厅、boots……

◆ Central Festival(希尔顿旁边)
1、B1有FOOD PARK以及超市,简单吃吃还不错,但不要吃FOOD PARK入口的烤鱿鱼(100B),出品和样品严重不符,不好吃,态度也不好;
2、5F All Season Steak Buffet,扒类自助餐,听说很划算,但是不喜欢扒类没去,给大家参考.

◆按摩
THE BAY VIEW HOTEL左手边有一家按摩店,150B还行,还挺多人去的;

◆希尔顿附近有两个集市,一个估计FOR游客的,一个是当地人的

◆FOR游客的集市在希尔顿的南面,MIKE SHOPPING MALL前面的空地,水果卖相好,但不标价;

◆FOR当地人的集市在希尔顿的东面,食物尤其是水果便宜;

摩托车骑行注意事项:
1、 特别注意芭堤雅很多单行线,而且没啥明显标识,尤其是walking street白天可以通车,单行,标识特别小,有交警埋伏(后来听说也有专门埋伏抓仍烟头的)。
2、 由于标识太不明显,而且有很多当地人逆行,但交警不会抓他们;
3、 被抓了也不用担心,通常会要交出驾照(记得带驾照,不是国际也没关系,对方就是要钱而已,大不了不要了)然后交警会有一个小纸板上面暗示你给他2000B就没事,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害怕,态度很好地告诉对方你要去警察局解决就行(芭堤雅很小,警察局很近的,一线海景很显眼);
4、 交警开完罚单后,扣押驾照,你拿着罚单开车(没错,不扣车)去警察局说明是逆行(千万别说自己没有国际驾照),罚400B就可以出来了;
5、 拿着盖章的罚单回到原地找到交警,拿回驾照,罚单不需要交给他(根本没看)

Day 3 KOH LARN休闲一日

◆Bali Hai码头🚢
1、 去KOH LARN(翻译格兰岛或兰岛)的码头,在walking street的尽头(看到一个绿色的亭子);酒店-码头双条车20B,但回程会乱开价,走路就好,15-20min就到;
2、 停靠了各种大船(公船)和快艇;
3、 芭堤雅-KOH LARN 公船单程票价30B(业界良心)40min可到,无需提前买票。最早7点开船,但售票窗口9点开门,如需搭7点可提前买票或上船买票(很少有人那么早吧),回程最晚18点;有部分时间段售票处休息,是可以直接上船买票的,详见图片说明。
4、 售票处的图上面有格兰岛码头到各沙滩的双条车票价,基本是30B左右,如果没看到双条车摩托车是50B/人
5、 公船停靠在PORT A;
6、 船大开得很稳,一般不需要晕船药;
7、 附两岸对开时间表

◆KOH LARN
可以安静发呆一天的安静岛屿,水干净,很不错!建议多买些水果和零食上岛对着大海狂吃。
1、 Bali hai码头售票处有从格兰岛码头到各沙滩双条车的价格;
2、 快艇和公船的码头是分开的,大船停靠NA BAN PIER,可以下船的时候用GOOGLE MAP做个标记,回程的时候不要搞错;
3、 沙滩有好几个,首推Thien Beach,其次是Samae Beach;
4、 Thien Beach超美,人少沙子细又白,还好有Thien Beach,不然我觉得芭堤雅完全没有必要来,我很不喜欢那么吵闹而且交通价格混乱的地方;
5、 这里的水非常清澈,从远处看起来会有非常梦幻的分层,而这是拍照很难记录下来的。
6、 游泳区和快艇/香蕉船区有严格划分开,比较安全。沙滩有免费的洗手间,也有冲淡水的地方,但没问是否收费,因为海水虽然不是蓝绿色,但是超清澈感觉很干净,身上不觉得黏黏的,所以没冲淡水
7、 沙滩椅(含太阳伞)50B/一天,好舒服啊,于是我就很没斗志地在海边懒洋洋躺了好几个小时;
8、 中午的时候可以直接跟店家点餐,会送到沙滩椅的位置,价格不算太贵,2个海鲜(200B/份)1个沙拉(80B)1碗米饭(30B)410B,味道还挺不错的。
9、 一定要有防水相机,不然会后悔S(推荐闲鱼租赁奥林巴斯TG-2,15元/日)🐟🐟🐟

DAY 4 芭堤雅-曼谷

今日简述:一早从芭堤雅-曼谷EKKAMAI,CHECK IN后Terminal 21午餐,MRT TO OR TOR KOR MARKET(安多哥)、JJ MARKET,拜四面佛,SEA G SEAFOOD BUFFET(强烈推荐);

芭提雅酒店-AC BUS TERMINAL 双条车50B/人;

◆大巴站Air Conditioned Bus Terminal to Bangkok
1、芭提雅有两个Bus Terminal有车往泰国曼谷,大的在North Pattaya Road上,称作Air Conditioned Bus Terminal to Bangkok,首推这个,这里每天5:00~21:00有空调大巴发往曼谷汽车东站(Ekamai)和汽车北站(Mo chit)。还有车发往曼谷新机场 (Suvarnabhumi Airport)和华欣,开往曼谷的每小时都有发车,票价108B,车程两个小时。
2、参考资讯:网络有写回程车从Beach Road的Regent Marina Hotel开出,由6:00至20:00,每半小时开一班,末班车为21:00。票价:单程117-128B;
3、车站洗手间要收费很不好(车上有,但开车前不让用,好奇怪);
4、因订的酒店就在BTS ASOK站(超方便),所以当然选择最舒适的大巴到东站EKKAMAI.(座位号在座位的后面)可能因为时间早,全程顺畅,2小时就到曼谷了。我看当地人在回程的时候经过ON NUT之类的BTS站,司机都可以停车下客,很人性化;

曼哈顿酒店Manhattan Hotel

1、地点:真是相当好啊,闹中带静,BTS ASOK(T21旁边,,MRT站也在此,很方便)5号出口一直前行,
经过Robinson和威斯丁酒店,SOI 15右转就到了。Robinson楼下有一家24H的TOPS MARKET,靠门口的水果很便宜。
2、设施:热水器,吹风筒、保险箱都有,床估计是2米的很舒服,每天两瓶玻璃瓶装水(瓶子不能外带),电插座很多,不需要转换器和拖线板。唯一不好的是衣架是不能从衣柜取出来,但可以问酒店要简易衣架(数量有限)。之前很多人说酒店设施旧,但我觉得还不错,比想象中好太多。
大堂还贴心地设置吸烟区,而且布置成小花园一样。
3、房间:住717(这次居然两家酒店都给我717……),后面是一栋停车场,很安静。
4、早餐:供应时间是6-10点,无论是赶着外出或睡懒觉都可以吃到,很赞!
这家早餐真是相当丰盛。主客大部分都是亚洲各国的游客,早餐也基本能满足大家的口味,这样的价位这样的地点还包那么好的早餐,这点真是很赞!每天吃完早餐后,基本午餐都能到2点才吃,很适合旅客!
5、不过有些工作人员(包括部分前台)的英文稍弱,能加强一下就好了。WIFI 的PASSWORD告诉我是PASSPORT,害我试了好久,结果原来是用户名和密码都是房间号码。

◆Terminal 21
简称T21,这是一座仿照机场航站楼设计的年轻Shopping Mall,每一层都有各自的城市主题。最棒的是装修设计,来了这里请记得到每一层的卫生间,每个洗手间风格都是配合该楼层而设计,相当不错(可惜不方便拍)!连商品都与主题一致,店员的工作服也是大彩蛋,让你绝对的穿越。除了楼上的Pier 21(强烈推荐椰子雪糕)各种好吃便宜之外,还有按摩、购物之类的地方,总之很适合年轻人玩;

◆OR TOR KOR MARKET安多哥美食市场

1、T21门口 搭MRT或者BTS;T21就是MRT和BTS的交汇处(要出站的,就在T21门口,全曼谷只有SIAM换乘是不需要出站的,其他通通都要)
2、市场在MRT Kampheang Phet 3号出口(JJ MARKET也在这里,只是在1-2号出口,不需要再去找BTS,JJ MARKET大家都很熟悉了,此处略过)
3、市场很干净,没空调,东西很精致但是超贵,尤其海鲜;
4、Or Tor Kor市场有别一般传统菜市场,属于室内市场,环境乾淨且通风凉爽。市场里的熟食区真的是让人疯狂,从那沙拉、主食、烧烤到甜点都不缺,绝对叫人不知从何下手。
5、市场从每天早上6时开始营业至下午7时,一星期七天都有营业。
6、海鲜不建议在这里吃,很贵,还不如去后面要推荐的SEA G SEAFOOD海鲜自助烧烤。

◆Erawan Shrine四面佛

BTS CHIT LOM站6:00-23:00,据说周四晚上越晚拜越灵,拜的方式有些说的不一样,详见各大攻略;
这是本次来曼谷的目的,但不便拍照。

SEA G SEAFOOD BUFFET(SAMYAN MARKET)超赞的海鲜自助,399B!
1、超好吃!老板人很好!记得提前订位:090-645-6445;我没订位,但是看到很多空位,老板说是有订位的(居然可以订20:30的位置,这在天朝绝对不可能),于是使出苦肉计,说是从四面佛虔诚走路过来,希望能安排,小桌子也行。后来老板还真的让我们先吃,客人来了之后再挪到另一张桌子,还一直跟我说抱歉,买单的时候还一直叫我多吃一点,人真是太好了!
2、从四面佛过去,走到BTS national stadium,从MBK后门过去,经过2个楼盘以及I'm Park,跟着Google Map,走到SAMYAN MARKET,上二楼就是了(或者搭MRT到SAM YAN站下车,走过去十分钟到朱拉大学,旁边就是了);
3、从MBK走过去大概15-20分钟,一路没什么人,在堵车的点,既不愿意搭突突也不愿意搭的士,当然就选择走过去。我极其佩服自己能找到,根本想不到二楼居然还隐藏着这么好的餐厅!
4、下单的时候还有泰文和中文对照,太贴心了(BEST BEEF的就比较难下单,没有按顺序对照)
5、有韩国烧烤店的排烟通风设备,还有冷气(泰国有些店没有);
海鲜有青口、大头虾、海螺、由于、哈喇、需要另外下单的是螃蟹、扇贝、三文鱼、猪肉、牛肉、味增汤等;店家表示三文鱼来自挪威,要烤熟的,不是刺身。
6、399B时间限制为2小时,加99B就可以加芝士(比利时),如果觉得吃到饱太腻的话,也可以加33B吃一小盘;
7、不能刷卡,但居然可以微信、支付宝。
8、这是此行最满意的餐厅!
9、团友哭着说“你能不能不放上网,我不想以后人多升价”

DAY 5 大城

大城( Ayutthay,阿育他丫)一日游

BTS ASOK TO BTS Victory Monument 37B.

◆Victory Monument🚌🚌🚌
1、这里有到各地的15座小巴,分散在各条巷子里面
2、在胜利纪念碑BTS 2号口出来,一直走到胜利纪念碑,屈臣氏楼下找到大城府的MINI VAN(一路过来很多去各地的车,把AYUTTHYA写在纸上方便询问),票价60B,1个多小时到达;然后租TUTU车到各个景点玩再送回车站,依旧坐60B小巴回曼谷
3、也有很多人从曼谷大城坐火车的,不仅时间久还要坐摆渡船,感觉不方便,因此建议坐汽车;
4、小巴的终点站是莲花超市(TESCO)的一个小楼。提醒注意很多司机把车停在大城市区外,串通TUTU车司机让游客购买一日游,因此可以的话,务必到这个莲花超市再下车。
但其实我们就遇到了,可司机让所有人都下车,没办法,TUTU从1200讲到700才成交,附近也没其他选择,估计找别人也不会接我们,都是内定的,一个司机盯一组客人,结果挨了一刀,之前听说大概是500B,但没有一个固定的说法,跟人数等有关。
租车要说清楚几个景点(一般有图片)以及几个小时,以免后续有争议。
5、 回程的小巴也在这里乘坐。做小巴好处是中间不停站,要凑足人数才开车(很快就会坐满,不需要等,另外座的空间较小,不适合带行李的。
6、 大城的几处遗址相距有一定距离,有同学租自行车和摩托车,自行车是完全不建议,如果是半天的话其实摩托车时间是不够的,因为毕竟要一边看地图一边找路;
7、个人觉得大城去一日游足够了,没必要住一晚,建议早上去下午回曼谷比较好
8、通票250/6个寺庙,单买一个寺庙50B(当地人10B),每个寺庙门口都有,租TUTU车半天没必要买通票;
9、景区所有洗手间都要收费;

大城比较有名的寺庙景点

◆Wat Yai Chai Mongkon亚柴蒙考寺
1、无需门票;
2、特点:连排佛像、小卧佛及宝塔,可登高;
3、意为胜利之庙,是为了纪念与缅甸战争中杀死缅甸王子而建立的。是大城王朝的创世主所建设,建筑精致,寺庙宏伟,可以说是大城府最古老的建筑
4、寺庙中佛像保存完好,其中有一座身披袈裟的睡佛,长28米,双眼微闭,神态安详,此外还有连坐成一排的佛像,每尊佛像都身着黄色袈裟。
5、塔旁有大群的佛像,若是仔细的观察,便可以发现佛首和身体竟然不是同一个时代所凋塑的,原来这是因为当初修建驿道,为了贪图方便,不择手段的砍下佛身,籍以施工填路,实属一奇。

◆Wat Chai Wattanaram柴瓦塔娜兰寺
1、门票:50B;
2、大城最贴近吴哥风格的寺庙,是17世纪时修建的,上世纪80年代进行了修复,它建在河边上,风景非常优美。
3、在这里看日落非常不错。

◆Wat Phra Mahathat玛哈泰寺
1、门票50B;
2、特点:佛头像;
3、这里就是树包佛头的所在地,也就是一进大门的左手边。是一处残墙,上面长了一棵大榕树,树里包了一颗使人感受到神秘力量的佛头部。合照的时候头不能超过佛头的高度;

◆Wat Phra Si Sanphet普斯里善佩寺
1、门票50B;
2、一座与曼谷玉佛寺齐名的王室寺院,存放着包若玛特罗卡纳国王以及他的两个儿子的遗骸。
3、寺庙建于1491年,公元1500年,寺内建成了高16米并被250公斤黄金所覆盖的大佛 Phra Si Sanphet,但是,这座寺庙也曾受到了缅甸军队攻克大城之后进行的大肆破坏。
4、晚上打灯很美;
5、这里的洗手间是所有景点里面最干净的;

◆Wat Lokayasutharam卧佛寺
1、无需门票;
2、虽然寺庙的建筑被损毁,只剩基础部分,但仍剩下的卧佛依旧震撼。
3、寺内的卧佛,是户外最大的卧佛遗迹区,卧佛由砖砌而成,特别的是它头上没有法螺,就像戴了一顶帽子,含着微笑很安详地在晒太阳。

DAY 6 曼谷休闲

今日简述:曼谷SIAM商圈闲逛,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SIAM PARAGON,ZEN,PRATUNAM MARKET,以上商场详见各大攻略,本文略;随便看看各种好吃的吧~

重点是逛完后去BTS ON NUT按摩和BBQ;BTS CHIT LOM-ON NUT( 42B)

◆TakraiHom Thai Massage
1、BTS ON NUT,3号出口出,往7-11方向走5分钟!这是一条当地人去的廉价按摩及小吃集聚的一条街(Add:Soi Sukhumvit 77/1) 短短一条街有好几家分店,我去的是最里面的那家,听说是最久的;
2、150B,按我的是一个60左右的老奶奶,按之前会先祈祷,按的时候各种精准,强烈推荐!
3、营业时间10:00-22:00
4、1F是足部按摩,全身按摩在3F,每间都是独立的小房,非常安静;
5、上楼之前会洗脚,离开的时候会有热茶;
6、这条巷子如果天气好的时候会有很多小吃和水果;
7、附近有BIG C;
8、按摩完走天桥过到对面就是BEST BEEF

◆BEST BEEF
1、BTS ON NUT走5分钟,好吃好吃!
2、收费标准:239B=BBQ,不含饮料;290B=饮料+BBQ,399B=啤酒+饮料+BBQ,以上如需火锅加50B/锅;另收10B/人服务费;时间限制为2小时;
3、唯一困难的是下单,下单纸只有泰文,没有英泰对照,而且纸很小,看到头晕,必须请服务员协助下单;
4、为了大家,我专门提供了牛的各部位名称,够贴心了吧。
5、没空调!但可能是下雨后过去的,不觉得热。洗手间白的反光,相当干净。

如果你喜欢吃大酒店的buffet,那么以下APP适合你
◆EATIGO(APP)
1、在曼谷和芭堤雅(新加坡也有,只有这三个地方)如果想吃豪华酒店的自助餐,那么这个软件一定能帮你!各种优惠,折扣高达50% OFF,无需预付,在APP上面直接订位,即时确认,折扣由10%-50%,很多酒店的buffet都有;
2、使用方法很简单,用泰国手机号码(大陆的只要能收短信应该都可以),成功订位后,会短信和email确认。
3、预订的时候同一天不同时段价格不同,要看清楚;
4、同时留意价格是否未包括10%的服务费和7%的税,大部分餐厅10%的服务费是按照原价计算的;也要留意包不包饮料;
5、页面出现“reservation code”比如“WR7425”就是成功了。无论如何,先cap图下来。同时会受到SMS及EMAIL确认“your eatigo reservation is confirmed! 2 ppl +时间+地点”任意一样都可以作为预订凭证;
6、如果有事不能前往,一定要取消,做个负责任的好孩子。取消也是免费的,不要霸着位子;
7、在my reservation里面,找到预约,选择“cancel reservation”,选择yes即可。
如果要更改,可以选择edit进行更改;

Day 7 曼谷-澳门-珠海-广州

◆ASOK到廊曼机场交通

1、BTS ASOK站早上6点开门,ASOK-MO CHIT 42B,
2、BTS MO CHIT从 3号口(有一家Mr Shake)下到地面,可以看到蓝色A1/A2站牌(30B),5分钟/班,非高峰期不堵车超快(沿路看到正在修建新的sky train);
3、以上从曼哈顿酒店到机场全程50分钟超顺利;

◆廊曼机场出发厅
1、有分T1 T2,记得问清楚航站;
2、机场有king power(与取货柜台一起),药物比外面稍贵,boots也没有外面的特价;
3、候机室矿泉水卖25B(市区10B)有饮水机,但都坏了,需要热水可到咖啡店要,15B/杯(自备水杯)
4、水果需在入大陆海关之前吃完,我们在候机室一直吃;

澳门机场一样搭乘AP1到关闸,过关即可~

珠海湾仔一品鲜(追随多年)饱餐结束愉快旅程。

引用 Susan 的图片:

看着都好好吃啊,好羡慕楼主啊!!

2016-09-18 14:0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9-18 14:07:12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是啊,我觉得泰国的东西挺适合亚洲人吃的,基本没听到说会吃不习惯的。还有好多好吃的还没机会吃到呢~

2016-09-18 14:08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9-18 19:27

引用 magicmx 发表于 2016-09-18 19:27:02 的回复:

回复magicmx:写吧写吧我也是很懒的人,16年前开始接触旅游,自由行8年,至今才写出第一篇

2016-09-18 19:32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9-19 10:05

引用 chaizi 发表于 2016-09-19 10:05:53 的回复:

回复chaizi:常规景点应该会人多,一般的地方估计没多大影响。

2016-09-19 10:19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chaizi:其实我觉得只要长假不在国内就行,国外除非是机场、车站,景点,其他地方没多大影响的。趁有空赶紧玩起来!

2016-09-19 10:21

一直想去的地方,看了你的游记更让我想去了,11月初打算约上几个小伙伴一起去呢,已经在易途8看好了包车自由行,觉得蛮不错的。

2016-10-23 13:44

引用 一只小鹿 发表于 2016-10-23 13:44:24 的回复:

回复一只小鹿:祝旅途愉快!不过泰国其实不用包车,公共交通很方便~

2016-10-23 13:49

2016-10-24 07:27

请问 sea g seafood另下单的海鲜大概多钱?准备去试试

2016-11-02 07:55

引用 VIVI2412 发表于 2016-11-02 07:55:07 的回复:

回复VIVI2412:没有另外需要加钱的海鲜哟。都是下单点,不需要另外加钱,除了加芝士。

2016-11-02 08:39

楼主的布朗熊在哪里买的啊好喜欢

2016-11-20 01:19

引用 🍬唐唐😝❤️ 发表于 2016-11-20 01:19:48 的回复:

回复🍬唐唐😝❤️:麦当劳闲鱼和转转也有卖

2016-11-20 12:35

景色哈不错

2016-11-28 05:34

引用 姬百合 发表于 2016-11-28 05:34: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