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从众中,漫步澳门【再次相见】

• 出发时间/2016-09-15
  • 人物/其它

『首先感谢你能逛到这里

强行给自己插播广告啦』
Ⅰ、wuli大马回忆录。--------『http://www.mafengwo.cn/i/3525944.html
Ⅱ、梦回到的江南----------『http://www.mafengwo.cn/i/3333819.html
Ⅲ、小滋围脖。-----------------『http://weibo.com/u/1350879971』

写在前面———我的独白

第一次的澳门,两年前。一群人,说走就走,戴戴带队随心所欲的浪。
第二次的澳门,算得上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旅行吧。

今年来,工作生活的不顺心,貌似让我对所有的一切都失去了兴致。去年就已规划好的今年行程,一个都没出发。面对着朋友同学的邀约,所有的都不得不以金钱时间为由而拒绝。挺无奈。没有旅行,也没有计划旅行,即便计划了也没办法到达,生活开始变得浮躁而又暴躁起来。

大概半个月前,在上海工作的表妹跟我说想中秋一起去澳门。我决定一同前行。

从十几岁开始喜欢旅行后,差不错每次的出行都是穷游。所以此行我们决定豪气一把。要去澳门住一晚。更大意义在于我们都想感受纸醉金迷澳门的夜晚。

论有一个会拍照姐姐的重要性

Ⅰ、行程:
              Day1:妹妹-----上海珠海;小滋------深圳大巴珠海;together------珠海拱北到澳门
                         葡京---新马路---大三巴
              Day2:新马路----大三巴----澳门博物馆----大炮台----渔人码头----威尼斯人-----官也街
                       (然而并没有去,原因下文说)  -----关口回珠海
              Day3:妹妹-----珠海上海;小滋------珠海大巴深圳
                        (写这里好像并没什么意思)
Ⅱ、住宿:
              Day1:澳门葡京酒店,两个low货第一次住五星。

讲真还是很推荐这家的,阿里上面订,630左右。在澳门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即便普通的酒店也得500+。所以综合性价比还是很高的,离购物中心,景点都很近。

Day2:珠海拱北附近的如家,如同招待所。

Ⅲ、交通:
              酒店大巴+公交+步行

Ⅳ、器材:
              出发前在我怂恿下,我表妹砸锅卖铁买来的C家750D,and2台6。

注:非个签城市的娃过澳门记得提前一天买团签表啊。某宝5元一张(然而我是非常不开心的,因为两年前花了我10元,那时候物价还比现在便宜呀)

人海中体会到的澳门之夜

下午两点,我这边已经达到珠海。然而上海的阴雨天,导致的飞机塞车,金湾机场的偏远。足足让我妹晚到三个钟。
没关系呀。像我这种朋友遍全国的人,不害怕多时间呀。(哈哈哈,真真是很凑不要脸)于是找了我苏哥哥(嫁到珠海后近半年没见的朋友)出来喝了一个下午茶,谈了一下人生。恰逢那天是屋里苏哥哥生日唉。聊了两个小时,就跟她老公去吃大餐了。于是乎,我就继续转口岸门口等我妹,顺便提前去取团签表。
不得不说了,天天自诩不是路痴的我。饶了口岸走了两圈才找到口岸商城。

八月十五。
大家伙应该都是放假去过节了么,关口居然只开了三个内地游客通道。五点半人潮都是往回走的,所以过关的人也不是特别的多。不影响
过了关,直接坐葡京大巴就可以直接到酒店门口啦。所说第一次住五星,内心激动得很,但是姐姐我装逼还是hin在行的,看起来hin平静,哈哈哈。

两个女子说是为了看澳门夜晚的风景,实际上就是为了拍照。我也不想辩解,正常时候绝对不化妆的我。为了对得起我们买的新相机,还是决定撸个装了再出门。图下依旧是我妹,图是摆拍的。手动再见。

出去玩呀,不但要有像这样会拍照的姐姐,还需要像这样还可以做导游的姐姐。哈,依旧是丑不要脸。虽然两年前来澳门完全跟的别人走,但是大概路线还是记得的。

葡京过去就是新葡京,沿着新葡京旁边的路一直往上走就可以到新马路,遇到邮政总局,民政总署大楼往右转,再随着人群走就好啦。

哈哈哈,然而我发这个游记的更重要原因就是放照片。虽然我妹一路拍照都不在状态,但是还是能筛选出几张我比较OK的照片的。讲真,真的觉得澳门的夜晚很适合拍照,当然人就不说了。从新马路到大三巴那一路,就如同上海的外滩,不是说节假日才多人的。应该是一年365天都是人多的吧。

走在路上,中秋的气氛很浓。哈哈哈,但是我身边的也是亲人呀,我才不落寞倍思亲呢。

是的游客照就是我,我就是二。

来往的人,行色匆匆。我们眼中只有风景。

好的,夜晚的照片就到这里了。是的。拍的废片太多,相机没电了。最后一张人都糊了。
一天没吃饭的我,真的好饿好饿,我好想吃玛嘉烈的葡挞。但是我真的忘了那家卖葡挞的店在哪里了,怎么想都想不起来。然而我又很执着的不要开流量卡,坚持相信我自己的指路(just 节约30块钱,说到底我这就是穷游的劣根性喂)

然后我们就开始四处寻找吃的,穿街走巷的,走了好久好久。即便我去了两次澳门,真的没有任何美食是可以推荐的。心累。

关键是那美食排行榜上的第一名呀。猪扒包,我简直要是它的一生黑了。35$一个,真的难吃到爆。。。任然是没图

最后买了一碗牛肉粉,居然感觉异常好吃,就着酒店的免费可乐,十点钟终于解决了晚餐。

人海中暴晒的澳门之行

早上6点半的闹钟,准时起床。讲真,只从我上大学之后,所有的早起都是因为旅行。平时你想要我起着早,还不如要我的命。

起床,洗脸、化妆、煮水、泡面、过早。
所有流程一气呵成,丝毫没有拖泥带水。

8点准时出门。是的,住着五星级酒店,早餐吃的合味道咧。

广东快三年,我真的依旧很不喜欢这里的四季好么。九月中旬,8点的太阳已经可以把人晒得死人。随心的溜达,因为除了知道要去哪,完全没有导航可以用呀。

看着前面马路对面可以看到海,就白痴的以为那边可以到海边。恩恩,没关系,即使看不到海,看到不远处的澳门塔也是棒棒哒。

其实澳门的一些景点大多数就在新马路,大三巴一带。什么新八佰伴,妈祖阁,民政总署,议事厅前地,玫瑰堂,等等等等。具体的游览路线怎么走,怎么样的游览顺序,我真的不想写。其实是写不出来。总之漫步游走一定遇得到。

好喜欢这种随意溜达,随意拍照的感觉。如果说夜晚的澳门是纸醉金迷,那白天的澳门则是风韵犹存。

原以为八点的早上,去新马路应该不会有很多游客的。然而我依旧错了,为了拍出独照真的也是很不容易。

即便是人来人往,身处闹市。但是穿梭在小巷中,依旧有难得的安静。
太阳未升太高,小巷之中充满了生活的味道。

有时候,女生拍起照片真的是没完没了的。即便是八点出门又如何,即便只是在酒店附件晃荡又如何。

要赶在十二点之前逛完澳门博物馆,然后再会酒店退房,所以只能开启暴走的模式。

原本只打算逛澳门博物馆没打算去看大炮台的我们,直接奔博物馆去。结果到了馆门前,发现是要收门票的。然后我们一路坐电梯向上,打算随意瞟一眼了就走。结果误打误撞到了大炮台花园。

走在半道上get到的这家双皮奶店。味道还是可以的,就是性价比嘛。跟国内肯定是没办法比的啦。
可是里面的游客真的是络绎不绝,真的让我有点费解。

每当吃到又贵味道又一般般的食物的时候,我想起了大马的美食。

从大三巴斜街下来,已经十一点多了,我们火速赶往酒店退房,寄存行李。

接下来就是渔人码头,一个我超级喜欢的地方,即便是冒着炎炎的烈阳,我也一定要再来一次的地方。
罗马风情加着现代欧洲小镇的风格。颓败中的小清新,浪漫中的历史感。完全满足我的美腻风景的所有幻想。

从葡京酒店前面的公交车站公交到12路/3A就到孙逸仙大马路(就是金沙那)。如果从关口想直接到渔人码头的话就直接做金沙城中心的赌场大巴,到金沙过马路就是啦。

BUT,

然而呢。

一到那我直接懵了。

大部分都围起来了在重建。只能开放一小部分了。所以说咧,我就是旅行黑洞。

中间有一两张抽搐照。哈哈哈

从渔人码头到威尼斯人真的很顺路,虽然一个在澳门半岛,一个在对面的氹仔。
因为金沙城中心和威尼斯人是一个集团旗下的,两个酒店间有往来的巴士。可以从渔人码头走到金沙然后直接坐大巴到威尼斯人。官也街也在那附近。

然后以下三张图是今天最后的三张照片了。听无数人提起的官也街,宝宝我还是没去。

论:有在人潮拥挤中,依旧可以拍出独立个人照的姐姐的幸福感。

是的。在来之前就决定此次来澳门一定要去那个名声大噪的官也街看看。也知晓就在威尼斯人附近。
然而,
万万没想到的是,
我走在威尼斯人,问了一个礼兵小哥,从哪个门出去,可以走到官也街比较方便。
他给我的原话是,直走穿过这个娱乐场,到酒店西门再右转。
然后我们就进了娱乐场,
然后我就在一台老虎机前停下了脚步,
然后我们的晚餐钱就没有了,
然后也就没有兴致往下走了。
然后官也街也就拜拜了。
beautiful ending.....

论:有一个逢赌必输的姐姐的安全感。

写在最后---我的游后感

两天下来,最让我开心而又自豪的事情就是,我没有开流量卡,没有导航走了很多我认为很美又很值得去的地方。重要的是节约了三十块钱。从早上八点暴走到晚上八点,真的很累,微信运动居然仍不是第一,我很不开心,我想拉黑一个人就是我的妹子。因为她第一。

继三年前的南京,第二次与表妹挽手同游。

絮絮叨叨的记录下这两天,我的澳门行。与此同时我更期待我的下一次出行。

澳门行,ending。
小滋,还在路上。

我就是那个没事聊着聊着微信说要去澳门的、来之前被怂恿买了相机的、被吐槽拍照不在状态的、上海珠海双飞只为挽手第二次同游的、被一个逢赌必输的姐姐带进赌场的、游记暴走两天中的妹妹

2016-09-18 14:53

引用 画、一半的画 发表于 2016-09-18 14:53:30 的回复:

回复画、一半的画:😂😂😂总结得很到位呀。

2016-09-18 14:5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9-18 17:26

引用 yuanqu 发表于 2016-09-18 17:26:38 的回复:

回复yuanqu:就只有这些啦。

2016-09-18 17:56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9-19 10:05

引用 funnywoody 发表于 2016-09-19 10:05:54 的回复:

回复funnywoody:哈哈哈,谢谢你的喜欢。游记就要蹭热写。一拖一拖就不想写了。我很多次都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