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芷江三道坑

行走的向阳花 LV.4
2016-09-17 21:51 188/4

因为想着今天要去三道坑,加之从网上得知芷江去往三道坑的班车只有三趟,早上七点,上午十点,下午两点,不知到底坐哪趟车好,于是早早就愁醒了……

趁着闺女还没起来,我寻思着要去外面探探路,看看汽车站到底离住的地方有多远,于是就一路问着来到了汽车站,汽车站离自己住地也就十几分钟的路程,在汽车站那儿顺便问了一下芷江去往三道坑的车,说是坐芷江往五朗溪的车就可以到,八点半一趟,十点一趟,下午两点一趟。

当时已经是八点,闺女还在睡觉,不知道能不能赶得上八点半的车,后来司机提醒说去往五朗溪的班车会经过我所住的吊脚楼附近,于是打定主意要赶八点半的车。

出了汽车站花了五块钱打了个摩的就赶往住地,开门闺女还在熟睡,把她喊起收拾完退房后去往汇丰宾馆门口等车,时间刚刚好,等了几分钟车子就来了。

去往五朗溪的车车费12块一人,闺女也收了全票,以为到三道坑得坐到终点站,中途没下车,以致坐过了很远,最后在五朗溪村卫生院那花十块钱喊了个摩的送我们回到三道坑景点入口处,在那刚好碰上两个各带了一小孩的家庭,那两小孩年纪和依毛相仿,于是三人很快就玩到了一起。

一路上三个小朋友一直往前冲,由于担心小孩的安全加之自己穿的是高跟鞋,一路上我只顾着在后面追他们了,根本无心欣赏风景。不过话又说回来,由于现在是枯水期,瀑布不大,再加上前段时间洪水将一些基础设施冲垮了,路不好走,感觉所见的风景与自己的预期有点差距。

目前三道坑还只开发了一道坑和二道坑,路面都是由大小不一的大石块铺成,走在上面能够锻炼平衡能力,旁边并行的有一条灰土路,估计是平时供上面一些店铺人家摩托车出入使用。

由于三个小朋友精力充沛一直往前冲,我们也一直追着往前赶,走完二道坑,三道坑还没开发,于是我们原路返回,走回到景区入口处,时间还不到一点,下午从五朗溪返回芷江的车只有3点有一趟了,于是两点钟又坐上摩的赶到坐班车的地方,三点钟班车准时过来了,由于今天是假期最后一天,许多学生返回芷江上课,我们上车时已经没有座位,一路站到芷江,路上依毛还睡着了,靠在旁边座位上小姐姐身上睡了一路,四点钟到了芷江汽车站,汽车站有车去往芷江高铁站,我们在外面买了点泡菜就坐车去往高铁站了,18:26的高铁,20:01到达娄底南,到家了,这两天的旅程结束了。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18 19:04

引用 行走的向阳花 的图片:

小朋友一定很喜欢这地方,游山玩水的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19 09:56

引用 不吃草的绵羊 发表于 2016-09-18 19:04:51 的回复:

小朋友一定很喜欢这地方,游山玩水的

回复不吃草的绵羊:她们跑得飞快的,我都只顾着追她们了,没来得及看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