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来,一切都来得及

Alisa (海淀) LV.4
2016-09-17 21:53 1133/7
  • 出发时间/2016-07-20

7月20日开启”彩云之南“闺蜜之旅。在旅行前看了一些关于蚂蜂窝的游记,但是由于自己比较懒惰没有学习到精髓,所以自己设计的行程比较随性。但愿自己随性的游记能给您提供一些帮助。

关于交通

机票是自己体前半个月预定的,由于赶上暑期旅游高峰期,因此性价比不是很高。
机票:1、北京丽江    JD5181 1879元
          2、丽江大理    火车 34元  (个人建议:丽江大理座大巴比较节约时间,火车有些绕路)
          3、大理昆明北京  转机回来  1200元
备注:以上的交通工具都是携程网上预定的。
打车:基本用的滴滴打车,价格比较实惠。

关于住宿

丽江真的是遍地客栈,每家客栈、旅店都有自己的风格,小桥流水人家的风格居多。你可以在旅行前先预定一天的酒店,然后逛逛后在选择自己后几天入住的酒店,这样绝对没问题的,不要担心没有地方入住。

丽江花屿度假酒店

第一天乘飞机到达丽江机场,然后请酒店的工作人员接机到达的酒店。费用:100元
我们入住的是丽江花屿百岁度假酒店,这里一共有二层,大概七八间房子,房子大小格局不同,主要是木质结构的家具,古典中带着优雅,很干净舒适。酒店的服务也很不错,工作人员十分的热情,最重要的是早上会有免费的早餐,而且十分可口。他会随着你的时间帮助你做新鲜的早餐。

大理酒店 我觉得大理的酒店临洱海的都比较不错,但是性价比没有在丽江高,价格都比较昂贵。

大理喜洲,不得不推荐 “伴蓝度假酒店“,
推荐理由:1、酒店地理位置临洱海,风景绝对的棒。
                  2、酒店设置齐全,十分的干净,温馨,尤其房间的布置超级美 ,酒店整体环境十分小清新
                 3、酒店服务非常棒,有求必应,酒店有小餐厅,餐厅的饭菜特别可口,重点是价格非常的实惠

关于我的行程

第一天 丽江大研古镇

第一天到达丽江已经是中午了,通过酒店姑娘的推荐,我们品尝了这里的木桶鱼,虽然饭店环境一般,但是鱼的味道真是超级赞。木桶鱼制作过程很简单,木桶里面放了一堆鹅卵石,然后往木桶里面放上高温的高汤,瞬间放入切好的新鲜的鱼和菜,几分钟后就可以品尝到可口的木桶鱼了。还有一道凉菜非常好吃,就是拌黄瓜,哈哈,虽然这菜特别俗,重点是凉菜中的辣椒料很香,这种辣椒料属于南方独有的非常的适合拌菜使用。

旅游之前,我就心心念念想试穿民族服装,这次来丽江终于实现了自己小小的心愿。虽然拍的不是很成功,但是心情还是很美丽的。拍完写真后,稍作休息便开始逛逛夜晚的古城,夜晚的古城十分的热闹,尤其是四方街这些重要的街道,街道两边都是酒吧和一些商铺,游客量十分庞大。如果你不喜欢热闹,那么晚上就找一个安静的酒吧坐坐,听听民谣。或者是在自己舒适的大床房里看电视剧。

夜中古城的小美好

第二天 开始慢生活 慢赏古城

不喜欢在旅途中,为了赶景点而忙忙碌碌的,喜欢悠闲的去溜达,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所谓入乡随俗,来到丽江,感受慢生活,慢赏古城的每一处的小风景。这里真的是一个适合拍出小浪漫、小清新的地方。推荐闺蜜一起来旅行,顺便碰一碰属于你的小艳遇。

逛了没多久,就下雨了。在水车附近正好有巴东风铃许愿的地方,便在此避雨,顺便特幼稚的求了一个小愿望。

大研花巷

古城里有个花巷,里面有个性的店铺,这片区域布景很美,还有鸟语花香的小客栈。花巷里面的服装和饰品非常具有个性,如果你能借到一张花巷会员卡,这里的所有店铺的商品能够打九折。

我们两个人逛了一上午,虽然外面下着大雨,但是一点也不影响我们逛街的心情。二个人特别精力充沛的购买新衣服,并且特别速度的换装。有的时候,我觉得和闺蜜出行的最大乐趣就是可以一起臭美,不用在乎时间与精力,无止境的各种臭美,直到互相满意。

特别喜欢花巷的这一角景色

花巷里面的一个非常有诗情画意的客栈。

特色店铺,古城里的特色店铺与鼓浪屿的店铺、南锣鼓巷的店铺基本大同小异。

第三天 玉龙雪山 &蓝月谷

玉龙雪山的行程是我从马蜂窝网上订购的,价格还算实惠。我订购的是一天行程,所以一天的活动比较赶时间。最悲催的是第三天又下雨了,所以旅游的过程又冷又饿又狼狈,打着雨伞看景色,也没有太多的经历去拍摄美景。最主要的是阴天,蓝月谷的美完全体现不出来,雪山上的雪也不够多。
温馨提示:去雪山游玩最好带上一件自己的羽绒服或者冲锋衣,景点发的衣服特别脏。我们都是花钱租的儿童的,儿童的还算干净一些。如果你年轻、身体不错,氧气瓶一瓶足以。

在蓝月谷有的游客骑牦牛还挺有意思的,下次有机会你们可以骑着牦牛在蓝月谷中间照相。特别像游戏里面的坐骑,看着挺威风的。

蓝月谷和雪山观看的时间真没多少,就是一直在走啊走,赶啊赶。雪山真的不适合七月去,山上的雪都没有多少了。通过这次旅行,我深刻的知道了七月真的不适合来云南,雨水多的稀拉哗啦的。看景点都不方便,总是打着伞,脚底下还得穿着鞋套。

第四天 坐着火车去大理

第四天:丽江——大理 ——喜洲
    我自己设计的行程有些小失误,应该从丽江做大巴车到喜洲更加方便。做火车到大理绕远了。
火车是下午的,因此上午就在古城里溜达下,去木府转悠一下。木府真的很没意思,下次亲们就不要把木府放进行程里面了。

第五天 大理-喜洲

七月雨季 真心别来云南 ~来了五天下了四天雨  只能等雨小了才能出去玩耍。只好宅在酒店赏花自拍。

伴蓝酒店的多肉区域,养殖了各种各样的多肉植物

二个姑娘玩自拍都累了,决心冒雨去外面走走,于是我们两个人全副武装往海舌生态公园逛逛。喜洲的黄焖鸡非常好吃,还有酸汤鱼,这边的菜都特别实惠,最主要的味道特别赞。

海舌生态公园的门口有几家很有民俗特色的店铺 ,这是一家扎染店铺。

雨太大了,我们两个人坐在这个咖啡厅,一起喝了杯咖啡暖身。

下雨天,不方便到处走走停停看风景,于是我们到了海舌公园门口就决定返程回旅店。

其实阴雨天的风景也别有一番风味,但是我更偏爱有阳光的景色。

大理旅行,最好有一个方便出行的交通工具,这样能够提高你的旅行质量,我和雪姐一起租了一辆摩托车出行十分方便。大概70—80一天。

第六天 大理 —喜洲 盼晴天

天气的变化影响旅行计划,我从大早上就开始盼晴天,六点多起来扒开窗帘看天空。天空露出了一丝丝光。我心里也多了一丝丝安慰,至少不是阴雨绵绵了。

当时感觉自己有种守得云开见日明的感觉。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大太阳。终于不下雨了。
睡醒后我们在伴蓝酒店拍了拍美景,决定租摩托车继续前往海舌生态公园。把昨天未完成的旅程写上圆满句号。

伴蓝 每处角落都能寻到一抹小清新

遇见美好的洱海 -海舌生态公园

海舌生态公园是一个原生态的公园,没有人工的改造,全都是原生态的植物和水泊。是一个你不得不去的地方。我们在这个公园里面停留了二个小时左右,总是被它原生态的自然美深深吸引着。

这是海舌公园最有特色的一处风景,自然感非常强,照片没有拍出实际景观的美。

喜洲古镇

喜洲的建筑大多是这种风格的,颜色主要以灰白蓝为主色调

第七天 大理古城 弃之

丽江 到大理喜洲 ,一下过渡到偏城市化的大理古城,真心是有些不适应。第六天晚上打车到达了大理古城,溜达了一圈,十分的商业化,古城的商业同丽江很像,但是又缺少丽江的风韵。于是决定修改行程计划,定为随心之旅。最终我们决定租辆小电车进行环海游,我们开着电动车,一直从大理古城开到了环海西路,最后又到达了伴蓝酒店附近,然后折回了大理古城。觉得这一天玩的十分的自由快乐。阳光十分明媚,这回可以将阳光下的洱海一次看够,自己也晒的很黑。

第八天 返京

北京-丽江=大理  特别感谢雪姐对我的信任,让我毫无顾虑的设计了一次完整旅行。很快乐,开心,难忘!期待我们的下一次旅行!

赞一个,歌不错!

2016-09-18 17:56

引用 西单混子 发表于 2016-09-18 17:56:11 的回复:

回复西单混子:谢谢 在云南听的都魔怔了 大街小巷都是

2016-09-18 17:57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19 01:03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9-19 09:26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