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爸妈去看海-—马来停泊+浪中岛8天游(2016年8月)

benny__29 (广州) LV.7
2016-09-17 22:00 973/7
  • 出发时间/2016-08-1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4月2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8月计划去马来西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带爸妈、女儿去看海~

假后回来的半个月,忙得几乎趴下了,现在终于缓过时间来了,可以好好的记录这次的旅程了,在我心里,写游记的主要目的,就像是画册一样,可以将旅程的点滴记录下来,以后翻开,会是很美好的回忆~

本次爸爸妈妈+哥哥一家2大2小+本人一家2大1小,共6大3小,全家总动员~
因为上年的4月份,我们一家3口已经去过浪中岛,行程是小有经验了,带上爸爸妈妈可要安排得周全一点。
而且上年认识了在浪中岛上工作的2位朋友,出发前给了我很多的建议,也帮忙了很多,真的很感谢!
另,这次的旅行的最后一天是爸爸的生日,还给他安排了一点小惊喜哦!

出发前准备

1)提前4个月在亚航订的特价机票(后因广州机场的新规,加了去程的托运行李费)
2)提前4个月订的3家酒店(蚂蜂窝订的哥打巴鲁紫石酒店;某宝单订的大停泊PIR酒店;浪中岛官网订的SUMMER BAY酒店套餐)
3)提前半个月网签160元/人(https://www.windowmalaysia.my/evisa/evisa.jsp?alreadyCheckLang=1&lang=zh)
4)出发前1周内,打印好网签申请表、值机后的纸质机票、酒店订单
5)20寸行李箱3个(亚航20寸内的行李箱可以带上飞机不用托运)
6)浮潜用具8套、前发前买了潜水相机GOPRO4
7)银联卡、VISA卡各1张
其它的就不多说了~

整体行程

整体行程:
1)第1天:广州机场~吉隆坡机场(10:20~14:20)4小时
2)第1天:吉隆坡机场~哥打巴鲁机场(17:30~18:30)1小时
3)第1天:哥打巴鲁机场~紫石酒店(18:45~19:00)15分钟
4)第2天:紫石酒店~瓜拉勿述码头(9:30~10:45)1小时15分钟
5)第2天:瓜拉勿述码头~大停泊岛PIR酒店(11:15~11:45)45分钟
      停泊岛呆3天
6)第5天:大停泊岛PIR酒店~浪中岛(10:00~10:45)45分钟
      浪中岛呆3天
7)第8天:浪中岛~墨浪码头(9:00~9:45)45分钟
8)第8天:墨浪码头~登嘉楼机场(9:45~10:30)45分钟
9)第8天:登嘉楼机场~吉隆坡机场(13:10~14:05)1小时
10)第8天:吉隆坡机场~广州机场(15:55~20:05)4小时

整体费用

1)停泊的PIR是单订的酒店,只含早餐
2)浪中的SUMMER BAY是套餐含3餐+跳岛浮潜等项目
3)哥打把鲁的过渡酒店booking预定(紫石酒店),现场现金支付的,大概500元人民币

第一天:去程+哥打巴鲁住宿

本日行程:广州~吉隆坡~哥打巴鲁~当地市区住宿
一家6大3小,早上8点半到达广州机场~

托运、拿登机牌、安检后,等待开飞罗~

坐了4个小时到达吉隆坡,大家下飞机后感觉f有兴奋,亚航空调冷,大家都穿上长袖了,爸爸妈妈在飞机上已经穿上了潜水的情侣装,呵呵~

小女马上要臭美一下下~

网签也是一样的通道,今年过关比较少人,很顺利就通过了~

关于吉隆坡的转机,KLIA2机场攻略:

拿行李后,又得转回楼上登国内的航班,由于时间还比较早,飞机餐吃得不多,大家在机场吃多了一顿,而且很重要的是在附近的ATM取了3次的1500马币(这里注明一下,每次限额是1500元,每次收手续费15元),汇率是1.673,这边的ATM是先退卡再出钱的哦,不要以为不出钱,拿了卡就走啊~
总共是4500元的马币,加上之前了解到2个岛的酒店都可以刷VISA,算了一下这个数也差不多了~

转机其实也是很容易的,不懂方向的时候不要瞎转,1)问一下机场的人;2)看清楚自己的航班登机口.
很快,又到登机口等待飞行了~
3姐妹,小女6岁在换牙时期,掉了2颗门牙,她一笑我就想笑,呵呵~

女儿坐累了,很快就睡了~

吉隆坡~哥打巴鲁,1小时就下机了,机场很小很小,按之前看过攻略,找到了打的的售票处,先买票,后拿着票到门口找司机就可以载到目的地了.我们要了2台车,35马币/台,手机看了一下地图大概15分钟的车程.

司机在送我们到酒店的时候闲聊了几句,他了解到我们是去停泊岛,想明天载我们过去,78马币/车.我想了一下,没有答应,快到达的时候我让他留个电话,他指着酒店的老板说,问他就可以了~可是后来知道,他的价格是很公道的,而且车比我第2天载去码头的好太多了

哥打巴鲁的市区非常非常的小,很有乡村感觉,这是一家很普通的很小的酒店,其实酒店也算不上,不过感觉是挺舒适温馨的.进入酒店是要换鞋的.老板在出发前已经邮件联络过我到达的时间,我们一到,他已经在楼下开口迎接了.下图2楼以上就是酒店

其实,这酒店是半自助的,没有前台,老板只有在客人到的时候才会出现,至少会马语、英语、国语、粤语,沟通很方便。说清楚酒店的规定,介绍附近的景点、吃的、买东西的等等,还有替我们叫了明天去码头的车(80马币/台),甚至上岛的船票(单程35马币/人),加上房费一共给了702马币.然后,老板给了出入酒店的门卡和房间钥匙我们就走了(钥匙是我们走的时候放到指定的箱子里就可以了),只留下一位定时间过来搞卫生的马来姑娘~这样的酒店第一次碰到,感觉也挺有趣的~

根据老板的介绍,我们选择到了步行大概10分钟的唐人街吃晚餐,因为怕爸妈吃不习惯,就餐方面,都尽量的选择比较中式的食物~不过,当地的一些小吃也是挺有新鲜感觉的,味道也挺不错哦!
而且,这里的餐店经营模式也是挺新鲜的,店是一位老板的,提供就餐地方跟买饮料,然后招租几个做小吃的摊位,结果每次买小吃都要给不同的老板钱~不过价格真的不贵,跟广州吃大排摊差不多~郊区就是好~上一年在吉隆坡住,都不怎么敢买东西~

下图这个很好吃,不一样的"河粉",呵呵~

后来晚餐后在大厅陪女儿玩,又来了一位应该是日本的客人,老板跟老板娘在重复介绍~图中就是公用的大厅~不过只有我们出来玩过,呵~

第2天:上岛 停泊岛的第1天

选择这家酒店,其中最大的一个因素就是对面的水果市场,因为岛上没有水果卖,很多人在上岛之前 都建议买多点水果上岛的.约了9:30的车,所以,一早我们就去市场准备扫水果罗~

纯朴的当地小女孩,陪爸爸卖水果~

小小的西瓜吗?呵呵!!

不知道是什么~

老奶奶很友善,不知道是我们买得多还是我们是游客,还附送了一些小水果~
其实,我觉得当地的居民都很纯朴老实,由于当地的马来语我们根本没有办法沟通,甚至是格价大家都相互听不明白的~我们只能估计的给钱,然后他们回钱,再然后一算,哇!好便宜!当地榴莲才5马币1斤耶~

什么都买回来一些,吃过好吃了,然后又去扫货,呵呵~~

9:30,2台车到楼下了,不过有点失望,车子太旧了~我老婆甚至怀疑没有空调.

途中出了点小意外,哥哥那边的车找不到地方了,在码头等了一小会.然后将船票给了船家,再买了5马币/人的海上保护基金,准备上岛罗~

网上搜的这个简图比例有点不对吧,小岛变得比大岛大了,应该是小岛的酒店多,放大一点容易表示,我们住的是右边的大岛"Perhentian Island Resort",简称PIR。
下面箭头的方向就是码头驶向岛的方向~

搭我们的是小船,可能只能容纳10~15个人,跟我们一起的是2个外国帅哥,经过45分钟的船程,美丽的停泊,我们来罗~下图就是大停泊岛PIR酒店的码头~一上码头,酒店的工作人员就帮我们搬行李了~

酒店的前台办理入住,前面就是餐厅~

酒店送的欢迎饮料~

房间不知道什么时候有,我们就先去餐厅吃午餐了~点了一大杯的饮料~呵~

午餐后,房间也准备好了~右边橙色的是前台,左边的2个橙色就是我们的房间,靠差不多滩滩的最后边~后来也觉得位置不错的,靠中间人来往相对会比较多,边边会很安静~

我们的2间房家庭套房,内有1张1.8米的大床房跟1张1.2米的单人床,为了省1间房费,妈妈跟我一家3口一间房;爸爸跟哥哥一家一间房,2间房都分别90元加了床垫,这样小朋友也可以吃自助早餐了(不过其实没有人去查的)~

2个房间的冰箱放满了水果~

榴莲放外面~

大家都午睡,女儿兴奋跑出来玩,发现了很多松鼠~

替她准备的望远镜~

小松鼠也引来了妈咪~女儿在玩害羞草~

开始到处乱逛,搜索小动物...发现了小蜥蜴~

后面是园景房,我们转了一圈~

妈咪剪了短发之后,发现她很像小笨笨的模样~

根据其它攻略的简介还有新程的介绍,下午在码头旁边浮潜了一下,景色还可以~不过天色变暗,快要下雨了,我们就回来海滩玩~

晚餐时间下起了大雨,要撑伞去餐厅吃晚餐~

晚上10左右发现雨停了,到海边沙滩椅看夜景,对面是小岛的长滩~

第3天:停泊岛的第2天

早起的松鼠有东西吃~

餐厅里的这张桌子,几乎成了我们家的专桌,呵~

早上天气好,我们一家换装到PIR的海龟潜点,找海龟去罗~
爸爸休息好了,心情不错哦~

我们可爱的一家~

喜欢这张,肥肥的猪猪妹~

哥哥跟小潼潼的温馨画面~有爱吧~

PIR的海滩外面就是海龟点,趁现在还没有过来的船只,我们近水楼台先得龟,出发罗~

这张如果不穿救生衣就美哒哒了~

正准备帮妈咪多拍几张潜水照,结果一头栽下水就发现了海龟,呵呵~引来了旁边的一群小朋友过来围观,潜下去跟海龟合个照先~

海里浮力大,这里大概有5~6米,潜下去不容易,潜一回就要上去海面喘一大会的气,潜了好几次,好不容易拍到了它的近照~

看见我在前面就掉头了

海上的士的价目表,原本晚上想去对面的热闹的长滩的,不过家人都玩累了,结果没有去成~不过我们的行程原本就不想去太多的地方,休闲一点也好~毕竟大人小孩子的~

中午换装,到隔壁的Coral View吃饭,据说那里的餐比较好吃(不过,几天下来,觉得PIR的也很不错啊,改良了吧)~而且,据攻略介绍,那里的老板是华人,可以帮忙订出海浮潜的,这里9成半都是外国人,英文水平属有限公司的我们,要找一下同胞的支援,呵呵~

这样看还是挺酷的!

大中午的,外国人就是任性~

图下PIR码头右边有许多船只的地方,就是海龟点;而左边黑色的那一块海域,就是这里比较出名的潜点,也是下午安排的内容,打算先让他们先多熟悉一下浮潜装备,明天再出海浮潜比较稳妥!

在Coral View用餐时又发现了小动物~
这里的位置也是挺好的,房间要提前半年订才比较能订到,跟PIR都是在大岛上算是最好的酒店了。不过沙滩还是PIR的好了,而且重要的是人不多~由于这里离PIR还是有点远的,后来也没有再到这边用餐过~

找到了想要的人,呵~在Coral View工作的林先生人很好,加了他微信,然后帮我安排了明天出海浮潜,还有后天去浪中的船,都是同一个人同一条船。后来有问过其它的船家,价格还是这里便宜多了(浮潜45马币/人;包船到浪中450马币)。

饭后回到房间外吃榴莲,一家人都爱~

小松鼠闻臭而来~嘿~

大家都午睡了,我在树阴下坐着...总觉得,如果没有在海滩边静静发呆的假期,算不上好的假期~后来到离开停泊的那一天,觉得时间实在是太太太短啦~

仰望天空~

午后出发浮潜,说好的位置~

码头一侧拍过去,整个PIR酒店前的沙滩~

爸爸刚开始有点不适应,后来就好多了~

看到了吗?小鲨鱼耶~不过它们其实是怕人的~呵~

永远讨人喜爱的尼莫~

心形珊瑚~

我上岸拿着拿着的浮潜用具竟然丢下了不知道,被随后的妈妈捡到,
超级爱玩水的妈妈~由于面罩一直进水,一下午在努力练习~

俩堂姐妹不肯下海,一直在沙滩玩耍~影阴不离的~

游完泳一大堆的东西要弄的,洗澡、洗衣服、凉装备...

用餐后,一直呆在海边吹吹风、听听海浪声...直到什么都看不见了~

第4天:停泊岛的第3天

大停泊的清晨~

爸爸妈妈在晨运~

爸爸跟着妈妈晨操,呵~

贪玩的妈妈~性格开朗好动、说话超级大声~典型的中国大妈~呵~

今天的行程是包船出海浮潜,行程如下图:RAWA 2个潜点(蓝色圈)、然后回大停泊的另一边有一个潜点(红色圈),行程都是自己安排的,因为大人小朋友的,不能太赶,而且要找一些能靠岸的潜点,不然一直在海上或在船上,怕受不了~
RAWA是无人小岛,距离不是下图的这么近的,大岛过去要15~20分钟~

在PIR的码头等船,约定的时间是10:00,至14:00。

RAWA的第1个潜点~

请对比右下角的那条鱼,就能看出这是一条蛮大的鱼~

这里的珊瑚非常多~不过刚下水的那一片水太浅了,一不小心就会划到脚,或是弄坏了珊瑚,所以得非常非常小心~其实我觉得在这边浮潜是不对的,因为很容易会破坏珊瑚~

由于珊瑚太浅了,小侄女脚划出血了,几个大人也划了小伤;如果游太远了容易又被海水飘远,所以很快就上岸了~

替爸爸换了对浮潜鞋~他在岸边也挺舒服自在的嘛~

呆了大概45分钟,我们到了隔壁的第2个潜点,这里的水非常清澈,不过也是很浅,浪大~还把小朋友们都弄害怕了~只呆了大概20分钟

这么快就回程了,我肯定是没玩够的,但是要照顾家人,所以就跟小黑哥说去有沙滩的浮潜点,方便潜累了也可以在岸边玩~

一直兴致勃勃想跳的灯塔,小黑哥说上年有人跳下来之前摔倒了,流了好多血,后来就不能再跳了~好了,走吧走吧~

妈咪后面的地方就是第3个,也是我们最后的一个潜点,其实时间是我们自己把握的,如果不喜欢就走,喜欢就多留一会,这就是包船的好处,有话事权,如果是拼船的话就只是听之前安排好的地方跟时间了~
一直以为在远一点出海的RAWA会是最漂亮了,结果发现,就在大岛的另一边的这个潜点,反而更漂亮(也许是小黑哥我们去的潜点不够好吧)~所以我们在这里呆的时间是最长的,后来还加了几十马币玩多1个小时~

中午时间,肚子饿了,找了一家简单的餐店吃了个午餐,价格很便宜的~味道也还可以~喝了好多饮料~完了顺便打了个炒饭跟可乐给小黑哥,他在船上睡觉哩~
哦,这里说一下,不要将打开的饮料放在沙滩边,我就是这样,浮潜完回来想喝剩下的饮料,结果喝了一口的蚂蚁现在说起来嘴巴还能感觉到当时的那种痒痒的,恶心~

海水浮力大,女儿在海面就能游泳,特意游给我看~

就是前面的这片潜点,特别是右面的那块石头下面,好多的尼莫和鱼~

一大波不同颜色的莫尼跟海葵准备来袭~

大石头的下面像是悬崖一样的深~咋看还有点恐怖的~

海胆这样看上去,就好像有好多只眼睛...

超级超级大蛤蜊,可惜看图是看不出来~

被之前的浅水珊瑚弄怕了的小朋友,死命不肯出去浮潜,错过了海底这边奇特的景色~不过在岸边她们玩得也很开心~

小黑哥说要带我们去看海龟,一问,原来就是我们酒店前面哪里,昨天已经去过啦~然后就直接回程了~

直接在沙滩边上了岸~

回来小休一下吃水果~又发现了小动物~

不想换衣服,直接跟妈咪过来租船划~另一位小黑哥帮我们拉船出海~

妈咪兴致勃勃的~

还主动求学~呵呵~

其实很容易划~碧绿色的海~

回眸一笑,让我差点晕掉海里了~

划船真的挺舒服的,后来干脆躺在船上,任由是海阔天空的漂....
回想上午出海,看到有1个外国男士划着橡皮艇就出海了,这种胆式跟自由的方式真的是厉害~当时就跟妈咪说,到浪中,我们也来个环岛游吧,晚上回去就微信新程,知道浪中现在也有橡皮艇了,开心~

兜了一圈,回来换人~

有爱的爷爷~心情不错哦~

今天没有出海,在照顾小女的嫂子~

出海的一天~

发现了天花板上的另一小动物,小蝙蝠~

今天晚上请了两个外国美女在餐厅表演~吸引了一大群国外国内的小朋友围观,好有趣!

第5天:离开停泊岛

时间过得好快,3天时间真的不够,今天约了小黑10:30停泊~浪中岛~
酒店早上退房时间有2个,8点或12点~要提前跟前台说的,所以我们一早收拾好东西通知前台,前台马上叫了三轮车过来帮我们把行李一起运到前台,我们只带好随身物品去吃早餐~

早餐过后,剩下的等待的时间,最好就是拍照留念了~

以下我们一家小3口的POSE都是小女想的,哎呦!小脑袋怎么突然这么有想法哩~

最爱这张了,借用女儿的花开启情景模式~

在观景台拍个全景~

差不多时间,就在前台拿行李,准备离岛了~

回头望去~尽是不舍~~
停泊岛,名字起得太好,来了就让人想停泊在这里了...

我们的船,昨天的小黑哥~

小岛上的清真寺,也是没有时间带爸妈过去~

小黑哥~一海上也是挺照顾的,浪大的时候会开慢一点~

穿越:忆15年的浪中岛之旅

下一站浪中岛未到之前,穿越一下上一年15年4月,一家小3口在浪中岛的记忆~

那时候4月份是雨季,但也来得快去得快,短短的3天见了几次的彩虹~海天相连的彩虹~

初到岛上的喜悦!

第一次见国外这么清澈的大海,欢喜的心情无法言语!

虽然只是一年的时间,那时候小女还是萌萌的小样~

认识了几个浮潜的工作人员,还有一同出海的几个国内朋友,其中一个还是南沙的~缘分啊!

负责深潜的kim,另外,还是楼上的驻唱歌手,弹吉它很棒,唱歌很好听!

带我们出海的新栋——“心动",呵!女儿那时候不敢在海里游泳,他背着小女玩,让她很放心!由于他留了一头的长发,女儿叫他"长发叔叔",更被他唱歌时候的样子"迷倒"了,呵!

还主动过去跟他合照~小有少女情怀~

还特意画了幅画送给了他!

对"长发叔叔"送的临别小礼物爱不释手!!

好吧,穿越结束了!回到2016,呵呵!

第5天:浪中岛的第1天

经过45分钟左右的船程,熟悉的浪中岛的酒店码头就在前面了~小激动~

浪中是西马主要是3个岛之一(停泊、浪中、热浪),浪中在中间是最小的,快艇10分钟就可以绕岛一圈了,因为它比较小,所以跟妈咪说一起划橡皮艇绕岛一周的,结果后来还是没有机会,有点可惜啊!
岛上只有3家酒店,分别在下图的左、中、右,这次来肯定跟上年订的一样啦,是左边的SUMMER BAY~

熟悉的地方...但发现多了一些变化,如多了西餐厅,是针对外国人为主的~

潜店也有点改变,装备也更多了~

这里补一张上一年拍的大堂相片,主要说明的是,浪中基本上都是套餐,就是包含吃、住还有游玩的所有项目的,每天的活动在大堂的看板上,在这里,可以了解到每天的活动安排,在上面可以找到自己的名字,如果你想参加的活动,就在上面打个勾,是为了酒店安排船只跟工作人员。
大的活动基本上是浪中、热浪、停泊3个岛的跳岛浮潜,这个基本上是不能够错过的;小的项目是日出爬山,夜里看蓝沙、小蟹之类的活动。今年,除了深潜,还增加了拍海底照、划橡皮艇、夜潜等一些另外收费的项目,活动项目更加丰富了。
因为是署假,大堂跟餐厅多了好多人,很吵~突然心情就不是很好了~还是上年4月份刚开岛不久的时候过来比较清静啊~就喜欢包岛的感觉,呵!不过还好后面2天人渐渐少了~

房间在3楼,是池景房,门前的景色也不错~

订的大床房变成4人房了~呵呵!
不过停泊PIR的是平房,酒店面积大,住的都比较分散,浪中的SUMMER BAY住的就相对密集一点了,不过也不吵,只是现在8月份是旺季,每每吃饭聚集的时间,就觉得很吵~这里跟停泊岛相比,外国人比例刚好相反,停泊9成5以上是外国人,浪中9成5以上是中国人...
我并不是针对于国人,可能是外国人从小的文化或习惯不一样,在停泊岛就餐的时候,虽然也是很多人,也有许多小朋友,但是大家都很自觉的安静下来的...好吧,我妈在这里可以大声说话不必不好意思了!呵!!

午餐以后,第1天是浪中岛的出海浮浅,女儿还受昨天的影响,不肯出海~我们哄她下来看"长发叔叔"的浮潜用具的使用教学,因为他说的真的是很搞笑,虽然跟上一年说的也是一样,但是,他这样会使游客感觉很放松、开心,而且真的能教到你使用的技巧,我妈的面罩带上一直漏水,后来说我一直解决不了的问题,听了他的讲解之后就不漏了,呵~专业的就是不一样~

女儿不禁地笑~上一年,她因为这位“长发叔叔"而"着迷”,呵呵~好啦,现在是短发叔叔了~只是现在长大了,反而不敢上前去跟他打招呼,呵!

结果还是不愿意跟我们出海,情愿在游泳池游泳~

由于游客的严重增多,上一年的小船变成了现在的这艘大船~得走到这边正式的码头来上船了~

里面也是高大上了~

终于看到他了,新程(新栋的弟弟)~成熟了不少~上一年来加了他的微信~海里U形入水的潜水技巧就是他传授的,非常实用!

女儿有爷爷带着,我们就放心下水玩了~

新栋叔叔又来小搞笑!由于天气不是很好,海水不是很清,新栋也说,今天去不到比较好的潜点了~今天来的时候也发现,海水没有上一年的清~

出海一个多钟回来,到游泳池找女儿,怎么回事?

她兴奋的告诉我,自己能在水中睁天眼睛,叫我帮她拍照,我正准备责备她不要的时候,妈咪偷偷的告诉我:她是在学美人鱼游泳,在水里能睁开眼睛,如果我阻止她,肯定会很不高兴~好吧,帮你拍~回去滴眼药水~

晚餐前休息一下~

这里看日落是很漂亮的,之前看过新程朋友圈发出来的很多漂亮的相片~染红了的一海一天空~

木码头旁的鱼群~

明天就会发现,这里看到的这一团黑色,底下是一大群恐怖的鱼群~

木码头前的标志珊瑚堡,里面有住着一家尼莫的~
上一年晚上是会亮灯的,现在也没有了,有点小失望~

仔细看一下,有条小鲨鱼的~

晚餐以后就出来散散步了,旁边几百米就是夏日乐悠悠的拍摄酒店~

SUMMER BAY的2楼是个酒吧,大人小朋友都合适的,不是吵的音乐~新栋在唱歌~熟悉的声音~

爸妈也来棒场了~不过今晚没有风,上面有点热~

看到了夜潜的人~亮灯的地方~

第6天:浪中岛的第2天

是起床了,但还没完全清醒的状态~

今天的活动安排:上午在酒店门前浮潜(自行安排);下午到热浪岛(酒店的活动)

就在木码头左侧的地方浮潜,有好几处海葵,有海葵的地方基本上就是尼莫了~

近距离的小鲨鱼~这里的小鲨鱼出镜率很高~

每次看到它都觉得它很凶,好像在翻白眼看着你,有木有?

小心!!暴风鱼来袭了~~第一次见这么多的鱼,真的是很震撼的~有点吓到了的感觉!
上一年过来没有见过这群鱼的,是本次到浪中的最大惊喜了!后来听新程说,这鱼群不是长期会呆在这里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可能会走的~而且,你游过去,它们只会散开,不会跑走,然后又渐渐地聚集在一起,很有趣!

下面是再游远一些的潜点,有2个珊瑚堡,一去就见到一条大鱼,刚潜下去就把它吓回洞里去了~

还不敢出海浮潜,害怕碰到珊瑚的2位小朋友,一直哄说她们出去看鱼群,都很抗拒,只在沙滩玩沙海边游泳~

一日3餐都是自助餐,以中式为主,我们几乎都坐最远的餐厅,一是怕人多吵,二是可以更靠近大海~

女儿喜欢画画~

下午跟酒店的安排去热浪岛,船又大又快,刚好是新程带我们船的队~队长你好!问他一个问题,天天出海,要不要涂防洒?他笑着说,那个已经没用了,呵!

热浪岛之前,只有1个潜点~1个小时~

下面这条鱼拍得好辛苦~一路追潜...

突然回头一望,吓了一大跳,以为是什么超级大鱼

好浪漫的爸爸妈妈

热浪岛ING~

爸爸没有带干身的衣服,他不喜欢湿湿的,在商品替他买了一件衣服,他很喜欢~

夏日么么茶的拍摄地~

大海滩,干净又舒服~今天天气很好,都是阴天~

爸爸妈妈也年轻一下~呵~不同步,好可爱!

这张的姿势...呵呵~是我让他这样摆的,呵~

帅气的爸爸~酷!!

可爱的妈妈~

回程的时候看到一个沙滩岛,这个超级小的岛就是一个360度的沙滩~

明天是爸爸的农历生日,因为浪中没有正式的生日蛋糕,一早就约好了新程帮我在热浪岛买,为了保护好蛋糕,真的是辛苦他了

回到浪中,在泳池肯定就能找到女儿,而且,她的水底睁眼的"功力"大增,又帮她拍了几张~没办法了,回去再滴眼药水吧~

池边上的黄教练~呵呵呵~

老爸帅气登场了~

突然,开启了跳水模式,呵呵~
猪猪妹跳水罗~刚好是奥运会期间哩~双人跳,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最后得分,满分!

我也玩一个,嘿嘿~

晚餐之后,在沙滩边玩耍,夜幕渐渐降临,一天过去的太快了~

下图是房间天花板上贴的标示,是马来人信仰朝拜的方向~

第7天:浪中岛的第3天

爸妈对那群鱼念念不忘~他们也起得早,说要一早过来浮潜~所以我也早早过来陪伴他们下海~

下面是小鲨鱼跟鱼群的视频~小鲨鱼被我吓跑了,呵呵~

今天的海水变清了,特别是早上,海水是越早越清的,特别是有阳光照耀的时候,会显得闪亮亮,越是到晚上,就越混浊,现在拍出来的尼莫也特别的漂亮~

昨晚几经辛苦,终于说服了女儿今天早上来看鱼群,不想让她错过~她一看到鱼群的时候,"哇!!"的叫了一声,我在水里都听到了~呵呵!!

浪中最后一潜...潜...潜...

上岸之后,在海滩的另一边走走拍拍~

安静的浪中岛...

女儿的脚趾有点伤了,下水前要求我们包扎得小夸张~

没事又到木码头看风景~海水清澈了~不由自主的拍了又拍~

下图的小鲨鱼已经见惯不怪了~

旁边放杯冰冻的饮料,此刻尽悠闲~

午餐以后,我们有任务,秘密任务哦!!两位小朋友给爷爷作生日礼物哩!!真乖!!超级认真的~我说可以了,她们都说还不行~呵~

突然,新程叔叔来了,还带来了一只迷你小动物~

小朋友们好感兴趣

新程继续给其他的小朋友看,在这里,小朋友都是特别照照顾的,出海也是有专人负责带小朋友的,让他们在海里很有安全感~而家长们也能比较安心的浮潜~
看新程真的是一天忙到晚的~清晨帮游客拍水底写真,然后就出海浮潜,晚上就要打理酒吧。当然,今天晚上爸爸的生日,也是让他替我在2楼的酒吧安排了~

小休以后,又要出发了~

今天不跟船出海,因为停岛我们已经呆3天,不用再过去了~我们就轻轻松松的自由玩就好了~因为太晚了,原本打算跟妈咪的环岛游计划落空了,但是一家人也玩得很开心~夕阳无限好~~

带了一点小面包,跟小鱼们玩游戏~

爷爷沙滩里的生日蛋糕,呵呵~爷爷还没发现哩~准备今晚要给他个惊喜哦!!

一切都安排得很顺利,因为爸妈早睡,蛋糕的时间也安排得比较早,9:30.当新程帮我设定的时间一到,今晚的驻唱kim就唱起了生日歌,然后新程就捧着昨天从热浪岛水运过来的生日蛋糕出场了~

其实爷爷心里早就有数啦,知道我们是有所准备的~不过他是真的好高兴啦~我们这样替他准备~

而且,收到2个孙女的礼物,是特别的惊喜哦!

开心的抱着2她们坐~

我们一家再次唱了一遍生日歌,让爷爷许了愿望,切了蛋糕...一家人陪着他在国外做生日,这趟旅程也算是圆满了~

新程真的有点黑,妈妈说相机的人头自动识别的时候,竟然没有找到他的脸,呵呵!!
对了,今天还遇到了公司的一位"光头佬"同事,呵!世界真小!

回到房间,女儿一定要妈妈摆这个POSE给她拍照,呵呵!!

第8天:离开浪中岛+回程

舍不得走的心情就是起得这么早~

9:00开船离岛,一早就 收拾好行李放到前台了~离别前再拍拍吧~

工作人员在帮我们搬行李上船~

喜欢这张,好温馨~

不禁拍了一下门前的酒店门牌,我还会再来这里吗?我不禁这样问自己~
很多人喜欢到不同的地方游玩,不喜欢回去过的地方,而我反而是比较喜欢旧地重游,可能我比较念旧,也可能我只是比较懒,喜欢的地方为什么不再去呢?熟悉的地方让旅程更加的轻松自在~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可以享受~而不是到处跑呀跑呀,好像不走遍了所有景点就错过了什么,弄得累累的~

小鲨鱼也来道别了么?呵呵~这只是小小鲨鱼了~

再见了,浪中~~

45分钟,到了墨浪码头~

再过45分钟,登嘉楼机场~接送的酒店巴士~

机场的大门~

小小的机场~有几餐吃东西的地方,不贵的~吃了一顿之后就登机了~

吉隆坡转机,大家心情好像都不错!

直接转机就方便多了,来到这个标示牌,国际转机的转右~

在看板找到自己的登机口,后面直接看指示去就好了~

登机口的路稍长,中途买了手信~

回家了...

总结:
3天的停泊,没玩够~大岛只在一边玩了,小岛都还没去哩~说好的长滩跟风车山?
3天的浪中,没玩够~说好的环岛橡皮艇没去,潜的还不够爽,原本想弥补上一年没穿过的树林跟爬山看日出也没去~
2个岛,问家人喜欢哪个,答案是不一样的,哥哥嫂子喜欢停泊,房间都是独立的平房,人比较分散,酒店沙滩面积大,活动更清静自在;爸妈跟小朋友喜欢浪中,因为有鱼群,前面就够玩了,不用到处跑,而且游泳池比较方便,大多都是说中文,容易沟通~而我的答案是,2个都爱,呵!
整体来说,这次爸妈,还有家人都是很喜欢的,就满足了!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18 17:26

是的,谢谢~

2016-09-18 19:37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9-19 01:03

引用 leevildong 发表于 2016-09-19 01:03:55 的回复:

回复leevildong:😊

2016-09-19 06:4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19 10:05

引用 slumdog 发表于 2016-09-19 10:05:55 的回复:

回复slumdog:谢谢!没有很会写啦~

2016-09-19 12:21

下次可以尝试住一下不同的酒店,浪中岛莎莉太平洋酒店,也是夏日乐悠悠的拍摄酒店,加微信,7034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