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锡兰微笑—斯里兰卡之旅

刘星爷 LV.6
2016-09-17 22:01 514/4
  • 出发时间/2016-08-21

前言

几个月前我们就定了七月初去俄罗斯的团,心想着暑假好好休息放松一下,可我家领导不仅是一名人民教师,还是一名为工作卖命的同志,说好的今年不招生,结果到了七月份满心欢喜要出游的日子也正是招生黄金高峰期她纠结了两天硬生生加了近三千块钱改签了出游的日子,然后苦逼的拉着我满大街开始发招生宣传页……一个半月陀螺一样呼呼的转着,眼巴巴看着同事和朋友暑假期间一个劲的刷朋友圈秀举行的照片,领导急的不行不行的!
        暑假快结束了,终于决定出去溜一圈,去哪儿呢?我本人是偏向于开车走川北一条线的,领导本来满心欢喜的答应了,但看到那边一周都是小雨、大雨、阵雨后默默的打了退堂鼓,我说去吧碰碰运气没准有两天是晴天呢,领导说几千公里开过去天天下雨多失落,但奈何在家里没地位啊,好吧,然后开始选择线路,各种马蜂窝,途牛,旅行社,打印了厚厚的一摞行程开始对比,领导就是这样,做任何事情都要做到极致和完美,看着都累!为了看攻略还熬了好几晚到半夜,最后选择了一直支持的途牛,领导说交了钱就定下了不想这个事了,大半夜我俩一拍板,就斯里兰卡吧,具体为什么定这个,可能因为她比较喜欢看动物吧,行程里两个景点是看动物的就这么愉快的决定吧!🐒
       天枰座女人开始买装备啦(衣服和首饰),这是出游中不小的一比开销,不过没办法,大钱都花完了小钱别心疼!正在此时领导感冒了,唉,真是能把人给急死,发烧、咳嗽一系列的症状都出来了,但领导此时却无比的坚强,愣是没有打针输液,只是靠每天一小包中成药冲剂和大量的白水挺了过来,真是辛苦了!就在北京飞往科伦坡的航班上,领导一直咳嗽,但她不敢咳嗽的很大声,怕影响周围的乘客,老婆,辛苦了!!

『 预告片 』

终于知道为啥是微笑兰卡了!
在这里,你能感受到当地人最淳朴的微笑,无论老人还是小孩儿,你都能感受的到那微笑里带给你的友好和善良,至少在我们旅程中遇到的所有兰卡人是这样的!当你举起手中相机的时候,他们甚至会主动摆POSS让你给他拍照,领导还被当地人主动要求合影。这些友好的微笑,一下拉近了我们之间的隔阂,如果你希望感受人间真情和真爱的话,那我觉得兰卡是你的不二之选!

『 啰里啰嗦 』

1、“身手钥钱”,老生常谈的问题了不再过多赘述;签证是电子签,由于是跟团去的,把护照发给旅行社他们就给办好了!

2、药物:带点必备的感冒药和胃药吧,消炎袪火的也带点吧,因为我去的时候智齿竟然发炎了,带胃药是为了防止在国外不适合当地的食物菌群而闹肚子一类的,有备无患,还有晕车药,第三天去雅拉的时候,全车没一个吐的,就我自个吐了个爽快!

3、食物:我只想说,吃不惯沙拉一类的话最好还是多带点康师傅吧,那种“随心杯”我觉得体积不大不小刚刚好,还有八宝粥,领导的另一举动让我十分敬佩,临走前还买了好些鸭蛋、咸菜、香肠、鸡爪一类的食物,但要是带这些的话要做好被海关查收的心理准备,肉蛋奶一类的在每个国家的海关都是要查的,我俩算是很幸运,没有被查!

4、货币:当地货币为卢比,可以现在国内换成美元,然后在当地机场兑换,用人民币的话也可以,当时换的时候美元对卢比为1:145,人民币汇率多少忘了,反正兑换出来是差不多的,兑换多少看个人消费水平,花不了的可以在机场再换回来。

5、衣服:斯里兰卡是个热带岛国,全年气温在28℃左右,夏季衣服必备,当然还有防晒霜,容易晒伤,长裤和长袖带个一两件,飞机和机场还是比较凉的,长裤和带袖子的衣服也是为了去寺庙的时候穿的,对了,还有袜子,最好拿一双比较厚一点的,寺庙里面是不让穿鞋子的,大部分当地人赤脚走路都习惯了,脚底板有层厚厚的老茧不怕扎,我在去佛牙寺的时候脚底板就扎上了一块小铁屑!!

6、电源:斯里兰卡的电压是230V,国内的电器可以使用,插座为英标或者方三孔,有的酒店也提供国内的插座口,我之前从马云家里买了个公牛的万能转换器,价格不贵具体多少忘了,还有最好最好再配一个插排,公牛有一款插排很好用,正方形的,有三个USB接口,还有三个插座口,家里就用着一个,但去的时候忘记带了,从机场临时买了个插排,感觉很不够用,有时候半夜还要麻烦老婆起来把没充电的设备充上电,为啥不是我起来充?因为觉深,睡着了一般起不来,太惭愧了!老婆你辛苦了!

7、语言:斯里兰卡人的母语是僧伽罗语或泰米尔语,官方语言是僧伽罗语,但是英语是必要的教育课程,街上的很多招牌、甚至商店里收银机打出的收据都只有英文,所以老百姓都具有一定的英语水平,年轻人的水平更高。我和老婆英语不咋地,基本的日常用语勉强能沟通过去,so,英语不好的还是下个翻译软件吧!

8、通讯:开通个国际漫游就可以,我的这个国际漫游一直就没关,不花钱的,群网和家庭网也不用关闭了,上网的话团里标配一个订单一台WIFI,聊个微信挂个Q还可以,别的就别指望了!到了斯里兰卡以后10086倒是给发了条短信说60元包一天的网费,流量无线,这个土豪倒是可以体验一下,回头再给大家普及网速感受!

9、摄影器材:领导开恩,给新买了台5D3,再加上之前她还有个550D,一共带了俩机器,5D3+85定,550D+腾龙15-30,再加上水果5s和6s,本来还想带个三脚架来着,结果领导说行李太多了拿不了,看我不甘心又耐心的说了好久才让我作罢!以前是尼康坑,用的是残幅机,现在成了佳能粉,直接用上了全幅,鸟枪换炮的赶脚,再次感谢一下领导!  5D3全程是主力,大多数片子都是5D3拍的,尤其是晚上,感光度调1000出片率也很高,85定焦远了还可以,近了就得上550D了,15-30这头素质不错,媲美原厂,价格只有原厂一半多一些,性价比很高,但是重量实在是,一开始确实不适应,但用久了也就习惯了,挂在550D上广角端实际为22左右,还是有一定的张力的,挂在全幅上就更不用说了,畸变控制的也很好,至少比550D的套头18-55不知道好了多少倍!

『 行程简介 』

D1:大象孤儿院—狮子岩,宿西格利亚
D2:石窟寺—马特来香料园—佛牙寺—康提湖—康提舞,宿康提
D3:珠宝店—茶厂—雅拉,宿雅拉
D4:雅拉国家公园—TISSA湖—高跷渔夫—加勒古堡—南部海滨,宿南部海滨
D5:上午自由活动,下午船游红树林,宿南部海滨
D6:海上小火车—科伦坡市区观光,宿科伦坡
D7:回家
补充一下,高跷渔夫和加勒古堡是在从雅拉去往南部海滨的路上,所以由原计划的D5上午船游红树林下午高跷渔夫和加勒古堡就挪到了D4,这样在D5上午就腾出了半天的自由活动时间,所以有同去这条线路的并不是行程不一致,而是导游在征得我们全体人员同意后签字修改的,事实证明,这样做也确实有好处,D5上午就可以在酒店拍拍照,或者游个泳,享受一下!

『 正式开始 』

20号晚间去T2机场集合,集合后导游耐心的讲解了半小时的出游需知,讲的我腿都站不住了,最后只好坐在自个箱子上,之后就是进海关,领导还逛了会免税店买了点化妆品

然后就是登机啦!!

登机以后还有个小插曲,飞机快要关舱门的时候进来几个地面工作人员直奔我身后的那人,围着他在那盘问为什么上飞机的时候那么犹豫,是生病了还是家里有事,那人也吱吱呜呜的回答不清楚,好吓人的说,不会是要炸飞机吧✈️,最后还是上面这个光头的工作人员抓起他的护照并被严厉的拖下了飞机,算是虚惊一场吧!

飞机上的娱乐系统还可以吧,虽然没阿联酋的A380那样高大上,但一路上的娱乐也够用了,带上耳机看会美国大片,吃吃喝喝睡睡就到了

每人一个的枕头和毯子,毯子质量一般般,老是起静电!提前备好的一次性拖鞋在飞机上还是比较方便些的!

娱乐系统还是有中文字幕的!旁边也有USB充电插口

卡通版的飞机注意事项!

飞机餐菜谱,二选一,在这之后还有泡面,算是比较丰盛了

飞机飞的比较平稳了以后空乘就开始发餐,看样子是想让大家先吃饱再睡觉!我选的是重庆辣子鸡,口味也就那么回事了,搞笑的是这个二米饭,拿到菜谱后我还给领导说这个二米饭是二两米饭,但实际是大米小米掺在一块蒸的,当时我还一边吃一边笑,领导正在旁边打瞌睡,把她给吵醒了还问我笑啥,我说笑这个二米饭!

吃饱喝足就开睡,后来空乘发泡面的时候我也没要,第一次是海鲜的,第二次又来了,看我和领导在睡觉便直接把泡面塞给我了,倒是换成红烧牛肉的了!果断装到包里了
应该是在快下飞机那会,空乘会发个入境表,跟团游,导游就帮自己给填了,省了不少脑细胞!

下飞机到达兰卡的免税店,家用电器居多!导游和我们说当地人买家电的话从机场会比外面便宜很多~

顺便说一句,机场出口大厅会有兑换斯里兰卡卢比的服务台,汇率还可以,拿美元换的,人民币兑换其实也是可以的,不过要是回国的时候在兑换货币的服务台只能用卢比兑换美元!

D1:大象孤儿院—狮子岩

司机帅哥、司机的小弟助手、斯里兰卡地导、美女翻译青青外加北京的领队思思,一共五个人服务我们这个19人相亲相爱的小团队,一路感觉特别的愉快和幸福,温和的斯里兰卡导游在大巴前面双手合十向我们打招呼的那一幕忘了拍照了,看到这个的脑补一下吧!

坐上舒适的大巴,前往大象孤儿院,领导最向往的景点!不过没洗漱的我们先要到饭店吃饭,顺便洗漱换衣

路边遇到的华为广告,国货厉害啊,感觉这模特的是“寡妇”呢!

到了吃饭的餐厅,团里朋友们先去吃饭了,洗漱间人不多我们我俩开启洗漱换衣,坐等领导各种试衣服!

约两小时的车程就从餐厅到达大象孤儿院,一下车我和领导就兴奋了,多好的人物素材,先对着人一通乱拍,一开始我还是有点提不起胆子来,毕竟在国内的时候对着人拍照感觉就有些不礼貌,对方说不定也会拒绝,可到了很快我就发现,这是在国外,这是在斯里兰卡啊!着陌生人还不敢拍照?人家看你拿着相机早就摆好姿势冲你打招呼让你给他拍了,大部分当地人对你给他拍照这件事是非常开心的,会友好的冲你微笑摆出各种姿势!拍完把给他们拍的照片给人家看一下,他们兴奋的举起大拇指

这是一开始,偷偷摸摸的把镜头对准人家,拍完后还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这里的植物特别的丰富,各种的花花草草,美不胜收

随处可见的小松鼠,阔爱至极

后来胆子肥了,人家从不拒绝给他们拍照

当地的各种彩票

大象孤儿院里的大象大部分都去洗澡了,留下的几只拍的也不是很好看,临走的时候拍的一张院子

去的时候应该在10点多了,这个点大象都去河边洗澡了,从大象孤儿院出来去往河边的路上,遇到的几个学校的孩子

兰卡人最喜欢的颜色是白色,所以小朋友的校服都是白颜色的,领导很遗憾我没有给穿着校服的可爱的小学生们拍个壮观全景照片,或是拍个老师领着一群小朋友过马路的照片也好,好吧,留着遗憾下次再来吧!一定还要再见到这些友好可爱的孩子们👬👬

厉害的很,光看看蛇这玩意我就头皮发麻!!

兰卡的椰子50卢比合人民币2.5元一个,汁甜肉美,比泰国的好喝多了,喜欢的朋友可以一次喝个够

当地的水果,没看清是什么,毕竟来兰卡第一天我俩还是有些害羞的,殊不知有些防范和担心是多余的,兰卡人是去过的所有国家人最善良和热情的❤️

雪糕,50卢比,合两块五一支,很好吃的!

参观完大象孤儿院以及洗澡的小象🐘之后就到饭点了,来到餐厅匆匆吃完拍了几张餐厅的角落照片,也是很精致的!

在这事先说一下,兰卡的六天行程中所有的餐厅🍴和酒店🏨感觉都是个艺术品,包括里面的小物件都特别的精致值得品味

饭后抵达被誉为世界八大奇迹的狮子岩,狮子岩,是一座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有著澳洲艾尔斯岩的自然奇景,更有著化不可能为可能的人工奇迹,不得不让每位初到的游客瞠目结舌大叹神奇。他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其中的一个顶点,并且也是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之一。
这里猴子很多,感觉这里的猴子就像国内的那些猫猫狗狗一般完全不怕人,导游说尽量别味它们东西以免被抓伤,但是一路我们还是和这些小猴很友好的相处,它们挨着你离你很近,领导喜欢动物,很有爱的🐒

这些小🐒都不是一般的聪明,都知道自己翻垃圾桶找吃的,这和汪星人有啥区别?!

兰卡很多地方都会看到蜥蜴,个很大,不怕人

禁止踩踏,好吧

远观狮子岩还是很壮观的

当地人都是赤脚爬狮子岩的,好🐂

难为领导了,爬狮子岩都脸色通红,大汗淋漓,越往上走风越大,狮子岩螺旋形的楼梯很赞,可惜忘了拍照啦!
在爬之前导游也提醒过我们,说要是有想来扶着你的,一定要拒绝,他们最后会说自己家里多么困难,而且要价1000卢比,也挺会做生意的,幸好我俩一路相伴也没人过来扶

领导和这群小🐒们玩的很开心呀

功课没做足,下面俩爪子没怎么拍好,也没爬到最顶上,回来后上网百度了一下,就留点遗憾吧!

这些动物们跟人一样一样的,爱护动物从我做起

导游介绍说这石头是文物,有多少年的历史忘了,石头上都有编号,方便挪走的时候再恢复原样!

游览完毕,前往第一天的帐篷酒店,名字忘了,大部分的房间外面看起来像帐篷一样,里面却非常豪华应有尽有,灯光很温馨布置的特别的有情调,真的非常非常喜欢,门口的茄子,黄颜色的,头一次见!整个酒店像在田园中一样,像到了世外桃源

吃饭时间还早,美丽的景色拍照需要趁早,放下行李箱,领导着急忙活换了身衣服都穿反了,半路勒的喘不过气来了去半路中团友房间给反了过来,于是,这个傍晚,在这个世外桃源中拍出了很多美丽的照片

豆角、辣椒还有菜花,种的都挺全的,自给自足我感觉没问题了!

即使再原始酒店也是配有泳池的哈哈

天慢慢黑了下来,美好的夜晚

房间的配件都很有特色,领导拿的是个化妆盒吧

餐厅也很温馨,就是又忘记拍全景了,先吃饭

凉风习习,漫步在酒店中的小路上

太惬意了

打上灯光的酒店夜景,照片远远没有实物那么美

到达房间啦,一插卡,门口的灯亮了起来,温馨不

房间内景,所有的窗户都可以掀开,我们把灯关上,门和窗户打开呼吸了一下外面的新鲜空气,美好的一天,晚安

D2:石窟寺—香料园—佛牙寺—康提舞

第一次住帐篷酒店⛺️很新奇,第二天早饭之前补拍了房间外观以及几张照片,领导还在休息♨️

哇,起床啦,领导出镜,还没洗脸

离开帐篷酒店之前再看一眼所有的花花草草

早餐后退房,前往石窟寺,其实从昨天开始我就有些疑惑,就是路上能够看到很多墓地,而且逝者的墓地就紧挨着人们的住房,就好像平常人的住宅,这要是在国内的话肯定瘆的人头皮都掉了,而在这看到逝者的墓地就我自己而言并没什么不适应的感觉,或许这是一个佛教国家,也或许这是在斯里兰卡!原因的话我并没有去问导游,有些疑惑或许自己就慢慢地解开了!

兰卡的一对新人正在拍婚纱照,服饰很有民族特色,他们这边拍婚纱照还有伴郎和伴娘合拍,一般在国内是等结婚的那天才会有伴郎伴娘,新郎和伴郎的服饰是有区别的,看后面,新郎的后面是只什么鸟来着忘了,头戴的帽子也是有区别的,新娘就更不用说了。
其实在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很有意思,当时我们一行人正要从旁边的台阶上去参观石窟寺,这是突然看到一对在拍婚纱照的新人,然后我们一下子都冲过去对着他们拍,等我们都拍完了,后面又来一波,又是对着这对新人拍照,一旁的摄影师只能尴尬笑,因为我们都抢了他的机位,本来这对新人从后面的台阶走下来的时候摄影师就想拍照,结果碰上了我们,哈哈~

这儿的🐒也很多呀

抓虱子?

兰卡的天空都是看看的,国内啥时候可以这样呢

猫也不怕人,可问题是它躺着的地方是入口,进石窟寺只能从它旁边蹭过去,还怕踩着它,好在善良的兰卡人不会伤害小动物

他们都很友好,和你拍照也很配合,本来是想和小朋友拍照的,相机一举起来就有很多小朋友的哥哥姐姐爸爸妈妈奶奶大姨一起凑过来都想和我们拍,第一次有这样的经历真是受宠若惊呀

他们都会很热情的向你招手

看到我拍小朋友,妈妈乐开了花

可爱的狗狗,它可活的好好的,就是大狗喂饱以后把它放在这自个跑一边去了,在这,猫狗都没有危机感,这要是在国内,估计晚上就进锅里了!

随后就驱车前往康提,中途还有个马特来香料园,会有工作人员给你介绍各种香料,他们的中文不错,不用很费力的去听,讲解完以后服务生会帮你涂上精油给你按摩,一个小哥帮我按的那叫一个带劲,领导帮我留下了珍贵的视频资料,最后给他两百卢比的小费
接下来可以买香料啦,每人强制你消费,不过我和领导对这种香料一类的东西提不起兴趣来,随便拍几张植物吧

每人一杯可可饮料~

在这个香料园吃完午餐后就前往康提,特别要说一下的是餐厅的🍦特别美味,一级的棒!
下午,佛牙寺。进寺的时候需要过一遍安检,感觉挺小,其实里面很大的,在这还被一个铁屑扎到脚了,想来斯里兰卡游览寺庙的朋友还是备上厚袜子吧!对了,这边和国内不一样,这边可以拍佛像,也可以在里面拍人,拍人的时候不要背对着佛像,当地人会认为这是对佛的不尊重,入乡随俗,导游说的一些注意事项还是要听一下的!

这是游览完佛牙寺以后路过一辆公交车给几个小孩拍的~

康提湖湖畔的?鸭吧应该是~

美丽的康醍湖由于阴天的原因变得有些暗淡了

从石窟寺出来的时候天就开始下起了小雨,康提湖也没怎么拍,仅有的几张拿出来了,随后来观看康提舞啦

康提舞的最后有个压轴的节目,放上一炉火炭,杂耍师傅走过去,由于抢座位的时候挡在了一个外国胖阿姨的前面,他一直在后面对我说no no. 这个环节的灯光太暗,相机拍不好,手机也录不清楚,就不拿出来了,想看的百度搜一下吧!

随后入住酒店啦,可能是在湖边的原因吧,感觉被子有点潮,照例是放下行李,先去欣赏美丽的夜景🌃

餐厅的位置很好,照例这种牛排猪排各种水果和甜点🍮,还有外国乐队伴奏并且他们演唱了一首中国的歌曲,下着小雨听着小歌儿,不亦乐乎呀

各种食物

几张酒店夜景

领导~

在这里我踩到了一只巨大的🐌,心情顿时,阿弥陀佛

房间内景也是不错的,还有硕大的露天阳台,貌似除了第一天的帐篷酒店每晚都有吧

D3:珠宝店—茶厂—雅拉

早起就有各种面包秀~

收拾完行李就前往珠宝店,随后就是buy环节,买不起宝石💎,拍了不少照片!

随后导游又领着去了隔壁的一个纱丽店(当地服装),想进门一看卖衣服我就匆匆出来了,出门拍点汽车的素材,领导不一会也出来了,坐门口消消乐等着我

公交车上的外国朋友看我路边拿着相机就比划着自己让我帮他们拍照,他们生活质量可能没我们这么优越,但是每一个人都特别的幸福和满足

随后去了茶厂,抱团时行程上写的明明是茶园,但导游说茶园不去了,只来这个茶厂,也没什么意思,参观生产环节随后买点茶叶吧,先来几张茶厂的工作人员~

喝点红茶,吃点🍰

有模有样的,领导范儿~

我和领导打了个招呼说去拍照了,一开始给这些女售货员拍,后来这个小伙子主动过来了,可了不得,随后都是给他拍了,各种姿势各种摆呀,拍完还问我有没有WeChat?一开始没听懂,后来明白了这不就是微信嘛!意思很明白了,得把这些照片传给人家!回来之后把照片给他传过去以后还聊了几次,夸我英语好,哈哈,微信上他发过来英语我点一下翻译就知道大概的意思,然后自个下了个翻译软件和他聊,就连我自己都觉得我自己了不起,还交了个歪果的网友!哈哈~
虽然给他拍了这么多,但结账的时候一分钱折扣都木有,人家不是老板~

应该是个经理,一开始拍照还有些害羞~

美丽的外国姑娘们

看领导过来买茶叶主动过来介绍蹭照片哈哈😄

出茶厂大门随拍~

出茶厂以后便前往雅拉,一开始就和导游商量了,路过茶园的时候停车拍几张照片~
采茶工们看我们车子停下一直热情的招呼我们上去,一大群热情的大姐大妈呀,她们的薪水很低,我们过去之后老是一个劲的说money,其实人很友善,她们会拿手里品相好一点的茶叶来和你换钱50卢比而已,不给她们也不会说什么,只是看到她们的样貌和穿戴心里挺不是滋味!

是不是小酸枣呢

上车之前看到民房有抱着婴儿的妇女,给她们来一张合影!

下面这几张是在参观吃完饭后拍的,前往雅拉的时间很长(7个小时左右),路还特别的曲折,都是山路,导游给每个人都准备了塑料袋,这次旅程行车时间最长的一次了,到达餐厅前全车人都开始恶心反胃,好不容易到餐厅了。
餐厅做的辣子鸡很有中国味就多吃了几块,下午可就了不得了,全车没一个吐的就我自己在后面吐,自己开车一点事没有,坐车就完了!晕车药还是要备足啊!吃完饭领导就在车上死死的睡过去了,车上空座太多我俩分开了,还是每人占着俩座舒服啊,她丝毫不知道我吐了三个塑料袋

历经7个小时终于到达酒店,也没什么心情拍照了,不过倒是没影响到吃晚饭,虽然走路有点轻飘飘的😄
在雅拉我们住到了本次旅程最大的一个房间,虽然不是最精致的但是真的是好大,有种空旷的到了操场的感觉,而且还高,附上几张室内照片

酒店外美丽的泳池

D4:雅拉国家公园—高跷渔夫—加勒古堡

精彩又辛苦的一天开始啦!早晨四点半从酒店门口集合,导游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份早餐,有面包,果汁还有一个包好的青苹果。好了,我们出发向雅拉国际公园前进,先做40多分钟的大巴车,然后换成越野车再走一个来小时,天快亮的时候我们到达公园门口了。 凉风习习,我们两对小夫妻拼了一个车,摸黑在越野车上颠婆行驶的感觉太爽了,这是人生中很精彩的一段阅历(下车的时候别忘了给司机1000卢比的小费昂,司机大哥认真负责又有趣)

到达公园门口

可怜的流浪犬在问团里的朋友们要吃的

幽默的风趣的司机师傅眼神很毒辣,他总能从某个角落里发现小动物,然后倒车,指给我们看,当他发现金钱豹的时候开心的像个孩子,竖起大拇指,感觉自己也很有成就感,因为在公园里看到金钱豹的都是幸运儿~

其实看到的挺多的,由于没有长焦镜头,拍出来效果不太好就没传

随处可见的水牛

小兔纸

游览大约1小时左右后会集中到一个地方休息半小时,下车就是美丽的海滩,踩踩沙,拍拍照,领导心情美美哒~

往回返的路上领导又睡过去了,司机指着她说所有的人都看到了豹子就她没有太遗憾了

回到酒店九点多了吧,一大早晨沾了一身土,洗漱完毕换身衣服,美好的一天从穿上红裙子开始!

酒店外的泳池,白天看起来也很美

临走看到了树屋,没有近前去拍照,留着点遗憾

远远的看了一下~

收拾妥当,离开酒店去餐馆吃午饭,早饭呢?!早饭是打包给我们的,里面有三明治、苹果、果汁,拿不了扔啦

所有的午餐都很精致,不多拍啦

行程是更改了的,吃完午饭就往南部海滨赶路!路过TISSA湖,停车拍照~

TISSA湖必备的几棵树,天气不是很完美,效果总感觉不好,各位看官轻拍~

车上的这位小哥看我拿着相机老远就冲着我喊photo,我也很配合,拿起相机拍了张!

这些小孩很开心又羞涩的和我们拍照

TISSA湖下次再来吧

离开TISSA湖大约两个半小时就到了高跷渔夫的景点,说实话,高跷渔夫没想象的那样高大上,也可能是时间的关系,说是景点,就停在路边大约半小时让你下车拍照,时间真心不够,再加上吧太阳还挂在头顶,没夕阳拍出来的高跷渔夫上档次,所以有些许失望,不过司机小弟很是用心,踩完沙子上车之前,小弟已经打好了一盆水,让你冲脚,也免去了他们打扫卫生的困难~

领导仅有的一张和tutu车的合影,还是黑色的,为什么不是别的颜色?!

之后前往加勒古城,留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游览,领导把打湿的长裙换了下来

拍了两张小雨落了下来

起飞

很快到达酒店啦,到达每个酒店前都是品尝到一杯冰镇的鲜美的🍹,无奈所有的果汁都忘记📷拉了!随后服务小哥会把行李拉到房间里给他100卢比小费即可,拿到行李后第一件事当然是先拍照了~

由于5D3一般是挂85定,拍不全,这位外国先生看我拍照,就示意我一下让我拍照,我理解错了,只拍了个餐盘,而没有把人家的脸拍上,让这位先生看的时候他一笑我就明白了,于是我赶紧示意说要拍上他的脸,他指着照片说自己的手已经在照片里~太友好,也很让我惭愧~sorry

夜景也很无敌

房间内景

D5:上午自由活动,下午船游红树林

行程路线更改以后就有时间和领导在酒店拍照啦!其实很多国外旅游下榻的酒店都很漂亮,只是苦于时间不够,没法细致的游览拍照而已~
原计划是睡到八点左右,领导还在睡着,但我五点半就行了,躺了一会突发奇想的想拍日出,便背着相机出门了,问了一下前台太阳从哪边升起来,这前台竟然还给指反了方向,我也是醉了~天气实在不好,想拍日出,却连一点太阳的影子都看不到,只好拍下厚厚的云层!

返回酒店叫醒熟睡的领导
领导说我拍的房间看着和鸟窝似的就用了别人几张照片,反正所有的房间都是一样的

女王出境~

保安小哥开心的和我们拍照📷

保安小哥热情的非给我们拍照,不拍都不行啦,于是,终于留下来我俩仅有的几张合影

领导觉得这张我的眼是眯着的,特意给加了副镜框,太感动了,这是领导挑选了十几个最后选出的结果~大家感受下吧!

海边的小伙不要随便的搭讪,一开始我不知道他是干嘛的,又是热情的和我打招呼又是让我看他手机的照片,最后还让我上他家去吃饭,最后的最后说让我给他点钱吧日子太苦了,不过他们绝对不是那种凶神恶煞的恶人,还是很友善的,你主动给人家就要,不给也就乐呵呵的走了,以后大家要是有类似的情况多注意些就是了不必要很担心

心灵手巧,其实脚也可以很灵活的!当地渔民看到小螃蟹钻进去的小洞后就开始用脚刨啊刨,然后就刨出小螃蟹了,再挂到鱼钩上钓鱼,不得不佩服他们!

认真的女王~

跟领导拍完照想回房间休息会,正好碰见酒店的游泳教练在叫客人们热身,教练很敬业,音乐🎵动感,突然让我感觉活着是个多美丽的事情~

领导让我多拍了几张这个激情的帅哥

室内还有小朋友们玩耍的泳池

这个房间独特的色调很是吸引人们的眼球

回房间再拍几张,美美哒~

这边的狗也蛮可怜的,在这个根木头下面就有俩狗在睡觉,这会已经中午了,天那叫一个热,领导懒得动,我自个拿着相机又出去拍了几张,因为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再一次来到这个美丽的海滨酒店了

吃过午饭后出发前往红树林,帮领导在行李箱里选了一件适合红树林拍照的衣服,美美的,个人感觉很应景

终于到达红树林啦!要坐船进去哦

水边的蜥蜴,肤色深,看的不是很明显~

这可是真的小鳄鱼,真的是太可爱了,它不会挣扎着乱动,拿在手里很老实的待着,拿着拍照一次100卢比,主人蹭蹭它的嘴巴就张开了!实在是可爱至极,甚至都有想养一只的心思~

我叫刘大胆

来来来,给船头的妹妹来一张~

返回酒店后领导感觉时间刚好,再拍几张~

拍下面的两位小哥是因为我把帽子放在车上了,结果俩人看见我拿着相机,就搂一块让我给他俩拍,让他们看过之后很高兴!

领导也来凑个热闹~

搞怪一点~

落日的阳光刚刚好,换个衣服我们去看日落吧

黄昏了,带着领导来到早晨发现的大木头,拍点日落神马的最合适了~

夕阳的余晖分外美好

树上两只小鸟🐦

为了等红旗🚩展开我拍了好多张

走啦,晚餐开始

吃过晚饭我俩在酒店闲逛,拍了几张夜景之后就到了这个酒吧门口,领导说我在门口,你进去拍几张照吧,先问人家不消费让拍不?不让就抓紧出来,我心里也没底啊,谁知道人家会不会同意进去拍照,厚着老脸进去拍
结果……不让我走了,我先拍了几张酒瓶的照片,随后小哥对着我调酒故意摆姿势,那我就拍了几张让他俩看,这一看不要紧,更不让你走了,还想拍够了再走,这会领导进来了说你干嘛呢还不出来!!我还处于兴奋中说,这不拍照嘛!领导说,那给我拍几张!然后就拍领导,在酒吧得有道具啊,我俩又不喝酒,这个不要紧,酒吧小哥很热心的倒了杯蓝色饮料让领导当道具,还送了我俩一人一杯冰红茶饮料,蛮好喝的!一会小哥说要不要来杯啤酒🍻,我俩摇摇头算了,最后小哥给我留了邮箱,让我回国给他发照片~
团里的朋友们也在酒吧都是消费的,我俩白喝人这么多了

酒店夜景

D6:海上小火车—科伦坡市区观光

早上好,第六天的清晨,再看眼泳池~

今天有类似于公司年会的活动,一大帮人身着红色T恤站在另一边,等我们回房间的时候才往这边走!趁没人过去拍了几张~

离开酒店后前往火车站,乘坐海上小火车!宫崎骏作品《千与千寻》里面的海上小火车原型就来自斯里兰卡的海上小火车!

火车上的儿童,有点羞涩~

一开始人还不算多,后来停的站多了,上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最后只能门口的人先下去,然后里面的乘客下车,随后再上来,停靠站台的时间不是很长,和高铁时间差不多,一站也就3、5分钟而已!

到达我们乘坐的目的地,即将走出站台,感觉这时的风景还不错,紧邻大海,又有铁轨,只是忘了给刚睡醒的领导拍照了~

中午好歹吃了顿中餐,虽然味道不如国内的好吃,但聊胜于无啊!这是吃饱喝足之后在餐馆下面的零售店拍的,什么都卖,宝石、茶叶、木雕!

随后就是市区观光了,导游耐心的讲解着市区的各类建筑及标志性的场所,快结束的时候到了一个佛寺跟前停了一会,让我拍了几张照!在写这些文字的时候回想起当时的情景,觉得也并不是那么索然无味,或许是当时快结束旅程的复杂心情,也或许是在当时看来市区观光并不是很感冒,回来了一切也都不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自己走过那里,最重要的是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走过!!

不知道是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本来我们集体要求领队逛一次超市,结果地导把我们领到了一个商场,和我们想要的完全不一致,不过好歹也走走吧~
恰逢途中又有一对新人拍婚纱,蹭拍几张小花童的,和新人的照片~

商场很有特色,但是时间太短也没拍几张照片

离开商场后,地导免费送我们参观水上寺庙的机会,当然是收门票的,我们也没一个进去的,都是在外面看了几眼拍拍照就走了,好歹也是知道了水上寺庙是个什么样子的!

哈哈,超市,晚餐之前地导把我们先带到了一个超市让我们买些零食一类的,大家伙都很高兴,超市不大,但好歹也是俺们想要的那样!

在这说一句,吃饭的地方和这个小超市离得很近,但司机还是开车把我们送过来了,大家都很惊讶,要是在国内,大多数会让你走过来的,而在这里,他们的服务却很周到!
晚餐后到达酒店,似乎每一次出行临走时的酒店都是最好的,或许是刻意而为之吧,让你在临回家之际还能感受到这个国家的美好!
到达这次出游我俩最最满意的一个酒店🏨

盗了别人一张图

当我们参观完酒店准备返回的时候路过这里,酒店一位热情的侍者看我拿着相机嘴里就一个劲的说:beach !并示意让我们从这个走廊穿过去,奇迹发生了,哇,好大的海滩,灯火辉煌,真心谢谢这位朋友

当然,在这里我们拍到了领导最满意的夜景,虽然我对于夜景的调色水平还很渣!

吹着海风,听着优美的吉他乐漫步在海滩上

正要回房间的时候看到海滩上聚集了一堆人,然后一会就传来了他们的歌声:happy birthday to you !原来是外国友人有过生日的,领导脱了拖鞋在海滩上又唱又跳,随后,欣赏美丽的🎆,一直在看就没拍几张,祝你生日快乐朋友👬

就在我们返回之际,又发现了新大陆!对,没错,九点半了,国内已经凌晨了,发现了一个兰卡的结婚典礼,所有来宾都盛装出席,感觉自己运气爆表!
婚宴一角的新人照片~

领导让我进去欣赏一下,我就大胆进去了,才发现里面一个中国人也没有就灰溜溜的又出来了,哈哈~还是远远的拍了张,裁了尺寸,中间的应该就是新婚小夫妻了!

大厅门口的婚宴指示牌,都已经标好了谁谁谁坐一块,和国内一样嘛这不是~

从海滩辗转到室内,餐厅一角

晚饭太丰盛了,做的很逼真的道具~很有氛围!

来的晚了些,歌手都收家伙了~

这家酒店酒吧很小,同样的拍了几张后两位侍者也要求给他们拍照,并且给我留了他们的邮箱,发照片!!

D7:回家

旅程即将结束,昨晚刚进酒店看到了这个大盖帽的侍者,也没机会给他拍照,领导说今天早起补上,算是了了领导一心愿!

匆匆又来到海滩

还是昨天的海滩,只是再次来过以后已经没有了昨日的氛围,拍下早已熄灭的灯火,留住昨天的美好!!

碰到了个卖海螺和贝壳🐚的太热情了,领导相中几个好看的,在松软的海滩上边比划边谈价格,砍了价以后就买了,应该是酒店的侍者自己偷着卖的,也不容易,操着卖白粉的心,挣着卖白菜的钱!

吃早餐的时候领导说西红柿感觉不错,拍两张,不过怎么也拍不出样子来,实物还是要诱人多了

即将离开酒店前往机场,让领导站在窗台给领导拍了几张,再次看时,思绪仿佛又回到了当时,海浪声清晰地传入耳中,鼻腔里也充斥着海腥味,心里却是无比的甜美,那时那景那人,再无更美好的事了!

最后来一张地导司机以及小弟的合影,左起:地导、司机、小弟!小弟其实很辛苦的,没薪水,干活最多,就在车上睡,从来没和我们一坐一起吃过饭,司机的地位能强一些,但也不和我们一起吃住!而在国内,司机的地位可了不得,有些甚至神仙一般的供着,生怕得罪了以后司机耍脾气!
走了,最美好的旅程,有机会一定再来

『 结束 』

这次旅行对我的触动很大,对着屏幕敲出这一个个文字的时候,我会想到兰卡当地居民在没有我们现在种类繁多的娱乐设施和电器生活会不会过得快乐,少了这些后会不会觉得枯燥?但每当他们冲你微笑打招呼的时候我至少会认为他们比我们过得要幸福!相比他们,我们的生活其实非常的幸福和充实,对生活少一些抱怨,收获的会不仅仅是幸福!珍惜当下,珍惜身边的人~
微笑兰卡人民加油📣

难得跟团还这么有质感,楼主图片拍好好…后期也不错!

2016-09-20 22:50

引用 ficus 发表于 2016-09-20 22:50:10 的回复:

难得跟团还这么有质感,楼主图片拍好好…后期也不错!

回复ficus:谢谢啦,一直在努力,争取下次出游拍的更好

2016-09-21 05:40

好棒!希望斑竹po一下美女的衣服地址

2016-09-21 10:00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134847 发表于 2016-09-21 10:00: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