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沙滩普吉岛——我懒懒的假期

关于目的地

大海对于我来说,一直有着一种莫名的吸引力。即便每一次去海边,都会晒伤晒黑,但是丝毫不会动摇我想整天整天坐在海滩上吹海风的决心。
选择泰国,选择普吉岛,是因为它有不错的海滩,也因为它的旅游业发展成熟,当然,语言也是一方面,在泰国很多地方讲国语都行得通。
然而,事实证明我的选择并没有错,阳光、沙滩、大海、椰子树普吉岛通通都有。但是,如果你想购物的话,我倒是不建议你去普吉岛,因为除了青草膏、蜈蚣丸之类,几乎没有其他可以买。
总之,如果你想慢下来,静下来,看看天听听海游游泳,来普吉吧,它不会让你失望。

关于航班

普吉岛,国际规定有六小时,九小时,十二小时。
航班也有直飞和转机,我们选择的是转机香港,主要是家姐想让我体验下香港的魅力。
上海起飞,转机香港的优点是:1、不用连续坐六个小时的飞机,身体稍微舒适些。2、如果想囤些货的话,香港机场能满足。缺点是:转机的价格跟直飞差不多。但是没关系,出来玩,路上舒服些也是很重要的吧。
上图是香港航空的飞机,也是我们坐的飞机,空姐空少都很帅气,让我想到了冲上云霄。
普吉岛多半都是夜班机,甲米机场的出关速度很慢,大家也要做好准备。

关于费用

人均7000,包括机票,吃饭,住宿,景点的费用,购物看个人啦。
另外,去泰国要准备5000rmb现金,备泰国海关抽查。据说,抽到如果没有这么多是要被遣返的。
去之前我兑换了5000泰铢,回来还剩了点,所以没必要兑换太多。除了便利店,基本上其他地方都能刷卡。特别说一下,泰国所有的便利店,包括7-11和Family Mart都只能付现金,不可以刷卡。
泰国的消费水平并不高,明治牛奶12.5泰铢一瓶,味道齐全。吃一段简餐300-500泰铢绝对也是能搞定啦。
在当地报名一日游倒是不便宜,我留意了椰子岛上出海的行程,基本上都在2500-5000泰铢不等,这比携程贵了不少,建议还是定好再玩。

关于准备工作

出去玩,当然是方方面面都要做好准备呀!
1、通信:这次去泰国没有租WiFi蛋,而是直接选择了当地的Happy卡,真的是太方便啦。七天免费就是为游客量身打造的吧。但并不是每一家7-11都有卖。我们是在一家卖水果的地儿买的,之前问了几家711都没,眼明手快的姐姐看到有,就赶紧拉着我一起买啦。也可以tb直接买好过去。
2、防晒:海边日晒可真不是说说的,不抹防晒霜分分钟会晒伤。本人是带了安耐晒金瓶去的,到了当地看到有防晒指数110的,果断买瓶抹上,事实证明很有必要。同时,大草帽,太阳镜,防晒衣,有的话通通带上。
3、服装:女生出门,当然要穿得美美的好拍照啦。建议:泳衣备两套(不要连体的哦,那有点傻)衣服多准备一套,海上面容易打湿,并且以轻薄为主,泰国湿热。
4、小费:泰国是一个小费制国家,随身准备20泰铢,50泰铢,毕竟出门在外,我们也常常需要别人的帮助。
5、特别提醒:准备一些防水的小包袋,重要的东西放在里头,以免弄湿损坏。最重要的是手机的防水袋一定要买,虽然当地也有卖,但是价格翻好几番。tb几块钱就可以买到的,景区要几十,景点都这样吧。

关于购物

如果你是想购物的,那我劝你还是将这颗蓬勃的购物之心先收起来吧,普吉岛有清新的空气,有迷人的沙滩,有与海相连接的天空,有还算多的711和全家,就是没有多shopping mall,在大巴上经过江西冷,算是普吉岛最大的百货了吧,其实也就跟国内的没什么区别。
如果你惯用欧莱雅又恰巧爱吃海鲜的话,倒是值得一来,既买到了又吃到了。
711值得一试的:1、各种果味牛奶,12.5泰铢,划下来三块钱都不到。
                           2、小老板海苔。包装有红色的(辣),黄色的(芝士),绿色的,蓝色的。个人觉得蓝                     色最好吃,不过很容易就被抢空。喜欢的小伙伴可以买点回来,很好带,我带回来的几乎都没有碎,很完整。
                           3、各种冰激凌,棒冰都值得一试。
                           4、wings粉饼,就是泰国很有名的那款粉饼。711几乎都是被抢空的,每个便利店的那个货架都是空的,但是有一些其他类似的,据说也不错,可以买一些回来做伴手礼。
                           5、青草膏 这个有,各种包装的都有,估计也是泰国人民觉得广受世界人民喜爱,又确实经济实惠,所以大量生产保证货量吧。
                           6、冬阴功味道的泡面。喜欢的小伙伴可以一试,毕竟入选全世界十大方便面。味道嘛,对我来说太辣了,是辣嘴唇辣舌头辣胃的那种全方位辣感,吃了两口还是作罢。
                           7、阿华田推荐大家喝一下,好顶赞。
友情提醒:在泰国看到很多小店门口挂着“药妆”的小牌牌,没错!就是用中文写的!还是不要去买,比对了711这种连锁店的,还是有点区别。而且坐在里头的店家总让人感觉有点怕怕的。这次带回来的所有东西,泰国的都在711购入。

关于酒店

普吉岛住的是Movenpick,酒店环境超级棒!自助早餐也是棒棒的!出门就是711,也是很方便!
在椰子岛是一岛一酒店,这个下面会跟形成一起说。

关于行程

说在前头:因为是跟团,所以中继交通没办法写,基本上就是跟着大巴走,所以就推荐大家几个好玩的景点吧。到那边基本上也是要跟几天一日游的团的,因为要出海,要浮潜,这些都要有组织、有纪律。毕竟海上很多未知,出去玩最重要的还是安全,所以有些项目该听船老大的就听船老大的。
Day1 皮划艇半小时 小费100泰铢一人。海面上不热,但是很晒,做好防晒。

Day2 天堂湾 大小pp岛 幻多奇。大小pp岛要坐快艇1小时到2小时,具体多久,要看海上的风浪大不大。风浪大的话,很颠,同行的一半人都不舒服,有个妹纸从头吐到尾,肯定也很难受。所以,建议如果要晕车晕船的小伙伴,提前吃药或者贴好晕船贴。我去的时候风浪就有些大,所以时间有点小久。也因为风浪大,所以情人沙滩等无法去,改去了天堂湾游泳。这对于爱水的我来说还不错,但是家姐没下水,然后帮我拍了点照片。(*  ̄3)(ε ̄ *)
大pp:从码头到大pp岛大概是75分钟,看着海水从绿变到深蓝,真的是一个美丽的过程。虽然快艇有些颠,但是当我看到那海,那山,那天时,已经完全不计较了。(也因为我一路过去没啥不良反应,早上起太早还打了个盹。)值得一说的是:在快艇上可以看到少年派中的那个母亲岛,007岛,大白菜 。
小pp:到这边主要是用餐的,环境挺闹心的。但是上快艇前就把鞋子交了,你也不好乱跑。
幻多奇:来之前,看了很多攻略,说这带小孩儿来挺好的,但是我等大朋友也觉得这里棒棒的呢。晚餐是在幻多奇里头吃的,自助餐,推荐米线,好吃。还有木瓜,也不错。
大象表演:时常一个小时,这是来这边不得错过的,大概提前半个小时会通知,有中文,地点也很好找。进去后交手机和照相机。又见到一游客进场后在玩手机,立刻就被工作人员要求交出手机代为保管。后来这哥们儿干脆说不看了。可见,蒙混过关是做不到了。舞美灯光都很赞!这个只能靠大家自己去体会了,里头也不让拍照,所以也不能给大家看。
夜景:整个幻多奇的夜景都不错,毕竟也是个只有晚上才开放的地方。

Day3 观景台 骑大象,然后出发椰子岛!

接下去,终于出发椰子岛!终于到我们的自由行时间啦~椰子岛也是一岛一酒店的,也是吸引我们来这儿的主要原因之一,我们三儿就是想休息休息,暂时和外面快节奏的生活say bye bye,所以这两天我们都选择待在岛上,尽情享受这片刻惬意的时光。当然,如果你想离岛也可以哦,跟酒店提前预约就可以了。酒店有免费的快艇可以送你到对岸,回来的时间得自己掌控,6点~8点是海水退潮的时候,快艇好像不开。并且快艇是半小时一班。离岛游也可以直接在岛上预定,价格大概在600~1500人民币不等。
椰子岛酒店 :1、漂亮。2、中国人相对较少。3、餐厅少,全岛就两个,餐厅小,用餐高峰期要等位。吃简餐还可以,价格适中。4、泳池、spa不错。5、有小超市,里面该有的全部有,但也不要指望想买什么都能买到。6、我们在岛上遇到了眼镜蛇!活生生的蛇还在蠕动!这种情况千万不要图新鲜动手,因为后来我们看到是一个全副武装的当地人拿着长叉子夹走的,这阵仗可不是开玩笑的。
Day4 凹造型 游泳 玩水 spa
这里一定要说:防晒防晒防晒!!很重要!我在海边两个小时,就是因为防晒霜没补,立刻晒红,第二天又痒又疼,回来掉皮。为了大海,也是蛮拼的。
在这里一定要大大的感谢家姐Jasmine大美女帮我拍的各种美美的照片!(づ ̄3 ̄)づ╭❤~

Day5 回普吉岛 吃吃喝喝买一买 准备去酒店休息半晚 然后回国。回程飞机也是半夜,不要想在甲米机场有吃的或者喝的买的,所以这是要提前准备一些的。然后就回国啦~~~~~~~

就这样结束了美好的泰国之旅,懒懒的我回国啦!
期待下一次旅行

引用 Easy酱要daydayup 的图片:

好多人安利泰国的各种饮料想试试~

2016-09-18 11:07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9-18 12:26

引用 果冻小布丁美女 发表于 2016-09-18 12:26:21 的回复:

回复果冻小布丁美女:去吧!冬天去避寒也很不错

2016-09-18 16:52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09-18 11:07:29 的回复:

好多人安利泰国的各种饮料想试试~

回复Better me:便宜又好喝

2016-09-18 16:53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