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A Healing Place

Yanira (北京) LV.4
2016-09-17 22:03 914/13
  • 出发时间/2016-09-05

路线(5天四夜)

第一天:机场-济州岛海洋套房酒店-咸德海水浴场-龙头岩-黑猪肉一条街-济州岛海洋套房酒店
第二天:翰林公园-绿茶博物馆-marado 潜水艇-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天地渊瀑布-柱状节理带-济州海洋宫殿酒店
第三天:汉拿山-ecoland生态主题公园-迷你乐园-驯马表演-仙女与樵夫主题公园-山君不离-济州海洋宫殿酒店
第四天:牛岛-水族馆-济州海洋宫殿酒店
第五天:正房瀑布-龙头岩-权志龙Monsant咖啡馆-loveland公园-济州民俗自然史博物馆-济州国际机场

费用

机票:1100/两人 (首尔济州岛往返)
住宿:2500/两人
其他:8500左右/两人
总计人均:6000左右。

注意事项

1济州岛很多景点需要身份证或者护照,所以护照一定要随身携带。

2济州岛的公共交通不算发达,公交车站也几乎看不到什么人在等车,所以去那里要么跟团,要么租车,要么包车。其中:
跟团:有一些景点跟团是没办法去的,例如牛岛很少有旅游团过去。
租车:必须有国际驾照才可以,至于中国的驾照,据说流程很麻烦。
包车:包车在网上查有两种司机,中文和韩文,当然中文司机价格稍贵一些。普遍都是早九晚六,超时加钱。每天800-1200不等(5人座),包车的话中午要管司机午饭。
由于和妈妈两个人自由行,且没有驾照,所以只能选择包车,现在想想应该是最优选择。
(1)节省时间,每天可以多去很多地方。
(2)包车司机基本都是兼导游,很多景点他们买票是打折的。
(3)包车司机对于经典路线非常熟悉,对于第一次去的人也会安排非常合理的自由行路线。

⚠️我和麻麻是在韩国网站上找的韩文司机师傅,因为我们语言上没有障碍,但是如果只是懂一点点最基本的韩语知识的话最好还是叫中文司机,否则沟通上会很麻烦的呦~

3:订酒店最好是含早,济州岛卖早点的店没有很多,如果不含早很可能自己早上只能吃面包喝牛奶,一上午体力肯定不行。

具体行程

十一点半到达济州国际机场,机场很小,很快就办理完手续出来。打车到济州海洋套房酒店,不到20分钟,花了5000韩元。

寄存完行李,去吃午饭,在酒店附近就有炸猪排,因为牌子都是韩文,且不是很明显,进去都是当地人,味道还不错。

第一天没有包车,吃完饭打车去了咸德海水浴场。咸德海水浴场是济州岛最好的海水浴场,当地人去的比较多。打车花了12000韩元。

三点半左右离开咸德海水浴场,打车去龙头岩。龙头岩是不需要门票的。到这了以后,又会出现很多的旅游团。这也没什么可以逛的,也不太好打车。

五点回到酒店办理入住,因为龙头岩离酒店很近,所以刚好入住以后去吃饭。附近就是黑猪肉一条街,去的比较有名的一家,豚香气,点了5万韩元(约人民币不到300)的套餐,足够两个人吃了。

早上九点司机在酒店接我们,直接去了翰林公园。司机师傅人很好,特意绕了路带我们走的海岸线,风景很棒,跟团走一般走的都是市区里面。

十点左右到达翰林公园,旁边就是挟才海水浴场,不过昨天在海水浴场玩过了,所以直接去的公园。翰林公园妈妈非常喜欢,因为她喜欢植物。里面非常大,全部逛完可能需要2个多小时。

约十一点半去绿茶博物馆,也是最想去的地点之一,因为作为RM资深粉,他们去的地方都想去看一看(正经脸)。绿茶博物馆和绿茶园在马路的对立面,我们先去的绿茶园,不需要门票,随意照相。

一片绿色逛完以后去了绿茶博物馆里面,吃到了心心念念的绿茶冰淇淋和绿茶蛋糕,灰常好吃。

因为在这里吃的肚子差不多饱了,所以没有直接去吃午饭,直接去玩潜水艇。
⚠️潜水艇是需要提前预约的,所以是司机师傅提前帮我们订好了时间和位置,这里票比较贵,两个人11万韩币,约人民币600多。
坐潜水艇之前先要做邮轮到深海的地方,在海中间换潜水艇,对于恐惧水的我来说,还是很方的....不过妈妈很兴奋。

从潜水艇出来去附近司机师傅推荐的地方吃海鲜汤,非常好喝,济州岛的海鲜餐基本都有鲍鱼,如果没有特殊说明,大都是活鲍鱼,很新鲜。午饭一个人一万五的韩元,约90人民币。吃完饭直接去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本来以为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很无聊,进去以后发现超越期待,很有趣,都是世界比较稀奇的事情,和博物馆的名字很匹配,当然有些会有一些血腥暴力。

从这里出来去了天地渊瀑布,据说是人工瀑布,感觉一般吧,在那里也没呆多久,半个多小时。

从天地渊瀑布出来,去了柱状节理带,也是非常有名的一个景点,当然,旅行团也很多.....这里是因为火山爆发天然形成的火山岩,景色不错。

第三天有雨,不过还好,早上只有在车上的时候下了雨,先去了汉拿山的登山口,因为麻麻身体爬不了太高的山,所以也没多往上走,司机师傅很好,带我们在附近的马场转了转,觉得雨后的草坪特别清爽。

呼吸好了新鲜空气,直接去了ecoland生态主题公园,也是我最期待的地点之一,理由很简单....RM去过.....济州岛的特点就是哪怕在路上也都是风景,一路在汉拿山中间穿梭,也是很享受。
ecoland整个景点是坐火车游览的,其中会在三个景点停,你可以下车玩完了以后等下一班车继续,门票应该是成人1w2韩币左右,大约人民币70。
⚠️强烈建议这个地方夏天来,冬天....真心没什么可玩的了

从公园出来,去了迷你乐园,其实和背景的世界公园特别像,但是没有世界公园好。就是把世界每个国家著名的建筑还原,北京的世界公园会把其中一些建筑放大,但是迷你公园全部都是比例缩小的模型。逛一圈也很快的,用不上一小时。

出来以后去吃的午饭,每个景点附近都有吃饭的地方,韩国的饭店和中国不一样,每一个点基本上只专门做一种食物,大部分都很好吃,也很正宗。人均基本上都是五六十左右,除非吃大餐。

吃完饭司机师傅带我们去看了驯马表演,由于不让摄影,所以米有皂片...(忧伤脸)...其实...也没啥可看的。

之后去了仙女与樵夫主题公园,这里也很大,逛下来大约要两个小时,里面还原了很多济州岛六七十年代的样貌,包括街道,学校,商店,家庭等等,比较有趣。这里的博物馆都很人性化,教室里面还摆放了六七十年代样式的校服和帽子,给游客拍照用,免费,这在中国...想想就算了。

最后去了山君不离,不过因为下小雨,所以风景一般。路的两边全都是一望无垠的芒花,时节对的时候去应该会非常非常美。

晚饭去吃了济州岛非常有名的马肉,本来要去马苑,但是因为这家店临时有事不营业,所以改去了附近的另外一家马肉店。点了一份马肉套餐,有烤马肉,有生拌马肉,还有杂七杂八的东西。确实口感非常好,尤其是我很少吃生的肉类,但是马肉确实让人感觉放嘴里就化了,一点生肉的感觉也没有,值得尝试。人均大概300。

第四天去的是我最最最最最期待的牛岛,也是来之前查攻略查得最多的地方,可能祈祷得太多,所以天气特别好,哈哈哈。从酒店出发,十点不到到了牛岛售票处。从济州岛到牛岛是要坐渡轮的,坐渡轮时间大概十五分钟,渡轮半小时一班,最早应该是七八点,回来的渡轮最晚是六七点。再次提醒,务必带护照!

本来在牛岛是打算骑自行车的,但是后来查了攻略,也感受到了济州岛随性的风,再加上还有麻麻一起,所以决定要么就坐大巴。下了渡轮,就看到岸边有很多租车的,有摩托车,有自行车,有电动车,还有大巴。跟大家说一下:
摩托车:需要国际驾照,所以....你们懂得。
自行车:不需要驾照,虽然很小清新,但是!!!牛岛的风...不小,另外上坡下坡也不少,所以,三思...
电动车:不需要驾照,类型也很多。所以我和麻麻果断选择电动车来环岛一周。
大巴:太没劲了......环岛一周停三到四处,和生态公园一样,玩好了等下一班大巴车就可以。

⚠️刚下渡轮的地方租车相对来说很对,要3w5韩币两小时,再往里走几十米,2w韩币2小时,超出1小时收2w韩币,再往里走几十米,1w5韩币2小时,超出1小时收5000韩币....你们可以算一下差了多少,所以建议大家往里面走一走再租。

⚠️我和麻麻环岛一圈,算上拍照,算上吃午饭大概用了四个小时。强烈建议在牛岛多留一些时间玩,才能知道这里的美,一定要环岛一圈,真心太美。因为去牛岛大都是韩国人或者当地人,所以人并不多。一路上都是小清新的咖啡厅和饭馆,每个点都有自己的特色,且排列的不秘籍。隔一段距离就能看到灯塔和适合拍照的小地方,强推。

⚠️推荐济州岛的花生冰淇淋和海鲜拉面,真的超!级!好!吃!

从牛岛出来已经两点半,司机师傅提前打听好了水族馆的表演时间,上午十点一场,下午三点和五点各一场,所以我们很着急的先去了水族馆。据说是济州岛最大的水族馆。确实很大....表演一般吧。在里面大概可以逛一个多小时,算上表演可能要两个多小时。在这里...很无情的被浴缸里面的海狮还是不知道什么东西..给吓得坐到了地上....这里也是我非常想去的地方,因为RM去过!哈哈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该去的地方和想去的地方差不多都去过了,还差一个!权志龙开的咖啡厅,司机师傅人特别好,第一天其实应该去那里,因为顺路,但是我忘了说,第二天才想起来,本来想着就不去了。但是没想到司机师傅最后一天还记着呢,特意走了很远的路带我过去,炒鸡感谢。所以大家包车的话一定要把这一条路线上的地方一次性都去了,否则很浪费时间的。

GD的咖啡厅真的是面朝大海的玻璃房,正面的玻璃都是可以拆卸的,很人性化,咖啡厅前面也放着桌椅,可以直接在海边喝咖啡赏美景。不过当然是没赶上GD欧巴巡店的....不过来过这里,也算是在济州岛没什么遗憾了。点了一杯新款饮料,价格也就和国内的星巴克价格差不多,不算贵。

从咖啡厅出来,司机师傅带我们去了神奇之路,这个景点只是一条路而已,但是真心非常非常神奇。神奇之处在于,明明我们看着是下坡路,但是车熄火了以后停在那,车子本身应该下坡往前走,却往后退。也就是说这条路和我们看到的是反的。看着上坡却是下坡,看着下坡其实是上坡...至今我也想不太明白为什么...基本上到这条路上的人都熄火让车子自己走...所以你们可以想象一下场景其实很诡异.....

从神奇之路走了以后去了loveland,这个公园的特点是....18禁....里面的尺度.....嗯.....还是18禁吧.....所以基本上没怎么拍照,不过去的情侣挺多的...为什么呢= =

紧接着去吃午饭,这附近有一条街,买的全都是面类,不过真的太!好!吃!吃过才明白为什么只卖面能开一整条街~吃完午饭去了济州民俗自然史博物馆,一个非常中规中矩的博物馆,没什么特别。也是因为下午四点半的飞机,也去不了太远的地方,所以只能在这附近转转。

济州国际机场很小啦,所以办登机手续之类的都非常快,四点半准时飞回首尔啦~

💕游记纯属为了纪念,如果对大家有参考价值当然更好啦,建议旅游季节4月或9月,真的是一个healing place💕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9-18 15:26

满眼都是GD欧巴的咖啡店 楼楼是怎么去的!

2016-09-18 15:34

引用 heliahuang 发表于 2016-09-18 15:26:29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回复heliahuang:

2016-09-18 16:29

引用 纯情歌 发表于 2016-09-18 15:34:06 的回复:

满眼都是GD欧巴的咖啡店 楼楼是怎么去的!

回复纯情歌:我们包车的,所以司机师傅直接带我们过去,具体路线不太清楚啦,不是在西边就是在西南~

2016-09-18 16:33

牛岛电动车租赁什么价位

2016-09-19 09:55

引用 enjoyy妍 发表于 2016-09-19 09:55:00 的回复:

回复enjoyy妍:我里面说了,我们组的一辆车两小时约人民币90,超出时间每小时30。

2016-09-19 10:28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19 15:55

引用 ltliyan 发表于 2016-09-19 15:55:05 的回复:

回复ltliyan:值得一去啦~

2016-09-19 18:28

引用 Yanira 发表于 2016-09-19 10:28:58 的回复:

回复Yanira:下岛就能租到吗

2016-09-27 22:40

引用 enjoyy妍 发表于 2016-09-27 22:40:03 的回复:

下岛就能租到吗

回复enjoyy妍:下了船就能看到,但是刚下船的地方价格是最贵的,往里走越来越便宜,也就多走一百多米就能便宜一半还多。所以建议在里面一点的店租

2016-09-29 13:35

小朋友快要满两周岁了,想要带着他去济州岛玩玩,不知道怎么样比较方便啊?求建议!

2016-11-05 21:32

引用 蓝澈天 发表于 2016-11-05 21:32:20 的回复:

回复蓝澈天:济州岛的风光真的与楼主拍的照片一样秀美,我当时在济州岛只待了五天,带着小朋友为的能玩的更加轻松一点,其中四天均包了一辆车,非常棒!导游是住在济州岛当地的帅小伙儿,会说一点中文,英文也不错,沟通交流无障碍,服务很专业,很热情,带着我们领略到了济州的好风光!我是货比三家在易途8上预定的,推荐给其他亲们哦

2016-11-07 14:18

回复蓝澈天:我觉得包车吧,因为有一些景点真心不好打车,带着孩子的话公共交通就别想了。包车的话可以自己安排行程,并且旅游景点带着孩子已经很累了,在路上轻松一些也是好的。包车一天也不会特别贵,性价比很高,因为如果全程打车,价格也便宜不了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