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征梦---2016年2月美国西部游(更新至第九天)

一盒子 (上海) LV.13
2016-09-17 22:13 733/7
  • 出发时间/2016-02-11

写在前面的话

写在前面
        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
        美国回来以后,我的梦境里充满了在沙漠、城市、海边、山里开车奔驰的场景,仿佛是梦又仿佛是现实。一路的行程,一路的美景,所有的经历都在这旅途中,真的就像做了一场美梦,那么不真实,那么飘乎不定。
       这篇美国游记的开头, 我想用那句《阿甘正传》里的台词开始:人生就像一盒 巧克力,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个吃到的是怎么样的味道。只有亲身体会,才知道那是怎么样的一个美国

从哪里说起好呢,就从2015年的秋天开始吧!美国之行的开始,完全是因为我突然决定申请个美国十年签证吧,好好看看美国长啥样子,但是在出发前遇到的突发事件让我措手不及,差点萌生了临阵脱逃的念头。这是后话,暂且不表。
        万丈高楼平地起, 办个签证挺容易
        为了省麻烦,我们的美国签证是通过某程代办的。实际上,某程做的就是帮你上传表格和照片,预约面签时间,到美领馆门口发个打印好的资料就完事了,所以有能力的小伙伴们完全可以自己上网搞定,我是指英文能力强、有耐性的朋友。在这点上,我就没有这个心思,服务费赚就赚吧 。我原来的美国签证已经过了48个月,否则就可以免面签,发资料就行了。美国签证的功略,许多游记里都有,我就不再重复啦!不过经验总结几条,供大家参考:
        1、在职申请美国个人旅游签证,目前只需要三项材料:因私护照首页复印件、照片(包括JPG格式)、DS160个人信息表。我觉得个人信息表最好自己认真填写,因为签证官事先会审核你的表格,了解你的情况,面试的时候问的问题也是和表格有关的,千万不要回答与表格不一致,否则签证官会盯着不放。2、要严格按照约定面签时间提前到达,特别是下午好像是4点半还是5点就停止进入了,迟到可不是过面签的好兆头。如果可能的话,最好预约在上午面签,特别是一早签证官刚上班应该心情比较好,过关快。你可以想象一下下午4点半,签证官那张疲惫和不耐烦的脸。3、支持性文件的准备主要看个人的情况,个人建议有备无患,随身拿个文件袋子就行了。如果签证官觉得个人信息表比较清楚,问题回答很明确,他多半是不会看的。我看到有人带了像书一样一大摞的支持性文件,超夸张的。4、除了钱包、资料外,随身携带的包、手机、其他物品是不能进领馆的,进领馆要通过安检,所以在梅龙镇广场周边衍伸出了许多寄包点,最好是让家里人拿着包在楼下等。5、在领馆内要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排队,不要自作主张,想这样排就这样排,想那样走就那样走, 工作人员可不是吃素的。  6、面对签证官,要不卑不亢,他问什么你就回答什么,不需要添枝加 叶,更不能答非所问或者不问抢着说,他没说要看支持性文件,也不用拿出来。几个人同行需要一起面签,确定其中一个人回答问题就可以了,千万不要七嘴八舌或者几个人回答不一致。
        说说自己的真实经历吧!按照某程的操作流程,我把三项材料电子版本都通过某程APP上传了,非常方便。第二天,某程的工作人员就回复审核通过了,并帮我最快预约了一周后的面签时间下午4点。当天下午3点,我们带着护照原件、护照复印件、照片原件、DS160确认页、预约信(除了原件外,其他几份材料某程现场有陪签人员都会提供,并简单讲解,但是不能陪你进领馆哦),还有支持性文件,到达梅龙镇广场2号门。在近奉贤路这里,排队登记拿注意事项,手上敲章后,前往8楼美领馆排队面签。过了安检以后,沿着指示标志,根据工作人员的要求,提供材料就可以了。进了大厅,突然有种人山人海的感觉,大家挤在一个狭小的大厅里,基本是人贴人,又临近面签结束时间,空气中弥漫着压抑和焦虑感。在漫长的等待过程中,遇到一则莫名小事:有人突然离开队伍跑出去向美领馆工作人员借电话打,工作人员说你再急的事情也要等面签结束以后再说呀,他吵着有事情联系,工作人员态度温和但是眼神坚定的告诉她:如果有急事,你可以现在出去,但是进来要重新排队安检查,按照现在的时间肯定是进不来了,面签就要约下次了,最终他还是回到了队伍。我实在想不通在这一小时之内,有天大的事情也只有等啊,事先不能联系好嘛。排啊,等啊,按好了指纹,终于轮到我们了。签证官是个男的,一脸的严肃,他只问了我们“工作”、“学历”、“去美国的时间”三个问题,我随身携带的材料一样都没看,就懒洋洋的说你们通过了。走出梅龙镇广场,我和LG相视一笑,美国我们终于要来了!当然正式的签证是大概5天后才拿到的。

有了决定性的行程单,才能完成机票、酒店、租车的三级跳
        定行程:有了签证以后,所有的事情都要始手忙脚乱地准备起来了。虽然走美国西部是很早就决定的,但是走怎么样的路线却有很多种选择。我们是春节时候去的,加州虽然四季如春,但是如果要去黄石公园冬天肯定是不开门的,如果去优胜美地几天公路都可能发生封路的情况,因此我们果断舍弃了这两个国家公园。我们研究了各种路线,先把想去的地方做好标记,在短短的十几天时间里我们计划走过城市、沙漠、一号公路、国家公园,我们既要看自然、人文景观,又想购物、看NBA、去环球影城,然后又分远近、主次的排列。最最重要的是,我们不想走回路。经过了痛苦的取舍,反复争论,终于。。。终于。。。在死了无数脑细胞之后,我们定好了15天行程,穿越加州California、内华达州Nevada、阿利桑那州Arizona:洛l杉矶Los Angeles——圣迭戈San Diego——棕榈泉Palm Springs——大峡谷Grand Cayon——拉斯维加斯Las Vegas——旧金山San Francisco——一号公路沿途 卡梅尔Carmel——圣西蒙San Simeon——圣巴巴拉Santa Barbara——洛杉矶Los Angeles。我们跑了个三角形,洛杉矶进出,不走回头路,特别想看的一号公路按照最佳观景路线由北向南顺序安排,中间停留两站。每天开车基本控制在3小时以内,当然最远的拉斯维加斯旧金山除外,这段路包括休息大概开了9小时。看着手绘的路线图,整个泪流满面,心血结晶啊,感觉不是去旅游的,简直是要去打仗。

定机票:中国往返美国,春节期间直飞飞机票到底要多少钱?我一直以为8千或者1w跑不掉的,后来一查某程,达美航空洛杉矶进出,5千一张,当然还有美国、联合、东方航空机票价格不一,当时达美最便宜,韩亚、国泰等航空公司转机机票虽然再便宜一点我们根本不考虑。作为一个小市民,一激动我立马下单,以为捡了个漏,接下来随着日子越来越临近机票价格肯定像股票一样蹭蹭上涨。但是严酷的现实教育了我,这个航班机票小幅上扬后,不可思议的下跌了,最低到过4千3,我只能发挥阿Q精神,反复麻痹自己:我已经挑好位子了,所以定好机票千万不要再去跟踪价格了,涨和跌都与你没关系。顺便说一句,达美航空的这个机型位子是333,考虑到飞的时间比较长,我们特别挑了当中3个联排的左右靠走廊的座位,机票钱付完就可以在网上选座位了,大家都选靠走廊的,选出来的座位图真像一条长腿的蜈蚣。

定酒店:按照行程安排,需要定11家酒店。这定酒店的过程真是一波三折。美国的酒店带星级的和汽车旅馆的服务收费是完全不同的。美国人的逻辑是入住星级酒店的是有钱人,所以什么都收费,除了房价高之外,早餐大概20-40刀(美金),停车一晚20-30刀左右,房间里u的一些设备、用品还不全;入住汽车旅馆的都是普通老百姓,早餐和停车都是包括在房价里的,房价也不高,用品倒是一应俱全,整洁程度也不低。在美国,同样差不多的地段,既有星级酒店,也有连锁汽车旅馆,大家各取所需。考虑到这次是自驾游,所以我非常坚定的选择了汽车旅馆,主要是停车问题,有两个地方例外,一个是到美国的第一个酒店我选了星级的,在第一天在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下能好好休息,另外一个是拉斯维加斯,只要不是周五六日,那里星级酒店的价格非常便宜。定酒店主要依靠某程、某龙、booking、agoda,反正比较下来各有利弊,某程的海外房间很多也是通过booking、agoda定的,有些小镇上的房间只有booking有。我先根据行程、具体景点,确定要住的地区,然后定好自己心里价位,开始挑酒店和汽车旅馆,认真研究每个入住者的评论,比较房价、房间设施、服务内容、清洁度、周边安全等等。整整一个月,我都沉浸在定房间当中,经过了一次次的比较、订房、再比较、再退房、再订房的痛苦过程后(注意是可退房间哦,有些房间因为便宜定了是不能退的,要付全款的),我终于把11间房搞定了,平均价格在60刀左右,基本达到我心里预期,为了省钱啊。当然大家在定房间的时候,要看清楚,有的地方要加城市税,有的地方每个人要另加5刀,有的加度假税,美国各种的附加税费。某程和某龙上都是先预付的,booking大多是到付。还有,美国酒店的入住时间一般是下午3点或者4点,提前入住时间要另外加钱的,大家在安排行程的时候要注意这一点,不要想着早早去酒店把行李放好再去景点,人家可是一点都不会通融的哦!

租车:千里之行始于轮下,自驾游重点在于享受驾驶的乐趣。 对于一个连车型都分不清楚的我,这个定车的艰巨而光荣的任务就交给LG了。目前,国内有许多租车网站,是整合了各种海外租车的公司,高、中、低端的平台都有。我们通过租租车,选了Alamo公司,算中档、品质还不错的公司。平台上各种车型,价格适中,挑来挑去简直挑花了眼,最终在充分考虑舒适度、行李箱大小、耗油、驾驶熟悉度以后,选了SUV车型的RAV4,每天借车的费用大概是240RMB。定车的时候附加保险和条款一定要看清楚,按照朋友的经验介绍,我们在网站上买了几乎所有的保险,甚至包括掉钥匙、加错油、车窗被敲、车上东西被偷等等情况,这样单车保险的费用大概一天200RMB左右。美国人工非常昂贵,车子一旦出事,动辄上千美金,大家还是老老实实买保险放心,不要有侥幸心理。这辆车子 除了租借人外,还可以添加3个驾驶员,但有些车型是需要另外加钱的,而且好像美国加州法律规定21岁以下驾驶员租车要另外付费,具体规定大家都事先要看清楚、问清楚。当然,有些我们不需要的服务,例如满油取车空箱还车的服务我们就没加,因为这等于向公司买了一箱很贵的油,其实美国哪里都有加油的地方,又便宜。网站上还提供驾驶证翻译软件,美国加州法律承认有效中国驾照,但是需要带驾照翻译件以备检查。根据当时网站的活动,租租车还免费借了我们一个中文导航仪,只需要付押金800,回国以后快递回去就行了,导航仪的架子忘在美国车上了,网站也没有扣钱,非常感谢!在美国开车导航仪非常重要,切记切记我们自己翻译了驾照,定单、驾照原件和翻译件都带着,还有借车人要准备一张自己名下的、足额的、可以刷美金的信用卡,办手续时担保用。

租车公司里满满的车子等你挑选。

不打无准备之仗,强迫症之光
         越临近出发的日子,要准备的事情越来越多,我的强迫症发作的越发严重了。问题一件件来解决吧!!!
         【通讯问题】出门在外,电话联系和上网最重要。美国的通讯公司很多,其中还有许多一级、二级代理。我比较了最大的两家AT&T公司和T-mobile公司的手机卡,根据我们的需要,选了AT&T公司的15天卡,包括15天高速流量,无限量美国中国通过、国际短信。AT&T公司比起T-mobile公司的卡,在一号公路全程有信号,当然在大峡谷都没有信号,美国人的思路是地广人稀,大城市人扎堆的地方信号没问题,人迹罕至的地方就不应该接信号。15天使用下来,觉得买的非常值得,AT&T公司的卡虽然价格比同类型的贵了点,但它是美国原卡,网络信号一直很稳定,一路上刷微博、看新闻、发微信,特别是全程使用GOOGLE地图,配合导航仪进行导航,流量怎么也用不掉,打美国本地电话和中国电话也都很清晰,派了很大的用场。

【交通问题】重点要谈谈美国交通,自驾游最重要的环节。我是个路盲加菜鸟级驾驶员,刚开始下决心要在美国开车的时候,简直是咬碎钢牙、痛下决心。
       1、导航仪:在美国没有导航开车简直寸步难行,我们这款导航仪是租租车借的。使用下来,除了发过一次爆发性的神经外,全程导航情况正常。导航功能比较下来,从城市到城市之间的路程时间预估导航仪比较准,在城市里面开是GOOGLE地图更强。我们经常是两个一起开着,互为补充。介绍一下美国的地址输入除了门牌之外,还有经纬度,在导航仪里GPS输入一般分2种:43.866191, -110.547604或者N43°51'57.99", W110°32'51.97",全数字的逗号前面是纬度,逗号后面是经度,带负号的纬度的是南纬,带负号的经度是西经,E、W、S、N分别代表东经、西经、南纬、北纬。定位非常准确,没有迷过路,预估的时间是实时的,一般误差在一小时以内。

赖以为生的导航仪

2、停车
       ▲在城市里,所有马路边(部分)都有油漆边线,只要没油漆的,车辆就可以停放,不用钱。还有,油漆分很多颜色,都代表不同功能,例如红色为禁停区;黄色允许商业货物装卸、人员上下车,但是不允许驾驶员下车;绿色表示有限泊车时间,请留意标注的允许停留时间;蓝色仅允许残障人士泊车区,等等,反正找没油漆的就行。
      ▲有咪表的地方都可以停,咪表要用硬币,所以多准备点Quarter。每个Quarter一般可以停15分钟,所以1块钱可以停1个钟头。
      有各式各样的咪表,应该看的懂吧!一般收1刀或者0.25刀,注意换点零钱,0.25刀可以停15分钟,咪表很便宜的。

汽车旅馆前台换的零钱,专供停车用。装在包里,背着好重。

▲停车场停车:先停好车,找pay here的标志,找到自助付费机,选择付费方式,一般只接收纸币和刷卡,选择停车时间,付完钱后取出收据后,把收据放在车窗位置就可以了。很多shopping mall和hotel的停车场区分valet(代客泊车)和self-parking(自助停车)的位置,一般valet位置优越,self的位置远了点。
      ▲如果你车上都是健全的乘客,千万别停在残疾人车位。在美国所有公共停车场所,都有专门为残疾人留下的车位,通常都是最方便的车位。如果你停在那些车位,而实际上又没有不方便的人士在车上,等待你的可能就是高额罚单了!
      ▲到了城市,停车时请记得将车里所有东西带走,不要留下一个钢镚一袋面包,避免被拾荒者砸车。

千万不能停的残疾人车位哦!250刀罚款哦

3、交规
       ▲美国车辆距离都是以“mile(迈,英里)”为计算单位,1mile(迈)=1.6公里。州内高速公路上一般限时速是60英里,市区45英里,小街小巷是35英里。如果街区内有学校,限速则是25英里。关于超速:老美开车超速很普遍,但警察只逮头车,后面紧跟着的车队一般不会受到处罚。
       ▲直行>转弯。举例:在没有右转灯的路口右转时,即使此时是绿灯,也需要刹死等直行车都过完以后才能右转。主要问题是红灯能不能右转分几种情况,1.如果什么都没写,那基本是可以转的,但要在路口full stop,在不影响直行车辆的前提下可以转;2.如果前方有明确标识NO TURN ON RED,则明确禁止红灯右转,驾驶时要细心留意;3.有的写只有最右边的车道红灯可以右转。这些提示在红绿灯下或左右两边,很容易看到。最好的办法就是到路口fullstop,看看是否有规定,然后再走。还有个办法就是,看看本地车是怎么走的,如果人家都转你当然也可以转,但千万不要跟车直接开过去,一定要停住,再起步。
       ▲明显的红色八角型“STOP SING”停车标志:4-WAY STOP,代表四个路口拥有相同的路权,采用先到先停,先停先走的原则,也就是说四个方向的驾驶员谁先达到且停在停止线,谁就可以先行。这时就需要驾驶员集中精力,不要抢行。其实就是基本的礼让,如果一旦你没有遵守次序行驶,美国人会立刻对你表示出他们的反感。所以,过4-WAY STOP一定要注意各方向来车,遵守规则。2-WAY STOP,当你看到这个牌子的时候,代表你所处道路的路权小于与你垂直方向道路的路权,你优先要让行你左右方向的来车。如果只有一个STOP表示,代表你的路权最低,你需要让行左右前三方向的来车。
       ▲超车:在洛杉矶旧金山这种大城市在车道的最左边都设有CAR POOL的车道,车内有两人及以上就可以走。而出城市之后的国道一般都是左右两个道,所有车一般都在右侧行驶,如果觉得前面车太慢的话可以用左侧道来超车,超完之后还是要回右道继续行驶的。在国家公园附近还会遇到一条车道的路,理论上来说不允许超车,但其实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逆行超车也是可以的。
       ▲按喇叭≈骂人,除非前方车辆非常开车非常不文明,一般不用。
       ▲看到校车停下必须停车: 在美国校车为黄色标志,看到校车停下,不管有没有人在那里举着“停车”标志,一定要停下来等待。一般校车在停车时,都会伸出一个“停车”标志。
       ▲看到警车鸣笛必须靠右停车:开车时路上,只要听到有救护车,或警察鸣笛,不管是对面,还是你这侧,必须马上向右靠,迅速停车。等待鸣笛的车辆过去,再行驶。
       ▲如果你违反了交通法规不幸被警察逮到,千万别下车。你能做的就是把车停到路边,坐在车里等警察过来,一旦你在没有警察会要求的情况下擅自下车了,等待你的不是罚款,而有可能是警察的枪子儿!
       ▲无论是开车的,还是副驾驶座位上的人,时时刻刻系好安全带。
       ▲记得开车灯,哪怕是白天。美国大多数人开车的时候,哪怕是白天也开着车灯。咱们就照着做吧,反正这也省不了多少油。
       ▲交通灯:在美国交通灯切换是没有闪烁提醒及倒计时提醒的。

4、加油
       ▲美国的汽油分为87、89、91、93等标号,常用的是87号汽油(Regular),相当于国内的92号,价格最便宜。在加油站最常见两种加油机:一种是一台加油机有三把油枪,分别标注为不同标号的汽油,加哪种汽油拿对应标号的油枪即可;另一种是一台加油机只有一个油枪,但有三个不同标号的按钮,加哪种汽油需要按对应标号的按钮即可。很多加油站现金加油还能享受每加仑10美分的折扣(1加仑=3.79升)。
      ▲加油的流程是:先去超市收银台告诉收银员几号加油机加多少美刀,有的加油站还会问你加什么油,一般都是regular。你可以说,Hello, number 1 (比如是1号加油机),20 dollars, regular/fill up,付cash。
      ▲一定要注意有2把油枪时,有一把是柴油的,你按87#油时,也能出油,一红一黑或一绿一黑时,基本上黑色是汽油枪。

【小费问题】美国是小费国家,出门在外千万不能省小费哦!在美国,只要接受了服务,就应该给小费,给多少看你对服务的认可度,但是还是有一定标准的。
       ▲餐厅:有侍者为你服务,给你领位,为你点菜的餐厅都是要付小费的。在这类餐厅用餐是固定服务生为你服务,一开始谁带你到桌台的,那么之后所有服务都需要找他,别的服务生是不会为你服务的,因为你的小费只付给他,但若你着急,可以请其他服务生通知你的服务生过来。若在这类餐厅点完餐打包外带,则是不需要付小费的。凡是在柜台点完餐后自己拿到座位上吃的快餐店则不需给小费。还有一种类似像美食广场的Food Court,需要你拿着托盘点餐,也是不用付小费的。
       餐厅小费标准:午餐是付10-15%的小费,晚餐则是15-20%的小费。大家注意比例是不包括税的,我们一开始不知道,每次都多给了,算了!就当为国争光吧!给他一定的整钱告诉他keep the change。若刷卡,就要注意了,在服务员把账单给你核对无误后,你把信用卡给服务员,服务员刷完卡后会给你两张刷卡单,一张是客户留存,一张是餐馆签单联,上面的Amount或者Purchase金额就是你点的菜金总数,在刷卡金额下方会有一行写着Tips或者Gratuity,这里就是让你写小费金额的地方,把你想给的小费金额写在这一栏上,再在下面的Total一栏中写上菜金加上小费的合计数,最后再最底下的签名栏签上你的大名。这样最后银行再扣款的时候扣得就是Total一栏的金额,其中已经包含了你给的小费了。如果万一你心情不好,或者遇到一家服务很差的餐馆,不想给小费怎么办,千万记得要把TIPS那栏划掉,然后Total一栏中填上菜金数额,再签名!以防不良商家自己乱写,后果很严重(当然大部分商家是不敢这么干滴)。当你付完现金,或者签好刷卡联后,不用等服务生来清点就可以直接走人了,人家是故意等你走后,才会来收账滴。如果一同用餐的人数超过五人则属于 Party Over Five,你至少付18% 的小费。有些餐厅收款时会以“服务费(service charge)”或“赏钱(gratuity)”的名头直接算在账单里,这种情况就不用再给小费了。
        ▲住宿:代客泊车,星级酒店门口会有小弟为你停车,你只需把钥匙交给他即可,走时他把车开还给你时,需要付小费,1-3美金即可。酒店行李员,按行李数量计算,每件行李最少1美金。客房服务人员,每天早上离开酒店时,一张床1美金。
        ▲交通工具小费:出租车:通常是车资的15%。Shuttle Bus:司机帮你搬行李时才给,一美金即可。

【门票问题】
       ▲美国国家公园年卡:去美西,国家公园大家差不多是必去的吧。虽然我们因为季节问题舍弃了黄石、优胜美地,但还是有想去的大峡谷、约书亚树、死亡等等。如果要去三个以上的美国国家公园,建议买80刀的年票,一张卡一辆车可用,一年内不限次数进入,当然仅是国家公园,如果是州立公园就不能用了。年票背面可以写两个人的名字,所以你用完可以转给另一个朋友,用年票入门一定要查ID的,意味着车上必须有一个人的名字跟年票背面的名字相符。我是在某宝上买了别人转让的,24刀左右,去一个大峡谷国家公园要25刀门票,就值了。
       ▲NBA球票:LG作为一个铁杆篮球迷,把去斯坦普斯朝圣摆到了一个空前的高度,甚至为了看场NBA球赛,把行程反复调整。我们是在某宝上代购的,非常可惜那段时间湖人在斯坦普斯球场没有比赛,仅有一场太阳对76人的,但是感受NBA气氛也非常重要。选票的时候,你能非常直观的看到球场的位置分布,这场代购的票价从300-2000RMB。票子定了以后是不能退的。球票以电子票形式发到邮箱,打印出来就行了。这场比赛看的很值得,绝对不虚此行。
       ▲环球影城直通车门票:环球影城是洛杉矶最火爆的景点,对于出门度假旅游的人来说,每一分钟都应该在享受旅游的乐趣,而不是浪费在无休止的排队等候中。我只安排了一天玩环球影城,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选择购买优先参观直通车门票,服务包括优先进入、预留座位、观看特别的表演和参观特别景点的权限,不用排大长队还坐最好的位置,贵一点也值得了,时间就是金钱,有时候时间比金钱更重要!每个游玩项目只能享受一次优先参观的权利。 门票是电子票,可以存到手机或平板,在景点扫码入园。
       ▲恶魔岛票:这是由于《勇闯夺命岛》电影而举世闻名的亚卡拉监狱的所处地,位于旧金山渔人码头的正北方向,登岛参观需要从旧金山渔人码头的33号码头乘坐游船。因为季节时令的不同,游船的运营时间以及价格也会有所改变,我提前在官网上查询并订购了船票。早班船:33号码头出发时间为8:45-15:50,恶魔岛出发时间为9:55-18:30,大约每30分钟一班;晚班船:33号码头出发时间为17:55,18:30;从恶魔岛出发时为18:40,21:25。 购买游船船票需要提前预约,下午的船票比较抢手。  在购买船票时包括耳机费,登岛后凭票领取耳机,耳机里面录有全岛的景点介绍。

【杂七杂八问题】
       ▲喝热水:中国人的肠胃大多适应不了美国的冰水,特别是冰水加冰,实在是“神逻辑”(可能美国人也在想中国人喝热水不烫嘛)。不要指望美国的酒店有热水壶,最多是咖啡壶,烧出来的水也是一股咖啡味,连我这种喜欢喝咖啡的也受不了,也有什么都没有的酒店。出发前自己买了个各国通用的热水壶,一路上多亏有它了,建议要去美国的童鞋准备一个。如果去餐馆,也可以让他提供热水,一定要事先说,否则就是一杯冰水没商量,当然中餐馆除外,他们看到东方面孔,会问一下要什么水,也可以把杯子给餐馆,要热(温)水(自带水杯要加满):May I please have this bottle filled up with hot(warm) water? Thank you.

▲购物:不管你想买什么,在美国总有一款适合你,梅西百货、奥特莱斯、ROSE等等各种购物中心、商店林立。

出发前,有兴趣购物的童鞋,可以到SIMON奥特莱斯的官网上注册,然后根据自己的行程、喜好的品牌,打印折扣券或者VIP册(需打印后到服务中心领取,否则单买5刀左右)。我实在搞不定这个官网,注册了半天,也没办法打印券。运气很好的是,当时某程与奥特莱斯联合推出活动,某程会员在服务中心可以直接领取VIP册,买满多少还可以领礼物,帮我省了不少。

想写在前面的东西太多,不知不觉就啰嗦了那么多,希望能把自己的经验和教训分享给蜂友们!
        马上要开始旅程了,心情那个既紧张又兴奋啊,但是好消息总会伴着坏消息。就在那个时候,LG的膝盖出问题了,而且是右脚。想着接下来的自驾游我要独自完成,旅程中的种种不便,心脏立马受不了了,几次打起了退堂鼓。看着手里厚厚一叠做好的攻略、买好的机票、选好的房间、订好的门票,我陷入了深深天人交战,到底是顶着重重压力踏上旅途,还是受些经济损失取消出行计划。在和LG反复商量以后,我们共同决定迎着困难上,无论在这样的旅程中发生了什么,都是我们宝贵的记忆!当然,可以顺便看看美国对于行动不便的人是怎么照顾的。奇迹是,在出发前的几个星期,LG的膝盖渐渐好了起来,用拐杖可以走路了,也可以短时间开车了,虽然没有全好,但是比我预计的要好很多很多!我的心里再一次燃起了希望!一切都会好起来,难忘的旅程能治愈一切

踏上美国的第一天

终于等到了出发前的那一天,上海浦东机场的夜晚异常热闹!我们是9点半的飞机,洛杉矶时间5点15分到。
        出发前几天,我为了能不能带金属拐棍上飞机的事情纠结了半天,网上查了一下反正众说纷纭,干脆让某程联系达美航空询问,顺便预定了往返的机场轮椅服务(当时觉得可能不需要,现在想想真是英明啊)。很快,某程询问后的回复就来了,达美回复只要是能帮助旅客登机的,他们都没问题,为了提供更好的轮椅服务,他们还详细询问了LG的体重、伤势、能否自己走上登机平、能否走楼梯、能否自己坐上座位,非常细心专业,让我心里踏实了不少。最后为了免去安检的麻烦,我以最快的速度在某宝上为LG买了根木头拐棍,想着实在不行就扔在美国机场吧!
        浦东机场的免税店晚上还是人来人往,我实在提不起兴趣,忐忑不安的不知道大洋彼岸迎接我们的是怎么样的旅程。。。。。。
        此处提醒一下:上飞机前,在廊梯上尽然还有一道安检,每个乘客都收到了达美航空的致歉信,大意是:这样的安检程序如给大家带来不便,请见谅!公司正与浦东机场协商中。这道安检把在机场第一道安检后买的饮料、杯子里装的水全部屏蔽掉,也就是说一滴水也不能带上飞机。当然飞机上的吃的东西,也不能带下飞机,空姐下飞机前专门提醒。美国安检措施真是严啊!

达美航空的飞机机舱非常宽敞,经济舱位子之间的距离很舒适,我们很幸运的在第一排,这样的间距可以让LG的腿完全伸直,免去了一些痛苦。为了倒时差,我们准备在飞机上不睡,到了洛杉矶进酒店直接睡觉。实际操作下来,我觉得这个方法还不错,下了飞机不用顶着张隔夜面孔奔去景点。当然,这样也等于浪费了一天的光阴,觉得时间宝贵、想多跑几个地方的童鞋不建议采用此方法。
        飞机上的12个小时,在三部电影、若干顿饭、些许零食中渡过了,有些去美国的航班还提供上网服务,但此飞机不提供。时间走的飞快,当中我好像迷糊了一会儿,所有的飞机窗都关闭着,不知道自己飞到哪里了,现在是白天还是晚上。好吧,其实这一切都不重要了,我们离目标洛杉矶越来越近了。
        飞机提早了45分钟到达,降落以后,刚出舱门,就有三辆轮椅停在舱门口。看来,预订轮椅服务的不只我们一家。有个女工作人员拿着写着我LG名字的LED板,跟我们接上头以后,就推着LG,带着我走快捷通道了。幸好我事先定了轮椅服务,否则这段长长的路我们根本无法完成,而且机场为坐轮椅的乘客专门设计的通路又快又不用排队,非常人性化!连过关的窗口也不一样,窗口特别低,方便坐轮椅的乘客与签证官交流,签证官简单问了几句,敲个章,就算过关了。
        工作人员态度超NICE的,我这颗忐忑的心总算放下了!第一站顺利

拿完行李,工作人员问我们要去哪里,我们说要去Crowne Plaza ,靠近机场,机场有接驳巴士。她把LG一直推到接驳巴士站,轮椅服务是不用付费的,但是应该给小费。刚到美国的我们,由于严重睡眠不足,头昏脑涨,关键是还没有入乡随俗,尽然忘记给小费了。到了酒店才想起来,懊恼不已。

洛杉矶机场外熙熙攘攘,要找到自己想找的不太容易哦,出机场后要看上面的各种标识,才能找到你要的车。大致是这样的:黄色标识代表出租车候车点。蓝色标识代表机场穿梭巴士LAX SHUTTLE和到地铁GREEN LINE的免费SHUTTLE。橙色标识代表SHARED RIDE VAN,可以根据你的目的地送到指定地点,需等候。紫色标识代表租车点SHUTTLE BUS上下车点,根据自己预定的租车公司,上车即可到达取车点。绿色标识代表到UNION STATION的FLYAWAY巴士和其他巴士上车点,到迪斯尼的巴士也在此上车。红色表示代表酒店车辆。
       这就是我要乘的酒店SHUTTLE BUS,负责机场周边酒店的穿梭接送,预定酒店的时候要事先查清楚。如果等了很久BUS都没有来,一定要打电话询问酒店,特别是晚上。

来张近景,不抬头真是没发现呐!

机场各种的车子拥挤,等了没多久,酒店BUS就来了。

LG的脚不好,没办法搬箱子,两个箱子都是司机搬上车放在行李架上的。我们下车给了小费。车上的乘客分别订了机场周边的酒店,司机问清楚后,一家家送达。BUS前面专门的行李架。

下午5点半,我们到达了酒店。此时已经是日暮西陲。哦,这就是美国呀!终于踏上这片土地了

看到床我好激动,真想马上躺倒。

Crowne Plaza是皇冠旗下酒店,一如既往的干净整洁。房间标配咖啡壶。

酒店附近没什么步行就能到的饭店,天也晚了,我们决定在酒店随便吃点,马上休息。上网一查,大堂的PIZZA店不错,决定去试一下。PIZZA店的师傅有模有样,烤PIZZA的炉子也很专业。

一看披萨菜单,简直是密密麻麻的介绍,各种配料,我看了一阵晕。这时LG出马,三下五除二搞定,还拼了两种口味,我决定一路上点菜的事情由LG负责。单点了个披萨花了我20刀,实话实说挺好吃的。我们在点披萨的时候,前面排了一对母女,小女孩要吃披萨,但不知道怎么点口味,妈妈又不会说英语,LG立马上去帮忙,出门在外大家还是应该互帮互助

楼梯间里的卖饮料的机器,一瓶可乐是2刀,这个价格开始觉得贵,一路上多看也就习惯了。旁边是免费的取冰机,房间里有冰桶,美国人是多爱冰。

回房间我们就倒下呼呼大睡了,疲劳压倒了一切。飞了十几个小时,在美国我们又回到了出发的那一天,世界真是神奇啊!明天又是崭新的一天了。。。

勇闯圣迭戈的第二天

因为时差问题,早早的醒来,大概凌晨3-4点钟,看看国内新闻打发时间。今天先去取车,然后开车去圣迭戈。早饭就简单在酒店买了个三明治,花了10刀,店员热心的送了一份薯片,让我们尝尝,味道好极了!我开始习惯每顿饭起码10刀以上的消费了。拖拖拉拉到了10点半,我们才从酒店退房,在酒店门口等BUS到机场,转租车点SHUTTLE BUS。

Crowne Plaza因为离机场很近,而且服务不错,很多航空公司的机组人员都住这家。和我们一车去机场的小红帽们,不知道是哪家航空公司的,是捷克嘛?

大小箱子还是靠司机扛上车的。我们跟司机说要到机场转租车公司的SHUTTLE BUS点,司机回复车是到机场出发这层,要到租车公司的接驳车点,需要下一层到到达层。我们下车以后晕了,洛杉矶机场怎么设计成这样,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们才找到紫色标识代表租车点SHUTTLE BUS上下车点。

路过看到了辆好大的警车,又走神啦美国车真大呀,不知道我们能借到什么样子的车。

美国租车公司很多哦,  一定要根据自己预定的租车公司上车,车子上会有明显的标识,上车即可到达取车点。这辆车是我们预定的AlamoNational公司联合的,他们取车是一个地方,价格就不知道有什么区别了。车子很挤,好多人呐,大家都很开心的去取车吧!遇到一个犹太家庭,夫妇两人带了6个孩子,天呐!小朋友的睫毛都很长很长。

进入了Alamo公司人那个多啊,大家都赶着来取车的。柜台的员工倒是不紧不慢的,正宗美国服务作风,你们急你们的,我忙我的。

由于人太多了,大厅里的工作人员开始引导有预约单的客户通过公司的自助机器登记。我们想用机器可能快点,但遇到了麻烦,自助程序虽然有中文界面,可是要输入的信息太繁杂了,连续操作两遍都失败了,我们火往上撞,向大厅里的工作人员提出抗议,抱怨机器问题。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马上让我们排到人特别少的一列,奇迹般的我们折腾了半天又排到了最前面。终于轮到我们了,事先已经通过租租车平台预定了所有细节,前台人员能推销的东西不多,建议大家有需要尽量在国内定好,现场别听他们忽悠,一概说NO。由于是预先付费,最后看帐单的时候应该是0刀哦,大家千万要看清楚,别稀里糊涂买了你不需要的高额服务。接待我们的工作人员虽然没推销出东西,但她自己用我的信用卡刷了1刀,算是小费嘛?后来才发现的,百思不得其解。

已经临近中午了,我们的心情越来越急躁,生怕好的车子被别人提走了。终于办完手续,出门就是提车的地方。

取车没有工作人员陪同,随便问了一个人,他看了一下单子,说你们定的SUV,这一片自己挑。大太阳下面,我们看着一片SUV发晕。我们事先在租租车上定的车型是 丰田的 RAV4,来晚了,已经没有了。

这车的事情还是LG做主吧!到美国,咱们就开美国车吧!这辆道奇静静的等着我们,以后的十多天的日子就它了,我决定叫它“小黑”

上车看看,觉得视野不错,座位也很舒适。

要注意看一下车子外观的情况,发现有问题及时让工作人员登记,开出去以后可就算你的问题了。车子后备箱的大小我最关心,扫荡的战力品和箱子们要放的下。

上车熟悉了一下车子里的配置,小黑已经走了2万多英里了。25393是我们的起点,接下来就是自驾游的旅程正式开始了。出门前有工作人员把你手上的单子收走,我们就出门了。

设置好导航仪,我们向着圣迭戈出发。第一次开上美国高速,车子的速度可不是盖的但是大家开的都很规矩,很少有抢道、插队的情况。低空略过的飞机,天好蓝,车窗玻璃好脏。

不要问我是怎么开到的,反正跟着导航走就行了,我们12:30出发,15点到达了。因为第一次开,所以车速不快,以适应路况为主。看到圣迭戈的牌子啦啦啦!心情格外好

圣迭戈我们定了市中心的Motel 6,是家连锁的汽车旅馆,含税服务费,一共80刀,带停车位和早餐。

这家Motel 6离开海边不远,周边都是商业区,专用停车场就在大门旁边,非常方便。

我们跟大家一样按照这种停放方向停好小黑,据说是因为要方便警察检查,停车方向不对也是可以处罚的。出门在外开车真的要处处小心。

大厅很小巧,前面的旅客正在购买WIFI服务,有些汽车旅馆的WIFI有些只有大堂有,有些是按照小时收费的。当然星级酒店肯定是要收费的。这里就体现出了买手机卡的优势啦。

房间虽小,却很整洁,细节设计也很到位。

我喜欢这旁边的小边桌和卡座,很舒服。

放好行李,当然要出去看看。第一站【中途岛航母博物馆 USS Midway】ADD:910 N Harbor Dr, San Diego,CA 92132  门票:20刀。中途岛号航母位于圣地亚哥港,航母上的数字41代表它的舷号CVB-41,它曾是美国海军的一个标志,也是美国海军中途岛级航空母舰的首舰,参加过越战、西太平洋、印度洋与阿拉伯海和海湾战争。整个博物馆由3大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人员和机器(Man and Machine),它坐落在机库层和前甲板。第二部分是海中城市(City at Sea),坐落在船的第2、3、4层甲板。第三部分为船顶部(On the Roof), 坐落在战斗甲板,而航空母舰博物馆的主要进出口就设在第一部分。
        我们到的太晚了,博物馆已经快关门了,军事迷最好安排半天参观,我们就看看外观吧!

著名的胜利之吻,余晖之下越加美丽

航母还有参观的人群,虽然太阳快下山了,还是挺晒的。

为了溜小黑,顺便练习一下我的车技,我们决定开出去走走,不自不觉开到了第二站【科罗拉多岛】La Jolla是西班牙名,为珠宝的意思。我硬着头皮跟着车流上了桥,其实我也不知道要去哪里。

科罗拉多岛是全圣迭戈最高级住宅区,有海滩、高级购物中心及餐厅。岛上有很多漂亮的小别墅,可惜我在开车,没拍什么照片。
        在岛上发生的惊险的一幕,我稀里糊涂跟着车子开到了美军基地大门口,退又退不出去,只能往门里开。门口美国士兵上来敬了个礼,一脸严肃,二话不说先把我的驾照收了,让我靠边停车。当时我的脑中闪过无数个念头,会不会被当作嫌疑对象送进美军基地审讯呢,他会不会拿枪指着我。我努力向他解释我迷路了,他面无表情把驾照还我,帮我开了旁边的铁门,让我快走。真是一身冷汗!

终于回到市区,夜幕低垂,我们决定犒劳自己,吃顿好点的中餐。查了一下,从APP的HELP(相当于国内的大众点评)有家Panda Inn中餐馆评分不错,但是当我们停好车以后却跟着GOOGLE导航却怎么也找不到饭店。在一条路上鬼打墙似的来回走了三遍,最后决定问路边一家洗衣店的老板。老板是犹太人,超NICE,他不顾店了,把我们带到一个大型商场的门口,原来我们要找的饭店在商场四楼,怪不得找了半天直撞墙。他还告诉我们可以把车停在商场里,只要吃饭,是可以免费停车3小时。旅行中遇到好人,总是让人很开心!

商场电梯有水果标记,这样就不会忘记停几层了。

就是这家Panda Inn

中餐是最好吃的,在国外才有深刻的体会。披萨、汉堡什么的,都见鬼去吧!我要吃米饭和菜,餐厅的虾做的很好吃!后来的旅程中我一直在吃虾。

餐厅的服务生大多是华裔,听了两天英语后,能听到中国话觉得特别亲切。有一个大家庭在为孩子庆祝生日,非常热闹!这餐是两天里吃的最好的一顿,包括20%的小费,花了我56刀。我已经开始习惯在吃完饭以后,计算小费,当然对餐饮、服务满意的话,要为国争光多给一点。

福饼已经成为了餐后一道传统,我饼里的吉祥话是“你让你的眼界更加高远吧,享受追求不可能的事情”,与我当时的心情如此吻合。

餐后逛超市也是传统,这家Ralphs环境不错,东西很新鲜。

很多水果,样子都很漂亮。买了一盒蓝莓,味道不太好,可能季节不对吧。

美国的蛋糕什么的都做的超甜的,和他们的饮食习惯有关,建议不要轻易尝试。

街边有个箱子是提供给遛狗者的袋子,城市管理非常用心哦。

折腾了一天终于回Motel了,晚上的市中心有流浪汉,就在停车场附近,我吓的赶紧跑进了Motel了。早点睡吧,在圣迭戈

夜色弥漫的第三天

一样的时差问题,早上3、4点就醒。下来溜溜,大堂里空无一人。

房间里没有咖啡壶,但工作间里有泡好的咖啡,味道还不错。拿了两杯回房间喝,早餐配饼干。

自助购物机器,可乐2刀。

自助洗衣机,可惜时间太紧,本来想用用试试。拖地板的墨西哥大妈亲切的跑过来打招呼,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Motel的天井,别具一格。这天怎么那么碧蓝碧蓝呀!

早上9点多,我们退了房,准备去第三站棕榈泉。迎着灿烂的加州阳光,迎接我们的是第一张罚单。还好我眼尖,发现雨刮器夹着个信封,差点粗心大意开走了。

捧着刚开的热乎乎的罚单,我们飞奔进了Motel 6 ,不是说专用停车场嘛,为毛被开了罚单,39刀啊啊啊啊啊。工作人员看了罚单以后告诉我们,昨天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她们应该发一张停车牌子挂在我们车前,可是当时的工作人员忘记了,不过没关系,单子交给她们,她们会向交管部门申请撤销。为了证明她的话,她拿出了一叠子罚单,说这些情况跟你差不多,我们都会处理的。什么这还能忘记!!万一我们出门没看见,就要去付这个冤枉钱了。漫不经心的美式服务精神充分体现。后来,回国前我们让朋友查了一下这张罚单果然取消了。提醒大家,记得入住要问清有没有停车牌子。

再次踏上旅程,先去加个油。自助加油,先选好几号设备,然后用支付现金,自己用有枪加好以后,多付的钱凭小票到工作人员那里去退。

美国各种公司的加油站多如牛毛,油价在不同地区,或者不同加油站都不一样,76这家开的挺多。

油挺便宜,此处省略一万字评论。。。

支付现金小票拿手里,加完油,多出来的钱要去拿的,否则你就当捐给加油站了。

今天由我负责开到棕榈泉,在高速上一路飞奔,蓝天白云黑土啊!!!

美国高速上车速非常快,我又特别紧张,一边看导航,一边变道,一次我看错了导航,跟着最右车流下了高速。焦虑的情绪开始在车内蔓延,LG极其不满的让我离开司机宝座。其实后来我们发现,高速上走错路,下错道是常事,美国高速设计非常科学,基础上下错道,绕个圈都能绕回高速,大家应该放轻松,不用大惊小怪的。

中午12点,我们到达了加州最大的一个奥特莱斯--【棕榈泉OUTLETS】地址:48400,Seminole DriveCabazon,CA92230。路上的辛苦立马一扫而空,我像打了鸡血一样,投入战斗。LG因为膝盖问题,只能找个地方休息。群山环绕中的奥特莱斯,真美!

这家奥特莱斯真的非常大,牌子也多。购物详情不再交代,烈日之下,我一个人跑来跑去,累惨了所以实在买的不多,其实后来想想还是这家东西最多。

价格优势啊,衣服特别便宜,满眼白菜价。

中午在OUTLETS吃了一顿简餐。第一次吃PANDA EXPRESS,这是在美国遍地开花的中国菜快餐店,多亏有了它,让我起码隔几天能吃顿米饭。

在国内也就像个卖盒饭的店,主食只有炒饭或者炒面,菜大概也就是大虾、鸡肉、牛肉、蔬菜5-6种,可以再加一份汤或者饮料。人均10刀左右吧,在美国这个价钱算便宜了。

我爱吃大虾配牛肉,美国人虾烧的不错!

棕榈泉OUTLETS只待了3个小时,我们就决定出发去棕榈泉的MOTEL,Vagabond Inn Palm Springs。一路上看到许多大风车。

美国人爱冒险、休闲的生活态度真让人羡慕,很多车后面都挂着自行车、越野摩托车,还有很多的房车后面挂越野车。

下午5点到了棕榈泉,沙漠里的城市,但到处是棕榈树,夜幕已低垂,映射着天空那么美。

这里是棕榈泉的市中心,华灯初上,街边餐厅、酒吧林立。停车也成了大问题,我们找不到停车位。

还是抓紧到Vagabond Inn Palm Springs入住吧!这家100刀,包括停车、早餐。

MOTEL挺老式的,门钥匙也是这种。

汽车旅馆的标配,房间还不错。

老式空调,这调节钮。

安顿好行李,我们决定出去吃顿好点的晚餐。用HELP一查,周围有家餐厅评价很高。

打电话过去尽然说位子都定满了,怎么生意那么好!看来评分高是有道理的。

就是这家MIRO'S RESTAURANT

餐厅外面的位子都坐满了,我们被带到餐厅里面,不过靠窗也不错。

里面是酒吧

特别喜欢餐厅的格局。

我一看菜单又晕了,有些菜名,我压根没听到过,让LG发挥想象力点吧!

这顿加小费花了我不少刀,没觉得特别好吃,还是西餐不不习惯,小心痛!就算感受一下吧!我们出门在外,有个原则:每天有一顿应该吃好点,其他就随意吧。

回到酒店,夜色正浓。抬头见,月亮怎么那么大、那么亮、那么圆,可惜照片拍不出当时的感受。

夜色中发光的还有MOTEL的游泳池。晚安!又是美好的一天过去啦!

开上66号的第四天

棕榈泉的早晨,格外清冷。虽然地处沙漠中,温度很低,我披上厚外套,开门迎接第一缕阳光。

Vagabond Inn Palm Springs是行程中最比较好的之一,面包、水果、白煮蛋,可选择的挺多,比起前几天没有早餐,或者高消费的晚餐,我们已经觉得很满意了。

还有自制送饼的机器,旁边有调配好的面糊,倒进去正反面一烤就行了。motel有个慈祥的大妈看到我和LG盯着做松饼的过程自拍,上来指导我们操作,还评比了一下,说我做的更好。LG表示不服。

做好的松饼成品,加上蜂蜜。

吃多少拿多少,用的是一次性餐具,吃完自己收走。

罕见的白煮蛋是用冰块冰着的,中国人的肠胃肯定受不了,我们直接泡热水以后吃。

美国人喜欢在室外吃东西,MOTEL的早餐桌设在室外游泳旁。太阳已经升起,但室外还是很冷。我穿着厚外套也觉得冷飕飕,外国的孩子们却穿着短袖,好像是某中学棒球队。孩子们看见你,会很有礼貌的帮你拉门,教育素质啊!

今天要赶两个地方:约书亚树公园和大峡谷国家公园。早上8点出发,照例先加油。

我有“油少恐惧症”,一看到油表线到中间了,肯定要加油,好在美国遍地加油站。加油程序不再充重复。

在加油站对面的超市,我们买了一箱水和一些吃的,超市的水比外面单买1刀、2刀一瓶便宜多了,好像24瓶7刀。水很重要,带上一箱肯定没错的,我们整整一路就靠这箱水了。

棕榈泉是个美丽的地方,可惜匆匆忙忙就离开了,恋恋不舍

本来是准备直奔大峡谷国家公园的,因为有6小时左右的车程,但是看着在国内辛苦买到的国家公园年卡,为了对得起这个价格,一定要再跑一家约书亚树国家公园。路上遇到一个骑着自行车的蜘蛛侠,美国人的幽默感真是的,体力也真是好!

这个隔断像香烟伐远看近看都像,哪位高人设计的?

上午8点从棕榈泉出发,开了两个小时,10点我们先到达了约书亚树国家公园游客中心。

游客中心门口10点正好有个讲解,介绍约书亚树国家公园的历史,参加的游客人数不多,但听的很认真。

讲解员的制服很漂亮,很多美剧里都有,她介绍的很详细,带了很多图片让大家传阅。

游客中心里图片、资料更多。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位于科罗拉多河莫哈韦沙漠会合处,根据资料显示,约书亚树其实是跟树一般高大的丝兰。

还有动物们

约书亚树公园的纪念图章,有100年历史了呀!厉害

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知道我们只能停留一小时,立马为我们画了张线路图,确保能在短时间看到梦想中的约书亚树。此处插播:正当我们询问工作人员路线的时候,一家人很紧张的奔进游客中心,原来是其中一人被什么咬了,看着工作人员有条不紊的拿出医药箱,开始处理伤口,觉得特别专业

跟着大家再往里面开10分钟,就是约书亚树国家公园,没有什么夸张、奢华的大门,一切都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看门人小屋,每辆车都秩序井然的排队。

国家公园年卡我已经事先签过名了,当然是拼音,配合护照交给工作人员就行了。工作人员基本没看一眼,顺手就还我们了,这信任感

这片布满大石块的荒凉之地激发了许多艺术家的灵感,其中最出名的是U2乐队。刚开进门,约书亚树稀稀拉拉,比较低矮,高的要往里面都。

“约书亚树”名字来自于认为自己是《圣经》中先知的后代摩门教徒,因为这种植物的枝条扭曲伸向天空,似乎在寻找上帝。在荒凉的大地上,约书亚树真漂亮!

在这片沙漠,我们随意把小黑停在路边,它孤零零的。。。

公园里的路笔直向前,车子很少,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尝试徒步、登高的线路,公园里设计有好几个观景点。可惜我们逛了一会儿,就抓紧走了。

今天开的路,让我真正感受到了自驾游的乐趣。在沙漠里,沿着漫漫长路,在杳无人烟的地方,听着音乐放空自己,让我开个几小时也不累。中间停留的休息站,看着云,原来这就是大片感!

马上要去沙漠奔驰的摩托车,好羡慕啊

休息站还有特斯拉充电桩

休息站里有厕所、有各种快餐,还有超市,去大峡谷国家公园的路上我们停了三次,各种休息站,一样的方便。我热的午餐什么也吃不下,直接吃个冰淇淋打发了。

超市买的美国辣条(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觉得叼在嘴里挺好玩的,其实难吃死了,用“味同嚼蜡”四个字形容一点也不夸张。

路上经常会遇遇到的哈雷大叔,后来到拉斯维加斯遇到好多哈雷车队。

沿着大路,我们终于开上了66号公路,心里小激动的,好多美国大片描述的路啊,美国人对它有特殊感情。
        【66号公路Route 66】66号公路被美国人亲切地唤作“母亲之路”。呈对角线的66号公路,从芝加哥一路横贯到加州圣莫妮卡海滩(预告:最后几天去了,这就叫无始有终),全长2448英里,通车时间:从1926年11月11日起至1985年6月27日停止使用。

路过的小镇,随着66号公路的没落而没落,现在开了漂亮的礼品商店。

大大的66号公路LOGO,在太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我们终于还是忍不住进去看看。

礼品商店里的东西可不便宜

我的心里默默叨念“made in YIWU”,最终空手而出。

今天从California州开到了Arizona州,开了很久,沿途的风光让人迷醉。跨区以后有时差,+1小时,终于在当地时间晚上6点半(实际才5点半)到达离大峡谷南门最近的小镇,图赛扬Tusayan。此处插播:在国内一开始搞不清楚定在哪个小镇,定到了66号赛里格曼,后来发现离开大峡谷还有半小时路程,如果要看日出、日落非常不方便,果断取消。还好及时更改,图赛扬就在大峡谷门口。

我定了Holiday Inn Express Hotel & Suites Grand Canyon(大峡谷智选假日酒店),离红羽很近,是Holiday Inn旗下的,比起MOTEL要好。

舒适的床,房间里有暖气。

因为预定了无障碍大床房,为了方便残疾人使用,离大堂就几步路,所以非常幸运的能在房间里收到大堂WIFI信号。要知道,在大峡谷什么卡都没用,就是没信号,也不知道为什么美国人不建设通讯基站。

给残疾人用的浴缸,细节设计周到

图赛扬小镇上没几家餐馆,大家都集中赶往马路对过的麦当劳叔叔家,夜色中多么亲切呀!

一路上真没见到肯德基爷爷,看来只有在中国红火呀!麦当劳套餐和国内也不太一样,品种更多,调料更多,饮料买了杯子自己倒,想喝什么自己倒,想喝多少喝多少。这些东西花了23刀。此处乡音缭绕,去大峡谷的中国人们在美国的麦当劳团聚了。

国内没有的色拉,有了它,我都吃不下汉堡了。

晚上的大峡谷外面特别寒冷,中午在约书亚树国家公园被晒成人干的我,此时走在路上又冻成了狗。为了看明天的日出,回酒店咨询前台的工作人员,他们专业的拿出地图,标上了日出时间,开车线路和时间,说明的很清楚又非常热情。

上天过坝的第五天

窗外是一片漆黑,早上6点我们起了床。酒店的早餐是6点半开始,大堂里有很多准备去看日出的人,大家都在等开饭。今天的日出时间是7点18分,我们的车开到观景点大概需要15分钟。早餐非常丰盛,但大家都争分夺秒,草草吃了几口,我们迅速背上包出发。走到室外,一片漆黑,气温在零下。虽然我穿上了所有的厚衣服,但是仍然冻得瑟瑟发抖。一看小黑的玻璃,悲剧了,全是冰芥子,能见度为20%,我们用随身带的矿泉水浇在玻璃上马上结成了冰,只有杯子里的热水有用,勉强拯救了一小片窗。

在这种能见度极差的情况下,我们硬着头皮上路了。昨晚画的地图很准,我们跟着一辆车找到了大峡谷国家公园南门,工作人员检查了年卡后就让我们抓紧进去,此时仍是万籁俱寂,四周只有林海和积雪。15分钟后,我们心急火燎的赶到最佳观景点的停车场,停车场已经停满了车。

走到观景点的路上还积着雪。

走上观景点的那刻,瞬间感到神清气爽,7点18分的日出时间,非常准!还有1分多钟,太阳就要出来了。朝霞满天

大家都挤在观景点上,看着太阳冉冉升起,阳光撒在各种各样人的脸上,大家都幸福的微笑着。。。其实,不用什么语言,大家都在那一刻都体会到了大自然的美。

早早来占位子的年轻人,太冷了,也不知道他们多久前来的。

公园设计的观景点还是很多的,不同位置,但都能看到日出。观景点上人虽然多,但也不是人挤人,要拍照什么的,大家都会自觉避让,挺和谐的。

太阳升起了啦

太阳升起了,阳光撒在峡谷之间,壮美无以言表。

我看到了一个孤独观景的游客,天地间仿佛只有她一个人。问题来了,她怎么上去的呢?

看完日出,我们马上要赶去直升飞机的机场,昨晚预定了9点的一般直升机在空中俯瞰大峡谷。

经过一夜,整个车子都被冰结住了,日出以后气温开始回升,玻璃上的冰霜总算开始融化了,比刚来的时候好多了。

昨晚我和LG就一直在讨论,在脚伤未愈的情况下,怎么才能看到大峡谷的波澜壮阔。我们看了酒店前台的直升飞机广告,我们决定乘直升机俯瞰大峡谷。有两家公司,差不多三种价格,我们选了个中档的199刀/人,价格差异主要在机型和飞行时间。我在国内也在一些查询过乘直升机的价格,  建议大家到现场定,选择多价格便宜,更灵活。关键就这么几家公司,懂的。
         当时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我们想预定第二天一早的,但是不知道还有没有位置。前台帮我们打电话到公司咨询,还好公司里还有人,预定了早上9点35分的一班飞机,9点前必须赶到机场。
         从酒店开车到机场大概5分钟路程,早上看完日出,我们把背包扔回酒店就往机场方向赶。9点准时到达,天气不错,适合飞行。

到了现场第一件事情是秤重(不对外公开的哦),公司会根据乘客的体重安排座位,保持直升机的平衡。当然,体重越轻的人可以坐前排,飞行员旁边,视野更好。这时候,来了一群年轻人,一看就是团队游,看着外国女孩子的体型,我觉得自己绝对可以坐前面。

秤重以后,大家集中到小教室看安全教育片。外国人嘻嘻哈哈,兴奋的聊个不停。

看完片片,穿好小背包(里面应该是救生衣),大家被带到休息室,等待工作人员分组上飞机。外面就是停机坪了。上直升机是不能带背包的,我只随身带了一个很小的挎包最多放手机、护照、零钱,不能带自拍杆,但是LG的拐棍可以上飞机,工作人员把它放在座位下面。

一部直升机上的人发一个颜色的牌子,数字是座位号,绝对不允许自己换座位,不安全。我是4号。

直升机已经整装待发在停机坪等我们了,在现场要严格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走,可以抓紧拍几张照,工作人员也会给你们拍照,当然是要钱的,一张20刀,等你飞行结束到纪念品商店有卖。
        第一次离直升机那么近,红色的机身闪闪发光。绑好保险带, 带上防噪耳机,准备起飞啦小心脏扑通扑通的。。。

我们和4个日本人安排在一部飞机,在两个瘦小的日本老太太的对比下,我没能如愿坐到驾驶员旁边,而是坐在第二排靠窗,驾驶员后面。

驾驶员是个大帅哥,带着墨镜酷酷达,起飞很稳,下面一大片林海雪源。耳机里传来悠扬的歌声,让人心旷神怡。

不一会儿,就飞到了大峡谷。耳机里开始用中文介绍大峡谷的历史变迁。

30分钟的飞行让人终生难忘。直升机在峡谷内穿梭,仿佛走在时空隧道中,你会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功所震撼,感叹人类的渺小。那一刻的感动,难以形容。

还沉浸在大峡谷的美景中,但是我们不得不踏上行程了。虽然恋恋不舍,但是新的美景召唤我们。永远在路上,真是好心情啊

中午路过的休息站里的中餐厅,看到中文觉得好亲切啊 一顿饭包括花了43刀觉得辣手啊,量还是一如既往的大啊

路上的哈雷车队越来越多

下一站是胡佛水坝

胡佛大坝下道口GPS:36.01088, -114.77411/胡佛大坝停车场GPS:36.01566, -114.74687 免费停车场GPS:36.014369,-114.733646,经纬度大家参考一下吧!
       直接开过大坝之后,路边有很多免费停车场,离大坝越近车位越紧张,不想等的可以开远点停,走到大坝也不是太远。

有兴趣的同学可以买票进大坝里面参观,因为时间紧张,我们决定车游大坝。

胡佛大坝是世界七大工程奇迹,在《007》系列电影里,詹姆斯·邦德也曾从这里纵身跃下。

大坝下的科罗拉多河是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的界河,在大坝的两段处,各自朝北伸出了一条宽7、8米,长几十多米的延伸台,悬空在湍急的河水之上。两座延伸台上都有两座碉堡式的塔楼建筑,塔楼上镶嵌着巨大的时钟,靠西边的钟显示的是内华达州时间,靠东边显示的是亚利桑那州的时间。

《变形金刚》里的威震天就被藏于大坝里面呀!觉得好酷啊

胡佛水坝开车,大概一小时左右到达了拉斯维加斯拉斯维加斯各种特色酒店林立,出于对埃及游的怀念,我们预定了卢克索酒店Luxor Hotel,外表是个金字塔。

这里住酒店停车是免费的,但是离得比较近停车场停车位比较少,停不到的话就只能停老远了。还好我们来的早,还有停车位。

酒店外墙面是刻有埃及文字啊,虽然是赝品,不过很有意思!

Luxor Hotel的大堂挺豪华的,据说拉斯维加斯酒店的内部都是这样昏暗不明的,为了让在里面人不分昼夜,玩的不想离开。

酒店内部也都是埃及式的装潢。最好玩的是电梯,因为整个酒店是金字塔形状的,电梯就在金字塔的各条边上,运行起来是倾斜的。第一次乘的时候,电梯一动,差点摔一跤,旁边的外国人笑的幸灾乐祸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来拉斯维加斯的人特别的多,长长的checkin的队伍看不到尽头。
        拉斯维加斯周五周六的酒店房价比较高,平日又相对便宜不少,所以日程特别安排在周日到达,不过在拉斯维加斯住星级酒店除了房价、税之外,还要付度假费每天基本是30刀左右,每个酒店不一样。在checkin的时候,我就度假费的事情问了一下前台,前台马上拿出了情况说明,中日韩三国文字的,看来对此不理解询问的人不少。

队伍里有个胖MM,果然在情人节人人都有春天!看着她,觉得好可爱祝她Valentine"s Day开森吧!

虽然是星级酒店,但是房间里基本什么都没有。当然了,在拉斯维加斯他们是希望你出去玩,而不是待在房间里喽。Luxor Hotel是金字塔形状的,所以房间的窗户都是斜的。

柜子上也有埃及文字。

夜幕下的Luxor Hotel的方尖碑。

这是连接三家酒店的小火车站,好气派啊。是免费乘坐的哦!

本来想去看O秀的,因为是情人节,票子基本都卖完了,只剩下零星的单人座, 所以果断放弃。精疲力尽的一天,晚上在酒店选了一家墨西哥餐厅。就是红色招牌的那家,口味么,就见人见智了。

配着各种酱料的墨西哥玉米片

我真滴不知道自己点了什么,这就是情人节晚餐了好累啊,实在是累倒了!
        遥祝大家有情人终成眷属吧!

见DAVID的第六天

Luxor Hotel的早餐是要另收费的,大概是20-30刀左右吧,所以不考虑了。
        下楼到星巴克排队买面包,这队伍排的好长啊!真想念我们的山东煎饼摊大叔啊!

吃完早餐,出发啦!多蓝的天呐!

来到拉斯维加斯晚上总要看个秀吧!
        推荐大家到半价亭TIX4TONIGHT买票,有很多折扣的,比起在网上提前买要便宜很多,特别是当天晚上的票子,折扣力度会比较大。当然,热门的秀票子是有限的,如果想随便看看,不妨到TIX4TONIGHT来看看,一般上午买都可以买到当天的票。酒店都提供名为24/7的小册子,里面都有很多优惠卷,除了秀还有展览和其他门票的折扣。他们家在拉斯维加斯有不少店面,我就近找了一家。

大老远的这家的吉祥物就跟我打招呼!好大一张票啊
        简单介绍一下可以考虑的秀吧(可能会有出入,仅供参考,以实际情况为准):
        1、Jubilee!   地点:Bally's  票价:58刀起  21:30、22:30各一场,周五无演出 时长:105分钟
        Jubilee show已有25年的历史,近百位清一色的模特身材的世界美女的演出中让人目不暇接,被评为拉斯维加斯必需观赏的表演。
        2、O by Cirque du Soleil  地点:Bellagio  每周5天,  周一周二休演,19:30、22:00各一场
时长:105 分钟  票价:98.5刀、109刀、130刀、155刀。太阳马戏团“O”秀 是拉斯维加斯最著名的秀。这是一部永恒的经典大作,太阳马戏团的导演以水为主题。(这个我们想看没看到,很遗憾
        3、Le Rêve  地点:Wynn Theater  时长:75分钟   票价:115刀起
Le Reve是法语中是“梦”的意思,这部和“O”秀出自同一导演的大作,是今年来的后起之秀,广受观众好评。
       4、“KA”秀  地点:MGM   周二至周六9:00 、21:30  票价:69刀、99刀、130刀、150刀。
Ka秀是太阳马戏团有史以来制作成本最高的秀。讲述的是一对双胞胎踏上充满艰难险阻的旅途去完成自己所背负的天命的故事。表演融合了中国杂技和武术,整部剧的视觉效果令人叹为观止。
       还有Bule Man 秀、Michael Jackson的ONE秀等等,总有一款适合您,相信我,不管哪场都是千锤百炼的精品,不惜成本的演出,只有在拉斯维加斯。。。

右边那个黑人大叔向我们推荐了今晚我们最想看的秀,差不多打了6-7折。到底是谁的秀,随后揭晓

心满意足买好票子的我们,快马加鞭赶到奥特莱斯。
        拉斯维加斯OUTLETS有南奥、北奥两家:
       ▲Las Vegas North Premium Outlets,GPS:36.163911,-115.158262,875 South Grand Central Parkway LasVegas, NV 89106
       ▲Las Vegas South Premium Outlets ,GPS:36.0549075,-115.1690462,7400 South Las VegasBoulevardLas Vegas, NV 89123

我们去的是北奥。听说比南奥大一点。在游客服务中心,我又领了一刀折扣券,为了腿脚不便的LG,我还借了一把轮椅。开始推着轮椅,逛OUTLETS了,真是从未有过的体验啊。

接下来时间是如何渡过的?记忆已经模糊了,买买买好像只记得这些了

五个小时的奋战,成果还是喜人滴刷M家的信用卡,最后还送了个带轮子的拖包,真是及时雨啊!整理好血拼成果,可以回酒店了,晚上还要看秀呢!
        特别要感谢一下:在OUTLETS里,我推着轮椅得到了很多店员和路人的帮助,大家都跑过来给我们拉门,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子都主动让路,有专门可以放轮椅的更衣室,LEVI'S店员还忙前忙后、特别招呼,真是特别谢谢他们!对有困难的人伸出援手,所以的设施都有人性化的设计,好温暖的说

阳西下,心情激动超级啊!马上要见到自己的偶像了

今晚的秀就在MGM里,离开Luxor Hotel不远。

今晚要见的是小时候最喜欢的偶像David Copperfield。记得,第一次在电视里看到David,就被他的魔术迷住了。他的每次魔术都有个故事,是故事动人、还是魔术动人,真滴很难说。他变走了20个人,变走了飞机,变走了自由女神像吧,后来还来到了中国,穿越了长城。他迷人的微笑,深邃的眼神,深深刻在我的心里。许多遥远的事情,一下子变得那么清晰,仿佛就在眼前。从来没想过,那么多年过去了,我能真的看到David拉斯维加斯,真是奇妙无比呢!

David的雕像,大家都在这里合影。

David的演出票子,留下来做个纪念。

场内的演出是严格保密的,手机必须放在桌上的盒子里。

很难用文字来描述,当小时候的偶像突然与你近在咫尺时,内心是怎么样的感动!心跳的好快,时间也过的好快。节目环环相扣,魔术精彩万分,看着David的脸,我更多的是在感叹岁月流逝吧。

Luxor Hotel金字塔的灯光照亮了回酒店的路,今晚的月色怎么那么迷人!心情怎么那么好!是因为看到David吧

超级好喝的鸡尾酒冰沙,敬David!不会再见了吧

漫无目的的第七天

今天是在拉斯维加斯的第三天了,睡了个懒觉,养足精神,无所事事。没有任何安排,随便扫街吧!

夜色中的拉斯维加斯纸醉金迷,白天的拉斯维加斯别有风情。

NEW YORK NEW YORK  门口的单轨滑车,所到之处惊声一片。

这个是石中剑城堡酒店,好像有个中世纪的秀。与我们住的Luxor Hotel有小火车连接着。

小自由女神

街上人群熙熙攘攘,漫无目的的走在主干道上。又看到一个半价亭TIX4TONIGHT,想买晚上的Bule Man的票子,因为是下午了,已经没有票子了,不开森继续逛逛,猜想着形形色色的人来这里干什么?

MGM的大狮子

偶尔走进的可口可乐主题店

琳琅满目的各种可口可乐的纪念品,但是我的目的不是这层,因为我知道在这家可口可乐主题店里有一个新奇的体验。

在这家店的二层有全世界最稀奇古怪口味的16种可口可乐,如果你路过的话,一定要进来尝尝啊!8刀,8刀,只要8刀!!!

看着也壮观,我一个人慢慢喝。干杯

边看介绍,边喝可乐,每一杯下面都有数字,对应起来看,来自世界各地的奇奇怪怪的味道,基本都能忍受。有一款来自中国哦!

喝了一肚子的可口可乐,我遇到了可口可乐吉祥物大白熊。拍了好多搞笑照片,大白熊太可爱了KISS当然疯玩了以后的代价是买照片,都拍的特别自然,花了27刀!这血淋淋的刀啊

下午随便逛着, 天就黑了,妖娆的拉斯维加斯又浮出水面。这个石中剑城堡,每次路过,我都觉得应该叫迪士尼城堡。

豆豆店,这家跟国内差不多。

拉斯维加斯之行,以这个落寞的忍者神龟结束。奢华背后的凄凉、孤寂,才是我眼中的拉斯维加斯。怎么突然伤感了起来?再见,拉斯维加斯

急急赶路的第八天

今天要从拉斯维加斯开车到旧金山,是这次旅途中最长的一段路,用导航仪和谷歌地图分别看了一下,基本要开8-9小时。我们一早起床退房,晴空万里,7点半准时出发。拉斯维加斯此时还未苏醒。

这蓝天白云的,LG心情特别好!一路开车奔向旧金山

车子开出拉斯维加斯,就进入沙漠了,果然是金子堆出来的城市。

加个油先,这段路一共加了三次油。

现在自助加油已经驾轻就熟了,觉得很方便。当然每个加油站油价都不一样,越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油价越贵,热闹的地方越便宜。一个路口可能同时有几个加油站,价差在1、2美分左右。

将近8小时的车程,我跟LG两个人轮流开车,特别轻松,听听音乐、聊聊天或者干脆一个人睡觉一个开车。开车一、两个小时,两个人换一下,到处是休息站,下来加油、买零食什么的走一走。

休息站里什么都有卖,这些企鹅应该made in China。

到了美国,有机会可以吃一次这个好吃的IN-N-OUT Burger,大老远看着巨大的箭头,我就开过去了。

门口就是残疾人停车位,管理做的实在到位。

人好多,店里弥漫着烤肉饼的香味。

可爱的胖大叔,和汉堡店特别配。

性价比很高的汉堡,价格也是关键。

样子不怎么样的汉堡,不过挺好吃的,味道不错,这是美国美食的强项吧!为了节约时间,我们直接打包带走了,边开车边吃。

终于从沙漠开出来了, 开过一片花海。在美国自驾游,享受的就是这个沿途的美景。

又休息了,去趟麦当劳吧!

买个冰淇淋

高速公路边的麦当劳,沿途的美景啊!

经过了7小时,快到旧金山了,天色越来越暗,阳光不见了。

进旧金山的时候要过一座桥,我们跟着导航仪开,也搞不清楚上了什么桥,但肯定不是金门大桥。过桥费6刀,现场付,这个挺方便。
        如果经过金门大桥付费是这样的(这是我网上查的,不是实践经验,仅供参考):金门大桥由北向南单向收取过桥费,且不收现金,可以网上交,$6美元一次。在上桥前的30天和过桥后的两天都可以缴纳。因为缴纳时需要填写车牌号,所以如果是租车的话,只能等租到车之后再购买过桥费,千万不要忘记。不过在租车的时候也可以在租车公司办一张卡,不过需要多缴纳租车公司2.5刀的服务费。如果忘记缴纳过桥费,租车公司收到罚单后,会从你的信用卡扣除费用和罚款。
        金门大桥过桥费网上缴纳:http://www.goldengate.org/tolls/tollpaymentoptions.php#onetimepayment
        Benjarong Thai Cuisine  Tel: CA 94123-2807
        Add:1968 Lombard St., San Francisco, CA 94123
        中文:http://goldengate.org/translations/current/2015_SC.php

收费的小哥还给我们指了路,下桥以后怎么开到汽车旅馆,听了个一知半解。

上桥了

是因为快下班了嘛?桥上也好堵啊

一路的好天气到旧金山戛然而止,开始淅淅沥沥下雨了,阴沉沉的天

旧金山散发着他独特的味道,清冷的色调。

特别清冷的气质,是这个城市的语言吧!

好亲切的说

天色越来越暗了,要下大雨了,我们还在找MOTEL的路上。

17时30分,经过8个小时,我们终于到了。
        我选的这家MOTEL离码头比较近,属于靠近中心,房价包括早餐、停车、税等等的,100刀出头,性价比高。,周边还有几家差不多的MOTEL。

小院子里可以停20辆车。

只有二楼的房间了,还没电梯。LG的膝盖不行,行走不方便,商量了半天也不能换一楼。只有自己啃吱啃吱扛箱子上楼。房间里很干净,还有暖气片,一开觉门得好温暖呢。

MOTEL房间配置挺全的,房间也挺大的。

放好行李以后,开了一天车的我们一点也不觉得累,像打了鸡血,跑出去夜游车河了。远处的金门大桥,隐隐约约的,看不清楚。

MOTEL开车到码头大概5分钟左右

我们看到了铛铛车。叮当车是旧金山的特色交通工具,他的前半段车厢没有门,游客可以拽着栏杆挂在车外。由于旧金山地形多陡坡,在1869年,工程师安德鲁(AndrewSmith Hallidie)修建了这样的有轨电缆车。而因为车上的喇叭是个铃铛,每当启动和停车时副驾驶员都会敲响铃铛发出铛铛声,所以我们称为铛铛车。

旧金山的路,上上下下,在上面开车就像坐过山车,太有刺激了。上坡的时候,每个路口都有STOP,所以你必须刹停,很多的坡度基本在60°以上,也就是说你根本看不见上面的路上有没有车、有没有人;下坡的时候,简直觉得自己从过山车的顶端往下冲,太陡了。坡度太大了,LG开的越来越兴奋,我越来越紧张。

夜色更浓了,雨越下越大,路越来越难开了,我们决定回MOTEL了。

路过超市,顺手买的泡面,太甜了!一点也不好吃

窗外是暴雨如注,屋内暖意融融。夜深了,我开始担心明天的天气了!旧金山,明天还会下雨嘛?

雨过天晴的第九天

狂风暴雨下了整整一夜,在暖和的被子里我朦朦胧胧醒来。天已经大亮了,雨已经停了。楼下的小黑,早上好!

MOTEL的早餐是到大堂去拿,端回房间吃的。这家的早餐是比较丰富的,有水果我就很满足了。

旧金山的天是晴朗的天,旧金山的人民好喜欢!没想到一夜风雨以后,是那么好的大晴天,果然不辜负我哦!

旧金山陡坡一样的路,天晴了才看的清楚,在完全不熟悉路况的情况下,昨天雨夜的游车河,想想有点后怕。多么独特的风景

乘着一早游客少,我们先去了九曲花街 Lombard Street,离MOTEL挺近的,开车过去大概15分钟左右。因为是冬天,九曲花街只是绿色的,没有花,有点光秃秃的,但还是这的来看看。

九曲花街这段坡度非常陡的街道原本是直线通行的,但考虑到行车安全,1923年这路段被改成目前所见的弯曲迂回情况,利用长度换取空间减缓沿线的坡度大小,并且用砖块铺成路面增加摩擦力。这条很短的街区竟然有八个急转弯,因为有40度的斜坡,且弯曲像“Z”字形,所以车子只能往下单行,而且因为90度转弯一个接一个,所以车子就像在做慢动作一样,缓缓下行。
        我们开心的开了两遍,建议早上去,基本没什么人和车。
        驾车驶入口坐标:37.802021, -122.419531

插播一条:喜欢这条绿色的百褶裙,与主题无关。

路遇铛铛车Cable Car。
        聊一聊铛铛车,铛铛车在全盛时期共有21条线路,由6家公司运营,但现在只剩下了3条线路了,分别是Mason St. Line, Hyde St. Line, California St. Line,既是公交路线,也有旅游观光目的,由MUNI运营至今。乘一次6刀,开车后会有工作人员过来收钱;一日票15刀,需要在总站边上的售票亭购买。

车游九曲花街以后,我们又去了昨晚去的码头边。

远眺金门大桥,红色的桥特别显眼。

车子就停在码头旁边,位置非常好,但是非常少,先来先得,但是只能停4小时。标志还提醒你注意车内不要放贵重物品。

渔人码头 Fisherman's Wharf周边的停车问题:39号码头对面停车楼GPS坐标:37.807779, -122.41188,停车楼$8/小时,记得要随身携带停车卡,凭卡在码头内餐厅吃午餐可以免一小时停车费,吃晚餐可免两小时停车费,结账时请waiter把卡刷一下就可以了;回到停车楼后,先在每层写有“Pay Here”标识的机器上付款后再取车出去。码头附近停车费不便宜,我们尽然找到了投币的停车位,实在太便宜,人品爆棚。

住在码头旁边应该很幸福吧!路边的小花不要采哦!

随便逛逛就到了波丁酸面包工厂boudin sourdough bakery and café an wharf,就在码头停车场对面,偌大的一个双层法式建筑,墙上漆着醒目的“BOUDIN”招牌,让人怎么都忽略不了。

波丁的围裙很漂亮!

波丁的酸面包装在篮子里,在头顶的轨道上飞来飞去,从制作的地方转到后厨,很有意思!噱头十足。应该是送进去制作最有名的面包碗海鲜汤的吧。

各种造型可爱的面包,除了螃蟹,还有鳄鱼、乌龟。。。。。。

因为等会儿要去吃大餐,所以在波丁没吃任何面包,只是点了一杯咖啡。喝的时候,老是觉得桌子在唧唧叫,低头一找,原来是进来吃面包屑的小鸟。

本篇游记共含32047个文字,29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9-18 18:27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9-19 10:05

引用 vivianzhen 发表于 2016-09-19 10:05:57 的回复:

回复vivianzhen:谢谢啦!努力继续写

2016-09-19 15:53

我正在美国,请问有自由行组团的吗?我带12岁的孩子共2人,自己自由行太孤单了,找伙伴一起玩。请问攻略大王

2016-10-05 13:2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5 13:20:4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约朋友一起吧

2016-10-06 12:00

坐等更新  期盼的眼神

2016-10-12 10:32

引用 朵朵 发表于 2016-10-12 10:32: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