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ML

Daaa。 LV.3
2016-09-17 22:13 978/8

❣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会以为这就是世界.

每年暑假都会给自己安排一次旅游,之前都是选择国内游,这次第一次出国,还连续去两个国家,还是有点小紧张的~不过整个的旅行都很开心,没有遇到遇到不愉快的~💕
   这趟旅游一共九天,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澳门,前后的香港澳门都有逛到,感觉不能浪费一次签证的钱!😎
   和很多人一样,我出游前我都翻看了很多别人的攻略(真心觉得这些写攻略的人儿很伟大,让我们安心不少,起码少走很多弯路)所以我也要伟大一下,毕竟这游记断断续续写了一个月😂

关于签证

我们是找淘宝代理,会比实体店旅行社要便宜很多,也比自己去大使馆签完方便(淘宝肯定贵一点,但是别人也要糊口的呀)!两个地方的签证我感觉都很好签,开始还是比较担心新加坡签不下的,但是在入境时那种随便我感觉有点浪费我的表情喽!
新加坡
新加坡签证最重要是你的在职证明(淘宝有模板给你的),我找的那家签证要求是需要公司红色抬头的只打印在职证明的,有的公  司或者个体户是没有的,这个时候你就可以请ps帮忙啦,在WORK文档自己做一个然后再去盖公章哦!然后其他的都好说!
淘宝还有一家只需要的芝麻信用(支付宝可以查看,需要七百多分)合格就不用提交其他材料了,价格便宜一点而且很方便哦,因为🐶没有,所以我也没有弄!终于觉得自己支持马云哥那么多年有点粉丝福利了!!😎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之前我们有打算过境签(就是你有前往其他国家的签证后,需要搭乘交通工具时途经第三国家的签证),因为我们在马来西亚玩三天,刚好过境签的时间是72小时,但是又翻看了很多攻略,很多人说会不给入境的,想省一个签证的钱都不行😑不过马来西亚的非常简单而且非常快~送签三天后就出签了。
不过我后来想,如果直接先飞马来西亚(前提马来西亚不能超过72小时,后面会说72小时足够了,多一天都慌不知道去哪里)再飞新加坡估计可以过境签!
两个签证共花费:SG200rmb,ML235rmb.(两个都是电子签,SG的淘宝帮我打印了,ML的他是发邮箱给我自己打印,同一家店我不知道为什么😑)

关于交通和住宿

酒店机票都是在阿里旅游订的,比较了携程,感觉好像阿里的比较便宜而且,再加上我的一些优惠卷(别问在那里领的,开通花呗后消费一次,还款一次都可以抽奖,这样子抽的~😭)我们是先定了去的机票,其他的都打算等签证下来再买,这是我最sb的决定,信我,相信我,签证是一定过的!!!赶紧把机票全都定了,特别是酒店,新加坡的酒店提前两个星期和提前一个星期订一晚可以差200多啊,这是多痛的领悟啊!下面我具体说说费用吧!(后面都有不同的货币单位,自行兑换啊)

交通「 珠海-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澳门-珠海 」

🛳珠海九州港码头-香港港澳码头船票170rmb/人

🚄香港站-机场站,机场快线100HKD/人(机场快线虽然很快大概20分钟就到了,不过两人以上建议打的士,价格120HKD左右)

香港-新加坡机票420rmb(所有机票都是提前一个月定的,含税和保险)

新加坡-马来西亚254rmb/人

马来西亚-澳门411rmb/人

🚌澳门机场-关口4.2MOP/(出机场左边就有巴士站,AP1和APX都可以到关口,半个小时。如果要去新马路大三巴建议可以出机场后有免费大巴坐,要坐永利的才近哦!如果要寄存行李就不用去英皇,永利了,那天也打算寄存的就近去了英皇,不给寄存,永利要住宿才行,热心人士让我们去新葡京,我也没去,想着买点东西就走了,有需要的可以直接省去英皇这家)

如果去马来西亚要去马六甲玩的:
到TBS坐大巴到马六甲10RM/人,2个小时,看攻略有的说让你做巴士或地铁到什么中央车站再去TBS其实根本不用,直接打的去TBS是最好的才30RM(我们住的酒店在双子塔附近,地铁站是KLCC还要转地铁才能到TBS的,车费一个人也要4.8RM)

温馨提示:
我们是从来珠海出发到香港,就直接在九州港码头坐船到香港港澳码头(拿着一本空白的护照过境心里还是少了点底气)去到香港本来打算寄存东西在海港城然后再去玩.谁知道,海港城的寄存的柜子全部都满啦,剩下来都是小的,这下子我们就蒙圈了,但是因为想着在香港逛街所以我们晚上8:35的飞机却11:30就到香港啦!所以无奈之下只能拖着行李箱逛街喽,重点是刚下定决心拖箱逛居然还给我下雨,二话不说立马就去做机场快线去机场好好呆着!ps:以后要是去的地澳门能飞都不要傻傻的跑去香港飞,不经济也麻烦!!
香港机场很大,有六百多个登机口,可能同一个起飞时间有不同的登机口,可能不在一个航站楼所以到机场后一定要搞清楚自己的(当时我们就是这样子大意搞错的,害我们差点就登不了机了)在香港飞的请提前两个半小时做好准备

住宿「新加坡:半岛怡栋酒店,4晚,800/晚;马来西亚:苹果精品酒店2晚,376.5/晚&Tune酒店1晚,398/晚」
酒店的价格都含税了,这次出游住宿的话费最高!!
「半岛怡东酒店(滨海区)」因为新加坡香港差不多寸土都是金,基本上最便宜的都要400多还是国内七天的品质,这次新加坡订的这家在本地人看来还算可以,虽然已经800一晚了!!!啥都不说,就她的地理位置非常棒,酒店的窗户可以看到教堂,摩天轮,位置好一点的还可以还看金沙酒店,周边都是景点,地铁站,巴士站近得不要不要!!周边景点有:克拉码头,消防博物馆,旧禧接警察局,圣安德烈教堂,赞美广场,新加坡集邮馆…然后去其他地方也是非常方便,地铁都是几个站!
「苹果精品酒店(靠近KLCC地铁站)」
说真的这次去马来西亚就是顺便,就在新加坡隔壁,省得下次再单独去(很明显这是非常英明的决定)酒店就在吉隆坡双子塔的旁边,过马路就是了,而且酒店旁边就有两个大商场,很好逛,而且靠近酒店旁边的商场地下也有地铁站!住完新加坡的酒店再住马来西亚的感觉实在太便宜了😭
「Tune酒店」
因为是早机回去,而且吉隆坡市中心到机场要打的一个小时,所以我们就订了这家再吉隆坡机场航站2号楼旁边的,沿着酒店的通道,5分钟就到机场了~睡晚一点!而且酒店的公共环境做得很好,就算没房,在酒店大堂上网舒舒服服坐坐也可以,机场的商店24小时营业的也没有多少,所以如果想在机场过夜的,估计挺无聊的(这个酒店没有沐浴露,洗发水,牙刷牙膏的要自备,而且不用押金,退房直接退房卡就好了!!)

温馨提示:
新加坡不大,而且地铁都可以去到各个景点,十分便捷,所以挑酒店时可以选靠近地铁口的!最好挑选地区时选滨海区,因为鱼尾狮公园啊,金沙都在这个区,这个区也比较安全!不过新加坡的是一个可以令人十分有安全感的国家,非常棒!!

门票&电话卡(随身wifi)&新加坡ez-link

「门票」
这次出行我们基本所有都在马云哥那里提前准备好,新加坡的门票我们只定了滨海湾花园(118rmb+空中长廊)和环球影城(258rmb)的,因为像动物园和海洋馆的,我比较了大珠海的长隆海洋王国和广州长隆动物园其实差不多,说长远一点,等以后结婚了有自己的baby这些地方会去得少吗?
马来西亚一个都没有订,坐的双层开蓬旅游观光BUS也是临时买票的😑毕竟自由行要的就是这份随意😌

「WIFI&电话卡」
很多人可能都会纠结买电话卡还是租个随身wifi,真的不要犹豫,一定要买电话卡!为什么?你租个WIFI还得去机场取,又要交押金,出去玩一天电话已经很容易没电要背给充电宝,你还要背多一个?不重吗?
电话卡很方便,就是上网卡(不能打电话和发信息)而且一张就够,因为世界上有个伟大的发明叫热点!!说真的现在网络时代,你要打电话给谁?wecha视频,语音通话不行啊?而且我狗儿同时给家里人视频都可以哦,特别是马来西亚的网速,杠杠的!!也千万别傻两样都不买,对于出国自由行,没有导航我们什么都做不了!求你,别做傻事,答应我!
新加坡的上网卡58rmb
马来西亚电话卡5G流量,忘了几块钱话费(反正你们也不在乎的,对吗?)

「ez-link」
一定要买哦,非常方便,地铁和公交车都可以,特别是我们这些外貌协会怎么会放过,据说每一期都不同的卡通图案~
一张10新币,包含5元费用,5元押金(不可退),低于3元没办法使用,在新加坡五天冲了20新币进去,走时还剩3新币,(不用换成大概0.7多新币,需要换成的就要1新币多,进圣淘沙5新币,进岛后轨车是任意免费坐)
如果谁要去新加坡我把我的送给她吧,毕竟折回人民币也要50块的好吗?😂

滨海湾花园双馆门票

环球影城门票

TBS去马六甲的车票,下车后直接做17号公交车就可以了,做到看到钟楼停就下车就对啦!2mb

可爱的ez-link

货币兑换

到四大行(最好还是中国银行)兑换钱要在上午的10:30分前去兑换,过了就得明天!有些银行会备着新加坡币,要看你所在的地区,像我在的大井岸没有一家中国银行备着都得提前两三天预约,但是市区的中国银行基本都会备着,工作日10:30前带钱到行里兑换就好,最好要有中国银行的卡,因为有些零头不好兑换.但是马来西亚的呢就不是每个银行都有,联系到机场换,汇率比不多的~
我们查看攻略,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钱免手续费,所以可以到国外的任何ATM取钱都可以哦,而且都说不用带太多的现金,所以我们没有华夏银行卡,就用4000的人民币,换了800多新加坡币,其他买东西就刷卡!!发现完全够用的,到离开新加坡我们都还剩400多新币,直接在机场换成1200多马币,回来澳门还剩400多马币(人民币700多)!!就是说我们吃喝拉撒就花3200多人民币两个人!!!整个过程我们并没有省吃省玩的哦,可以说吃东西完全不看价钱😭
PS:里面不含什么购物费用,购物的费用都刷卡,但是吃的,交通费用都用兑换的钱!

这些就是马币,这两个国家硬币的使用率很高!!

这些是新币,兑换的时候注意要说散的,不要一百,五百,一千的~因为在新加坡基本的消费都不会超过50新币,所以100块都有点难找得开!!

每日行程

下面可以正式说说我们的行程啦:
DAY1:珠海香港,香港新加坡
DAY2:新加坡:圣安德烈教堂-滨海湾花园双馆(花穹和云雾林)+空中走廊-金沙酒店购物中心-科学艺术中心-双旋桥
DAY3:圣淘沙环球影城-克拉码头-旧禧街警察局
DAY4:牛车水-詹美回教堂-甘榜格南-苏丹回教堂-哈芝巷-小印度-消防博物馆-鱼尾狮公园
DAY5:新加坡集邮馆-赞美广场-乌节路-圣淘沙岛巴拉湾沙滩-VIVO City
DAY6:樟宜机场免税店-双子塔-双子塔购物中心-阳光广场
DAY7:马六甲荷兰广场-基督教堂,红屋,鸡场街,马六甲海峡清真寺)
DAY8:吉隆坡(独立广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吉隆坡塔-吉隆坡国立纺织博物馆-吉隆坡城市展览馆-茨场街)
DAY9:吉隆坡-澳门-珠海

游记出现❣的是温情提示哦~~

1️⃣

因为出发前要到中国银行取新加坡币,而且打算到香港玩一玩,所以就算是晚上8:35的飞机也一早出门了,确实心情的也有点小激动😌从大井岸到拱北银都那边的中国银行再去九州港比较麻烦,而且我们每个人拖大大的行李箱,所以我们提前一天在嘀嘀打车上预约了,从井岸到银都两个人30rmb.到了中国银行取号,哇塞,前面还有五十多个,我都惊呆了,就打算去吃个早餐再回来吧~😭不过,还没出门发现号已经到只剩四十多了,这速度也太快了吧,又决定在等一等!同时,我的🐶这个时候给我一个晴天霹雳,她的手机丢了,落在滴滴打车的顺丰车上,我们就立马打电话给他,好人还是大把大把的,他居然找到了,并且给我们送过来😚大概半个小时就到我们了,所以大家以后到银行办事也不要号数给吓到,很快的~
订了是11:45的船到香港,时长2个小时,到香港加上过关一点多,吃护照过关必须打印你的电子行程表(❤只要你订了飞机票都会有电子行程表的,和签证一起打印好,每次入境都需要的哦!)和记得要填写入境申请表哦!!
入境后我们先到海港城寄存东西,然而就发生了上面说的情况,所以这一天我们基本上算是浪费了时间,然后我们就直接搭乘机场快线去机场,打的时司机说200HKD送我们去,我们觉得贵,谁知道去到买票处,机场快线都要90HKD一个人了,感觉都亏了~😭去到机场我们不急不忙的去洗手间卸妆换上拖鞋,因为要在4个小时才到新加坡,而且到新加坡已经12点多了,所以我们要在飞机上舒舒服服的睡上一觉!再开开心心的吃上一顿,把行李托运登机后,我们就随便看了一下,我们那个时间段的航班登机口,这简直是失误啊~我们居然看错登机口了,211的登机口看错成49的登机口😭居然还要乘坐轨车的,那时候还有20分钟就起飞了,我们穿着拖鞋,奔跑在香港机场,拖鞋的声音荡漾着整个机场,最后在最后的三分钟我们成功登机啦😭就这样拉开我们的旅行的帷幕💕
所以大家一定好好看好登机口,我也是这样子爱上小的机场😂

经历了4个小时我们中午来到了新加坡樟宜机场,好开心啊,也顺利的入境,果然好事多磨~(再也不能磨灭我在香港机场的经历😭)
樟宜机场到市区可以可以乘坐地铁,机场大巴和打的三种方式,如果你是11:50点前到地铁站,就可以乘坐地铁绿色线到市区,如果凌晨1:00能到乘坐机场大巴的站点的话并且有位置的话可以乘坐机场大巴(这两个时间的前提都是你把行李都领到,并且到站点才可以哦,不是你下飞机的时间)的士候车处就在乘坐机场大巴的旁边,直接过去排队就可以,的士有好几种价格,有好几种价格的,只要不是特别贵的都是三新币多一点,也不会有乱收费的情况,不过都要收5%的服务费!所以打表的价格还得加上5%的服务费~
从机场到我们酒店(酒店在滨海区,靠近圣安德烈教堂,我们打的我用了30多一点新币)司机刚好是华人,非常好聊,重点他很有眼光,他说珠海非常棒,来中国就只会去香港澳门珠海三个地,一路上给我们介绍好吃,好玩的!虽然远在国外,但是有华人的地感觉还是挺暖哒,接下来的就好遇到的华人都非常好!💕
❤温情提示:
地铁:乘坐地铁绿色线到丹那美拉站下再转去到另外一条分叉线,再过两站就到樟宜机场了,大约3新币左右,因为是刷ez-link的所以不知道具体费用!
机场大巴:会直接送你到你所以住的酒店,基本上有名一点的酒店都可以送去,可以自己到樟宜机场的官网查询有没有你订的酒店,每个人9新币(我们不是时间赶不上,是没位置😭)

2️⃣

在坡国的第一天我们睡到自然醒(毕竟这是我坚持自由行好重要的点)然后化妆换上衣服,出酒店快中午了,就随便在酒店的楼下的一家熟食中心吃了早餐+中餐,新加坡有很多这种熟食中心,里面有很多家吃的,粥粉面饭喝的都有,感觉在这吃上一个月都不会腻~😂

这家简直吃到家的味道💕在坡国从来不担心吃不惯,因为有各种风味的东西,只要不是印度菜都很好吃哦~😭不爱我请我吃印度菜吧!

吃完早饭,应该是午饭吧!我们就去酒店附近的圣安德烈教堂逛逛,消化一下!教堂很美,教堂里的人都很安静,有的在祈祷,有的就想我们一样是游客在安静的参观拍照📸~
教堂外面有一大片草地,而且有好多鸽子,🐶不安分当然去吓鸽子啦~😑
大家可以安排在旅途的中间用作休息,特别好!

逛完教堂,我们就直接坐地铁去滨海湾花园,地铁站就在教堂旁边~
地铁黄色线的最后一站,滨海湾站,不要搞错,在滨海舫下车哦!不然当天WeRun的封面一定是你!!!我就是这么上了封面的😭从滨海湾出地铁口,沿着走就是滨海湾花园的入口,但是,走过去的话距离双馆还是很远的,也要半个小时.不过沿途的风景很美,滨海湾花园有不同国家风格的小区域,如果不嫌累也可以逛一逛~还有另外一种方法就是坐,好像是10新币,公园入口处有电瓶车可以坐~
我们就是选择了走,即使下错站走了很很长一段路,但是公园里的风景还是值得一走的!

我们去的第一馆就是花穹,里面有各种花,非常漂亮,加上阳光透过玻璃照进来,拍照杠杠的!
ps:空调也非常足,建议戴个小披肩进入,馆里很大,估计逛完怎么也要半个小时~

第二个馆是云雾林,一进去就有一个6层楼高的人造瀑布,挺壮观的,地下全都是湿了,如果在地下拍个照片都会弄湿~(之前看攻略,作者说国内这么多真的瀑布,那么壮观,我也不知道我国人为什么千里迢迢来拍这么这个人工瀑布,)
这个馆都是树啊草啊,我们也没有刚才那么仔细看,不过最值得一说的是每一层都一条空中长廊供大家看植物的,怕高的自己掂量一下啊,毕竟人多走起来,长廊有动!!哈哈

逛完这两个馆已经是五点多了,我们还有一个空中长廊没有去,多高我不知道,自己感受吧,但是真的很高~
不过这个空中长廊的门票和双管门票不是一起的,需要另外买~现在觉得如果畏高的就不要买了!毕竟走完要十多分钟的!

逛完滨海湾花园已经是心身都累了,毕竟是两只畏高🐶走完空中长廊~😭在滨海湾花园有一条通道,可以直接穿过金沙酒店到金沙购物中心,然后看到大名鼎鼎的鱼尾狮喷水(即使在对岸😑)通道就是在地铁出口旁边,可以坐电梯上去的,那里还有个小小的观望台,看滨海湾花园的全景,还可以看到海~
但是当我们穿过金沙酒店,到购物中心门口时,看到大榴莲时,再看到双螺旋桥时,我们就知道我们就是两个年轻不知好歹的🐶,居然还想把金沙酒店,鱼尾狮公园也给逛了,不是说自由行不赶行程的吗😭从金沙步行过去鱼尾狮起码还得走40分钟😭我们还不犹豫打的回酒店~但是要知道新加坡坐的士不像在大珠海可以随时随地的坐,必须得到的士等候站😭意味着我必须又穿过购物中心,回到金沙楼下~(的士站在金沙赌场门外)
我们就拖着疲惫的身躯再次走到的士站,坐的士回酒店~回到酒店发现那才是最美的地方~

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发现肚子饿了,就赶紧洗澡卸妆出去找吃的,搜了一下,不去克拉码头那边吃…出门当然考导航,导航说从酒店走过去10分钟,刚出门不知道怎么说,不要跟导航走,导航有时会指歪路给我们走,就一半看地图,一半跟感觉走(毕竟事后才发现年轻不懂事😭)
走着走着发现不对路,刚好碰到消防员哥哥,又是华人面孔(❤在新加坡马来西亚看到华人面孔尽管说普通话吧)就多余问一句: Can u speak chinese?他说:YES我就说克拉码头怎么走?他居然说:What?真是逗死我了~😂然后沟通一下,他让我们坐地铁去,我们就坐地铁呗, 而且还转了线哦~🙃最后从地铁口出来,我居然看到我们酒店的logo高高的挂在哪里,那么的近居然让我做地铁😭什么鬼啊~
实在太饿了,只想赶紧吃东西,居然碰上很出名的珍宝海鲜,翻了一下餐牌,不贵啊,噢,不对忘记乘以五了,然后再看到可以支付宝~天啊!马云和威武啊!!!我们就立马进去去了~点了最多人吃的海鲜炒饭,麦片虾,胡椒蟹,分量超级大~

不过老实说,可能我们从小就是吃海鲜大的吧,觉得真的挺普通的~😑还有一家无招牌也挺出名的,你们可以去试试
吃完我们也就回酒店敷个面膜赶紧睡觉了,毕竟第二天要去环球影城😎

3️⃣

其实有很多环球影城的一天攻略,不过我们就也没有看得很仔细,只知道怎么去,至于怎么用一天的时间玩最多的东西呢我们真没仔细看~毕竟走心嘛~😎

环球影城在圣淘沙岛上,进岛有四种方法,第一是做缆车🚡;第二是不行,从VIVO City入岛,大概半个小时吧~部分的路有步行扶手电梯,沿途的风景也挺不错的,可以走走拍拍;第三是打的,毕竟新加坡不大,从我住的滨海湾区打的就是一百来块人民币,如果带小朋友,多人也可以考虑这种办法;第四种是做捷运入岛,坐地铁到港湾站(黄色,紫色线)出地铁口就是Vivo City ,而且捷运乘坐的大厅在三楼,入岛费5新币(直接刷ezl-ink就好),全程有四个站,入岛后这四个站免费随便坐,上车的地方是第一个站,环球影城是第二个站,第三个站是海洋馆,第四个站是海滩站

说完我就直接来上图吧~
到环球影城门口有亚洲最大的糖果店,店面真的慢慢的少女心,好多各种各样的糖啊~门口那几棵挂满波板糖的树还是蛮适合拍照的~

环球影城爆星推荐,变形金刚!!!有时间真的要玩两次~虽然排队都排了两个小时就为了玩15分钟,不过真心值!!赞

埃及王国,这两个守门的真有点壮观!
这个项目不能带包进去的,因为很刺激,几乎就是一个室内的过山车~门口有寄存的柜子(两个小时免费寄存)

❣温馨提示:环球影城五点半所有的馆都关闭了,所以你玩完环球影城估计也是五点多了,这是出岛的高峰期!!所以你如果从环球影城的捷运站上车估计是上不了的,这个时候你可以不行十分钟左右到前一个站,就是那个大大的狮子那里,虽然也是站,但是起码可以站进去~🤗

出捷运站,就有这么一家大食代,井岸非常多好吃的,当然出去印度菜😑
不贵又好吃,强推!!!❤

回来时,看到精彩的夜生活克拉码头,我们赶紧回酒店歇息一下,又跑出来~好好感受一下~😌

怎么说今天也是我的生日~干杯🍻

一人一杯,装装逼,吹吹风,听听音乐,这种感觉很棒哦~

让你出现在路边的LED大屏幕上,好玩~为了拍这张照片,这边拍完立马跑去屏幕前一直找自己~😂

4️⃣

因为前面几天怎么也拍不到满意的照片,所以我们就要拿起斗志,好好拍一下~
今天虽然好像去了好多地方,但是每个地方都几乎靠在一起,就是拍拍走走~🚶🏻📷📷
牛车水(马,詹美回教堂),小印度(陈东龄故居)克拉码头(旧禧街警察局,消防局博物馆)都是地铁紫色线;
哈芝巷,苏丹回教堂和甘榜格南绿色线的武吉士站下
路线上面都有,但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注意地铁的出口,因为不同的出口距离要去的地方有不同的远近,所以一定要看准啦💕
我们是先去牛车水,然后去甘榜格南,哈芝巷再去小印度的,最后回去克拉码头~反正你们随意吧,因为地铁真的超级方便!!!

牛车水的马

浓浓的中国风,华人街也在这

詹美回教堂,路过就好!也是穆斯林的教堂~

里面好有特色哦,各种漂亮的灯饰~

里面还是挺漂亮的~

苏丹回教堂,真的里面没开空调,如果穿短袖短裤裙还得穿长袍,但是一点都不热,我和🐶在里面休息了大半个小时,很棒呢~🤗还在里面看了简介书!!(坐的时候,不要太随意把手脚漏出来哦,工作人员会找你的!!)

甘榜格南好多这种手绘墙,真的好赞!!

传说中的哈芝巷!!!!其实就是一条100米左右长的涂鸦墙~😂

随便走居然能找对地铁出口,出来就是小印度街~
其实小印度也就是这么两条街,然后有五颜六色的房子,自己掂量要不要去喽。逛完我们都饿就打算回酒店了,直接坐地铁紫色线小印度到克拉码头,三个站!
克拉码头这个地铁站就在一个大商场的下面,我们也就在那吃了下午茶~
大名鼎鼎的亚坤!!!

土司我给💯超级脆的~现在也好怀念

奶茶好好喝呢😌

这个蛋真心不懂欣赏,只吃了蛋白~😂

白天的克拉码头,这里还可以有坐船游新加坡河,鱼尾狮公园,喜欢可以去做哦~不知道价钱😂

吃完下午茶够我们就走回去酒店,经过旧禧街警察局,白天没有五颜六色的灯光窗户,却又是一番~(白天拍的图不知道扔哪里去了,就来一张夜景图吧!)

消防局博物馆的外墙一直很吸引人呢~❤

再走几步,也就能看到消防局博物馆了,也进去溜达一下,进去发现还挺好玩的,还坐在消防车上看了电视休息休息😂其实酒店就在对面(酒店的地理位置真的很棒)

回到酒店大概四点多吧,早上差距多十一点出门的,去了那么多个地方,可想而知这些地方到底有多近(其实就是甘榜格南远一点)
我们在酒店有洗个澡,休息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准备出去吃晚饭顺便出去走走拍拍夜景去什么的~但是一到金沙那边就注定暴走,因为鱼尾狮公园和金沙那边没有什么很近的地铁站,出站还是要走挺远的路,(下地铁会大概走20分钟吧,经过新加坡河什么的,夕阳的景色还是挺美的!)所以如果不想走的直接打的吧,记得那次打的,金沙回酒店,10新币😂

新加坡河畔

来到这个所谓的不来鱼尾狮就是没来过新加坡狮子这里,还真的很多人拍观光照(接水照😑)

听说金沙有激光秀,7:30有一场,8:30有一场,所以就坐在这里等了一下,很期待的哦~以为很漂亮的,然而真的浪费我的表情了~😭

拍完这边的夜景,我们还sb的跑去对面岸拍滨海花园的夜景~😂不过也尝到了比较出名的威化饼夹雪糕~😍

去的路上发现了路边摊,好多吃的呀😍

沙爹真的好好吃加上一杯🍺,感觉爽爽哒~😍

5️⃣

这是在新家坡的最后一天了,感觉也没什么地方想去了~就想去逛街和再去一次圣淘沙的巴拉湾沙滩上的最南端的小岛~
于是我们睡到自然醒,十一点多!😌今天就是随便的走走呗~随意

邮票博物馆,也没什么看的,不过也在酒店楼下~😑下来,沿着走就可以到赞美广场。

赞美广场就是一个休闲吃喝的地方,听说还有人在这里拍婚纱照,有个小教堂,应该晚上的氛围要好很多~

乌节路~里面买东西还真跟国内差不多,好逛逛就好~😂

也休闲的吃吃逛逛,快到下午四点左右又去圣淘沙,还是做捷运,虽然是5新币但是折回人民币快25觉得还是蛮贵的😭沙滩上人不多,很宁静~不过和我大珠海的海滩真的很像很像😂

这条铁索桥就是那个大仁哥和林又青的景点剧照那一条,我发现怎么拍都拍不出来他们那种感觉😭

过了铁索桥这个就是亚洲最南端的小岛了,岛上很小很小,有两个观海台,可能在海边长大,真的无感,这个树真的就在边边上,用生命在拍照呢~插错脚就这么完了😂不过真的好美呢~

岛上还有一个飞机博物馆,都说新加坡适合亲子游,去了真切感受到,很多地方都适合一家老少玩的~

休闲的一天我们就结束珂在新加坡的旅行,早早回酒店收拾行李~准备第二天去机场拼搏~😂

6️⃣

虽然是早上十一点多的飞机,但是为了好好逛机场,我们六点多就起床七点多出门,八点多到机场就一直逛逛~

❣樟宜机场有官网,你可以选择在网上购买然后选择离景和入境的时候去取!但是不知道有没有折扣,因为如果你要离境的话不同的地方还有不同的折扣,如我从新加坡马来西亚在购买时还可以打9.5折~另外购买数量多还可以打折!有些价格会跟国内澳门香港便宜很多,去ysl气垫,唇膏,雪花秀等等,重点是缺的色号都有!

新加坡马来西亚,大概一个小时,很快的,然后下飞机我们直接在机场买了电话卡,又有网络了,入境也挺松的~
但是问题来了,马来西亚机场到马来西亚市区很远,打的一个多小时要100多人民币~

❣机场也有到吉隆坡,马六甲的机场快线,半个小时一班车到吉隆坡20马币~(机场快线可以送你到你住的酒店,用时大概是两个多小时,一点半的车,到酒店快四点了)
那时候我们没打算去马六甲的,所以就会吉隆坡先,如果有计划去马六甲的建议一定要从机场出发,这样子节省花费和时间,重点方便!!

❣购票时如果售票的人比较老,最好是写给他看,因为他们很乌龙~而且马来西亚的英语很大的口音,我真的没听懂一个单词~(虽然英语不好,但是听还是能听个大概)酒店的地址也要截图保存在手机,方便给司机看,想我们订的苹果精品酒店就有两个分店,要告诉他是KLCC旁边的~

小插曲,大概到了吉隆坡市区吧,机场大巴车上的乘客也下车一大半,巴士就开到一个小停车场让我们坐小面包车,送我们去酒店,路上的司机(有些是不会说英语的)我们真的听不懂,当时真的很怕,又不敢上小车,幸好以为娘惹人会说中文和我们解释,还知道和我们去同一家酒店~

身心都累死了,赶紧在酒店洗个澡睡一睡~

拍这两张照片真的很害怕的~在双子塔的后面有个小公园,公园有好多看上去不良少年成群结队的,重点是很多群~😭我们就赶紧拍两张跑回商场里面了~

来到马来西亚,给我感觉真的很不好,超级没有安全感的,治安也感觉好差~
在商场里又吃不到好吃的,我们八点钟就回到酒店歇息了~经过7-11还买了泡面回去冲😭

泡面真的都很好吃,真的想买回来😍

正宗马来西亚妈咪面

回去酒店之后我们两个人就心有余悸,很想回家了,天啊还要在这呆三天啊~怎么办啊~😭于是两个人就去了翻了吉隆坡的攻略(来马来西亚真的顺便,真心只是想去新加坡😂)决定去马六甲玩一天,但是又没订酒店在马六甲所以要一日来回,时间有点赶,以为不想天黑还没到酒店~😭

7️⃣

❣从吉隆坡马六甲还是要两个多小时的,在吉隆坡市区要到TBS(可以坐地铁,但是要转线,最好打的,从klcc打的到TBS二十多马币,直接和司机说去TBS就对了~)坐长途大巴去马六甲,10马币一个人,最好回程也买了,我们就定了8:30的票出发,5:30的票回来~去到马六甲的那个长途车站,直接可以坐公交17路到红屋(回长途车站也在下车的地方等车,路好想都是单行的,而且回长途车站的时间要长一些,要绕一个大圈)

直接图解吧!

荷兰广场

红屋,这里好好多主题的三轮小轿车,什么卡通主题都有,价格不清楚,有些自带音乐😂

连公厕都要涂鸦成小碎花,对了马来西亚的公厕都要收费的~没有免费洗手间

我们还租了一台单车,游马六甲😂还痴心妄想想踩去马六甲海上清真寺
最后成了街拍工具

同款😍😘

17路公交车就在这里停的,还要坐车回去长途车站的就回到这里等哦!

什么鸭子船,路上走,海上游

马六甲海上清真寺,真的不要搞错啦!问路的时候注意说清楚啊,建议打的去,来回包~因为清真寺那边比较少的士

如果你不是包头包脑的就穿她的服装才能进内,当场和狗儿笑爆了~

著名鸡场街😂

新加坡马来西亚真的看得太多骑楼啦~😞

是个小教堂,我们也是去了很多教堂,不想去了~

马六甲海峡,以前上历史课啊,地理课的时候总觉得是一个很远的地方,今天自己居然在这~😌

看到有中国自己人在这种树了,瞬间有点亲切感对这里~

听说很出名,下雨也很多人在排队~就为了吃海南鸡饭
我们不傻,就去了别家,这个椰子水和西瓜汁真心好喝,而且老板真的很好人,知道我们想去海上清真寺,还画了地图给我们,还让我们小心!路上又遇到一个华人,让我注意我们的相机不要挂在肩膀,😭真的有华人的地方就满满的感动!!!

海南鸡饭,新加坡的也很好吃,特别是饭?😭现在回来了也经常想着~

祠堂都那么气派吗?

这是中央汽车站,外面还是挺漂亮的,里面就跟残旧了~😑

一天走马看花的,还是天黑才回到吉隆坡,就做地铁回去呗,反正地铁站出来就是酒店了~重点找不到的士

8️⃣

怎么还没回家啊?真的想念我的大中国珠海啊~😭
今天还是走马看花的又一天吉隆坡,做了旅游穿梭巴士,24小时免费坐,任意站上下,40多马币一个人,可上车再买票,直接上图吧~

独立广场

什么纺织厂,还挺漂亮的~

在独立广场旁边,拍照一流的!

十里胡同,我们没下车去逛,听说是逛街的地方!

茨场街,马来西亚的华人街,建议没什么也不要去啦,很杂哦!

我们就是做这种双层巴士啦,有不开蓬的,自己选择喽~每个站大概半个小时来一辆车~

马来西亚的时候,他们到处都在国庆的装饰,独立广场外的马路全部搭满座位椅子~好像是8月29日😂

从后面公园喷水池拍的~比较危险!还可以从正面拍,就是靠近马路,很多专业龙友都在那里摆好位置拍摄

游完吉隆坡,我们就回酒店拿行李,本来打算做地铁的,但是酒店的服务员告诉我们地铁其实和打的差不多,而且比较麻烦转线,我们想着也晚了又累,就打的,一百多人民币~酒店就在机场旁边,六点多的飞机,五点多起床都可以😂
真的好兴奋,上机直接就睡啦,因为要回大中国啦~

清晨的飞机,美美的,心情立马棒棒哒~

9️⃣

回到澳门十点多,就在机场旁边做酒店大巴,永利的好像是最近逛街的了~但是这个时候狗儿又给我一个惊喜,把手机丢在大巴上了已经做好打算把卡刷爆,买手机,但是还是去跟工作人员说一下,说不定找到呢,就去吃了东西再回来问,因为在澳门也一样没有信号~幸好最后找得到~真的想把🐶儿也丢了~😑

就这样九天的旅行就结束啦,游记真的写了很久哦~有些也忘了,也有很多没有写~
看到这里我也服了看游记的你,这么有耐心看完,希望有些可以帮到你们去这些地方少走一些弯路~💕

如果发现信息有误的记得告诉我,答应我好吗?

引用 Daaa。 的图片:

攻略好详细,准备收藏了慢慢看!!

2016-09-18 11:48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9-18 12:26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18 11:48:06 的回复:

攻略好详细,准备收藏了慢慢看!!

回复如飞*.:

2016-09-18 12:52

引用 小九 发表于 2016-09-18 12:26:22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小九:

2016-09-18 12:53

2016-09-18 14:08

楼楼是怎么具备的洪荒之力写到上万字的。

2016-09-18 15:1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9-19 15:55

引用 最爱波斯菊 发表于 2016-09-19 15:55: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