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高铁去旅行-五台山礼佛

• 出发时间/2016-09-10

中国迅猛发展的高铁,让我们的行走半径突然扩大了。并行的铁轨,让我们说走就走的旅行变得更容易实现。
定好车票,转太原,周末到五台山拜五爷。

Day 1:西安-太原-五台山

周六乘9点钟高铁到太原,大概3.5小时,中午在太原高铁站简单的吃了几个庆丰包子和北京爆肝,就立即赶往长途车站去五台山太原五台的大巴很舒适,直接停在景区,全程大概不到4个钟头。晚上6点钟左右,到达了预定的酒店友谊宾馆。

山里的空气很清新,温度也比外面降了几度,冲锋衣是山里的必须装备。稍作休息,两个吃货循着大众点评,去觅美食。顺着酒店的路,来到一品香土菜馆。馆子不大,但人气挺旺,老板娘态度非常亲民。候餐时,还赠送凉菜。点了当地特色台蘑炖土鸡、黄花菜炒鸡蛋和刀削面。台蘑熬出的鸡汤味道鲜美,不觉喝了个水饱。

Day 2:五台山-太原-西安

周日一早,从酒店步行去五爷庙,大概2公里,30分钟左右。景区内。还有公共汽车,非常方便。

五台山是文殊菩萨的道场,与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浙江普陀山共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一路上寺院林立,首先路过的是普化寺。一大早,庙里很静谧,香客们还没到。

路上远眺五爷庙。白塔是五台山的象征,是塔院寺所在地。

五爷庙是五台山香火最旺的寺庙之一,也是名声最大的寺庙之一,终年香客络绎不绝。五爷庙也叫万佛阁,是一座龙王庙,传说供奉着龙王五子,据说五爷庙许愿很灵,所以每日许愿、还愿的善男信女众多。在庙门口,遇到一个当地的大姐,在她的指导下,才知道来五爷庙烧香的规矩。五爷喜欢唱大戏和披龙袍,所以当地人逢年过节都会来五爷庙给五爷披龙袍。

五台山凡是知名的庙宇,都会收10元的香火钱。而庙宇里提倡大家敬三柱香,以示诚意。
塔院寺在五爷庙旁边,庙宇里的大白塔由尼泊尔工匠建造,难怪觉得眼熟。

心无旁骛围绕佛塔转经,获得心灵上的平静和满足。

寺庙外,秋高气爽。
灰砖、树林、蓝天、白云,只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处处都是美景!

时间紧、任务重,要赶着乘坐下午1点的长途车回太原,只有马不停蹄,继续赶往菩萨顶。
菩萨顶在五台山灵鹫峰上,是五台山中规模最大的黄教寺院,是五台山十座黄庙之首,相传这里是文殊居住处,供奉着五台山最“大“的文殊菩萨。登菩萨顶一共要爬108个台阶,这里是台怀镇的最高点,站在这里,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寺庙。

显通寺是五台山青庙领袖,也是五台山众多寺庙中最大、最古老的一座。与洛阳白马寺同被称为中国最早的寺庙。此处,也是五台山五大禅处之一和全山寺院之首。

一早上,匆匆拜谒了五爷庙、塔院寺、菩萨顶、显通寺,因为时间的关系,错过了五台山最著名的唐朝寺庙佛光寺。有机会,一定要安排三天的时间,再回五台
五台山,下次再约!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18 19:27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