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两日游后记(经验总结)

行者诉 (上海) LV.6
2016-09-17 22:21 13009/2
  • 出发时间/2016-09-05

公司组织活动,两天一夜,住玩具总动员酒店。两天下来,除了旋转木马和小飞象其他项目基本都玩了至少一遍,有些小贴士跟大家分享一下。

同事们普遍反映上海迪士尼不错,有的说是海外迪士尼中最好的,至少也是说比香港的好很多,更多的是表示700大洋的两日票很值得。个人玩的也是很累但很尽兴,所以还是很推荐的。

这篇不能叫游记,不会写每个项目的细节,也不为晒照片而晒照片。主要是两天下来,有一些心得给后人分享一下,希望能帮大家。

入园时间

绝对不要相信官方的入园时间!!!

所谓的九点开园只是官方说法,九点前不仅安检,检票早早开始了,FastPass也老早就开始发了,甚至于各个项目也陆续开始了。第一天大家约好8:30门口集合,结果安检已经排起了长队。9:00进去直接奔向飞跃地平线,FastPass已经发完了。第二天早上7:30从酒店出发,8:00不到进园区,热门项目已经开始排队开放了,8:30已经玩好漂流了。具体什么时候开始不知道,反正想赶早的可以很早很早。

另外,入园人数真是不太稳定。我们周一去的,以为人会少,结果排队排到无语,据说当天5万人入园;周二明显人少很多,基本没怎么排队;之前一个周末日均2万人。随便问了几个小朋友都是杭州来的,不要问我为什么,呵呵呵。

Fast Pass & 排队

FastPass 各种游记攻略已经写很多了。这里简单说一下。

- FastPass可以领多张,但是领必须每次隔两小时以上。
- FastPass排队不需要本人排,只要拿着门票就可以了。使用的时候要核对门票,必须和领取时用的同一张,不要搞混了。
- 网上流传的排队最长的几个项目:飞跃地平线,漂流,Tron, 矿山小火车。除了这几个项目,FastPass有的下午都还有,有需求的走过路过不防去看看。
- 最值得拿FastPass的绝对是飞跃地平线和漂流,我们去的两天都是一个小时内就没了。建议拿飞跃的FastPass然后去乘着早上人少去排漂流,或者拿漂流排飞跃。两个离得近,免得跑来跑去,节省时间。
- 看起来FastPass并不是每天都发的。第二天我们入园的时候漂流就完全没有发FastPass。计划得跟着变化走,随时随地去刷一下官方app,看看排队时间。
- Tron的FastPass发放的没有预计的那么快,有些人中午入园也拿到了。Tron开到很晚,建议在看完烟花表演接近结束时火速冲向Tron,赶在九点之前进去,完全不用排队。注意必须九点之前。
- Tron和旷工车等项目有单人通道,一般都很快。旷工车,本人基本径直走进去就上车了,体验不要太好。有人说Tron的单人通道也就排几分钟,很爽。其实这种过山车项目都是两人一排,并没有什么必要非得一起坐。

乐拍通 PhotoPass

官方介绍:https://www.shanghaidisneyresort.com/guest-services/photo-pass-service/

这是个惊喜,个人强推!去之前看了各种攻略没有一个提到它的。

简单说来就是官方的拍照服务。园区有很多摄影点,有官方的摄影师背着专业的单反帮忙拍照,拍之前会问你有没有PhotoPass,没有的话会给你一张。

摄影师也会主动询问要不要用你的手机、相机帮你拍照,不收费,这点个人觉得特别人性化。但可能也是因此,大部分人都直接无视了PhotoPass。聚餐的时候问了一下同事们,百来号人好像只有我拿了PhotoPass在用的。

亲测PhotoPass超级好用,每次拍照把你的PhotoPass给摄影师,拍完的照片就会进到绑定的账号,然后下载一个乐拍通app,大概几分钟之后就可以看到你的照片。当然,看到的是缩略图,点开大图是模糊的,需要付费下载。

关于费用,下载一张照片59元,打印一张8寸照片99元,真的很贵!但是如果你买一个通票,369元可以下载所有的照片,就非常划算了!摄影师们很友好,完全不管我一张PhotoPass拍几个人,我们大部分时候有6个人一起活动,每个人单拍不说,还合影。所有的照片都进到一个账号,我最后下来400多张照片,也就369,几个人平分一下,非常非常划算。

重点是摄影师们装备、水平都很专业,比我们自己拍的好很多。而且app里面除了原片,还有加上Disney Logo和相框的照片,感觉非常赞。

我和小伙伴们自从买了通票之后就拼命的拍照,摄影师问要不要拿手机帮我们拍,我们果断的说不用了,你拍就行了,摄影师们都惊了(看来真是没什么人用这个服务)。个人觉得特别适合带小朋友出行的亲们,省心省事。

忘了说,过山车上面抢拍的照片也可以收集到PhotoPass。过山车上下来的时候,在照片墙上找到你要的照片,工作人员会拿你的PhotoPass帮你扫码的。

游乐设施 & 娱乐演出

好不好玩,见仁见智,按个人喜好顺序介绍一下。

游乐设施:
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不多说,超级超级赞,唯一坐了两遍的项目。
- 创极速光轮:园里唯一算上刺激的项目,速度挺快,失重感倒不是很强,设计很新颖的过山车。
- 飞跃地平线:4D + 球幕 + Disney Natural影票的新奇体验,还是很不错的。最好能坐第一排靠中间。
-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速度不快,落差不大的过山车,适合各种年龄层,很欢乐。
-  喷气背包飞行器:小飞象的大人版, 长的像八爪鱼,自己控制爪子的高低,飞起来的时候可以看到整片园区,蛮不错的。
- 小熊维尼历险记 & 小飞侠天空奇遇:两个相似的项目,主题不同,都很可爱,大人们也不妨一试,瞬间回到童年。
巴斯光年星级营救:坐车射击类游戏,最后竟然有分数出来,早知道认真打了。
- 古迹探索营:穿所有漏趾的鞋的都不能玩。有两条线路,要选左边的一条比较好。不知道为什么存包会排很长的队,可以把包存到旁边雷鸣山漂流,过来直接排队。
- 星球大战远征基地 & 漫威英雄总部:合影合影合影。
- 米奇俱乐部:不用怀疑,没错,就是排队跟镇园之宝米奇合影。
- 雷鸣山漂流:没什么特色的漂流,排队还巨长。稍微会湿一点,没什么必要存包。
- 晶彩奇航:坐船依次路过各种迪士尼的经典,轻松愉快。
- 漫游童话时光:城堡里看白雪公主的故事,适合小朋友。
- 太空幸会史迪奇:这个不带小朋友就别去了...
- 奇幻童话城堡里的迪士尼公主们:就是找Cosplay的公主拍照,迪士尼的公主真人化了之后吧,只能呵呵呵

三个项目没玩:探险家独木舟(看了看觉得挺没意思),小飞象(看起来是喷气背包飞行器的儿童版), 幻想曲旋转木马(就不和小朋友们抢了)。

娱乐演出:
风暴来临:效果非常不错,值得一看(舞台效果可能会吓坏小小朋友)
人猿泰山:结合人猿泰山故事的传统杂技表演,一般般。场次较少,最后一场可能会满场不让进,要赶最后一场的提前一点去。
冰雪奇缘:冰雪奇缘电影主题歌舞表演,小朋友们都很喜欢Elsa公主,全场大合唱啊。
夜光幻影秀:本来以为是烟花表演,投影在城堡上的声光秀,感觉一般。城堡前方慢慢都是人,去晚了站的地方都没有,想要好视角的,早点去占位。

观看娱乐演出是休息的最好机会,合理安排时间,进去坐坐,吹吹空调也是很爽。

园内套餐基本都是80左右,买两份送一份儿童餐,吃的很饱,口味一般。

园区的票可以出来到迪士尼小镇上吃饭再进去。小镇上有很多餐馆,看大众点评就可以了。价格比市区贵一点,但还行。有一个大食代,30块钱可以吃到饱。

啰里吧嗦说了一堆,乱七八糟的。有什么问题,欢迎大家来问我。祝大家玩的开心。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