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18道风味地图[中]——入夜台北的饕餮夜宴

前记

在台北味道的【上篇】我分享给大家一些台北中西交融的早餐,地道的甜品以及好多大家耳熟能详的台湾名店。惊喜的发现竟然有很多蜂蜂收藏,面对大家的鼓励我有点小小的成就感嘿嘿后面会更认真的分享更多美味儿给大家哒~
    老样子,下文提到的所有美食,我会将捷运站地址总结在文末。

这篇如约,我会分享【5个我最中意的台北夜市和2条美食集中汇聚的街道】,其中的永康街汇集了很多家好味台菜喔~
    台北有曾经保持了六年全球最高建筑的101大楼(现在是第四),入夜华灯初上、灯影阑珊也是十分养眼。一边和朋友品尝美食一边沉醉于夜景想想就很浪漫,所以我当然会唠叨几家有名的【观景餐厅】啦。
    想不想吹着晚风走进夜幕中的台北
    Then enjoy yourself at night!

老规矩
好吃指数评测:
不推荐
一般好吃
好吃(可按个人行程取舍)
很好吃
爆炸好吃,超级推荐

在夜市邂逅你与台湾的“一夜情”(*/ω╲*)

如果说台菜是台湾的灵魂,那么【夜市】这个台湾独有的饕餮夜宴恐怕就是台湾的血肉了。
    它们喧闹非凡,十分的朴实和接地气,却又包罗万象让你眼花缭乱、欲罢不能。
    就是它们,
    拼凑出真实的、有情感的、充满人情温度的台湾

我会按我个人心目中的好吃排名向大家讲述每一个夜市的美食故事

要一起去【台大】看周董打篮球吗

不论你怎么问我,【台大公馆夜市】永远是我心里的第一名。不论是因为这里有超级超级超级美味的小吃,还是因为这里是台湾大学生聚集地而自带朝气时尚BGM,台大夜市都是我去了还想再去的好地方~
    BUT我想提醒一句的是,台大夜市的范围很大,不单指那一小片喧闹的街道,包含了台大校园以及台大周边大大小小的街道。因此我所介绍的部分美食会相对其他夜市来说有些分散,如果你的时间不够充裕,建议不要花太多宝贵的时间在走路上,其他夜市也会是明智的选择!
    当然如果你铁了心留出一整晚的时间在台大吃到飞起,那么就做足功课,走出台大的捷运站,打开百度地图,台大美食皆在你手!!!
    P.S 台大夜市还聚集着很多鞋店而且打折超夯~爱NIKE、AJ、Adidas、NB等等的伙伴可以来台大淘鞋哟~

①世界上竟然有这么好吃的冰?!!之【臺一牛奶大王】爆表
    个人认为是全!台!北!最!好!吃!的!冰!!!
    光是翻相册,我就发现短短几个月我去了不下5次这家店从夏天吃到冬天真爱粉真是一次上瘾两次痴迷三次疯魔吃过它,你就会觉得什么韩国雪花冰蓬蓬冰真的很low鸡
    从民国四十五年创店至今已经有了四十多年的历史,快跟台大一样老了承载着很多代台大学生的记忆,现在店里也有很多台大学生在兼职做冰。店有两层,每天都人满为患,有很多可爱的老爷爷也会耐心的读着报纸排队为等一份甜品。

夏季当然吃冰的人会很多,店里有超多种口味任你选择:经典的红豆牛奶冰,红豆松软奶香浓郁;香甜的燕麦牛奶冰,燕麦颗颗分明裹着炼乳;还有营养料足的八宝冰;清爽酸甜的各种草莓、芒果、BaLaBaLa各种水果冰……另外一提的是,冰中可以根据你的口味单加炼乳或乳酪等材料(口感像Q弹得双皮奶每次必加),不过还是店家的原配最美味哦~

冬天你以为就没人了?错!虽然台北的冬天也很温暖,但是热热的甜品也是卖的很火!店内的自制汤圆特别出名,曾帮助台一荣获【台湾校园美食冠军】平均每天会卖掉1200颗汤圆!!红豆芝麻汤圆、咸肉汤圆等等这些糯糯的汤圆曾获过某比赛的甜品亚军,真的是荣耀之味呢科科生汤圆还有外卖的服务喔!
    没拍照,图片大众上粘下来给大家参考。

南海是我们的!!!之【翠薪越南餐厅】
    说起越南菜,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应该就是【生牛肉河粉】了。对没有错!他们家的生牛肉河粉真的超正!我原先并不知道这家店的存在,因为它低调的门面完全淹没在别家店之中了,偶然的一次机会湾湾的朋友告诉我要带我去一家从他爸妈开始就非常喜欢吃的店看来历史也是蛮悠久哦~我一尝,完全就爱上啦
    【生牛肉河粉】顾名思义端上桌的一碗河粉里放的都是生牛肉片,这种用碗中的热汤直接温熟的牛肉滑嫩可口,再配上同样滑弹的河粉,押一口高汤,好吃到飞起啊!另外每桌都会上一盘草哈哈~里面有生豆芽儿、生薄荷叶儿、鲜柠檬、鲜辣椒之类的调味料可以自助给汤调味儿。

【茄汁牛腩面包】是以一碗焖的软烂多汁的牛腩配以烤得干硬的法式面包。掰一块硬硬的面包沾上浓郁的汤汁,也是一道优秀的异国料理。

浓郁的讲完,我还要强烈推荐一道湾湾同学超级推荐的【鲜虾卷】。最特别的是虾卷所配的汤汁,清恬爽口,是一种形容不上来的异国风味儿,怎么说,酸酸的带点柠檬味儿?总之蘸虾卷真的是绝配!!

③【小木屋松饼】
    在台大校园里,很多学生排队买,记得当时我们排了差不多40分钟?叫小木屋松饼真的就是因为烤松饼的是一个小木屋
    我记得我点的是【巧克力鲜奶油松饼】,朱古力味儿浓浓鲜奶油绵密,松饼也松软可口,好单纯好不做作跟外面那些妖艳贱饼一点儿也不一样蛮推荐的。

④台大学生好口福之【姐妹花鸡排】
    被评为【台北最好吃鸡排】,地位已经超过了出名的豪大大鸡排~尝过味道果然不负众望。不过想吃要早点去哦因为炸鸡排的姐妹花要下班回家了
    它有名就有名不仅外酥里嫩味道妙,还便宜又大只!简直大大满足了鸡排爱好者的胃。而且,一大只吃下去也丝毫不会腻~

⑤【蓝家割包 四神汤】
    去逛公馆夜市的大概人手一份的小吃,名字就很特别[很污]
    【割包】其实台湾念【ga包】,湾湾同学告诉我可能是因为原名比较尴尬哈哈哈也不晓得真假大家点菜的时候注意别念错割包就是切开的包子里面夹着肉和特殊的酱料。肉可以选择全肥、全瘦、半肥半瘦综合、偏肥综合、偏瘦综合(老板为了顾客的口味也是操碎了心)味道不错肉肉入口即化,一定要趁热吃喔,我拎了一路才吃就有点浪费了
    【四神汤】就是加了肠和肚的补汤,清甜带着药膳味儿,配割包很解腻。因为叫的外带,所以忘记拍照了。

台北第一好喝奶茶店——【陈三鼎青蛙撞奶】
    就在蓝家对面,排队超级长不过不用担心店家流水式服务效率超高,准备好零钱,很快就到你啦~
    这家店是【黑糖青蛙撞奶】的创始店,味道一级棒啊。它家的鲜奶不加奶精,奶味儿浓厚,主要的甜味不靠奶(简直是打脸大陆只靠奶精提甜的珍珠奶茶),它靠那一大锅熬的浓浓的黑糖珍珠。黑糖珍珠就是陈三鼎的灵魂啊!黑糖浓厚不死甜,珍珠Q弹有嚼劲,关键还量大!一杯奶茶有半杯都是黑糖珍珠!吸一口幸福到爆炸啊!
    很多人不喜欢珍珠奶茶的原因大概都是因为觉得珍珠很难吃口感像塑料,但是相信我一定要尝试它家的珍珠,颠覆你的三观,原来吃过的珍珠都是渣渣!
    而这么美味的奶茶,竟然只需要30台币(折人民币不到六块)!!!实惠的就跟不要钱一样

⑦【垦丁蛋蛋ㄉㄨㄞ奶】
    如果不喜欢陈三鼎那种浓郁的奶茶,可以来尝尝这家口味相对清淡的奶茶。不同风格但同样好喝哦~
    鲜奶用的是【林鳳營】专供鲜奶,是台湾的老品牌牛奶(相当于大陆的蒙牛伊利??哈哈)
    店面在一个超级不起眼的角落,装潢也是普通,所以买完在路上喝了一口以后我竟然很后悔没有拍照片只好借用台湾网路上的照片噜

台北夜市的发源——宁夏夜市

其实台北的夜市大大小小像珍珠一样散布在台北的各个角落,是台北人生活的一部分。
    最出名的代表大家一定都听过:士林夜市。可是我觉得它的出名是相对于世界各地的游客来说的。有一个测试是【最受台北当地人欢迎的夜市】,不用我说,当然就是这个【宁夏夜市】啦。虽说士林夜市可能会有更多种类的小吃,可是跟着本地人吃一定不会吃错的不是嘛

①阿婆手捏的味道——【阿婆饭团】
    还没进入宁夏夜市的主街,就能看见一个特别长的队伍,那一定就是阿婆饭团啦。一位阿婆戴着手套,不紧不慢的(这可能是队伍如此长的原因)从一个大竹筒里掏出一团香米,里面包裹着各种原料(脆油条、酿菜之类的,好像还放了一把糖)然后捏成圆滚滚的大饭团,是真的很大,蛮萌的
    不过味道我并不是很喜欢,感觉口感有点硬。蛮特别的倒是。

②活虾现烹——【胡椒虾】
    一进街口来就会看见一个摊位摆着透明的水缸,里面游着肥嘟嘟的虾可以选择各种口味,然后老板就会伸进缸里捞虾扔进锅里烹制……简单粗暴
    不过味道那是相当的好啊,虾特别肥,料也很入味儿,如果排队不是特别夸张,一定要去试试!

宁夏夜市的招牌——【刘芋仔蛋黄芋饼】
    手工捏制的芋饼,现烤现卖,特别火爆,队伍可以穿过数十家摊位~不过味道是真的值得等待。有【蛋黄芋饼】和【香酥芋丸】两种点心。
    【蛋黄芋饼】外皮酥脆,里面裹着热热的芋泥,芋泥里又包裹着咸蛋黄,总之咸甜交融相当好味!

④【圆环边蚵仔煎】
    【蚵ou仔wa煎jian】是大家最熟悉的也是最具代表性的台湾小吃。而圆环边,是一家五十年的老店了,味道当然不赖。不过我对蚵仔煎并不怎么感冒,喜欢蚵仔煎的胖友可以一试
    店里还有一种特殊的小吃,叫做【米糕】。天哪你千万不要跟当初的我一样单纯以为它是糕点,其实它是一碗特制的米饭真的出乎预料!

⑤吃哪儿补哪儿之【猪肝荣仔猪肝汤】
    别看店铺简陋,朴素的一小碗味道却真是好。汤鲜肚嫩。

⑥【豆花庄豆花】
    店面在宁夏夜市的马路对面,每天光顾的人也很多。嗯……怎么说呢,依我个人来看味道不痛不痒,说是民国54年的老店,可是我却并没有觉得惊喜。一样是老牌的豆花,自己选料:绿豆红豆花生粉圆芋头芋圆爱玉粉稞薏仁随你加(感觉自己可以去说相声)不过唯一比较特别的是店里除了豆花、丁香之外还有黑豆豆花。不过我倒是推荐你留着去台南吃竹炭黑豆豆花更好吃。

⑦大补药膳【环记麻油鸡】
    药膳的魅力真是对我来说毫无抵抗力。本人特别喜欢喝带着浓浓草药味儿的汤哈哈,所以这家店真是正中下怀。不过很可惜的是,当时吃它好像是因为生病摊在寝室,室友带回来的外卖,后来再去光顾就忙着吃忘记了拍照
    不过没关系,爱喝汤的我有在学校附近品尝过同样类型的药膳——【阿图麻油鸡】。味道大同小异,阿图也卖得很火,晚点去有时候【当归猪脚】就没了。熬汤的材料就摆在店门口的冰柜里,新鲜卫生。有【参鸡、腰只、猪心、鲜鱼、赤肉、猪肝、下水、米血糕等】材料供你选择,再配有药材现场熬制,听起来就很补有没有。喝完汤,汤里的肉蘸上秘制的咸料下肚,神清气爽~
    关门放图

⑧台式卤味【李家乡鸡脚翅】
    找到这个的时候已经接近逛夜市的尾声,我的嗓子眼儿险些要被填满,即使这样,我还是不甘心的叫了外带。味道还不错哦,少有的辣味不甜的台湾小吃店家很贴心,为了防止上火还会配上小黄瓜~话说黄瓜和卤味真的很配哎~
    不过卤味,我还是服我们大陆的周黑鸭

其实很多夜市都有烧烤各种海鲜,以我吃遍八百个夜市的经验,只要不在直接临海的夜市,烤海鲜看着很诱惑实际上都不怎么好吃而且还贵如下图其实台北每个夜市的海鲜真的就不好吃,可是垦丁的烤生蚝却相当美味~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饶河夜市

【饶河夜市】虽然不大,里头的美食却经常荣登各档美食节目与杂志,是我心中的台北夜市前三。街角总是能碰见外国的街头艺人拉手风琴,喧闹的夜市混搭着悠扬的音乐画风也是蛮可爱

①第一条长队——【福州胡椒饼】
    CNN记者曾来采访的著名夜市小吃就是它咯~
    揉饼的师傅们手法那叫一个眼花缭乱~将一个个饼团放进老式的烤炉里,不一会儿雪白的面团就变成了一个个金黄诱人的胡椒饼。
    请记住一定要趁热吃啊!!!一定要趁热吃啊!!!趁热吃饼皮才酥!!!

②又是药膳来袭!——【金林药炖排骨】
    店铺很大,又是一家几十年的好口碑老店。除了外面的露天桌椅,还有一部分店面在旁边的二层楼。不管坐在哪里,都可以尝到老板的好手艺~汤头鲜甜,排骨熬得软烂。肉蘸辣酱,呷一口老汤,舒爽der~

③什么你想吃辣?——【下港名彭臭豆腐】
    台湾的深坑臭豆腐做得很好吃。长沙是黑色的,台湾是白色的。
    外酥里嫩的臭豆腐一出锅就用筷子在中间捅出一个坑,埋上甜辣的泡菜,一口咬进去,甜辣多汁超级好吃!!为什么这么好吃我只给三分,是因为下港名彭家的口味并不是我吃过最让我满意的深坑臭豆腐。我最钟爱的一家满分臭豆腐在中山区的【民权西路捷运站】附近,偶然路过的时候尝了尝,从此以后变成常客,吃一份还会外带一份回寝室!!!如果盆友们有机会,好希望你们去尝尝,叫做【上海脆皮臭豆腐】(好像跟上海一点儿关系也没有哈哈)。

④【北海鱼翅羹】
    满满一大锅看着就很有食欲,羹口感嫩滑,里面有各种海鲜料:鱿鱼丝银鱼丝,大颗的鲜虾仁还有大片的火腿,最想说的是里面裹了粉芡的嫩肉,口感嫩滑到爆炸,总之就是一碗滑溜溜的就进肚子啦

⑤【爆浆烤杏鲍菇】
    本来并没注意到,不过可爱的老板和他的儿子简直热情上天,远远地招呼我过来,自豪地告诉我他的杏鲍菇有多么无敌好吃哈哈,被他们的热情感染的我就买了一份来尝
    结果真的蛮好吃,烤得香喷喷的杏鲍菇还撒了芝士粉,真的有爆浆哦~值得一试。

⑥继续爆浆之【爆浆玉子烧】
    没有台北正宗日料店的玉子烧那么嫩滑精致,不过多了一分夜市独有的淳璞味道~
    当时点的是【爆浆起司玉子烧】,卖玉子烧的小T和他的女朋友在我等玉子烧的时候一直在无限秀恩爱到现在我还记得好担心我的玉子烧会煎糊喔

⑦我不管我就是外貌协会——【小黄鸭棉花糖】
    知道不会很好吃可是就是忍不住买,因为真的太可爱少女心泛滥了啦~~~

台湾水果之光——【牛奶芭乐】
    每个夜市几乎都有卖,而且都很好吃,毕竟是台湾本土的水果~很特别的地方是,你选好芭乐交给老板之后,他麻利得切好还会撒上一层话梅粉,酸甜清脆超级好吃~如果你吃了一路各种小吃,这时候最需要它解腻啦~
    【红心芭乐】更多汁喔~

最最出名非它莫属——士林夜市

真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啊士林夜市】是台北最具规模也是最受游客欢迎的一个夜市,里面容纳了很多种类的台湾代表性小吃,方便吃货们一站吃到底~
    有段时间,士林夜市停顿整修了部分区域所以一直没去,后来美食区就变得更加干净整洁了一些。
    士林夜市分为【室内区域】和【室外区域】,室内几乎都是吃的,室外就是一整片集吃、玩、买于一体的夜市啦。
    要我说对士林夜市的评价,其实不止是好吃,更多的是好玩。
    走几步就能看见的各种【娃娃机】还有【扭蛋机】,特别是扭蛋机我真的太喜欢了!!!大部分都是日本正版的公仔:萌化的懒懒蛋系列、可爱到爆炸的动物系列、黄贱的泰迪熊系列、恶搞的自由女神系列(我的最爱)……还有熊本熊、海贼王、七龙珠、Hello Kitty……总之无数你们喜爱的卡通形象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真的掉进去就迈不开步了
    除了这些零钱收割机,还有一处剁手的地方就是,士林夜市里好多家【ABC Mart】!!眼花缭乱的各种品牌鞋子都有,除了NIKE\Adidas\NB,还有亚瑟士、匡威、Vans、Nature、ASICS、CAT等等超多年轻人喜爱的品牌,挑得我恍恍惚惚特别幸运的我赶上Vans打折,才一千多台币就拿下一双日版Vans~

①【大饼包小饼(室内)】
    顾名思义就是一张柔软的大饼里包裹着一个香脆的小饼有十几种口味可以选择。甜的有花生、芋头、芝麻、豆沙和椰子;咸味有咖喱、麻辣、香酥、肉松和黑胡椒。
    感觉量好大,就选了一甜一咸两种口味,可能是没有选对口味的原因,感觉味道很一般。

②最出名的台湾鸡排——【豪大大鸡排(室内)】
    让台湾鸡排火遍世界的就是它啦~外皮酥脆鸡肉鲜嫩多汁,鸡排很厚实,个头有多大你们看图就知道哈哈,咬起来超级爽。可能因为客流的增多价格也有所上涨。

③价廉物美超好味【老摊铁板烧(室内)】
    个人认为是吃完士林夜市之后最想再去一次的店!!!不但价格超级便宜,味道更是完爆很多高端餐厅的铁板烧。现在想起来还流口水呢
    铁板烧的形式大家都知道,就是选好套餐以后,大家围着铁板排排坐,师傅将现烤好的的食物直接放在你面前~食材从烤制到食用都尽收眼底,终于体会到望眼欲穿巴巴等着的感觉了老摊家的老板果然是会吃的人~他在每个人的铁板面前放着一张锡箔纸代替盘子,这样还没来得及吃得食物继续通过铁板加热也不会担心凉掉~
    另外店内的米饭和汤也是无限量,很难见到这么实惠!美味的店!
    墙裂推荐!!!!

④老牌冰饮【王记青蛙下蛋(室内)】
    每家夜市的标配,都说自己是老店我也分不清哪家才是真正的啦。招牌冰饮【柠檬爱玉】酸甜Q弹,是每个扫荡夜市的人需要搭配的特饮~【青蛙下蛋】其实指的就是鲜奶里的黑珍珠,因为它很像青蛙的卵(这样一解释好恶)味道还不错,逛夜市的人手里总是需要拿一杯喝的不是嘛~

⑤老生常谈划重点——不好吃的夜市【烧烤海鲜(室内)】
    讲真,之前我也说过,想吃好味的烤海鲜,还是去直接临海垦丁夜市吧。以我的经验:台北夜市的海鲜是真的真的不好吃。我还挑了一家人比较多,卖相不错的店,可是依旧不出我所料的难吃,还很贵

⑥怪怪的【蜂蜜苦瓜汁(室外)】
    额……神奇的白苦瓜确实不苦,可是味道我还是无法习惯……好奇宝宝就买个小杯先尝尝吧好喝再买

⑦夜市怎么少的了冰——【辛发亭冰品(室外)】
    我之前也有说过湾湾的冰每家都有每家的不同而且各有各的好吃~这就看个人喜好啦。辛发亭听名字也感觉古早味十足啊哈哈,也是四五十年的老店了,水果冰味道也十分可口,草莓冰敲好吃der

⑧美食节目大明星【王子起司马铃薯(室外)】
    曾登上多次美食节目和采访,十分有创意的台湾小吃。香浓的土豆泥盖上一层厚厚的起司,加上自己喜欢的料,真的蛮好吃。我建议一定要把它留在前面吃呀,不然饱饱的去吃它可能会有点腻喔。

⑨没有鱼丸没有粗面【熊猫凉面(室外)】
    许多热情爱撩妹的台湾小哥开的店虽然它叫熊猫凉面可是我并没有点凉面听说凉面的味道也很不错。蛮推荐它家的【麻辣鸭血加臭豆腐】。
    嫩滑的鸭血配上吸汁的臭豆腐,辣与臭的重口味体验

女孩子的逛吃逛吃天堂——师大夜市

曾经一度和同寝室的女孩子啊在【师大夜市】逛街买衣服忘记了时间……直到封寝了才气喘吁吁地跑回寝室导致被教官记名字扣点亲身经历告诉你它的诱惑有多大
    走出捷运【台电大楼站】的师大出口,转个弯就到了师大夜市的领地。随着学生的人流一直往前走,遇到一个【眼镜店】右转进巷子,然后你就会迷失在购物街里找不到你自己
    毫不夸张,那纵横交错密密麻麻全都是灯火通明的小巷啊!里面藏着上百家年轻人风格的衣服店、鞋店、饰品店和小吃店……一晚上根本不够逛的啊!而且,如果你遇到了一家喜欢的店,那么听我的,毫不犹豫地先进去逛了再说!因为只要你错过了它你就很难再找到它了这就是迷宫一般的师大夜市~
    机智的我在买奶茶的时候随口问了一句小哥某某店在哪里,等排到我取奶茶的时候,可爱的小哥竟然给我画了一张便利贴地图!上面还标注了别家好吃的店!!还羞涩地说:不好意思久等了我怕讲不清就给你画下来了还有这几家也很好吃真的超级感动啊有没有!!!
    不得不说台湾人真的都特别热情善良,所谓的景美人更美大概就这样了。

①【北港豆花】
    店面很小坐不下几个人,所以大部分人都是在排队等外带。豆花店我已经介绍了几家了,这家中规中矩,既不算最好吃也不会让你失望。
    不记得店里有没有【丁香】卖,不过一般的豆花店都会有。豆花本身就是普通无味儿的而丁香比豆花要甜许多,个人很喜欢一半一半,甜丝丝却不腻。

②味蕾冰火两重天【好好味冰火菠萝油】
    本来对菠萝油没有很大兴趣所以一直没去尝试。知道这家出了名的好吃就将信将疑买一个来尝(刚到夜市问奶茶小哥的店就是它啦),吃了一口直接就哇出来!!哇哇哇好好吃啊!!就是这么没原则
    冰火的火就是现烤出炉酥脆的【菠萝油包】,冰就是最最灵魂的【冰黄油】!!店家把刚出炉的菠萝油包切开一刀,然后削下一层冰黄油夹在里面就大功告成~两者都很普通可是一入口简直是天作之合啊!!
    师大的扛霸美食!!!

③【师园盐酥鸡】
    外皮酥脆的【蒜味盐酥鸡】是招牌,还有各种炸物可以搭配选择:杏鲍菇啦,甜不辣啦,百页豆腐啦,还可以配上一把小青菜~

④你绝对没尝过的大有不同卤味之【灯笼卤味】
    远远看到悬挂的一排红彤彤的灯笼,灯笼卤味就到啦。
    琳琅满目的大排档前面永远热火朝天食客不断。有80多种食材供你淘选,很多肉类例如猪耳朵、牛腩啊都是老板预先卤好的,选好直接涮烫提味儿;蔬菜类挑选好后就大杂烩一般用秘制大骨汤涮烫出锅~听我的可一定一定要加【王子面】啊~
    领好号牌旁边有一道狭窄的楼梯,地下一层就都是座位啦。刚端上来吓我一跳像一锅大锅菜但是粗犷的外表掩盖不了它美味的内在哈哈~~蘸上秘制的辣酱是真的好好味!!

车水马龙间徜徉在Street of Delicacies

味道老街——永康街

永康街是充满台湾味道的美食一条街。台湾点心、台菜、台式甜品、台湾小吃满满占据了路的两边,也是一个除了东区之外很有可能会偶遇明星的地方喔。很多明星的小唱会、签售会就很可能在这里出现
    都说在台湾偶遇明星的几率很大而从来没这么幸运的我就是在永康街第一次遇到了郭采洁~就只隔了几米但还是被一个迷妹小男生抢先一步合影了我只有拍一张他们的份儿了

①荣获诸多美食家好评的私房台菜——【大隐酒食】
    隐隐于世,躲藏在闹市中的深夜食堂。
    在永康商圈也算是小有名气。充满复古情绪的门面,紧凑古朴的桌椅夹杂着昏黄的灯光。菜色色泽也都比较偏黯淡,但朴素的味道下有着精彩的味道。
    【紫菜虾卷】外酥里嫩,紫菜被炸得酥脆,里面包裹着大颗的新鲜虾仁,蘸上特制的辣酱,味道不错吃。
    【午鱼一夜干】就是柠檬烤鱼,外酥里嫩。烤鱼最怕的就是焦糊和腥味儿,而它完美避开。
    【干贝肉燥饭】和【猪油拌饭】都是标准的台式料理。喜欢的可以都点来尝尝,很小一碗,不会占肚子。
      吃腻了蚵仔煎来份【油条炒清蚵】尝尝不一样的蛤蜊吧。
    【香菇腐皮卷】很咸鲜,押上一口台湾啤酒。唇齿浓浓的古早味。

②明星口碑温馨小店【大来小馆】
    夫妇俩悉心经营的台菜老店,因为用心和好氛围坐拥很多好口碑,很多明星也会常来光顾。【卤肉饭】和【猪脚】是这家店的招牌。虽说卤肉饭看起来都大同小异,但这家卤肉饭曾获得很多美食奖项喔。其他台菜味道也不赖。

③【契饭食堂】
    一样是台菜老店。上过很多杂志版面,小S也曾推荐过。菜品都写在门口的木板上,点好菜再进屋,有点小小的日式风格有没有。传统宜兰口味,走平价路线。
    很可惜没能一尝,不过很推荐大家去一试。

④【永康牛肉面】
    来永康街,当然就不可错过大名鼎鼎的永康牛肉面。因为有吃过林东芳,所以就没有去尝这家,听说是一个退伍老兵从一家小面摊慢慢经营起来的,用自家调制的豆瓣酱熬煮牛肉面。
    另外,他的对面还有一家【天津葱抓饼】总是排着长队,我隔着长长的队伍看做法真的好像大陆的台湾手抓饼是不是大家都喜欢用离自己远的地名起名字呢。莫名的喜感啊
    好面配好饼,有肚子就去尝尝吧~

台北第一家上海点心店【高记】
    创立于民国38年的老店。继承了老上海的味道却又增加了台湾的风格。因为每次去的时候在店吃都在排队,所以只是外带过流沙包和生煎。
    味道尚可。

逛吃一体的年轻人聚集地——西门町

说到来台北旅行,相信除了101,就是西门町最耳熟能详了。
    迷宫一般的街区,道路纵横交错,其中掩藏着千奇百怪的涂鸦还有成百上千家门店。悦诗风吟、the face shop等化妆品牌专卖店;还有大创、康是美等各种你们喜爱的日系开架化妆品店面;优衣库、Dr.Martens、superdry、Levis、Vans、Dickies等各种年轻人喜爱的服装品牌;另外诚品书店、KTV、电影院、电玩城、大联盟射击场、还有养生按摩馆等都囊括其中,想全部玩遍容量这么大的地方几乎是不可能的啦,有选择地逛吃是最好的选择。
    除了买买买,最重要的当然就是吃吃吃了。西门町的美食也同样是琳琅满目,从小吃到大餐有千百种选择,怎么选择到最具有代表性又好吃的美食呢,别着急往下看

①【MINIMELTS粒粒冰】
    第一个说它是因为一进西门町就会发现它,粉红色的招牌和长长的队伍特别醒目。自己选择味道,冰淇淋就像糖豆豆一样五彩缤纷堆满一整碗。不过说实在,真的没有很好吃,但是真的挺上相
    拍照党必入可如果你是味道第一,建议不要排队在它身上耗时了。

②【宇治右衛門抹茶霜淇淋】
    虽然店面很小,但很好找到,也在刚进去的地方不远。女孩子们逛街的时候嘴怎么可以闲着,这时候买一个它来边逛边吃蛮好呀,抹茶味道还算浓郁,淋上糖浆撒上花生粉,味道很不错,价格也很便宜。

③【阿毛石锅燉饭】
    它家的招牌主打完全不是饭就是阿毛啊!一条每天都在变装的大金毛,乖巧地趴在店门前,真的吸引了无数的目光,跟它合影的人险些要排起队来对狗狗毫无抵抗力的我一定就是去尝啦。
    它家的石锅燉饭有很多种口味,有的还蛮特别的,一般都是一人一份套餐。就单纯味道来看,价格并不是那么合理,但是店内温馨的装饰还有一只那么温顺可爱的大狗狗,为店增色不少。
    喜欢狗狗的可以去感受一下

④【马辣】
    事先声明,由于本人吃得太嗨无暇顾及拍照大家就听我口述就能感受到它的诱惑了
    台北最受年轻人欢迎的自助火锅没有之一,好像班里同学聚会就去得这一家。感觉湾湾人真的很不能吃辣,同学说这家好辣啊可是我吃完完全冷漠脸不过它家的招牌倒不是辣,因为光汤头就有超多种选择,除了微辣的麻辣锅,还有鲜甜日式锅,胶原蛋白锅,酸菜锅等等口味。
    它家的特色我感觉就是食材渠道优质新鲜,种类繁多,在自助火锅里算是中上水平了。
    牛肉是美国进口的顶级安格斯黑牛,羊肉也是澳洲进口的,另外也有无骨牛小排、顶级牛五花、台湾本土猪肉等很多肉类无限畅吃;除了肉类,海鲜食材也是相当新鲜,手打花枝和虾丸,还有各种鱼虾蟹贝,畅吃畅吃!!!自助饮品有现打类的,也有听装苹果西打和黑松沙士等台湾饮料;甜点类也是一点不含糊,焦糖布丁、麻薯、布朗尼、生巧等各种甜点,哈根达斯12种口味依旧是畅吃畅吃!!!另外还有湾湾的各种新鲜水果:凤梨百香果莲雾等等任你选择。
    不得不说,不吃个肚滚腰圆都无法交代自己的嘴加上清洁费,也就一百多人民币每人,午场比晚场更便宜,对于大胃王吃货来说,真的是一场划算的盛宴!!!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要预定!!要预定!!要预定!!不然光靠排队你基本是要和它说再见了

⑤【福勝亭日式炸猪排】
    最好吃and平价的炸猪排料理没有之一!!!湾湾朋友带我来吃过一次从此心心念念无法自拔
    是一家连锁日料店,味道真的很良心很正。选择自己中意的一套定食(当然本人最推荐炸猪排定食),拿好号牌等美食上桌~
    猪排诠释了什么叫做真正的外酥里嫩,搭配高丽菜丝和酱料,一口软糯的海苔米饭,一口味增汤,简直要升仙了啊后来回到家,尝到的日式炸猪排都让我觉得逊色几分,不是肉质过硬就是不够酥脆,好想再回湾湾吃一回啊

⑥【焗本家】
    在二层的一家焗式料理店,焗饭焗面各种焗,环境与菜色还是有模有样的,可是个人感觉口味一般,价格也偏贵。

⑦【牛店】
    名如其店,真的很牛的牛肉面店曾被评为台北国际牛肉面十大好店之一。美食家胡天兰也曾在《康熙来了》中推荐过它。继承了台湾牛肉面牛肉大块,酥烂又不失劲道,汤头鲜浓的特点,另外口味上又有自己的独特创新。小小一家店总是人满为患。
    最推荐【椒麻拌面】和【热花干】。面条筋道入味儿,又有牛肉的鲜香还夹杂着爽口椒麻味儿;热花干多汁,和酱料一起入口,词穷的我只能用卧槽真好吃来形容

⑧【阿宗面线】
    只要来到台北来到西门町,可能大家都会尝一尝阿宗面线,可见它真的很火,已经变成一个打卡标识地。阿宗面线属于很地道的台湾面线的口味,但正是因为这样,我觉得它本身不太符合大陆人的口味,对它的口味评价也是有褒有贬,属于不吃会遗憾吃了会后悔的一道小吃

⑨【三吉外卖】
    三代经营的台北卤味老店。不光卤味,碳烤也是一大特色,走近店面就能闻到诱人的香气,而只要闻到就会忍不住坐下来大搓一顿
    【碳烤鸡腿】与【糯米猪肠】是招牌,鸡腿提前卤煮入味,外皮烤得焦黄且肉质鲜嫩多汁,一个人都能吃上好几个也不会腻。【综合卤味】就是他家各种卤味的拼盘,可以点一份这样每样都能尝个鲜。

⑩【蜂大咖啡】
    每次经过蜂大咖啡,都会闻到浓郁的咖啡香,很可惜每次都是匆匆经过,最后错过了进店品尝的机会。蜂大给我的视觉印象就像是一个卖老古董的杂货铺,货架上陈列着各种瓶瓶罐罐,里面是各种咖啡豆,像极了一个酷爱收集的老学究的实验室,一点儿不像寻常咖啡店装潢精致西化,反倒是多了一层质朴的复古气息。
    半个多世纪的沉淀,是很多老台北最爱来的咖啡馆。店中不仅有咖啡,还有【核桃酥】、【绿豆糕】等老式酥饼。这样一个古色古香,带有中式文化的咖啡馆,真的很有吸引力不是吗。

在星空下释放味蕾——台北TOP观景餐厅

阳明山俯瞰台北灯火—The Top屋顶上

【The top屋顶上】是一家开在阳明山里,开放式的观景餐厅。餐厅与山景融为一体,以白色为基调的装修风格洋溢着浓浓的南洋风情,可以说是一步一景。不仅餐厅环境高端精致,地理位置更是无敌一级棒,可以俯瞰整个台北的璀璨夜景。
    店中有台式料理、火锅以及烧烤的套餐任你选择,当然也可以单店,另外鸡尾酒、港茶等也有提供。像这样的餐厅,可以说吃得不光是味道更是一种情调了,所以我对菜品的口味就不多做评价,整体的感觉可以说是十分满意。
    山中室外可能会有些冷,餐厅有提供免费的毛毯。
    关于交通:如果是自驾,那直接百度地图就OK。如果是公共交通,建议在文化大学附近打车直达餐厅,定价是NT120,司机会直接将你送至门口。至于回程不用担心,餐厅有免费的叫车服务,走之前提前告知waiter就好。
    记得一定要提前一天预定,因为排队很难等到。
    个人最推荐的台北夜景餐厅,精致美味的餐点,灯火阑珊的夜景,将会是一个最享受的夜晚。

台北最高楼——101大楼观景星巴克

101大厦六年前曾是世界第一高楼,直到迪拜塔、上海塔等建筑依次建成,如今退居第四。所以如果觉得登山偏远麻烦,那在这栋市中心的高大建筑里观看台北街景也是不错的选择。
    店面面积不大,特别的在于环绕的落地窗可以俯瞰到台北市中心的车水马龙。星巴克每个人都喝过,但是在高层观景台享受一个这样惬意的下午茶时光也算是一个特别的经历了。
    需要提前一天预约。因为101安全管理很严格,不允许随便出入,所以跟店面预定好的时间请一定要准时到达,星巴克的工作人员会接你们上去,一旦迟到,恐怕你就要在楼下等至少半小时了。
    关于消费:限时一个半小时。低消一杯饮品一份甜点(价格与其他门店统一)。

猫空——山顶品山茶

猫空是台北最出名的赏夜景的地方之一。【水晶缆车】是它的特色,黄昏十分乘坐水晶缆车登上猫空,然后你就可以吃着山顶的美食等待夜幕降临的惊喜啦。
    说到最佳观景点,其实我无法定义最佳,因为夜晚本身就变化多端,不同的角度都会有不同的风景。可以说整个猫空顶你都可以转转走走,到处都藏着夜晚赐予你的特殊的礼物。

山顶的食物,就不像市中心那么丰盛了,除了茶社的美食,大部分都是小吃之类的。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因为猫空产茶,所以山顶有很多茶系列的美食,例如奶茶,就有乌龙、普洱、红茶、绿茶之分,奶茶味道很清淡,茶味儿更浓一些;再例如还有一家猫空系列的抹茶冰淇淋,很适合拍照吹着山风啃一根【山猪肉肠】,再来一杯奶茶,也很惬意呀

小吃过后,慢慢长夜该去哪里观景呢?当然是去喝茶啦!猫空有很多家观景茶社,我比较推荐的就是【阿义师的大茶壶】。它曾受Discovery频道的专访并被多家美食频道报道,老板将茶叶和鲜花巧妙融入料理,健康又美味。小吃牙缝塞不够来这里吃饭是不二选择~【玫瑰玉钻虾】、【桂花百香盅】等都是招牌菜色。
    作为学生党,就只是随便吃了吃小吃,主要是来他家喝茶观景哒

原谅我手机像素比较渣猫空的夜景还是很醉人的,看得久了感觉内心都跟着平静下来。用相机无法拍出那种恍恍惚惚、忽明忽暗的动态美感,很可惜不能很完整的跟大家分享当时的喜悦,希望你们能在猫空有自己独特的感受

尾声[地址在这里]

台北的饕餮夜宴就暂告一段落啦,希望大家能依旧喜欢。
    因为本人考研狗所以近期比较忙,可能更新速度会比较慢,希望大家谅解。下一期将介绍台北的日料、海产以及异国风味,一大波好吃的正在靠近哟~
    谢谢大家

引用 拖延症少女 的图片:

看着好好吃啊,口水都出来了

2016-09-19 11:54

最爱美食游记了,全程控制不住自己的口水啊!

2016-09-19 11:58

简直太棒了!!!看完你的推荐我准备去台大附近大吃特吃

2016-09-19 19:26

台湾的没事,也是让人欲罢不能啊!

2016-10-25 00:14

引用 拖延症少女 的文字:

你同學的閩南語不好,其實念"掛"包,
閩南語的「割」,就是念「掛」

還有給大家一個建議,吃豆花不要加太多料
因為你不是在吃冰
你買豆花,就是要吃「豆花」,正常台灣人頂多加2種料
而且料多,湯汁就會少,吃到後來會變成乾吃料,難以下嚥

標準配備還是花生豆花,就是只有加花生。
如果店家有賣豆漿,我推薦豆漿花生豆花。

2016-10-25 17:37

这么多夜市美食,眼花缭乱啊

2016-11-18 15:50

2016-11-20 08:05

快去当美食编辑吧哇咔咔

2016-11-20 12:58

马辣需要提前多久定位哇

2016-11-22 01:26

引用 Old B 发表于 2016-10-25 17:37:28 的回复:

你同學的閩南語不好,其實念"掛"包,
閩南語的「割」,就是念「掛」

還有給大家一個建議,吃豆花不要加太多料
因為你不是在吃冰
你買豆花,就是要吃「豆花」,正常台灣人頂多加2種料
而且料多,湯汁就會少,吃到後來會變成乾吃料,難以下嚥

標準配備還是花生豆花,就是只有加花生。
如果店家有賣豆漿,我推薦豆漿花生豆花。

回复Old B:多谢指教

2016-12-04 16:05

引用 vitacat 发表于 2016-11-22 01:26: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