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哥和小熊走世界 第一站~日本~霓虹醉生梦死的九天九夜 不想醒来的一场梦

毅哥的小熊 LV.4
2016-09-17 22:34 549/6
  • 出发时间/2016-08-14

“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不是你经历了什么,而是你记住了哪些事,又是如何铭记的。”  ——加西亚 马尔克斯《百年孤独》

我们的情人节214前夕--日本之行前言篇

写在前面

“如果是见你,我会用跑的。”——宫崎骏《悬崖上的金鱼姬》

毅哥和小熊的一篮子梦想计划终于开始实现第一个 ,也是最初的一个--高三寒假某个夜晚我们的第一个约定—— T3
8.14 我们在一起的第214天 ,也是毅哥第一次回国的日子, 也是异地之后第一次见面的日子 ,今后每年只属于我们的情人节
其实最初说出这个梦想放进篮子里的时候 我没有敢相信会真的实现 因为是几年来在心里最美好的梦 和自己最爱的人从三号航站楼出发 私奔到世界任意的角落 一个只有我们知道的地方
18岁的我们 第一次完全自由行 可能只有自己知道这次旅行有多来之不易 几次险些落空 也正因为这样一切都变的那么珍贵
在出发前无数次幻想过旅途中的场景 这是第一次让我觉得 现实可以比梦更美好 可能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途中最有趣的总是那些未知 未知的路 未知的人 未知的事情 未知的状况 未知的景色 未知的彼此 一切一切都超乎我们的想象 短短九天时间 每一分每一秒都充满了甜蜜 惊喜 和浪漫
谢谢老公给我这么美好的经历 谢谢老公在旅途中对我所有蠢事无原则的包容 谢谢老公一直的照顾和温柔
最亲爱的毅哥

STOP1 JAPAN~小熊和毅哥的第一次旅行已经圆满画上句号,为了纪念这一次比完美还要精彩的旅行
 终于决定写第一篇游记 ,第一次执笔感觉要被以后的自己嘲笑了诶  。
或许现在的我们摄影技术还不咋地,也不会p图,做视频也是小白,但是这只是一个开始。
第一篇游记就先写给我们自己看用来纪念吧,等以后毅哥和小熊更会玩了就可以开始写攻略啦
那么 游记正文开始啦

简明版行程安排

思想一致才能做旅伴

出发前就和毅哥统一了思想
旅行有很多种,有人喜欢制定周密的计划把日程安排得满满的,走过很多地方很有成就感
我喜欢不制定详细的计划,熊式行走,喜欢遇上那些计划之外的景色,看到哪里好玩就玩哪里,哪里喜欢就在哪里下车,避开旅游团,避开热门景区,时间宽裕从容,准备工作充足
总而言之就是
沿着别人的足迹有什么意思,怎么开心怎么来,期待遇见未知,我们的征途是星 辰 大 海 !

第一天 赴约T3 成田机场 新宿

“嘿 兄弟 我们好久不见你在哪里
 嘿 朋友 如果真的是你请打招呼”

8.13
出发前一天 其实宝宝刚刚从t3回来, 在机场一直超紧张, 心跳比第一次不小心碰到你的手还要快。。 傻到躲到咨询台后面怕碰到你家人 (结果你家人竟然跟我一样记成了t3哈哈哈)
被麻麻各种嘲笑 有点出息行不行 当时我就图上这样子 看着定位里你离我只有几公里 突然没有了时差 知道距离见你还有几个小时 想要时间快点过有感觉没有准备好 ,原来,梦想要实现的感觉是这样的!
祝贺即将迎来我们第一个专属情人节
8.14
五点多就起床开始各种捯饬 因为酒店机场大巴晚点迟到了一会儿
到机场第一件事我竟然是找到离D24最近的全家藏起来。。
事实证明我这么做是对的 万万没想到 今天竟然会见到双方家长(吓死宝宝了。。。完全没做好准备)
不过一切还算顺利 呼~
就这么当着叔叔阿姨的面这么亲密真的好吗 羞耻。。

这是我们见面后拍的第一张照片

好久没一起吃早饭 在机场约早饭 港式皮蛋瘦肉粥

听过一句话 最好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其实还有更好的久别重逢是我们都变了 我们也都没变 一切恍如昨日 仿佛没有分开过

你知道我的T3情结 我说我觉得中国最好看的现代建筑就是这里

就是因为从小到大她见证了太多美好回忆的起点

虽然机场越来越拥挤 但是这里对我的意义已经更独一无二了 不知道小时候第一次爱上首都机场是不是有某种预感呢

说远了 出发吧!霓虹!

一路值机,安检,实在太开心完全忘了正经事。。
~蠢事日记~1⃣️还宝宝特意买来飞机上用的喷雾来呜呜呜 从此和雅漾活泉水结下不解之缘
                      2⃣️在机场小火车上(我就这么叫你咬我啊)差点差点把机票给丢了 去不了就sb了
                      (手动黑脸)
附一张偷拍的毅哥嘿嘿嘿

两个人拿到八爪鱼三脚架玩到停不下来的节奏,完全不顾各种路人各种拍,和八爪鱼的缘分。。后文再说吧。。

毅哥绝对有成为我御用摄影师的潜质啊
喜欢这个感觉 果断头图 好像变成电影女主角一样

毅哥刚刚飞了十二个小时回来 没休息多久就又飞了,而且还没带上我正式送你的第一件礼物
~单品纪念时间~1⃣️muji枕头 高三陪伴毅哥度过无数午安静 下课睡觉 上课睡觉 上课抱着 下课抱着 到多伦多抱着 回国飞机上等等的定情信物23333
特别想借你个肩膀 可惜身高差。。这个睡觉姿势也是没谁了 给某人看这张图 第一句话肯定是 “手是不是很帅” 信不信!
 飞机上想一起看个电影也没看成 估计一起认真看一个电影是没希望了。。
等以后互相看腻了再说吧
三个小时的航程转眼就结束了 到达东京成田机场

登机——ANA全日空航空公司NH956
经济舱对我来说还是挺富裕的,飞机餐也超棒,某人一小袋小饼干都嗨的不行。。不知道的还以为女朋友不让他吃饭
唯一不好的就是 波音787太大竟然三个人一排 旁边坐了大妈各种尴尬
还有!扶手搬起来也sha dou dang bu zhu

东京成田国际机场 arrival
~蠢事日记~3⃣️入境不填申请表就排队 又跑回去填 还好机场工作人员超贴心又开了几个位置 估计因为长得一看就不像什么好人 又一次被日本大叔拦住。。
终于入境之后开始在机场里找成田特快nex的服务台,来之前最头疼的交通问题到了这里才发现其实很简单方便 ,自动售票机也都基本看得懂,银行卡密码只输了四位就完事把毅哥激动的不要不要的哈哈哈
兴奋的俩人在车站就开始拍 拍 拍~

接近两个小时的路程,一路经过日本各种城乡结合部,毅哥时差开始发作,路上就一直睡 ,我就一直看窗外,这时候八爪鱼三脚架还静静的躺在我们身边吧。。
whatever不用转车直达shinjuku  JR新宿站
印象深刻的车站 超级大 灯火通明 各种美食店铺琳琅满目,买和果子和糖果的柜台,各种日式料理的门面,还有就是川流不息的人们,基本全是年轻人,日本姑娘一眼就能看出来,muji风的装扮,精致的妆容和发型发色,超级明显的腮红,还有各种穿着西装的白领,所有人步履匆匆,从到达新宿站开始就能感受到浓浓的东京的感觉,充满活力,年轻,发达,忙碌,喜欢东京元气满满的感觉,日本年轻人的天堂。
到达新宿站的时候太阳还没落山
毅哥当时说,“一想到在这个地球上只是隔着两个小时的航程的距离,就有这样一个完全不同的地方,生活着完全不同的一群人,就感觉真的很神奇”
在这个世界我们相遇 本身就是一种奇迹吧
现在开始,很高兴遇见所有跟我们擦肩而过的人。

那么现在前往我们的第一个小窝吧~ 新宿西铁酒店~
拉着箱子步行过去,毅哥带路,大约是十分钟的路程,一路走在天桥上,夜色降临的新宿,街道上一尘不染,走出一个小时都找不到一个垃圾桶,真的难以置信日本人是怎么做到的;温度刚刚好,傍晚的风把飞机和火车上的疲倦都吹没了,清爽的迎接东京第一晚。(两个人两个箱子走在陌生的城市 喜欢)

东京新宿第一晚计划
前往新宿最繁华的商圈歌舞伎町一番街 觅食!
晚上的新宿好像才真正醒来一样,街上的人明显多了很多,十字路口壮观的人流,每次在这种时候总觉得自己很渺小,牵着你的手给的归属感貌似让事情完全不一样了诶

~蠢事日记~4⃣️某人手表充电器忘带了 还要找到Apple店买充电器

张元太一直心心念念的鳗鱼饭。。在yelps上找到的海鲜盖饭的小店若狭家,没想到走着走着就发现了,从找酒店到找饭店熊的无敌眼神好已经显露无疑,此功能在旅行里发挥了巨大作用(快夸我)
只要是我想找的东西,我总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就像在南开操场上在所有校服中总能一眼找到你~

到了若狭家之后毅哥要飞奔去附近某商场买充电器,熊一个人留在若狭家等,走之前毅哥说三遍“在这待着别动等我回来 带着别动 等着啊”哈哈哈感觉自己是三岁小孩子,就这还在回来之前给我打个电话,电话费很贵的好伐。。我又不会跑了

从酒店到歌舞伎町路上在新宿西口发现了一个神奇的地方,烧烤酒场什么的。。横町 ,于是就约了晚上的宵夜啦
横町里一家家小店,各种烧烤,我们选了一家小居酒屋,里面全是日文有点懵逼,服务员英语很不好的样子,看着师傅在客人面前一边做料理一边聊天把毅哥羡慕的不行,一直喊也想跟他们聊,可惜你不会日语。
要了一杯乌龙茶,一杯清酒,自己调的乌龙茶配清酒真真好喝的不行!!配上西红柿沙拉和芝士蟹饼 简直完美 cheers

第二天 镰仓江之电 我们去看海吧

“村庄的温情不会外泄,想体会它的美丽,你不能匆匆走过。“——《小王子》

毅哥很喜欢的一张图 并不知道为什么
(因为熊对摄影一无所知)

前一天晚上提前去新宿站买了江之电一日券,可以一路转遍镰仓和江之岛
早上早早起来梳洗打扮,美美的出发,酒店楼下就有seveneleven,基本解决日本所有早餐。。
(熊熊买了我们的早饭顺便刷了一下suica~)
喜欢新宿店早上太阳没出来清爽的不行,我走路都带风有木有哈哈哈
毅哥也在刷suica,伴随我们一路的自动贩卖机君。

关于江之电的回忆
镰仓和江之岛玩的话江之电一日券真的太棒了,可以无限次乘坐,重点是,科科 ,然而,然而,然而,我们就自从下错了某月台就坐错车了,这时没记错应该前往片濑江之岛站

~蠢事日记~5⃣️第一次坐错车 也不知道怎么搞的 并没有按套路来做江之电直接去镰仓,而是莫名其妙就到了江之岛,快到中午的时候真的要晒化了,毅哥这种雪橇犬基本已经是条废狗了23333,汗一直哗哗的流,宝宝已经做好晒黑的准备了。。
江之岛上人超级多,全是日本人,毕竟来到了东京周边当地人的度假胜地。。因为太热人太多我们小逛了一下岛上就离开了准备前往镰仓高校前站,但是从岛上到车站真的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窄窄的坡道,抬头可以看到远处的车站,好像走了很久这一段路,人依然很多,眼看seveneleven要变成brunch,当然要开始吃吃吃来缓解一下烈日下的心情,一小碗江之岛炸某鱼,到处要tissue,还有敲可爱的500日元一个的冰镇西柚
太阳啊 来啊 互相伤害啊!

图中的站台就是坐错车后从江之岛一路上来终于到达的江之电的站台,终于能坐上心爱的江之电了,掌声!!!

和江之电成功合影
车上的终点站是藤沢站,刚刚知道沢就是泽

远处的江之岛

找到一对情侣帮我们拍照,女生是中国人,男生是日本人,看他们背着大单反很懂的样子,照出来就是。。这个。。样子。。。。。不过其实我还真的超喜欢这张哈哈哈

清晰版 俩人蠢的一览无遗。。
看身后的学生,都是这样的肤色

还有被毅哥一路吐槽,一路惊讶的日本小车,体积普遍那么小,一尘不染,停车都是神级技术

这张谁给我拍的,一看就是真爱哈哈哈
此图叫语文课代表腿特长
镇上的很多房子都是很有年代感,比如身后这栋,木窗木屋檐,石头的外墙,简单古朴。

这张在毅哥鱼唇的映衬下显得某熊莫名可爱

一个大写的蠢字

灌篮高手里场景的取景地

虽然我们都不看灌篮高手,但是还是期待高校前站很久了,完全没有失望,海的颜色比江之岛那里美很多,一直想到日本乡间看海,梦想达成,确实很有味道,看着穿着镰仓高校校服的学生们,都是黑黑的肤色,遗憾没要张合影。

夏天 蓝天 海水 校服 车站 铁轨 还有你  难忘的地方
 有点蠢的是,因为当时到达高校前站正值正午,太阳太厉害,本来见光死的宝宝虽然跟着毅哥出来基本已经完全不怕晒了,(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还是拿出来防晒喷雾一通乱喷,结果并不好用啊喂,黏糊糊的不开心,于是并没有再往远处走,不过关键是车站不是吗嘿嘿,车站广告牌子里就是一个女生与站台的合影,绝对是日本最美车站之一了,不知道为什么我这么机智,这么棒的地方依然没有大陆游客,安安静静的海边,不想离开。

别问我为什么放这张图 就是好看就是腿长 游客什么的我看不见!
真的好喜欢这张 超喜欢

长谷寺门口不远处的饭店门面 喜欢~

与长谷寺相遇其实是个偶然,在做攻略的时候就看见过长谷寺,并没有列入必去的景点,乘江之电前往镰仓途中,电车上人很多,我们挤到靠近驾驶室的位置,透过前车窗看着电车时而穿梭于郁郁葱葱的绿荫里,时而经过当地人的住宅区,期间有段很美很美的路,周围的小镇好漂亮我们就当机立断下车了(此处给江之岛一日券三十二个赞 ,一日之内无限次随便坐简直就是为熊式行走量身定制的)
小镇上一路各种有意思的小店 ,第一家风铃店就很可爱可惜不允许拍照,还有和果子的店,买了一堆豆豆,抹茶的解决了路上的零食问题,好吃好吃~
莫名其妙就看到路牌上写长谷寺,那既然都到门口了就进去吧,话说进去之前在洗手间看到有超大的化妆台,日本的妹子们都认认真真补防晒霜补妆才出去,我也跟着收拾一下,嘿嘿
长谷寺上面可以俯瞰镰仓和大海的景色,幻想一下小镇里人们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看长谷寺的天气就好像要下雨了哦,后来也确实下起了小雨,我和毅哥都没有带伞,匆匆忙忙就并没有给雨天留下什么照片。
为了纪念我们的第一次雨天,还有篮子里“一起在雨天躲雨”计划的完成,这一小段故事当然要写进来啦
   从长谷寺出来我们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吃饭的地方,已经过了饭点了,于是早上的seveneleven又妥妥的变成brunch,已经饿过了的俩人决定去镰仓吃下午餐,那么就踏上回到车站的路吧,一路欣赏着典型的日本小镇,所有的路都是窄窄的几乎只能容两个人并肩走,每一条小路通进去都是安安静静的住宅,高高低低走着走着可能就看到海面,想要走人少的小路的我们不知道从哪里就拐进一条住宅区的小道,一路走只有零零星星几个当地人和我们擦肩而过,就在一分钟之前我们还在熙熙攘攘的人游客间,几步的距离就好像到了另一个世界,安静到只能听到我们的脚步声。
天上开始飘小雨,恰巧路过一个电话亭,除了浪漫喂还能什么形容,然而,然而,一只巨大的毛毛虫突然闯进视野是怎样一种体验哈哈哈,就这么连喊带叫把毅哥一块挤出去了。。。求我的心理阴影面积。。但是!!依然很浪漫啊

南开四马路到广开四马路的公交车你还记得吗

其实江之岛的站点都是分布在一条线路上,每一个站点都很袖珍,像这样,一个站台,几个轧机一个工作人员,可以从站台窥见镇上的一角

小雨飘了没多久就停了,我们也回到了那个小车站,已经快要下午四点了而我们还没吃午餐,镰仓站明显比其他站要大一些 ,也繁华很多,没想到一出站就看到了小町通,包括长谷寺,今天最奇妙的感受就是一直在偶遇之前做攻略时看到过的地方,比起刻意赶路去寻找,更喜欢这种“哦,原来你也在这里啊”的邂逅,这样的遇见也让我对旅行的意义有了新的感受,在体验中不断找到自己最喜欢的理念和方式陪我一起发现世界上更多美丽的地方,和你。

话说回来,走进小町通我们就直接开始觅食,误打误撞进了一家看起来很厉害的会席料理店,店员英文都不太好,都下午了还等了好久才有位置,不过上了菜才发现等这么久也是

争论了半天的吾妻弃当2333

琳琅满目的小东西 ,

一路逛一路馋馋馋,你知道的,我只要见到,软软的糯糯的圆圆的黏黏的东西就完全走不动道。。。。
日本简直就是宝宝的天堂,各种团子,各种和果子,开心到飞起,见到每个都想吃,拉着毅哥手走过橱窗的时候的我心里在流泪啊。。为什么我吃不下这么多呜呜呜

下午在小町通逛完本来打算直接回到片濑江之岛站了,已经是傍晚了,太阳马上落山,又一次在江之电上看到熟悉的七里滨这个名字,那么,下车吧~
远远的已经看到沙滩,又请路人帮我们拍了一张合影,对了,当时是我捡到前面这对情侣掉的一张车票还给他们然后顺便请他们帮我们合影的,为什么有种为了找人帮合影故意搭讪“同学 这块砖是你掉的吗”的即视感。。。。不管怎么说。。合影拍的有够蠢
此时不得不提我们终将逝去的八爪鱼三脚架
特此纪念
~蠢事日记~6⃣️到东京发现我们的八爪鱼不见了,以为可能丢在了nex上,然后毅哥一路各种打电话问还是没有结果,八爪鱼就这么结束了和我们的缘分。。。

到了七里滨,沙滩前高高的防浪堤上坐了很多人在看夕阳,沙滩是黑色的,有人在拍婚纱照,以傍晚渔家灯火已经亮起的远处的江之岛为背景,好美;
一天的闷热和日晒在一场小雨和海边清爽的海风中已经消散,小熊和毅哥都有点疲倦了,就这样光着脚丫坐在防浪堤上,吹着没有咸味的海风,看着太阳慢慢消失在海天交际的地方,看着江之岛灯塔亮起,看着镰仓这个海滨小镇的夜色降临,看着万家灯火亮起,看着拿着冲浪板和遛狗的人,享受这个傍晚回忆一天神奇的经历,还有突然轻了好多的篮子。

没有咸味的海风,光着的脚丫和吹乱的刘海,夜幕中的七里滨,我们当时说,十年之后,可能会再来,你好,再见。

晚上回到熟悉的新宿站,已经九点多了,我和毅哥一致决定吃回转寿司作为夜宵,凭我神奇的记忆里又找到第一次来歌舞伎町时看到的一家回转寿司店,一开始以为只会吃一两盘的我只猜中了开头。。
先拿面前的被子和免费的茶包接上热水泡杯茶,热水是直接push面前的热水按钮,自己倒点shyou yu
,然后看见喜欢的就拿拿拿吧~(其实已经拿了好几盘了)
我是只要见到师傅刚做好的放在我们这边就马上抢下来,还有各种三文鱼,烤的,刺身通通拿下;
毅哥当然是见到鳗鱼就必拿,还有各种虾,一见到高级盘子就“来来来我们吃个牛逼的”哈哈哈,回转寿司真的容易吃多。。吃很多。。。
玩了一天,吃饱喝足回酒店休息啦,忘记说,到新宿站的时候顺便买了第二天的箱根周游券~

第三天 箱根美景与露天风吕

“谁画出这天地 又画下我和你
让我们的世界绚丽多彩
谁让我们哭泣 又给我们惊喜
让我们就这样相爱相遇
总是要说再见 相聚又分离
总是走在漫长的路上”                  ——《旅行》

每去一个地方的第一张 票根照!
这一次是小田急家的一日券,几乎包含了箱根所有交通和门票,拿好票就出发吧~(注意拿!好!票!!!)
今天好像蠢事有点多,早上为了赶火车依然seveneleven解决早餐,到了车站之后跟着指示牌走本来毅哥想带我坐小田急的浪漫特快,但是我俩都并不知道这车是怎么买票。。就直接上去找了个棒棒的座位,刚刚放好行李就有个日本大叔过来表示这是指定的座位诶。。我还一脸蒙蔽就被毅哥拉下车了;
这才明白要先额外买浪漫特快的票,问了三个工作人员才清楚,但是浪漫特快下一列就要好久以后,其实浪漫特快就是有指定坐席,普通的就和地铁一样,行程比较长的话浪漫特快会舒适很多呢,尤其是我们今天是拉着行李箱,最终还是回到最初的起点,坐着小田急到了箱根
话说车站的行李递送服务真的好贴心,直接送到我们的温泉酒店然后就可以轻装上阵出去浪啦!

~蠢事日记~7⃣️去往箱根的小田急和浪漫特快乌龙

初遇芦之湖,远处的箱根神社⛩️,没有走近留下一个遗憾下一次一定会去神社看看,芦之湖比我想象的美很多,毅哥好像并没有很兴奋,可能宝宝太久没有见过湖了,真的有惊艳的感觉,让我想起了瑞士的湖光山色,但是芦之湖更有天然和原始的感觉,还有著名的海贼观光船本身就是一道风景

因为温泉酒店要晚上六点之前到达办理入住,而景区和酒店所在位置又要有一定时间的登山电车 ,缆车,巴士的车程,我们时间并不是很充裕,可是为什么现在想起来那一天感觉很长啊,而且去了很多地方,一路也都从从容容的,一定是因为我太机智,嗯没错就是这样嘿嘿

情侣kanken惬意的依偎在窗边

到了午餐时间,在街边见到一家买荞麦面的店,装修看起来很朴素的说,很有当地的感觉呢,有很多小桌子在地台的榻榻米上,脱鞋子在上面坐着用餐,我们坐在落地窗旁边的位置,可以看到窗外芦之湖的景色,太阳干净明媚晒着午后的箱根和湖面,好像湖面上撒了一层水晶碎屑,bling bling波光粼粼

我要的当地野菜面 ,并不知道是什么菜啊,酱油拉面好咸的说,一直偷瞄旁边桌的荞麦面,想吃。。。
(不过这种朴朴素素的小店价格还是很可爱的喔)

今天小熊毅哥特意情侣装,很日本感觉有没有,嘿嘿

明媚的午后 干净的街道

专注的御用摄影师毅哥

林荫小道散步
在湖边公路旁藏着一条小路,郁郁葱葱的树林和午后更配哦,阳光就这么漏下来,看四下无人我们就开始花样四连拍哈哈哈,本来还想多拍一些,但是不巧宝宝要拉粑粑(手动黑脸,那什么,不要破坏画风)

没错就是这个超级高端的wc,有地图的洗手间你见过没!?没有!233
“啦啦啦,我拉粑粑啦,你干啥呢”
“卧槽你快看这个,快看这个,这厕所有地图!!!”
“兴奋成这样。。快跟厕所地图合张影去”
看这傻乐 笑一年哈哈哈

走了很久很久终于到达元箱根港准备乘海贼船喽,此处应有游客照
现在还能笑出声的我,两分钟后。。
~蠢事日记~8⃣️上船前发现宝宝把一日券丢了。。装在裤兜里,裤兜太浅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掉出去了。。。

这张和让毅哥笑哭那张有异曲同工之处。。

看宝宝笑得这么开心
其实从补票开始宝宝就一直在郁闷,怎么会干出来把票弄丢这种事,想想裤兜那么浅确实很容易掉出去啊,纠结郁闷自责伤心中。。。
能让小小的失误一点没有影响旅途的心情毅哥真的做的太满分了,当时真的觉得有这样一个男票和旅伴我有多幸运
一起模拟泰坦尼克号的场景吧,虽然上面有人在看,忽略掉!

如果让我用一句话表白
我想说
“和你在一起 我爱上了太阳”

海贼船要靠岸了

箱根的一天有种交通工具大串烧的感觉
从私铁到登山铁路到登山电车到登山缆车(所以把一日券丢了是多么蠢)
从强罗站经过早云山到达桃园
也就是期待已久的大涌谷,其实是因为在之前去北海道的时候错过了地狱谷,这次一定要看看硫磺味弥漫的活火山
而且听说大涌谷的著名的黑玉子吃一个可以延寿七年,但是保质期只有两天哦
到大涌谷飘起了小雨,宝宝一直坚定不移的寻找着黑鸡蛋~神奇的黑鸡蛋~陪伴了我们接下来的一顿晚餐和一顿早餐的黑鸡蛋~

飘着小雨的阴天让天空和整个画面颜色都很奇妙呢

我已经两天没拉粑粑啦 的 梗 说 一 年。。

五个黑鸡蛋get!

已经四点多了,准备回到温泉酒店啦,一天下来玩的一本满足的两个人

这里一定要好好讲一讲的第一晚温泉酒店
箱根丰荣庄
坐巴士到达之后,酒店大堂只有一个服务人员,非常安静,整整齐齐的摆着一排拖鞋,酒店人员说话轻声细语,大堂有一种温泉的淡淡香味,在等候区可以看到山间美景,宽敞的窗子,舒适的沙发,彬彬有礼有耐心的服务人员,从一开始就让人好感度爆棚,深深感觉服务竟然真的可以到达这种境界,客人感觉并没有被当作消费者来看待,就像一个重要的朋友,酒店就像东道主一样热情地希望给你最好的温泉体验,好像很荣幸能遇见你,给你带来一份无比美好的回忆。

客厅的阳台,面对静谧的山林,晚上是点点灯火和满天的星光

榻榻米的卧室

晚餐早餐会有人给你送到房间里,准时布置好会席料理等你

可爱的日本老太太

当当当当~一切准备就绪,我要开动啦!

服务人员耐心给我们讲了大浴场,露天凤吕的位置和营业时间,我们的房间是321哦
秉承熊氏传统,一定要把性价比最大化的原则,毅哥和我决定今晚去大浴场泡汤,明天清晨去露天凤吕;
现在回房间就可以静静等候晚饭啦

毅哥穿和服很对感觉啊

这一餐,不说话,只上图

日式浴衣的我们俩

泡汤回来当然会饿的,看着甜点还有哈密瓜真的把持不住诶,吃的无比专注的我

室内大浴场的等候区

泡汤出去有一个小门通往露天凤吕,当天晚上下了小雨,穿着木屐出去雨中山间夜晚的清凉再适合不过刚刚泡过汤出去散步,一出门就有一个自动贩卖机,还贴心的准备了驱蚊水,凉凉的水滴滴到脸上,小心翼翼的穿着木屐走在湿漉漉的长廊里,一手提着浴衣裙边一手拉着你,长廊上还挂着几个风铃,山间晚风拂过和服衣襟,月光皎洁,这样的地方怎么可能不让人陶醉,当时时刻刻都觉得世界怎么能这么美,就觉得自己的爱意和感激都用尽了
走出长廊下一段石阶就能听到溪水的声音,一切在夜色朦胧下只有隐隐约约的轮廓,这是我们的身后是灯火通明的酒店高高低低坐落在山上,就是此刻,你给我的承诺,this summer,just you and me,and the moonlight

布置好的早餐

夜间和白天的房间

两张图片找不同哦

早晨起来在预约的早餐时间之前去露天凤吕泡汤听山溪流水的我们,昨天在夜色里山间的丰荣庄一下在山间清晨的阳光里完整的呈现在眼前,特别喜欢小溪旁边休息用的石台,两把木椅子,在夜晚星光里,在清晨朝阳里,每次站在台子上看着周围群山,温泉酒店坐落其中,溪水淙淙,就感觉时间永远停在了这里,就希望时间永远停在这里,一个不会被打扰的世外桃源

“只有青山藏在白云间,蝴蝶自由穿行在清涧”——《旅行》

像个诗人
“天上的白云真白啊 很白贼白特别白 啊”哈哈哈

泡完露天凤吕可以出来免费喝的饮料,弹珠碳酸饮料,傻毅哥不知道怎么打开

日本遍布所有车站的嗖嗖嗖轧机的内部构造!把毅哥看的各种激动,对机械毫无感觉的宝宝心思就在那个一天前就惦记上的挂着锦市场的买京都饼的小铺子(已经馋了一天一夜了)

来的时候没能坐上浪漫特快,虽然这个只有一小段路我们终于还是体验romantic号咯

箱根汤本回到小田原站,也就是关东部分的尾声了,毅哥和熊即将横跨日本前往关西,一张新干线的车票就当作分割线吧------------------------------
关东这三天,东京镰仓箱根,记忆中有大都市的繁华也有清新美丽的自然风光,有舒适干净的商务酒店,也有传统的露天凤吕,虽然对关东依依不舍,但是更多的还是对这两小时之后的关西之旅的期待吧
京都kyoto我们来了!

图中是中转站,一路上我的京都饼还是很管事的,虽然黄豆粉各种撒各种飞233

第四天 关西你好 与京都的美丽邂逅

“你不要说我喜欢你 你要说这夏夜的月色真美丽”          ——    夏目漱石

下午抵达京都,两个人拉着箱子找我们早早就定好的民宿,隐藏在一个小小的巷子里,京都的房屋大多是日式传统的建筑,很少的高楼,都是窄窄的小巷和小小的私家车,四面环山,古都的感觉

抵达我们的小窝—京都民宿体验!
从一个小小的过道进去有几户人家,最里面的就是我们的啦,钥匙装在门口的小密码箱里;
民宿和照片上完全一致,muji风的家具,虽然小但是五脏六腑一应俱全,当然厨房是完全不够某大厨发挥的啦,有很高级的电子设备(然而也没用上,移动wifi倒是比我们那个强多了)
厕所和洗衣机在外面,浴室隐藏在一个小小的角落里,一开始没找到还以为会不会没办法洗澡(手动黑脸)
不过很温馨很干净就已经很满意啦,只要小心头不要总撞到灯就好。。

离开民宿第一件事就是喂饱已经饿的没心情干任何事的熊
毅哥焦躁原因:热热热,黏黏黏,说话不被及时回复,计划被打乱
熊焦躁原因:饿
前往锦市场觅食,关东煮,章鱼小丸子,好贵的一只生蚝一人吃一半
(受不了毅哥绅士的样子 承认吧 )

京都地铁站,空无一人

“我听见风来自地铁和人海,
我等的人会在多远的的未来”

一路负责拎包的毅哥~撒花~

直到天已经全黑了,一直在京都大大小小街道上漫步的我们进了一家小小的拉面店,看起来就很诱人对吧~
其实中间有个小插曲,还因为这个被毅哥拉走了,呜呜呜呜我的拉面还没吃完啊

“我想和你好好的。”

漫步在京都四条通的街道上,京都最繁华的商业街,霓虹初上,毗邻鸭川江水,专属于夜晚的浪漫

找到了毅哥电脑壁纸的地方,没有碰到艺妓有点遗憾

先斗町的一家居酒屋吃夜宵

那无忧的真空
那月色纯真的感动

先斗町紧邻着鸭川,临江一侧的居酒屋西餐厅都有露天席位,我们直接散步到江边,看着江边每隔几米坐在草地上的三三两两的人们,每个居酒屋搭起的露台上的烛光和聊天喝酒的人们,鸭川的河水流过见证着一个个夜晚的一个个美丽的小故事,夜色慵懒暧昧,像甜甜的梅酒,我已经醉在鸭川的夜晚里了

第五天 京都暴走 还有大螃蟹~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知道时光的涵义,不是所有人都懂得珍惜。
这世间并没有分离与衰老的命运,只有肯爱与不肯去爱的心”       ——《独白》

衹园著名的抹茶冰淇淋,真的超好吃,毅哥跟个小孩子一样吃个冰淇淋也要弄一身,刚嘲笑别人我就弄了一裤子。。。
被夸以后一定是个好妈妈 哈哈哈
现在看着冰淇淋还是超想吃

在八坂神社认认真真尽职尽责秀恩爱的我们在休息时的四连拍~
饮料是毛毛味的水哦

八坂神社的恋爱之神
以后我们回来还愿的

蟹肉茶泡饭

敲敲敲敲好吃的抹茶冰淇淋!

为了人少和便宜,下午三点钟乘着京都的巴士到京都大学附近的店吃期待已久的螃蟹,蟹道乐

夕阳里在清水寺的最高处俯瞰京都整个城区

别 问 我 为 什 么 放 这张照片!!!

为了不扰民要在八点之前使用洗衣机,我们只能坐出租车回家了,第一次体验日本租车,几乎司机都是四五十岁的大叔,穿着统一的西装,周到的帮你放行李开车门,就是好贵啊。。。看着表不停的往上跳真的我都想跳下车!
晚上洗好衣服出门溜达到衹园,我们想试试走小路,于是神奇的事情发生了,传说中的站街男出现了!
每个店门口都有一个发型杀马特 ,一身浮夸西装,带着耳机,拿着传单的小哥,一开始还不相信是拉客的,后来毅哥提议我们可以观察下,我俩就在衹园十字路口看着好几个小哥果然是只要见到单身男性就马上上前拉客,我一开始还觉得这一晚上能拉到一个吗。。结果不到五分钟就有个老大爷跟一个美女走了。。这个美女就是刚刚一直走在我们前面一路用手机聊天,估计就是约这个大爷。。
因为我在身边一直没人拉毅哥,毅哥表示很不爽哈哈哈,既然那么想被拉客,(俩人又开始玩嗨了)熊变身菜鸟站街女在京都地铁站口瞄准目标准备勾搭,但是真的好菜啊2333把自己蠢哭,也就毅哥这种蠢的会上钩

第六天 奈良公园与小鹿有个约会

“那一天我二十一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                      ————王小波《黄金时代》

每次都偷拍写东西的毅哥

因为要换酒店,早上起床把民宿给yasu收拾好,顺便留给他一本杂志看。。
我们拎着行李箱前往京都站附近的酒店京都八条口大和roynet酒店
把行李寄存后就出发准备去奈良
本来想买奈良斑鸠一日券  在京都站转了好几圈也没弄清怎么买
又饿又累的我俩准备去奈良之前来一场京都站美食之旅
就当brunch好啦 先吃一碗拉面吧 还有熊最爱的京都饼~~
刚刚吃完拉面 特意留了一点肚子的我们又去找刚刚路过的一家看起来很好吃的回转寿司店
我们真的只想就吃两个寿司的。。。。

回转寿司店的我们🍣

回转寿司吃撑间隙开始拍拍拍!

被wasabi辣的哭鼻子的熊

不久前的我们
多伦多的日出,是天津的日落
你的早安和我的晚安
“早点睡吧 我去上课了”
“还没吃午饭吗 我要睡咯”
我相信 ,生活中那些动人又相似的瞬间,终有一日我们会一起分享
于是我们真的一起跑出来
这才知道
和对的人玩在一起
连吃快餐压马路都是最好的旅行

终于在中午坐上了前往nara的列车 ,近铁

奈良走不出多久就到奈良公园的范围里了,然后就有小鹿出没啦
小鹿完全不怕生人,见到你手里拿着鹿饼还会上去要 ,还会跟游人点头卖萌要吃的 ,最受不了的是,竟然会刷流氓,某不怎么好的鹿在我吃冰淇凌的时候掀我裙子,听到旁边日本小男孩在那哈哈哈傻乐我才意识到!流氓鹿。。
奈良那天真的是热的晒得突破天际,为了蹭空调还去一个国宝博物馆逛了一圈

奈良一天的宝宝简直就是勇士,穿着高跟鞋徒步一天,就算已经要死了的感觉也要挺胸抬头收腹保持优雅!

奈良公园里,我们重温了高中刚刚在一起时的样子,那时的青涩和不知所措,第一次牵手紧张的心跳加速,好像就是昨天的事,也好像时隔很久

和小鹿来张合影吧~

在烈日午后救命的冰菠萝,吃了一个出来又一个,真的敲喜欢

晚上回到kyoto ,清点了一下没事清单上没有完成的,决定今晚去吃河豚料理!
找到一家很偏僻很隐蔽的看起来很小的店面,进来之后竟然这么。。高大上。。
神奇的纸火锅,最爱河豚皮和河豚粥~

量很小呢

漂亮的河豚粥

第七天 城崎温泉 夏日の祭

“我要城崎温泉。。。”————日本某位内阁大臣入狱之前在法庭上哭着喊的话

城崎温泉是一个关西很小很偏僻的地方,处于兵库地区,也正是因为城崎温泉我们才买的JR关西广域券,但是确实已经超值回票价了,就一个往返城崎的票价就值回来了;
城崎——一个只为温泉而生的小镇,总共有七处温泉可以泡,我们入住的酒店给我俩每人提供了一张通行证,可以凭此证泡遍城崎所有温泉,只要你受得了。。
刚刚抵达城崎车站,一个很小的车站,一出站就有个大妈上来问你要去哪个宾馆,然后送我们一张地图耐心指给我们路,这种突然的热情贴心的服务让我们有点受宠若惊,瞬间对城崎也感觉好亲切,走出不远就开始飘小雨,我们拉着箱子也没有带伞,神奇的一幕出现了。。大妈不知道从哪里追上来给我俩送来两把伞。。。就是图中粉色的伞,天啊。。要不要这么贴心。。好感动,并且告诉我们直接给酒店就好
可以看出来,城崎所有温泉和酒店是一个很紧密联系的整体,共同运转着温泉小镇的旅游业
一路步行到酒店,街边是各种各样的料理店,海鲜店,水果店,甜品店,总之就是吃的啊!可是晚上我们有会席料理了,不管了,吃到爆炸也要留一顿下午茶的位置给这条街!
马上快到酒店时路过了一个非常非常小的店,但是,店的外面贴满了团子,各种团子,黄豆面团子,抹茶团子,酱烤团子,啥都不说了,等我两分钟,马上回来吃团子!

城崎很有名的松叶蟹喔,看街上大大的螃蟹,但是,螃蟹也不如团子吸引我!团子才是我的真爱🍡🍡🍡

终于吃到团子啦!还有毅哥要的柠檬冰面,吃法很有趣诶,面放在柠檬水里冰着,然后沾酱料吃,适合夏天~

好像还不错但是实际猴难吃的米啥啥

入住之前女生可以在前台挑一件自己喜欢款式的浴衣,我为了夏天看起来清爽一些就挑了这一件颜色最清新的,回到房间换好衣服就赶快趁晚饭之前去泡个汤吧~
~~~~~
选来选去决定去离我们酒店最近的一の汤,男生女生分开刷卡,哔一声就可以啦,而且泡完汤一定会饿的,吃再多下午茶都不用担心哦
说起来,房间里酒店特制的甜点真的超好吃,现在还有点后悔没有买一盒回来,当时是就是怕一盒太多了,现在想想其实我一会就能吃完的诶,哎,想念是会呼吸的痛,我的甜点!

城崎是一个在晚上醒来的小镇——
吃完晚饭出来这时的城崎完全变了样子,下午时街上只有很少的人,镇上都很安静,好像在沉睡中一样,
夜色降临,镇上来泡汤的人们都换好了浴衣拿着通行证出来泡温泉,一个小镇,街上所有人身着日式浴衣,拎着小篮子或小布包,穿着木屐哒哒的三三两两走在街上,小河横穿街区,几步一个的石桥连接着两边的道路,桥边是垂到水中的柳树,也是柳汤名字的由来吧,走到热闹的街区后,有很多买小玩意的店铺,还有卖冷饮,冰淇淋的店,还有一些电玩,打枪之类的小娱乐场所,所有店铺都生意兴隆,大家玩的都很开心的样子,最幸运的是,我们刚好赶上了温泉夏日祭,感觉自己变成了《萤火之森》的女主呢,但是我们是喜剧哦

晚饭后第一站当然是号称美人汤的御所の汤,这也是七个温泉里最广受欢迎的一个,确实没有让人失望,温泉有室内和室外部分,一进去有一个大理石长座椅温泉在上面流过可以用来休息,还有一个水缸和水舀子,用来泡汤前冲洗身上,我先去了室外的汤,室外的温泉水是从山上淌淌流下来,而且还有按摩的地方,超舒呼;
室内温泉最好玩的是深水区,第一次见温泉还有深水区!走下去站在温泉里直接没到脖子,背后也有按摩,好神奇的感觉哈哈,可是跟毅哥约了时间,只好不舍的离开了。。虽然再泡我就要晕了

去御所の汤之前

毅哥嫌我自己系的蝴蝶结太丑,这是他系的,也就那样吧~
(毅哥:哦是吗?当时你可不是这么说的)

泡完汤在街上散步逛店,各种试,学学日本姑娘(好)

出来已经比较晚了,也马上要到温泉们关门的时间了,我们俩趁最后半小时又去了地藏汤,怎么能浪费票券呢,就算还有五分钟也要泡啊!(熊氏要玩就玩尽兴,追求超高性价比理念的完美呈现。。)
可能泡汤次数太多把我都泡醉了,
你有没有想象到,我们会像这样一起,
在空无一人的古街上,在柳树石桥小河边,在满天星光下,在哒哒的木屐声中,小声拌嘴嬉闹,
像醉了一样我可以无理取闹,不用担心异地时因为小事吵架的后果,可以放肆的不懂事,因为再怎么闹,你在身边,一个拥抱就可以解决问题,一个眼神就可以化解所有不开心,只有异地的人才能体会到这种莫名其妙的幸福感吧,连拌嘴都觉得奢侈,更别说你认错时拉着我的手
(拌嘴事宜不交代,蠢到笑哭我)

地藏汤前

不知道从啥时候开始,我俩踏上了试吃的不归路。。
见到小店就进,啥都不说先把所有样品试吃一遍,饱了就走,遇见可喜欢的就买一点
(但是,熊氏消费理念很奇怪:不是特别喜欢的,不是我想了很久还是想要的,不是我一见钟情的,不是我百般纠结深思熟虑再三犹豫还是觉得值得买的,想让我买,简直比登天还难,可能是金牛座的原因吧哈哈哈;
等等,怎么觉得我的消费理念和我找男朋友的理念有如出一辙的感觉呢)
现在还是有点后悔没买甜点小软饼呜呜呜,不过!熊氏理念之 “凡事留下一点遗憾才更美好”也一直在我们的旅程中深入贯彻执行

第八天 神户火车乌龙事件 六甲山夜景

"这星球 天天有五十亿人在错过
 多幸运 有你一起看星星在争宠

看月亮 像夜空的瞳孔 静静凝视你我
和我们 闹嚷的星球“                    ————《私奔到月球》

上午起床后从城崎出来,一路悠悠哒哒悠悠哒哒,吃了一路甜点还想吃虾天妇罗,在很赶的时间里我们还是成功买好了丰盛的午餐火车上吃,一盒并没有酱油的天妇罗,一个牛肉便当🍱,零食粉色豆豆,一个苹果还有一个包饭
后来事实证明准备了丰盛的午餐真真是很有必要的。。。那么就这样,开始了神户火车乌龙之旅!
上车之后,斜前面做了一家四口,一对年轻夫妇带着一个哥哥和一个妹妹两个宝宝,我们和他们一起拿出便当,年轻的爸爸负责喂大一点的孩子,妈妈负责喂小宝宝,一人一个便当,年轻夫妇脸上一直是超幸福的笑容,孩子也是,一直开心的聊天,有时逗逗小孩子,注意到父母吃便当的时候几乎只吃米饭,一大口一大口的米饭,给孩子吃上面的各种菜,感觉好温馨有爱的一家人;
~蠢事日记9️⃣~

我们的午饭吃完困意就上来了,俩人换了个位置开始睡,结果睡醒了的时候竟然就是我们要下的站,手忙脚乱的拉起行李箱准备下车,就在这个时候,我发现我手机不见了!手机啊!!真的不见了!!!车要关门了啊,找遍了座位和脚下,兜里包里都没有啊,真的方了,坐在我们身后的两个日本大妈看我们着急找东西的样子就帮我们找,还告诉我们怎么把火车的椅子转过来,结果真的就在座椅的缝隙里,而且膜还被挤碎了,我们道了谢赶快往下跑,结果。。还是在车门关上的一瞬间!没跑下去。。。。
站在车门前的俩人先是一脸懵逼,接着就是看着对方一起因为太蠢抱在一起笑死在过道间里,
“咋整啊”
“等下一站新大阪下车呗,二十分钟之后咯"

于是我们做过了一站,又要坐回大阪,去神户。好吧,那转就转咯,查到一辆换乘车到尼崎Amagasaki,然而只有2分钟换乘,那憋说话提着行李冲吧(事实证明正是这种心里导致没换上后来的🌚)
于是愉快的没登上,等了十分钟做第二班,有过了十几分钟到尼崎 路上宝宝一路端庄欺负某毅毅

然而到尼崎了蠢事才刚开始,毅哥用那个神奇的Hyperdia网站极好用,除了。。。查出来了车名地名什么都是英文,然而那种小站牌子上很久才回滚动1秒英文,所以每次要都是看好了赶快换站台,换到了车走了,再找下一班车在哪,然后又换站台,于是车又走了。。。往复几次折腾了20分钟,分分钟疯掉。平均每分钟都有来往各个方向的车进站,一次就停10秒左右。哦对了忘讲了,那个小站,只有两个站台23333

终于到了神户了,以为马上就要结束了,然而。。。

在这里讲下,神户有马温泉和神户市其实很远,如果不在神户市区玩的话,正确的去神户温泉办法应该是搭新干线山阳线或者阪神到新神户(划重点)站或者jr到三宫再去新神户,再转私铁到有马口,再直接换乘到有马温泉。这样很方便,而不是像我们到神户站出发,因为。。。

到了神户发现坐过了,于是又坐会三宫倒地铁去新神户,最终折腾了1.2个小时才到有马
好在一直有关西jr周游券,不然这样买票真要累死在日本月台上了🌚

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到达有马温泉站,第一件事竟然是,试吃。。有马地区的特产金泉烧,糯米做的皮,豆沙馅烧制成,粘粘的甜甜的,外面最后撒有盐,是又甜又咸的味道,感觉好好吃就种草了,还有当然就是有马地区的特产碳酸薄烧,脆脆的超薄,有各种各样的口味,海苔,生姜,原味的都很喜欢,因为太多不好带就没有买,后来还一直挺想念的,但是我没有放过任何一次试吃的机会啊~
到了有马站毅哥就和我们预定的温泉酒店联系,有接送服务,很快就有一辆写着酒店名字的超迷你面包车🚐来接我们,抵达陵枫阁,毅哥一直觉得酒店名字很好听,酒店里确实所有东西上都可以看到枫叶🍁的标志哦,看我的浴衣~

吃早饭的大厅,还没开灯

毅哥很喜欢这家酒店,我不会告诉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服务人员英文讲的超流畅口音也很地道,哈哈哈,比毅哥讲的好就是了,某人别不服(手动黑脸)
英语很棒的帅大叔给我们带路知道了温泉和早餐厅的位置,温泉有两处男女在早上晚上轮换,而我到现在都没弄清楚那个楼层是怎么看的

晚餐是送到房间里来,我们预约了最早的时间为了晚上吃完饭可以去六甲山看日本三大夜景之一的神户港夜景,在晚饭之前,我们正要开森的去小小的洗一下泡个汤,结果我发现我。。。安。。慕。。希。。了
一脸懵逼千脸尴尬
主要是这里是不能在房间里洗澡的,只有去温泉的大浴场,宝宝只好各种偷偷摸摸的去了浴场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而响叮当之势洗完澡冲了出来以至于连室外露天的汤是什么颜色都没看清。

超喜欢这一组图,有没有发现,只要我在吃东西,神情绝对专注到听不见看不见外界任何事情,是的,没有什么能打扰我吃好吃的!

有马温泉的缆车站
其实我们到后来确实照相越来越少了,已经完全投入到旅行的过程中,感觉拿起相机都是浪费时间,所以六甲山的夜晚着一段难忘的经历只能用文字纪念了。
晚饭后我们去前台和酒店一位完全不会英语的大爷连比划带写字的沟通半天终于说明白我们需要酒店提供车接送我们到有马温泉缆车站,大爷起身换上鞋发动了小面包车,我们三个就出发了。
有马地区比我想象的要大很多,开夜车在有马的山路上,只有很少的人走着,夜间的山林显得神秘而肃穆,与司机约定好了时间,我们就下车去买缆车票了,末班车。
整个缆车站只有一个人,负责卖票,负责控制缆车,大多是情侣一起上山看夜景,十几个人上了这一班ropeway

看着我们慢慢离开缆车站,舒缓的森林风格的音乐响起,开始一片漆黑,我们挤在窗前,看着黑暗中山林的剪影掠过,缆车缓缓爬行,突然听到惊叹的声音,看窗外,已经可以看到神户港的夜景隐约在树木枝叶间,再看星空,广袤的星河仿佛触手可及,那些星星真的是在眨眼睛,星星原来是会动的!亮闪闪的向在水中浮动一样,我会永远记得这晚美到窒息的星空,感动到控制不住眼睛湿润的星空!
记得六甲山上观景台上的眺望,记得神户港夜景的动人心魄,记得风中深情的拥吻,忘记了来时的路,记得偶遇一对ABJ还是ABC情侣和我们一起狂奔回车站赶最后一班下山的ropeway,记得最后只剩我们俩,记得六甲山,记得神户港。

第九天 大阪铁板烧奇遇记

“不会飞的猪 就只是平凡的猪!”  ————宫崎骏《红猪》

日常偷拍毅哥check in

~蠢事日记~🔟1️⃣
用现金付的房费。。。。

这家酒店就在地铁站出口紧挨着的位置,出行超级方便,也注定了我们的大阪一日不醉不归!
在酒店没呆几分钟就跑出去了,宝宝顺便换了个漂亮的小发型~

大阪的地铁站找不到suica的我机智的买了一张一日券,很方便的说,而且今天一定要把票价值回来,出去尽情的浪吧,阿西吧

“下午吃点啥呢 ”
“寿司,拉面,螃蟹,会席料理,天妇罗,河豚,神户牛。。还有啥没吃”
“海鲜!”
“黑门市场走起!”

看到了超级大的海胆和生蚝,当然要吃啦,虽然价格真的肉疼,但是我们就各要一个好不好,老板娘拿去剥开,我们自己简单加了一些酱料就可以享用刺身啦!旁边店铺还有买超浓豆浆的,看起来好好玩就买了一小罐,担心自己会不会蛋白质中毒啊哈哈哈,海胆和生蚝都超新鲜吃起来好像是甜甜的味道,太好吃以至于没给钱我们就要走还被老板娘喊住(尴尬)

小章鱼好q啊~

黑门市场是大阪著名的海鲜市场,本来只打算吃一点海鲜当午饭加下午茶的我们,到了黑门市场事情就变得一发不可收拾了。。。
一进市场就吃了一个烤扇贝还有冰黄瓜,竟然店主是一个韩国人;接着往里走就是各种海鲜铺,各种小饭店,小超市,还有药妆店,还有买团子的!本来说好逛完一圈再开始吃,虽然毅哥已经饿的看到东西就想买来吃,知道我自己对可爱的团子们实在抵挡不住诱惑才让毅哥可以开始买买买吃吃吃,于是就有了上图,废话张元太当然第一件事就是买一大串烤鳗鱼咯,看看那眼神,有了鳗鱼都忘了女朋友了

毅哥兴致勃勃的陪我在M.A.C,ysl,Bobbi brown试色,还偷拍我
在芭比布朗
“呀呀呀!我种草了好久的气垫bb!”
“那么喜欢就买着吧”
“我就是想试试。。”
在mac:
“呀呀呀!他家口红可有名!”
“好看好看,买着吧”
“不买”
“我给你买,好看”
“我还有两只呢,不买!”
在ysl:
“呀呀呀!终于找到ysl了,我要试”
“买了吧我求求你了”
“我就是想试试为什么要买啊”
抠门的金牛熊要逼疯毅哥了哈哈哈

日本的最后一站 大阪
行走了日本这么多的城市,每一个城市每一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每一个地方的人也都有着这个地方深深的烙印,从关东到关西,从东京京都,从神户大阪
喜欢京都的安静,也喜欢大阪的热闹
新干线靠近大阪起,棒球场,脖子上挂着毛巾的男人,黑黑的皮肤,奇怪的口音,是的,这很大阪

著名的道顿崛,确实太热闹了,游客超级多,很多旅游团,很多大陆游客,购物美食集中地

长崛桥地铁站

大阪著名的夜生活,霓虹初上,大阪的夜晚比白天更有活力,关于大阪的记忆,是晚上依旧人山人海的心斋桥,是午夜时分排着长龙的一兰拉面,是热气腾腾的铁板烧和章鱼小丸子,是晚上眼花缭乱的led大屏幕,最难忘的,就是我们的大阪烧奇遇记(蠢事记)
  本来说好晚上要两个人先一起吃一碗拉面,再去吃大阪烧,尴尬的是。。我们身上已经没有现金了,只剩了四千的日元,更尴尬的是,没有现金的时候看见所有想进的店铺门口都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写着
“cash only”
已经坐在大阪烧的铁板面前却吃不上是怎样一种体验,毅哥决定找银行取钱,可是两个人跑了三四家银行都没办法取,真的没有现金了怎么办,而且那个倒霉wifi偏偏在这个时候又没电了,本来想试试鹤桥风月这种连锁的大店会不会能刷卡,结果等着我们的还是“cash only”
最后饿到不行了,决定先在路边吃碗拉面吧,路边有一家“自制麺”没有座位,在自动贩卖机上买,很便宜但是我俩只要了一碗,穷到吃不起饭的夫妻啊哈哈哈,端着碗在路边吃,但是说实话,我觉得这个拉面的味道真的很棒,比一兰拉面好吃多了,就在我咻咻咻吃面的时候,毅哥看到了几个华人 ,一个胖胖的光头大叔带着老婆孩子还有朋友一起在买面,就上去试着求助一下,结果大叔真的超痛快就给我们了3000日元,毅哥在微信上转账给大叔还加了好友,突然就不再那么反感大陆游客太多了,突然明白在异国他乡同胞的力量了,突然感觉微信好强大,再次表示感激后我们飞奔回第一个大阪烧的店,结果正好看着所有人打烊了出来。。。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因为记得刚刚去鹤桥风月也是十一点关门,现在已经快十一点了,本来已经绝望的我被毅哥生给拉到鹤桥风月试试看运气,下面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鹤桥风月竟然一点关门,天啊,进去之后依然座无虚席生意火爆,大阪烧!我准备好了!

终点站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 南开

旅行的最后一站,也是我们的开始的地方,回到南开,没有一丝陌生感,从南开二纬路地铁站出来,依然是熟悉的广场舞,一切恍如昨日,那条一起手牵手走过无数次的路,我们无法记住所有往事,能记住的,都是真正重要的回忆。
人是不断的消失在过去的回忆里的,高中是再也回不去的年少时光,曾经的一幕幕会一天天模糊走远,幸运的是,离开南开的我们也正是全新的开始,那些年没有错过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站在南开的门口,一切都是老样子,可能真的多少年之后再回来,依然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感觉,走过的路全都深深的印在我们身上,不会模糊的是在南开在彼此身边我们成为的现在的自己。
又一次去小食堂,新煮意的味道还是那样,翔宇大厦的灯光也不再是你,虽然难以离开,但离开南开,我们走向了更远的世界,开始了新的征程。

“在距今已经很久远的那一天,我们就约定好了重逢,
我知道,我会找到你。”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留作纪念的票根们

后记篇

原本以为,旅行途中一定会发现对方身上各种缺点,一定会在旅途中发生各种争吵,万万没想到。。。哈哈哈,都说旅行是检验情侣是否合适的最好方式,恩,看来说的很有道理。
最后就用洗脑了无数遍的歌结束

Oh Without you Baby
哦 没有你 宝贝
本当の愛はどこにある
真正的爱会在哪里?
君から Smile 素敵な Feel
你的笑容 带给我美妙的感受
贈り物 Inside your heart
你心底的礼物
心の奥まで届いてる
已经传达到我的内心深处
もしかして同じこと 君も感じてる
或许你和我是同样的感受?
心の奥まで届いてる
也传达到了你的心底吗?
Cause I wanna live together
因为我想与你共同谱写人生
Smile together いつまでも
相视而笑 直到永久
Yes I wanna love together walk wherever you go
是的 我想永远爱你 走遍所有你前往的地方
Oh Without you Baby
哦 没有你 宝贝
本当の愛はどこにある
真正的爱会在哪里?
Cause I wanna live together
因为我想与你共同谱写人生
Smile together いつまでも
相视而笑 直到永久
是的 我想永远爱你 走遍所有你前往的地方
Wherever you go
不管你去哪里

本篇游记共含20698个文字,33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干了这碗珍珠白玉狗粮

2016-09-18 15:44

先吃下这袋狗粮=-=!!弱弱地问一下下楼主的机票是多少钱买的呀~?当时头脑一热,在“带我飞”上买到了400多元往返东京的机票。它说是特价机票,但是没有对比过其他价格,不知道自己算不算亏……

2016-09-18 18:16

我们没有提前很久买 所以价格很不合适 2300的全日空的机票 大阪飞天津的是特价也900多 你买的已经太合适了

2016-09-18 18:20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19 09:2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19 10:05

引用 zouyuhan 发表于 2016-09-19 10:05: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