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攻略------计划了半年的普吉岛深潜之旅,泰晕泰晕

路人甲 LV.6
2016-09-17 22:41 492/4

预谋

因为泰国物价水平低,因为泰国美食多,因为泰国旅游业发达,各种因为,所以很早之前就想去泰国走走。但是因为各种原因被搁置了。今年总算把泰国之行摆上了日程。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所以提早三四个月就向单位请了九天的年休假,然后就开始看攻略。看了一堆攻略,然后就发现曼谷清迈、普吉。。。到处都想去,无奈年休只有九天。在犹豫纠结了几天以后,毅然决定就呆在普吉岛曼谷清迈等地下次再去。

机票

后来事实证明,机票开销确实占了大头。一开始我一直在关注亚航的特价票。后来发现都是红眼航班,凌晨到达和凌晨出发。想着难道出去玩一趟,不想那么类,于是就咬咬牙,定了南航深圳飞普吉的直达航班,都是下午的航班,时间非常好。我们是七月上旬出发,提早三个月定的票,两人往返是6800元。因为之前坐国内航班,从来都是各种延误,所以特意买了航班延误险,结果航班都很准时。到达普吉是下午五点多,普吉机场很空旷,入境都不用排队。看了很多游记,我发现凌晨到达的红眼航班很大几率会碰上排长队,而白天到达的一般不会。(个人推测

签证和入境

有困难,找淘宝。签证是淘宝上搞定的,出发前二十天办好,240元一个人,非常方便,四五个工作日就能出签。泰国有规定,入境的时候每人要带20000泰铢等值的货币,不然会被遣返回国。据说有个旅行团因为现金不够,被全团遣返。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我提前在国内中行换好了泰铢,都是1000面值的。入境的时候,没有抽查到现金问题。也没有碰到有些游记提到的索要小费和各种刁难。工作人员瞄了我一眼,就敲了章。

酒店

对比了很多,包括去哪儿、艺龙、途牛、淘宝、携程,发现携程的酒店是最多最便宜的(我不是托)。普吉全岛大大小小酒店、民宿,我估计一千家绝对是有的,看的眼睛都花了。看了评论,五花八门都有,说好的说坏的都有,着实让人纠结。后来为了不让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7个晚上预定了三家酒店。DAY1-DAY2,最佳西方酒店芭东店,带早餐一晚200元;DAY3-DAY5,盖格酒店,280元一晚带早餐;DAY6-DAY7,塔夫SPA度假村。
最佳西方酒店芭东店:位于芭东海滩,出门就是LETS RELAX,距离班赞海鲜市场和江西冷只有200米,地理位置很好。这是我这次行程性价比最高的酒店。泳池和健身房在顶楼,前台有会讲中文的MM,态度很好很可爱。房间内很干净,设置也比较新。有保险箱,入境的时候带了很多现金,正好可以放保险箱内。早餐中规中矩。缺点是房间偏小点点,隔音偏差。白天都在外面玩,晚上回到酒店已经累挂,楼道一点噪音根本不影响睡眠。

盖格酒店:英文名是gig,之所以选择这家酒店,因为他是2016年新建的,估计设施各方面应该都会比较新。结果坑货携程地图标错了酒店地图,换酒店那天还下着大雨,在错误地点附近找了很久,身上和行李都湿了。后来还是一个好心的服装店老板帮我打电话给酒店,才大概搞清了酒店位置。酒店各方面设施还有早餐跟最佳西方差不多,但是一晚价格贵了80块。酒店没有中文服务,早餐中规中矩。缺点是顶楼的健身房味道很重,无法使用;电梯很闷热,而且有异味,然后最要命是,电梯很慢,很慢,很慢。。。
塔夫SPA酒店:普吉有两家塔夫酒店,我住的这家是卡马拉海滩的那家。酒店环境真的没话讲,有漂亮的花园,有漂亮的沙滩,有漂亮的泳池,还有去山上房间的可爱“小火车”以及各种小动物,好评满五分。房间设施齐全,但是酒店历史悠久,设施比较老旧,比如电吹风都黄了,插卡取电接触有问题。。。房间设施中评。服务差评,服务差评,服务差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预定是半山海景房,结果在我们入住之前,酒店在没有和我沟通的情况下,擅自把我们的房间换成了泳池景观房。还美其名曰给我们升级了。后来跟携程沟通了很久,携程又跟酒店沟通了很久,原来是他们半山房已经木有房间了。我是提早三个月就预定了喂!真的无语。后来也懒的折腾了,第一天住了泳池房,第二天换回了半山海景房。但是给我安排的房间,也是第二排的,景观一般。后来发现高点的房间,都是欧美和日韩的客人。是不是我太敏感了?

DAY1 到达

我们是十二点多的航班,飞行时间三个多小时,当地时间四点多到达普吉机场。过关,取行李,一切顺利。接机是定一日游时候送的。国际到达出门左转15米,蓝色ATM机旁边就是等待地点。但是我们到了,司机没有到,接待的工作人员让我们等一下。后来等了二十分钟,司机才来。在泰国呆的这个把星期,感觉泰国的服务行业人员都很不错,态度很好,微笑服务,唯独各种车的司机都很酷。机场到最佳西方酒店开了半个多小时。到了以后,因为泰铢没有零钱,给了司机五块钱人民币。他居然连收小费时候也是很酷的表情。酒店安顿下来后,我们先是直奔江西冷,随便转了转,然后就去旁边的班赞海鲜市场觅食了。班赞里面一楼是卖海鲜、水果和蔬菜的。价格其实都不便宜。海鲜还是比较新鲜的,价格偏贵,起码不便宜。市场里面全都是老板雇来拉客的伙计,很是“热情”,但是有点热情过了,让人很反感。问了一圈,每家价格都差不多,但是实在招架不住那些拉客的伙计,就随便找了家买。四条皮皮虾,两个螃蟹,若干贝壳,三百多人民币。后来加上楼上菠萝饭和加工费一百多,班赞这顿饭两个人吃了四百多。加工费也不便宜,所幸味道还是不错的。我们就是在这家crab kitchen 加工的。躺在市场路中间睡觉的肥汪亮了,有木有。

吃完饭,我们就随便逛啊逛。路过LETS RELAX,就进去做了马杀鸡。选择的是一小时的泰式马杀鸡。按摩师傅是四十多岁的大妈,手法不错。一路上的颠簸让我腰酸背痛,但是他们按摩的重点都在腿上,让我有点隔靴搔痒的感觉。按摩完,我们就回酒店睡觉了,因为DAY2有一日游,要早起。

DAY2 皮皮岛一日游+人妖秀

皮皮岛一日游我们是在淘宝上定的。码头出发到皮皮岛,要四十多分钟,我比较怕晕船,所以特地找了家号称是双体快船的。行程是码头--玛雅湾--皮皮北海域浮浅--皮皮北自然度假村吃自助午餐--小皮皮岛浮浅--竹子岛--返回码头。一个人费用我记得是360块左右。早上七点起床,洗漱吃早饭,七点半坐在大堂等司机过来接我们去码头。到了码头后潜逃,然后发给我们手环。导游叫阿福,是华侨,祖籍台湾,口音很重的台湾强,人还是不错的。阿福讲了一些注意事项后,我们就从码头出发了。

这就是传说中又贵又寒碜的双体快船。接着坑嗲的事情就发生了,船开出去才十几分钟,船尾的一个马达就坏了。然后船员就停在海上折腾了十几分钟,没法修好。天上滚来黑压压的乌云,看样子要暴雨了,然后船员就把我们送到了附近一个小岛上,等待其它的船过来带我们去皮皮岛。这个岛比较破旧,一个游客也没有。让人想起孤岛惊魂之类的恐怖片,有点碜人。

时间耽误了大概有两个小时。过来接我们的是一艘小快艇,两排坐,我们这么多人有点挤。接着船长为了赶时间,开启了飞机模式。还好我和我老婆吃了晕船药,不然隔夜饭都会吐出来。人还是有点晕,不是很舒服。但是要命的是,同船的有一群人,好像是两家人结伴出行,一直在用他们的方言高声说笑,哇啦哇啦的,听着头都大了,直接加剧了晕船,更晕了。到了玛雅湾,尼玛黑压压的全是人,而且八成以上都是中国人。。。估计有些欧美人可能准备来晒太阳,来了之后发现连躺的地方都没有。

因为之前船坏了耽误了两个小时,接下来导游开启了赶路模式。在玛雅湾呆了半个小时左右,就催我们上船了。带我们看了下猴岛,然后就去皮皮北浮浅了。这个浮浅点鱼还是比较多的,但是珊瑚偏少,鱼的种类偏少。浮浅了二十分钟左右,我们就去自然度假村吃午饭。真心没有什么好吃的东西,只是管饱。

刚吃完饭本来想饭软发发呆,结果导游就过来叫人了。本来行程安排到另外一个浮浅点的,结果导游还是让我们在原来那个浮浅点浮浅。刚吃完本来不想下去,但是在船上晃的很,实在太晕,只能再次下去浮浅。二十几分钟后,我们又出发去竹子岛。到了这个岛,我才发现玛雅湾真的不算什么。竹子岛沙滩上人像插满了筷子的竹笼。。。请看图。。。基本都是中国人,感觉像到了三亚中国人把整个岛都包了。。。

竹子岛到码头,一路上风大浪大,小快艇做抛物线轨迹前进。晕船,难受。坐对面的小伙子脸都白了。但是那两家人还是哇啦哇啦一直吵个不停,受到一万点伤害。
晚饭在路边摊随便吃了点。本以为高手在民间,路边摊能遇上美食。失望。

人妖秀还是值得一看的,票价也不贵。如果行程确定了的亲,可以提早网上订票,提早的话座位可以靠前点。就是看完人妖秀出来,如果要跟人妖合影,旁边的其他人妖也会凑上来的,这样就要付两个人的小费。我之前看到攻略是这样说的,但是看到人妖这么热情,也不好意思把其他的推开。付小费的时候,我说没有零钱了,只有大钞。然后其中一个人妖就用中文并且是很粗犷的男声对后面的人说,找钱找钱。后面有人迅速递过来一叠钱,都是事先已经准备好了的。找完钱人妖就不理你了,热情的招呼其他游客去了。

Day3 购物+酒吧街

第三天开启购物模式外加查龙寺。查龙寺免门票,参观一圈一个小时差不多。在这里居然没有看到是醒着的狗,全部都在昏睡中。下雨了,他们就跑到屋檐下,看看天,趴下继续睡。可能因为宗教信仰的不同,看到一些白种人在寺庙内很不严肃,嬉戏,跟佛像合影,不和谐的一幕。

酒吧街真的是好地方,充分展现了资本主义腐朽的一面,丑陋的资本主义迟早被我社会主义所取代。我们两口子选了最有名的老虎酒吧进去,点了一瓶啤酒和一杯饮料。啤酒和饮料好像都是二十块人民币左右。每个吧台下面都有妹纸跳钢管舞。中间有个大点的舞池,在这个舞池跳的妹纸,要么很漂亮,要么钢管舞跳的很好。你如果觉得不错,可以过去给她小费,让她为你跳一段。我们的位置正好在一个妹纸旁边,一抬头就是白花花的屁股,略囧。我们坐下没几分钟,就来了一群白人妹纸,就坐在我们旁边。看样子应该是欧洲人。很嗨,其中一个妹纸自己爬上吧台扭了起来。酒吧里大部分人都是游客,气氛也没有特别嗨。

就是这群白人妹纸,后来嗨上了天。

这个在大舞池跳的妹纸钢管舞跳的很好。

Day4 此行的重头戏:皇帝岛深潜

我个人比较喜欢深潜。网上了一圈,有些攻略说皇帝岛的水比较清晰,所以就把深潜的地点选了皇帝岛。而且选了专业的潜船,并且选了两潜+水下拍照,算下来差不多600块人民币一个人了。心心念念点击着这一天。但是我怎么样也想不到这一天却是无比煎熬的一天。
早上照例是有车过来,把我们接到码头,然后上船。我们的这艘潜船叫“大黄蜂”,船身是黄色的,双层,还是比较拉风的。是淘宝上定的,没有拍船的照片,想看船的亲们去淘宝上搜下就有了。看到船我还是开心了一下的。船上有领队、潜水教练、烧饭大妈、水手、服务人员等,除了游客还是很比较多人的。上船后,领队就都叫我们到船的二层,然后集中起来跟我们讲些注意事项、潜水技巧以及签一份免责说明。因为船比较大,而且我们在二层,所以船开出码头后,就开始摇晃。船开出不到半个小时,所有游客都受不了,跑到一层坐着。所有人,所有人都晕船了,有些人晕的厉害的,吐的脸都白了。船上的一个叫“老伍”的大叔,会给晕船的人按摩一下头部,摸点青草膏,并且用水把头发全部打湿,据说这样可以缓解晕船。我们两口子也是晕的不行,两个人都瘫软在座椅上。我们两个可都是吃了晕船药才上船的啊。
开到皇帝岛附近停船以后,船还是随着波浪摇晃。然后我们就第一次潜水。带我们的这个教练姓程,是华侨,祖籍云南。但是我们在水下哪里没做好,他好像脾气会有点急躁。其他的教练大部分是泰国本地的,还有个络腮胡的白人教练。我看其他的教练都很温柔,态度很好的。难道是我们已经提前买了水下拍照吗?我的耳朵比较敏感,下潜的过程中,一直在做耳压平衡,做了很久才做好。好了以后,才潜到了水底。水底真的是很漂亮,真心漂亮。第一次潜水大概是半小时左右。

这些是停在码头其他的潜船。

上船后,领队说吃饭,但是哪里吃的下啊,一边吃一边晕。随便拨了几口饭就继续瘫着休息。吃完饭后,真心不想再呆船上,于是就叫水手用小艇送我们去皇帝岛上岸玩,约好一小时后来接。踏上皇帝岛的一瞬间全身都舒服了,总算不晃悠了。租了个沙滩椅躺了半个多小时,精神总算恢复了点。回到船上后,开始第二潜。本来要去第二个潜点的,但是说那个点风浪大,说还是原来的潜点。第二次下去,耳压平衡一直做不好,做了很久,教练也变得很急躁。后来勉勉强强下到水底。后来上来以后,就一直感觉耳朵不舒服。一开始以为是进水了,但是后来回到酒店还是一直很难受,百度了下,应该是耳膜充血了。回去没有过来浪大,还能接受,但是也还是晕船。全身无力。好不容易熬到酒店已经是五点钟左右,随便吃了点东西,本来想休息下晚上去逛街的,但是直接睡到第二天早上七点。可见伤的有多深了啊。累感不爱,觉得这几年之内都不会再去坐船出海,深潜了。

Day5-Day7泡酒店,休养生息

最后几天,换到了之前有提到的塔夫SPA酒店,性价比还不错的酒店。发发呆,上上网,游游泳,时间一晃就过去了。顺便说下,酒店的中餐和晚餐贵,我们都是坐酒店的班车去芭东海滩吃了再回去。酒店有固定的班车,具体时间可以咨询前台。最后一天送机的车子,是订潜水送的。一个星期的时间好快,一转眼就没了,回到家有变成上班狗。所以出游的亲们一定要珍惜每一天。

城。会。玩。

2016-09-18 17:26

斗胆问一下下楼主的机票是多少钱买的呀!?当时头脑一热,在“带我飞”上买到了700多元往返普吉的机票。它说是特价机票,但是没有对比过其他价格,不知道自己算不算亏……

2016-09-18 17:45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9-19 10:05

楼主真漂亮,好多景点和我们的一样呢,不过我们是在易途8包车游的,还不错,好在找了个中文司机,在异地语音不通,好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