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暴走旅行】大阪走马观花5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19

小序

第一次出国旅游,第一次写游记,献给点进来的朋友、献给潜水4年对我每次旅行都帮助甚大的蜂窝,也给这次难忘的旅行划下一个句号。
       从2012年怀着忐忑的心情第一次一人出去旅游(上海)到今天在2016年的8-9月一个月内一个人去了日本新加坡,从一个20多年窝在北京不敢看世界的宅男到今天哪都想去看看什么都想试试的旅行爱好者,在蜂窝潜水这4年以来,一路一人旅行,可以直观的感受到几次旅行给自己带来了很大的变化,抱着一个总得做点没做过的事的心态,外加身边一些朋友抬举管我要了几次我做的极简旅行攻略,遂萌生了这次写一篇游记的想法。文笔拙劣,照片单纯扫街也没啥摄影技术可言,在这先跪谢各位看官捧这个人场了。
      之所以把第一次出国目的地选定为日本大阪,一是因为之前得知在7月到9月环球影城会举办少年jump特别活动,新的三个大型项目的原型正是我最喜欢的三部动漫—龙珠、海贼王、死亡笔记;二是因为日本公共交通发达,对于我这种不会自驾游的人来讲可以安心出行;三是日本的治安情况一直有口皆碑,在外游玩无外乎图个安全开心。总体来讲这次旅行的收获远远大于预期,至今仍会时不时地回味一番。
      废话一大堆,最后唠叨一句现在的心态以作序言结束——“世界那么大,真该去看看”。

大段文字前的照片调剂

正篇前的杂七杂八

这次去是在8月中旬,当地天气还是十分炎热的,穿衣参考国内夏天穿衣习惯即可,再加上赶上4天大晴天,日照很强烈,同时期去的话务必做好防晒准备。

一、关于签证
       参考其他游记直接选择了淘宝搜索“日本 签证”选了一家老牌旅行社办理,在这里照规矩就不打广告了。
       选择的是单次签证,材料按照商家的要求准备好快递过去由他们代办签证,从旅行社确认收到材料到出签大概需要10到12个工作日,且注意第一次去日本,停留时间不能大于15天。
       朋友都说日本拒签的可能性极低,对于第一次出国的我来说心中总有一些忐忑。虽然酒店可以提前预订且可全额退款、朋友说行程单的机票部分可以不付款先写航班信息,但稳妥起见我还是选择了由旅行社代为提供行程单(机票、酒店信息,仅是信息,实际无需跟他们那预订,且在入境单上我写的酒店是我自己订的酒店也顺利入境了)的签证方式,比普通的签证贵100块钱,求个心里踏实,最后也是顺利拿到了签证。
        再说销签,这个是一定要注意的,一定要按照代办签证的旅行社要求从日本回来后进行销签操作。

二、关于机票
       这一点是最让我郁闷的,看着别人的游记总是能买到超特价机票,自己却始终找不到购买渠道(其实主要还是因为懒吧,这块确实之前没有深入研究过),最终在某旅行网站上以3591元买了一份北京-大阪的往返团队机票。
       事后痛定思痛,决心研究一番机票预订的门道,才发现现在国内有很多比价网站或者app每天会更新特价机票信息,最近就发现了一个从天津大阪往返799元(含税)的特价机票信息,不免捶胸顿足,后悔没有早点研究这里边的门道。
       不过便宜有便宜的不便,很多特价机票是限制出发时间的,并不是在某个时间段内每天都能出发,也不是每天的价格都是最低价,而普通机票则是可以自由选择出发时间。具体选择哪种机票,当然还要看个人旅行的规划。

三、关于住宿
        住宿方面,可能还是比较保守吧,没有选择现在很火的民宿,而是直接在蚂蜂窝上选择了一家大阪市中心性价比相对较高的酒店,一共住了4晚,共花费2771.31元,下次再去我是一定要去试试民宿的。
        既然是在蚂蜂窝这里订的,也就没有啥广告嫌疑了,直接把酒店信息贴出来供各位参考http://www.mafengwo.cn/hotel/87008.html,菲诺大阪心斋桥最佳西方酒店,离长堀桥地铁站入口步行不到3分钟,交通来讲算是很便利了。往西直走20分钟是心斋桥,往南直走20分钟是日本桥,向西南方走不到30分钟就是难波,这三处应该是到大阪旅游购物最繁华的三个地方了。

贴上两张酒店房间照片,房间很小,一张双人床,一张桌子,剩下的空间也就只能放下两个旅行箱了,不过收拾的比较干净,在这个地段这个价钱,感觉完全可以接受了。酒店免费提供基本的洗漱用具,这里倒是免去了自带的麻烦。

四、关于出行
       icoca卡(当地人读作乙抠咔)
       日本作为一个地铁、铁路线路极其发达的国家,出行第一推荐肯定是坐他们的铁路交通了,作为关西地区通用的交通卡,推荐大家在淘宝或者飞机落地后办理一张icoca卡,既能在乘坐轨道交通的时候使用,也可以在便利店购买商品,十分方便。
       办理地点在关西机场地铁入口对面,自动售票机旁边的一个专门办理icoca卡的商店内,我是直接上的二楼,里边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帮你办理。我只购买了一张icoca卡,没有搭配购买到大阪市内几个地点的票券(因为确实用不上。。。),购买单价2000日元(500日元押金,1500元余额),另充了5000日元,最后实际情况是,几天下来出行加便利店购买商品,卡里这6500日元基本是够用了。
       据说可以在关西机场退卡,但考虑到以后还会再去,这次也就没有退,所以具体如何退卡这块也就无法提供参考了。
       大阪周游卡(一日券/两日券)
       这个重点推荐大家根据自己的需要购买,使用这张卡当天在大阪市内可以无限次乘坐地铁(一日卡:为当天早上05:00—次日早上04:59止,两日卡:为当天早上05:00—次次日早上04:59止),基本涵盖了绝大部分大阪市内著名景点的门票,到了景点直接刷这张卡就可进入而无需再购买门票,一些景点也可以使用随赠的优惠券以优惠价格购买门票,基本上那些包含门票的景点你去3、4个这个票价也就算赚回来了。推荐出行前直接淘宝购买。
       关于地铁乘坐
       这里想单独说一下在坐地铁过程中自己总结的几个比较有意思的tips。其一,去之前看各种文章说日本是一个极其讲究个人隐私和空间的国家,坐地铁的时候人跟人都会隔一个座位绝对不会挨着坐,在其他城市我不知道是什么样,但是在大阪这种说法真是纯属扯淡,跟国内一样,大家还是会一个挨着一个坐在座位上的。其二,关于滚梯站在哪一侧的问题,也是去之前看各种文章说要站在左边把右边留出来给着急上下的人,结果发现也是扯淡,和国内一样,大家都是靠右站留出左边的通道(这点朋友介绍说日本可能各个城市这个规则不一样,有可能有靠左站的)。第三,地铁或铁路一条轨道上可能同时运营着好几条线路的列车,所以在上车前务必确认好这趟列车就是你要乘坐的那条线路,在站台都有电子屏提示,认真看的话还是比较好理解的。

五、关于货币、银行卡
       国内应该各大银行均可换汇,建议换汇前先给对应支行电话确认or预约换汇时间和金额。我这次去之前换了2万日元,在当地又取了25000日元。
       说到在当地取钱,这里建议在去之前到华夏银行办理一张借记卡,这个也是其他游记里学到的,之所以推荐华夏银行的借记卡,是因为这张卡在境外每天第一笔取款是免手续费的。
       至于信用卡,基本日本各大商场、药妆店、游客较多的饭店均支持银联支付(甚至支付宝、微信支付都支持),所以普通国内的银联信用卡到那边都可以使用,另建议备一张visa或者万事达信用卡,以便不时之需。

六、关于退税
       在商场购物退税,消耗品和耐用品的退税基线是不同的,而且根据商场不同貌似也有一些区别,通常情况下是消耗品(例如零食、药妆等)总额满5000日元、耐用品(例如电器)总额满1万日元即可申请退税,结账时提供护照。实际体验下来感觉好像要求的也不是这么严格。有一种情况,在一家商店购物满足退税金额且结过账了,当天如果又想在这家商店购买一些商品且总额不足退税金额,可以在付款时将之前的购物小票给营业员看,这样后边新购买的商品也可享受退税了。
       退税的方式分为两种,一种是在结账时直接减去税额再扣款;另一种是先带着税额付款,结账完成后去专门的退税窗口办理现金退税(可能消耗品购买这种情况多一些),退税的同时店员会将你购买的商品密封并告知不能在离境前拆开密封包装。
       在机场安检前,工作人员会要求游客将护照上的购物小票都撕下放在一个小筐里,照办即可。
       日本传统商场、电器城均在晚上8点左右关门,请有购物计划的朋友注意购物时间安排。

七、关于通信
       因为日本手机制式和国内完全不同,日本手机卡我们国内的手机应该也不太适用,所以只能通过开通国际漫游或者使用移动wifi来满足通信需求,而移动wifi无疑是最经济实惠的选择,移动wifi的租用可以直接在淘宝上搜索,这里就不赘述了。

八、关于语言
       虽然老生常谈,但真的得说日本人的英语发音真的听不懂,刚下飞机办理入境的时候,一位岁数偏大的工作人员在我排队的时候检查了我的入境卡后对我滴里嘟噜说了一大堆日语,在表示我听不懂日语后他又说了一堆我依然听不懂的话,在双方纠结了十几秒以后,他指着我的酒店地址栏反复的说“猴太撸 内姆”,听了几遍后终于明白了是要让我写上酒店的名称。之后几天类似的情况也时有发生,不过总体来讲,在日本,掌握一些常用的英语单词和短语基本上就可以畅通无阻了。
       一些大型商场、购物商店、景点也是会配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的,所以在购物环节确实不太需要担心语言障碍。而一些非旅游区的饭馆就没有这么方便了,菜单既没有图片也没有中文,要想吃点当地人常吃的饭食还是有点难度的。。。

九、推荐手机app

这里第一个app是环球影城的官方app,可以很方便的查看各个项目当时的排队时间,当天各个表演项目的具体时间,公园地图等。iOS系统在app store中搜索universal studios即可找到。
       国内可以下载到各类日本地铁app,对比了一下,我还是比较推荐图片中这款,iOS在国服即可下载到,搜索时为了提高准确性,建议切换到繁体中文搜索。
       有道翻译官可以用到的场景比较少,但个人认为如果外语不是十分过硬,最好还是下载一个留作应急备用,而且这个app还支持提前下载好对应语言的语言包,方便离线使用。
       google maps强烈推荐使用,经亲身验证,在日本国内使用繁体输入地名基本都能准确识别出你想去的地方。

最后想感谢一下在入境的时候帮我捡起移动wifi的同胞,当时掉的真是完全无感知,不敢想象没有移动网络的情况下自己一个人到底该在异国他乡怎么活orz

吃倒在大阪

之所以把“吃”这个内容单独提出来作为一个章节,一是因为这个主题比较抓眼球,在经历了前边这么一大段基本纯文字的啰嗦之后,估计大部分看官都要流失了,借着这个主题拉一波留存;二是因为大阪的美食实在是太!好!吃!了!“吃倒在大阪”这句当地俗语真的是有理有据,在蟹道乐品尝蟹腿天妇罗的时候平生第一次因为吃到美食而摇头晃脑、人虽坐着但兴奋的直跳脚。。。
       不再废话,直接边上图边边说。

这碗叉烧多到爆炸的拉面出自作ノ作(道顿堀-千日前),来日本拉面肯定是要吃的,之所以没有选择一兰、金龙这些老品牌,一是因为在国内旅游被坑怕了—越是游客多的店越不好吃(但实际这个想法在日本可能并不成立,具体发生了什么让我改变了这个想法后边再说),二是这家店在去之前查攻略的时候被推荐到了,主要推荐的也是这份满满叉烧的拉面,作为肉食动物,这一圈大肉的诱惑实在是无法抵挡,所以落地第一顿便直接选择了这里。
       可能是期望值过高,第一口先夹了一片叉烧,入口感觉肉有一些发柴不是很嫩,略微有一些失望,但随之喝了一口汤直接将评价拉回了期望值,对比国内吃过的拉面(本人比较low,只吃过无敌家、味千、其他一些杂牌日料店的拉面)汤头浓香度简直是两个次元的,从来没喝过这么浓郁的汤头(甚至感觉有一些过浓了,但本人偏重口,所以感觉刚刚好)。正如图片所示,这碗拉面里,没有传统拉面中的鸡蛋、海苔、笋丝、木耳丝,真的是满满纯叉烧(不只是碗边,实际碗中间也都是叉烧)、面和汤,绝对满足肉食动物的需求。
       总体来讲,这一碗拉面基本达到了预期,而且量着实不小,我吃完以后是感觉挺撑的。店内环境如后两张图,很小,食客一排坐开品味拉面,另一侧有两张可供两人坐下的小桌子,剩下的就是开放式的操作间了。这碗拉面印象中1020日元。

第二天逛大阪城景点时中午吃的快餐,店名印象中是“牛丼”,从感觉上来说有点像吉野家的风格,是家连锁店(在大阪街头看到不少家)。虽是快餐,但用料一点都不含糊,这片鳗鱼入口软糯,肥美多汁但不觉油腻,酱料和国内倒无多大区别,但因原材料实在,所以整体配合起来的口感实在值得回味;牛肉嫩度适中,这两样肉食配在一起,倒也是意想不到的下饭,另外再配上当地独有的腌姜丝(图中没有,一种紫色的小段姜丝,一开始我以为是萝卜),酸酸的同时还有姜特有的辣香,在味觉上来讲这一碗饭远比看起来要包含更多的味道,且不会互相抢戏。这顿饭不到1000日元。

这顿是和在当地上学的朋友一起吃的大阪烧和广岛烧,当时和朋友约饭时,就提了一个要求—吃一家菜单上没中文没图片的,就想尝尝当地人常去的馆子里的东西到底是啥味道。饭馆的地点感觉就很本土,在出了地铁闸机后,不出地铁站七拐八拐的一处过道里,饭馆里和那家拉面店一样,操作台外一字长桌外加两张双人桌,说实话,这地要没有当地人带,真是找不到。
       朋友介绍大阪烧和广岛烧最大的区别就是广岛烧是有面条在里边的,其他的食材倒是大同小异,包括圆白菜、牡蛎、鱿鱼、鸡蛋等,和国内吃过类似的料理感觉最大的区别是人家做的面粉要少一些,海鲜食材更丰富一些,总体来讲不算惊艳,不过确实可以感觉到是当地人常吃的一种料理;另外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旁边桌的日本小哥不用筷子直接用这个小铲子切下一块以后用铲子吃看起来可是怪老炮儿的。

第二次和朋友约的饭,特地要求选了一家居酒屋,照例菜单没图没中文,我就静静地等着开吃就好,这顿饭没有太惊艳的地方,味道都比较中规中矩,印象比较深的是那碗汤泡饭,汤很鲜美,配着泡的软硬刚刚好的米饭来吃,在味觉上很满足,不一会满满一碗就被消灭干净了;右上角那道菜是拌鸡皮,比较意外的一是鸡皮的口感比想象的更脆爽,估计是在冰块中镇过,二是调料应该是用了一种比较酸的醋汁调的,和冰镇过后非常脆爽又有嚼劲的鸡皮还有生洋葱配在一起,倒是意想不到的很搭,整道菜吃到嘴里味觉和口感上都很够劲儿。

本次日本之行的最后一顿饭,本打算最后一天的上午去神户吃牛肉,但因为没能完成购物任务,为了信守承诺只能忍痛割爱,本想退而求其次凑合尝尝几个朋友推荐的蟹道乐,却收获了本次旅行在美食方面最大的惊喜。如果你要去大阪,如果只吃一顿饭,那无疑我会推荐蟹道乐。在心斋桥、长堀桥、日本桥、难波组成的这块矩形地带,一共应该有三家蟹道乐,我去的这家是位于这片区域里的道顿堀本店。
       这里插一下为什么我之前这么不看好旅游区的名店(尤其是这种主要贩卖套餐的),之前去过国内几个旅游城市,也都去了各种攻略上推荐的当地著名餐厅吃过各类套餐,套餐肯定是包含了最有名的几样吃食在里边,以便食客可以一次多尝到几种。但问题就出在这些套餐的确定性上,餐厅为了满足大量顾客的要求,提前做好各类吃食分碟待餐,上桌后明显可以感受到东西是很早前做好的,甭管是蒸煮烹炸,样样都如残羹冷炙一般不新鲜,丧失了烹调方法所应展现出的味道,味同嚼蜡。
        万幸这次的套餐并没有出现这样的悲剧,首先每道料理原材料绝对新鲜;其次料理按照既定顺序逐一上桌,每道之间间隔一定时间,可以感受到每道料理在上来前都是经过精心烹制的。主要说几道印象深刻的料理感受,第一道水煮螃蟹配醋,蟹腿煮熟后应该是进行了冰镇,肉质紧实Q弹冰冰凉,蘸着对应的醋汁吃,非常开胃爽口;第二道烤螃蟹,挤上柠檬汁,烧烤的炭香、蟹肉的鲜香、柠檬的清香三种味道混合在一起很有层次感,不会互相抢了味道,吃到嘴里这三种味道是综合呈现,印象很是深刻;第三道蟹肉天妇罗,这个真的是快把我吃哭了(当时闭着眼玩命晃脑袋,不停踮脚,总之就是吃到美食后特别兴奋的感觉),吃之前先沾了下配天妇罗的酱汁,送到嘴中,先感受到的是专门炸制天妇罗的那种面粉在经过油炸后独有的香气,口感酥脆同时入口即化,接着就是咬到蟹肉,蟹肉又完美的保留了海鲜味,咀嚼后再产生出螃蟹独有的那种鲜甜,从入口开始到最后咽下,每一步都有不同的味觉冲击,不得不留下如此深刻的印象。
       套餐内其他食物和价格如图所示,不再赘述。只想说绝对物有甚至物超所值~

另外品尝的章鱼小丸子(里边章鱼粒确实够大,而且馅料里的酱料味道很浓郁)、pablo的硬芯芝士蛋糕、酒店对面汉堡店的汉堡(点完后拿着号牌去餐桌等待服务人员上餐,食材感觉要更新鲜、讲究一些)就不一一赘述了,虽都觉得挺好吃,但尚未达到惊艳的程度。
       这次大阪之行,由于时间仓促、一人食量有限,在美食方面确实也留下不少遗憾留待以后补完,希望下次能品尝到神户牛肉、一兰&金龙拉面、横纲炸串。。。

夜游道顿堀

第一天飞机到达大阪已是当地时间下午4点多,作为第一次出国旅游,刚下飞机确实有一些懵逼。入境、随身物品申报都是第一次接触,这里想提醒一下,空姐会在飞机上发入境卡和海关申报卡,两张卡都会有工作人员检查,所以建议在飞机上都填好,可以在落地后入境时节省不少时间。还有要提醒的是,入境卡里的酒店地址栏记得填酒店名称,海关申报卡具体的政策我是不太了解,因为随身都是带的自用的物品,所以也就选了个无申报物品,最后也是顺利过关了,建议这一点根据个人情况,在去之前查好该怎么填。
       酒店办理完入住和收拾妥当已是晚上7点多,立即出发直奔离得不远的道顿堀吃饭+随便逛逛。酒店和晚饭就不再重复贴了,直接看看夜晚的道顿堀风景吧~
       每年夏季道顿堀都会举办万灯祭,届时河两岸便会挂满灯笼,河道中每隔一段时间还会发一班游船供游客乘坐、观赏两岸风光。

大名鼎鼎的金龙拉面。

各种本次无缘一尝的残念美食

估计道顿堀周边应该是大阪晚上最繁华的区域之一了,直到10、11点街上行人依然比肩接踵,各种广告牌、弥红灯闪烁变幻,好不热闹。

大阪市内一日游

虽然看大部分游记文章都提到大阪城仅需一两天即可基本玩遍,但实际游玩下来感觉要想玩好、吃好、买好的话,仅有2天时间是远远不够的,所以这里文章标题我才会用到了“走马观花”。待再有机会,一定会再安排一次去大阪的旅行,将这次的种种遗憾去做补完。

Day2:早7点多酒店出发-通天阁(长堀桥站-惠美须町站)-四天王寺(从通天阁步行前往)-HARUKAS300观景台(从天王寺步行前往)-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天王寺站-谷町四丁目站)-大阪文化馆(谷町四丁目站-大阪港站)-海游馆(从文化馆步行前往)-圣玛利亚号观光船(海游馆旁边)-天保山摩天轮(海游馆旁边)-阪急百货B1(大阪港站-梅田站)-梅田蓝天大厦观景台(从阪急百货步行前往)-晚10点多到达酒店

这天一早出发便在地铁站通过闸机激活大阪一日游卡,全天地铁免费乘坐,其中除了HARUKAS300、文化馆、海游馆需要购买门票,其他景点均可以刷一日游卡直接进入(每个景点仅可免费进入一次)。整个走完这一条路线,当天微信运动统计显示是35000多步,期间除了吃饭、地铁、观光船、摩天轮有时间坐下,其他时间基本都是保持走走走的状态,真正的暴走一整天。我是属于旅游的时候把行程安排的满满的,尽量多走景点那种类型,如果觉得这条路线玩起来太累的话,建议将其中的通天阁、四天王寺(当时在整体保养修缮,不是很适合拍照,而且本身景点不大,对佛教不是很感兴趣的话,可以不用去)、文化馆(这个是因为当时正好在举办一个怪物猎人主题的展览,临时增加的景点)、海游馆(如果对海洋生物兴趣不大的话)、阪急百货(非景点,只是B1层实在是值得一去)这些可以考虑删掉,HARUKAS和蓝天大厦选其一参观(有一日游卡的话,蓝天大厦免费,HARUKAS优惠100日元)。

通天阁
       通天阁前的一条街是当地有名的炸串饭馆一条街,据说晚上会十分热闹。因为早上8点不到就到了,通天阁营业时间是早上9点30分开始,所以也就没有进入内部参观。

此处深受中国流行文化影响

新世界区域
       从通天阁向四天王寺步行途中无意中走入了传说中的大阪下町代表—新世界区域,在后来同朋友聊天才得知这块地区是整个大阪治安情况最不好的区域之一,而且环境卫生也较差,流浪汉较多集中于此。不过白天一大早还是很清静的,而且还发现了一家很有意思的电影院,通过影院外各类海报、文字推测可能这里平时会放映一些岛国爱情动作片,可惜大早上不营业无缘得见,之后也没时间再来体验(后来听说只有当地奇怪的老年大叔才会去看,也是惊出了一身冷汗)。

大阪动物园大门外两名流浪汉,左边这位大叔对右边这位大叔不停地说话,但始终没有得到回应。几天观察下来,大阪当地的流浪汉数量还是挺可观的,在这里提醒一下准备来旅行的女生,虽然日本治安是出了名的好,但晚上一人在外还是要多加注意。

四天王寺
       从新世界、动物园绕了个远到达了四天王寺,结果发现这里正在进行保养修缮工作,可照的东西不多,简单转了转也就离开了。这里要注意的是,如果希望爬上图中的那座小塔,需要在塔内一层脱鞋,将鞋放入旁边的袋子中并一路提上去(也可能可以放在一层,但找了半天也没发现前边的人把鞋放下了)。

HARUKAS300观景台
       从四天王寺出来后,一路向南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HARUKAS300观景台,但是到达后也是几经波折才找到了观景台的入口(需要先进入底下的商场,然后下到地下,横穿地铁站再上去一层,再乘坐酒店电梯到达观景台入口)。印象中门票用了一日卡的优惠券后是1300日元左右。上去后景色自不必说,全方位俯瞰大阪市全貌。要说的是那个从入口上到观景台的电梯也真是相当酷炫,电梯墙壁是玻璃,上升途中外边流光滑过,乘坐过程仿佛是在穿越时光隧道,可惜电梯内太黑,拍照是体现不出那个效果了。

大阪城公园
       大阪城公园中的天守阁,就因为在各种游戏、动漫中不停的出现这个标志性建筑,所以从很早开始便对它心向往之,这次确定要来大阪后,也是把它作为必去的一个景点优先安排进了行程当中。大阪城及天守阁的历史背景在这里不再赘述,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百度到详细信息,贴到这里不免有一些冗长。
       大阪城公园本身是可以直接免费进入的,在公园内看到不少跑步爱好者在这里锻炼。进入天守阁需要购买门票(600日元)或者使用一日游/两日游卡,天守阁内部一共5层,其中1-4层都是类似博物馆,主要介绍丰臣秀吉家族及天守阁的历史故事,5层是观景台,但因为本身天守阁并不是很高,所以景色也较为一般。
       在这里游玩的时候也是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有个游客过来用不太熟练的英语跟我说希望我给他拍张照片,我们两人用蹩脚的英语简单交流一番之后,我拿着他的手机准备给他拍照,结果发现拍摄界面的文字都是中文的,我笑着说了一句“您往内边儿挪挪”,对方一个愣神,也是哈哈一笑。

大阪文化馆—《怪物猎人》主题展(已结束)
       就在从大阪城公园去海游馆的地铁上,看到了一个《怪物猎人》主题展的广告,查了一下地图发现大阪文化馆就在海游馆边上,因为曾经重度沉迷过,所以临时决定在去海游馆之前要去好好转一转。这种临时发现的惊喜往往也是旅行中最有意思的一部分体验。

游戏无国界,欧美朋友中二起来也是很到位的~

大阪海游馆
       不得不说水族动物比陆地动物真是灵活太多,想抓拍到合适的动作只能随缘;再加上适逢周末,游客爆棚,这趟海游馆里的照片实在是没有几张值得贴出来的

安逸的海豹和傲娇的企鹅

玛利亚号游船
       圣玛利亚号分为白天观光和傍晚观光两种,白天观光为从11点至16点每小时正点发一班船,傍晚观光时间限制较多,两班船在每年各个时段均有休息停运的时间,具体可以参考大阪周游卡随赠的旅游手册上的说明。整个乘坐一趟下来大概需要45分钟左右,坐在船上在海上吹吹海风还是一件蛮惬意的事情,另外在出发地隔海相望,就能看到后一天要去的环球影城过山车轨道,时不时还能听到各种尖叫声。

保山摩天轮
       对于一个有轻微恐高症的人来讲,独自一人坐进不算宽敞的观光车内转这么一圈下来也真是有那么一点煎熬。观光车分两种,一种是普通的,另一种是脚下地板是玻璃透明的,普通的随到随坐,透明的那款需要排队一小时左右才能乘坐上,果断选择普通的上车粗发。

天保山广场据说是当地著名的《pokemon go》玩家聚集地,就在我准备上摩天轮之前,突然广场上90%的人都开始向一个方向狂奔,目测这就是传说中的有人在附近抓到了稀有的宠物导致大家闻风而动吧。

阪急百货B1
       可能因为是有一些疲惫,也可能是因为被各色美食晃花了眼,这里忘!记!拍!照!了!但是并不妨碍着重推荐一下这里,在这里可以看到让人食欲大开的各色日本便当,至少从卖相上看,真的是赏心悦目,一路逛一路狂咽口水。而甜品区域,因食量有限只品尝了一家,所以我只能推荐这家“一心堂”的水果大福了,请一定在购买后尽早享用,因为里边的大块水果就是要趁着新鲜吃才好吃。

梅田蓝天大厦观景台
       大阪一日游最后一个景点,当时已是晚上8点多钟,正是登高望远欣赏夜景的好时候,整个蓝天大厦晚上的灯光设置也是很有特色,从下方向上照观景台,两侧玻璃反射的环形空洞也是别有韵味。

从开园玩到闭园的环球影城

不得不先来啰嗦几段事前准备工作建议和游玩注意事项了,相信这些内容对于希望去环球影城的朋友还是会多少有些帮助的,如果兴趣不大可以直接跳过文字看看图片就好啦~

一、门票及快速券说明
       门票和快速券购买有三个渠道:淘宝(推荐)、官网买电子版、公园门口直接购买(快速券入园后也可购买)。淘宝购买的话门票可以选择实体票或者电子换票证,快速券商家只会给你电子版。关于电子版是否需要打印,只能说为了稳妥起见建议打印一份备用,通过在园内观察大部分游客都是把电子版存在手机上直接由工作人员扫码使用。
       这里可能会问快速券是否有购买的必要,因为我只去过一次大阪的环球影城,我只能说如果是周末去的话,要想玩好,购买快速券还是很有必要的;至于说平时游玩的话是否需要,这个还有待下一次再验证。注意影城内有很多热门项目(比如下文强烈推荐的哈利波特项目),如果没有快速券的话需要在一开园就去抢体验券,被抢光了的话连排队游玩的资格都没有
       去之前看到有一篇攻略说,因为中国商家存在抢购门票和快速券的情况,从2015年年底已经禁止门票、快速券转卖的行为,如果日语水平足够的话可以考虑直接去环球影城官网购买门票和快速券;如果是在淘宝上购买的话,一定要去信用度较高的商家购买,购买快速券的时候商家会询问你的护照信息,所以从理论上来讲这种购买方式获得的快速券是没有多少使用风险的,实体门票则完全是非实名制的,所以风险应该也可忽略不计。
       快速券购买时,会需要选择部分热门项目的游玩时间,比如哈利波特的项目由于实在是太火爆甚至需要选择进入这个区域的时间。。。
       如果是过山车爱好者,想要玩的尽兴的话,可以考虑快速6项或者快速4项包含过山车那两款(但这个就不包含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了,感觉不值);如果不是很喜欢过山车的话,推荐买快速4项选包含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那款,虽然哈利波特这个也是过山车类型的项目,但是玩起来和传统过山车很不一样,临场感暴强且不会很晕,这个项目也是公认的大阪环球影城最好玩的项目。

二、游玩时间
       推荐直接去官网或者使用上文推荐的官方app确认开闭园时间,目前观察来看平时是9点至21点,周末和节假日是8点半至21点。
       如果不是特别执着于周末和节假日独有的花车游行的话,建议千!万!不!要!选择周末前往,买瓶矿泉水都得排队20分钟啊有没有!而且想一想,日本的游客为了看花车游行,全家老小会提前至少一个小时忍着太阳暴晒在路边摊开塑料布席地而坐抢占有利位置观看游行,你是否有这个毅力或者爱也这么做呢。

三、关于排队
       因为即便是购买快速券,也不能涵盖所有热门项目,所以要想玩全感兴趣的项目排队可能是在所难免的,根据观察周末时间热门项目的排队时间通常在30分钟到2小时不等(实际等待时间通常都比标出的时间要短),可以使用官方app即时查看各个项目的排队时间,以便选择先去游玩哪个项目。但是有一些项目会设立单人通道,如果是单人或者不是特别讲究非得坐一起的话,强烈建议选择单人通道,这个能大大减少排队时间。

四、关于交通
      换乘至JR樱岛线,并坐到ユニバーサルシティ站即可,基本上到了樱岛线跟着大部队即可,出了地铁站跟着人流走,很快就能看到公园大门。

五、其他注意事项
1、如果自带饮料和食品的话,请在入园前放入书包内,公园并没有禁止外带饮料食物,只是在入园时如果检票员看到了也会要求你放入包内。
2、入园后可以先拿一份公园手册,里边包含了整个公园的地图和各个区域的项目介绍,但是没有找到演出项目当日的时间表,这个建议还是以app为准。
3、园内有很多存包的地方,按要求投入相应金额硬币即可存包。
4、如果在游玩项目前被要求必须存包,那没什么悬念,这项目就是过山车类型的了,所以如果比较排斥过山车的话,这类要求存包的项目是否要玩就要慎重考虑了。
5、纪念品推荐准备离开的时候再买,门口的几家大型纪念品商店都会营业到闭园,且各个项目外的小纪念品店的商品基本在门口几家也都能买到。

好了,再这么写下去感觉都快比唐僧墨迹了,接下来多图预警,也会穿插一些项目的体验心得。

作为一个看着环球影业电影长大的人(耳熟能详的有《侏罗纪公园》系列、《速度与激情》系列、《谍影重重》系列、《大白鲨》系列、包含小黄人那一系列动画等),《速度与激情》和《谍影重重》真是看了无数遍有木有,说实话,每次看到这个大圆球总是会莫名的激动。

适逢大阪环球影城15周年纪念期间,整个公园内部也是以此为主题进行了一定的装饰。

《死亡笔记》主题密室逃脱
       来之前买好了快速券(和龙珠4D电影、海贼王真人演出绑定发售的)并选定在8点45分入场的项目,之前还担心这类密室逃脱类项目如果没有中文或者英文会不会完全玩不了,甚至都想过如果语言不通就直接放弃,但好在公园想的十分周到,语言上除了日文外还提供了英文、简/繁体中文、韩文的选项,而且整个2小时游玩下来,感动的不行,原作的感觉被很好的还原了出来,从始至终代入感都超强。
        介于这个项目为今年7-9月限定体验项目(已结束),且没有听说会在其他地方再有重新运营的计划,所以这里就适当的进行一些剧透,简单介绍一下项目内容,如果有相信这个项目会在明年重启或者在其他地方重新运营的同学(我是觉得绝逼会有,没有的话就太可惜了),建议直接跳过这段。
       整个项目分为三个部分,开头、结尾分别有一段演员现场表演,虽然并没有字幕,但演员表演中的表情、肢体语言十分到位,再加上游戏中提供的设备中有几段关键剧情介绍,所以也能够理解个80%-90%的表演内容。承接原作剧情,新的基拉出现并开始惩罚曾经反对过基拉行为的人们,所有参与游戏的游客都被定位为电视节目的观众,这个节目邀请了正反两方代表辩论基拉的行为是否正义,就在辩论最激烈的时候,正反两方代表均因心脏麻痹而死,现场还出现了基拉的疯狂信徒开始袭击工作人员,这时所有游客的头像和名字出现在了大屏幕上,这一下代入感爆表,瞬间全场气氛爆炸(其实是之前工作人员以扫描瞳孔的名义,要求所有参与游戏的游客对着pad拍了照片并且输入了名字,当时还奇怪iPad啥时候支持瞳孔识别这么高级的功能了),并且基拉扬言要杀死所有的观众,紧接着L的继承人拦截了信号,并且告知观众已经将大家的信息做了加密处理,但只能维持一个小时的时间不被基拉破译,这一小时内观众们要想办法删掉自己的档案,并协助L找出基拉的真身,自此中间的密室逃脱部分开始。
       密室逃脱部分总共一小时时间,分为两大阶段—删除自己的档案和帮助L找出基拉的真身,整个过程以几个谜题环环相扣,只有逐一解开谜题才能完成最终的目标。因为没有什么密室逃脱经验再加只有一个人连个可以商量的同伴都没有(其他人都是三五成群的组队,由于只有我一个外国人且不会说日语,只能我一人一队了。。。),最后没能成功完成目标,不过等到了时间以后进入下一个环节时才发现基本90%的人都没完成解谜期间,还有一段满满恐怖元素的环节,具体的就不剧透了,总之我一人进入那片区域,被吓得大声叫唤夺路而逃。。。
       最后结尾的表演环节开始前,工作人员给了我一个大纸片,上边用中文详细介绍了之前所有谜题的解谜思路和答案以及这段结尾表演的故事剧情。成功协助找出基拉真身的游客被请到了一块单独区域,当舞台上基拉真身被逼入绝境时,这时超强代入感的一幕又出现了,那两名游客被直播到了大屏幕上,且是以死神之眼的视角来展现的,对于原作粉丝来讲,看到这一幕简直是绝了。最后最大的惊喜是全场突然变黑,死神琉克从天而降叽里咕噜说了一段之后又是全场漆黑接着消失的无影无踪,虽是人偶,但整体做工惟妙惟肖、动作逼真,关键是我怎么研究也没弄明白他是怎么出现以及消失的。。。
       整个项目体验下来差不多耗时2个小时,对于原作粉丝来讲,体验到了无与伦比的代入感,真希望这个密室逃脱项目能够有朝一日重启,到时一定会推荐喜欢死亡笔记的朋友去体验一番。因为从始至终紧张感十足且被提醒不可以拍照,所以留下来的照片仅有两张。。。

密室逃脱结束后,在附近的影棚又参观了少年jump的主题展,看着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漫画罗列在此,也是不免有一些激动。有一部分作家手稿区域不允许拍照,也就只能跳过了。

好莱坞美梦过山车,分为正开和反开两种,目测是轮流进行,这一段是从外边穿过一栋建筑再开出来,感觉也是怪新鲜的设计。

未来水世界
       这个应该属于表演项目了,不过是每天都有的常规项目,印象中应该是一天只会表演两场。
       误打误撞在开演后一两分钟才进去落座观看,结果发现全程无尿点,场内演员表演卖力,各种搏斗、枪战、水上摩托艇特技表演、高台跳水、闪转腾挪,而且爆炸特效真实震撼,观众席上也是连连惊呼。总而言之,绝对推荐来环球影城以后安排时间来观看一场。
       在这里要提醒注意,表演开始后就不要变换座位了,否则工作人员会过来提醒你;表演中会多次与观众互动,互动内容很简单—就是演员会用各种办法把你弄个彻底湿身,所以如果不希望弄湿的话,注意坐的座位不要在前边几排,印象中座位区域是有颜色区分的,前边两块区域是一定会被水溅到的,区别只是水的多少而已。

太空幻想列车
       这个项目真是把我坑惨了,看到有单人通道几乎不用排队就往里走,结果被工作人员拦下要求把包在外边存好,并没有当回事,存好包后义无反顾的冲进去,想着多玩一个项目赚一个,玩完赶紧去玩无比期待的蜘蛛侠。再看看下边这张人畜无害萌萌哒的机器人,总觉得这个项目应该轻松愉快。可谁知这个项目它就是个室内过山车呢,而且是那种会边旋转边拔升俯冲、黑咕隆咚外加一路星星点点强光刺激的过山车,坐到一半就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下来以后差点吐了出来,这次贪小便宜的尝试,直接导致之后几个小时的彻底崩盘。

花车游行
       晕晕乎乎出来以后正好赶上花车游行,但因为实在太晕,外加天气炎热暴晒,担心弄不好再中暑了,所以简单照了几张照片之后就找有空调的室内休息了。
       花车表演的主持人很会调动全场气氛,道路两旁游客都会跟着节奏舞动,那个漫天撒花是在事前由工作人员向离花车近的游客分发彩带,最后主持人调动这些游客蹲好后听口令统一跳起并扔出彩带,整个场面热闹异常。

蜘蛛侠惊魂历险记
       属于室内4D过山车项目(相对比较缓和),也是环球影城内人气最高的几个项目之一。排队的时候可以看到电视中播放各种预热的剧情视频介绍游戏背景,但可惜都是日语发音且没有字幕,基本上是理解不能了(而且日语发音的美式漫画真的是好违和。。。)。乘坐时需要带上3D眼睛,过程中模拟游客在蜘蛛侠的保护下逃离反派们的围攻,乘坐的过山车全程基本都是在倒退中行进,并伴有旋转、震动,同时场景会配合剧情吹冷/热风、喷水,总之代入感十足,同车的妹子一路尖叫不断。

纽约区街景

大白鲨&侏罗纪公园乘船游
       因为两个都属于水上项目,这里就合在一起说了。
       大白鲨乘船游应该是整个这一天里最温柔的一个项目了,全程大概10分钟,就是坐在一个小艇上环游一圈,随船会配有一个工作人员全程讲解剧情。这里必须要赞一下环球影城的工作人员,每天重复表演着同样的内容,但仍然还能全情投入,用自己的表演来感染身边的游客,帮助游客投入到紧张的剧情中去。
       侏罗纪公园乘船游则是一个激流勇进项目,但刺激的俯冲环节只有一次这点显得有一些不太过瘾,不过场景互动做的挺赞,全程室外室内穿插,剧情应该是取材自第一作,从一开始安逸的游园逐步推进到后边从霸王龙追杀中逃生。

大白鲨门外的海贼王舞台表演,剧情目测是取材自萨波出场那段,表演期间场上场下也会有喷水互动。同样的,要想获得比较好的观看位置,就要在舞台前提前很久过来占地。

侏罗纪公园区域偶遇三角龙游园。

龙珠4D电影
       另一个7-9月限定的项目,基本全程剧情就是孙悟空和弗利萨的战斗,中间贝吉塔、比克、小林会参与协助悟空战斗。总体来讲,战斗过程忠实还原了龙珠式的战斗风格—超高速战斗、环境破坏、气功波对攻,再配以座椅震动、喷水、吹气来展现动画中的场景破坏,感觉动画中的人物仿佛就是在自己身边战斗一样,对于原作粉丝来讲真的是燃度爆表、感动异常。但可惜就是感觉整体短了一些,没一会战斗就结束了,有点不太过瘾。
       场馆内外的工作人员,为了配合龙珠主题,也都穿上了悟空的修炼服。门口的小食摊贩卖的也是龙珠主题的食物和饮料。出于好奇,买了一个悟空肉夹馍,味道不如咱国内的肉夹馍,只是觉得包装袋很赞(彻底的买椟还珠
       因为放映龙珠电影,所以目测原有的史莱克4D电影是被临时取消了,这个后来在新加坡的环球影城观看了一次,实事求是的说,从影片时长到全程的4D互动,都比这个龙珠的感受要好,所以也推荐之后来玩的朋友能够尝试一下这个史莱克4D电影。

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
       作为整个大阪环球影城人气最高的区域,哈利波特的项目区域实行凭券进入的规则,如前文所说可以在进入公园后购买通行券或者当天/提前购买哈利波特项目的快速券并选择游玩时间,并按照规定时间进入哈利波特的项目区域(不可提前,是否能延后这个没敢尝试)。
       项目区域主要由两大块组成—霍格莫德村和霍格沃兹城堡。
       霍格莫德村忠实还原了电影中的场景设置,这里包含一个小型过山车项目—鹰马的飞行,霍格莫德火车站,分别对应原作村中各个商店的纪念品贩卖店,一个小的表演舞台。

黄油啤酒,品尝了一下,感觉就是焦糖星冰乐

这里的小型表演,间隔较短,看到了两次表演内容是不一样的,主要内容感觉就是体操、舞蹈表演的意思,最关键的是男演员都挺帅,女演员都挺漂亮

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
       这个项目就在霍格沃兹城堡内,进到城堡内先可以看到原作中各种经典要素,比如会动的壁画照片、火焰杯、分院帽,视频里邓布利多和赫敏会向你介绍项目故事背景。
       在游玩前又一次被要求存包,心中不免忐忑。不过事后证明担心是有一些多余的,可以说如果能够接受蜘蛛侠那种程度的过山车体验,这个项目完全可以轻松游玩。可能也是代入感实在是太强了,感觉就是自己在骑着扫帚飞一样,所以全程体验下来完全没有晕眩的感觉。再一次强烈推荐这个项目,作为名声在外的大阪环球影城NO.1项目确实名副其实。
       可惜为了赶着去看海贼王表演,没有等到晚上霍格沃兹亮起灯的时候,据说那时会更有看原作的感觉。

海贼王真人演出
       这个就比较尴尬了,整个演出持续一个半小时,全程日语无字幕,剧情属于原创剧情,连蒙带猜的大概能明白个30%,出场人物出乎意料的多,很多异常久远的反派甚至都有相当多的戏份(比如阿龙,乌索普出海前击败的那个眼镜boss等),场地沿用的是水世界表演的场地,采用真人演出+动画版原声配音的方式,打斗场面基本是靠摆pose+光影特效+声效的方式展现。
       这个项目持续到10月4日,如果希望观看的话,可以凭快速券或者开园后抢购门票的方式来观看,使用快速券换票的地点是在公园门口一个服务亭(14:00前,有明显的海贼王标记)和水世界大门外(14:00后),换票的时候特意问了一下,座位的优劣是否跟换票时间有关,被回答的是无关,仅供参考。
       因为规定演出场地内不允许拍照,所以就在进去前拍了几张通缉令,以示我来过

看完演出已是晚上8点45分,距离9点闭园只剩15分钟,赶紧冲向纪念品商店开始了疯狂买买买,具体战利品放在了游记最后展现。

就这样,首次游玩环球影城就从开园玩到了闭园,获得太多惊喜的同时也不免留下了很多遗憾,比如照片照的不够丰富、有几个经典项目(终结者、回到未来、浴火赤子情)因为头晕没有能够体验、没有观赏到夜晚霍格沃兹学院的风采等等,就冲着这些遗憾,以后等再有感兴趣的限时运营项目时一定还要再来游玩。
       自己给体验的这些项目做了一个推荐顺序,推荐度由高到低排列,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基本属于推荐必玩了)—《死亡笔记》密室逃脱(希望以后还有重启的机会)—蜘蛛侠—未来水世界—史莱克4D电影(因为在新加坡体验过,确实不错)—侏罗纪公园乘船游。大白鲨就真心不推荐了。

奈良半日游+黑门市场只看不买

Day4:酒店—奈良地铁站(天王寺站换乘JR大和线奈良方向)—奈良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从奈良地铁站步行前往)—近铁奈良站(步行前往)—黑门市场(近铁奈良站-近铁日本桥站)
       由于前两天玩的实在过嗨,导致这一天早上睁眼已是接近10点,外加坐地铁去奈良没有注意普通线和快速线之分,坐上车几站过后发现跟app推荐的路线不太一样,担心坐错了线路赶紧下车,查询以后发现只是坐了普通线多停靠了几站而已。这时再看下一班列车,竟然要等30分钟之久。。。最后到了奈良已是接近下午1点。
       如果希望在奈良多待一些时间多逛一些景点的话,可以在天王寺站购买奈良周游券,同大阪周游券一样使用这张券可以在奈良市内当天无限次搭乘公交、很多景点也都可凭券进入。
       到了奈良后,发现确实如其他攻略中所说一样,奈良要比大阪清静不少,大街上干净整洁,行人不多,透着一种安逸内敛的感觉。这边日本传统民居也是更多一些。

奈良的主角—小鹿正式登场,随着离奈良公园愈来愈近,大街上的小鹿也是愈发增多。
       请不要被它们萌萌的外表所蒙蔽,如果你的身上没有它们喜欢的仙贝,它们不会搭理你;而当它们发现你身上有仙贝时,便会成群结队的将你围攻,如果你不把仙贝给它们,它们会直接咬你的上衣、裤子口袋,场面极其凶残;如果运气好的话,一些小鹿在向你讨要仙贝前还会向你鞠躬。想要逃离的话,应对策略也很简单,保持镇定,果断的转身离开就好,完全不用跑,它们也是不会尾随你多远的。
       另外要提醒注意的是小鹿多地上的鹿粪自然也多,走路的时候还是要多留意脚下哟。

东大寺&春日大社
       这两处景点应该都算是被涵盖在奈良公园内的,想要进入参观均需要购买门票,两处景点内小鹿也是随处可见。对于它们的历史背景我并没有太大的兴趣想去了解,不过单纯说景色的话,还是都挺不错的,而且种种迹象表明,当春天樱花盛开或是深秋树叶转红时,这里的景色一定美到爆炸。

东大寺

据说当寺内做法事时,这扇窗户会被打开,寺内大佛的头部会正好从这个窗户中露出来。

春日大社

黑门市场
       从奈良回到大阪已是晚上5点左右,黑门市场内绝大部分摊贩已经打烊收摊,其实这里最好是一早就去,这样才能品尝到最新鲜的刺身食材;更悲催的是,到了黑门市场一摸兜儿才发现身上的现金仅剩几百日元,附近找了半天也没有可以用银联取现的ATM机,此次希望在黑门市场大快朵颐一番的计划只能作罢。

第五日返程

由于前一天早上起的太晚导致整体游玩行程时间都被推迟,原计划第四天下午要完成的采购任务被放到了第四天晚上+第五天进行,总而言之是时间管理出了问题吧,所以原定的神户半日游只能作罢。
       最后乘坐地铁去机场时决定奢侈一把,买了一张最贵的特快列车票,体验一把VIP待遇

至此本次大阪之行就在这种满怀收获、回味无穷、又有不少遗憾的复杂心情中安然结束了。第一次出国旅行,选择了日本无疑是明智的,发达的公共交通、让人放心的治安情况、无比热情的服务业工作人员、色香味俱全的各色佳肴、完美并存的古今景点等等这些都让人对来这个国家旅游而由衷的心生满足。日本确实是一个值得反复前往的地方。

游记DLC

这个部分集合了本次旅行中的一些感触、有意思的经历等边角料内容,无法放到正篇当中,遂单独开辟个DLC区域随便写写。

一、服务态度
       先想说说日本公共服务业工作人员对待顾客的态度,这一点实在是给人太过深刻的印象,真的是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不论是地铁、饭馆、公园、商场,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极其热情且十分有礼貌,当游客遇到困难时一定竭尽所能帮助你解决问题。举个例子,我在难波的bic cemera想要购买一些游戏周边,当我询问一个正在整理货品的营业员时,他马上放下手上的工作,十分热情的跟我沟通了解我的问题,最后一路微笑鞠躬把我带到了我想买的商品的货架旁,并且帮我拿着购物筐等我挑选商品,最后我也是感觉有点不好意思,把购物筐拿了过来自己提着,他旁边等我挑完商品又一路将我引到收银台完成结账。

二、风俗产业
       日本的成人风俗产业之发达也算是世所共知了,像我这种单身男性游客走在大街上还真是被拉客的小哥和可能是援交的妹子搭讪过,当然因为他们说的都是日语我也就直接避过了。在心斋桥周边也是看到了不少传说中的“无料案内所”,具体这是干嘛的这里不做说明,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百度。
       觉得比较有意思的点主要是,面向男性的风俗场所我是真没看到,但是各种面向女性的牛郎店却是感觉满街都是,巨幅的海报、超大的广告牌都在展示着各个牛郎店里的人气牛郎,感觉就像在看偶像天团的广告一样。

三、日本游戏也山寨。。。
       有一天坐地铁,无意间看到墙上一个大幅手游广告,仔细一看发现游戏玩法基本就是照搬炉石传说嘛,不过人设确实挺养眼。。。

顺带说一句,日本虽然地铁交通极其发达,但他们的地铁站相对的也真是略显陈旧,而且没有安检没有安全门也真是让人有一点捏汗

四、本次二次元战利品
       作为一个游戏迷、动漫迷,到了日本真的是不断剁手的节奏。。。这个照片里仅仅展示了本次旅行购买的动漫、游戏周边以及部分景点纪念品,其他的诸如电器、零食、药妆等并没包含。不得不说日本真是个购物天堂,反正我是在当地又多买了一个旅行箱才勉强把所有东西都带回来
       日本的中古市场已列入我下次再去日本旅行时要着重多逛逛的地方,真的是只要肯花时间淘,总能淘到意想不到的宝贝,图里最上边那款箱说全带边纸的SS龙之力量感觉基本可以说是绝品了。

五、回国后还有惊喜
       回国当天正好赶上奥运女乒、女排队员回国,出了国际到达口满眼都是前来迎接奥运健儿的热情粉丝,有点不要脸的借光体验了一把被夹道欢迎的感觉,还是挺震撼的。而且还幸运的近距离抓拍到了世界冠军丁宁。当然付出的代价就是,楼上楼下多绕了好几百米才把移动wifi给还上,打车堵车各种纠结。。。

本篇游记共含19758个文字,18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9-18 11:00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9-18 11:00:36 的回复:

回复向阳生活:

2016-09-18 11:5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9-18 12:26

引用 茜雨 发表于 2016-09-18 12:26:23 的回复:

回复茜雨:哈哈哈,谢谢~

2016-09-18 12:27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9-19 12:56

引用 dodo_lll 发表于 2016-09-19 12:56:34 的回复:

回复dodo_lll:好风景也能带来好心情

2016-09-19 15:36

楼主写的很细哦!给准备去自由行的我有了很大帮助!

2016-09-21 16:36

引用 烟雨朦胧 发表于 2016-09-21 16:36:28 的回复:

回复烟雨朦胧:哈哈哈,能帮到别人就好~

2016-09-21 16:46

你一个人出行五天就花了一万六天了噜!

2016-11-15 00:39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11-15 00:39:46 的回复:

你一个人出行五天就花了一万六天了噜!

回复kido:东西买的多。。。

2016-11-15 06:34

引用 最爱爆肚炒肝 发表于 2016-11-15 06:34:12 的回复:

东西买的多。。。

回复最爱爆肚炒肝:哈哈哈 一个大老爷们儿有啥可买的啊。。。。

2016-11-15 10:14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11-15 10:14:15 的回复:

哈哈哈 一个大老爷们儿有啥可买的啊。。。。

回复kido:看最后那一桌子东西,环球影城的东西贵疯了其他电器、墨镜啥的没放出来。。。

2016-11-15 10:37

引用 最爱爆肚炒肝 的文字:

遂单独开辟个DLC区域

DLC是啥意思?

2016-11-15 11:11

引用 最爱爆肚炒肝 发表于 2016-11-15 10:37:15 的回复:

回复最爱爆肚炒肝:哈哈哦对对对 一般男的喜欢的东西可能更贵。。。电器啊 手办啊什么的

2016-11-15 11:12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11-15 11:11:54 的回复:

DLC是啥意思?

回复kido:仿照游戏的说法,可以理解为附加的东西

2016-11-15 11:12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11-15 11:12:34 的回复:

回复kido:手办这次没来得及去看,下次要去看看

2016-11-15 11:42

2016-11-15 11:43

引用 斑驴会飞 发表于 2016-11-15 11:43:49 的回复:

回复斑驴会飞:谢谢~

2016-11-15 11:44

http://www.mafengwo.cn/i/6264107.html 有时间也来看看我的游记 哈

2016-11-15 13:27

引用 斑驴会飞 发表于 2016-11-15 13:27:36 的回复:

回复斑驴会飞:哈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