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杭州G20自驾三日游------建德和千岛湖

• 出发时间/2016-09-02

2016年9月4,5号G20峰会在杭州召开,杭州人民享受从9月1号起连休7天的假期,期间省内和省外很多景点门票对杭州市民实行优惠或免票的丰厚待遇,于是乎,决定自驾去附近的建德千岛湖看看。

关于住宿

住宿如果能避开周末那将会省下不少的银子了,比较了千岛湖太多的酒店,后来还是去了朋友推荐的淳安体育馆后面的汇景酒店,位置比较幽静,酒店开业不久,吃住一切方便舒心,老板人品更让客户称心,这是他在千岛湖的第三个店,自驾绝对推荐。

关于行程

峰会期间,开车由于受单双号限制,我只能9月2号出发,4号回家
第一天;杭州出发,上午大慈岩,下午灵栖洞天,宿千岛湖汇景
第二天;游中心湖,宿千岛湖汇景
第三天;开车欣赏环湖公路淳杨线,转白小线到建德看雄伟的新安江水电站,回杭州

第一天(9月2日)

从杭州绕城西线,转杭新景高速到寿昌出口下,大约二个小时,然后走国道G330温寿线看指示牌就到大慈岩风景区,行程约半小时,景区是佛教文化和秀丽山水的结合地,以悬空寺和双面佛而闻名,既可运动又可祈福的好景点,门票成人85元,网上预定75元,儿童1.2米以下免票,索道上行50元,下行40元,山不是很高,一般可以徒步上下没有问题,顺时针走而且不用走回头路哦。

出景区右转沿路标前往灵栖洞,中途吃的午饭,行程约四十分钟,从国道G330进入省道S305,再进入溪胡线和寿李线,沿途风景变得非常优美,景区主要由三个洞岩组成,因是早年多部电影的取景点而闻名,岩洞内有导游一路解说,是避暑的好去处,很值得一看,门票成人85元,网上预定75元,儿童1.2米以下免票,船票15元。

景区出来原路返回,走完省道S305后沿国道G320一直走,到新安江上杭千高速到千岛湖,这样既不耽误时间,又可以省下从寿昌上高速到千岛湖的10元钱,大约一小时多点到汇景酒店,品尝千岛湖鱼头和千岛湖啤酒后休息。

第二天(9月3日)

纠结于中心湖还是东南湖,结果打车出行去了中心湖,浏览结束还是后悔没去东南湖,景色虽然一样的美,可中心湖的流量居然是东南湖流量的十倍之多(第二天的电视新闻里说的),也罢,留点遗憾才有希望下次再来。成人门票150,学生和六十岁以上老年人凭证件半票,七十岁以上老年人凭证件免票,外加船票65元,隔日游每人加手续费10元,出游前到码头办理。
        游客坐船后要记得自己所坐船的名称,因为接下来所有的行程自己就坐这条船了,上船的二楼要加价35元,个人觉得没有必要,我们此次将要游览的是梅峰观岛,月光岛,渔乐岛,大约需要五个小时左右,午餐岛上有卖,价格较高。
        梅峰观岛是中心湖的重点,强烈见议徒步上下岛,不用缆车,岛真心不高,徒步十几分钟就能登顶,慢慢享受风景吧。。。余下行程就那样了
        三点到酒店,由于太累就没有出去玩,晚饭后就在附近的湖边散步了会。

第三天(9月4日)

酒店早餐后就是自驾看看千岛湖最美的的环湖线淳杨线,然后走白小线到新安江水电站 ,一路上有很多的驿站可停留休息,无论你是自驾还是骑行,全程都是山水相连的美景,静静的,胜过中心湖的美,相信我,去千岛湖一定要去走走环湖公路。
        一个多小时才到的新安江水电站,为G20保驾护航,水电站没有开放,所以只能在山路旁远观下,以当年的设备能建造出这样水电站,真不可思议,我是中国人,我自豪啊!!!

午饭后经杭千高速回杭州,旅行愉快结束,最后感谢政府感谢党,感谢杭州G20,身为杭州市民真幸福,因为此次旅途花钱甚少

下面来个集体亮相,哈哈。。。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9-19 09:2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19 09:56

引用 shinepower 发表于 2016-09-19 09:56:32 的回复:

回复shinepower:谢谢

2016-09-19 11:44

引用 豆儿 发表于 2016-09-19 09:26:06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豆儿:谢谢,介绍下:岳父母,我家小三口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