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风来(Yun Nan)

LR刘牛牛 (信阳) LV.9
2016-09-17 22:47 482/5

选择云南,是很向往
遇见云南,白纱体会爱情
此处云南之旅没有特定的规划路线,真正的目的 来拍婚纱照的,在网上预约了丽江的拍摄,感受一下雪山的威慑。

(请忽略广告植入

行程

武汉大理
本可以直飞丽江,可提前一个月去哪儿网的票务信息欺骗了我,飞丽江真心贵,导致定了到大理的机票,特价票没法更改
大理双廊
双廊丽江
丽江大理
大理武汉

八天七夜,两人消费7000(丽江消费高于大理,我还是比较爱大理

大理

云南的天气果然和传说中的一样  阴晴不定  一天过四季
下飞机刮起大风,提前滴滴的顺风车司机留错了电话,只能打出租去酒店,120元真心贵(酒店在古城附近,机场出租要加百分之五十的返程费,还是政府规定,好无语,建议提前在网上订接机,可能会便宜点)

酒店位于古城南门外(老故事客栈旁),离古城五分钟路程,订的玻璃房,好美腻呢早上躺在床上就可以看日出,超美的体验。
老板很热情,很贴心告诉了很多注意的东西,放下行李向古城出发

大理的天真的很美,免不了来几张游客照

一间很有情调的清吧

耗牛肉串,味道很不错。15一串

入夜的洱海门很美,到达洱海门就已经很偏僻了,没有原路返回,跟着导航从偏僻的小道走了回去,这方向感也是没谁了。

城步行街里面有两家很大的美食城,进去解决了晚饭,观察了一下最受欢迎的是 炒河粉 很遗憾没有吃,味道整体偏重,豆腐没有外面小摊位的好吃,体验一下还是可以的,毕竟人多想凑下热闹

吃到云南最有名的鲜花饼,纯手工制作,刚出炉热的最美味,又香又酥,古城里有很多卖鲜花饼的,挑了一家叫邂逅的店 喜欢这个名字  果然没有失望,非常好吃,每次路过都要买两个 单买3元一个,盒装26元10个

玫瑰哟,邂逅家用来做鲜花饼的,买多了,以至于后来吃的够够的

洱海行

玻璃房的的好处是躺在床上就能看到大理的日出,可是变幻无常的天气又欺骗了我们,就在出门的那一刻下起了雨,本可以租自行车环海,但是雨越下越大改成电动车了

环海一般情况下有两种走法,一种是国道去环海线回(沿途是苍山,经过崇圣寺三塔),另外一种是环海线去再原路返回。我们选择了第一种。

直接骑车来到喜洲,白族建筑

可能是天气的原因,游客很少,品尝了很有名的糖油粑粑后就奔着环海路去了

到达洱海沿线,风浪很大

沿途风景很美,是相机无法真实记录的,还有很多民宿背靠苍山面朝洱海。
环海线很长风很大,基本没有逗留就骑车回古城了,回来还车电还是满满的,可以放心的骑车去欣赏洱海

回到古城爬上城楼,高瞻大理

再次走进古城,好似附近也没什么好逛的了,买买特产早些休息,第二天要去双廊

第二天一早又跑古城城楼上去摆造型,客栈的老板帮忙订了去双廊的汽车票,有观光车来接到大巴上车点,然后出发去双廊
车票在双廊可免费坐一次双廊公交,我们住的地方在公交的终点站,很偏远,不过海景房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双廊的住宿确实是很高的,稍微有风格一点的民宿都要在四百到五百之间)

房间的小阳台,简单布置很温馨,下午到双廊,租了一辆电动车,好像是30元,双廊是石板路坡度很大,车技不行的还是不建议骑很危险。骑到小普陀欣赏一下风景就回来了,买了啤酒小龙虾在酒店的阳台上好好感受洱海的魅力

第二天一大早去了南诏风情岛,下午就要赶赴丽江拍婚纱照了。

只顾着拍人了,基本没拍什么景色

门票去了直接买,去早一点岛上没什么人,拍照不会排队,等我们十点多下岛的时候大批游客都来了

丽江

回去收拾行李到汽车站准备像丽江出发,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丽江,直奔婚纱店选衣服,晚上路过大研古城却没有进去,很不符合我的想象,市中心闹市区,满满地人头,顿时对这个耳闻已久的名城失去了兴趣,没有多逛养精蓄锐准备第二天的拍摄

照片拍摄用了一天时间,提前在携程上定了玉龙雪山一日游,如果不跟团可能交通会很不方便,一日团还好 ,没有什么消费

玉龙雪山

在网上订的团会提前一天通知上车时间和地点,顺利汇合向雪山出发,团内包含服装氧气瓶(山上温度还是比较低,有备厚衣服的可以不需要租羽绒服,氧气瓶基本不需要)。
先到达蓝月谷,欣赏蓝色的水,对于去过九寨沟的来说,蓝月谷确实没什么观赏感,有点小失望。团内包含雪庐自助午餐,在海拔这么高的地方还是不错的,雪庐和印象丽江一墙之隔,时间的原因没有去看,上雪山索道需要排很长的队,情况好一点一两个小时,也会有很糟糕的排到了索道封了,比较幸运一个多小时排到了(雪山的管理相对于类似景区还是有差距,整理来说观赏感不强,频频发生旅客争吵现象)

步道封了,观景台风很大,停留了十分钟前就下来了,奔波了一天,为了亲证一下雪山的魅力也是知足了,返程选片,束河古镇

束河很安静,夜晚没有大量人流

旅行 游在心情 累在身体
很多人向往丽江 迷恋大理 此次云南之行没有太多欣喜 …

本篇游记共含1913个文字,5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18 12:26

引用 caromolin 发表于 2016-09-18 12:26:23 的回复:

回复caromolin:

2016-09-18 22:11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