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我和包头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 出发时间/2016-09-07

Day 1

忙碌了整整一个暑假,是时候给自己放个假了~ 选择包头实在是一个意外~说实话,当时完全是因为觉得机票价格并不贵(800不到),而且从来没有来过内蒙古,所以就当机立断地买了机票,定了14天的酒店~
     碰巧那几天的天气并不是特别好,所以飞机果断晚点了~自己本身就不是那种特别耐心的人,所以对于晚点的那一个小时,自己就特别焦虑,开始觉得整个旅程可能都会让自己失望~之前特地选择了靠窗的位置,因为记得3月份飞过迪拜的时候,沙漠耀眼的金黄让我难以忘怀,当时并没有坐在靠窗的位置,为此一直觉得有些遗憾。知道内蒙也有沙漠的时候,就特地早早地在网上值机,选择了靠窗的位置~~
     飞机过了好久终于开始起飞,自己也开始慢慢地激动起来。飞机上放着最近很受欢迎的综艺节目,看得我乐不思蜀。飞机飞入云层之后,我开始将头扭向窗户,开始看着云朵儿发呆!不知道什么时候,眼中的景色变得越来越迷人,赶紧拿出刚买的相机:拍,拍,拍!

2小时20分钟之后,我们平安地落地~ 我上了一辆出租车,直奔自己的酒店去了~我住的酒店叫“子鱼居”。选择这个类似青年旅社的地方,第一是因为它的费用很实惠,第二是很喜欢它的名字,觉得非常诗意~ 旅社的阿姨非常热情,一边帮我安排房间,一边和我聊着天。知道我是一个人来的,而且还要在她家住14天,立马说明天等客人走了,把我换到最好的房间去~哈哈~所以除了第一天晚上,我之后一直住在了她们家最好的那一间房~每次旅行,总会因为这样的事情,感动得不要不要的~
     酒店的对面就是内蒙古科技大学!好久没有踏入大学的我决定拿着相机去感受一下大学里面的氛围,顺便去里面装个嫩,再看看有没有小鲜肉~哈哈~
     内蒙古科技大学的校园也很大,里面的建筑都还是很新的样子~有几栋教学楼都粉嫩粉嫩的!

靠近大学的好处就是它的周围总有很多小吃~科技大学的旁边就有很多小摊子,离得不远的地方还有一条美食街~这对于我这种又懒又馋的人来说,简直就是太美好了~ 第一天就找了个人多的小摊子,吃了鸡蛋灌饼~哈哈,貌似已经三四年没有吃过了~心里很是满足!
     吃饱喝足之后,就去超市买了点杂物,回酒店睡觉了~

Day 2

包头之旅还真是我说走就走的旅行,来之前除了知道它属于内蒙以外,一无所知。。。因此,第一天晚上就查了一下哪些景点离我比较近。
     想了想决定去一下南海湿地公园。把公交路线查好之后,我就信心十足地上路了。通过百度地图找到了公交站,也等到了车。在南京常州,我们线路一般都是从左往右,但是包头不一样,有些地方的线路是从右往左,所以我中了头彩,坐上了反方向的公交车~~为了不浪费时间,还是果断地选择了Taxi~ 好在包头的起步价是7块钱,不算太贵,而且南海湿地公园离我也不是特别远,大概付了20元这样就到了!
     公园的门票好像是20元,老人小孩半价~我去的时候大概是10点钟这样,所以很多爷爷奶奶在里面散步~看到湿地的时候,就发现了自己特别没文化了,美丽的景色完全不知道怎么来形容,脑海中只有小品里面的那就话:“大海啊,全是水”~ 我也是太LOW了~
     湿地公园里边儿,也有一些游乐设施,但是貌似也破旧,很久没有被人临幸过的样子~我就沿着河边走走停停,看看路途中的小花~

由于湿地公园没有很特别的地方,所以两个小时不到,我就出来了~在拍摄各种花花草草的时候,我的相机木有电了~ 我这才反应过来,自从拿到相机之后,宝宝就没给它充过电。。。忽然觉得自己蠢了~(那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其实我还是很聪明的~)
     还剩了一下午的时间,于是,我拿出了手机开始找下一个目的地~像我这样,还真是随性所致啊~哈哈哈~ 没多久,锁定了我的下一个目标:赛汗塔拉---城中草原(又名---成吉思汗草原生态园;免费对外开放)!它是全国最大的城中草原!
     去的路上,出租车司机说,赛汗塔拉有两个门,一个东门,一个西门。我是从东门进去的,刚进去就感觉来对地方了~占地770公顷的赛汗塔拉,让我忽然感觉自己是一匹自由的野马,准备好狂奔了~

貌似在自己待过的城市,从没看过这样的蓝天白云,所以心里很是激动~还好随身带着充电宝,所以一路听着音乐,一路狂拍美景。
     以为草原就只有草,只有蓝天白云,但是赛汗塔拉居然还是一个充满惊喜的地方。没走多久,就发现了一片花海,里面还有人再拍婚纱照~

靠近这花海的地方,有个敖包!一直都知道“敖包相会”这个词儿,但却不知道它是什么意思~后来有个导游跟我解释了一下。我这里就稍微和大家讲一下我听到的部分吧~ 敖包是蒙古族祭祀的载体,一般是由土或者石头堆砌而成,在蒙古族人的心中有着重要的地位。在草原上会有很多敖包,其中会有一个最大最重要的敖包。当人们在草原迷失方向的时候,他们会找到敖包来辨别方向,从而找到回家的路。“敖包相会”讲述的是蒙古族的儿女们会在恋爱的时候,相约于敖包相见。首先是因为敖包很好找,其实也是因为敖包代表着神明,恋人们希望自己的爱情也得到神明们的见证和祝福~这样想来,敖包相会还是很浪漫的~“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在内蒙,让我们“月上柳梢头,人约敖包下”吧~ (现在人们去敖包时,一般会绕着敖包顺时针转上三圈,希望得到敖包的祝福与保佑)

走着走着就到了西门口,这时候我面临这两个选择:从西门出去;或者走完整个赛汗塔拉!宝宝年轻气盛,果断选择了走完整个草原!想想都佩服自己~另一侧的风景同样迷人,路上路过了跑马场,还有其他几个地方。这一侧更加安静,偶尔路过几个骑行的人从旁边呼啸而过~其他时候,真的是能听到自己的脚步声!习惯了城市间的拥挤,到了这样的地方一开始还不是很适应。想想自己在人烟稀少的地方,这个时候不做一些二货姿势,更待何时?于是我开始各种自拍,各种张开双臂,高抬腿~~

哎,真的是高估了自己,走到四分之一的时候,已经扛不住了;但是,自己选择的路,还真得自己硬着头皮走完~不然就要在“荒郊野岭”喂狼了~
     快到出口的时候,看了好多金灿灿的植物,然后看到一个石碑上面刻了四个字“芦花飞絮”,深深地被美到了~然后放眼望去还有人在放风筝~貌似已经十几年没看到人家放风筝了吧~ 听说放风筝能够减缓颈椎病,腰间盘突出,那我以后老了,就经常来这儿放风筝吧~

最后的几公里,宝宝就是爬完的~从赛汗塔拉走出来之后,为了省点钱,果断坐了公交车。这次学乖了,看了好几遍下一站是哪里~中途换了一次车之后,顺利地达到了酒店,到了阿姨给我换好的新房间去啦~
     一整天走了好多,将近25公里,妥妥滴秒杀所有兄弟姐妹们,荣登榜首~~结束我美好的一天~

Day 3

9月9日,来包头的第三天,上午安安静静地在旅舍里面上完两节课,顺便缓解一下前一天的疲劳~在旁边的“三顾冒菜”吃了一大碗的成都冒菜之后,出发去了阿尔丁植物园!我一直很喜欢花花草草,家里也试着养了好多波斯菊,薰衣草和多肉什么的,但是鄙人不才,把它们全养死了。。。发现自己原来养的最好的是水养的绿萝,还有干花。。。哈哈哈~
     知道阿尔丁植物园离我并不是很远,所以就“滴滴一下,马上出发”了~
     来到了植物园,我就得劲地给植物们拍写真了~植物比人配合,一动不动的,除了那松果,怎么拍都拍不好~

作为年轻人,拍完照片当然要立马发个朋友圈啊~很快就看到了婶婶的评论,说我拍照技术有进步~哈哈哈,因为是自己人,我就很不要脸地说了一句“那必须呀~” 哈哈哈~
     在北方的公园里,走走停停地看着风景,想想自己的小心事,不知不觉地走到了门口,也走入它江南风情的一处~

阿尔丁植物园也是一个免费面向公众的地方,所以里面会有人推着婴儿车散步,9月的阳光打在妈妈和孩子的身上,总有一种令人说不出的温暖与感动~
     走了两小时左右,我就离开了~阿尔丁植物园虽然算不上什么景点,但是里面的景,里面的小细节,让我感受到了平凡平静的美好~ 如果说赛汗塔拉给我了大惊喜,非常刺激,令人振奋,那阿尔丁植物园就是大起伏之后的平静。就如同我们的生活,大起大落虽然刺激有意思,但是生活终究是要归于平静的,而平静也有平静的美好与惬意!
     我简单的第三天就在上课和漫步阿尔丁植物园中这样度过了~

Day 4

我只能安慰自己说“自己真的是在学生中太受欢迎了,所以周末排满了课”~~ 9月11日下午下课之前,肚子就一直在抗议,所以一下课就跑出去觅食了~
     我一直喜欢有情调的咖啡厅,所以在附近的一家ZAKKA COFFEE 要了一杯咖啡和一份华夫饼~

咖啡馆楼下客人比较多,所以老板就很贴心地让我去楼上就坐。我心想着,“这样最好啦~我正饿着肚子,吃相肯定美不到哪里去~”
     这里的华夫饼还真的不错,香气十足呢~
     吃饱喝足后,“我抬头成45度角仰望天空”,发现外面的天真的是太令人沉醉了~ 试着用手机拍下来,发现手机果然没有相机好使,于是飞也一般地跑回旅舍拿相机,跑去科技大学了~ 想想那些拍出好照片的摄影师还真不容易,得全天24小时地待命啊!

拍完照片之后,安安心心地回去继续上课了~哎,谁让咱这么受欢迎呢~

Day 5

熬过了满课的周末,终于迎来了一个不要上课的下午~我开开心心地打了一个车,去了小白河湿地公园~ 我发现包头别的不多,公园可真是贼多啊~反正不要门票,离得又近,不去白不去~哈哈哈~
     在出租车上和司机聊着天,告诉司机师傅我是一个人过来玩的,感觉包头可美了~ 师傅一听,楞了一下,然后一个劲地跟我说要注意安全~师傅说有时间可以去天鹅堡温泉玩玩,或者在小白河附近的度假村小住一段时间~ 这些度假村比较偏僻,所以一般外来的游客都不清楚,但是本地人会经常有人去那边住几天,过几天安静惬意的生活。
     下车的时候,师傅提醒我出来打不到车,要走很远的路才能找到公交站台,还给我指了路~ 心里真是暖暖的~
     小白河湿地真的是啥也没有~ 里面很大的一个地方就一个小卖部,还有一个出租游船的地方!其他就真的是没啥了~ 好在我也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就安安静静地走在小路上,看看里面的景色~ 能看到的,一般是在垂钓的人,道旁的小花,一路跟着我的蚊子,还有那一如既往,美得令人窒息的天~

小学毕业之后就一直住在城里,已经不知道有多少年没有看到过蒲公英了~所以在这里看到蒲公英的时候,自己就变得像个孩子看到棒棒糖一样欣喜!
     一个学生说那副荷花的图片好似莫奈的一幅画,我看了看,好像还真的有那么点意思~ “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好像还真的是这么个意思!
     离开小白河湿地,终于知道司机师傅说的“很难打车”是非常不准确的,应该是“打不到车”才对!好在我晚上8点才要上课,有的是时间晃晃悠悠~ 也好在我是一个享受走路的人,才发现了比小白河更美的景色!!一路上的那些小湖,倒映着天上的云彩,平静的水面让人好想席地而坐,思考人生,参禅顿悟!

因为时间充裕,也是因为自己方向感太差没找到公交站台,所以果断了放弃了坐公交回去的念头,选择了步行~ 7公里的路,对于我这种大神级别的人物来说,简直就是小Case嘛~
     望着美丽的天空,呼吸着没有雾霾的空气,一路的两旁还有波斯菊相伴,整个人都是神清气爽,飘飘然的~

走了这么多路,想必暑假长的那几斤肉也都应该掉光了~ 这样看来,得好好犒劳一下自己~ 想到自己好久没有吃火锅了,于是就一个人跑去吃了重庆火锅~ 我也真是够了~

Day 6

不管在哪里走着,总能看到远处那座苍茫的山,也一直很好奇那是什么山,那般高冷神秘地端坐在那里~
     又是一个不要上课的下午,通过百度地图找到了去梅力更风景区的公交,老老实实地坐了一个半小时的9路车。在车上,我近距离地看着这座神秘的山,给它拍照,却仍然不知道它叫什么~ 心里想着,留点神秘也是好的~ 谁让咱是浪漫主义者呢~

到了终点站!到了终点站的时候,售票员很惊讶地说:“你怎么还没下车?梅力更是终点站啊?你怎么没下去?” 我好奇地说:“对呀,你说终点站下呀,这不是终点站么?” “哦,你得在终点站的前一站下去”。此时,我的内心是奔溃的。。。
     好在梅力更的售票点也不是很远,也就3-4公里就到了
     梅力更的门票分两种,一种130元,包含来回的摆渡车和来回索道的费用;一种100元,单程的摆渡车和索道。因为晚上还要上课,所以时间宝贵,选择了第一种。
     梅力更也不是一个热闹的地方~好像包头没有人特别多的景点吧~ 刚进摆渡车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等了一会儿,上了两个男生和一个女生。出门在外,总会主动和人家交流,知道他们是从沈阳过来玩的~ 那个女生说:“刚刚问售票的大爷这里是几A景区,大爷说“啥A?这里没有A!”。(其实它是3A级景区啦~)
     梅力更的景色也是棒棒哒~有山有瀑布,还有小亭子~

因为车站离景区的距离很远,那三位来自沈阳的朋友们很好心地让我跟着他们的车走,把我在市中心放下~ 心中又是一股暖流~~ 这种时候,心里总是特别感恩!来包头之前,很多人都说内蒙经常有不好的报道,一个人要格外小心。其实,哪一座城市没有负面报道?哪一座城市没有坏人?但是终归是好人居多!!
     我们的车子走了5分钟不到,车胎爆了~ 宝宝的心中又是几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啊~~司机师傅慢悠悠地开车爆了胎的车子去找人帮忙换胎,我们四个找了个阴凉之处等着他~ 50分钟后,车子在我们8只急切的眼中慢慢朝我们驶来~
     司机把我放在了青山区,然后送我三位东北的朋友们去机场了~ 我赶忙拦了一辆出租车,准备回去上课!6点正是堵车之际,我想着要上课,各种焦虑不安。出租车师傅看了看我,跟我聊起天来,还让我尝尝他们自家炒的瓜子~ 我们就一遍聊着天,一遍嗑着瓜子!自家炒的瓜子,真的是太香了!司机师傅说,每当他和客人堵在路上的时候,他都会给客人一把瓜子,和客人聊天,这样大家都不会焦虑!嗯,的确急也没有用,还不如多看看周围的风景,多和旁边的人唠唠家常!也多亏了这位司机师傅,我看到了稀土大道尽头的夕阳,美得一发不可收拾!可惜,相机拍不清楚,那就让大家从我红光满面的小脸蛋上感受一下吧~~

下车时,司机师傅又给我塞了一把瓜子。“吃吧,自家炒的瓜子,可香了!”
     生活就是因为这些细节而变得格外美好!!!

Day 7

来包头,或者说来内蒙,你最想去哪里?沙漠和草原嘛~
     正好今天白天没课,所以提前报了团去响沙湾(今年年初被评为了5A级景区哦)!
     响沙湾的名字在蒙语中,叫“布热芒哈”,意思是“带喇叭的沙丘”,也就是说这里的沙子会唱歌。在这里有非常著名的划沙运动,从高大的沙丘顶端开始往下滑,你会听到身边的沙丘发出了奇怪的声音,响沙湾因为而得名!但也有人说,响沙湾的沙子非常细,风大的时候沙子会发出声音,像一首小曲儿,所以叫响沙湾~
     包头的团似乎都是精品团,我跟的团连我才5个人,大家一起玩得也很开心~
     在去响沙湾的路上我才知道,原来响沙湾属于鄂尔多斯市。。。司机兼导游大哥说,去响沙湾的路上,我们会路过黄河大桥,看到黄河!所以我特地拿出相机,时刻准备着~ 没想到聊着聊着就给忘了这事儿,过了黄河大桥才恍然大悟。。。真是囧。。。
     到了响沙湾会特别晒,最好买一个围脖套在脖子上~ 我也特别机智地带上了防晒喷雾和墨镜~ 整装待发后自拍了一下,忽然发现自己找到了今生的定位--- 女悍匪。。。

打,打,打,打劫!!!
     响沙湾主要分四个岛,两个供人游玩,两个供人度假住宿!门票也分两种,游玩一个岛的话280元,包含那个岛的游乐设施,两个岛360元,包含两个岛的各项游乐设施。其实,真心是360元的合算啊~ (P.S:进去之前记得花10块钱买一副鞋套类的东西,可以防止沙子进到鞋子里面)
     我们坐车来到了第一个岛,导游让我们自由活动去了~ 我们的第一站就是滑索!像我这种喜欢刺激的人,怎么能放过这些项目呢~ 我们其中来自山东的哥哥因为体重超过了80公斤,被拒载了~ 大家可别有什么侥幸心理,人家那儿可放着秤呢~
     我们还骑了自行车,完了迷你高尔夫等等。玩每个项目的时候,都有人给你拍照,15元一张,我是一张不落地都拿下了~ 毕竟我长这么美呢(别打脸,求放过)~
     到了12点这样大家去找导游开放~ 响沙湾的盒饭还是可以的,35元一份。因为我们是跟团的,所以包含在了团费里面~

吃完饭,导游大哥就带我们去看了1点的杂技表演。表演的都是小姑娘们,看到她们做着高难度的动作,一边为她们喝彩,一边心疼着她们~

去第二个岛是骑着骆驼过去哒~ 我坐在第一匹骆驼上面打头阵~ 在骆驼大哥站起来之前,我坐在它上面摸摸它的头,跟它讲着它有多乖,我有多喜欢它。可这哥儿们突然一下子站了起来,一点提示也没有地,差点没把宝宝给惊了~ 哎,白给它讲了那么多

到了第二个岛时,我们去看了一些蒙古族的传统服饰,然后就躺在了沙滩椅上欣赏表演~ 接着有去看了蒙古族相亲的一个舞台剧~里面的姑娘们可真是俊俏啊~ 可惜蒙古语宝宝是一句没听懂,只好凭着旁边的题词屏幕,自己脑洞大开,补脑其中的对话了~

演出结束后,我们坐上了沙漠里唯一的一辆有轨火车~ 在等火车的时候,我又开始了拍拍拍~

在出响沙湾之前,我们去体验了著名的滑沙项目~ 可能是最近瘦了,滑沙都滑得慢了~哈哈哈~ (其实是动作不标准啦~)
     在回去的时候,又一次路过了黄河大桥,果断地集中了注意力拍了一张~
     导游大哥知道我6点要上课,所以先送我回去,心里又是各种感动~ 走的时候没来的及说声谢谢,下了课之后给他发了个微信~ 真是好幸运~
     晚上我的一个宝贝学生还根据我的两张照片,给我做了一套表情包~ 哎,太了解我了~哈哈哈~

Day 8

9月15日,正值今年的中秋佳节,我报团去了希拉穆仁大草原~ 这一天也许是来这里玩得最开心的一天了!同行的是来自北京的6个小伙伴~
     一路上导游很详细地讲述了一些内蒙古的知识,也是从她这里,我知道了我每天都看到的那座神秘苍凉的大山就是“敕勒川,阴山下”里面的那个“阴山”!导游还说,根据《木兰诗》里面的内容,也可以推知,巾帼不让须眉的花木兰也来自内蒙古哦~
     从包头去希拉穆仁大草原要3个多小时,但是听着导游讲着内蒙古的故事,再和旁边的男生聊聊天,时间过得还是很快的~
     在草原骑马也老贵老贵的了,但是既然来了,肯定是要策马奔腾的啊~

跟年轻人出来就是好,能够感受到他们身上蓬勃而出的热情与激情~ 作为老师,我一直会尽量让自己成熟稳重,忘了自己偶尔也是可以疯疯癫癫的~

骑马的终点站是牧民家,去他们家里喝了奶茶,吃了一些奶制品,然后就又策马奔腾回去了~
     在快到终点的时候,马儿们都慢了下来,然后我们四个女生还是脑洞大开,唱着还珠格格里面的主题曲----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
     我们唱得正欢的时候,带我们的师傅来了一句:“唱啥呢?你们把马儿都给惊着了”~ 师傅,您可真没品味,我们这可都是天籁之音啊~

吃完午饭自由活动了一会儿,我就又开始了各种拍~
     走之前还有一个蒙古族“男儿三艺”的表演。男儿三艺指的是:骑马,摔跤和射箭。感觉一般,没有那么令人惊艳~ 于是我又去感受“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了~

坐上车准备返程时,以为今天就要这么结束了,心里还是有点小忧伤的~ 因为和一群朋友玩得很是开心呢~
     一路上他们还给我吃了好多小零食~哈哈,真的是好有童心的零食呀~ 感觉自己一下子年轻了10岁,变成了一个8岁的小女孩~ 哈哈哈哈~

正在淡淡的忧伤着就快要和他们说再见的时候,旁边的纪童鞋请我和他们一起去吃烧烤,共度中秋~ 哎,又美死我了~
     晚饭也吃得非常开心,吃完后,大家都挺着个大肚子去压马路~ 10点半的时候,纪童鞋非常绅士地送我回了旅舍~ 真是太贴心了~ 不过也难怪,谁让我这么讨喜呢~哈哈哈~(赶紧捂住我的脸,不给你们打~)
     从日出到日落,再到明月当头,都有他们的陪伴,16年的中秋真的很美好~

Day 9

玩了两天,是时候收收心,一门心思地上课了~ 但是才上了三节课,屁股又开始坐不住了,再加上自己盲肠太发达,消化地太快,又开始饥肠辘辘,所以我换好衣服,准备出去觅食~ 来到了那天去吃下午茶的ZAKKA COFFEE,要了一份炸鸡和一杯咖啡。我发现这里的老板就是包头人民的代表,热情好客~ 他不会为了赚钱一个劲地让我多点东西,反而告诉我一份炸鸡量太多,一个人吃不掉~ 哎,老板你不懂,我的肚里能撑船啊~哈哈哈~
     在老板帮我做咖啡的时候,和他聊着天,讲述我这几天的见闻和感受~ 他也特别耐心地听着我唠叨~ 我说,我很喜欢他的咖啡店,装饰得非常小资有情调,一看就是花了很多心思的呢~ 然后他就跟我讲讲他的经历,告诉我ZAKKA在日语里面,是杂货的意思,所以他的店里摆满了各种小玩意儿~看着他的店,看着那么多精致的装饰品,我发现果然是认真的人最有魅力啊~ 哈哈~ 老板还说要是有空,就带我去吃当地的涮羊肉!就冲这个,我也得多夸夸他!哈哈哈!!可惜自己在回去之前的每天晚上都要上课~ 这次怕是吃不着了呢~
     趁着老板去做炸鸡的时候,我拍了几张店里的照片。等食物上桌之后,我很淑女地开始吃着炸鸡,然后把剩下的打包带走了~ 不是我胃口小,是因为在别人面前啃炸鸡,真的太损形象了~~ 所以打包回去一边看电视,一边翘着二郎腿啃~ 哈哈哈~ 画面请自行补脑~~

Day 10

本来8点有课,结果学生给忘了。。。忘了。。。 既然都已经起了,就干脆出去吃个早饭吧~ 咖啡店的老板说包头最出名的就是烧麦啦~ 他还给我介绍了离我最近的口味比较正宗的一家店,所以早上我就晃晃悠悠地去了那家~ 店家说烧麦14块钱6个,想着自己肯定吃不完,所以要了半份~ 在等待的时候,店里的另一位客人开始和我聊天。讲着讲着,我们谈到了特产,他说可以去1号楼或者106市场去买点特产,还顺带地把交通路线都告诉了我~ 哎,大家真的都好贴心哦~
     烧麦端上来的时候,我就好奇着为啥大家说来包头一定要吃烧麦呢~ 刚咬开,我就知道了~ 从小打大,我吃的烧麦里面放的都是大米或者糯米,夹杂着一些肉丁或者香菇什么的。但是包头的烧麦里面放的是羊肉和切碎的大葱~ 我一直都不是特别喜欢吃羊肉,但是到了包头,竟然到处去吃~ 太香了啊~ 就像这烧麦里面的羊肉,咬上一口,除了热乎乎的有嚼劲的羊肉外,还有夹杂着大葱的清香的肉汁~ Yum Yum~~

下午正好没课,所以就跑去了大家都提到的“106批发市场”采购特产,回去收买人心啦~ 106市场在友谊广场那边,要是大家时间充裕,还可以去友谊广场和包头博物馆看看呢~
     买特产的那一区都在商场的负一层,我选了半天,挑了好多奶制品,奶条,奶酪,奶片什么的~ 还称了几袋牛肉干。奶制品什么的都还挺便宜的,牛肉干就不一样了,分了三六九等。想着都是拿回去送亲戚朋友的,所以挑了比较好的一种~批发市场一般都是可以还价的地方,可惜我不会还价。。。亏大发了~
     除了奶制品和牛肉干,卖的比较好的还有苦荞茶。老板娘说这个可以降低三高什么的,还可以减肥,所以果断拿了几袋回去~
     正愁着东西买太多行李箱放不下呢,老板娘开口问我要不要帮我邮寄回去~~ 哎呀妈呀,生活真是太美好 了~ 哈哈哈~
     晚上上完课,想着后天就要走了,心中还是真的有些不舍~

感悟

总觉得自己是那种特别幸运的人。从小家里人都特别疼我,把我照顾得好好的。长大以后出了家门,总是能遇到特别好的同事,特别好的室友,特别好的朋友还有特别好的学生~ 哪怕是在外面旅游,也总能遇到非常合得来的人!
     那年和老毛在丽江旅游的时候,遇到了来自西安的小慧姐他们~ 和他们一起住在雪山脚下,在瑟瑟的寒风中看着满天的繁星;在白雪覆盖的雪山顶上打着雪仗;在蓝月谷的道路前摆着pose拍照~
     在三亚的时候,遇见了一位爱拍照的阿姨,她的一句话让我印象特别深刻。我问阿姨为什么她拍的照片都那么美?她说:只有你感觉美,你拍出来的东西才能美!人也一样,你要由内而外的散发着美,就要从内心里肯定自己的美,爱自己的美!~ 嗯嗯,是这样吧~ 要让别人觉得你美,要先自己肯定自己的美;想让别人爱你,也要先自己爱自己~
     在包头,一路上遇到了好多人,腾出最好的房间给我的旅舍阿姨,给我瓜子吃还陪我唠嗑的出租车司机,一路上科普蒙古文化还给我们当小导游的山东大哥,还有中秋陪了我一整天的北京小伙伴们~
     如果我的旅行也是一本护照,你们便是我护照上的那一枚枚邮戳,不断提醒着我那些我曾到过的地方,看过的风景,拥有过的美好回忆~~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9-18 13:58

引用 Ken Lee 发表于 2016-09-18 13:58:09 的回复:

回复Ken Lee:谢谢~其实我也拖了好久

2016-09-18 14:04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9-19 13:55

引用 kuanggogo 发表于 2016-09-19 13:55:18 的回复:

回复kuanggogo:其实也是难得啦

2016-09-19 14:21

写的好温暖,照片拍的很赞

2016-09-19 22:36

引用 Pxf 发表于 2016-09-19 22:36:24 的回复:

回复Pxf:谢谢~第一次写游记,谢谢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