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上大马,重游四川,小夫妻18日蜜月行。

leaflee (辽宁) LV.7
2016-09-17 22:51 80/0
  • 出发时间/2015-09-19

之所以叫这个题目,因为2013年我去过新加坡泰国,人家都常常把新马泰一起去,而我是和姐姐以及朋友自由行,只去了新加坡泰国,姐姐去过马来西亚就没有一起再去,就这么留下了,这次出行前,我和我先生商量着去哪里玩,我本来是建议去欧美,毕竟难得婚假时间长,但先生给我看了卡帕莱,反正有没有去过马来西亚,就决定前往卡帕莱了。四川我约在11年和姐妹去过一次,当时没有去九寨沟,因为想要自由行,当地朋友说两个小姑娘不安全,就去了峨眉山等地,当时还不懂报自由行的团,我先生没去过四川,而我们小姐妹去的那种文艺的地方他也不感兴趣,正好就把这两个地方拼接在一起,成行了。
大致的行程:直奔卡帕莱-红树林-龙尾湾-冬菇五岛-亚庇市内-吉隆坡-成都-九寨沟黄龙-成都-返家
费用会在最后写。
2015-09-19
晚间从家乡出发,前往浦东出境
2015-09-20
凌晨0120从浦东出发前往吉隆坡
0640到达吉隆坡
1000又出发前往斗湖,1255到达
所有行程,全部晚点,后面有讲。

出了小小的机场找到接机人,面包车把我们带到码头,坐快艇,吹了一个多小时咸湿的海风,所有人的头发都被吹成一绺一绺的,我们终于到达了海中的卡帕莱度假村,到了之后办理入住,给我们一人来了一杯饮料,发了一个图片,为我们讲解潜水的事项,哪些是有毒的,哪些是不能碰的,晚六点之后不可以下水,以及用餐时间等,还会安排一次免费出海去马布岛
海陆空折腾了一遍,入住,休息。
海上屋可以说是这次行程中费用的大头,在淘宝7月就定好的,一间房包含吃住接送机快艇等全部费用四天三晚8600元,但确实是实打实的放松好去处,风景好,心情好,没信号,没电视,没WiFi,没空调,也就只能在这一大片区域中逛来逛去,吃吃饭,潜潜水什么的,与世隔绝的感觉。
这是第一夜。
惊喜,是备注了蜜月房,有为我们特别布置~

2015-09-21 kapalai
早五点半醒来。
其实已经是时间意义上的第三天,早上下起大雨,直接把我吵醒。
下雨谁没见过啊,是吧。
下得你床都在晃你试试,大风把你挂着的小内内都吹飞你试试,一个大雷震的我小心肝都要碎了,电扇处于关闭状态,却被吹得一直转转转,这得下到几点啊!满屋子都是窗户,全是透气的,小风嗖嗖的,草席屋顶还微微有些渗水,这事儿不能赖人家,要是全封闭估计早被吹跑了。
昨天晚上睡前还说呢,总感觉隔壁屋有个人在撩水洗澡呢,哗啦~哗啦~偶尔有个不知道什么生物在脚底下噗噗底吐泡泡。
现在真是吓尿了的节奏,一直担心屋子被吹跑,毕竟是只有几根柱子在支撑啊,感觉分分钟被吹飞,我就差把手机装进防水袋了,真的,我都放在枕头底下了。
从前天下午出发,家乡,上海吉隆坡斗湖仙本那,卡帕莱,每一程都像说好了似的一齐晚点,水陆空各种交通工具全用遍了。我想说整整折腾了二十四小时才抵达目的地,仔细一算,24小时根本没够。
这一路遭遇了浦东凶巴巴的安检女,斗湖巴掌大的机场(我真的第一次下了飞机弦梯走路回机场)以及开着开着快艇迷路了的小哥。
好了,现在我无服务了,可能基站被吹跑了,我真是脑洞大开。
上次去涠洲岛住了几天,最后一天天气不好,差一点没船回不来。这次又这样,第一天天气就开始作妖,是要闹哪样啊,我再也不想来大海里这种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了!!
天亮了,风渐渐小了,只剩下瓢泼大雨,我又开始困了,也开始饿了,早安。
起床去吃早饭,跟后面的行程比起来,卡帕莱的餐食算是比较精致的,白人很多,中国人也很多,还有些韩国人。
本来约的今天上午深潜,但早晨下大雨,海里视线不好,决定下午再去潜,上午就浮潜来着。
浮潜三宝,蛮好用,但如果怕水,可以买迪卡侬那个全面罩式的,更加有安全感,只是尺码要试好,不然跟脸型不贴合 ,下水了真是要命。
租了个潜水鞋,两个人摸索着下去,有个教练看我俩小心翼翼的样子,主动过来带我,没说收不收钱,我心想有个教练带着,看的景色好一些,上岸要钱也值了,总比自己什么都看不到强,他带我在附近兜了好大一圈,照了好多鱼,有些地方我下不去,他就替我下去照相回来给我看,中间歇了两次,他说早晨下雨了,海水有些浑浊,叫我明天再自己来看,最后上岸前还遇到了疑似河豚似的鱼,他也很惊讶,表示很难得一见,叫我照相,我问他那是什么鱼,他说了,可是我听不懂。
他走了,没管我要钱,我一再感谢他,出来下水也不能带钱,想给,也没法给。
两个人在水里飘着,靠着救生衣飘着,慢慢拨水,慢慢看鱼。
下午深潜,记得每人好像是400马币,退房的时候结算。
先生不会游泳,小时候被水淹过,着实有些怕水,浮潜还好,深潜有些打怵,在我一再鼓励下,决定和我一起下去,但在入水检测学习成果的时候,呛了好几次水,实在难受,就回岸上了,但这样也要收一半的钱。
教练先要跟你讲下什么什么病不能下去,签保证书,隐形眼镜最好不要带,不是因为压力,而是可能会感染细菌,岸上教一遍潜水方法,入水之后再交一遍,看到你做得好了,会给你鼓掌,然后才会继续进行。
教练好像是日本人,没太听清她的名字,说了两遍就没好意思再问,一个女教练。
下去之后教练一直在我身后,会给我指鱼多的地方,各种各样的鱼,会指引你拍照,运气好的还会遇到海龟,但不能摸,最深可以潜到12m,下午光线并不是很好,海水不是很透亮,如果有条件,还是应该选择天气好的上午潜水。
海下有许多废弃的房子,我问教练,她说是特意放在这里的,会吸引许多鱼来,方便我们看。
整个过程大约进行了一小时,根据你体力而作调整,我下去了三次,最后晕海,胸闷,没办法才上来,吐了。。。教练赶快就叫救援的小船来接我,其实上去也就好了。下水之前教练都会教你如何在水下表示不舒服。
今天算是卡帕莱最充实的一天。

2015-09-22
今天天气还不错,醒来就在自己小屋的阳台上看海,不晒,有许多租船出海的人们,跑到远处浮潜。
上午悠悠荡荡,浮潜,今天没有租鞋,结果发现两人的脚均有不同程度的划伤,推荐在买浮潜用具的时候顺便买一双潜水袜,很便宜,但很实用。
约了下午去马布岛,快艇一会儿就到了,也是和我们类似的海上屋度假村,但我们是完全孤立在海上,他们是挨着岸边,说是岸边,其实也是一个大岛而已。
岸上很破,房子全部都摇摇欲坠,有个别人家是商店,卖点贝壳纪念品,但我们一行人无人问津,孩子们全都光着脚丫在地上跑,有一个垃圾堆,他们把那当成一个半场,对着那里踢球,我真的好怕他们被扎脚。
村子里有许多猫咪,品种和我们的土猫不太一样,长相更加凶,几乎家家都有。穿过村子来到一片小沙滩,在这里稍作停留,远处有几艘大一点的船,也许是捕鱼用的吧。
沙滩上依然有许多孩子,其中一个小男孩,看到我先生书包侧面的口香糖,表示想要一个,我们给了,结果过了一会儿,带了一群孩子来要,冲着我们大喊give!Give!但口香糖只有五片,没办法一一分到,就全部被抢走了。
一小时左右我们就返程了,上岸前还和我们的captain合影来着,我先生硬说人家像马布里,结果发了朋友圈,大家都说像宋小宝。
晚上吃过了饭,无聊,在度假村闲逛,去了人造沙滩,海里有许多许多的金枪鱼,或者是剑鱼?就是长得像带鱼一样啦,比带鱼strong许多,管他什么鱼。。。
在度假村边缘,望着夜空里远处的海,那些没有灯的地方,就像一片混沌,隐隐地觉得有些恐惧,那种对大自然的畏惧。
小路上有许多工作人员,骑着自行车,见到游客都会say hello,我先生一开始觉得有趣,逢人都hello。度假村的边缘还有一些军人驻扎,他们有篮球场,远远地可以看到,晚上依然有很多人打球。

2015-09-23
早上没有下雨,我是被鸟叫醒的!朦胧中听得一声细细的尖叫,我还以为隔壁屋的女孩子遇到海蛇了,睡着,又被叫醒!清醒一下发现是俩鸟在打架!
吃过早饭再去一潜,换好了衣服开始到处拍照留念,与这小屋说再见,真的有点舍不得。回去收拾收拾,午饭过后就准备离开,坐上船大家都在拍照,我才意识到这就离开了,而我竟然头也不回。度假村很快就消失在视线里,我们又成了一叶扁舟。

又来到这个需要自己走到飞机跟前的小机场,半小时就到了亚庇亚庇机场也没有好到哪去。。提前降落直接导致接机的大叔还没来,一慌张把电话打到酒店大堂去了,跟人家说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接机的事情跟人家酒店前台木有半毛钱关系啊。
一路上看着低矮的楼房,混乱的街道,总觉得自己在逆行,这里好像是个狭长的地形,感官上有点像旧旧的香港,可能英制国家都这样吧,很多牌匾都写中文。入住之后感觉并没有比快捷的房间大多少,但细节上还是很贴心,前台告诉我们有早餐有电视有wifi,上楼看电视,完,全,看,不,懂。
出门觅食,竟然遇到了卡帕莱的同伴~跟着大众点评很快就到了佑记肉骨茶,哲哥说一股中药味儿。。。热热闹闹几乎全是中国人,老板也都可以说中文,棒棒的有木有,两个人吃得又暖又饱,才15块。
我们并没有太多的机会在外面吃饭,所以还是要珍惜咯。电话打到没钱,烦请7-11小哥帮忙充值,好了,我又是活蹦乱跳的上网一族了! 想买个泡面可是没机会吃,雪糕也都是和路雪啊雀巢啊。
回酒店准备睡觉,明天红树林~~
临睡前突然发现脸上有点过敏,起了包。。

2015-09-24
红树林百程团
今天七点十分就要从酒店出发,艾玛,困死我了。一早醒来昨天的包还是很痒,脸上被晒得都快毁容了,心塞。
早饭超丰盛各种分片区的美食,我表示还是中式的最好吃,一下子从排队的自助换到五星级早餐,有点不习惯。
导游andy有点余文乐陈冠希的结合体,但其实根本没那么帅,就是不知道哪里像。我们是第一个接到的客人,也就是说我们还要等差不多一小时才能真正地出发。
坐一个多小时的车,四十五分钟的船,到地方快吐了,导游有点风趣也有点讽刺,和他一起的还有几个年轻人,在那里自问自答:导游,包包放这里安全吗?安全!工作人员会不会偷东西?不会!觉得哪里怪怪的。然后船颠簸的时候会相视大笑尖叫,就好像在学我们当中有些人尖叫一样。
船开到海中间去浮潜,鱼不多看得也不清楚,比起卡帕莱差远了。连续潜了两次,风浪大就回岸上了。午餐的时候发现导游泡了一个妞,我也是很佩服这种一个人出来玩的女孩子,不知道什么心态,看起来又不像是张扬的女孩子。导游一路陪着她,老婆前老婆后的,最后好像是和她一起回酒店了。
午餐过后是无尽的无聊,岛上娱乐项目一个也没有,只有卖啤酒饮料的。开船大叔唱了几首歌,人们都讲,在这有钱都花不出去。。一直靠到三点才回岸上,回程船夫一直在故意扬起水来,一船人换好了衣服又全部被打湿,同程只有六个人继续留下看萤火虫,巧的是我们六个中有四个辽宁人,两个韩国人。韩国人是母女俩,妈妈会讲英语,女儿好像反而不太会,跟她们聊了很多,什么金秀贤啊全智贤啊。
晚一点去找长鼻猴,说是红树林,但这个季节,还全部是绿的。长鼻猴都躲得很远,几乎是什么也看不到,吃完晚饭开始哗哗地下大雨,还以为看不到了,马上要走的时候雨小了许多,导游赶快组织我们上船。
人生中第一次看那么多萤火虫,满树都是,船夫招来很多在我们船上,好亮好亮,感觉如果真的收集一罐萤火虫给我,我应该十有八九就沦陷了,哈哈。
回到酒店几乎要累趴了,脸有点肿,吃药,睡觉觉。

2015-09-25
懒猫团
今天是懒猫的行程,龙尾湾其实是叫kellybay,是人名来的。
早上醒来,肿成一个猪头,吓死本宝宝了,赶快去买药。
昨天坐船坐恶心了,今天好在都是车程,其实就在昨天那个红树林的背面,地方巴掌大,有沙滩,冲浪,蜡染,香蕉船,吹箭,老公都尝试了一下,而我因为脸肿,什么兴致也没有,不想拍照不想玩,只想睡觉。
导游中文不太好,她说自己是念英文书的,但其实还好,就是有时候想不起来单词。重点是,我们今天一上车就遇到了昨天那对韩国母女,她惊讶于我的脸,说我整个人different person,好开心她知道我本来长什么样子,不然大家都以为我本来就是个猪头。而我惊讶于,她们是从韩国报的团,怎么会和我们在一起,我们这两天明明不是一个旅行社,每天导游也不一样啊,她们难道不觉得奇怪吗?
导游交代一下什么时候吃饭什么时候离开,就撒丫子了。午饭的时候她帮我们团的人占了座位,懒猫的团还有另外加饮料,这几天伙食都很不错,不像国内刷锅水一样的团餐,我们也没有什么机会在外面吃饭,到现在为止自己出去吃了两顿,一个肉骨茶一个是今天晚间的烧腊,全部都是华人开的,生意都超级兴隆,到了晚上满大街几乎只有华人的饭店还开着,唯一见到的别家,是印度菜,好冷清。
晚饭过后去了商场,上到coach,下到25马币两件T恤,都在一个商场里,有点乱。
脸肿并没有好转,又胀又麻,睡不着觉,明天简直是不想去了,不知道会不会还遇到那对韩国母女。

2015-09-26
大家好,今天来到了秦皇岛。其实是叫冬菇五岛,依然是报了一日团,三天都是不同的公司,反正都是一日,不要把宝押在一个旅行社上。
说是秦皇岛,因为人太多,对,就如同下饺子一样,仿佛我那一年去北戴河一样。
今天我只能玩拖拽伞。
脸还是一样肿。
同行共四人,一个孕妇,一个阿姨(孕妇妈妈),一个猪头(我),一名男士(我先生),perfect。
我先生去seawalking,我在这里听各种中国方言的聊天,以及导游嘚瑟的介绍,什么燕窝啊首饰啊,各种吹牛b。
偶尔站起来转转去看大蜥蜴。
拖拽伞比芭堤雅的更加爽,船夫技术好到想让我落水百分之多少就落多少。
明天休闲一下就走啦。
2015-09-27
早晨醒来慢悠悠吃个饭,酒店门口找了个teksi带我们去清真寺,到了门口就发现有人在门口打不到车。。幸好我们预定了回程,去之前就和司机讲好了,他表示不会半路跑去拉客,会一直在这里等我们。
水上清真寺白蓝相间,看起来就让人内心平静,建筑倒映在水里,很美。换好了衣服进去,里面转了一圈几乎是什么都不能碰,哪里都不能去,因为不是穆斯林,地毯是不可以上的,书籍也是不可以碰的,就只能看看,地方不大,很快就结束了。回来路上司机提议去山坡上俯瞰整个kk,再次感叹,好小好小。。又去看了古老的"大本钟",一不小心,摔在楼梯上,再次挂彩 。因为绕路,给司机加了点钱,他一路上给我们讲了许多故事。
临回酒店去了sunday market,是之前在网上看到的口碑不错的饭店,明明说下午两点关门的,我们到那才十二点多他们就都收拾收拾准备回家了,只好去旁边的店吃了个饭,喝到了惊世骇俗的铁砂梨果汁!酸涩粗糙,简直要疯了。

晚上六点半的飞机回吉隆坡亚庇的接送机是在懒猫定的,很方便。
九点钟到了,在机场打个车去酒店,一不小心打到了比较贵的出租车,本来是有两排排队,其中一队没人排,可是我看牌子没看出来有区别,就自以为聪明地去拿了小票,5马币,叫我出去坐蓝色的出租车,但这五块钱并不能抵车费,到最后我也不知道花的是什么钱。
住在太平洋丽晶酒店,很明显,环境没有之前住的Hyatt好,奇怪的是网上评价Hyatt并不好,说什么又旧又破,结果去了完全不是那样啊,餐厅也很棒,泳池也棒,工作人员都很好。反观太平洋丽晶,光在餐厅上,就被甩出八条街。但房间里有小厨房,是我没想到的,这一天,刚好是中秋。

2015-09-28
今天又去看清真寺,半路下雨浇够呛,沿途经过了Chinatown,还有火车站,好像还有个市政厅的建筑很漂亮。这个清真寺就规模大了许多,门口会给发水,还有蜜饯吃,依然是要换穆斯林服装的,光脚进去。等着雨小一些,我们去了博物馆,然而,就只能看看,毕竟人家展览都是英文的标识,以及英文的讲解。。回酒店附近逛了逛超市,买了一堆咖啡,有一个绿色袋的拉茶特别的好喝,回来喝完意犹未尽,晚上不下雨了又去逛KLCC,购物就不赘述了,商场很高大上,有游客专属会员卡,买满额送小毯子,都是科颜氏的小哥告诉我的,我一开心在他家买了好多。

2015-09-29
白天又去寻找商场逛,但都没有KLCC好,今天遇到的最好的也就类似于百盛,比较平民,其余的都很旧,买的东西都像五爱市场一样。而KLCC有些像恒隆mix万象城吧,略高级一些,但也没全是奢侈品那种的。
1815吉隆坡起飞,到达成都是2240,夜间办理入住之后,发现酒店对面有蹄花,果断一人来一碗,已经接近十二点,小摊上还有许多人。

2015-09-30
我们住的地方离人民公园很近,一早起来就去逛公园,体验下当地人的生活,然后去武侯祠和锦里,武侯祠我之前去过,我先生问我武侯祠干嘛的,我说纪念诸葛亮的,他说不感兴趣,在门口照了相就进了锦里,吃吃逛逛,觉得和几年前来的感觉不一样了,也许是跟的人不一样啦,在里面转了好大一圈,下午先生提议去春熙路看美女,我说真的没什么好看的。。然而还是去了,毕竟也是没什么地方可去,晚上照惯例去了宽窄巷子。

2015-10-01
十七小时车程。
昨天落脚成都算是休息了一天,今天报了简途九寨沟的团,一早七点十五开车,被告知茂县发生塌方,要绕行草原,多走四百多公里,本来可能就要差不多十个小时,现在一下子变成半夜十二点才能到。
在车上睡了醒醒了睡,除了中午吃饭,几乎是一直睡到晚上六点,简直是猪一般的生活。
司机师傅似乎有点暴脾气,本来说好在月亮湾停一下,可是因为中途乘客们瞎跑,师傅不高兴,就没有停。
六点多太阳还没有落山,望着草原,蓝天,牦牛,夕阳,觉得心情好开阔。
再睡一觉醒来就变成满天繁星,出生在城市里,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多的星星,什么星座都能找到,除了平时的仙后,人马,似乎还看到了一只蝎子,我没有下车,我先生说,有银河。
抬头望着天,车子在山路上绕来绕去,就像斗转星移一般神奇,可能也是因为太远,丝毫不觉得晕。
天空与山连成一片,星星在山中若隐若现,几乎也分不清到底是山中星星点点的灯光,还是那天上真正的星光。
车上好多人有高原反应,晕的,吐的,丝毫不比峨眉山那帮人差,我倒是还好,就是脖子要断了。
到了目的地入住酒店,比普通的快捷酒店还要差一些,还算干净。

2015-10-02
今天自行去九寨沟玩耍,换了票就往里走,听工作人员说,今天人不多,因为茂县塌方过不来,有许多本来自驾要来的人就不来了,我们幸运地没有赶上大班国庆节人马。
九寨沟是Y型,每一道沟都值得看,有车子往返,其实是混合了之前看过的各种美景,以前游览的许多地方风景都比较单一,而九寨沟可以说是集合了各路美景。九寨归来,真的可以不看水了。
照相渣水平,无滤镜无美图秀秀...
晚上看了千古情,演员都很卖力,故事情节视觉效果都很好。
晚上看看手机,发现自己走了十八公里,手机还不算准的,如果带手环,不知道是个什么纪录。

2015-10-03
今天是去黄龙的行程,路上经过了一段雪山,叫做雪山梁,下车来照相,冻死啦~
一路蜿蜒到黄龙,索道上去,又开始走,慢慢地我也有点反应了,有点上不来气,不能健步如飞了,我先生没事,还在那里嘲笑我,可能我肺活量比较大?
黄龙的水,胜在特别,一个一个的钙化池,成群了就成一道风景了。
黄龙只需要半天时间,

2015-10-04
又开始了无尽的车程,路途虽然顺利,但中间有游客起幺蛾子,前往九寨时不是绕路了嘛,一个人加了80块钱,回成都依然是要绕路,加了三四十的样子,这俩乘客就非说自己去的时候就没同意,死活不交钱,而且简途不只这一个bus,因为之后行程不一样,她俩是从另一个车上换过来的,随行工作人员没办法,给原车导游打电话,又换了回去,才算解决,在白龙寨就多休息了一段时间,到成都又是八九点钟了,酒店位置虽然很好,但附近不巧在修路,放下行李就跑出去吃火锅。
晚上十点半,前面还有二十多桌等位,排到已经十一点了,依然满座,点了红油锅,酥肉,开整!我们吃完的时候,门口终于是不排队了,

2015-10-05
今天定了都江堰青城山熊猫基地一日游
都江堰嘛,古代水利工程嘛,几年前来过,但完全没印象了。
青城山爬一爬,就像依山而建的公园一样,空气特别好,山上的小贩有雪莲果卖。
看熊猫,成都有两个地方,这个比较小,但貌似很顺路,熊猫少,也就看一看。几年前去的另外一个,特别大,而且熊猫多,设施丰富,地貌复杂,纪念品也多,还有小浣熊啦天鹅啦,推荐那个熊猫基地!
幸运的是这次出来报的所有的团都没有购物,完全都没提购物的事情,真的很好。

2015-10-06
一早退了房间就赶往机场了,九点多的飞机。
不知道为什么6号就走了,我回忆着写游记时问我先生,他说你不是要休息一天嘛?我说真的不是因为7号机票贵嘛?两个人谁也说服不了谁了~

买了美亚的境外保险,每人95
9.19家乡到上海机票两人814
9.20上海吉隆坡机票两人2067
9.20吉隆坡斗湖机票两人580
卡帕莱度假村8600 五星推荐
9.23斗湖亚庇机票两人255
9.23亚庇酒店2200
9.23懒猫接机单人20
9.24红树林团双人1138三星推荐 萤火虫值得一看 其他一般般
9.25懒猫龙尾湾团单人269 三星推荐 懒猫服务还可以,蜡染蛮好玩
9.26百程冬菇双岛团双人458 不推荐,人多景色差,去过卡帕莱的,这三天挑一个就可以
9.27懒猫送机单人20
10.4成都酒店2日 316
10.5都江堰一日团双人758 三星推荐 熊猫基地不太好
10.6成都回家乡机票,两人3138

以上26503元,18天,不包括吃饭,九寨沟千古情,以及电话卡啦,零食啦,纪念品啦,购物啦这些东西,赶上了中秋和十一,价格会略偏高。
门票没写的也就是包含了,我们好像只买了九寨沟,其实也可以让他们代买。
购物方面,买了点李维斯,科颜氏,无印良品,Swatch,再就是咖啡泡面等等,没有太大牌的东西,其实去KLCC买奢侈品也挺划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