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自由行暴走最完整攻略

太阳使者 (杨浦) LV.4
2016-09-17 23:04 1844/6

2016年9月12号~16号,5天4晚暴走8万步,累计步行60公里,这是计步器统计的结果,我都不知道怎么走下来的……

为此,冲绳的大小景点逛了不少,基本是不留遗憾了,不过确实太累了,不推荐大家模仿哈。

选择冲绳,主要是因为近,上海冲绳仅有1300多公里,两个小时就飞到了。相比马尔代夫、塞班这种动辄要飞上7、8个小时的海岛,行程上真是轻松很多。

另一点就是,冲绳是购物圣地,各种店铺、免税店、药妆店琳琅满目,这是其他海岛难以企及的,妹子们一定喜欢。

考虑到很多打算去冲绳玩的人一开始可能也会像我一样很茫然,所以我不单单打算写一篇游记,而是准备将我之前看到的那些攻略中最重要的部分都总结成一篇完整版攻略。

本文基本上囊括了冲绳旅游80%以上的重要信息,准备去冲绳旅游的朋友基本上看完这一篇就能了解地七七八八了。

第一节 冲绳介绍
冲绳亚洲夏威夷之称。

海岛比较:
旅游价格 5星 3星 5星
购物 5星 1星 3星
物价 4星 3星 5星

冲绳纬度和厦门差不多,5-10月可下海,但同时这个季节降水也多,不过大多数都是阵雨,下不久。9月份台风众多,我出行一周来了2个台风,还好都是从旁边擦过,所以一切都要看运气。

冲绳由一个本岛和若干离岛组成,本岛是一个南北长100多公里,宽不过10来公里的狭长海岛。

冲绳景点散布在由南到北各处,且交通不便,费用高昂,所以要自由行的一定要规划好行程。

第二节,准备工作

冲绳地方不大,一般自由行玩5-6天就差不多了。
按照目前0.065左右的汇率,5天自由行包括食宿行玩,非节假日经济游的费用在人均6000元左右。
当然,你要是住海滨豪华酒店,顿顿和牛海鲜大餐则另算。

虽然办理签证只需要半个月,但依然建议提前两个月以上订好机票和酒店,否则旺季的话性价比高的酒店和房间很可能订光。

办理签证很多网上都有,主要要求就一条年收入高于10万。不达标的话会比较麻烦。
另外去冲绳可以办理三年多次签证,网上介绍很多,不赘述了。

冲绳自由行用现金的地方不少,建议每人携带3万日元以上。
最后千万不要忘了租一个移动wifi。
手机中装好谷歌地图和翻译软件,看攻略的话用蚂蜂窝。
另外强烈推荐大众点评网,吃饭住宿啥的都能查。
当然,要晒美图的推荐下个天天P图,用熟了非常方便,修一张图一分钟都不要。
各种一日游行程最好提前在网上订好,日本沟通不便,交通更不便,到当地再订可能会遇到麻烦。
冲绳本岛基本没有蚊子,但去果园植物园最好带驱蚊液。

推荐携带装备列表:
移动WIFI,3万+日元/人,泳衣,毛巾,遮阳帽,最高度数的防晒霜(推荐去当地药妆店买安耐晒),雨伞,晕船药(出海必备),创可贴,各种常用药物,水果刀(冲绳买水果都不给切的,别忘了托运),大行李箱(购物狂必备),自拍杆

其他东西都可带可不带。冲绳和国内的二三线城市差不多,到处都是大超市和便利店,买东西很方便。

第三节,地理和交通
冲绳本岛由南到北,分别是
南部
那霸冲绳第一大城市,机场所在地
北谷,美国村,嘉手纳空军基地

中部
残波岬,不输万座毛的海礁,琉球体验王国
恩那,万座毛,青洞潜水地

北部
名护,水族馆,古宇利大桥

离岛很多,不过大同小异,我没去过就不介绍了。

那霸市内交通主要靠轻轨,公交,出租车
轻轨起点机场,终点首里城,中间主要经过:
旭桥,公交总站
县厅前,国际通起点,Ryubo百货
美荣桥,码头
牧志,国际通终点
omoromachi,新都心,DFS,3A百货,玩具城

租车费用高昂,起步价500日元,之后是每公里150日元,等待时间另算。基本上是上海的三四倍价格。
从机场到国际通大约是1000~1500日元。

去中部的话有两种选择,国际通打车到美国村大约3000+日元,或者坐20/120/28路公交车,每人700+日元。

当然公交也不便宜,速度还慢,车子平均要半小时一班,三人以上还是打车吧。

再远建议还是选择一日游或者包车吧,目前网上一日游价格是400左右,四个人包车10小时价格差不多是3万日元,比一日游价格略贵,不过自由些。

第四节,景点
那霸
国际通,全长1.6公里,市中心,最大的商圈,什么都有卖,不过更偏向于旅游纪念品。位于两个轻轨站之间。
与其交叉的还有众多小路,各种商铺饭店琳琅满目,一天逛不完。
主要商铺有Ryubo,大国药妆,唐吉可德百货,JUMP

新都心,购物中心,相当于上海南京路,轻轨可达。
主要商铺有DFS,3A百货,玩具反斗城,电器城

波上宫,波之上海滩,那霸市内唯一的海滩,不过视野不好,景色和水质都一般。有空可以去,不去也完全不可惜。国际通西北方向步行20分钟。
波上宫前那条路是那啥一条街,看了那么多年片子的老司机们终于看到拍摄地点了。

首里城,你可以理解为微型故宫,风景不错,可眺望那霸市,不进大殿不要钱,轻轨终点站。

码头,离岛出海的地方。国际通北边步行20分钟。

玉泉洞,那霸南部,交通难到,一个凉快的山洞,仅此而已。
冲绳文化王国,玉泉洞隔壁,民俗表演,一般。
以上两个景点建议通过当地一日游玩,当然不去也不可惜。

中南部:
美国村,美国文化景点,异域风情,还有很多有趣的购物小店,招牌景点摩天轮。
那霸坐公交120/20/28路到军病院前站(日落海滩)/桑江站(摩天轮)下。
日落海滩,位于美国村内,面向西方,是看夕阳的好地方,风景较好,水质一般。
嘉手纳空军基地,美国村北方,军迷必去,带女友的还是算了。

中部:

残波岬,风景很美的海边,礁石嶙峋。不过位置较偏僻,包车出游时间有多的话可以去看看。
琉球体验王国,琉球村,位于残波岬附近,各种手工艺品和diy
水果乐园,可以吃菠萝的地方。

万座毛,人气很高的景点,在很多影视作品中出现,风景很赞,还能隔海眺望恋战冲绳里的全日空酒店。
青洞,位于恩纳,潜水圣地

北部:
古宇利大桥,风景绝美的景点,有时间多建议上古宇利塔看下。

海洋博公园,必去景点,有海豚表演,水族馆,翡翠海滩,植物园等诸多景点。
一日游一般只停留两三小时,完全不够,建议包车自由行,特别是带小孩的,可以玩一天的地方。

边户岬,冲绳最北端,风景绝美的海礁,不过位置过于偏僻。

下面说下我的五天四晚具体行程安排流水账。
9/12 第一天,晴到多云

穷游上订的机加酒,东航,12号早上10点上海直飞那霸。附送免费租途鸽移动wifi。
取wifi的地点是在地铁下来旁边机场酒店里,折腾了半天,再加上托运安检也很慢,足足花了两个小时,还好去地早。

飞行时间两小时,航班还延误了半个小时,最后到那霸已经是北京时间下午一点,当地时间下午两点。

那霸机场很小,还是军民两用的,从飞机上看到好几个F15编队停在那里。
出关很快,我们在机场拿了些介绍资料,不过基本没啥有用的信息。
在问询处问好了最后一天准备去的奥特莱斯的95路公交车所在位置,我们就打车去酒店了。

原本看攻略说去国际通只要1000块,结果花了1500,要不是日本人普遍素质高,我都以为他绕路了,其实是因为路上很堵。
所以在冲绳,不到万不得已,最好还是别打车,看着计价器跳动会很肉痛。

我们订的酒店叫那霸皇家棕榈酒店 Hotel Palm Royal Naha
地址:Makishi3-9-10。
酒店就在国际通上,非常方便。

原本是想选择风景更好的海边酒店,不过考虑到老婆要逛街购物以及大多数自由行一日游都要从那霸出发,于是就选择了一个位于国际通上的酒店。

结果确实很方便,御果子,大国药妆,唐吉可德,牧志第一公社市场,都在隔壁。

服务员会英语,房间里有免费wifi,洗漱用品都是资生堂的,除了房间特别小,其他都挺好。

放好行李,开始第一天地暴走。

冲绳当地最高温度32度,和其他海岛一样,太阳很晒,但在没太阳地地方并不觉得很热。

第一个目标是步行去波上宫和波之上海滩逛一圈,距离2.5公里。

我们出了酒店往北走,过了美荣桥轻轨站,再往北在若狭路左转。

然后就看到了一家叫东京书店的地方,我也不知道是干嘛的,老婆在,没好意思进去,求老司机指点。

沿着若狭路继续往西走,看到一条叫波什么路的,这就是通往波之上海滩的。

海滩非常小,就和标准泳池差不多大,还有高架桥阻挡视线,老婆看了一眼就完全没有了拍照的欲望,海滩有更衣的地方,同时也是那霸市唯一的海滩。

海滩后台阶上去就是波上宫,一样地很小,日本地神宫貌似都不拜神,倒市看到个和动画片里穿一样衣服的神女。
说老实话,这个景点真心没啥好看的,若不是离国际通近,根本没有去的必要。
随便逛了一圈,就沿着波上宫前的路往县厅方向走。

走了五分钟发现不对了,看到路边很多招牌上写着无料写真,也就是免费拍写真照。

之后看到很多店里挂的照片才意识到,这居然是红灯区一条街,也就是拍那种片子的地方。

时间到了傍晚,终于走到了国际通入口,老婆在RYUBO百货买了两瓶哈(阿)尔滨水就实在逛不动了。
然后沿着国际通找地方吃饭。
本来是想吃暖牧拉面的,不过据说那边要等一个小时才能吃上,于是改为选择康龙拉面。
拉面味道比较重,放了很多芝麻和葱,掩盖了汤头浓郁的味道,感觉比本岛的味道稍差。
全天走了13.5公里,回到酒店都累虚脱了。

第二天,晴到多云

之前在淘宝网上订的包车,蚂蜂窝上发的结伴信息,总共凑了6个人包了辆8座的车。10个小时总价35000日元。

然后事先在便利店买好的水族馆9折门票,1660日元,不过包车司机告诉我们,他知道更便宜的地方,只要1600日元。这样算下来人均500块。

一般网上的一日游是400块足有,但是不如包车自由,特别是一日游在水族馆停留的时间太短。

早上8点出发,先到万座毛,因为万座毛在西边,要是傍晚再来就是逆光,拍照不好看。

在去万座毛的路上,我们还顺路去嘉手纳美国空军基地转了一圈,不过只看到机场,一架飞机都没看到。

倒是路上从车窗外看到貌似F22的飞机在双机编队飞行,可惜没来得及拍下来。

第二个景点是古宇利岛,一路上沿着海边开,没有走高速,虽然慢了点但是风景很好。

古宇利大桥的风景绝对没的说,大桥两边都是海滩,风景绝佳,美不胜收。

唯一的缺点就是太晒了,到古宇利岛的时候已经11点了,正是太阳最毒的时候。

包车司机将车子停在海滩边,我们顶着毒日头下车一通拍,然后立刻躲回车上。

其实如果时间宽裕的话还可以去岛上的古宇利塔上去看一下。

第三站是水族馆,冲绳这个水族馆据说是全球第二大的水族馆,馆里还有3条大鲸鱼。
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12点了,于是选择了水族馆入口右边的自助餐厅,1500多日元一个人,吃的东西一般,不过风景非常好,我们坐的地方直接对着海边,还能看到底下远处的海豚表演。
这个价格绝对不算亏。
其实在水族馆里还有一个吃饭的地方,可以一边看黑海之潮一边吃,不过基本都是客满。

美之海水族馆的镇馆之宝是三条7、8米长的鲸鱼,不过除此之外也有很多有趣的东西,比如水母、海马、鲨鱼等等。
水族馆门票在便利店买打九折,只要1660日元,而且对于6岁及以下的小孩免费,所以有很多大人带着小朋友过来。
水族馆一天之内可以多次出入,只要别忘了在第一次出门的时候让营业员给你手上盖个隐形图章,再次进入的时候拿紫外线一照就能看到,而且水洗也不会掉。

下午4点返程,走高速,6点回到了那霸,在新都心逛了一会儿三A百货,各种买买买。
接下去坐轻轨到牧志站,晚饭在冲映大道和国际通交叉口吃的班博浩自助烤肉,日本的自助烤肉价格是分男女的,男的要比女的贵……
难怪日本的大胃王都是女的,估计都是这么练出来的。
烤肉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肉的质量不错,能看的出来,真的是很好的肉,应该是冲绳特产黑毛猪和石垣牛肉,当然部位可能差一点。
日本的牛肉价格可不便宜,正宗的石垣牛和神户和牛排那都是至少几千日元一份的。
烤肉自助有猪肉、牛肉、肌肉,还有各种生鱼片做的寿司,另外还有味道很不错的冰淇淋。
不过没有水果,蔬菜也很少。
日本的蔬菜都不便宜,水果更贵。一个苹果300块,一串葡萄近1000块,其他的水果也基本是几百日元一斤的样子。
冲绳只有一样水果比较便宜,那就是菠萝,菠萝是这边的特产,一整个大菠萝在超市只要400~500日元,相比这边的物价真算是很便宜了。
不过如果你以为可以在冲绳吃菠萝吃到爽那就太天真了。
冲绳出售的菠萝都是一整只的,不像国内买完都是给你切好的。
当然切好的菠萝也有,但那都是论片卖的,很小一片就要150~200日元……
我到后来实在忍不住了,就去国际通上的唐吉可德4楼买了把陶瓷刀,然后去超市买了个大菠萝回去自己切。

第二天虽然主要是坐车,但依然暴走了12.5公里,主要是陪老婆逛街走了好多路……

第三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雨
之前网上定好的出海潜水一日游。
网上出海一日游很多,因为是第一次潜水,最终选择了一个有中文导游,负责酒店接送的,包一顿午餐,800多人民币。
身在异国他乡,语言不通,少点麻烦总是好的。
潜水地点是庆良间诸岛。
车子到酒店接我们,然后送到潜水店选潜水服,然后去泊港码头坐船出海。
冲绳受到台风边缘影响,天上有点云,还下了几场时间不长的小雨,最关键的是风浪非常大。
我们坐的是快速游艇,乘风破浪在一米多高的浪中穿梭,颠簸地非常厉害。
去的时候其实还好,上下颠簸地虽然厉害,但没太大感觉。
船停下来后就悲剧了,左右摇晃地非常厉害,基本上你如果躺在甲板上的话,就会随着摇晃滚过来滚过去。
船上中文教练很耐心的把一些注意细节讲了一边,然后潜水教练就一对一的拉着你下海了。
潜水的感觉真是很奇妙,刚开始下去的时候有点紧张,胸口有点闷,耳朵也有点痛,不过适应了5分钟之后就完全没问题了。
潜水教练手把手地拉着我往下潜,还带我摸珊瑚,看海葵,海龟。
整个潜水过程只有20~30分钟,因为是第一次体验潜水,深度也只有5~10米的样子,不过感觉真的很棒。
上船后其他有潜水证的游客还在水里没上来,就在游艇上和老婆一通拍摄。
接下去就悲剧了,因为船晃地厉害,我很快就晕船了,中饭也吃不下,还吐了一次。
下午还有一次浮潜行程,结果喜爱游泳的我只下去游了十分钟就因为身体不适上船窝着,结果越窝越晕,一直折腾到回酒店1个小时后还感觉晕乎乎的。
以后如果再要出海的话一定要记得带晕船药,我这次其实已经准备了,但是出门的时候忘在酒店里了,结果就悲剧了。
其实很多游客都有带晕船药,但是船长说在日本晕船药算处方药,不准我们乱吃……

晚饭是在第一牧志公社吃的,那霸有两个海鲜市场一个是在国际通旁的第一牧志公社,另一个是在泊港北边的海鲜市场。
泊港海鲜市场的水产更新鲜也更便宜,但是过去挺远的,从国际通过去要走差不多2公里,而且没有加工水产的地方,只有各种生鱼片以及几个烤龙虾,烤鳗鱼的摊位,价格也不便宜。
逛了一圈,找了个中国人的水产摊位,点了一只龙虾,4000日元一斤,还有半个夜光贝和一条鱼。
龙虾做成刺身和泡饭,龙虾刺身的味道太赞了,根本不用沾酱油,直接吃味道最棒。泡饭也是非常鲜美。
夜光贝也是两吃,不过感觉没什么特别,和北极贝味道差不多,其实也就图个鲜。
鱼是盐烤的,味道比较一般,没啥特别的。
一顿饭加上加工费2个人总共吃了1万日元,感觉性价比不是太高,也许是因为白天在船上晃悠了8个小时,实在没啥胃口。
建议大家单点一只大龙虾,弄点生蚝,再在二楼点些菜,至于生鱼片不用在这里吃,超市都有卖,更便宜。

第二天因为主要是出海,只走了4.5公里。这里顺便插一句,网上有卖防水手机套,出海的时候试用了下,防水效果不错,在水面上拍摄效果还行,但是在水下完全无法对焦,所以带去泳池和海滩还行,出海潜水的话还是要用水下相机。

第四天,晴到多云

第四天睡了个懒觉,然后根据大众点评网上的攻略,步行半小时到了泊港码头北边的海鲜市场。
基本都是生鱼片,熟食只有芝士龙虾,烤鳗鱼,色拉烤扇贝肉。
我8点半到那里的,刚开门不久,很多摊位还没摆出来,最后买了点三文鱼和章鱼刺身,500日元就有一大盘,很新鲜,可以说是冲绳唯一比中国便宜的食物了。
然后还买了点烤鳗鱼和烤扇贝。
最赞的要数生蚝的,滴两滴酱油直接生吃,太美味了。
最关键是所有东西都非常新鲜,吃了一堆的刺身,要是换国内的话绝对会拉肚子,但是在这边吃了很多的刺身和寿司,完全没有拉肚子,倒是因为蔬菜吃得太少,有点便秘……

吃完早饭在国际通上逛了一会儿,特别是逛了一下JUMP店,还买了点纪念品。
此外还在花笠食堂隔壁的CHIYURA美人摄影店预订了第二天的拍摄。

中午在国际通上坐公交车去美国村,原本想坐120路,网上攻略说冲绳的公交车很准时的,实际发现并非如此,120路过了预定时间5分钟还没来,倒是来了一辆28路,于是不想再等就跳了上去。

日本的公交车还是挺方便的,速度不算慢,就是开起来绕来绕去很多站。

到军病院前站,两个中国妹子不知道怎么投币,司机也很耐心的较了很久,倒是弄得那个妹子很不好意思。

我们在军病院后面一站桑江站下的车,下车往回走一条街就是摩天轮,当然如果要去日落海滩的话还是在军病院站下比较近。

我们坐了一下摩天轮,15分钟一圈,500日元。

然后慕名去到摩天轮街对面很有名的那家回转寿司店,结果人家居然休息……

不知道是不是每周四休假,还是攻略没做好啊。

无奈之下只能回摩天轮底下一家外婆荞麦面吃了两碗面。

面的价格不算贵,800日元左右的样子,当然味道也一般,放在上海顶了天也就2、30块一碗。不过他们的刨冰很赞,350一大碗,吃得很爽,比300块一个的BLUE SEA冰淇淋好吃多了。

BLUE SEA的冰淇淋其实味道很一般,特别是那个海盐味的,放了很多饼干屑一样的东西,口感并不好。

后来我们都是在便利店买的冰淇淋,价格只有一半,味道差不多。

吃完午饭在美国村逛了一圈,其实我对美国风格的东西不太感冒,日头又毒,所以感觉并没有什么好逛的。

于是就往前走到了日落海滩去游泳。

日落海滩北边,也就是最右边有更衣室,200日元寄存一次东西,不过只能开一次箱子,比较坑爹。还有淋浴,100日元一次。

冲绳的海滩真心不怎么样,首先沙滩不怎么样,基本都是黄沙,而不是赤道海岛上那种贝壳形成的白沙。这些海滩其实很大部分是人造的,也就是人工用黄沙填出来的海滩,然后用防波提和防鲨网拦住。

海滩的水质很一般,虽然表面上看也是蓝色,但是很浑浊,完全看不到水下。其实也没啥好看的,人工填出来的海滩嘛,底下就只有沙子。

然后海滩上还漂浮着很多水藻,看上去很脏的样子。

日落海滩游泳的区域也不大,往外最深处也只有一人深,然后就被防鲨网拦住了。

这个跟国内的海滩比也差不多了,不要说马尔代夫,连普吉岛都比不过。

当然有可能是在冲绳本岛上的关系,不知道离岛的海滩如何。

游了一会泳就觉得没意思,然后就坐在海边等日落,天上的云不多,所以日落还是挺漂亮的。
晚上日落的时间是6点半,6点多之后来了很多人。
日落海滩离美国嘉手纳基地很近,只有几公里远,不过一整个下午天上都没看到一架战斗机飞过,只有一架军用直升机像苍蝇一样在天上盘旋了很久。

看完日落往回走,看到摩天轮底下有一家做马杀鸡的按摩店,半个小时只要2000日元,这在服务费昂贵的日本真可以算是良心价了。

因为连续几天的暴走,在加上每天都大包小包提着很多东西,我和老婆两个人的身体早就疲惫不堪了,于是一起做了个马杀鸡,还别说,效果真不错。

做完按摩,老婆又有力气逛街了……

做完按摩出来已经晚上7点多了,看攻略貌似最后一班公交车也开走了,于是打了个车去新都心,还好路上不算堵,只花了3000日元。

按照攻略找到了3A百货北边玩具城楼上的回转寿司店,结果居然也休息,看来老天就是成心不想让我吃寿司啊。

结果一气之下去3A百货底下的大超市买了一大盒寿司,回酒店慢慢吃。

其实日本的寿司除了材料比较新鲜以外,并不比中国的寿司好吃多少。

不过必须要推荐他们的鲑鱼子寿司,只有这个是真心要点赞,一口下去,鲜香咸甜。

至于其他的么就很一般了。

第四天暴走了17公里,是几天中最多的……

一早去泊港海鲜市场一个来回就是4公里多,然后逛美国村,新都心都是步行。

逛万完新都心,买了张一日票回牧志站国际通,700日元,因为第五天地行程主要在轻轨沿线。

第五天,晴到多云

早上起来又是一个好天气,不得不说我们几天的行程运气都很好,基本都是晴天,当然缺点就是很晒。

我和老婆虽然都涂了很多防晒霜,但依然晒伤了,最后去药妆店买了瓶晒够修复液,结果没用两次就因为忘了托运被日本机场安检没收了……

一大早坐轻轨去首里城,但实际上并没有啥好看的。

对于见多了崇山峻岭,厚城高墙的中国人来说,首里城那点城楼真心不够看。

从首里城回来后,来到了之前预约过的摄影店,就在国际通旁的平和通里,花笠食堂隔壁。

摄影服装分日式风格和琉球风格,1620日元一个人,这个价格还算停便宜的。

选好衣服后,工作人员给我老婆整理好发型,又简单得化了下妆,然后就拿着各种道具一通拍,感觉还挺好玩的。

拍完已经快十二点了,我们选择了国际通上的北海道拉面。

价格比其他地方都要贵不少,但是味道真心不怎么样。

汤头不够浓郁,面也根本不是拉面,貌似是荞麦面,不推荐。

接下去我们便坐轻轨去了机场,原本还想去奥特莱斯逛一圈,但奥特莱斯出发的班车是整点,回来是半点,也就是一个来回最快也要2个小时。

由于之前拍照浪费了不少时间,只好作罢。

不过后来我们过了安检才知道,飞上海地航班因为台风延误了两个小时……

结果只能无聊地坐在候机楼里看日本的战斗力起飞降落。

至此,五天的行程全部结束。

总结:

总的来说,这次出行因为准备充分,再加上天气帮忙,还是比较顺利的。

要说值得改进地地方的话,首先行程安排地太满,整天都是跑来跑去的,太辛苦了。

之后大家如果要去自由行的话,其实很多景点完全没必要去。

这其中包括波上宫,波之上海滩,首里城,玉泉洞,嘉手纳基地都属于名气很响但不去也完全不可惜的地方。

此外,美国村没必要特地赶过去,顺路看一下就行了。

但是也有一些非常值得一看的景点,比如万座毛,古宇利大桥,海洋博公园。

然后,本岛的海滩都很差,只适合拍照,不适合游泳。

建议大家至少选择一天的离岛行程,当然别忘了带晕船药。

至于购物的话,逛国际通和新都心两个地方,最多加个奥特莱斯就够了。

不要在旅游景点买土特产和纪念品,国际通上都有,价格也更便宜。

关于吃饭,大众点评网上介绍的很多,大家可以按图索意。

拉面和烤肉是冲绳的特色,建议至少吃一次。

至于寿司和刺身,建议直接在大超市里买。
推荐3A百货一楼的超市。

吃海鲜的话,除非有车,否则不推荐泊港,实在太远。

另外国际通上那些卖石垣牛的店少进,味道可能不错,但结账价格绝对会让你肉痛。

冰淇淋的话,blue sea的买一个尝个鲜就行了,其他要吃去便利店买。

冲绳的水果,除了苹果和菠萝都不建议买。
菠萝很赞,但前提是你得有把刀。

最后一点,海岛旅游,别把行程安排地太满,搞得比上班还累。

这是度假,不是赶场子,行程尽量安排地宽松些。

最后补一波图。

引用 太阳使者 的图片:

哎呀这个鱼长得可真萌

2016-09-18 16:43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9-18 17:26

问下楼主到哪里可以发拼车消息啊?

2016-09-19 01:07

引用 tintin1117 发表于 2016-09-19 01:07:36 的回复:

问下楼主到哪里可以发拼车消息啊?

回复tintin1117:蚂蜂窝 结伴,不过貌似只有网页版有

2016-09-19 08:08

引用 太阳使者 发表于 2016-09-19 08:08:18 的回复:

蚂蜂窝 结伴,不过貌似只有网页版有

回复太阳使者:谢谢,了解了.

2016-09-19 12:44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