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西半岛行进中…

• 出发时间/2016-09-10

在美好的秋天,开始了美好的台湾初观光~

1、出发一记

此篇游记是在行程中完成的。记性真的不好,生怕又像香港游记一样各种记不得,决定还是一天天的记录下来

我想要好好记录一段旅程,那么注定,这篇游记比较长条…

需要提供攻略参考的话,欢迎询问

电话卡提前在马云家买好,五十几块吧,我们有一个Wi-Fi设备,插卡进去然后全程Wi-Fi的。也可以插卡到手机开热点,是台湾4G,速度很快

买的是转机的联票。北京出发,在香港转机,到达台湾桃园机场。
航班是13:30起飞,我们在11点多到达首都T3,经过一系列的入境安检,终于来到了登机口,大约已经12:20。边检排队的人虽多,但速度还可以的。

不管航班是否晚点,首都机场出发的话,还是提前三小时到达机场吧

专门去了去日上买Dior变色唇膏,果然是套装没有了,单只价格很漂亮!立马囤一堆!

回程时候日上补货到了套装,分分钟改换套装囤囤囤!

到原计划时间点开始登机了,但是登机后大约50分钟才正式起飞。空管原因,排队出行

但是…按原计划的时间准点降落香港机场了…

很快的下机,在出口处有空姐等候带领转机,联票的行李会直接挂去转乘的航班那里。然后过一个小小的安检很快去到闸口排队登机。
当然事情不会如想象的发展的如此顺利,准点登机入座后,空管原因一小时后起飞,我就看着窗外一架一架的灰机起飞,平均两分钟一班…

机餐里的朱古力曲奇很好吃,奇华饼家的,饮料是乌龙茶无糖,没有三得利的苦味,好喝

出站入境检查几乎不排队,出来之后右手边,有一个粉色牌子的外币兑换ATM,可以刷银联卡取现。然后下楼在一层购买大巴票前往台北市区。

有好几家大巴公司,可以按台北的目的地自行选择,柜员都会很热心的告诉你坐哪班车在哪里下等等等。

我们的大巴大约40分钟到达台北忠孝复兴捷运站

住宿

选择了台北的ARIBNB,老实说,亲们千万不要省钱,不然就只能住到连锁酒店的层次了,要地段好要房间好不要心疼那六七百块钱了

2、台北一日游

民宿在忠孝东路四段,早上八点半出门去了附近的一家永和豆浆大王吃早餐。价格不贵,店面很古老,堂吃的人比较少,大多是打包带走的。图片上一共159新台币

都很不错!!打包了饭团,冷了依然好吃

台大

由于正好是周日,公交都班次很少,打车去了台大

本来想租自行车进校园,但是悠游卡貌似因为没有绑定手机还是别的原因,导致无法租借,只能步行参观了

正好是新学期开学,210多个社团两列排开看的眼花缭绕,各种脑洞社团…比如宝可梦社团

去了图书馆逛一逛,可以用通行证换取入闸卡。
出来以后在旁边的餐厅选了一份自助小食,100公克15台币这样

走走逛逛,路过松饼木屋正好卖完了要等30min,直接放弃。

台大很漂亮,有很多复古建筑,但其实台湾有很多很多历史建筑,都很漂亮!台北台中高雄都有。

从台大另一个靠近公馆捷运站的大门出去,捷运去了中正纪念堂

中正纪念堂

从公馆站出发大概三站就到了,刷悠游卡16新台币

去看了表演,拍了照片和视频。

然后下楼正好有画展,随意参观了一下。到一层有各种纪念品商店,买了冰箱贴和摆设,还买了一本小本子,在馆内盖章!后来去到101观景台上也盖了几个

新光三越/101观景台

先去到象山捷运站,出来到新光三越。在附近排队半小时吃了一个现烤冰淇淋菠萝包,还不错,不甜腻,120新台币

提前在电商平台购买了参观票,到五层售票处换票,然后就上去参观啦~

电梯直达88层,可以步行上楼,有91层户外观景台

101上面的纪念品比较贵,没啥想买的

101的B1有鼎泰丰,但是排队人很多。B1也有很多便宜的各式美食,套餐大概25RMB。正好中秋快到,鼎泰丰门口有美心奇华的月饼,买的人很多。

西门町/宁夏夜市

从101出来直接去了西门町,这地方真的是拍了照也不好放下来…不止绿营…

然后就那种特别热闹的自由购物去区。专卖店不算多,私人店铺卖各种东西的都有,看了眼女装店并不贵,两三百台币就可以买到上衣,长得还不错。优衣库这类价格和大陆没有多少差距。

然后优步去宁夏夜市,20软妹子。就比较小的夜市,吃了几样东西。有个芋球/饼还不错,25新台币/个

回去前去了诚品敦南店买了在香港就想买的书,比香港便宜20软妹子。然后就回府啦,住的楼下有好喝的杏仁茶,95新台币一瓶500ml,大瓶一升的似乎更便宜,回去再买!!

3、台中一日游

提前28天在手机端抢了台北-台中高铁早鸟票。在此推荐T-EX行动购票,抢早鸟很方便!

提早大约一小时到了台北车站高铁站,在台铁检票处有台铁便当卖,60/80新台币两种,里面都有一块大肉,都是排骨饭

宫原眼科

一小时不到就到了高铁台中站,出站后往3出口换成台铁。刷悠游卡进站,旁边有电梯到第二月台,有车就可以上!三站到达台中火车站,大约10min

出站往前方过十字路口,超近的就到了宫原眼科!门面是一个复古,有些残损…的门楼

进去之后就是一个装修的很漂亮的房子,超高的层高很有feel!楼上还有餐厅,隔壁有冰淇淋门店。选购了一些伴手礼,凤梨酥和太阳饼保质期不长,18枚大约450新台币,其他的都还可以,价格不贵,99-180新台币一份,最后还选了包礼物的缎带,30/40一条。因为我要送很多份,所以还给了我很多纸袋。

宫原眼科还提供配送,例如你9月1号在门店选好了东西,可以支付170新台币,预约指定日期配送到你想要的地点,可以配送起台北哦,会配送最新的日期,可以更好的带回大陆做伴手礼!

春水堂

真的很好吃!价格很亲民!一定要去!高雄台北也都有几家分店。台北101商圈的新光三越那里也有。

先入座然后看单子,再自己去门口的收银台下单,会给一个三角立牌

随便发两张照片感受一下!

奶茶这个是小杯60新台币,但是也够喝。烤翅膀是翅中+翅尖的,75新台币

吃完饭叫了优步去了北边的民宿,五百多好像在airbnb,这是真值了,双卧室套房我们两人住。
还是那句话,台湾旅行,不要在住宿上省钱了,便宜的房间照片好,但是实际真的很难说,但是单价500以上的,必然不会差到哪去,酒店也是一样的

东海大学

在房间里休息工作了一会儿,叫了优步去了东海大学,正好是周一下班时间,有些堵

东海大学给我的印象就是一个日式的,自成一体的小镇!宿舍楼都是那种日式庭院里的二层小楼,感觉住着超幸福!

主题是奔着贝聿铭设计的路思义教堂去的,到了那里真是来的值了!特别棒!

学校里有自己的牧场,我们去的晚了没有喝到牛奶,牛奶小栈六点多一点就关门了。

逢甲夜市

逛了大约一小时,优步去了逢甲夜市

各种小吃和各种卖衣服裤子鞋子背包玩具拼图化妆品护肤品的店铺……

就逛吃逛吃逛吃真实版…小吃价格都不贵,10-100新台币多数,一般肉类大约70新台币,别的就三四十

去喝了北回木瓜牛奶,半糖正常冰,50左右一杯,便宜又好喝啦!!

这家店旁边路口的章鱼小丸子也很好吃,40新台币一份,好像是六个。

买了点卤味,打道回府,看会儿电视就休息啦~

这个酒,海尼根,

4、高雄一瞥,返回台中

台中往左营的高铁票是之前抢的早鸟票。早早退房到了台中火车站。

火车站附近没有什么早饭店铺

在第二月台搭车回到新乌日站,然后走到高铁站,站内超安静…

整个旅行结束后,其实台湾很多地方,公共场合都很安静,而且你也会被感染,注意自己的言行,尽量不妨碍到他人。

另外想说的是,香港台湾一样,对于行动不便者提供的座位电梯等等,都是称为博爱座这类,特别的好。而且在台湾的捷运站里,每节车厢都有很多深蓝色的博爱座,一般即使没有需要让位的情况,大家也不会去坐。

台铁站去往高铁站的道里有一家山崎面包店,便宜又超好吃!!在丸龟制面的旁边

捷运小贴士

台湾的捷运站全线禁烟禁饮食槟榔口香糖等。也就是说,假如你在车厢里,最好也不要拿出糖果来吃,可能会被罚款,也是为了大家好

垃圾小贴士

台湾采取的是垃圾不落地政策,简单来说就是,假如你家里有垃圾需要丢掉,只能在每天固定时间垃圾车来收的时候你才可以拎出来丢掉。
看电视剧《我可能不会爱你》,里面程又青也有这样一幕的。
街上或公共场合的垃圾桶一般是两个,一般垃圾和可回收资源,记得要分清楚喔~不知道怎么丢,可以询问周边的人

由于台风影响,我们在高铁上退了ab上的预定,这个app真特么不是一点点坑,心好累心好累,下车后两个小时,还没搞定退订的钱款…

改签退票一系列之后,定了晚上七点多回台中的高铁票。好吧,既然来了高雄,不能浪费!

出了高铁左营站,在隔壁的新光三越里的春水堂吃了午饭,对,又是春水堂…我还安利给了之前机场认识的朋友

走走,搭捷运去了传说中的美丽岛,很快就到,没有几个站。下车往穹顶大厅方向出站就会到了,真的是蛮漂亮的!正好遇见了每天15点的灯光秀,就是彩色灯各种照,但是音乐很有活力!

在美丽岛捷运站里又盖到了好几个章哈哈,台湾就是到哪都可能发现盖章的地方,很有纪念意义!

然后重新进站,去了西子湾,支线坐到底,然后下车到站外坐99/橘1,刷悠游卡上车。大概十来分钟就会到了,下车地方在国立中山大学门口。

这个学校位置真是好,运动场就在海边,特别有feel!

下车往回走一点会到打狗英国领事馆,票价好像99新台币,票上有一张30的抵用券,我们用在了坡顶的下午茶里。

坐在室外风超级大,点心做的都还可以,就是风大会化。套餐599新台币这样,可以用抵用券减30,会收服务费的,总体收费很合理,不像大陆。建议点一杯甜的茶,一杯纯的英国茶。

正好有台风影响,勉强看了日落,还是很棒的!

然后回台中吃吃吃,回府睡觉了

5、台中再次一日游

早上睡到自然醒,中午出门。

去了新光三越中港店那里,在隔壁的远大百货的B1层吃了鼎泰丰,排队大约五分钟。鼎泰丰旁边是添好运,真是人间乐事,两大美食门店在一起,还不用排队!

鼎泰丰价格亲民,味道不错,茶水是乌龙茶很清香,没在大陆吃过,无从比对。

门口有鼎泰丰的各种纪念品卖,价格不贵,比如马克杯299新台币,筷子150新台币这样。

国家歌剧院

饭后去了不远处的国家歌剧院。很棒的地方!我们进去只逛了一层,各种精致的物品在贩售,很漂亮!有多处适合去拍照的位置,环境很好!

里面的照片拍的不好,就不放了,值得一去!

高美湿地

歌剧院出来,优步去了台中火车站,因为提前在马云家买了高美湿地的拼车。
台风天,陆上预警,还是去了湿地,爱情,中央步道封了,风大的啊,可能由于本身是海岛民众,对于湿地这种风景没有感觉

呆了一小时,回台中市区了

吃完晚饭散散步,下午打车时候,司机推荐了草悟道

偶遇茶汤会买了抹茶红豆拿铁,很好喝!春水堂出品…

草悟广场遇到的雕像,自由的国度啊……

逛了逛周围,优步回府,途中路过一家豆浆店,司机说很有名很好吃,就下车了。

果然,很好吃!!冰豆浆大约23新台币,锅贴9,蛋饼33这样

台风天,下着雨,距离1.4公里,好啦,散步回府当消食了…

6、再次回到台北

前一晚在台中的洪瑞珍买了出名的三明治,大概五块rmb,蛮好吃的。来到高铁站又去yamazaki买了面包,他家的面包是真好吃

假如你买的是全价高铁票,可以提前上车走,但是只能去列车的自由座,有没有位子全凭运气了

淡水 & 渔人码头

故宫有些远,选择了去淡水打卡

捷运到淡水站,下车往老街方向随便走,淡水中学在坡上,可以google maps 慢慢前往。

淡水中学去年开始就停止参观了,只能在外面看了看,旁边的真理大学是开放的,看看也还是不错的。

真理大学下来以后在不远处有公交站,坐车前往渔人码头。落日风景还是不错的

7、野柳地质公园/瑞芳九份/十分

提前一天在马云家购买了一日游。早上九点在台北车站集合,车辆按报名人数派,我们派的是大巴,满座了。

第一站先到野柳地质公园。由于有台风影响,上午十点半以后全部停售禁止入园,我们正好赶上了最后一批!

野柳的风景真是好,海水超蓝!!照片远比不上亲眼所见!听说垦丁花莲台东的海岸线更美,已经无法想象…

九份

游览一小时,大巴前往九份

正值中秋假期,人多的,简直就是人山人海plus…幸好老街里的小吃都还可以。价格也适中。去了几个名声比较大的店铺。
有一家护理长什么什么的卤味也很不错,150新台币可以买一个畅销包,也可以单点,30-60新台币一份

人多,真的很热很热。而且老街本来就非常非常的窄。要在人满为患的地方拍张照真是不容易

十分

跟团游到十分放天灯,就孔明灯吧,一个灯四面,一人写一面然后拍照,放灯。有专人来点火帮忙放掉。

街道中间有一条轨道,会有火车开进来。老街旁边有一座吊桥,桥上很凉快,脚下的河流看起来不错

制作凤梨酥

十分短暂停留,就前往一家叫维格的凤梨酥工厂店。就自己手工制作,然后带你参观试吃,随意购买无强制,然后半小时后烤好会送到我们的大巴上。每个人做6个不同形状的,很简单。吃了自己做的,内陷就比较甜一些。这种购物点算还可以吧

然后返回台北车站。大约已经晚上6点半。由于中秋景点路上会堵车,步行参观的地方会拥堵,通常的话,大约5:30-6:00可以回到台北车站吧

8、返回北京

短暂的台湾西线就这样结束了,好想留在台湾,特别喜欢台中,满足了我对一个城市的不同幻想…

在电商平台选择了送机服务,从东区到桃园,早上八点半出发,大约120rmb。

桃园机场的安检入境都好简单,非常快速,不像首都T3如此如此如此的繁琐…

虽然正值马勒卡影响,航班正常准点起飞。

写在最后

我希望很快又能踏上台湾岛,开始我们的东半岛之旅…

引用 💋海边一只喵 的图片:

这是什么呀。里面没玩么?感觉很哟意思的样子

2016-09-18 22:40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9-18 22:40:25 的回复:

回复阿道叔叔:这个是国家歌剧院,里面我只去了一层,是一些精致的商品贩卖,月底会开放演出,有票务服务。装修的很漂亮!

2016-09-18 22:50

引用 💋海边一只喵 发表于 2016-09-18 22:50:00 的回复:

回复💋海边一只喵:看外部装修就知道艺术气息很浓厚

2016-09-19 03:17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9-19 03:17:36 的回复:

看外部装修就知道艺术气息很浓厚

回复阿道叔叔:真的很好看!不像很多建筑就是单纯的为了建而建。退一步说,展示的商品就像made in taob,但是人家就能做到让你赏心悦目……

2016-09-19 09:1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9-19 09:26

引用 achunyan 发表于 2016-09-19 09:26:35 的回复:

回复achunyan:写嘛写嘛!对自己的旅行是很好的回忆~我总觉得写的太繁琐,但又会觉得没有依原来的心愿完整记录旅程~

2016-09-19 09:28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9-19 10:06

引用 cloudy 发表于 2016-09-19 10:06:04 的回复:

回复cloudy:准备啥时候去呀我在计划下次的东线之行,只怕是得过了元旦,木有年假了

2016-09-19 10:07

请问现在台湾会乱吗?我近期也打算去呢。

2016-09-19 12:54

引用 阿bu娃娃oο 发表于 2016-09-19 12:54:56 的回复:

回复阿bu娃娃oο:不乱啊,我才回来。只是它一直是这样一个政治环境,看见小绿营什么什么什么的都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事

2016-09-19 12:56

引用 💋海边一只喵 发表于 2016-09-19 12:56:30 的回复:

回复💋海边一只喵:那就好,最近经常看到什么抵制大陆游客,还在担心呢

2016-09-19 13:09

引用 阿bu娃娃oο 发表于 2016-09-19 13:09:10 的回复:

那就好,最近经常看到什么抵制大陆游客,还在担心呢

回复阿bu娃娃oο:你到台湾会看到电视节目经常在放导游诉苦之类之类,说旅游不景气。大体上是台湾人民还是很热情友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