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格尔木

sandyjaney LV.8
2016-09-17 23:08 154/3

行者记--第七日—青海湖-茶卡盐湖游记

早起西宁出发沿着京藏高速历经160公里左右驾车行驶到青海湖二郎剑景区,门票价100,老年人凭身份证半价,进入景区可以徒步进入也可以乘坐(10元)瓶车进入从景区大门到湖边往返才3KM,本人认为没有必要花钱乘坐电瓶车。景区大门沿着主路前行一小段路就可以来到湖边,美景尽收眼底,不过这里有太多的人为因素让你感觉不到青海湖的神秘与神圣。这里本人强烈建议驴友们不必花冤枉钱,景区完全可以不用进去,你可以驾车继续往格尔木方向行驶几公里,路上有很多下口可以到青海湖边,那里的湖边景色比景区内景色强很多且绝对天然没有任何人工加入的元素,庄严儿神秘的青藏少年的面纱就可以被一览无余。而且还不用花景区门票100元及景区停车费20元,哈哈,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路上的青海湖标志,用石头堆砌而成,环保且很有韵味。

进入景区大门就可以看到这个藏族特有的建筑

景区内通往湖边路上长满了鲜花。

景区内有大型游览船,可以买票进入青海湖游览一小圈,不过乘坐游览船的人需要凑满才能开船。

景区内也有热气球,可以升高大概50米的高空俯视青海湖,票价50/人

湖水很清澈,可以看见水底,很美的。

终于看见真正的牦牛啦,很兴奋。

这是在非景区的地方,直接开车进入湖边,这里才能真正感觉到青海湖的神秘与神圣。水天一色

当地人骑着马在青海湖里向我们炫耀,其实就是想让我们骑马,你懂得。

去往格尔木途中的山上有很多牦牛。

去往格尔木的途中,美景不断,想要停下来拍照一定要注意安全。

格尔木爬山途中,感觉马上就要驶上天边,这里海拔大概在4700左右,途中最高的地方是橡皮山,海拔在5100左右,高反的驴友们可要提前做好准备呀,要不然头痛的很厉害,呼吸也很困难的。

按照百度地图导航指引,下了高速后进入茶卡盐湖途中,有一片类似沼泽地,景色没得让人尖叫,望向远处的山群也美得一塌糊涂啦。值得停下来拍照或欣赏。

茶卡盐湖正门,顺着主路一直走进去就可以看到售票处,门票50元每人,价钱还算合理。

这是位于茶卡盐湖景区内的旅游地图,拍下来希望可以帮助到需要的朋友。

检票口就在售票口附近,进入景区大家可以选择三种方式进行景区内观赏
1、一路徒步进入,全程大概8公里,优点(可以把整个景区都逛遍且不受线路的限制)缺点(比较累)体力不支的朋友门可以选择以下方式;
2,、正门进入后沿着主路徒步200米左右可以选择乘坐小火车,门票另买大概10元一位。优点(体力上就不用担心,很轻松游遍湖边)缺点(线路限制感很强,且不能随意下来到湖边拍照)
3、徒步进入游玩,返回时累了可以中途花5元乘坐电车回来。

盐雕很多造型,这里就直选两种,剩下给大家留点悬念,不然就会觉得没有意思啦。

看了这张照片就知道什么叫天空之镜了吧

茶卡盐湖一角,这里不过多介绍,美景还是留给各位亲身体验与享受吧

继续格尔木的路上,云很风骚,我很多情。

路上孤独,不过有云美女陪我作伴,很惬意。

天空之镜~好向往

2016-09-19 01:10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9-19 19:0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