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张家界、国家森公园、天门山、凤凰古城十一日自由行

雪域珠峰 LV.5
2016-09-17 23:16 560/3

来到张家界第一天下午,客栈老板到火车站接我们,到了客栈放下行里迫不及待的就跟老板说我们要去国家森林公园,从客栈到景区门口很近但是客栈老板还是用车送我们。

进入景区大门走几分钟到大氧吧广场乘坐环保车到黄石寨索道站

从环保下来到黄石寨索道站须购买索道票上山,(单程65元,往返118)。可以购索道往返的票,但是只能在索道行驶中看景了,我们选择了单程的,这样坐索道上山步行下山,沿途很好看,不过得走三个多小时呢。

这个就是从黄石寨索道下来山顶上的景点摘星台(跟团一般不会到这地方来),往山下看太美了。

摘星台

天子山贺龙公园:是为了纪念贺龙元帅转战天子山而建,在1200米的千层岩左侧。铜像背负青山,面壁神堂湾,凝重、庄严、和谐地统一在青山绿水的图画中。

第二天再进景区,还是从大氧吧广场坐环保车下车后还须爬一段山路才能走到杨家界索道站购票(76元,只有单程没有往返。

从金鞭溪穿行随处可见这样的小溪。

途中路过小桥,我们从金鞭溪入口处走了近两个多小时到小桥上已经精疲力尽,恨不得躺下再也不起来了,可是不行啊,天黑怕走不到景区大门口,只好继续前进。

随处可见在水里泡脚的人

这也是一种休息的方式。

休息一会儿。

安静啊

走了近四小时路终于走出金鞭溪了,看看时间快下午六点了,这会儿腰子寨里的猴子该出来了,果不其然没让我们失望,又看到可爱的猴哥。

娘儿俩

大概是一家五口

和猴哥一家合影

瞧这老俩口

在吃瓜子呢。带了一大堆吃的全都喂猴了,谁叫咱喜欢人家呢。

十里画廊:位于索溪峪景区,在这条长达十余里的山谷两侧,有着丰富的自然景观,人行其间如在画中。

武陵源景区:由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兹利县的索溪峪自然保护区、天子山自然保护区组合而成,后发现了杨家界新景区:门票248元十3元保险(通票可用4天)。

阿凡达电影取景地悬浮山

乾坤柱

站在高处才能拍出这样的效果,不过制高点被景区专门照像的占领了,花钱照了几张后人家答应用我自带的相机给我们拍了几张,不然的话拍不到后面的山

天子山,因古代土家族领袖向大坤率领当地农民起义自称"天子"而得名,武陵源的四大景区之一。海拔1262.5米

巜阿凡达》片中美轮美奂的"哈利路亚山"让人惊叹,犹如梦中仙境飘浮在空中的巨石如同海上的冰山在缓慢的移动。悬浮山我终于看到你了

乾坤柱是张家界著名景点之一,为张家界"三千奇峰"中的一座,位于武陵源风景区袁家界景区南端,海拔1074米,有顶天立地之势,故名乾坤柱

准备乘坐百龙天梯在此购票,人不算太多,旁边有个人说学生放假期间排长队

百龙天梯垂直高335米,运行高度326米,三台双层全暴露观光并列分体运行,目前以"最高户外电梯"荣誉而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这个是进入天梯里面对着天花板拍了张

从天梯下来到出口处

天门山索道站在张家界市区里,距离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很近很近的,距我们住的:微公馆连锁酒店500多米。

候车广场,早上8点多取票:现场买票261元,网络订票232元,分时段上山,各位要来的话记得要提前买票,争取早上索道,不然的话下午上山玩不了多少,我们取票是6时段12点才准许上索道。只好在候车广场等待。

中午11点准时在此排队。

购票大厅

终于上索道了,我们选择了A线:索道上山,环保车下山(最佳线路),建议来玩的人选择此线路
天门山索道不仅是世界第一高山客运索道,也是世界最长的索道。索道线路斜长7455米,以市中心城市花园为起点,直达天门山顶的原始空中花园,犹如一道彩虹飞渡"人间""天上",又象一条巨龙腾翔,素云苍穹,依山籍壁,拨地上冲天,恢宏壮观。

下了索道按照路标走西线,鬼谷栈道,栈道全长1600米,平均海拨1400米,与其他栈道不同的是,鬼谷栈道全线不在悬崖之巅,也不在悬崖之侧,而是全线都立于万丈悬崖的中间给人以与悬崖共起伏同屈伸的感觉。站在栈道上俯瞰群山,古人"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油然而生。

走了一段时间终于看见玻璃栈道入口处了,远处拍一张,走玻璃栈道须购买鞋套,5元一双,钱不退,鞋得还。

鬼谷栈道拐弯处拍一张

一大群人刚走过赶紧拍

东线玻璃栈道

想着山上有风纱巾飘起来多好,结果一点风都没有,那就将纱巾扔出去来一张。

老妹很喜欢栈道

西线走玻璃栈道那叫人多,要不拦着点没法照。

相机用竹竿挑着才能拍出这样的效果。真不容易。

这位大姐七十岁了一点都不示弱。

后面一大群人呢赶紧拦着我先拍一张。

走过天门洞了也累的不行了,坐着来一张。

上天梯下来。走过999节台阶

天门洞下来之后回眼望去,我的妈呀这么高竟然走下来了!
天门洞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天然穿山溶洞,三国吴永安六年(公元263年),嵩梁山峭壁轰然洞开,玄朗如门,吴王视为吉祥,亦由此改称天门山,下置天门郡。天门洞南北对穿,门高131.5米,宽57米,深60米,拔地依天,宛若一道通天的门户。

张家界汽车站到凤凰古城坐了三个半小时的车。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凤凰古城里一位妇女在江边洗菜

古城里面走街串巷卖腊肉的小贩,腊肉20元一斤,这些商贩不容易一边卖东西还得左右看看有没有城管。

看好了买块腊肉回家。

挑担卖橘子的妇女,橘子5元一斤,尝了尝太酸没买。

早上在江边

划着船打捞江里的小鱼然后出售

早上走到虹桥上拍照

天气有雾,站在桥上拍远景

夜色中的凤凰古城,完完全全是一个美妙的梦境。

古城很小,对于游客来说,夜晚的凤凰并没有太多的去处,就是逛街游客很多,而贩卖纪念品的小摊似乎比白天多,整座古城显得拥挤而喧闹,大功率音响对着沱江肆意地倾泻着仿佛压抑已久的嘶吼。

凤凰风景美丽,美在自然,美在天人合谐,用心品味凤凰古城,你会发觉这里"白天很古老,夜晚很现代"。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9-18 19:27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