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上山下海,水深火热——巨鲸帮15天海外行之布罗莫火山,宜珍火山,林贾尼火山,OW证【上】

第0天 美图一轮

话不多说,先上照片,再来码字

在开始说今年的这次15天的印尼海外行之前,不得不说说为什么会跟着这群驴友去走海外线。
      在国内偶然会玩玩户外,巨鲸帮就是他们的名字,而这个帮的帮主又是个非常有趣的人(后面会给他镜头)去年的暑假,其实也是误打误撞,我从得知他们有一个10天菲律宾 巴拉望 爱昵岛(这个地方是很少有国人去的哦!)的海外行到买机票只用了五天,10天行程机票、签证、吃住、眺岛、摩托、徒步、浮潜、体验深潜所有一切的花销只用了5K,海鲜便宜的不可想象,品质又是出其的好,行程不单单是海岛游,其中还有非常多户外的元素在其中,所以今年毫不犹豫的就又参加了,15天!整整15天的行程!对于一个只有5天年假的娃,这是多执念,多追随啊!此处该有掌声!

马来西亚转机直接走的是120小时过境签
       日惹我们一直以为是办理落地签,只需要 1.护照 2.报关单 3.35USD/人 就可以入镜
直到我们到达日惹机场,在入镜口递给边检一本护照,看了看机票和酒店订单,就敲章放行了,完!全!不
!用!35美金,这样一来凭空就省了一笔“巨款”,后面可以大肆消费了

↑↑↑↑↑  上图这个是错误的示范↑↑↑↑↑
120小时过境签不用排在这个队伍里,我们排了好久才排到,递了护照上去,才被告知我们不是这个口子入镜,所以大家一定要问清楚。

在刚刚入镜台的后面有一个蓝色地方是专门办理过境签旅客的,标志上有“120 hours”
效率很高,看一下相关文件,按了一次指纹就顺利入镜了。
P.S 转机的行李进去后就可以拿到。

既然是穷游,当然买的是廉价航空啦,随身行李7kg,没有飞机餐,不提供饮料,毛毯也要花钱的。虽然不能和宿务的1元机票比,但是目测我们买的也基本都是最低价格了,这个功劳要记在帮主和其夫人身上,他一直关注机票信息的!
       这次买的是亚航的机票,
去程:7/21 上海--吉隆坡吉隆坡--日惹
返程:8/4 龙目岛--吉隆坡吉隆坡--上海。

第1天 上海到日惹 婆罗浮屠

这次有很多徒步的路线,所以放弃了拉杆箱,大部分都是40-70L的背包。

清晨的吉隆坡机场开始逐渐繁忙,Klia 2 几乎是亚航的专用航站楼,还有少量虎航、捷星。

日惹机场和边检口

我们有预定中文旅行社,提供包车及接机服务,一出机场,就看到一位拿着牌子写着 “欢迎XX来印尼” 的牌子。

好在这个车比较宽敞,让我们坐得比较舒服。

去停车场的一行人,今天是图片中蓝色皮肤衣的小猪猪状态最好的一天,之后就要晕车,晕山了。。。

下午四点到达第一景点→_→ 婆罗浮屠
       婆罗浮屠是作为一整座大佛塔建造的,从上往下看它就像佛教金刚乘中的一座曼荼罗,同时代表着佛教的大千世界和心灵深处。塔基是一个正方形,边长大约118米。这座塔共九层,下面的六层是正方形,上面三层是圆形。顶层的中心是一座圆形佛塔,被七十二座钟形舍利塔团团包围。每座舍利塔装饰着许多孔,里面端坐着佛陀的雕像。

这些浮雕真的很细致,整面墙都是,不得不佩服这些工匠

然而。。。。然后。。。。

插播一条简讯:“一男子在婆罗浮屠调戏一高个女子,被围观群众制止!”

哈哈开个玩笑啦~

这两位就是本次的2016年海外线的领队——巨鲸帮的帮主和其夫人

最萌身高差,欢乐甜蜜幸福的一对!

在拍照休息的时候,我看到当地一个小伙子在给他朋友拍照,妹纸穷凹造型了,小伙子总是站在逆光的位置上拍,我去和他比划让他换一边拍会更好,接下来欢乐一场大戏开始了。。。

小伙子拍完妹纸后,主动示意要给我们拍一张照片

然后把小伙子相机给他朋友,想和我们一起合影,最初就是他一个人

随后他的同伴加入,变成两个人

再后面变成了五个人

随着时间推移,他们的小伙伴越来越多,都围过来要一起拍照,好热情好热情!!!!

欢乐与微笑是不分国界的

第2天 日惹到爪哇岛 布罗莫火山

今天这段行程很累,白天就是坐车,从日惹特区到东爪哇省,车子从早上8点出发一直开到晚上9点才到达酒店。

远处可以看到印尼最危险的火山之一,默拉皮火山,噗吐噗吐噗吐冒着热气!一不开森就喷发。

但是也正是看到这个场景对即将的行程越发期待了

第3天 布罗莫火山 观日出

这张照片就是我们出发前攻略里看到的布罗莫火山

接下来我们将用自己的眼睛去感受这份气势恢宏。

凌晨3点,我们分乘两辆吉普车,摇摇晃晃就向观景平台出发了,黑漆漆的山道喧闹着车队的引擎声,仿佛
上演着战争片的转移场景。

下车步行一段台阶到了观景台,那场面真是人上人海,前排大大小小的专业相机,三脚架一排支好!

都坐等日出的到来~~~~

才上吉普车,这只小猪就“晕”了,可以说非常高效

这个是当家公,好帅啊!

当家公和当家两个人,处处都可以秀恩爱,真的被虐死了!

从国内带去的蛋糕,在这个时候分着吃,味道更好~

这个是高老师,有着使不完的精力,体力也超级好,佩服啊!

凌晨山顶很冷的,高老师披着他御寒的战袍

向导请我们吃的烤土豆。大家分享美食,味道更佳了!

帮主霸气 (没睡醒)的脸

天边颜色逐步有了变化,日出要开始了

云彩有没有像恐龙,或者鳄鱼啊?!

日出之后,云雾一下子消散了,神秘的布罗莫火山出现在我们眼前,来看看几张大图,感受下它的美

在山的边缘有一个村庄,左手是村庄,右手是云海

陆老师母女,其女儿也是我们这次的随行翻译。这三人可以说是体力一流,都是走在第一梯队的。

偶尔为有一片雾气飘过,这个时候就是自拍来打发时间,哈哈

这个屁股应该给几分?

我们的头顶还挂着月亮

这时候离开观景平台,我们向布鲁莫的山脚粗发~~~~

这也是一座火山,名字很美

帅气的白马

浩浩荡荡出发看火山,天亮的关系,大家精神都很好呢

帮主是随行摄像

太阳出来,这个“大妈”穿多了,热了

我的一小步,世界的一大步,月球表面漫步!

月球的荒凉

把白龙马寄存在车库,我们师徒四人徒步取经去。。。

呆子,你的钉耙挪一边去!碍事!

(上图来自网友)可以清楚的看到台阶,上到顶需要走最后253级台阶,也是很考验体力
说是台阶,其实是沙坡,因为就在我们到达的前3天,布罗莫火山剧烈喷发了,所以火山灰太多了,台阶已经被淹没了。

走旁边的火山灰的路对于玩户外的人,可能会更轻松

户外精神就是一个都不能落下,帮主和当家公就算提也把小猪提上火山口

山口往下看,如果烟少,可以看见白色岩浆,可惜我们那天烟比较大。

但是那一刻听到轰隆轰隆的身影,看着这么大的白烟,也是一种震撼~

帮主是后面几天OW潜水证的潜伴,靠谱~

欢乐的我们

大家都在看火山,只有小猪一旁思考人生

小猪内心:麻麻说这次是来印尼度假的,现在不是坐12小时骑车,就是凌晨3点起床爬山,我的沙滩海边买买买在哪里?!!!!”

看完火山就下山啦

从月球表面下山也是一件技术活

存在山脚车库的坐骑

每人一件帮服,在离开的布罗莫火山的最后一刻留下一张合照

就在离开后的几个小时后,这个不安分的小家伙就喷发了

第4天 宜珍火山 观唯一的蓝色火焰

以上两张是网上找的,我们自己手机拍的感光度不够,噪点太多了,就不拿出来

昨天晚上7点到达山顶酒店,吃晚饭眯了会儿,今天凌晨1点起床去宜珍火山,这个东爪哇的火山在泗水附近,以蓝色火焰、绿色的火山湖和硫磺矿出名。

宜珍火山海拔两千六百米,说是从山脚走到山顶来回得三个小时。送我们的车给拉到山脚下天还黑洞洞
滴,向导带着我们开始进发了,沿着缓缓的山坡,都是火山灰,走的很慢。

凌晨开一罐午餐肉补补能量

高老师果然体质惊人,尝试一把挺举之后,还是放弃了

毕竟这一框硫磺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背的动的~

这一路爬上爬下,天上星星无数

终于亲眼见到了宜珍火山的蓝色火焰,世界上应该仅此一处了吧~

宜珍火山口拍下的集体照,个个都是蒙面大侠,酷~~~~

清晨山上很冷,大家都把自己包裹起来,等待天亮看火山湖

看看秀恩爱的两位就可以了,右边→_→强势入镜的高老师可以自动忽略

山口那边不时云雾缭绕,一会儿遮天蔽日,一会儿露出真容。

天亮了一点,火山湖也露出真面目了

帮旗护体应该不会冷了吧~

这里的火山湖可不一般,它可是世界上最强的酸性湖,说是湖水的酸度和汽车里的电瓶水一样样。

那云也不是一般的水蒸气,这里的热蒸汽里面有大量的硫磺毒气。

所以口罩是必备物资!

月光当空

宜珍火山的硫磺多,工人们直接在火山和湖边里通上陶瓷管,把液体的硫磺引出来,好像还要人工点火才能流到外面凝固。剩下滴就是用撬棍把这些硫磺破块,装上筐,背到火山口上,再背下山。

那硫磺的火焰蓝蓝的,工人们在高温有毒气体下采硫磺真是在炼狱中谋生。说是长期在宜珍火山采硫磺的人机体都受到硫酸的侵蚀,寿命也就是三四十岁而已,无奈一天能挣上十几个美元,还是有人操持这个要命的活儿。

“老公下山好滑啊,借我扶一下嘛”
“不要不要不要,被你一压我要长不大了!”

结束了宜珍火山的行程,吃完早午饭,就启程去到巴厘岛,探访林贾尼火山了,先头的9人分队也将和后出发的部队在巴厘岛汇合

左边的一位是我们的司机,右边是一位是我们的向导,请我们吃了当地的饼干和小吃

送到了码头不算,还送到我们入驻的酒店,本来邀请他们和我们一起吃晚饭的,他们说直接开回去到家也要凌晨了,直接就走了,服务相当的好,谢谢你们~

第5天 巴厘岛集结修整 圣泉寺

巴厘岛第二批人员集结,在之前没有看到的都是这一批的,人员后面慢慢介绍

圣泉寺(Pura Tirta Empul)位于巴厘岛中北部,距乌布40分钟车程。

交通工具是租借的摩托车

圣泉寺几乎是每个去巴厘岛的观光客必到之处,它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是“千寺之岛”巴厘岛上著名的庙宇之一,圣泉寺有十多个出水口,历经千年依然清澈,每个出水口功效不同,有的可以消灾解祸,有的可以驱逐病痛,有的可以洗涤心灵,附近的居民每天早、中、晚三次在此沐浴。

活脱脱的兄弟俩

传说在英特拉神和马亚连那瓦魔王在正邪对战时,英特拉神为了让被魔王毒死的村名起死回生,以大地之杖另不死之泉(泉寺)涌出,进而使被魔王毒死的臣民起死回生,帮忙擒服魔王。庙里的泉水由水池里出,传说中泉水具有疗效,岛上的居民多在此请圣水回家祭拜,此地并且也设有泉水沐浴场。

乍一看会以为帮主在喝水,旁边妹纸们在泡脚。。。。

其实帮主把对讲机掉水里,趴在哪里捡,好可怜的对讲机啊

水池不断冒出泡泡

第6天 巴厘岛集结修整 海神庙+情人崖

这两个景点,巴厘岛的热门点,周围都是中国人,好情切啊

就简单看看图吧

巨鲸帮的徽章与海神庙的合影

又是一张合影,除了老项的老婆再晚一天到达,基本大家聚齐

老郑,墨镜一带自然酷的男人,重装徒步,骑车,羽毛球都是棒棒哒~~~

小米,羽毛球高手,业余比赛获奖连连,好腻害的

老郑 and 老项,你们真的不是双胞胎吗?怎么能这么像,连品茶这一点也是一样一样的

阿福,第一次见,那就送你一张自拍杆拍出来的合影吧

131,反正喊老板就对了,不会错的。外语也是一流的,去年的行程菲律宾的行程就是御用翻译,还为我们在之后的行程上又省钱不少,又包团定制

下午去到了乌鲁瓦图,在巴厘岛的正南面,世界著名旅游胜地。

乌鲁瓦图最享负盛名的是这里被称为“情人崖”的悬崖 —— 传说有一对相爱的青年男女受到父母的阻挠,在这里跳海殉情。美丽的传说、悬崖断壁的大自然奇景、湛蓝的海水,您将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酒店有一片鱼塘,当家公带去的渔具可以拿出来耍耍了,两天的修整,钓鱼就是第一要务

我们外面一圈游玩好回到酒店,悠闲的当家公正好钓上鱼,一杆两鱼,第一时间我们来帮忙,当然蹭照片也少不了~~

老郑:“看我钓的鱼!”

Naughty Nuri’s Warung餐厅的碳烤猪肋排

是来乌布必去的餐厅

超大牛肉汉堡,够足料吧

上半程的行程就以美食结尾吧,图片有些多,都是我们的回忆,都想放上来

在整个游记的下集中,将重点介绍林贾尼火山3天2晚反穿露营徒步的故事

那里美图超级超级多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9-18 16:32

15天是很任性,但是很值得

2016-09-18 16:57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19 13:55

引用 shkid 发表于 2016-09-19 13:55: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