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出游晋城皇城相府

中秋假期最后一天,我和家人早8点半由湖滨花园酒店出发前往晋城著名的5A级景区——皇城相府,9时抵达。
虽说是最后一天假期,前来皇城相府游览的人依然很多。在9点半时景区有陈廷敬在相府迎皇帝并邀皇帝观赏《康熙字典》的场景表演,随后开始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大家分批次进相府参观游览。在等待的过程中,看见旁边有一个可爱的小女孩身着清代女孩服饰照相,很是可爱,遂征得孩子父亲同意后,为小姑娘拍照留念;小姑娘亦是十分配合,很有镜头感,同时也吸引了同样等待入场游人的目光。
经过20分钟的等待后,我们也入场啦。进得相府后,我们在我们的讲解员带领下开始了历时约2小时的参观游览。期间了解了相府建造过程、陈氏家族历史、相府规格的讲究、还有各时期出版印刷的康熙字典。宰相陈廷敬,字子端,清代泽州阳城,现山西晋城阳城县人。顺治十五年进士,先后担任大清康熙帝师、吏部尚书、文渊阁大学士、《康熙字典》总修官等职。
现在我们已经行驶约500公里返回了西安,3天没摸Xbox 了,明天光环5会不会手生呀?!虽然3天的假期驱车由西安出发,参观了延川交城晋城的几处景点,时间比较赶,但是收获很多呀,不仅放松了心情,也了解了各种历史文化及风土人情。
呐,要休息啦!
最后,我要感谢我们在皇城相府的讲解员,裴阿芳女士。人很热情,心思细腻,考虑周到。不仅对相府及周围的人文,历史有着详细的了解,而且对我们提出的问题是有问必答,真的是很好的讲解员。

总里程约500公里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18 13:5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