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明珠夜上海

我是第一次去上海,看了很多攻略感觉主要景点都是在外滩附近,所以订的是蓝山国际青年旅舍上海外滩店(这里距离南京东路地铁站也就300多米,出行很方便)。

这个青年旅舍在山西南路350号六楼,一进门你就会看到服务台,工作人员很热情,而且还会说英语,我去的时候感觉国际友人比国内的人多一些,可能中秋假期的最后一天大多数人都返程了。如果你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在外向些很容易交到一些外国朋友。上面这个照片便是公共区域的一角,很适合读书听音乐。

公共区域还有个露天平台,远望的话看不到太美的景色,但是在这吹吹风聊聊天还是很惬意的。

在住的地方等到了久违的大学室友,虽然才毕业两个多月但感觉像很久没见了。相聚之后我们没有在附近的南京路步行街游玩,而是乘坐2号地铁坐了一站到了陆家嘴,也就是上海的金融中心。我们在大厦里面的外婆家吃的饭,价格不太贵,菜做的很不错。至于大厦里面的奢侈品店有条件的可以四处看看,如果不去的话可以直接上环形桥边走边欣赏金融中心的建筑,近距离的感受上海地标性建筑的雄伟壮观。

大约468米的东方明珠在白天虽然没有夜晚那么美,但还是值得上去一次的。

参观后可以乘坐地铁到豫园站下车,那里有上海老街、豫园、还有老城隍庙可以游玩,老城隍庙最晚到4:30可以进去,豫园是5:00,过了这个时间就只能在外看门口的牌匾了。这面中外游客比较多,做好在人群中艰难行走的准备。

这里有很多鱼,还有一些乌龟。在这看到一个游客教孩子用硬币砸乌龟,可怜的乌龟

如果你能看懂地图可以选择从豫园那边走着回外滩,中途会穿过一个公园不算太远。到这里可以下先体会一下白天的景色,然后再看夜景,这样更可以更深刻的体会到夜上海的美。

在这你会看到电视里上海最常出现的景色。

迎着晚风在江边散步,夜上海充分的展现了它高度现代化的美。行走间遇到了一位拉手风琴的老人,虽然步履蹒跚但演奏的音乐却很让人陶醉。他苍白的头发见证了这个城市的历史。来往的船只大小不一,每一艘船都有自己的故事,航行的过程展现自己独特的美。

每到整点钟声便会响起,一声接着一声的钟响仿佛将人们拉回到老上海的历史中。

待续……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18 23:4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