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上山下海,水深火热——巨鲸帮15天海外行之布罗莫火山,宜珍火山,林贾尼火山,OW证【中】

即将开始林贾尼火山3天2晚 露营徒步

照旧先看照片,再来细细分享

第7天 巴厘岛到龙目岛 林贾尼火山徒步

今天要转场去龙目岛,前一天把租来的摩托车都还到前台,让前台把早餐都打包,我们直接包车去码头

还有个小盒子放早餐,吃的也不错,看看窗外的乌布市区,巴厘岛拜拜啦~~~

到了码头有中文旅行社派来的火山导游,带领我们去坐快船

远处最左边的山尖就是林贾尼火山的顶峰

阳西下,我们去登上公司每人借了一对登山杖(后面证明,这个决定是明智的,非常有用!如果没有登山杖真的不知道怎么完成这次徒步)

看到当地人在清点明天的物资,好丰富啊!~~~~~

可乐、宝矿力水特、奥利奥都是我喜欢的,不不不,我都喜欢  哈哈

第8天 林贾尼火山 露营徒步(第一天)

阳光明媚的第八天,吃完早饭,活力慢慢的准备进山了,美景和虐心的路程等待着我们

这个香蕉饼不怎好吃,和妈妈自己做的原味饼差距不是一点半点,根本不能比

连人带行李被拉到登山公司办公室集合

试问这一车娃娃多少钱?

这些都是即将3天上山需要用到的物资~~~~

我们12人徒步小组,有两个向导,一群挑夫(原谅我没有数挑夫的人数,他们打扮都很相似)

这些挑夫太厉害了,煤气罐,锅具餐具,吃的喝的,帐篷,居然还有折叠椅

都是挑夫挑上去的,他们就穿一双人字拖在山路上行走飞快

我们的登山公司,很多人走林贾尼,会选4天3晚的行程,而且是正穿

帮主考虑到我们在国内都是一些经常户外徒步的,或是些非常年轻的娃,所以我们是3天2晚的安排,还是反穿路线(其实一个原因是省钱,为后面行程留出时间)

进门能看到一张地图,我们第一晚是在Rim Ⅱ(2639m)露营,第二天冲顶(3726m)原路返回,再下降到海拔2000左右的湖边吃饭,随后爬升前往第二天的营地Rim Ⅰ(2461m),第三天到达终点Sennaru(海拔600多米)出山。

第二天行程如果去冲顶是最虐的,凌晨2点起床到第二营地整整走了15个小时

那个3726是我们选择冲顶的地方(5个人成功了耶!)

进山需要登记,随后会发一张这样的牌子,挂在包包上就好了

这里才是真正的起点,开始反穿林贾尼

帮主身后的就是这次两个向导

考虑小猪的体力,她的东西大家都分担了,虽然没有包包,但是自己挑了一包薯片上山

这就是我们即将征服的林贾尼火山

有说有笑,朝着目标前行

老项第一次跟着这样的大部队爬山,爬的很快哦

大家轮流鼓励猪猪,其中老郑功劳最大

现在没有退路了,只有向前走,不过可以抱怨下帮她报名的妈妈

此图为老郑所拍,抓到了人物内心的独白。

强大的后勤保障,我们到达吃饭地方,直接就可以吃饭了

帮主和向导变身两个婴儿,躺在帮主夫人面前撒娇

巨婴 和 兔纸

这个山里摩托车是怎么上来的?!

道真的是奥特曼变身?!

有水气的山里还是蛮阴森的呢

歇歇停停,老项也是个爱拍照的人,拍了很多美图。

穿行在云雾里,然后气喘吁吁使出洪荒之力登上了宿营地。

早上9:30进山的,下午4:30,经过7个小时的跋涉,看到了这个景色,意味即将到达营地

佛光还指一种光的自然现象,当阳光照在云雾表面,经过衍射和漫反射作用形成佛光的自然奇观。阳光将人影投射到云彩上,云彩中细小冰晶与水滴形成独特的圆圈形彩虹。

第一次见到佛光,而且是经过这一路跋涉,此刻的心情真的很难描述

帮主把云海玩坏了

面对这样的云海,夕阳,大家当然要围拢一起,各种拍照啦

营地帐篷都是搭好的,折叠椅也放在那里了,到了就可以坐下,惬意啊~~~~~~

国内户外怎么不是这个待遇啦?

老歪有烟没火,来借个火

落日晚霞,天空明月

第9天 林贾尼火山 露营徒步(第二天)

凌晨2点,向导来问谁去冲顶,帮主、陆老师母女、高老师、小布丁,在接过向导准备的“早饭”和“咖啡or TEA”的选择后,随便吃了几口,便开始了最最艰难的冲顶。

就是下图从右到左这条看似平缓的山脊线,来回至少需要6小时以上,而且路。。。

这一切都是爬完我们才知道,当时一点都不知道!!!

这张图说明两件事

一、巧克力真的对补充体力很有用

二、全程走的路就是这样的火山灰堆积出来的松散路

大家带着头灯在漆黑的夜色中缓慢前行,夜空繁星璀璨,却没人有心欣赏,只因为脚下的路实在太难行。

火山灰和火山随石混杂的路,“走两步滑一步”几乎没有丝毫夸张

所谓的卫生,在巨大的体能消耗面前早就不知为何物,被动摔跤、主动休息,早已没人理会自己屁股下是什么,吸进几斤灰尘。

不少选择放弃的人,就地找一块地方坐下等待日出。

我的心里早已进行了一百次挣扎,一个声音在说:这里跟summit没什么区别,这里也是看日出的好位置。

另一个声音在说:almost there!不要留下任何遗憾~

最终后者战胜了前者,我们五个人终于站在了海拔3726!

山顶很冷,穿了羽绒服还是冷,向导把带上来的睡袋给了我们披上

五人小分队冲顶成功,在此合影

高山使人寂寞。。。。

在山顶拍照、休息后,还得赶紧下撤。

有些人很害怕下山的路,我倒觉得比上山容易太多,在比较安全的地方,时常可以做出滑步动作,速度加快不少。

只是回望来时的路,其艰难在阳光下格外清晰,再知道原来我们一直走在这样的艰难的路上,而远方的景色的尤其的美。

经历了7个小时,也就是大概9点钟样子,冲顶的队伍顺利凯旋而归。

帮主作为在国内重装爬过很多高山的人,对于这次的冲顶。。。

只有一把鼻涕一把灰啊,高帮的登山靴都可以倒出不少的的火山灰,一遍遍控诉冲顶的虐。

爬一步滑下两步,上面人带下来的灰,都被后面的人吃掉了

体力一向很好的高老师,在即将冲顶的那一段路也明显走不动了,回来后站着也是极大的享受

这个时候来一碗热乎乎的汤面,真是感到到苦/(ㄒoㄒ)/~~

早起的小米接了一杯日光

L O V E

吃完早饭拔营,去到湖边吃午饭

火山景观餐厅

看着对面冒热气的火山,我们静静的吃着午餐

终于看见了火山湖,以及Rinjani二次喷发形成,至今非常活跃的小火山

下到湖边,接下来是短暂的午餐跟放松时间。

如果从sembalun出发的4天套餐,第2天会在湖边扎营,是相对休闲的行程,而我们只能在湖边稍作休息。

离湖边十分钟的这个温泉纯天然温泉相当舒服,看着水质浑浊,但并不是黄泥巴,而是硫磺。

洗了一个温泉,全身舒服

然而后面的行程也更艰辛

回头看看对面的 3726m 的顶峰,真的佩服早上能冲顶成功,很骄傲的说 “我们是从那边来的”

“宝宝不开森,因为真的走不动了”

手脚并用,慢慢爬,后面有当家公一路扶持

陪伴是最长情的等待

当地人走的如此的轻松

云海夕阳 早点休息吧

第10天 林贾尼火山 露营徒步(第三天)

经历了两天的徒步,对于第三天的行程,大家 听过向导的介绍之后觉得不再很难,心情都放松不少

途中有几个小插曲,一个个来看吧

路是真不太好走,老外几次都是屁降的

帮主拿出随身携带的医药包

云南白药帮助老外缓解了脚痛,V5

当中半山的时候,看到这几个人拿着竹竿迎面走过,再次看到才知道

这个是救护队,里面是受伤或者走不动的,被抬下山

休息时候拿出来一包背了两天的榨菜,吃了几天甜食的人们,像风一般的扫荡了

这个时候咸咸的榨菜就是人间美味!

狗狗对于肉铺很是感兴趣,凑过来吃了点。

起点,正穿的起点!

胜利的集体照,3天2晚的徒步,所有人员安全完成,都是好样的,棒棒哒

登顶成功的5位,都拿到了有名字和日期的纪念卡片

从林贾尼火山下来后第2天它就喷发了,我们这一批是幸运的,林贾尼火山眷恋我们

从林贾尼火山出来直接坐船从龙目岛去往吉利A岛,当晚可是大腐败的吃了一顿

即将开始本次行程下海的部分,尽情期待【下集】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19 11:4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9-19 13:55

引用 zaoshanghaoa 发表于 2016-09-19 13:55:21 的回复:

回复zaoshanghaoa:随手拍了很多,这个都不算游记,变成图片集了

2016-09-19 17:09

哇塞~~~好腻害,好腻害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