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简单单——送给普吉瑶亚岛(大长岛)的泰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27

泰国,吸引你的是三大文化,是普及海岛的沙滩阳光,还是口口相传国人境外去过最多的地方?这趟旅行对于我,或许就是很纯粹的度假。如果真的要给这趟旅行用个形容词,那就是休闲!所以没有恋人、没有景点,就是去度假!

攻 略

八日行程:上海——曼谷——普吉(皮皮岛、瑶亚岛)——清迈——上海

人物:朋友一行共3人(其中一朋友从北京飞)

往返大交通:去: 周六下午  春秋航空:上海-曼谷  || 周日晚上 海南航空:北京-普吉
                     返:周六晚上  春秋航空:清迈-上海 || 周六晚上 国航:清迈-北京

泰国城市间交通:
             泰国雄狮航空:曼谷廊曼机场—普吉国际机场,全程1h15min,免费托运行李15kg
             泰国亚洲航空:普吉国际机场 T1——清迈机场,全程1h50min,免费托运行李15kg
      感觉泰国的航空都蛮准时的,没有碰到延误的情况,机上服务也比国内的廉价好空好些。雄狮航空的空少好帅啊,感觉都是初恋那件小事男主级别的,哈哈~五分好评!

攻略行程:(因为实际景点基本上没去,攻略贴出来仅供参考下吧)
day1: 上海——曼谷(当地时间5点)——酒店附近夜市或者酒吧一条街
day2**: 大皇宫(2.5h)—(步行500m)—卧佛寺(0.5h)——午餐——考山路(或者去暹罗广场(购物)——四面佛(酒店附近2.2km 50thb)——机场(打车)——普吉岛
day3: 皮皮岛一日游(皮皮岛、蚊子岛、竹子岛、玛雅湾、浮潜)——芭东西蒙人妖秀
day4: 普吉岛东海滩——江西冷购物中心——瑶亚岛(大长岛
day5***: 泡酒店:面朝大海吃早餐,吃完泳池泡一泡,起来摊着看半天书,玩皮划艇等水上项目,傍晚海边夕阳马杀鸡,晚上听海打牌
day6: 上午酒店——下午飞机普吉——清迈——宁曼路——千人火锅
day7**: 清迈一日游:大象营+丛林飞跃
day8: 逛清迈古城(塔配门、契迪龙寺)——帕辛寺——超市购物买特产——吃完晚饭慢慢去机场返回

一行所有酒店都在携程预订,接机和一日游部分在马蜂窝和某宝以及携程预订的。个人觉得携程做泰国的旅游还是比其他网站全面的点。电话卡一人一张也是在小马订购的。

1、上海—曼谷(酒店)

周六下午一点多的飞机,上午好早来到了机场,托运都还没开(吐槽下春秋航空的座位什么时候变成不能往后靠了,哈比族的我可以忍受位宽窄,但是别让我直直的坐四五个小时啊!)。过了安检到候机楼足足有两个小时,可以好好逛逛日尚。想好好试试口红,结果圣罗兰和纪梵希热门色号一个都没有~果然有些东西应该找专业代购。逛着竟然忘记了时间,午饭没来得及吃,还是最后两个登机的娃,险些就这样误机,也是没谁了~~
      飞机上叫了一顿飞机餐,一如既往的难吃,笔直的做到了曼谷~迎面扑来的香料味道算是给我们的第一句萨瓦迪卡吧!事先已经在某宝上办好签证,所以也没有排队,迅速入境。(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境外到达是买不到防晒的~)马蜂窝的曼谷接机也是蛮方便的,直接送我们到了酒店。对于曼谷的第一印象还蛮好,大都市,高楼林立,并没有想象中的破旧~

第一晚的酒店订在了Amara Bangkok Hotel (曼谷阿马拉酒店),放下行李直接去对面建兴酒家吃了,芒果冰沙和西瓜汁都是不错的,蛋黄炒蟹吃到后面点腻啊~其他菜感觉并没有想象中的惊艳,不过终于明白了两点:国内的泰国菜还是蛮正宗的,我并不喜欢冬阴功!吃完去便利店买了点饮料,也不想去附近的夜市,所以就到酒店天台泳池坐坐,吹着风,感觉还是很惬意的~本想回房间换上泳衣上来泡一泡,结果说十点关门,早上6点开放,只能明天一大早赶早起来游个泳啦!

Amara Bangkok Hotel (曼谷阿马拉酒店):这个酒店离四面佛比较近,附近有有名的建兴酒家和夜市以及酒吧一条街(我们并没有去)。酒店右手边有家711,里面可以买些泰国特色的饮料等等吧,只是里面没有boots或者香蕉船的防晒。酒店对面有家鱼翅店,我们第二天的晚餐在里面解决的,味道还是不错的,可以去尝试下。酒店最大特色就是顶楼的无边泳池,适合装逼摆拍。只是十点顶楼泳池bar就关闭了,我们刚换好泳衣想去看看夜景也没有办法。房间比较小点,但是干净整洁,服务还是不错的~

2、曼谷(大皇宫、卧佛寺)—普吉(酒店)

为了不晒太阳,一大早去泳池泡了泡。早饭直接711解决了,接着让酒店叫出租车去了大皇宫,打表85b。
【大皇宫Grand Palace】门票:500铢通票(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   开放时间:08:30-15:30
      大皇宫果然名不虚传——全是人!在售票处附近租了个讲解器200b,毕竟这种地方不听什么也看不懂。其实听着听着发现回来全忘了,反正就是皇宫,之前也没怎么了解泰国历史,就算是走马观花到此一游的景点吧。整个皇宫还是金碧辉煌,好多用中国陶瓷镶嵌作为装饰。才知道供奉的玉佛是有衣服的,一年会有三套衣服更换。朋友身体不适,这个地方宝宝一个人溜达了,所以速度比较快一个小时多点就出来了。

因为朋友身体不适,出来直接叫了门口的嘟嘟车100b(有点宰人,一开始跟我们要价200b)去了一家餐馆:Jin Chieng Seng by Inn A Day。这家餐馆在卧佛寺附近,大皇宫出口走过去大概十几分钟吧,在一个小巷子里面,环境炒鸡好,味道都很不错,真心很赞,里面有个会中文的大叔。楼上就是一个酒店叫Inn A Day,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毕竟一楼环境就已经很好了,而且在湄公河附近,靠着大皇宫和卧佛寺,下次要来的朋友可以考虑这样的小旅店吧。朋友在这个餐厅坐了一整个下午。

下午一个人去卧佛寺看了看,因为不太清楚规矩,所以也没有乱拜,卧佛寺是全泰国最大的庙、曼谷最古老的寺院,门票100铢,凭票免费领取1瓶矿泉水。卧佛寺里面有泰国传统按摩学校,400铢全身泰式按摩1h。这个按摩强烈推荐,超级舒服,不像国内的按摩,痛的要死,一个四十几岁的阿姨帮我按的,感觉很赞,就是环境差了点,是在一个大厅里全是床,追求环境的可以不用来了,或者仅做个足底按摩。按摩也有30min,赶时间可以尝试下。
     后来打车回酒店的,在酒店对面一家鱼翅店解决的晚餐,味道还是不错的~之后让酒店帮我们叫车到机场~走高速,司机也不愿意打表,500铢,五点多也没堵车,蛮顺利的。

机场内有家boots,想要买防晒的可以在这边买吧。泰国这边的香蕉船都是SPF50,记得巴厘岛卖的都是spf110的,如果不下水应该也够用了吧。个人觉得如果要下海,香蕉船比金色安耐晒管用的。这次尝试了下boots的防晒,防晒效果还可以,就是用起来没有香蕉船喷雾方便。PS:千万不要买玉米红豆味道的酸奶,吃一口就恶心到想吐!!!

到了普吉下着暴雨,等到朋友一起坐上接机车,到酒店已经过凌晨了。机场到

酒店是:Grand Mercure Phuket Patong (普吉岛芭东美爵酒店)
      酒店在芭东海滩附近,海滩附近有几条布满商店和餐馆的街道,班赞Banzaan Fresh Market(海鲜市场)就在bigC(泰国大超市,买特产小吃)的对面,江西冷后门,酒店对面的有几家海鲜店可以吃,味道就一般了吧,里面服务员都会中文。
      酒店就是专门的星级酒店标配,一楼有带泳池的房间。不知道是下雨原因还是除湿不到位,感觉太潮湿了,地板上,全挂着水。大床房的大床是两个床拼起来的,还可以分开,牙膏超级难用!

3、皮皮岛一日游——芭东西蒙人妖秀

在某宝上预定了皮皮岛一日游,大致安排是:7:30-7:50酒店大堂集合—8:30到码头准备出发—9:00双体快艇去pp岛—10:30蚊子岛附近浮潜—11:20竹子岛自由活动—12:20皮皮岛海景餐厅用餐—14:30玛雅湾浮潜+登陆情人沙滩—15:30返回码头回酒店。然而当天早上又是暴雨,还是按照约定时间到了大堂,到了码头雨渐渐小了,阴雨天出海我都不期待海能好看呢,不过至少不用晒黑吧!来不及吃早饭,码头准备的饼干都软了,吃了片面包,怕晕船也没敢多吃。当初也是因为怕晕船,才定的是双体快艇,出发前导游阿兰先给我们讲解了下大致安排,因为风雨大,加上蚊子岛已经关闭,所以把我们两次浮潜的时间并在一起,先去玛雅湾和情人白沙滩。近一个小时的船,在海浪中前行,就跟过山车一样,似乎觉得人能瞬间被甩出去,船长精瘦精瘦,晒的黝黑的皮肤透着光亮,中长发微卷,颇有杰克船长的风范
      不得不说,玛雅湾的水真是漂亮,就是在阴雨天气仍然是碧透碧透的,可以想象,艳阳高照,这个海滩会有多美!白沙滩的沙子也是细细的,赤脚走着蛮舒服~要说确定,那一定是人!暴!多!

大约呆了四十分钟之后,我们来到大皮皮岛吃午餐,自助,我对这种报团的自助一般不太抱希望,不难吃就成,索性这里还算不太难吃,或许也是饿了吧~午餐后直接上船,开到出海一点点地方开始浮潜。这时候天气竟然放晴了!放晴了!放晴了!好吧,默默防晒下水看看~因为比较靠近海,所以可能会擦碰到珊瑚,水中海胆也多,导游让我们尽量别往岸边去~~海底的景色、珊瑚、以及小鱼都不如蓝梦岛的好看,但是可以拿着鱼食喂鱼啊,让小鱼儿环绕着你,也是另一番体验吧!朋友不听劝被珊瑚蹭破了皮,还被海胆扎了三处,开始一看就一个黑点,船长用浮潜呼吸棒用力敲打直至出血,据说这个时候是有点痛的~敲打至出血就没事啦~(题外话,感觉这里的创可贴好防水!)

之后又去了竹子岛,在岛上沙滩坐了会就返程了。穿上的水手们也蛮好的,不断的供应西瓜和凤梨,还有可乐。热带的水果也是没话说的,导致回国之后,一直觉得西瓜都好难吃啊!!给报团游的MM们建议下:可以在比基尼外面套条长裙,这样脱下可以直接下水啦,穿上罩衫就可以防晒,到了码头可以换身干的内衣即可~~防水包也没有必要,因为以船为中心,东西都放船上就行啦~并且觉得皮皮岛其实只要去玛雅湾看看就行~~

到达码头还等了好一会才出发,回到酒店都7点了,直接在酒店门口海鲜店吃了点就回去洗澡了。之后车子送我们到了人妖秀场,离酒店蛮近的。我们订的是酒店半场,位置还蛮靠前。坐在边上和前排的男士可能会中彩互动,如果不想就往中间做吧。这个秀包含了世界各地的元素,中国风还是蛮多的。场景背景制作还算蛮用心~人妖嘛,感觉装画的太浓了!当然北京来的少爷嫌弃至极!(下图是朋友圈盗的)表演约70min,是在马蜂窝定的票~

4、芭东海滩——大长岛(酒店)

早上睡了个懒觉起来再酒店游泳池边上的躺椅上躺了躺,之后回房间收拾了个行李退房,就导航去了Big C,商场附近随便逛了家店去吃,选择失败,味道不咋滴。所以对感觉普吉岛吃的每一顿都没有曼谷的好。计划是吃完饭再溜达到芭东海滩的,海滩边上的路上看到好多扎脏辫的小店,心痒痒的就进去扎辫子了。怕太夸张,就只扎了6跟,是50铢一跟,之后给了20铢小费~感觉酷酷的 之后时间也来不及去海滩了,开发完善的海滩确实也没啥吸引力,我们就回酒店大堂准备去大长岛啦!本来去之前一段时间,泰国多地发生爆炸事件,其中有一起就发生在芭东海滩附近,在我们回酒店的路上,就在一酒店门口围着警车什么,下的赶紧跑了,因为扎辫子的时候听到一声炸声!不管怎么样,还是安全第一啦!

在普吉岛想要有更好的体验一定要离岛,没有选择人多开发完善的皮皮岛和皇帝岛,而是选择了安静的穆斯林小岛——大长岛,又称瑶亚岛。这是我们泰国行的点睛之笔了!主要就是海岛休闲度假+泡酒店!

酒店是:Santhiya Koh Yao Yai Resort and Spa Phuket (普吉瑶亚岛桑迪雅度假酒店),我们订的房间是圣思雅至尊豪华海景双人间,的确要五分推荐岛上住的这个酒店。这是木质结构为主的酒店,酒店沿海岸线依山而建,房间大阳台望出去就是海景,酒店大堂到酒店房间有专门的接驳车,坐起来也蛮方便的。直接上图感受下吧!

我们住在五号楼,旁边有无边泳池,也是早餐地点,可以面朝大海吃早餐,早餐也是星级酒店自助标配早餐,还有现场泰国古典乐器配乐,环境还是很赞的!基本上可以吃各种热带水果吃个够!无边泳池不大,旁边能晒太阳的躺椅不多,但是有不晒太阳的躺床和躺椅,我们就在这里呆了一整天!酒店大堂附近有海滩,沙滩上的帆板、皮划艇都是免费的,可以去尝试下!大堂附近还有主泳池,人倒是不多~总的来说这个酒店碰到的国人还是很少的。
      谈一谈岛上的吃吧!刚到那天傍晚,我们沿着海滩走,后来往村子里面走,见到一家人暴多的海鲜店就进去了,吃了一大盘的螃蟹!奇怪的是附近几家店就这家人多,而且中国人多!龙虾竟然是500人民币一只,贵的也是太离谱了~~上菜也是慢。所以后面几餐,我们都是在酒店解决的,至少环境是赞的。

酒店有四个餐厅,一个可以吃自助,可以点泰式餐,在大堂附近;还有一个吃烧烤和西餐厅在海滩旁边;一个在海边延伸出去的走廊上,有泰餐还有日本料理;最后一个就是在吃早餐的地方。除了海上日料餐厅没去被虐,其他都吃过了,点的比较简单,大概都是人均100多人民币吧,炒河粉味道不错,其他味道都一般吧,没什么特别的。鲜果汁貌似只有椰子了~

关于SPA,傍晚在SPA中心预定了一个特色的全身精油按摩,环境还是比较幽静,舒服!我们预定的是Santhiya Signature Massage,一共90分钟,2350++铢。就是按摩的小妹是不太会英文的,所以有什么需求要在大堂或者填表的时候说清楚。最后签单的时候里面是包含了服务费的。在静谧的木屋做完spa,浑身放松,结果到大堂瞬间被蚊子咬了十几个包,哎……

这个酒店好,做攻略最麻烦的就是如何从普吉岛大长岛,可以叫辆车到 Bangrong 码头,买船票有快船和一般船可以到大长岛,或者可以多人包一辆长尾船。上岛之后再叫辆车送到酒店。一听上去就比较麻烦,所以我们咨询了下酒店,酒店给了船的时刻表,有需要的可以看看:

为了做攻略方便,也懒得在大热天不熟悉的叫车做公交船,我们直接预订了酒店的接送服务。酒店直接把我们从芭东海滩的酒店送到酒店自己的一个死人码头。在码头休息室里吃了点点心和咖啡,再坐酒店的快艇上岛。我们定的是17:00的快船,那个时间点除了工作人员只有我们三,相当于包了辆快艇。我们直接来到船头,全程30min,风平浪静,傍晚海风吹着甚是惬意!快船是直接把我们送到酒店自己的码头的。所以全程都有人引导,也不用管自己的行李!我们是第三天下午的飞机,同样酒店会很周到的把你送到机场,返程的船舱里也只有我们三,感觉就是快船出海游啊!

Pick up from Hotel in Patong beach is 1,200 THB/Way for 3 persons。
To connect our Join speed boat at 10.00,12.00,14.00,17.00 hrs from Ao Po Grand Marina Pier to Santhiya, 900 THB/Person/Way。
Then take our land transfer to Phuket Airport 1,250 THB/person。

酒店接送全程人均500+人民币吧,如果自己做公交船往返至少能节约一半。懒的孩子们就直接预订接送吧,确实方便,而且服务很到位的!

5、大长岛泡酒店

一早是被雨声所吵醒的,哗哗下的大雨,北京少爷想着晒太阳的一天估计要到下午才成了。早餐是到十点三十,九点多去早餐,望着外面的大雨,再次体验了喝茶听雨看海景的日子。或许拼命的工作就是为了片刻的休息?现在的我可以随心所欲,可以听着音乐葛优躺!
      接近中午也就放晴了,海滩边躺椅坐了会,就回到无边泳池泡了下水,接着就在趟床上又睡着了……午餐过后,再次躺着看了看书。听着电台音乐,傍晚做个spa。一天很快就过去了~当然,身上全是蚊子包!
      这次其实可以安排在这里多住一个晚上的,清迈感觉一天半就够,不需要两天半呢。

6、普吉—清迈(酒店)—曼宁路—千人火锅

感觉一要离开天气就很好,乘坐酒店11点的快船离开了大长岛。早餐吃的晚,中午到机场就随便吃了点零食吧。想着晚上去吃注明的千人火锅!
        清迈机场出口有DQ,清迈的DQ真的很便宜,不到7元人民币,感觉跟国内不是一个牌子一样。定的酒店在老城区,离机场也就三公里,碰上学生放学,路上堵得一塌糊涂,就见接机的小哥带着我们穿梭在古城的各个小巷子里。清迈,据说是一个小清新的城市,可一眼看上去就好破旧,北京少爷从到达清迈开始就不断的BB,抱怨着这里的一切,忽略他! 说实话,清迈古城还是蛮有小清新风格的,跟曼宁路风格是一样的。

入住的酒店是:Kodchasri Thani Hotel Chiang Mai (清迈塔尼阔德查斯里酒店)
        这个酒店我觉得不值这个价钱,或者是说我并不适应这样的古城风格?感觉设施比较陈旧啦,或者是跟大长岛上的反差太大不太适应。酒店房间的特色是我们预定的两个房间之间能够联通,这个还是蛮方便的。当然酒店的服务还是蛮好的,每天会赠送一些新鲜的水果,我们自己买的芒果会帮我们切好送到房间。还会赠送下午茶,有一小块蛋糕和一壶菊花茶。酒店的图书厅基本上没什么人,蚊子太多了。小花园倒是不错,有张吊床,最后一天我们就在吊床躺了一个下午。酒店里面有三四只猫,慵懒的白猫貌似有三只,少爷说这些猫都特别缺爱,摸摸就要上天了呢。酒店左手边就有家Lila按摩馆,离Dash餐厅也很近,这个后面再具体介绍下吧。

四点多在酒店入住之后,我们便在酒店门口叫了一辆双条车去曼宁路,100铢。本来想直接到mango tango品尝最著名的芒果汁,结果大姐没把我们送到准确位置,我们就导航去了。地址:Soi 13, 12 Moo 5 Nimmanhaemin Road, Chiang Mai。里面人蛮多的,好几个热门套餐都没有了,芒果汁的确不错,糯米饭也有一股椰香,但竟没有想象中经验。毕竟清迈的芒果本来就很好的了。之后不行大概十分钟去了千人火锅。【千人火锅Sukontha Buffet】地址:46/1 Huay Kaew Road, T. Chang Puek A.Muang Chiangmai(46/1 ถนนห้วยแก้ว ต.ช้างเผือก อ.เมือง จ.เชียงใหม่)

千人火锅感觉就像在菜市场吃饭,环境比较差,蚊子特别特别多,大家就体验体验吧。人均价格也是很便宜,大概不到50人民币吧。什么东西都有,但是个人觉得海鲜不怎么样,提供的各种肉和丸子也不怎么样,难吃~但是有很多海鲜是另外称重收费的,我们没有尝试,毕竟经常吃海鲜的我觉得这免费的海鲜都那么难吃!对清迈的印象,也许就是因为破旧的城区和这顿难吃的体验以及无数的蚊子拉低了。

泰国是不能打牌的地方,据说在公共场合打牌会被抓,所以我们都是晚上在酒店打牌的,哈哈哈……

7、清迈大象营——丛林飞跃——塔佩门

这天报的是清迈一日游,在小马定的。
预订行程是:07:00~07:30 酒店接您;
09:30 至美沙大象营观看大象表演大象画画,舞蹈等,丛林骑大象20-25分钟;
11:30 出发前往进行丛林飞跃;
12:30 抵达后享用自助午餐;
14:00 进行Flying Squirrels 32个平台丛林飞跃;
16:30 结束活动,返回市区;
18:00 抵达市区。
      实际上我们两点半就完成了丛林飞跃,回到酒店也就三点多吧。不知道这个时间是怎么算的,早知道就在清迈少呆一天呢。今天当然建议大家穿长裤和运动鞋啦~~

要说大象营的缺点,就是为什么要起那么早啊!!!早饭都来不及吃了~~一来先是排队骑大象,感觉也就五六分钟吧,大象皮真的好糙啊,我们骑的那头象是30岁了。坐在上面,总让我们想起哪部电影里说大象是丛林之王,莫名的有对它的敬畏之情……骑象下来我们也没有给小费。之后导游给我们一人一串香蕉或者甘蔗去喂大象,这还蛮有意思的,象鼻子卷着把香蕉往嘴里塞,有时候又直接用鼻子吸进嘴巴,好神奇。跟大象合影,被象鼻子卷着,着实吓的宝宝动作僵硬!大象还给我带了帽子,还亲了我一下,喷了我一脸口水。和大象合影时还是给了20铢小费的。
        据说有个小象育婴室可以看到十几个月的小象,那天不巧也没有,所以就在河边看了看调皮的大象们洗澡!看到了象鼻子喷水。之后就看了大象表演:踢足球,转呼啦圈,跳舞,画画等等。都不知道是怎么训练出来的,当前面涨这庞然大物在跳舞卖萌的时候,觉得好可爱啊!画的画也是出乎了我的意料,竟然都蛮好的!!
       十一点左右,导游把我们交到了下午的丛林飞跃的导游,我们就无缝衔接换个游戏玩啦!

到了从林飞跃的平台,我们先吃了自助简餐,感觉味道还是不错的诶!之后教练发了一件衣服,我们套上之后就出发了,教练说丛林里可能会下雨,建议我们把自己的衣服脱了(手机如果有挂绳就可以带,没有就寄存方便吧)。这也算是穿梭过热带雨林啦!
        丛林飞跃呢就是在丛林里索道滑行啦,我们定的是32平台,有舒缓有刺激,有着部分变化,感觉多了也会无聊,少了可能觉得没玩尽兴,个人觉得32平台正好。一组是8人+2教练,全程大约2.5h。我们那一组有3个俄罗斯姑娘,一对意大利夫妇。教练蛮有意思的,会说中文、英语、俄文,全程还是蛮逗的,会在我没准备好的时候把我抱起来就往外丢,还真是吓死宝宝了!所以在结束之后每人给了100铢的小费。(对于泰国的小费,感觉比巴厘岛好多了,巴厘岛都是明目张胆的跟你要,这里都是你想给就给,不给也并不会怎样。我觉得这才是小费的意义吧!)

回到酒店也就3点多,我们就直接去lila做按摩了。lila按摩好便宜,200铢全身按摩1h。环境是比卧佛寺好点,但是按着好痛啊,我做的肩颈背,痛的我差点叫出来。头部按摩还是比较舒服和放松的。据说附近有女子监狱按摩学校,懒得去找了,据说下午三四点就关门了呢。

晚餐在Dash餐厅吃的,点的几个菜味道都蛮好吃的,所以第二天的中午和晚上我们又都来吃了!因为怕随便找家不好吃,所以基本上把这家的菜都吃过了!这边老板也蛮好,中午点多了好多菜没吃,还问我们是不是不好吃,如果不好吃可以不收费,还建议我们有些菜打包上飞机!随便上几个图吧!

饭后就随便走了走清迈古城,古城这边的确蛮小清新,白天找家咖啡馆,喝喝咖啡看看书,晚上就可以逛逛夜市和酒吧~之后就走到了塔佩门Tha Pea Gate,这是清迈古城中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附近就是周日夜市,夜市卖各种衣服小玩意吧,夜市的食品看上去也没什么食欲,所以就在酒店附近的市场买了点山竹芒果榴莲等水果回酒店了。

8、清迈古城——上海

本来计划今天是逛逛古城几个寺庙的,鉴于懒得早起也没什么特别信仰,我们就早酒店睡懒觉了。赶着10点前去吃了个早餐又在酒店躺着了。
        下午准备去机场附近的大卖场买点特产。让Dash服务员帮我们叫了辆嘟嘟车100铢到卖场,卖场离机场拘束走路就十分钟左右,我们懒得搬行李就还说酒店往返吧。看了看传闻中的曼妮芬,感觉就算是新款也好难看,所以并没有买。还在屈臣氏和boots买了点青草膏和香蕉船防晒,准备带回去!接着就逛负一层的大超市,里面买了好多的小零食特产,海苔、痘痘、芒果干、榴莲干什么……就是逛超市啦!进了超市直接百度了下泰国有名零食,照着帖子买就行了。商场门口叫了嘟嘟车150铢回到酒店。
       到了酒店就略无聊了,只能躺在花园躺椅上,等到天黑吃完晚饭,送机去机场。
       清迈的机场特别小,里面也没什么好逛的,就在机场安检外面肯德基做了做。

Goodbye,Thailand,Goodbye,holiday!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19 10:06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9-19 13:26

怎么预定酒店接送瑶亚岛呀?

2016-09-27 02:14

引用 晴空坊的晴晴 发表于 2016-09-27 02:14:19 的回复:

怎么预定酒店接送瑶亚岛呀?

回复晴空坊的晴晴:写邮件联系酒店就行:reservation@santhiya.com

2016-09-27 08:43

好多景点和我们的一样呢,不过我们是在易途8包车游的,还不错,好在找了个中文司机,在异地语音不通,好弱的

2016-10-22 21:50

2016-11-09 10:19

美眉~我也是想去大长岛的这家酒店,如何预订酒店的接送呢(我是想去:卡塔海滩-大长岛的SYY酒店;返:酒店-机场/普吉岛),你说往返都接送500+是快艇吗好心动,期待你的回复呀

2016-11-10 17:16

引用 猫儿小薰 发表于 2016-11-10 17:16:36 的回复:

回复猫儿小薰:对的,往返接送快艇,500多吧~我是写邮件联系酒店的。reservation@santhiya.com   快艇很赞,服务很好,我们正好遇上没有人,坐在快艇船头,包船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