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休闲圣地#—别错过石澳岛

2016-09-17 23:37 6188/3
  • 出发时间/2016-09-16

出行前~~

2016年的中秋节,应玲姑娘之邀,一起去香港的石澳岛游玩。玲姑娘也是因为对周星驰电影《喜剧之王》的喜爱,爱屋及乌,便顺理成章的选择了游玩的目的地。
到了出行的那天,我们才知道,玲姑娘除了高涨的热情,攻略完全没做,佩服至极呀
好啦,整个行程整理如下,供参考:
1.       过关         :从深圳福田口岸过关,人较其它口岸较少;
2.      换港币       :过香港海关后,可以在港铁下面的中国工行直接取港币,挺方便的;
3.      路线           :港铁坐到 筲箕湾 (shāojī wan)A3站下,出地铁口便可以看见公交站,坐9路线坐到终点站即可到石澳岛
4.       吃饭          :可以在筲箕湾附近吃

石澳岛

南方的四季不像北方那么分明,香港的9月好似长久的停留在秋至,早晨阳光和煦,晨风依依,很是舒服,中午会延续夏的热烈,而到了傍晚时分,天气好的时候夕阳可以映红天际,就差落霞与孤鹜齐飞了。

相较旺角、尖沙咀商区的热闹繁华,香港的石澳岛到是显得安静悠闲。石澳岛的海岸沙滩干净细软,海水带着节奏在滩面踱步,海风轻柔,也许位置较偏,来石澳岛的游客并不多,其中真正享受着海浪和阳光的大部分还是老外,有的踏着冲浪板与海浪为舞,有的骑着摩托在曲折的山路慢慢兜风,还有的几人相约一起趴在沙滩上尽情的享受太阳的恩赐。

石澳岛海景

石澳岛海岸

岛上小道特别漂亮~~

霞这是舞起来了

岛内各个角落随时可以发现一些小装饰,俏皮可爱~~

同一个风景,老外与我们的享受方式大不相同,较之可以感受到“度假”跟“旅行”还是有很大不同的。石澳景虽美,若不能慢下来把自己融进景里,那也只能饱了眼福罢了。慢下来,一定要慢下来,多些时间让身体在美景里松弛,在美景里融化……看下面帅气的大爷在吹风

这里就是《喜剧之王》里面的健康院了~~

电影里面的那颗树,那扇通向海的小门~~

这里是电影里,“我养你啊!”的场景~~

深入岛内的邻家小路,很容易被丰富的建筑色彩吸引,极美了~~
可以慢慢的走~~

三位姑娘~~

尾音祝福

回来的路上,杨同学发了高烧,本来杨就有点小感冒,再加上行程匆匆,一下子脸被烧红起来,甚是辛苦。
石澳岛景很美,可惜我们行程很赶,不能在岛上细细品味一番~~
对于旅行,我觉得,时间不可太赶,能在当地住几晚最好,第一天消除奔波的劳累,第二天才是放松度假的开始,吃当地的美食,感受当地的自然人文~~
希望下次能够慢慢的换上应景的衣着,也许是在沙滩上躺着,或在水里嬉戏,抑或在岸边的吧台点一杯小酒,听潮,看海……
希望大家能有个愉快的假期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18 13:28

引用 dancingfishlai 发表于 2016-09-18 13:28:07 的回复:

回复dancingfishlai:谢谢你的建议,抽空我在补充下

2016-09-18 22:21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