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之内我们带儿子两次登上黄山

脱俗 (北京) LV.5
2016-09-17 23:45 733/6

老公的老家在安徽芜湖,距离黄山270公里左右。一直计划着要登一次黄山,一睹它的真容。
    2015年冬季我和老公在时间上比较宽裕,我们准备带着儿子去黄山。我提前两个月开始网上查攻略,做计划,我还给全家人置办了登山羽绒服。
  在做准备工作期间有去过的朋友提醒说:“你儿子太小,估计不行,应该再大点去”(儿子五岁)
   我们去黄山的欲望就如弦上待发的剑,收不回来了。更重要的是这几年我们带儿子去过很多地方,从以往表现来看我们对儿子的体质有信心。按计划出发,遇到困难总有解决的办法。
    2015年12月底我们从北京出发,中途在蚌埠住一晚,然后到芜湖老家。我们在家休息一周左右,再次启程前往黄山
    早上7点从家出发,一路非常顺畅,车不多。距黄山大概五六十公里左右天空下起毛毛雨,车窗外的风景让我们大饱眼福。时而是绵延不断的竹林山在烟雾缭绕中时隐时现,时而是蓝瓦灰墙的典型徽派建筑村庄。我拿起手机发视频,儿子激动的喊:“妈妈!拍这边,快...”听着音乐,欣赏着车窗外的美景,我们特别享受这段旅程。
    很快我们的车驶进了换乘中心的露天停车场,我们在这儿休整片刻,把要上山背的背包尽量减到最轻。给儿子带了路上用的干粮,还有我们的防寒衣服,其它都没带,包括洗漱用品。
    在停车场坐景区大巴(15元每人)到云谷索道,去云谷索道的路是坡度比较大的盘山路,从山下往上越走越高。为了安全禁止私家车进入,统一坐景区大巴上下山。大巴车足足开了有半个多小时,一路上惊心动魄,十分刺激,儿子兴奋的不行。
  从大巴停车场到云谷索道还要走十几分钟的路,经过一个小市场,卖的大部分都是黄山纪念品和登山用品,我们在这买了雨衣。
    云谷索道票价65元每人,人不多,几乎不用排队(据说旺季坐索道排两个多小时的队)。大家乘坐索道几乎都是以家庭为单位选择吊车的,每个家庭坐一个吊车。能容纳下八个人的车箱只有我们三个人感觉特别宽敞。(淡季才能受到的待遇)
   恐高的我从上了车箱就开始紧张,一直不敢向外看。儿子则兴奋的不行,一直拿着我的手机拍照,录视频,说要下索道后给我看美景。
   八分钟的索道我感觉走了很久很久。运行过程中听到老公和儿子不断发出的惊叹声,我忍不住把目光转向车窗外但又快速收回来。恐惧大于欣赏美景的冲动,算了,下索道再看。
   下了云谷索道是白鹅岭,下面的照片是在白鹅岭拍的

到这里更感觉自己是到了原始森林,还领略不到黄山的巍峨险峻。继续向前,完全是另一个世界

雨后的云层层叠叠,在群山中上下浮动,景色特别壮观,照片拍出的美不及它的万分之一!

黄山上处处是风景,有水,有林,有松,有奇石,完全打破了我对山的概念

儿子和老公身后是黄山上著名的凤尾松

我们一路走走停停,边走边玩,途中遇到一个比儿子还小的小女孩,一直是爸爸抱着。可我们这个小家伙一直精神饱满在前方带路。

很快到了西海大峡谷,这里人比较多,大家在这等着好位置拍照。

下面这张照片背景是西海宾馆,很多人选择在这儿住宿,儿子说他不累,时间还早我们选择继续向前走,目标是光明顶,黄山第二高峰。我们在西海大峡谷休息了十五分钟左右,补充能量,买了山上卖的温泉煮鸡蛋3元一个。

向白云宾馆出发,一路上几乎没有什么人,我们加快了速度,争取天黑前到光明顶。途中我们遇到一对五十岁左右的夫妻,他们是在网上定的宾馆,叫什么名字我忘了,因为事先没有问清详细情况,宾馆里没有饭店,他们放下行李要赶去光明顶吃晚饭。儿子一路极度兴奋,一直冲在前面带路。很快见不到那对夫妻的踪影了。
    到了光明顶人多起来,我们没停留,准备明天早上来慢慢品味它的美。直奔目的地白云宾馆。网上查攻略说光明顶距离白云宾馆500米,这个距离说的是直线距离。其实是要向山下走,全部都是台价,我们用了大概十分钟左右。
    看到“白云宾馆”这四个字好亲切呀!父子俩累的打不起精神来了。

淡季宾馆房间比较充足,680元一间。房间里人性化的配了雨伞两把,防寒服两件。
    刚进房间外面下起了雨,哈哈哈!没办法我们出来玩运气就是这么好!2014年在杭州玩了一周天天好天气,走那天到火车站下起了雨。
     在宾馆休息一会儿我们去吃晚饭。榨菜肉丝面78元,西红柿炒鸡蛋68元...我们选择吃自助餐198元一位。吃完饭回宾馆休息,第一天结束了。

我们对看日出不感冒,所以早上睡到自然醒,大概七点左右起床,早餐68元一位。用完早餐我们来到光明顶。

光明顶是一座平坦而高旷的山峰,海拨1860米,放眼望去黄山绵延不断的大小山峰尽收眼底。站在这里特别能感受到徐霞客站在黄山上的豪迈心情!才有这样的千古名句:“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回宾馆休息到九点钟,我们准备下山,向迎客松方向走。景区的护林员告诉我们走到迎客松大概要用五个小时,迎客松的玉屏索道检修停运要走下去,还要四到五个小时。我们计划儿子走累了就找宾馆住下,明天下山。
    我们离光明顶越来越远了

开始起雾了,我开玩笑说:我们是走在仙境里的神仙。儿子高兴的叫着:我们是神仙

下面是儿子的摄影作品

我们看到了行走在悬崖峭壁上的猴子

儿子下山的速度几乎是跑,父子俩把我远远落在后面

我和儿子站的位置是山顶延伸出来的一块石头,下面是深不见底的山谷

哈哈!前面又到我的弱项了,百步云梯,一眼望去垂直度有七八十,我是双手扶台价爬上去的,再看看我们这小家伙,唉!惭愧呀……

父子俩在山顶拍我的狼狈像

从昨晚餐厅吃饭,再到今天下山途中再没见到游客中有小朋友了。一路上从我们身边走过的人都向儿子竖起大母指说:“小伙子真棒,加油!”说实话儿子的表现也超出我们预期。登上百步云梯后有个小店,爸爸在这儿买了奖牌奖励儿子。

蓬莱三岛

一线天

迎客松

送客松

下午3点左右下起了毛毛雨,我们上山时买的雨衣用上了。,沿途的风景松树越来越少了,大部分是我叫不出名字的绿叶树木,还有黄山的特产:黄山锥栗树。

雨停了,儿子的雨衣两个袖子不见了,哈哈哈...

再往前走出了景区大门,居然到了大巴停车场,天那!我们下山了!看了下时间正好是下午四点整。从早上九点到下午四点七个小时,儿子从光明顶走下黄山,小家伙你太棒了……

去风景如画的宏村休息三天后我们又返回黄山泡温泉,提前网上定的900元住宿加飘雪温泉。

第二天早上在餐厅用早餐时有游客说黄山上下雪了,我们眼前一亮,临时决定再登一次黄山。这次我们计划坐云谷索道上,不走太远,玩累了再坐云谷索道下。

儿子这次上山要买个登山杖

这次登上黄山看到的是另一番景象,不光看到了雪松,还看到了蓝天白云下山谷沟壑,峰岚层叠,奇松怪石在晨光照射下竞是如此壮观与美丽!

一周内两次登上黄山黄山给我们呈现了三种不同的美。雾中的黄山黄山大小群峰,奇松怪石在上下浮动的云雾中时隐时现,为我们呈现了她的灵动美。雪中黄山:银装素裹的雪松为我们呈现了她的纯净美。晨光沐浴中黄山:蓝天白云下山谷沟壑,群岚叠峰犹如一幅静止的油画,为我们呈现了她的脱俗美!
  黄山之旅结束了,语言和图片无法诠释她的美。我只想说一一一黄山,我还会再来!

哈哈厉害厉害!!!
不过为什么一周内要登两次啊?

2016-09-18 21:22

从宏村回来赶上下雪,上去看雪景

2016-09-18 21:24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9-19 10:06

引用 cqhgenius 发表于 2016-09-19 10:06:08 的回复:

回复cqhgenius:希望能用上

2016-09-19 10:07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9-19 12:27

引用 sunny_tjn 发表于 2016-09-19 12:27: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