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种杭州

enen320 (厦门) LV.5
2016-09-17 23:45 653/4

我的工作是建筑设计,但出来旅行也不是必须要看建筑,只有当一些关于建筑的体验能让你觉得生活美好的时候,我必然不会放过。

度假最重要的是酒店!来杭州前查了靠近西湖边的旅馆,大概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四季、法云安缦这样的世界级度假酒店,阻碍你的只有价格,一般四五千一晚;第二类是80年代末的一些老一辈国宾馆,价格一千多,虽经过翻修但仍显老气;第三类是在林隐寺附近藏在山间,多为别墅,基本没有室外庭院环境,对于想一觉睡到自然醒出来在院子走走就会满足的度假式玩法来说也不适合。

于是我想起了中国唯一一个获得普利策奖的建筑大师王澍,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做的水岸山居酒店,首先设计风格独特,整个学校的建筑都是获了奖的艺术品,更有日本建筑大师畏研吾的作品在此,即使你不是学建筑的,相信我当拍照背景直接B格满满,甩一般的游客照好几条街,发朋友圈一定会有很多朋友问你在哪里啊怎么会这么美,一晚700元左右;其次整个校园远离闹市区,倚山傍水就是你家的后花园啊,真正体会一下慢节奏的杭州

DAY1:校园一日游
        下了一晚的雨,早上空气很好,校园不大,教学楼慢慢的一组一组的逛,专门带了一本王澍的书,读过以后再逛校园,就能理解很多设计的用心。每个建筑内部都是一处风景,下了雨就钻到里面拍拍照避避雨,不用和游人挤,也没有目的地。

午饭就在酒店的西餐厅,上餐略慢,因为厨师是一桌做完了再做下一桌,反正不着急,细嚼慢咽的体会厨师的用心也不错。

下午我和老公在酒店美美睡一觉,起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出门逛逛已经有很多新生入校,那些年轻的飞扬的样子让你在山水夕阳之间有种恍惚的幸福感。

DAY2:西湖一日游
        读了王澍的《造房子》,就想去中山路看看了。我们坐了308公交从象山到鼓楼,路过钱塘江、六和塔、九溪,一路风景不断,一个小时的车程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山路南宋御街是很多建筑师参与的改造老街项目,有一些有意思的小店,买一些小纪念品。

沿着中山中路到西湖大道往西走就来到了西湖边,一直走到心心念念想吃的百年老店的杭帮菜---杭州酒家,需要排队,但也值得,第一推荐杭州熏鱼,马蹄响铃和东坡肉也很有特色。

下午在西湖边走的有些累了,就在湖边找了一家喝茶的点了西湖龙井和一个莲蓬,吃着新鲜的莲子,看着荷叶,吹着西湖上的清风,觉得时间好美,这样的杭州好美。

一直觉得,当你提起一座城市,你能想到的别人口中关于它的种种,你不一定非要去体验然后判断他们说的是否正确,你应该有属于你的关于一座城市的记忆。

新浪微博:@AFTer-NN

楼主是拍建筑的一把好手!!

2016-09-18 13:41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18 15:26

2016-09-19 12:3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