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级游记】跋山涉水,寻那一抹蓝,亚丁之徒步。

小钱钱 (武汉) LV.12
2016-09-18 00:02 9497/11
  • 出发时间/2016-08-13
  • 人物/带小孩

梦依旧,心随行!

近日,影片《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正在热映,影片中感人的爱情故事唏嘘不已,但影片中的背景更是让人为之一震,到底是什么地方,这么的清新脱俗,这么具有文艺范
------稻城亚丁

因为太抵挡不住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这三座神山环绕的稻城亚丁,为了寻找那蓝色星球上最后的净士,我们出发了,带着孩子行走滇藏线,踏上亚丁,只为徒步,再一次感受高原。

与其怀恋,不如向往......
与其向往,不如该放就放去远方.....
如果是路过,那我就在终点等你......
稻城亚丁等你......

先介绍几张照片

雄壮的仙乃日峰,我们就在你的脚下!

直冲云霄的央迈勇峰,是你在召唤我们吗!
我们来了!

心之向往的亚丁,地处四川稻城香格里拉亚丁村,她神秘是因为她有“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的守护,还有三座神山周围的河流、湖泊和高山草甸的美轮美奂!
🐾🐾🐾亚丁,藏语的意思是“向阳之地”,周围的三座雪山终年积雪不化,被三座护法神山保护的圣地--亚丁,太多人心之向往。

清晨,夏诺多吉躲在了浓雾背后,好可惜!没能一睹她的风采!

如当地虔诚的藏民一样,我们徒步在央迈勇峰脚下,抵抗高反不适,渐渐靠近它,慢慢体会她的脉搏,我们想用这种方式来感受亚丁的神圣。

因为亚丁的特殊地貌和原生态,它被称为“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士”,牛奶海则是一片净海!
亚丁不仅有壮丽神圣的雪山,还有辽阔的草甸、五彩斑斓的古森林,最美的就是那碧蓝通透的牛奶海、五色海、珍珠海
也因其海拔太高,好多人心之向往却因高反严重在央迈勇峰下止步,没有勇气前行!

勤劳的牵马人,一天要三上牛奶海。

10小时高海拔往返登山,极具挑战!小朋友加油!

这是318国道线上,位于巴塘理塘之间的海子山,最高海拔4600米,数以亿计的花岗质岩石和数以千计的大小湖泊(海子)铺满整个山表面,辽阔无垠,形成惊为观止的“天外星球”的奇异景观,给我带来好震撼的即视感!

海子山“蛮荒”得就像是火星表面。

海子山的地貌真是让人惊叹天地造化之奇妙,如果你上了海子山,也一定会被它散发的奇特魅力深深折服,不由的在此驻足!

藏族小朋友,给他拍照,他还挥个小手给我们看,很有范啊!

我们从车上拿了很多好吃的糖分享给他们!

去往乡城翻越大小雪山,全是碎石路!自虐的过程!

亚亚路上的撒野!

给上帝的画板添色!

行走在川藏线上,是否还是要买份保险?

昆明的轿子雪山,也属于高海拔景区,在平均4100米海拔的山上活动,也相当吃力!
山上的古树垂萝,草甸色彩缤纷,山顶云海茫茫,碧蓝碧蓝的海子美丽至极,忍不住在云上的各种跳跃,先来几张预告。

小朋友背后的云海啊!⛅️⛅️⛅️⛅️

轿子雪山上的天池,美得让人惊叹!不由的感慨,我们真是来对了!🎉🎉

轿子雪山一线天

进入主题!

关于线路:
因为有过一次青海甘肃大环游的经验,所以这一次出行没有过多准备,只是在心中有一条大概的方向,我们要去亚丁
随心随行,随行随游,随游随赏,随赏随宿。
13天后,线路便清晰了。

day1:武汉出发—湖南凤凰(8月13)
day2:凤凰--贵州千户苗寨—雷山县(8月14)
day3:雷山县--云南曲靖(8月15)
day4:曲靖--东川红土地—禄劝轿子雪山(8月16)
day5:碌劝轿子雪山(8月17)
day6:昆明--云南世界恐龙谷—丽江古城(8月18)
day7:丽江--虎跳峡香格里拉(8月19)
day8:普达措—乡城(8月20)
day9:乡城---甘孜稻城香格里拉镇(8月21)
day10:亚丁徒步—香格里拉镇(8月22)
day11:稻城县—海子山—理塘县—雅江康定(8月23)
day12:康定--泸定县—天全县—雅安重庆(8月24)
day13:重庆--武汉(8月25),
线路有点长,大概5200公里左右,“高德地图”全程导。

出行必备:
首先检查车辆,进行适当保养,保持良好的车况。
三人简单的换洗衣物,外套等,给孩子带了棉袄,我带了几件裙子照相,平底鞋、拖鞋、遮阳帽、墨镜、50倍防晒霜、唇膏(实践证明确实太重要了,高原气候实在是太干燥)、面膜、充电器、单反照相机、笔记本电脑或移动硬盘,ipad,下载很多英语大片,孩子在车上好打发时间,不过大部分以睡觉为主,怕太伤眼睛。
药品:消炎药、创口贴、止疼药(高反严重,头疼时可服用)、藿香正气液、肠胃药;去超市买两件矿泉水,湿纸巾,咖啡或红牛(防疲劳一定要买),零食等。

关于住宿:本着随行随宿的原则,我们游到哪就在当地找酒店,旅店,客栈或民宿住,要求:一定要有水的地方才可住宿,方便洗衣服,事实证明一路非常顺利,13天下来,住宿都非常满意,也不贵,最便宜的是在轿子雪山,住民宿,实际也就是旅店,只是并非旺季,68元每晚,相当不错,可以洗车,吃了土鸡汤,喝了蘑菇鲜汤,回味无穷,而且还住了两晚!店家非常淳朴,人很好!其他住宿都在180以内,环境都非常好!是我没想到的。
我记得2015年去青海甘肃旅游都是提前预定预定的黑马河乡的帐篷(蒙古包)3百多,实际直接找去住蒙古包,最多100元,是不是相当贵?这次有经验了,随行随宿挺好,大家可以参考!

随心远行day1湖南的凤凰古城

沈从文在小说《边城》中描述凤凰古城:她是一座苍老而秀丽的山城,依傍在沱江之滨。
她古老的石砖街道,耐人寻味的古桥石栏,白墙灰瓦的古城建筑,沿沱江而建的吊角楼尽显娟秀文雅,古朴而且神秘。

沱江边的建筑是清一色的木制吊角楼,远远望去一根根木桩撑起一间一间的小屋,沱江水哗哗地在屋下流淌,尽显民族气息。

大搅搅糖,第一回看到!👍

夜游沱江,已经是凤凰古城游玩的必备项目了。
古城的夜景比白天美,古城里有很多小吃,银饰店,酒吧,传统饰品商店等等。
现在游玩凤凰古城就是逛街,不用太在意景,随意一点,随便逛,跟着自己的感觉走。
古城里到处可以看到酒吧,有放嗨曲的,也有温馨清吧!在清吧里坐一会,感受一下生活的慢节奏,听听潺潺的流水声,这不就是旅行的意义所在嘛!
古街上还有地域风味的美食牵引着你的嗅觉不断前往和品尝。

少数民族风情的建筑已令我过目不忘了,沱江边这穿着特色服饰的奶奶和小朋友令你眼光一亮,在摄像师的指导下摆着各式各样的动作,一会儿妩媚,一会儿大方,一会儿小鸟依人,奶奶摆得非常自如!

凤凰也只是路过站,所以只在凤凰古城住一晚,我个人觉得嘛。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在古城多住一晚,在古城慢慢闲逛,或是在咖啡厅,或是在小酒吧,或是在街街角。。。停下来慢慢品味古城的味道也是挺好的!
不过现在的凤凰古城商业化较浓了!
没来的要来一次,
来了一次也就足够了!🐾🐾🐾🐾🐾🐾🐾

随心远行day2贵州的千户苗寨

带着对美丽的凤凰古城的美好回忆,第二天一大早,我们便继续行程,到另外一个富有民族气息的古寨,千户苗寨去体会一下别样风情!
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感觉仿佛穿越时空一般,一下从一个古老而宁静的过去回到了现实,或许,浮躁的心是体会不了真实的凤凰古城,也许只有一颗宁静的心沉浸在其中,才能触摸到凤凰那古老而神秘的灵魂吧!

西江千户苗寨位于贵州雷山县,是世界上最大的苗族人居住区。门口的地标已让我感觉到有一种别样!

真是最美乡村,依山面水,周围绿树掩映,苗寨层层叠叠向上攀岩,错落有致的散布在山坡上,一直延伸到山角,气势宏伟,也非常漂亮。

在观景台的下方有一家餐馆,吃吃午餐,观观全景,惬意自在。

有一种美丽,在于山水之间,不需要刻意发现,走走石板路,用照相机拍拍当地民俗,看看民族小店,尝尝美食。
当用心去体会的时候,它也会给你一种惬意和洒脱。

好一道亮丽的风景!这里的山水风景,隽永清丽,让人陶醉。

现场制作民俗美食!

西江苗女戴花最风情, 到达西江千户苗寨,可以看到好些女子头上戴花,要不就是佩戴着一朵艳丽的茶花发髻,这些苗族老妈妈们也很是讲究!开会都要穿上正式的民族服饰!

虽然知道西江千户苗寨的夜晚尤其美丽......
当黄昏渐渐飘散,夜晚来临时,蓦然之间,苗寨里闪烁的万家灯火,一定又是一幅美丽的画卷......
可是因为天气多变,早上还阳光灿烂,下午突然下起大雨,还一直不肯停歇,继续等待夜晚似乎很疲乏。
考虑到木质楼房,晚上睡觉一定不会很安静,还是商量去了雷山县城住宿,最后依依不舍离开苗寨!没有一观苗寨的夜景,很遗憾!
中国最美的苗寨西江千户苗寨,这一生一定要去一次足矣!

随心远行day3黄果树瀑布,去曲靖

对,这个瀑布便是85版《西游记》主题曲唐僧师徒四人牵马过河场景的拍摄点。
我们来到了黄果树瀑布景区,陡坡塘瀑布相对大瀑布的雄伟壮阔,她更显得小而精致,
她还因“吼瀑”而得名,的确绝非浪得虚名,因为人未到声已近。

黄果树瀑布久负盛名!从远处已观其气势!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虽然这是诗人李白描绘了庐山瀑布雄奇壮丽的诗句,但是黄果树瀑布也有其风采。
银色的瀑布自悬崖绝壁上飞流直泻深潭,白色的水雾腾起至半山腰,气势恢宏,霸气冲天,惊心动魄。

当天观瀑的游人特别多,我们在半山腰的栈道上排队进水帘洞观景,结果除了腾起的水雾,还下起了大雨,大家进退两难,最后都淋成了这样了!我们家小朋友淋雨特高兴!

随心远行day4 云南东川红土地之美

曲靖东川还真不容易,翻越了好几座高山,而且有一部分路都是碎石路基,真是颠颠簸簸进东川

果不其然,真是大美《东川》啊!

东川红土地位于昆明东川区西南40多公里的新田乡,这里方圆近百里的区域是云南红土高原上最集中、最典型、最具特色的红土地,被专家认为是全世界除巴西里约热内卢外最有气势的红土地。
在去东川之前,看过很多游记,确实被这极度艳丽而斑斓的色彩所吸引!所以此次一定要一睹她的美貌!
这样大片的彩田是如何形成的呢?
很多资料显示,云南地处温暖湿润的环境,土壤里的铁质经过氧化慢慢沉积下来,逐渐形成了这炫目的色彩。

这本是一个平淡无奇的山沟,却蕴藏着如此丰富的色彩,深红、浅红、砖红、橘红,默默闪耀着熠熠的光芒。

这是中国颜值最高土地,被称作上帝画板 。

灿若云霞的东川红土地。层层叠叠、高低错落、颜色不一的梯田,国画般的震撼视觉效果扣动心弦。从不同的角度去观赏,则会带来不同的视觉冲击。
目前景区还没有收门票,可随意停车拍摄。
有机会可前去观赏一下。

随心远行day5昆明轿子雪山之丽

轿子雪山是距离昆明市区最近的雪山,是滇中第一高峰,云海、佛光、日出、冰雪世界和杜鹃花海被誉为“轿子雪山五绝”。
轿子雪山险峻雄伟,湖泊星罗棋布,森林茫茫如海,虽然冰雪、杜鹃没看着,但看到了漂亮的云海!嗨翻!

轿子雪山导图,以及海拔图。
我们8点上山,导游告诉我们,走全线估计我们体力不够,他建议我们走索道上山,途径月牙岩,飞来瀑布,花溪,天池,一线天后返回索道。
事实证明,确实没去轿顶是对的,玩的够嗨,累得够扒,过天池后我就头疼欲裂了,从上山到下山共8小时。

置身山中,成片分布的乌蒙冷杉树冠很优美,婷婷玉立。

顿足欣赏,原始森林,在云雾飘缈下,石梯、栈道蜿蜒崎岖。

这就是传说中的傲骨林吗!

轿子山属高海拔景区,气候变幻无常,防雨,防晒等措施一定要做好。
景区非常大,一定要携带一定补给品。
我们就出现了高原反应,头疼,头晕,给孩子准备了两个氧气瓶!
不过比起后来高海拔徒步亚丁,这真是小巫见大巫!

事实证明,我们好人品呵呵,天公很作美,到达月牙岩,一片云海出现在眼前,哇,兴奋得各种跳,跳,跳,嗨到爆!😻😻😻😻😻

高山草甸色彩缤纷

导游帮我们到森林里摘的蘑菇,很巨大的蘑菇,,下山到客栈,只选了几个常见的蘑菇,煮了一碗汤,味道确实特别鲜美!剩下的给了客栈老板家接待客人了!

高山,草甸,海子,红草滩,轿子雪山都有!

水清如碧的天池,将交相辉映的山色,秀丽清幽地蔓延在湖面上。
清澈的美

不一会儿雾气腾腾,占领了整个天池!

到达一线天,头那个疼啊!受不了!

很多攻略提到先从一线天上,再到月牙岩下,这条线路太费体力了!差点按攻略来了,谢谢我们的导游啊!

轿子山属高海拔景区,体弱或是年长者还是慎行为好!

随心远行day6恐龙谷、丽江古城夜之魅

禄丰世界恐龙谷位于楚雄禄丰县城以南23公里处川街乡阿纳村恐龙山,地处昆楚高速公路旁。

孩子在高速上看到了广告牌,非要前往一睹为快,好吧,只要孩子高兴就好!果断下了高速!

世界恐龙谷是一个集遗址保护、观光休闲、科普科考等为一体的恐龙文化旅游主题公园,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怎么说呢,景区一般般,当天非常热,进恐龙谷耍了一把,孩子满足了,我们还好,大家开心就好!

晚上到达丽江游古城。

丽江西,这是出城时照的一张照片

丽江古城里的街道经过多年的修建十分繁华,街道两旁有各种商店,旅馆等,还是跟10年前来时那样别具一格。

一轮明月照古城

随心远行day7甘孜迪庆虎跳峡

丽江去往香格里拉的中途,有一个重要景点就是虎跳峡虎跳峡是万里长江第一大峡谷,横穿于哈巴雪山玉龙雪山之间,因猛虎跳江而得名。

我也来虎跳一下

虎跳峡,一向以“险”而闻名天下。不仅山险水也急。峡谷两岸,高山耸峙。东有玉龙山,西有哈巴雪山

湍急的金沙江流经石鼓镇长江第一湾之后,忽然掉头北上,从哈巴雪山玉龙雪山之间的夹缝中硬挤了过去,形成了世界上最壮观的大峡谷,峡谷中最窄的地方就是著名的虎跳峡景观,相传老虎可以蹬踩江中的一块巨石,跳过金沙江。咆哮怒吼,在峡口形成了雪浪翻飞,旋涡漫卷,飞瀑轰鸣,雾气空蒙的奇观。

离开虎跳峡直奔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是被希尔顿由佛教的“香巴拉”改造而来。意为“永恒的宁静”,即为佛教世界的“净土”。
在“香巴拉”,人们绝不追逐名利,那里没有战争、疾病和饥饿;没有烦恼与痛苦、没有人与自然的对立、没有人与人的冲突和仇恨;自然万物与人和睦相处,人们生活在安宁祥和的环境之中,人人心静如水,长寿快乐。

这是香格里拉省委党校,我们就在对面的凤山林卡大酒店入住,环境还可以!

随心远行day8静游普达措,去乡城

香格里拉向东行22公里,就到了普达措国家公园。一路上,路边的风景已然美不胜收,藏式的大房子顶上飘着五彩的风马旗,草原上的牦牛、犏牛悠悠然在吃草,藏民们养的黑猪也自由自在。
这浓浓的藏式风情有种能量,在无声地提醒来客,这里是香格里拉,使人躁动不安的心渐趋宁静,长途跋涉的疲惫也消解了不少。

到景区后,一上景区大巴车,导游就开始介绍,“普达措”藏语意为神助乘舟到达湖的彼岸之意。
“普达”有“普度众生,达到幸福”之意;“措”为湖,全意是“普度众生,到达理想彼岸的湖泊”。有人说,普达措就像彼岸的一个梦,美得不似在人间,又像极了美丽的女子,浓妆淡抹总相宜。
属都湖,藏名“属都错”,藏语意为像喇嘛帽子的石山粱旁边的湖泊。另一种说法是,“属都”藏语之意为“奶子汇集之地”,显然是因此处水草丰美引来了诸多牛羊之意。“属都错”意为牧场湖,此处可是香格里拉有名的牧场。
张杰和谢娜在普达措情定终身!

属都湖是我们的第一站。穿过一片小草甸,眼前便是碧蓝如洗的属都湖,湖面上倒映着洁白的云彩,那颜色纯净得令人眼前一亮。

普达措国家公园真是一个无任何污染的童话世界,水质和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一类标准,湖清清,天湛蓝,林涛载水声,鸟语伴花香,是修身养性和陶冶情操的最佳地区。

群山环抱之中湖水透明清澈,树木苍翠,绿草茵茵。进入普达措,远远近近、高高低低,全是色彩迷人的树木,云杉、冷杉、桦树、栎树、灌木丛。

走过长长的栈道,我们进入了属都湖最奇妙的天然根雕林。这里的一些树长期浸泡在属都湖里,久而久之就成了朽木,倒下来后根部全部露了出来,有的盘根错节,有的张牙舞爪,非常漂亮,竟比费尽心思雕出来的根雕还好看。

远远近近的草甸上还可以看见三五成群的牦牛和马匹。

碧塔海是普达措之行的最后一站,普达措藏名是“碧塔错”,“碧塔”,意为幽静,错为湖,意为幽静的湖。碧塔海由雪山溪流汇聚而成,碧塔海是云南省海拔最高的湖泊,故名曰为高原明珠。

碧塔海的木栈道继续前行,两旁的风景由草甸变成原始森林,林密密地长满了高大的古树,最有趣的是,这片森林被称作“长胡子的森林”。古树上挂满了嫩黄的树胡子,长长地垂下来,最长的有数丈长。树胡子也叫女萝、山挂面等,是地衣类松萝科的植物,是菌和藻类的共生体。据说这树胡子很爱干净,对环境是否污染非常敏感,稍有污染就不能存活。环境、空气越好,树胡子就长得越长,表明这里的环境就越纯净。树胡子一般长在人迹罕至的森林里,猴子最爱吃。

正当我们欣赏飘逸的树胡子时,树上突然窜出两只小松鼠......孩子见到松鼠那个开心和高兴啊!
可惜没有拍到小东西的照片,要么很小找不着,要么很虚看不清!

下午快4点从普达措出来后,我们一路经过-中甸-格咱-翻过小雪山-跃过大雪山-经过乡城然乌共390公里,横跨川滇两省的陡峭险峻的大小雪山,最高海拔在5000多米。左边是悬崖,右边的山坡是松软的沙石,走了8个小时晚上12点到达乡城县,真是一段难忘的经历!

沿途彩霞为伴!与星星月亮银河为伴!与串出来的野兔为伴!

从小雪山这边垭口可以看到盘旋在大雪山陡峭崖面地之字形山路,那是此行最难走地一段儿。

翻越大小雪山,导航上显示都是弯弯曲曲,从格咱出去以后土路很烂,还好开的车底盘高,且是晴天,没下雨,整个上下路段都是石子路,经过好几个4、5千米的垭口,路面起伏大,路况非常差,只能用20至30码的速度行进,这是一条很美很虐的自驾线路, 人和车都要经历高原的考验,相信第一次走这条线的,定会带来一生的回味!

如果时间不赶,可以走德钦,奔子栏再走德荣去乡城,大概12小时,不过听当地人说这段路距离长,也有一段路一直在修,他们宁愿走大小雪山!

随心远行day9公路在景中,乡城到亚丁

乡城出发去往亚丁,一路美景如画!
路在景中

这里是一个观景点,看到远处的藏族房屋了吧,在青稞和花海中,形成靓丽的风景线。藏房是藏区的标志性建筑,形状统一,外墙内斜,内墙垂直,像个落地的楔子。

乡城亚丁新修了这一条景观路,名叫亚亚路(也叫亚赤路)路面很好,就是这条217省道,高德导航可显示。
这条景观路,最高海拔处是4690米,以前从乡城亚丁,需从稻城县桑堆镇经过,犹如“A”字形外围,现在走的就是“A”中间的一横,缩短了乡城亚丁间的时空距离,原来乡城亚丁要一天的路程,现在5,6个小时就到了。而且还是一路美景!

半路被满地的格桑花吸引,活脱脱一片天然彩带,美不胜收。

眺望远处,应该是我们昨晚翻越的大小雪山。再次回味了一番,真不容易!

牦牛牧场

上山几道拐!

在修建的寺庙!

半岛村的白塔和藏屋,还在修建中!

随心远行day10徒步亚丁,只为牛奶海!

俗话说:“北有九寨黄龙,南有稻城亚丁”。稻城·亚丁的神秘圣洁、宁静安详,自然多姿被赞誉为“香格里拉之魂”。

亚丁,我们没有住亚丁村,因为听说亚丁村海拔较高,睡眠得不到保障,另外车不能开进景区,于是我们就住在了香格里拉镇。
亚丁景区,客栈老板建议我们先走长线,也就是先坐观光车到洛绒牛场直接徒步上山看央迈勇峰、牛奶海和五色海,海拔都在4000以上,再回头游其他景点。
到洛绒牛场,游客选择骑马(往返300元)上牛奶海。
我们家小朋友很勇敢,他愿意和我们一起徒步上山,所以我们最后都选择了全程徒步,接受高原登山的考验。
不过确实,在高原地区爬山,感觉特别累,气喘吁吁,需要走一段歇一段。
山路也很险要,我跟小朋友说要跟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一样去体会登山的过程。
总之是翻山越岭、跋山涉水、穿越丛林、
有一段脚下的路完全不像样,跟着马粪走就对了还飘散着马粪味!
一边是峡谷、一边是峭壁,有一节陡峭的上山路跟羊肠小路差不多,还有小溪流经过,路面湿滑,只能走一个人。
翻过这段险要的峡谷路就到了一段非常平缓的上坡路,穿过一个小瀑布,就到了梦寐以求的牛奶海了。真心是不容易。
到达牛奶海整个人因高反,头疼欲裂,虽然坚持看到了牛奶海,但是感觉自已无法再挑战五色海了,好可惜。
我们家小朋友最后也因为高反退缩了,不愿再去五色海,只好原路返回。
亚丁五色海是亚丁景区内最高的景点了(海拔4700米)。
建 议:
1、早上尽量早出发
2、要带够食物,巧克力,咖啡或红牛,雨伞或雨衣
3、能不带的东西尽量不带

夏诺多吉峰,被晨雾覆盖了!

仙乃日峰,一睹尊容!

冲古寺

洛绒牛场,以及直冲云霄的央迈勇峰。

清澈的海子!

从内地初到亚丁,缺氧的高原反应让人无处躲藏,胸闷气短,头疼脑胀,严重者必须靠吸氧缓解。然而正是这种感觉,给我一种刻骨铭心的记忆!我们只能慢慢行进!互相鼓励!

小朋友走在最前面,加油欧!

央迈勇:藏语意为:“文殊菩萨”海拔高度为5958米,文殊菩萨在佛教中是智慧的化身,雪峰像文殊师利手中的智慧之剑直指苍穹,冰晶玉洁的央迈勇傲然于天地之间。1928年,洛克先生在云南稻城毗邻的群山重岭中,遥望见了央迈勇,被她的圣洁,高贵的气质折服,在他的日记中写到“她(央迈勇)是我见到的世界上最美的山峰”。

小朋友在央迈勇峰下的跳跃!

央迈勇峰形状三棱锥状,样子很接近金字塔,两边的附雪峰也像刀刃一样锋利坚韧,在蓝天中所勾勒出的线条尖锐有型。

想环抱央迈勇

小朋友总是这么快活!

充满活力的高原牧场!

古树参天!

小鸟为伴!

休息一下

到达央迈勇峰下面,右拐上牛奶海!

开始了崎岖路段!

看着远处的路就害怕,估计这时的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想过退缩,但没有表达出来,默默地继续前行!

给马儿让路

差不多,从牛场到牛奶海,7公里左右,刚开始1/3的路程是在牛场边缘沿着河逆流而上的上坡路,很多植被,古树成群。中间1/3路程为上坡,而且碎石陡峭,还要涉水,小有危险哦。但沿途风景很棒。最后1/3是平路,慢慢往里走就是传说中的牛奶海了,加油欧!

小朋友在这里摔了一跤,受到惊吓,之后开始头晕,出现了高反症状,他说是因为哭了一下,大脑缺氧了造成的,之后的路程就有点心理阴影,一直都不快活,到达平缓路段后,开始泄气不愿意走了,说“肯定上不去”、“坚持不下去了”之类的丧气话,后来爸爸想出来个办法,告诉他说如果到达目的地后,回去允许他在ipad下载新电影看,顿时精神百倍最后坚持走到牛奶海!

棉袄上还有摔跤后留下的脏水水滞!呵呵

实际上,我当时高反很严重,头好疼!我忍!我忍!

走走爬爬停停,我们终于站到了山顶,穿过一堆碎石蔓延的平缓上坡路,望见了黄色碎石间那不和谐的一抹蓝,喜出望外,它还是如想象中的美好模样,没有让我失望。于是,什么高反头疼都烟消云散了,脚下生风般的就冲了过去,为的就是这一抹蓝!

五色海,我们退缩了,好遗憾,实在是没办法看她一眼了。
回程路并不好走,一直是下坡,路面湿滑,还有碎石路,孩子爸爸脚下打滑,也摔倒了,那种两旁都是悬崖绝壁的感觉,显要滑下去的后怕!真是很有可能跌滑到山底粉身碎骨。

稻城·亚丁,无论你去或没去,看了此番美景,定会成为你此生魂牵梦绕的心灵圣地。
扎西德勒!

随心远行day11 公路旅行,亚丁至康定

亚丁康定,沿途需要经过稻城古冰帽海子山(海拔4500米)、兔儿山(海拔4696)、高原明珠理塘县(海拔4000米)、卡子拉山(海拔4718米)、雅江剪子弯山(海拔4659米)、高尔寺山(海拔4412米)、折多山(海拔4270米)。

到这里买了一点土特产。

进入稻城

稻城白塔

虔诚的转塔人,转塔祈福!

石河公园

318川藏线上,位于巴塘理塘之间的海子山,最高海拔4500米,数以亿计的花岗质岩石和数以千计的大小湖泊(海子)铺满整个山表面,辽阔无垠,形成惊为观止的“天外星球”的奇异景观,给我带来好震撼的即视感!

给藏族小朋友照相,挥手挺有感觉的!

和几个藏族孩子合影,全都晒伤了呀!真是没有办法!

4696兔儿山垭口!

卡子拉山(海拔4718米)

卡子拉山,海拔4718米。因海拔较高,树木稀少,主要是高山草甸。在这里看山,层峦叠嶂,一层比一层更远,一层比一层颜色更浅,直至天边,真像行走在‘天路’之上。

很佩服这些骑行川藏线的人儿!加油!加油!
如果我们家小朋友长大了,想骑行走川藏线,我还真舍不得!

天路十八弯

雅江县城

新都桥了,摄影爱好者的天堂,可惜我们只能路过!悲催!

正在修建的别墅群!

看到折多山了!一折,两折,三折......

真舍不得,翻越了你就离开藏区了!

折多山,藏语解释是“弯曲”,就是这样,弯弯曲曲通向云端,每条路都消失在远处的拐角处…难怪当地人有句话叫:“吓死人的二郎山,翻死人的折多山”。!!!
折多山最高峰海拔4962米,垭口海拔4298米,与康定市的海拔落差达1800米,落差大,货车上折多山非常吃力,同样还要克服高海拔,所以这可能就是藏区物价有点高的原因吧!
折多山转弯多很容易起雾,能见度很低,所以一定要眼观八方通行!

离开折多山,就看到乌云滚滚直逼垭口!那块儿的天还是透亮的!!

到达康定城了!

跑马溜溜的山上........

随心远行day12离开康定,去重庆

重庆美院旁的涂鸦街,当天重庆气温达到40度,热得不行,逛了一下涂鸦街,买了一根冰棒吃完就离开了!

洪崖洞

买火锅底料

随心远行day13重庆回武汉,安全抵达!

13天行程结束了,释放了紧张的生活和工作情绪,全然的随心之旅,处处都值得回味,所以留下来这篇游记。
记得2015年走完青海甘肃大环线,虽然没进藏,也是走的半截的青藏线,游记结尾的时候提到过要走滇藏线,果不其然兑现,这次虽然没进藏,也走了半截的滇藏线和川藏线,处处都是美景,那下次有假了,可能真的行走川藏线直奔西藏!期待!

2016年新10月游记
《古瑶里、彩景德,美的不仅是风景,还有味道!》

青海甘肃自驾后,整整一年,似乎心还在高原上、还在雪山下、还在白云间!
还记得我和孩子在青海湖旁雀跃、自驾穿越柴达木盘地无人区那段公路旅行的放肆和撒野、鸣沙山上的陶醉、在八一冰川极具刺激的高原挑战!
哇、太深刻的记忆,太值得回味!

2015年游记
【飞向高原】纪念小朋友10岁生日的极地体验——青海甘肃10天大环游

2016-09-19 10:16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9-19 10:16:09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鼓励!

2016-09-19 10:51

游记好棒,图片美哭了

2016-10-21 13:25

请问背景叫啥名~~也好听~~

2016-10-21 13:26

谢谢你欧!

2016-10-21 13:30

引用 劉丹iiii 发表于 2016-10-21 13:26:34 的回复:

请问背景叫啥名~~也好听~~

回复劉丹iiii:背景音乐:heartbeat song

2016-10-21 13:30

引用 小钱钱 发表于 2016-10-21 13:30:49 的回复:

背景音乐:heartbeat song

回复小钱钱:不是这首吧,男声中文歌曲这首

2016-10-21 14:00

引用 劉丹iiii 发表于 2016-10-21 14:00:47 的回复:

不是这首吧,男声中文歌曲这首

回复劉丹iiii:薛之谦,《我好像在哪见过你》,本人最喜欢的他的一首歌!

2016-10-21 14:17

引用 小钱钱 发表于 2016-10-21 14:17:30 的回复:

薛之谦,《我好像在哪见过你》,本人最喜欢的他的一首歌!

回复小钱钱:谢谢谢谢~ 我也喜欢上 了

2016-10-21 14:36

引用 劉丹iiii 发表于 2016-10-21 14:36:55 的回复:

谢谢谢谢~ 我也喜欢上 了

回复劉丹iiii:哈哈,一个人,一辆车,一条路,一首音乐!哇,试试看,太美了!

2016-10-21 14:39

引用 小钱钱 发表于 2016-10-21 14:39:39 的回复:

回复小钱钱:有机会一定~~非常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