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偷得浮生三日游。

Day 1 夜晚的平江路

唔,苏州第一夜,平江路。
晚上七点到的苏州站,高铁还是很方便哒~然后打车去了观前街的宾馆,苏州租车的起步价真心贵,12呢,幸好不是很远。
我们订的是布丁酒店,性价比比较高的宾馆~挺满意的。到了宾馆放下行李,就去观前街逛吃逛吃了🙈观前街就是一条商业街,古风的气息不是很浓,不过各种小吃都挺多的,在美食篇再说吧~
我们从观前街步行到了平江路,不是很远,走路大概二十分钟到半小时左右,百度地图还是很好用的😂
平江路临水而建,真的很漂亮,尤其是在晚上,很有古镇的风情,各种小店都很有魅力,吃的当然也很多啦~

平江路还看到了猫空,古街上的猫空显得更有韵味,本想进去给未来的自己这一张明信片,想想还是算了,未来的自己,还不知道会在哪里明媚忧伤或者过平淡的生活呢。

比起观前街,个人更喜欢平江路,大概是因为没有太多都市的感觉。在平江路随便走走,就会感到平静与美好。

Day 2 原来你是这样的姑苏城

雨中漫步拙政园

吃过早饭之后,已经上午十点多了……然后我们滴滴打车到了拙政园,距离很近,滴滴也很方便~
我们在狮子林和拙政园之间纠结了很久,最终决定去看一看苏州园林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拙政园。去拙政园一定要带学生证,因为可以半价,45~

拙政园真的很大,自驾游的话建议买张地图,因为刚进去的时候完全不知道从哪里逛起,小的景点很多,也可以多看指示牌,顺着主路线走。
关于景色,我们逛的时候下着小雨,很有意境,但是人有些多,还要打伞,拍照会不方便,也拍不出很美的景,但是凭我们的渣技术,能拍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

其实我们觉得拙政园里最经典的是住宅区,非常有气势,照片完全拍不出来。轿堂前厅男厅女厅,从中可以感受到苏式建筑的尊严,它仿佛穿越千年而来,只愿为你诉说曾经的辉煌。

诚品书店

从拙政园出来,雨下的大了,于是我们滴滴到时代广场,距离有点远,滴滴三十左右吧。吃过午饭后,已经下午两点多了,我们出发去诚品书店,就在时代广场旁边,很方便。

如果你想静下心来读书,这里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书的种类很全,阅读气氛也很好。当然也可以装装文艺,毕竟装修什么的都很有格调。我们本来是冲着诚品文具和生活用品去的,可是太贵了……看到的最便宜的东西是一卷18元的和纸胶带,而且看着和我从某宝上买的两块钱一卷的没什么区别,还是有点失望的。不过逛一逛也是享受,给朋友挑一张贺卡也是不错的选择。

摩天轮公园

摩天轮公园是一个小型的游乐场,如果想玩的全一点,就买A套票,会贵一点,我们买的是B套票,学生票40。摩天轮坐一圈大概二十分钟,因为下雨所以金鸡湖看的并不清楚,但是感觉还不错,在最高点的时候往下看还是很刺激的😂。我们还坐了飞天秋千和旋转木马,时间不长。很可惜😞,因为下雨过山车和迪斯科没有开。

Day 3 可以预约的苏州博物馆

上午睡到了十点多……起床吃饭又玩了千机变密室逃脱,还是很考验智商的,最后一关很羞耻🙈然后两点半出发去苏州博物馆,苏州博物馆是免费的,但是要排很长很长的队,所以一定一定要去苏州博物馆官网注册预约,预约确定时段,凭预约号码就可以在绿色通道直接进啦~如果喜欢逛博物馆,可以在里面呆很久,感受一下气氛也挺好的,苏州博物馆真的是一个良心博物馆,反正我们逛了一个半小时就闭馆了,恋恋不舍😔

下午五点多到的高铁站,发现景色也不错,然而由于台风动车晚点时间未定……所以我们改签了高铁,一个半小时就回到南京啦~在苏州玩的还是很开心的,时间也不赶,吃的就要在美食篇介绍啦~💪🏻

期待已久的美食篇!

其实在苏州我们并没有吃苏帮菜,据说苏帮菜很甜很甜……而且很贵很贵……我们就吃了小特产,味道还是不错的呦~

平江路的桂花糯米小圆子,5块钱一碗,小圆子很多很好吃~不过是热的,喜欢甜食不能错过哦~

同样来自平江路的被咬了一口的蛋仔冰淇淋😂15块钱一份,冰淇淋没有很好吃,鸡蛋仔不错,甜甜的香香的,但是吃到一半会有些腻,建议两三个人买一份就够了。

苏州早上一定要吃汤面啦~浇头真的很好吃,尤其是肉肉!汤也很好喝,面很劲道,一碗分量挺足的,五星级推荐,忘了这家叫什么名字了😂一碗40块钱左右吧,有点小贵。

虽然不是苏州特色……但是我一定要强推必胜客的肉酱番茄意大利面!🍝就是最经典的那一款!好吃到炸裂!夏威夷培根披萨也不错,🍕就是水果少了一点,没有很甜。我以后还要吃这款意大利面!我在必胜客中的最爱!就像肯德基的烤翅一样重要!!

位于观前街人民商场附近的一家韩国料理店,大份的蒜酱鸡块炒鸡好吃!58一大份,有24块炸鸡~韩式拌饭也不错,就是有海带,但是辣酱很赞!30一份~总之就是好吃好吃!

虽然没有吃到特别有特色的,但是还是吃的很满足☺️最大的收获就是必胜客的意大利面,不是特产,却是惊喜,可能旅行的意义就是发现生活中的小惊喜吧😉~

平江路的小店晚上几点关门呀?

2016-09-18 13:46

上次去苏州那会儿天气超级不好 下雨了

2016-09-18 14:40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18 17:26

引用 金贝贝贝 发表于 2016-09-18 17:26:48 的回复:

回复金贝贝贝:不知道怎么详细了😂第一次写🙈

2016-09-18 18:20

引用 纯情歌 发表于 2016-09-18 14:40:45 的回复:

上次去苏州那会儿天气超级不好 下雨了

回复纯情歌:我们也是……一直在下雨,不过景色还不错

2016-09-18 18:21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18 13:46:26 的回复:

平江路的小店晚上几点关门呀?

回复如飞*.:我们当时是晚上九点半左右,基本都开着

2016-09-18 18:21

引用 段糖歆爱维尼-不腻啊 发表于 2016-09-18 18:21:01 的回复:

我们也是……一直在下雨,不过景色还不错

回复段糖歆爱维尼-不腻啊:我只知道苏州的面条不错~

2016-09-19 09:0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19 12:56

引用 joust 发表于 2016-09-19 12:56:43 的回复:

回复joust:吃的是不是拍的很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