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游玩时间:2016年9月11日到9月17

游玩路线:苏州 一杭州 一上海

游玩方式:纯自由人

游玩APP:阿里旅行,高德地图,大众点评

Day1 从成都到苏州周庄

9月11日赶早班机从成都直飞无锡硕放机场,然后坐机场大巴到苏州西站,其实这里应该是坐到苏州北站或南站才有更多的班车到周庄。说到这里,我总结了经验就是出门在外尽量提前做好攻略,要相信网友的力量,不要相信所谓当地人的建议。还有一点就是不要贪图所谓的方便,一定要到正规售票点购买正规车票,各地车站门口总有很多票串串,千万不要跟他们走上他们的黑车。苏州西站是新建的车站,每天只有一个早班车到周庄,所以我错过了唯一的班车,当时又遇到下雨,最后我无奈只得打滴滴出高价到周庄,结果又遇到一个不认识路的司机害得走错路浪费时间。好不容易到周庄都已经是中午了,我拖着笨重的行李箱跟着导航终于找到客栈安顿了下来。

我在周庄选择的是周庄金钩客栈,就在小河边,算是河景房吧,呵呵,房间还算干净,晚上也不吵。女老板很热情,提前就跟我打了电话联系,说还可以提供购买门票和接送服务。顺便说一下这次的酒店我都是提前半个月在网上就预定好了,这样一是选择面比较大,二是有可能订到比较便宜的价格。而且现在网上预定很多都是可以信用住,或到店才付款,还可以随时取消行程。所有门票也是提前一两天在网上订的,多多少少便宜一点点嘛,哈哈!在周庄古镇入口换到门票可以在旁边照相,这样拿着门票可以在三天内免费进出古镇。

雨天的周庄其实格外漂亮,相当诗情画意!到了这里一定要坐手摇船,按照古镇指示牌很轻松就能找到码头,一条船可以坐6个人120元大概20分钟吧,在售票点可以找人一起拼船分摊费用,这样节约成本也比较有趣。

说到美食周庄最出名的应该是万三蹄,我感觉很像我们这边的东坡肘子,甜甜的一珉就化,尤其适合牙口不好的人噢

Day2 从周庄到苏州

周庄清晨6点过我就起床了,早饭来不及吃就赶紧出门拍拍拍,因为这时人少可以包场拍片,哈哈。今天天气也超级好,阳光明媚啊!

拍完照回到客栈我要了碗馄饨,这里的馄饨好奇怪,里面包的不是净肉,几乎是菜,有点怪怪的,据说还是特色。这个对于成都人来说简直不适应,其实苏杭菜对于四川人讲真的太不合胃口了,甜甜的一点都不辣。

快到中午时,我拜托客栈老板帮我叫了辆车花10元钱到周庄客运站,这里每隔一会儿就有车滚动出发到苏州。大约40分钟就到苏州北站了,然后乘公交车到了预定的民宿。这间民宿离景区相当近,走路只需要10分钟吧。我定的是玲珑房,居然还是跃层的,房间是干净的,但是卫生间洗澡时有点溢水。

安顿好以后我就出门吃午饭,饭店是老板推荐的,据说是当地人都会来吃的性价比很高的饭店,我试了网友推荐的特色菜_响油鳝鱼,哇塞,超级甜!

下午我去了寒山寺,虽然我不信佛,但这里一定要去,因为那首很出名的诗吧,哈哈!寒山寺其实很小,我估计10分钟就逛完了

从寒山寺出来我又去了平江路,这里也是典型的江南水乡的风景,游人很多,小店也很多。

Day3 苏州园林

一大清早7点我就出门去拙政园了,因为今天是来苏州的重头戏,我要赶在大波游客进园之前进去欣赏美景。果然一大早来景区没太多人,我一路小跑各种拍拍拍,逛了一圈下来心里总觉得少了什么,这么贵的门票这么出名的景致我真的没太大感觉,没看懂所以然呢。这时我又回到景区入口在这里租讲解器,让人意外的是租讲解器居然是免费的,让人感到欣慰。果然还是需要听讲解才能看懂建造者的心机,我不由得感叹以前这些园主心机好深啊,哈哈。苏州园林作为中国四大园林之首果盘名不虚传!

出了拙政园往右几十米就是苏州博物馆了,本来我之前已经在网上订好了参观时间是下午,但是走进去一看人并不多完全可以自由出入,所以我就进去了,想到刚才在拙政园最初的尴尬,我立刻走到服务台准备租讲解器,结果运气好的是刚好有几个人也要租,他们见我一个人就顺带捎上我,而且这里租讲解器不是免费的噢,我算是捡到个便宜嘛,哈哈。其实我对那些出土的文物并不是很感兴趣,主要还是想看看这位建筑大师贝律铭的作品啦。

因为前两天吃苏帮菜实在太甜腻了,午餐点了毛血旺,终于不甜了,但是味道跟我们成都的还是没办法比的,完全不重口。

参观了一上午感觉好累啊,所以下午我就呆民宿里休息睡觉,到五六点才出门去七里山塘。因为据说这里主要就是坐船看夜景啦!不过我觉得坐这个船有点不划算,55元就30多分钟吧,只有一小截有灯,其他大部分的水路都没啥灯,看不清楚岸边。不过我能感受到苏州老城区人民的水上生活,出门就是水也算是很有特色的。

Day4 从苏州到杭州

搭早上8点半的高铁,一个半小时就到了杭州,一到杭州就下雨了。这次在杭州定的是全季酒店,它是汉庭的高端酒店,不过我定的是特价房,也不算贵,嘿嘿。主要是看到网评好,然后离西湖较近。

安顿好以后就去了那家很出名的饭店,外婆家。虽然排了一会儿队,不过味道服务都还挺好的,价格也算公道。

下午游西湖仍然下雨,感觉我每次来杭州不是刮台风就是下雨,哎!不过也许雨中游西湖也算是很浪漫的体验吧。在这里坐手摇船游西湖也是可以拼船哦,一条船150元坐四个乘客是没问题的,大概50分钟吧,拼船的话还可以互相帮忙拍照呢!

晚餐在武林广场上面吃的蟹煲,味道还挺不错的,结果后来才发现成都也有

Day5 西溪湿地公园

一大早起床仍然下雨,而且今天是大雨。因为提前已经预定了今天的门票船票,所以行程还是要按原计划。果然下雨人少啊,又有点包场的感觉,到底是开心还是不开心呢

因为雨大只游了半天西溪就回酒店了,不过这里真的好漂亮,满眼都是绿。今天是中秋节,晚上又来到了西湖岸边,结果连月亮的影子都没有,只有瓢泼大雨和人潮涌动,不得不佩服大家的游玩热情,哈哈。这次来杭州感觉这里拥有着得天独厚的风景,也许还因为刚开完G20,整个城市看起来好舒服。下次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的,我要把西湖好好玩一遍!

Day 6 从苏州到上海

坐高铁只用一个小时就到上海了,这里真的可谓是一线城市,物价好高,吃住行都很贵。在这里选择的是离新天地很近的锦江之星,性价比高一些吧。

放下行李,赶紧出门寻找好吃的,我们去的是一家叫孔乙己的小餐馆,在一个小巷子里,别看巷子深客人还挺多的,尤其是日本客人,不懂为什么

用完午餐以后就迫不及待地来到了外滩,虽然下着小雨,可并不影响游玩的心情。尤其是当坐上游轮航行在黄浦江上,眺望两岸的建筑风景还是多愉悦的。到上海外滩一定要坐游轮才能把饱览全景,虽然120元的船票还是有点小贵,不过要坐一个小时还是值得的。

逛完外滩又来到田子坊上海真的很神奇,一边高楼大厦耸立,一边居民楼遍地,田子坊就是典型的上海小弄堂,电线密布,道路狭窄,里面全是人!

晚餐是在新天地吃的一家日料,蛋包饭味道挺不错的

虽然上海不是第一次来了,但是来都来了还是要看看著名的外滩夜景吧,所以晚餐以后就算仍然风雨交加还是又去了,呵呵。

Day7 回成都

今天阳光明媚,旅行圆满结束啦!

不错,写的很详细哦!哈哈就是天公不做美

2016-09-18 11:47

引用 爱马的马 发表于 2016-09-18 11:47:50 的回复:

不错,写的很详细哦!哈哈就是天公不做美

回复爱马的马:你是第一个来点评的尊贵客人,撒花撒花,谢谢关注!

2016-09-18 11:50

哎哟,景美人更美哟。猜猜我是谁?

2016-09-18 16:57

引用 等死状态 发表于 2016-09-18 16:57:36 的回复:

回复等死状态:你不会是那个暗恋我的人吧,啊哈哈

2016-09-18 17:00

我一直对杭州评价不错,攻略写的棒棒哒❤️👏

2016-09-18 17:25

引用 可爱多~ 发表于 2016-09-18 17:25:42 的回复:

回复可爱多~:这次到杭州没有耍巴士,下次一定挑个天气好时候

2016-09-18 17:28

引用 冰倩吧倩 的图片:

烟雨蒙蒙,诗情画意

2016-09-19 11:48

2016-09-19 12:34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9-19 12:56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9-19 13:26

引用 anfany 发表于 2016-09-19 13:26:12 的回复:

回复anfany:可以去感受一下下

2016-09-19 17:25

引用 yinyinn 发表于 2016-09-19 12:56:44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yinyinn:去的话一定要挑个好季节

2016-09-19 17:25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09-19 12:34:24 的回复:

回复晓小:

2016-09-19 17:26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9-19 11:48: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