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游记...这只是个照片集流水账~

fl (扬州) LV.3
2016-09-18 00:29 520/9

赶回家过中秋,却遇上台风天,蹲在家里翻翻手机里的照片,好~多~,想发朋友圈刷屏怕被人揍
反正也不想出门(根本是雨太大出不了门。。。),点个香薰,听听音乐贴贴图吧,哈哈哈(Herb Basics的精油还挺好闻,香草熏得整个房间都甜甜的暖暖的

泰哈皮美少女旅行团(其实是吃货旅行团)本来有四个人,后来一个走不了变仨了,都是拖延症患者,迟迟不订计划不订机酒,所以最后真的订的时候机票已经涨价liao。。。为了省钱都是晚上飞的

1---出发

早上去单位打了个酱油,中午就出发了,运气很棒的叫到了顺风车,从家送到浦东机场360RMB,到了完全没有倒车的疲乏,大概也是因为兴奋吧,啊哈哈
晚上六点五十五飞,机场逛逛日上买买,爆款缺货,除了帮小伙伴带的,自己完全不知道买啥,无趣
上了飞机更无趣,飞清迈四个多小时,睡不着,没事干,早早填好入境卡换好手机卡,发呆。。。
直到快降落看到清迈的万家灯火才来了点精神~
今天的主题就是接机找个铺睡一觉
懒猫订了接机,来的司机看着像清迈土著,中文不会英文不好,但是重要的是他听懂了我说的7-11,中途停车让我买吃的了哈哈,7-11是我们以后几天每天回去睡觉前必去的地方,因为有太多好吃的惹~~

司机七绕八绕到了我们订的民宿,虽然在古城外面,但清迈并不大,很快也就到了,挺幽静,因为太晚管家下班了,另一个法国房客接待了我们,安顿好就goodnight了

2---素贴山、清迈大学、宁曼路

勤劳的伪leader、随行doctor、摄影师---我!早早的就睡不着了,起来在小院里转悠,拍了点照片,等到七点半才等来做早饭的大姐。。。
Swiss lana lodge在古城东南方向一个高尔夫度假村旁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老板是法国人,所以房客法国人比较多的样子

价格不贵,三人两晚四百多,所以很多背包客一住就很久,清迈是个悠闲的地方,在这儿闲散度日喝喝咖啡逛逛小店就很满足。。。
到处都是猫啊狗啊,都很慵懒。。。
八点多等来了管家,checkin之后闲聊了几句,很热心的给了我们中文地图,然后然后此行最大的乌龙来了,早餐是另点另付的,看菜单和价格我们就点了酸奶三明治之类的,三人份,也没觉得有哪儿不对,直到早餐送过来,惊呆了份量超大。。。我们仨大概点了有六七人份,难怪厨房过来确认了又确认。。。这一顿早饭的价格已经赶上了我们一天的房费并且经过这顿早饭我此生都会记得牛油果是avocado。。。并不是我以为的cold的sandwich。。。那么一大碗酸奶麦片新鲜水果才17RMB ~~

管家toto看到我们点的,惊恐的说了句,you eat a lot !!!。。。我们当时是囧到词穷了。。。硬撑着差不多吃完,实在不好意思浪费,于是包好打算带到房间扔掉。。。结果还是看到了,简直囧死。。。早饭完就出门晃了~

感谢GoogleMap,全程导航都用它,棒棒哒!
清迈的九月是雨季,所以经常早晨或者傍晚下雨,但是天一放晴气温就上来了,在外头走还是有点儿晒的,走了两步发现用走的去古城实在太累,就拦了双条车,60B送到了塔佩门
伪leader此时也不知要去哪儿了,又热得不行,于是钻进了星爸爸,喝了杯冰美式决定包车去素贴山,在附近拦了一辆谈妥900B就出发了(砍价实在不是我的强项,太阳又晒,速度上车最重要。。。)

让少冰的星爸爸瞬间少了好多容量。。。泰咖喱们真的离不开冰啊,空调也是冷到不行。。。

塔佩门的鸽子们每天都不愁吃喝,哈哈哈

双条车上山了。。。计划里面有拜县的行程,听说会晕车,我是准备了各种晕车药话梅之类的,结果上素贴山的时候小伙伴就晕了。。。下车就全吐了。。。司机看到说,就你们这样儿还想去拜县,那路可是山路700弯(想说司机大叔能不吓人么,伪导游随行医生我亚历山大啊。。。)

在双龙寺门口休息了好一会恢复了点体力就去爬那高高的台阶了。。。我这种没有信仰的人也只是在里面走马观花的看了看,加上小伙伴晕车体力不支也没什么兴致,等绕到寺庙的后面看到山顶的清迈全貌,瞬间精神来了,真的是太美了!!!

被美景振奋之后就精神百倍的下山了,开始吃吃吃喝喝喝,有大椰子还有粉红色的梦龙~~~地上看到个洋辣子一样的东西,居然是白毛的。。。。

出发下一站,清迈大学
到了清迈大学本来很嗨的小伙伴又吐了。。。doctor我开始了深深的担忧,明天去拜县咋办。。。思索要不干脆把她们药晕过去算了
做了四十分钟观光车在清迈大学里逛了圈,挺美的,不过穿校服的妹子更美(我们仨其中一个小伙伴的前同事现在在清迈大学交换读研,娃说妹子年级越低裙子越短,我说那女博士岂不是拖地长裙惹,哈哈哈)

青春活力啊,满脸胶原蛋白,羡慕~~~~

学校里的静心湖

出了清迈大学就去了宁曼路,这是又飘起了小雨,于是随便进了家咖啡店,看生意特别好才知道原来在网上很火,叫Ristr8to,老板的拉花拿铁得过许多奖,小伙伴说她吃到了目前吃过的最棒的华夫饼,哈哈

咖啡店据说只营业到下午六点,里面音响低音效果太好,放的音乐都很金属,气质也太rockerl了,一度以为应该是个pub,哈哈

在咖啡店休憩之后就去逛逛逛了,各种店,都是美美的,去了MAYA觉得没啥好逛的,最后在Naraya开启了国人买买买模式

背香奈儿的喵

杜卡迪,有人让我骑一辆回去,哈哈

等到国际友人下课,我们也饿得不行了,毕竟有两只那是吃了吐再吃再吐的,几乎就没吃啥。。。去了Daddy Nimman海吃了一顿,点了满满一桌三百多人民币,冬荫功汤好好喝~~~边吃边听国际友人聊学校的趣事,吃得很嗨森~~~吃完出门又逛了圈看到好多蚂蜂窝上推荐的店,可是我已经吃不下了,后来看到家颜值超高的冰淇淋店,又撑了一个甜筒

最好吃的芒果椰汁糯米饭,没有之一!!!

mango tang 吃不下了,所以没去

玫瑰草莓口味,美美哒~~~我录了制作过程的视频。。。可我贴不上来。。。

3 to 拜县

有了前一天的经验教训今天点起早饭得心应手,泰式传统的粥好喝到不行,英文叫taditional rice soup。。。点了两杯Espresso,给配了自家做的花生坚果脆,香香脆脆的~~

吃完早饭,和热情的TOTO道别,还和我们照了合影,提前一天请她帮我们订了AYA去拜县的票,直接到住的地方接,司机看到我们的超大SIZE行李箱,惊呆了,问我们打算在拜县待几天
考虑到前一天小伙伴们的表现,我下了每人两颗晕车药外加晕车贴的医嘱,虽然我不晕但我很怂的也吃了一颗,结果确实没晕,一路昏睡。。。
经过三个多小时真的是很多弯,到了拜县,路上就看到了那些黄色小屋啊,二战大桥啊,倒立小屋啊,恋爱咖啡馆啊之类的著名拍照点。。。。离镇中心还是有点距离的,大概三四公里。。。
到了拜县AYA车站,打电话叫宾馆来接,订的是pai island resort的honeymoon套房,环境超好,去了之后我们已经不想出门打算宾馆瘫了。。。一觉睡到傍晚被饿醒了。。。。

睡饱了肚子也饿了,叫酒店把我们送到了镇中心,开始夜市逛吃之旅~~~~~五点多六点的样子,来的有点早,出摊的不多,等到七八点就热闹起来了,一路吃一路逛,吃串的时候路边流浪狗都跟着走那馋样儿真不忍心,喂了好多只汪,还有骑摩托的老外逗汪,结果一群汪追着跑,搞的汪打群架一样

夜市各种便宜,一大杯火龙果汁6RMB,小肉串一块钱,吃到撑得走不动路。。。也是还有很多其他好玩的小玩意儿~~~

这会儿人还不算多,六点多的时候

那个蒲公英是我的~~~~~~Gone with wind,像我一样自由,哇哈哈

4 拜县半日体力游

早晨在软软的大床上睡到自然醒,酒店的早餐丰盛又美味,吃完去镇中心租车,因为不会骑摩托怕不安全,所以租了自行车,租自行车也是要护照押在那儿的,100猪24小时,车行的人说骑自行车很累的。。。。果然是真的很累。。。因为有山路,上坡啊下坡啊。。。骑一会儿就骑不动了。。。枉我动感单车课也没少上,体力也是不差的,所以下次来一定请先学会骑摩托。。。拜县就是个浪漫小清新的大农村,哈哈哈,房子也是各种粉红粉蓝粉黄。。。

传说中的粉色小屋

传说中的大树秋千

骑不动了,早早去镇中心晃晃吃个午饭,准备回清迈,中午去吃了幸运餐厅,便宜又好吃,一盘泰式炒米粉一碗绿咖喱汤,120猪好像,又喝了杯牛油果百香果汁,还是6块钱,哈哈哈

走的时候,酒店送了张画像做纪念。。。这画的真是不敢恭维,认不出来谁是谁。。。不过好歹是个记忆~~~

回了清迈吃了顿正宗泰北菜之后就在古城逛了逛,发现酒店隔壁就是三王广场,有人在广场席地而坐乘凉,哈哈哈,就是没有跳广场舞的大妈,逛累了,直接进了家LILA massage,从头到脚一个半小时300猪,便宜死了~~~

特别爱吃下面那个黄咖喱汤的面条,后来又吃了一次,特!别!好!吃!

5 清迈 丛林飞跃 周日夜市

之前订好了丛林飞跃项目,有车来酒店接,去的时候天气还好等我们玩结束了,下起了雨,还挺幸运~丛林飞跃订的是jungle fly的JF3,长臂猿那家贵,飞鼠出过事,就选了这家,另外这家有原子飞车,刺激到爆,哈哈哈,先开始400米的绳索,后来最长的1000米都不够刺激,等玩过原子飞车,后面的彻底不够嗨了~~~好玩,当时怕雨淋不方便也没有带手机啥的,雇人跟拍1000猪还是2000猪一个人来着。。。。我们一组的有个波兰的帅哥全程拿着GO PRO 好羡慕~~~最后结束的时候和同行的上海妹子借了手机拍了几张照片。

项目结束有午餐吃,大概是玩饿了,咖喱鸡块拌饭好吃到爆,我一个人吃了两碗,哈哈哈

回酒店之后小睡了一会儿,傍晚的时候出门觅食,酒店就在周日夜市旁边,天还没黑已经陆续出摊了。。。先去国人必去的只有清迈有的HERB BASICS买买买,然后去路边咖啡店吃了点简餐,留点儿位置给夜市小吃,哈哈哈

芒果也是真新鲜,门口就有种的,哈哈哈

隔壁桌的粉红洋娃娃~~~~

辣炒猪肉饭,真是够泰式,RIO酸爽!!!

酒店夜景,查波兰纳,老牌三星,位置不错,闹中取静

吃完就开始夜市逛吃逛吃了,看见啥都想买,看见啥都想吃,就是我们逛夜市的状态。。。。逛一半在讨价还价的时候6点吧,放国歌了,所有人立正站好,现在想起来还挺有意思的,哈哈哈,在后来的时候下起了大雨,也没了逛的兴致,打包了些小吃就回宾馆了,路过一家文艺的小店躲雨,女神买了副油画,其实那家店我们去了三次了都,好多可爱的小玩意儿

6 清迈 大象营 NCA大巴

昨天晚上的雨似乎都没有停,一直到早上还在下,幸好不是今天丛林飞跃不然惨了,不过下雨天去大象营也是少了很多乐趣,因为雨太大,河水湍急,大象洗澡被取消了。本来因为了解了大象驯养的残忍手段对大象营也是没什么好感,但是还是想去看看大象,那个大象自然保护营又有点远,就去了美莎。。。看了大象表演,好聪明得嘞,画的画卖得比女神昨天买的还贵,哈哈哈,最贵的一副6000猪啦

从大象营回来去吃了传说中的发清海南鸡饭,味道清淡的,但是有我爱的那个黄咖喱面条!!!!吼吼次!!!没有图,因为彼时我的手机因为早上淋了雨抽风了,听筒耳机罢工,镜头进水。。。。回宾馆用电吹风吹好久也没啥反应,不过第二天它自己好了,大概水汽蒸发了吧,哈哈哈

吃完饭去了瓦洛洛市场,继续买买买,下车的时候惊呆了。。。这也太接地气了吧。。。市井气息特别浓郁,哈哈哈,市场里有一家特别好喝的泰式奶茶,依旧没有图,我当时还在为我的手机忧伤。。。。

出了市场找了几家药店,那个老虎贴热款全部脱货,有家药店的老板直接跟我们说你们中国人真crazy。。。

今天晚上行程计划是坐传说中的NCA豪华大巴去曼谷所以下午退了房逛完市场也没地方去了,找了家咖啡馆坐着发呆,发完呆又去lila马杀鸡了,全身磨砂加精油,两个小时800猪,赞到爆!!!

神清气爽的回酒店取行李去车站~~~

去了车站发现坐大巴去曼谷的人还不少呢,我的票是在淘宝定的,FIRST CLASS一个人175人民币,貌似车站订要更便宜些。。。之前怕没票就直接提前淘宝订好,还有一种GOLDEN VIP不知道是不是更好...

貌似是当地人坐大巴的多些,等车的时候还碰到个在清迈读大学的广州妹子,闲聊了几句,后来空调太冷了,小伙伴胃疼,找工作人员讨了杯热水,挺友好的。。。再说一句泰国公共场所的空调温度是真低,热水是真心少。。。

十点半发车啦,车上条件很好的,每个座位都有电视,有电影看,有音乐,还可以通过大巴前面的记录仪看到前面的路况,也是真高级,乘务员又是发可乐又是发零食三明治的。。。虽然不能躺平,但我觉得半卧也还能接受,睡得着,关键性价比高啊,省钱省到家了,哈哈哈

7 曼谷 逛吃day

睡了一夜到曼谷了,刚进市区就体会到了曼谷的堵。。。那是一公里要开个十分钟啊。。。。
睡了一夜大巴,犒劳下自己到了曼谷姐订了家装修别具特色的五星,虽然checkin规定是下午两点,但是上午十点还是给我办了,而且很幸运的被抽中为当天muse,升级了房型,并且在酒店用餐打八五折,可是负一楼的意大利餐厅忒贵了点, 而且那菜单看得我头晕,并没有去。。。

收拾完就去街上逛了,因为第二天订了蓝象,所以今天就随意解决下吃喝,去逛central world还有王权,钱包血槽已空。。。泰铢所剩无几。。。。

吃不腻的路边小吃,但是青木瓜沙拉我真的是接受无能。。。

拜拜四面佛,第二天导游讲四面佛不是佛,而是印度婆罗门教的主神,应该叫四面神。。。原谅没有宗教信仰没文化的我吧。。。
听说central world那边还有一个管爱情的神,拜拜用的是玫瑰花,我没去,感兴趣的可以去找找。。。

从王权出来本来想去建新酒家可是曼谷的交通实在堪忧,堵成屎。。。于是找了个大排档吃了起来,这家的价格让我觉得曼谷不那么美好了,一个咖喱蟹550猪,冰水还收10猪,结账还有服务费,最后俩菜居然吃了1100猪,结账的时候我们是懵比的。。。这下好了,剩的猪只够明天路费的了,不能愉快的玩耍了。。。。

回去路上看到了有卖泰式奶茶的,姐任性的又喝了杯,想着没泰铢大不了明天再去用毛爷爷换呗,哈哈哈

等到这个超级大夜市的时候,是真的没钱了。。。。看了两眼就走了。。。。

回酒店还早,就去顶楼的bar喝了一杯,欣赏下市区的夜景,灯光璀璨~~~~

8 大皇宫 湄南河 蓝象

尽管我已经身无过百泰铢了,想着来曼谷怎么可以不去大皇宫,和行长两个人打的去了大皇宫,还好没怎么堵,到了之后才感觉到确实是个旅游景点,海海的中国旅行团,想和中国导游换点泰铢被拒绝了,让我们去找当地导游,后来我们索性找了个当地导游给我们讲解,让她替我们买门票,直接给她毛爷爷,门票套票500猪包含大皇宫,拉玛五世宫殿,柚木行宫。。。柚木行宫在装修关闭了,就没去,拉玛五世宫殿是欧式建筑听说很漂亮,我们赶时间没去。。。。总结下来这个导游没白请,省去我换泰铢的麻烦,还让我了解了好多大皇宫的知识,全程还给我打遮阳伞,简直了!

两百多年了金碧辉煌也是挺厉害。。。国王真特么有钱,都是他的私人财产啊。。。。。

中间那个小小的就是传说中的玉佛,历史也是真久远,国宝。。。无价。。。。

躲避拥堵,坐了湄南河的快船,这泰国人的母亲河也是不怎么清澈啊。。。旅游团和散客的船是不一样的,刚开始不让我们上船,我还很气愤呢,后来发现散客是这种卖票的船,嘿嘿。。。。

后来终于赶到了蓝象,传说中的米其林三星。。。

蓝象是小伙伴订的,我对其是一无所知。。。。反正好吃就行了,哈哈哈,省去点菜的麻烦直接主厨套餐和泰式套餐,一顿饭从前菜吃到甜点,也是真累啊。。。菜单英文的我就不翻译了,没那本事,哈哈哈,反正大概也知道是个啥,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主厨菜单里的一道虾还有泰式菜单里的一道牛肉,好吃好吃~~~~~~~

获奖无数,名人合影一堆,就认识一个running man 的GARY,还有个TVB的米雪

吃完就滚回酒店收拾行李了,坐的BTS回去的,类似地铁,只不过在高架上跑的,其实价格我觉得不便宜,基本起步二十几三十几猪一张票,打的的三公里起步价35猪。。。无奈路面太堵。。。回去路上看到成群放学的学生妹,都穿着校服,真是美好,地铁口又看到了泰式奶茶,拼凑点儿零钱继续喝。。。真是要花光每一分钱啊。。。。

真的是动不动就堵成狗。。。

没钱回家也要喝,这就是吃货精神!!!

他乡遇故知,但我并没有喝,哈哈哈

走的时候酒店帮叫了辆大写的出租车,挺有意思,司机把车顶贴满了各国纸币,哈哈哈,当真是个旅游城市啊。。。。车载电视放的是包青天。。。。这个在泰国真的挺火的。。。大爷大妈都在看。。。。也是醉了。。。就像大街小巷放到中文歌就是邓丽君的一样。。。

感谢小伙伴的信任,伪leader走之前还在酒店小算了个账,哈哈哈

银子花完了,回来继续努力工作,期待下一次出门挥霍,哈哈哈

这个流水账写着可真是累。。。。下次,没有下次了,下次不写了。。。。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9-18 15:26

引用 aierp 发表于 2016-09-18 15:26:36 的回复:

回复aierp:谢谢,没想到还有人看,感谢

2016-09-18 17:09

楼主写的真好!

2016-09-18 17:23

引用 团子🍡 发表于 2016-09-18 17:23:45 的回复:

回复团子🍡:楼主谢谢你,哈哈哈

2016-09-18 17:25

斗胆问一下下楼主的机票是多少钱买的呀!?当时头脑一热,在“带我飞”上买到了600多元往返清迈的机票。它说是特价机票,但是没有对比过其他价格,不知道自己算不算亏……

2016-09-18 18:13

引用 海底城市 发表于 2016-09-18 18:13:38 的回复:

回复海底城市:600多往返很便宜啊,我去的时候吉祥20公斤行李1300多,回来曼谷到浦东800没行李,都不便宜

2016-09-18 23:12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9-19 10:06

第一次出国,在哪里可以找到中文的师傅师傅呢?想包一个车

2016-11-15 10:13

引用 特丽莎の 发表于 2016-11-15 10:13:49 的回复:

回复特丽莎の:推荐亲们第一次出国在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下,提前规划好自己的出行,这直接影响着你对这个城市的第一印象。上次我就是提前预约好了,然后剩下的日子就安心的浪浪浪啦~遇到的师傅小哥都非常好,非常贴心,下车还帮忙提行李,觉得非常温暖,好的东西也值得分享下,易途8的服务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 你值得尝试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