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发到拉萨 反走川藏线318转317到成都 经色达 玩九黄 最后重庆飞上海

Joyce🍸 (上海) LV.5
2016-09-18 00:31 1301/7

第一天晚上8点多的火车 从上海出发 堵车 差点就赶不上火车了

在火车上

天上的星星不说话       本来天空是有很多很多的星星的 手机只能拍下来两三颗 想用相机拍来着的 关键时刻相机被我被卡带了

已经上高原了 经过一座不知名的雪山 火车停了一会 好像是让道 天快要亮了

进站上客 下车呼吸下新鲜空气

错那湖 路上的风景也是美爆了

每过几分钟就会看到火车外面有站岗的人敬礼 不知道是军人还是铁路工作人员 辛苦你们了

天空离地面可真近啊

坐了47个小时的火车 到拉萨 真的是坐傻了 还好提前一个月抢到票买的卧铺 为的是体验一把天路 也为了那句歌词 坐上了火车去拉萨 不过这一路上的风景可真不是盖的啊 108个赞 到拉萨当天是7点多 出火车站就有很多黑车师傅问去那里那里的 开价挺贵的 之前跟客栈老板娘说不要她家车来接 因为觉得贵 听了黑车的价格后 肠子都悔青了 因为相比老板娘给的价格已经很地道了 后面坐公交车去的 在拉百下的车 不过也还好 就20来分钟 走进客栈去也就十分钟 放好行李后 8点多了 天还没黑 就走到布宫 还想看夜景呢 拉萨不愧是日光之城啊 拍了一张雄伟布宫图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去了大昭寺和八廓街 有很多朝圣的人 当时就跟看热闹一样 后面连着去了很多天 跟当地人聊天 吃当地的食物 体验当地风情文化 渐渐有了那种理解朝圣的者一生必去一次的信仰了 身处大环境也渐渐被熏染了 挺好的

蹒跚的转经人

进了个小巷子 有个小小的甜茶馆里面都是藏民 点了份藏面 青稞饼子 还有甜茶  甜茶超赞 藏面有点硬 里面的牛肉味很足 饼子很有嚼劲 有点心疼 毕竟刚打的瘦脸针啊 哈哈

高压锅蒸出来的包子 很好吃哦

在汉族 这玩意叫饺子 在拉萨这玩意叫藏包 外面的面皮是青稞面 比较硬 里面全是牛肉 吃不惯  一般会配他们自己腌制的水萝卜 不是很推荐 还有他们的糌粑 额。没有拍照 说实话外形看挺像💩的 是藏民手捏出来的 口感一般 也不是很推荐 不过可以试试

下午没事情 跟小伙伴在客栈天台打了一下午牌

朋友圈还没发呢 鼻血就流出来了 不能太激动啊 哈哈哈 空气太干燥了 又晒了一下午太阳 结果就这样了

买了点藏红花 这个女性用很好的 不过这个价格水分大 假货也多 我们是在朋友那里买的 在当地如果买到了假货 只能自认倒霉 因为藏民的宗教信仰是不会买假货的 但是还有很多的伪藏民 买药材蜜蜡什么的都要小心点 如果讲好了价格又不要的话 藏民家里可都是有藏刀的 哈哈哈 不过大部分的藏民都是很淳朴的 特别是笑起来的时候

帮朋友带点藏香 本来听说有安神的作用 结果没有 不过还是买了点 味道还不错 就是有点味道浓

晚上去看文成公主 千人同场很震撼  就是有点冷 因为昼夜温差大 而且在山顶 风也很大 不过外面有租军大衣的 建议多穿一点过去

第三天去的羊湖 拉萨城里是阳光明媚 但是盘山公路上羊湖后就开始下冰雹了 到羊湖后等了两小时才出的太阳 赶紧下车拍照 果然不到15分钟又开始下冰雹了 美吧 羊湖

晚上回来继续打牌 哈哈哈 晚上蛮冷的

离开日光之城 走上318国道了 地处林芝 米拉山口 海拔5千多一点吧 多多少我也忘了 很宽阔的地方 处在山顶 视野一下大开 心情也不错 想吼一嗓子来着 周围人多还是忍了 走过层层经幡后面是厕所 开始也没想到是厕所 走到后门看到有人收费才相信 蓝天白云衬着经幡下厕所也可以这么文艺

路上遇到一辆车翻的萌萌哒 四脚朝天 玩笑归玩笑  开车千万要小心 注意安全啊

一只怀孕的藏香猪 带着一头小小藏香猪

路上很多这样的山路

遇到的骑行车队 加油 一路上走哪堵哪 他们倒一路绿灯 羡慕啊 可惜没那体力也没那勇气 哈哈哈哈

行走的黄金啊  满地都是钱啊 牦牛牛

鲁朗云海

到达鲁朗小镇 很漂亮的地方 山腰云雾环绕 山下屋低花香 牛儿悠闲漫步 中午在当地吃了特色石锅鸡 汤不错 里面也有很多的菌类药材 就是鸡肉有点老 路上滑坡了 在当地逗留了一会 下过雨 空气老好了

前方为事故多发地 请谨慎驾驶

天路72拐 名不虚传 转的七晕八素了

雀儿山 317第一高第一险 还有一个孤独的小贩 来这上面 基本没有逗留的 拍张照即下山 因为都是山路  下雨路滑 道还窄 上山下山心都悬着 遇到了大货车 就要停在路边边 等货车先过 要知道 一不小心就会掉下悬崖啊 走这条路的时候就有人说不好走 没想到这么不好走 不过路上风景倒不错

过了这个界碑 便过了西藏  看到前面四川公安局 心情好激动啊 以为就进入汉人区了 高兴的太早了 哈哈     其实离开还是会舍不得

在去色达路上看到的一处风景

dang dang dang 五明佛学院

爬上山顶 又是下雨又是出太阳 又缺氧

心情还是美美嗒

没上天葬台前一秒还有大太阳 上来天葬台下一秒就乌云密布了 抓住一小截彩虹

天葬台前有很多这样铭文 看透生死 看穿红尘 旁边会有很多讲解师 讲解天葬的意义 藏传佛教的信仰 天葬部分就不透露了 等你们去了就知道了 上面太冷了 鼻涕都冻出来了

经过汶川 看到汶川现在建设的很好 家家户户都不错的样子 心里挺欣慰的 再往前点到映秀了 那里曾经是万人坑  没有拍照

已经快到成都了 路上堵车 小伙伴下来进食放水 哈哈哈

这是在怒江一道桥上拍的 大家好像就这么一张正经全体合拍 到了成都就分道扬镳了 连一句再见也没来得及好好说  现在补一句再见     也不知道再见是何年月了

当天到达成都 吃了顿串串 味道还不错 在成都睡了一晚 第二天出发去九黄了 天气不好 路上堵车 晚点了 没有赶上索道 走了一个半小时 又下山了 妥妥的游客照啊

一张照片不够啊 九寨归来不看水 美不美自己看

每一个池子都有自己的特色 或大或小 或谈或浓 再晚几天等叶子都黄了红了的话再来就完美了 不过那时候就被人挤爆啦 因为真的太美了

九寨回成都还是吃的串串 这家很好吃 在新南门汽车站附近 一天吃三顿 三顿都吃串串 吃上瘾了 第二天一大早上赶去重庆去她家吃串串 遇到他家昨晚遭小偷了 结果我这个连电脑开关都不知道在哪的人还去帮老板娘查监控 调监控 因为刚开门 没什么客人 不然也轮不到我 哈哈 还好成功了 不然太丢脸了 90后居然还有不会玩电脑的 哈哈哈

终于上火车 为什么说终于呢 其中的曲折是我们掐着点赶去火车站 然后呢我们买的是成都东站到重庆的票 却跑到了成都北站去坐火车了 所以这班火车是赶不上了 而北站居然没有去重庆的车  结果一脸囧逼了 只能又跑到东站改票 等下班火车了

到了重庆就要吃火锅 我们待了4天 是的 没有错 我们就吃了4天的火锅 哈哈哈

配这个图 懂了吧 菊花好爽啊 哈哈哈

住的酒店下面的水果店 以后开家水果店 开心吃 不开心很好吃 而且不长胖 哈哈

巫山李 好吃到爆 因为快过季了 卖的有点贵啊

爬洪崖洞 感觉就那样吧 旁边还在建工

洪崖洞前面一个咖啡店 坐这自拍了一下午 哈哈 后面又跑去坐长江索道了 还好 不是很吓人

这个太推荐啦 酒店楼下一家老麻抄手 走的那天早上才发现 太好吃了 太好吃了 太好吃了 重要的事情必须说三遍 这么一大碗 就10钱 真的是太好吃了

在机场 果然就没有一次完美出行 飞机晚点  再见了 重庆

滚回来了 好开心好开心

最后结束用我妈说我的话来结尾 你要听话 不要到处乱跑 好好的呆在家里这样就不会是流浪狗了 也不用挨饿 受冻 😂😂😂 哈哈哈 每次都是这样 其实在外面旅游也不是很开心 有时候更是为了一天的行程操碎了心 又担心路上出什么意外 真的是吃不好睡不安的那种 但是回家了会很想出来见世面 回忆起来也觉得很了不起 至少还去过哪哪哪 哈哈 还有就是会认识很多的朋友 谢谢你们 希望你们一切顺利 图片是在拉萨八角街拍的 神配啊 在我妈眼里我可能就是只流浪狗吧 哈哈哈

引用 Joyce🍸 的图片:

你好美!!

2016-09-18 22:32

引用 Joyce🍸 的图片:

人没事吧。。。好吓人

2016-09-18 22:3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19 09:26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9-19 12:56

亲,你们中间那段自驾的吗?自己的车还是租车呀

2016-09-20 09:46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18 22:33:08 的回复:

人没事吧。。。好吓人

回复美少女战土:人没事

2016-09-20 17:27

引用 nana厷紸 发表于 2016-09-20 09:46: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