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深度游(帆船出海、骑行环岛)

流川 (上海) LV.5
2016-09-18 00:53 933/22

写在粗发前

普吉岛一直就想去,虽然据说遍地国人...但哪个景点不都是兼具点赞和吐槽,所以不要care这些,欣然前往...选择这个时间段去的好处是可以尽情的的玩水玩沙玩摩托,坏处是很晒很晒很晒……(其实主要是公司刚好有假期

签证、机票和行程

订的亚航的机票,主要是便宜,往返机票一共2300rmb。因为普吉机场是小机场,亚航上海过去没有直达飞机,得吉隆坡转机,订机票时特意把转机间隔时间拉长了,大概13个小时左右,这样可以在吉隆坡办理过境签证,顺便把玩了一把大马的首府吉隆坡。后续在大普吉岛驻扎了8天,各种玩帆船、摩托艇、机车、沙滩。(安利硬广:亚航空姐超正,都是马来妹纸,高颜好身材+旗袍制服,还会几句嗲嗲的非标国语:先森利好...醉了。...下次还坐亚航

泰国签证可以落地签,但为了避免排队等待我是直接在淘宝上办的,235rmb的套餐,送了7天无限流量甩卡(出海都有信号,爽得一匹,而且4g网速比我天朝移动快n倍)。机票最好提前一点定好,出发前自己打印好。(亚航因为是廉价航空不提供任何食物及水,毛毯也要收费,晚上空调开得又低,上图的小盒饭50rmb,毛毯租金20,有点坑,最好自带零食和外套)

第一站:吉隆坡

飞了5个小时终于来到了大马首府吉隆坡,飞了一晚上的疲倦➕抵达的兴奋搞得整个人都是飘的....吉隆坡满大街都挂着日月星条旗……

从机场坐巴士40分钟就可以到市区,提醒小伙伴们过马路不仅要看灯还得留意车,有不少车不遵守交通规则。

马来西亚版加多宝,饮料味道还不错。

瓷厂街就是卖卖小玩艺、手工工艺品的步行街。

大马著名的白咖啡旧街场,在国内就一直很喜欢,终于喝了一次专营店的,杯子和味道都很怀旧。价格也不贵,折合软妹币16块。旁边就是星巴克,感觉火药味很浓

大街小巷瞎逛游了一下午...吃喝玩乐了个够

乘一站地铁和“天车”返回✈️粗发去我大普吉....

第二站:抵达普吉岛巴东海滩

整个普吉岛不算大,南部环一圈也不到100km,海滩主要都在南部,路虽然都是山路十八弯还算修得可以,适合摩托车撒野。我是在app上提前订的巴东海滩的酒店,送接机服务的,不然普吉跨区打车很贵(20km的距离可以收到200rmb),所以建议租车玩最爽了,汽车开不了要国际驾照,摩托车都是日本进口的超级赞👍,且只要戴头盔上路都不查驾照。

航海主题酒店,救生圈、冲浪板、桨叶.....

前面3天订的酒店在巴东海滩,海景别墅,还是航海主题的,推开窗晒台外就是酒店的私人沙滩,游客不多,超级干净,才220软妹币,超赞。(晒台上还有一个吊网床,躺上面喝喝咖啡听听海浪也是蛮惬意)

酒店准备的早餐真的是不能更赞👍,往天台这里一坐就心情大好。那个荷包蛋还是现场煎的。

酒店的餐厅就在沙滩上,下楼就到

每餐随便点海鲜、牛排、当地菜,餐费均不超过200软妹币

还和国际联合队打了一场沙滩排球

他才是沙滩上正真的主瀛,🐶乖得很,你唤它它就坐在你跟前一动不动;你不搭理它的时候它就一个人去巡视它的海滩,真正的王者风范有木有……

大象给小象洗澡,好有爱

面朝大海坐着思考人生...

在哥们儿们的怂恿下登上酒店楼下沙滩KTV国际舞台,准备走向世界......本来准备唱阿呆的make you feel my love,后来想想不对,我这英语水平在国内忽悠忽悠也就算了,在这台下一堆欧美老外面前不是班门弄斧么,于是改唱一首又经典又有节奏感的力宏神曲rap“星座”,哈哈,反而深受国际人士喜爱....

第三站:帆船出海游

帆船出海是在懒猫上订的单日跟团项目,360rmb,本来以为就随便带我们出去兜兜风就回来,结果出乎意料,真的赞,玩了三个岛,穿越了马六甲海峡,表演了收放主帆,海钓,浮潜,冲浪,看安达曼海的日落.....真的是赞的不要不要的。

一大早上准时开车来酒店接人到船港。

双体帆船,配两台柴油发动机推进,稳性超好(原谅我工作是造船的,必须点评一下)中间用尼龙网带织起的平台躺上去超级舒服

同行的船友兼摄影大神帮我拍的,哈哈,被自己帅到了

船上无限畅饮的冰镇可乐,敬马六甲海峡

每小时都有的果盘,和现场海钓上来的生鱼片

珊瑚岛游泳...浮潜看水母...

皮皮岛的椰林醉斜阳.....浮潜,冲浪……玩到high到不行……

印度洋安达曼海的日落,现场的震撼是镜头无法言说的....

坐在舷侧吹吹海风也是蛮惬意……脚底已被沙滩磨白

大清早起航夜幕中归港,一天玩下来满满的满足也蛮累的。

第四站:开启骑行之旅!

出海归来后换了一个最南面的酒店,在拉威海滩,200rmb/day,这边没怎么商业开发,没什么游客,比较清静适合度假休养,可以直接在前台租赁进口摩托车...有各种车型可选……吼吼...终于拿到了国内很难搞到的神车本田Pcx150!!租金60rmb/day。

Pcx150,实际153cc,本田的发动机没得说👍,声音浑厚低沉,油门响应灵敏,整车舒适度稳性一流,轻轻一加油门,80码瞬间起来,但不建议骑太快,普吉全是山路,坡度弯道都很大,安全第一!保持在50~60码最舒服,五天骑下来游遍了普吉的大街小巷

骑行在拉威海滩,去壳牌加油站加了个油,92#汽油才折合4rmb,国内6块多,我大天朝的油价真是无力吐槽.....

骑行在普吉“乡政府”购物中心,这个购物中心最大的特色就是进去购物还要安检,还要安检,安检,检....😓必须吐槽一把...

骑行至SFX当地电影院看电影,请忽略我的🐶脸,只想告诉你那杯16rmb的可乐比我头还大,两个小时的电影看完都没喝完😄,业界良心啊……

普吉的电影院修得跟学校礼堂一样,古典而不失豪华。电影看的国内并未上映的《自杀小分队》,由于泰文字幕,英语水平又有限只看懂了个大概,😄,OK这都不是重点。吐槽两点:1,时间都过了开映时间20分钟了还在放广告!完全没时间观念好不。2,也没个预告也没个提示突然全场起立、放国歌、看泰皇田间视察连夜加班的宣传片,吓得我们几个正葛优摊的歪果仁爆米花都掉地上了,开始还以为是什么宗教势力....后来才知道那边看电影之前都要先放泰皇宣传片,还要起立致敬,看个电影那么放松的环境被搞得那么严肃

骑行至巴东夜市,普吉最有名的夜市之一。友情提醒:买东西一定去正规商场买,日用品去7-11或者全家买,私人小店坑得要死,专宰游客

骑行至卡塔海滩,夜幕中的卡塔有一种朦胧美。晚上骑车、雨后骑车一定放慢车速,我这款pcx是老款的,车灯不够亮,夜骑更要注意,普吉4233国道卡塔至拉威有段山路晚上不开路灯,骑行爱好者一定注意安全。

骑行至泰拳训练场,早上一堆拳手在这里练拳,没敢拍,怕被打,下午没人的时候去打了两拳他们的沙袋,想哥们儿我以前也是偶尔打打国内沙袋的人,只想说手痛!他们的沙袋超级硬,由此可见泰拳确实有点猛!

沿着4233,4024国道一直骑就可以环普吉南部一圈,几乎游遍各个各具特色的海滩,有的海滩沙细适合散步,有的滩沙粗,适合磨皮

夜骑到巴东的酒吧街,晚上人气爆棚!(酒吧的妹子真的很正英国血统的泰国妹纸炒鸡漂亮)

骑行途中可看到各种当地特色的建筑,我也忘了在哪里拍的了貌似去卡塔的路上

骑行去普吉乡政府的路上突然看路边的建筑蛮有感觉,就停车拍了上面两张

哈哈哈,玩得乐不思蜀,还去了房地产公司看房子,超赞的半山海景公寓,好想在普吉买个小户型度假专用,3万一平,还是永久产权,比大上海便宜多了。用销售的原话说:你可以住,你儿子可以住,你孙子可以住,你孙子的儿子可以住.....想想还蛮值

夜袭江西冷购物中心....这边的主流购物商品折算人民币后跟国内是几乎一个价,所以想大量采购的就....额...没什么意义了

满大街跑的泰国一绝,应该在泰国电影中没少见——突突车,短小精悍,跑山地一绝。颜色Q到没盆友

骑行至夜市看街头表演..吼吼...民族的才是世界的!...额..什么鬼...

超Q的香蕉大神有木有

路遇小喵她在研究他们家的车牌号是单号还是双号能不能上路今朝

一言不合就骑到海滩夜市来撸烤串吃螃蟹喝冬阴功国人就是任性...

普吉这个电线拉得真的是有点头大😅,不多说,上图自己细看,密集恐惧者慎入

路遇丰田爆改肌肉车,大爱,无奈无国际驾照,不能把玩,甚为遗憾,合影留之。

黑暗料理之大排档系列,必须跟他们讲价,叫价300rmb的最后100rmb也给你😓,无奈感觉讲价并不擅长,吃了两次感觉都被坑了……不怎么推荐....不过那个菠萝饭倒还蛮好吃的

特意骑车去西部打枪,made in taiwan的压缩空气步枪,超级赞,后作力还不小,相当带感,无奈哥们儿我是个枪迷,20rmb一弹夹,估计烧进去了好几百,最后老板都看不下去了,问我要不要买一把,他给我台湾产的手枪(压缩空气动力的)1000rmb一把,真心想要,但没用,上不了飞机

泰国肯德基的特色菜,估计叫泰国冒菜

民间版的泰国冒菜,味道比肯德基的好多了,超多浇头牛肉鸡肉,才折合软妹币5元,一个小推车在拉威汽车站卖,每天晨跑过去买来做早餐

骑行至神仙半岛观景台……

神仙半岛...这景色...无需多言

哈哈...神仙半岛太美了...忍不住留下了自己的足迹👣...来纪念并结束这次酣畅淋漓的旅行……

最后临行前还钥匙的时候真的是舍不得特意把小白洗得干干净净,停在大堂门口不晒太阳的地方。

返航大上海

度假的时光总是特别快,还是伴着亚航妹纸嗲嗲的国语,回到了我天朝八百里上海浦...灯火辉煌啊....秒泰小国千里之外...然吾心已留在PCX150引擎之上...

写在回来后

总体感觉普吉岛的消费不高,我肆意腐败了9天也就花了不到5000软妹币(不含机票、帆船),并且沙滩、海水也是很棒的,喜欢清静度假的可以去南部的沙滩人少。力荐项目有二:1、跟个帆船团出海游一天是一定要有的!玩岛、玩水、冲浪、浮潜、海钓、看日落全都有了!2、租辆摩托车骑行深度游。你可以骑车各种high,前提是自己得注意安全,泰国是靠左行驶和国内相反,注意适应。有了这两个项目,普吉你就基本可以玩溜了

住在拉威骑摩托的后面这五天真的是玩得太爽了,推荐去普吉的小伙伴都可以选择骑行游,只有骑行才能把普吉玩个透,骑去看海,骑去冲浪、看日落,骑去看泰拳、看电影,骑去大街小巷深处的咖啡馆喝咖啡,看show,骑去巴东夜市射击、吃一桌烤串配冬阴功汤.....

最后再附上几张美照作为结束,也是下一次旅行的开始

引用 流川 的图片:

2016-09-18 22:30

盆友第一个普吉酒店的名字是啥 可否告知一下

2016-09-19 08:27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19 10:06

引用 xiaoyinglong 发表于 2016-09-19 10:06:10 的回复:

回复xiaoyinglong:对的,我也是一方面分享给大家,一方面写给自己看的,希望很久以后看到还能记起当时的各种开心

2016-09-19 12:22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19 12:27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18 22:30:28 的回复:

哈哈哈哈一只主赢狗子

回复美少女战土:🐶超温顺,你叫它过来它就蹲在你跟前一动不动。

2016-09-19 12:27

哈哈哈哈一只主赢狗子

回复美少女战土:没人搭理它的时候,它就一个人巡视它的海滩

2016-09-19 12:2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9 08:27:37 的回复:

盆友第一个普吉酒店的名字是啥 可否告知一下

回复蚂蜂窝用户:貌似是叫蓝海三庄度假村,你可以在地图上搜一下,那边算比较偏僻的地方了,你现场去应该都有房间。

2016-09-19 12:45

请问航海主题那个酒店是什么名字啊?搜了一下不像是你说的蓝海那个啊

2016-09-19 22:12

引用 浔阳江头夜送客 发表于 2016-09-19 12:27:06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浔阳江头夜送客:阔以春节去

2016-09-20 08:35

引用 weirdo 发表于 2016-09-19 22:12:53 的回复:

回复weirdo:就是在蓝海度假村那边,tri trang beach resort

2016-09-20 18:22

引用 流川 发表于 2016-09-20 18:22:27 的回复:

回复流川:谢了,哥们儿

2016-09-21 01:43

哥们,去吉隆坡市区你是签证了还是过境签?

2016-09-24 12:11

引用 大蛇神 发表于 2016-09-24 12:11:25 的回复:

回复大蛇神:过境签..就出去玩了一天..

2016-09-24 12:35

可以!我正有这个打算!谢谢!

2016-09-24 14:45

引用 大蛇神 发表于 2016-09-24 14:45:06 的回复:

回复大蛇神:不谢,注意把转机机票时间挪开一点就好。

2016-09-24 15:41

这个提醒了一下~

2016-09-24 15:50

2016-10-17 10:59

准备11月去,航海酒店现在好贵哦500+

2016-10-17 20:12

引用 进入冬眠状态中 发表于 2016-10-17 10:59:51 的回复:

请问射击场地址 谢谢

回复进入冬眠状态中:就在巴东最靠海沿海滩的那条街上,有好几家,就在路边上。

2016-10-18 07:48

请问射击场地址 谢谢

回复进入冬眠状态中:只是气弹枪哈,并不是实弹。

2016-10-18 07:51

引用 yoyotear 发表于 2016-10-17 20:12:44 的回复:

准备11月去,航海酒店现在好贵哦500+

回复yoyotear:你可以去了再定,这家旁边有几家小的也很不错,但没什么名气,感觉人并不多,还便宜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