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全家去旅行之 ——2016中秋蜀中行

leo (惠州) LV.3
2016-09-18 01:03 1306/7

前言

4月份带五人家庭团去了趟甘肃青海,从此迷上了自由行,才过了五个月,一颗出游的心又蠢蠢欲动了起来,借着中秋假期,这次目标九寨沟

机票

订机票,由于不是旺季,惠州往返成都机票一共才1553元。

行程

这次六人团有老有小,果断放弃去容易高反的黄龙,去九寨沟的交通选择自驾,一路玩,两天到九寨,一是让家人不用坐车太辛苦,慢慢适应高原,避免晕车和高反,二是欣赏沿途的风景,不用着急赶路,事实也证明路上的风景很不错哦。选择西线进沟,第一天到达成都,第二天成都大熊猫基地-都江堰汶川茂县,第三天茂县松潘-川主寺-九寨沟,第四天全天游玩九寨沟,第五天返回成都,第六天宽窄巷子、锦里、武侯祠、春熙路,第七天文殊院,返回惠州

租车

由于加上我一共七人,需一辆别克商务车坐得才舒服,分别参考神州、一嗨都至少要600一天,最后在淘宝上找到桐叶租车,便宜不少,事后证明选择非常正确,车况非常好,才跑了八千公里

住宿

这是全程最伤脑筋的地方,住宿地点要靠近第二天的景点,条件上要有两张1.2米小床或1.8米大床,周围环境要安全安静,还有就是要有停车场,参考了大量的游记攻略之后,每个住宿地都选择了一两家备选,不是旺季也没必要先订,在去达的路上订也不迟(原因当然是纸上得来终觉浅呀)

第一天,惠州机场还真给力,在航班延误已成惯例的当前,去成都的飞机还早起飞了12分钟。到机场第一件事取车。桐叶租车就在距机场500米的诚运酒店内,可接机前往取车,十分钟就办好手续,九寨之旅开始了。

由于第二天一早要去熊猫基地(7:30开始进园),住宿选在靠近三环的路边,成都理工大学旁的公寓内三房一厅两卫,一共六张床,距熊猫基地12分钟车程,但到了晚上才发现这是全程最失败的选择,由于是靠近三环的唯一高层建筑,晚上吵得无法入睡,七口人只有小朋友睡得最香。

第二天6:30看着大家睡眼曚昽的样子,一度想要取消看熊猫,让大伙多睡会儿,可大家坚持行程不变,呵呵,好吧,出发……

熊猫基地位于成都市内,是看熊猫最好的地方,有从刚出生到成年不同年龄阶段的大熊猫,基地内绿竹成荫,空气清新,国宝的待遇果然不一样,羡慕ing,园子不是很大,但至少要一个半小时来逛,我们选择乘坐游览车先到月亮产房,再步行游览太阳产房、熊猫别墅等景点(门票58,游览车20)。

月亮产房里保育箱中的熊猫宝宝。

刚喝完奶的宝宝,慵懒地躺着,等着保育员过来拍嗝。

太阳产房的宝宝可以躺在户外晒太阳了,这是要补钙的节奏么?

应该都是公办幼儿园吧。

熊猫别墅,有房有院,24小时保安,一对一管家服务,专业营养师和健身教练,关键是公然看那啥片警察也不管,这就是传说中的国宝级待遇。

熊猫基地出来,正式朝着九寨方向进发,沿着成灌高速就到了第二站,都江堰。吃完午饭,才13点多,天气太好了,太阳正当空,大家对水利工程兴趣不高,加上80多的门票,果断放弃,在附近古城转了转。

成都市环线道路还是挺宽的,周日不堵车。

都江堰古称灌县。

都汶高速尽头,就是08年听得最多的汶川了,如今的汶川县城已是易址新建,高速路上只能依稀看到那次地震留下的痕迹。

汶川-大禹故里,听说还是有争议的。

到了汶川,就只有国道可走了。

第二天的住宿地,茂县

茂县是羌族聚居地,山顶上到处是高大壮观的羌寨,当然都是新建的。我们到时已经关门了,但在外面看看就好了,又不是不用钱的。

茂县海拔只有1550米,这是我选此地作为进高原前居住地的原因。第二晚住的7天酒店,虽然酒店在路边,但房间不朝路边,晚上很安静,大家前晚没睡好,今晚睡的很舒服,晚上不用开空调,还要盖厚被子。

晚上还吃了全程最贵的一餐,豆腐鱼,说是冷水鲢鱼88元一斤,贵过很多海鱼了,不过味道还不错。

第三天,去往松潘的途中,小憩一会儿,10块任拍,就是不能骑走。

路边随处可见的格桑花。

去往松潘的途中,已爬到2310米了。

松潘古城。

看来互联网时代,高原古城也不能幸免啊。

翻过川主寺,公路两边从光秃秃的石头山变得绿意葱葱,正式进沟了。

川主寺到九寨的路上经过全程最高点,超过3500米,好在大伙休息得不错,没有太大反应,轻微有些胸闷。

九寨沟海拔只有1990米,所以进沟的山路一直向下,驶过著名的九道拐,来到一处水草丰美之地-中查牧场,休整片刻。

甲蕃古城。

第三天宿地,TOWO上品酒店,原民族饭店,就在边边街里,逛街吃饭超方便,而且不贵,有院子可以停车,距离沟口2.6公里,开车几分钟,隔壁就是喜来登酒店,可以去那里取第二天的门票,省的排队,至于卫生嘛,只能见仁见智了,在景区内还可以吧,晚上挺安静。

第四天6:30,小家伙还没睡醒,就得起床了。

沟口的已很多人了,后来才知道,当天入沟人数超过2万3。

九寨沟观光车采取公交化运营,90块一天,上行直接到右侧原始森林,诺日朗都不给下车。图为乘车路过树正寨。

我们运气真是不错,听酒店人说前一天下了一天雨,我们进沟时还云雾缭绕,不一会儿天就开了。

有了阳光的照耀,九寨的水变得晶莹剔透了起来,焕发出勃勃生机。

西游记片尾曲取景地,著名的珍珠滩瀑布,要是上俩人骑马挑担的就完美了

听说镜海最佳观赏时间是上午7点到8点,没风的时候,但我们去时观光巴士直接上到箭竹海,不停镜海,到镜海时已是中午,个人认为有风的镜海还不如箭竹海。

中午休息,吃了自带的自热饭,味道还不错,引来不少游客学习取经。当然景区也有得卖,25块一份。

午饭后稍事休息,乘车前往长海,海拔3100。长海老人柏。

也许是季节不对,五彩池显得平淡无奇,不过至此,老人小孩的体力已然不支了,只有乘车出沟了,在车上游览犀牛海、盆景滩。

出沟已是17:30了,大伙看天色尚早,不想再住九寨了,马不停蹄开始返程,夜宿川主寺。川主寺是黄龙机场的所在,有一大片的薰衣草花海,可以逛逛。

第五天,全天返程,一直下着小雨,路过叠溪海子,地震形成的堰塞湖。

茂县午餐,特色豆花。事实证明大众点评有时也挺靠谱的,到居民区吃比国道边便宜,还好吃。

国道一路顺畅,原以为到汶川上了高速会更好走,结果还是体验了一把蜀道之难,难在上厕所。

百多公里的路程,走了7个小时,既没有国道可以疏导,也没有一个休息站,更没有一个加油站和厕所。
        郑重提醒:途经此地的女性请尽量少喝水,自备雨伞等天黑,用处你懂的。

好在没在车上度中秋,23:00终于抵达成都住处,文殊院证大正府小区,位置不错,距离文殊院和骡马市地铁口都步行可达,重要的是机场巴士2号线就在不到50米处的马路对面,三房一卫,三张1.8米大床,除了卫生间不够,其他都不错(当然是参考了无数游记和评论的结果)。

第六天,前一天的堵车,并没有影响大家的心情,一大早去机场还车,开始了成都市内游,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和锦里,既有古色古香的建筑,各类传统小吃,又有精湛的传统技艺和精致的手工艺品,满足了各类人群猎奇的需要,非常值得一去。

逛了一天,晚饭后散步前往春熙路赏月。

第七日,蜀中之行,告一段落。四川真是个好地方,有着各色神秘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人文景观,时间关系只能匆匆一瞥,相信我们还会再来的。

引用 leo 的文字:

刚喝完奶的宝宝,慵懒地躺着,等着保育员过来拍嗝

拍嗝萌到我了,,哈哈哈哈好萌好萌

2016-09-18 22:28

\九寨美如画,丛山峻岭之中,从九黄机场到九寨沟或者黄龙山路弯道多,包车的话一定要找开车经验丰富的师傅!!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联系九寨沟李师傅,人好说话,开车技术超赞,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我是良心推荐。

2016-09-19 01:1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19 12:27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19 12:56

成都的美食,九寨的美景,是我出发的动力,这次游玩九寨沟发现九寨沟的小面和火锅也是特别正宗了,虽然身处高原,蔬菜和肉类都非常新鲜!值得尝试!我玩了成都之后直飞九黄机场,当天包车直接玩黄龙,从九黄机场到黄龙再到九寨沟山路弯道多,包车的话一定要找开车经验丰富的师傅!!推荐我当时的包车司机刘师傅,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都可以联系九寨沟刘师傅,人好说话,开车技术超赞,刘师傅电话微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刘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我是良心推荐。刘师傅山路驾驶经验丰富,在当地非常有经验,可以先放心咨询下。

2016-10-01 14:23

全家出游各种欢乐,一路欢声笑语!
旺季出行前记得预订好一切,做好所有准备!!特别提示也是特别推荐:::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李师傅!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李师傅人好,开车稳,好说话,开车认真、负责、又守时!!我是良心推荐。

2016-10-17 22:49

我的下一站也将是稻城亚丁,需要更大的体力和勇气,储备能量中!
我是才从九寨沟黄龙回来,秋天的颜色太美了,太炫丽,太美!原始森林没有待太长时间,太冷!!长海也特别冷!!所以提醒朋友们备冬装外套啊!我去九寨沟遇到的出租车刘师傅非常不错,对九寨沟黄龙若尔盖都非常熟悉,我是极力推荐给大家,车子新,车子非常干净,很实诚的小伙子,开车技术特别稳,山路驾驶经验丰富,沿途还一直给介绍旅游景点风情民俗,确实是不错的出行向导。我包他的车几天行程下来相处愉快,接送全是提前到达等候,非常的准时,素质非常高。刘师傅电话微信:13618149356。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大草原自由行包他的车准不会错。强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