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芭提雅甲米七日游三

今天早上八点起床,在酒店吃完早餐后大约八点四十五退房,我们昨天弄脏了一条擦手毛巾,服务员知道,还拍照了的,不知道是今天退房查房的服务员没发现还是怎么,酒店没扣我们的押金,哈哈!酒店门口问双条车去bus station的价格,开价150铢,100铢成交,大概二十分钟到了汽车站,买了到最近一班九点半mo chit的票,和来程一样,117铢一个人。在路上通过网上预定了明天去hong岛和后天去pp岛的一日游,都是两百五左右一个人,价格感觉也不便宜。大概十一点四十五到站,也就是北部汽车站。前天听那位小哥说机场大巴A1也到北部汽车站,就是公交车站那里,我们今天大巴快进站的时候还真看到A1从北部汽车站边上的一个大公交车站开出,里面停了很多公交车。但是等我们下车顺着方向走了大概十分钟,穿过一条小商贩的市场拐了几个弯到了公交站,一问售票员,却说A1不停这里,要我们坐普通公交到BTS的mo chit,在那里再转A1,我们是一点五十的航班到甲米,考虑曼谷比较堵,我们没多想,赶紧就坐138路去BTS了,也没能来得及证实A1到底有没有。大概一二十分钟,到了BTS,下车公交才发现BTS的mo chit站A1、A2都有,而且去廊曼机场和公交同方向站台,我们刚下公交,就有一辆A2来了,赶紧上车,此时,已经十二点二十了,鉴于前天打车到北部汽车站到花了四十多分钟,很担心能都赶上航班。后来一想,我们是亚航的航班,已经网上值机了,又没有行李托运,最晚到一点半都可以,就安心多了。不过我们还是多虑了,前天的士是走的高架下面,比较堵车,今天A2是走的高架上面,还交了过路费,一路狂飚,不到半个小时就到机场了。到了机场,因为我们两都是手机上的电子登机牌,而且在同一手机上,机场人员不让进,必须让一人去柜台打纸质登机牌,折回亚航柜台,他们一开始也以为可以,我们说明机场不让进后,才给我们打了一个纸质登机牌。安检后花340铢买了两个KFC套餐做午饭,哈哈。顺利达到登机口,发现到了原定的登机截止时间还没开始登机,飞机延误了,最后延误二十分钟起飞。三点十五到甲米机场降落,由于没有行李,很快就出机场了,到门口一美女问要不要的士,说要到里面登记,问了一下价格,到奥兰500铢,对比shuttle bus一人150铢,我们还是选择了bus,就在出门的左手边,一眼看过去就有一辆大巴停在那里,还有人招手。我们居然是第一个上大巴的,售票会说一点中文,说两个人300铢,登记了酒店,然后就让上车了,大概等这班航班人出来完了,bus大概上了20来了人,就出发了。这里比较坑,由于开始就登记了酒店,以为bus会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结果凡是酒店没在路边的,都只送到路口,我们酒店离路边大概300米,他还特意开过了路口几百米,把我们直接交给一个突突车,我开始还以为是接驳,结果到了酒店突突车又找我们要一人20铢的车费,虽然钱不多,但是感觉很不爽。我们在奥兰订的是Deevana Plaza Krabi Aonang酒店,酒店环境不错,就是位置比较偏,去奥兰主街道需要坐车,酒店固定时间有免费的车送到奥兰主街道,不过要提前一个小时预定位子。在这里要赞一下携程,在他家订酒店的,都会把最近三四天在某个地方的游客建个群,方便自由行的我们沟通交流。在芭提雅我们也约了小伙伴一起玩,在甲米也约到了。到了酒店就交易之前群里约的两个妹子,正好今天是周六,她两想去甲米夜市,夜市只在周五六日开,人多就能分担路费。她两联系了一辆突突,酒店往返甲米夜市800铢。然后我们就朝夜市出发啦!泰国夜市逛了很多了,也都差不多,就是各种吃的,海鲜啊,果汁沙冰,炒粉,沙拉等吃的,各种纪念品和衣服,甲米也不例外,看来天下夜市差不多,哈哈!不过碰到了还是可以逛逛,七点到夜市,正好我们没吃晚饭,找了各种小吃胀肚子,又吃撑了,逛了一个半小时,离和司机约好的九点还差半个小时,就去了我们先前看到的水果市场买水果,红毛丹30铢一公斤,山竹40铢一公斤,真是巨便宜,而且攻略上说奥兰专门的水果摊很少,所以我们买了这几天吃的,好多啊,只要120铢,比芭提雅便宜多了。然后去约定地点找司机,发现司机早就在那里等我们了。回来的路上又经过奥兰主街道,发现真是方便,我们酒店稍微偏了点,不建议。回酒店洗澡后,又去旁边的按摩店做了一个马杀鸡。奥兰的按摩比芭提雅贵,今天的泰式是250铢一小时,比昨天贵了100铢,但相比国内,还是便宜很多。做完后,回酒店舒舒服服睡觉啦!

140铢的战果,三斤山竹,一斤半红毛丹,一斤半龙宫,一斤多番石榴

甲米机场到奥兰路上的风景

甲米特色红绿灯,夜市就在这边上,很近。

酒店内部外景

夜市摊

汽水冰棒,一根4铢,10铢3根,但是个人感觉不是真正汽水做的,流到手上有色素。

本篇游记共含1949个文字,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蓝天的小鸟 的图片:

这个。。。吓我一跳

2016-09-19 13:37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19 13:48

哈哈!哈哈!

2016-09-19 17:26

引用 miemiezn 发表于 2016-09-19 13:48:04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miemiezn:多多捧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