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经的游记—新场古镇

写在前面—关于照片

照片是纯手机拍的,没加滤镜,阳光太盛,就调暗了下光效。我看他人游记时是很不高兴照片比景美的,看到照片哇撒这地方好漂亮一定要去,结果一看实景特失望,什么嘛,根本就是照骗。
    我希望你们看到我拍的照片,觉得这地方看起来不错,去了也觉得景色确实不错。
    其实上面都是我拍照特烂的借口。

交通

交通的话新场地铁站2号口出来下面就是一排公交车停在路边了。新芦专线或1068都能到新场,公交下来还要走一小段路才能到。总的来说交通还是挺方便的。
    新场真的是郊区呢,一路走去全是低矮的商铺,卖些寻常小镇常见的杂货。公交下来托大了,傻逼兮兮的跟着人流走了,也没看地图导航。走着走着觉得不对,打开地图发现和路线相反了。所幸古镇是个正方形,绕着外围走了会就从一个小区穿进去了。高德这次没误我,记得有次去酒店也是跟着导航走,也给我导进小区了,那次走到底结果是一条死路,害我在那小区迷了路。
    小区里一户人家的美好愿望,有点意思。

乱走的发现—古镇是被一圈居民区围着的,最外围则是商铺。附近还有个挺大的菜市场,生活倒是方便。要我住这里我肯定乐意,古老的建筑给人岁月静好的错觉,而往来交织的游人,外围繁华的商铺又带着人间烟火气息。

进入古镇

古镇入口很多,又是免费的(划重点),因此不用纠结于一定要从正门进。离哪个入口近就从哪进。
    昨天下了场大雨,今天终于放晴,阳光大把撒下来。

看天。

中秋假期游人很多,大多是上海本地人,又以老人居多。毕竟新场很偏,又不出名,外地游客大抵是不乐意来的。

新场的河水没有其他古镇干净,黄绿黄绿的。也有可能是因为昨天下了暴雨,湖底的淤泥被翻上来了。我看西塘的河就很好,河畔种了水草,水又干净,看着就心生欢喜。

这大太阳晒死我了。

新场的商业化不浓,一些全国景区皆有“特产”也有,但不多。这里住的都是老人,连卖的东西都是一些过时的老物。
    有个老人扯了块布摊地上,摆着一些十几年前流行的玩具,小车阿,童年动画片里的塑料小人之类。
    有些老人在自家门前卖毛豆。坐在门槛上,腿前放袋毛豆,一杆木秤,就是生意。两块钱一斤叻。
    还有几家杂货店,卖些生活用品。

这扫帚是用什么做的?

武松打狮?

对岸石砖堆砌的阳台。

房顶长着多肉。

街道

在新场不愁吃饭,一条沿河长廊专门卖饭的,一溜儿的饭馆。馆子将餐桌摆在河边,于是一路走过去,右边是门面,左边是餐桌,仿佛谁家摆了一街的宴席,烟火气息十足。
    有一条街是卖手艺活的,草编木雕什么的。店铺不多,穿插在老旧的民居间。

一律十元,旁边一个老人沉默地坐着现编,他的妻子陪在旁边招揽生意。

有条街是卖特产的,一些糕点饼什么的,忘了名字了,倒是有挺多没在其他古镇听过的。

生活

有些街道挺冷清,是民居。

檐下挂着洗好的衣服,一位老人拿着水盆进了家门。

屋内是儿子在给年迈的父亲做饭,调暗光线后就看不出来了。

趁天好晒晒被子,明天可又是雨天了。

有人在河边钓鱼。水虽脏,鱼可不少。

秋实

柿子。

门前种茄子,做菜摘几颗。

石榴。

未入镜的无花果。

入镜的桃树上未入镜的桃胶。

结束

古镇不大,一个多小时就逛完了。
    远方的游客没必要特意跑来一趟,偶然经过时过来走走晒晒太阳即可。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18 15:32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19 20:58

引用 张张三张张 发表于 2016-09-19 20:58:13 的回复:

回复张张三张张:哈哈,没什么攻略,很简单很小的一个镇,一两个小时就能逛完,又是免费的,交通也简单,跟着地图走。商业化很淡,大老远的就没必要特意跑过去了,没什么看点,就一些老房子和老人。附近的可以过去晒晒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