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的斯里兰卡之行,超详尽攻略!满满的惊喜与开心~永远永远忘不了那些热情温暖的微笑!

栗子的树 (昆明) LV.5
2016-09-18 02:36 1079/7
  • 出发时间/2016-08-24

前言

泡杯从斯里兰卡带过来的红茶,理顺思路,慢慢地给大家讲我在这个迷人国度的有趣之旅~在我看来,一段旅行美好与否,不是追求吃住行是否高品质,高享受;也不是评判景色是否鬼斧神工,是否令人叹为观止!关键是沿途的风土人情与同行的小伙伴,哪怕睡床位,沿途的风景很一般~只要当地人热情友好,食物特色美味,和小伙伴一路很合拍~心情就会越来越好,整个旅途就是棒棒的~以至于回家后的很长一段时间,看到照片或者想起旅行中的一些细节还是会哈哈大笑,和人眉飞色舞地谈笑风生~像我和抽小姐,就是前年在清迈的青旅相遇,不知道怎么就勾搭上了,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哈哈!虽然不是生活在同个省份的人,但总是一拍即合,到目前为止已经结伴出行3次了!

选择斯里兰卡

记不起为什么选择斯里兰卡,也许是不经意间看了一些旅游节目的介绍,有一些琐碎的记忆;也许是觉得这个名字很神秘,并没有过度开发;也许因为靠近印度,治安却是印度无法攀比的;再也许因为喜欢沿海的热带国家,enjoy变黑的快感与野性的自由!Anyway,两个人时间都很自由,所以一约,敲定时间,说走就走!就这样,又开始了我们两个傻妞一贯的随性旅游!Here we go ~(游记中我会如实的记录我们的行程和交通,花费等,有些具体价格可能会记不清楚,我会尽量挖脑!O(∩_∩)O哈)
       亚细亚绵长的海岸线不仅仅赐予了东南部群岛迷人的风光,在印度洋上还有一滴让马可·波罗都盛赞的泪珠,她的旧名叫“锡兰”。这是一个在地图上只有一滴眼泪大小的国家,然而它既有古城遗迹,又有殖民风情,既有高山茶园,又有阳光海滩。如今的名字“斯里兰卡”在僧伽罗语中意为“乐土”或“光明富庶的土地”,它是南亚次大陆南端的珍宝,是一座真实的伊甸园。斯里兰卡印度东南方印度洋上的岛国,是世界第二十四大岛,形似珍珠、泪滴、芒果或梨,是世界上最美的国家之一。本岛人口混杂,宗教众多,语言分歧,一九五〇年以后,人口迅速增加,二〇〇三年,全国人口为二千〇四十万人。
     据说整个兰卡的面积和我们一个宁夏回族自治区差不多,比较小。国民幸福指数高,人民淳朴善。可能因为经济发展不好,人民的生活压力不大。(和康迪名宿老板聊天,他告诉我在兰卡上大学基本不花钱,看病也是!对比国内,此处省略N字)治安不错,但各位还是要多个心眼~旅游方面:所谓的景点并不是很出众,甚至很一般,但不管走到哪里迎面而来的都是谦和温暖的微笑,热情友好的问候。这种感觉,比我去任发达的国家,欣赏到任何风景秀丽的地方都让人难忘!(主要是去了那么多国家,兰卡是唯一一个让我感觉自己是歪果仁的国家!万众瞩目,哈哈)
      好了,言归正传!第一次写攻略,还在摸索中,希望大家多提意见,有问题的地方多多谅解~(我是很怕码字的,但出发前浏览了热心网友的攻略,解决了旅途中不少的问题!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自己也不能自私,给广大的国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攻略中有很多重要的地方,希望能帮得到大家哟!认真看哦~

出发前

本人因为上学,旅游,出差,去了不少国家,切身经历给大家一些重要的tips:(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1 大家一定提前至少1个月在阿里和去哪网上对比价格再买机票!省钱。
         2  尽量把行程规划好,提前买好所有段机票,不要像我们太随性,
            很多机票都是临时定,浪费不少钱, 出入境也会麻烦,浪费时间!
            转机间隔最好3个小时以上,因为谁也不会预料到发生什么。
        (特别在美国等时区不同的国家飞国际国内一定要算好与当地时间的时差)
         3 出发前把所有段的行程单,护照首页和电子签或纸钱页面全都打印复印出来,
            最好带上几张证件或   签证照,以备不时之需!这个和重要!(之后我会详细讲)
         4 亚航没有免费行李额的情况下,最好选择在机子上自助取票,非要柜台取得话,
           行李多的记得先藏在柜员看不到的位置再排队,
           当然有时候亚航工作人员也会再安检口查,尽量少带东西。
          如果你把所有行程机票都买好,在出发前至少把过境的登机牌打好,省不少事呢!(之后会详细讲)
         5 出行手机不用带太好,如果要带高价手机和相机要特别保护好,切记,以防止丢失或者被抢!
         6  女生带围巾和帽子很重要,轻便便宜!
             翻晒,防御,保暖 ,防尘,凹造型,总之好处多多~丢了也不难过~
         7  不管去多热的国家都要带上长袖长裤和旅游鞋,因为再热的国家,也有会冷的地方和天气,
             加上飞机上和机场那些不要钱的大空调,还赶上在机场睡的话,想想就冷》》
         8  我习惯性带旅行背包,大小适中,好质量,关键是方便能装。
            拖箱挺方便省力,但遇到不好走的路,拖着够呛!
            选择拖箱的出发前最好买个防尘罩套上再带个捆绑绳,保护好行李箱。
       9   出发前一定要带的药:感冒发烧,创口贴,防蚊虫叮咬和消毒的药膏,看个人情况而定,
                                               清热解毒的!!!(这个一定要带,我每次出国上火便秘都特别的厉害!
                                               我朋友也是,便不出,会冒豆,影响食欲和心情还有体重,呜呜~)
       10 出发前办好华夏银行的卡,以及visa或者master!
           这里要提醒的是有些取款机或刷卡机不支持银联,特别像斯里兰卡这种国家,
          第一:极少能刷银联的卡,但我劝大家一定不要在这类的国家刷信用卡,非常不安全!
          第二:现在国内大部分都是芯片卡,但有些落后国家还没有更新ATM系统,只能取或刷磁条卡,
                  斯里兰卡很多地方就是这样。 大家出行前要特别留意,上网查清楚。
      11 在国内先换好一定的货币,随身尽量不要带太多的现金,不安全。随身带点美金,会很方便。
      12 去热带国家一定要做好防晒,不要和老外比,身体条件不同。特别在海边晒,黑的快,白回来的慢, 而且会有晒斑,宝宝们,一定要做好防晒!我上次在马来西亚就被晒到紫外线过敏,可痛苦了呢。男女切记:带好面膜,随时补水,很重要!
      13 洗漱用品提前带好,在斯里兰卡护发乳基本上买不到合适的,再加上暴晒,最后回到国,发质大家可想而知~带好转换插头,这个很重要!尽量带原装的数据线,像我们买的非原装苹果数据线到斯里兰卡间接的都会失灵,可着急了,回国又能用了!好奇怪,高手能具体解释下为啥~
      14 出门前最好买好境外险,现在的保险做的不错,很多内容都能报赔,具体自查!
      15  打车,包车或其他旅游项目,价格在出发前和民宿老板或酒店前台咨询好,他们告诉你的价格都比较公正!总之有问题就多问他们!打车回住处时也打电话给老板,让他把地址告诉出租车师傅,防止绕路!
      16 在斯里兰卡,身上要随时换好小钱,检查账单,他们很容易算错,或者是直接不找钱给你!
      17 在当地尽量不要去找攻略或者微博上大赞的餐馆,大部分都是言过其实!
           甚至一点也不好吃,还死贵!有两个比较大的可能性,大赞的人当时实在是太饿了,
           或经济条件特别好不在乎消费!要不就是水军!(不会是我们的嘴太刁了吧,)

正文开始啦~
签证:淘宝(235元),下单2小时不到就搞定,好神速!材料简单!出行前记得打出来哦

出发啦

出发前我做足了攻略。整个斯里兰卡很小,交通不是很发达,可以选择包车,节省时间,花费大,大概60美金一天!可以选择当地BUS车和火车,巨便宜,基本上就几块钱人民币,接下来我会细讲!为了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感受有名的山地茶园与海上小火车,我们选择主要以公共交通为主,也体验了拼车包车,租摩托车,都get到了,心满意足!

行程如下:   8月24:深圳吉隆坡  吉隆坡—到科伦坡
                                  科伦坡尼甘布民宿接机:7美元
                                                住宿:Family house(强烈推荐) 19美元包早餐!
、                8月25日:尼甘布 —康提尼甘布汽车站(尼甘布镇中心)
                                    Bus车票:150卢比/人,耗时4个多小时
                    8月28日:康提—努瓦勒埃利 (火车) 三等票价:90卢比 耗时4个小时
                    8月29日:努瓦勒埃利—埃拉(火车)  二等票价:110卢比左右  耗时3个半小时
                    8月30日:埃拉—美瑞莎(拼车包车) 7个人包车,1500卢比/人  耗时3个多小时
                                    推荐美瑞莎日落酒店 (The Sunset Mirissa),超级海景。
                    9月1日: 美瑞莎—乌纳瓦图纳(Bus)车票55卢比/人,50分钟左右
                    9月3日:加勒——科伦坡(火车)车票180卢比/人   快车耗时2个多小时
                                   推荐科伦坡城市休闲福特青旅酒店(CityRest Fort)
                    9月4日:科伦坡吉隆坡

费用:我们两个不算穷游,该吃该住该玩都get了,10天下来玩的很满足,人均2500左右~
          (建议:大家在交通和住宿上尽量省钱,放开吃,放开玩,花费很便宜的!)

机票:
             深圳——吉隆坡 (538元)
             吉隆坡科伦坡 (361元)
            (我从昆明出发,当时只看到深圳吉隆坡便宜,没考虑到昆明深圳的交通费,后来查了机票昆明直飞吉隆坡也就800多。其实南宁吉隆坡也很便宜,我们今年3月份到马来西亚阿里上买的机票才400多,不过要淡季提前买!)

经过4小时到了吉隆坡国际机场,这个我来了N遍的机场~因为我们还没有打下一程的登机牌,必须入境去取。但是,这里大家要注意!!!因为我们计划要去仙本那考潜水证,朋友快我一步,提前把马来西亚的签证也办好了,谁知道海关说要入境她不能办过境签,必须要先USE她护照上的马来签,200度人民币的签证就出去取个登机牌,逛一下,抽姐欲哭无泪。。。而我顺利办了120小过境签。现在回想,当时她可以不用入境,只要把护照和机票预定号给我,我出去在亚航的自助机上也可以帮她取票的啊!当时气糊涂了~(ps.图下是转机询问柜台,找不到问人。有问题可以咨询她们)如果有下一程的机票就可以从转机柜台旁边上楼,过安检,直接进候机室!话说这个这个问题肯定有很多人遇到过,居然没有协助解决的工作人员或者是登机牌打印机!太不人性化)!
还有一点,入境马来西亚,一定要提前把电子签证打印出来!!!一定要!!出示手机上电子版的海关不认!到时候找地方打印资料很麻烦!!!

心塞的抽姐~~

见到口红我们就控制不了自己了~~~

入境后,我们花100块人民币在柜台换了些马币,折腾一阵还有4个小时,吃顿饭,逛化妆品!我们经验而得,过安检进入候机厅的餐馆价格要低于机场大厅的价格,恰好和国内反着!

经过3个半小时到达了科伦坡国际机场,果然很小,一路出关所见,正如众网友所说,简直一个电器卖场!出关后换钱,买手机卡,(手机卡运营商给的价格和套餐都差不多,我们选了Dialog  1300卢比/张卡,套餐内容记不清楚,两人共享一张卡流量,不够了再充流量!)
 我事先已在BOOKING联系好民宿老板接机~

尼甘布

科伦坡国际机场离尼甘布比较近,可以说尼甘布是距离机场最近的市镇,反而机场离科伦坡市区要远。所以如果准备过渡住宿的大多会去尼甘布,尤其是晚上或者深夜到达的旅客,急需要休息,那尼甘布就是最好的选择。电话找到了接机的爷爷~他是这家民宿的老板,是个荷兰人,10年前来到斯里兰卡,取了个当地的美女,但有件事困扰了抽姐一路,为什么他们生的宝宝会那么黑,好歹也有白人混血的系统啊,然后我们就各种私生子的故事猜测,哈哈!去的小伙伴别和老板提哈!,我真的要特别推荐他家,早餐特别棒,开启了我们一路对斯里兰卡早餐的期待!他家房价不高还含早,早餐丰富好吃,地理位置不错,关键老板很nice,英语交流无障碍!屋子墙上到处都是一家人的照片,有爱到爆!有木有~家里的装修也很别致,每间房都有卫生间!差点忘了,还有一只很通人性的狗狗~,我们抽姐可喜欢小动物了,我们在泰国刚勾搭上那会,结伴去pai县,抽姐的一句话给我笑到现在!她说她这辈子最大的愿望就是在pai县做一条狗!(泰国也是个相当爱护动物的国家,pai县的狗狗相对其他地方较多,满街各种姿势乱躺,完全没有人驱赶,这叫一个任性!甚是舒坦!)

因为太累,说好的清晨鱼市我们也没有看成。第二天和在民宿刚认识的香港帅哥,3个人一起去了海滩,教堂,完全没景色而言~这地就适合落脚一夜。于是我们决定乘坐下午发往康迪的班车!(在瞎逛的时候,抽姐看中了小卖铺老板的儿子,看她羞的,就这样我们的兰卡之行,各种类型的小哥都被她花痴了一路!谁叫我们抽姐总是这么的可爱!

重点来了!!!尼甘布汽车站就在小镇中心,亲们,乘车一定要去始发站坐车!!这一路都在无上限的上,下人,如果你是半路拦车,想象一下挤肉饼的空前盛况,4个多小时呢~~~好在兰卡人普遍身上无太大的异味,不然~~~(斯里兰卡的路况不好,晚上路上也没有路灯,哪怕这样,不管是可爱的tutu车,还是塞满人的BUS,全都是一路飞驰!!这彪悍的速度,一开始吓死宝宝了!)和我们国家90年代初一样,车上都配有一个售票的小哥,这个活可不是一般人能干的!高难度技术体力活啊!前后门都可以随便上下人,关键这么多上下,他怎么记得住谁是谁,每到一站还要挂门口不停地吆唤!身手敏捷,必须要灵活的穿梭在人墙中!因为停站的时间不长,很多时候我都担心他没来得及跳上车,总之就见他一个跳来跳去!这个画面~·好心酸!虽然工资不高,但他们都很敬业,随时都是微笑!
兰卡是性情之国啊,每张车上都配有电视和音响,公放效果老好了!虽然很挤,但从没见过大家争吵,都是相互谦让,(可能是挤惯了))这素质~点赞!

4个多小时,车票才150卢比,折合人民币7块左右!这叫一个便宜~~~

康提

经过了4个多小时颠簸我们来到了康迪,下车就马上打电话给民宿老板,问好打车价格,让他告诉TUTU师傅地址,直奔民宿!(下车大家一定要拿好自已的行李,我就把两双鞋子丢在车上忘记拿了!)民宿离城有点距离。我建议大家还是住在佛牙寺或康提湖附近,比较方便,要不打车进出也是一笔不小的花费!除了距离远点以外,其他都好,房间大,很安静。早餐也是丰富好吃!住了3天,老板英语不错,和我各种海聊,热情的给我看他们的全家相册,给我介绍他和妻子结婚的美好细节,可以看出,他们夫妻两家都是当地的富裕大户!
 这就是我要的旅行,真真切切的接触到当地人,体验风土人情~

郎才女貌的老板夫妇~老板娘一看就是很称职的家庭主妇,斯里兰卡的女人基本上都是这样,结婚后负责在家相夫教子,娴静得很~

老板娘和她的大儿子!出门前来一张!

早餐很丰富哦,如图,现在回想都流口水~

这个是当地的食物,拿椰子做的馅,香香的,抽姐可喜欢了!

圣城康提,位于斯里兰卡中央省首府。距首都科伦坡东北120公里。199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圣城康提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康提斯里兰卡第二大城市依山傍水风景秀丽。城市可能还不及天朝国内一个小城镇大,但听说是兰卡人都想来的地方~

TUTU车就是这个国家的出租车,我喜欢它的造型,老可爱了~师傅开的哔哔的~

这辆TUTU绝对是豪华型,他的主人很头脑,要是它在路上,同样价位,我肯定选乘它!

康提的街道

公交站牌旁边刚下课的小学生,见我们直笑,我把他们叫过来照相,笑得那个灿烂!瞧这一个个都是小帅哥!

美好的一天从康提的早餐开始,嘻嘻~

做TUTU到商场买沙丽,工作人员围着我们忙乎了1个多小时,结果银联卡刷不了,辛亏没买成,不然我们就不能穿之后美美的沙丽了~
我们分别在佛牙寺对面和KFC斜对面买到了沙丽,我的红色4500卢比,里面的衬衫包括在内。抽姐的6100左右。本来想美美的穿上沙丽照相,谁知走到哪里都是万众瞩目,一直要求合影啊,瞬间感觉像明星,哈哈,太有成就感了~
景点:佛牙寺  门票:1000卢比/人
           康提湖  免费
           皇家植物园(Peradeniya Royal Botanical Garden)  门票:1500卢比/人
           在市中心汽车站坐公交车可到,把名字问汽车站的人就行,让当地人告诉售票小哥到站提醒下车!
           车票 :25卢比
           佩拉德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radeniya)  免费    就在植物园门外右手边街对面!
           康迪歌舞秀  1000卢比  时间:5点到6点

康提不大,佛牙寺,康提湖,还有皇后饭店就在一起,有名的KFC和foodcity就在一起,都在市中心。取钱的就在KFC往下走,门口是家咖啡馆,ATM在里面,往里面就是商场!汽车站就是再往下走,一个小市场后面!都很近!

夜晚的佛牙寺(不管去哪里,寺庙里面我们都不拍照的,对佛的一种尊重~)晚上就在进门处坐着都很舒服,静静地吹着风,耳边回荡着佛经,感觉内心都被洗涤了~
佛牙寺是斯里兰卡著名的佛寺,位于康提湖畔,又称“达拉达·马利戛瓦” (Dālada Maligawa),始建于1595年,以供奉斯里兰卡国宝释迦牟尼的牙舍利而闻名,是佛教徒的朝圣之地,香火鼎盛。
瞻仰佛牙的时间为:18:30-19:30
门票:1000卢比一人
售票处有一些主动要给你介绍寺庙的人,不要搭理就好,都要收费.
7月22日-8月1日。佛牙节期间,听说最适合游玩。

皇后饭店,就在佛牙寺对面

夜晚的康提湖,斯里兰卡很多乌鸦,据说乌鸦是他们的圣物。

白天的康提湖,很舒服~

我们吃了3天的肯德基,因为实在不知道吃什么,

第二天一早就来到了康提皇家植物园(Peradeniya Royal Botanical Garden),据说是世界上最好的热带植物园,也是整个亚洲最大的植物园,占地超过 60公顷。植物园始建于公元1371年,曾经是康提国王的御花园。如今园内种植收藏了超过4000种斯里兰卡本土以及海外引进种植的植物,不乏一些非常稀有珍贵的热带植物,赤道的热带骄阳和康提地区的地中海式气候使得植物园四季如春,植物茂盛,到处鲜花盛开。是来到康提这座圣城之后必去游览的景点之一。本地人的价格与外国人相差之大,我去!

经常会遇到国人,她们很喜欢我们的沙丽~

公园里满是约会的小男女,斯里兰卡的情侣约会很好玩,在角落各种偷偷亲密,一对一对的,很像咱国家70,80,年代谈恋爱般羞涩又不顾外界的眼神,哈哈,好可爱,琴窦初开就是为他们创造的!

偶遇新婚燕尔拍婚纱照,见我们拍照,还故意停下,so kind!很有幸捕捉到他们的甜蜜之情~新婚快乐哦~

植物里有家咖啡厅,有自助餐哦,价格不贵~~还可以寄明信片~吃完后,服务员小哥居然让我们帮他们的名字翻译成中文,有意思,哈哈!

一定要去早点,不然2点以后基本上都是本地,排老长对了~还算我们是11点左右到的!

到处都是这样的乱躺,可见狗狗很受爱护,自由,舒适~

从植物园出来后,问了路人,找到了大学的入口,就背对植物园右手边的街对面哦~学校好大啊,要不停的一直往里走!斯里兰卡的清华,University of Peradeniya, 斯里兰卡排名第二的大学。开放式的大校园,与世隔绝的植物园一般,全部被绿色覆盖,纯天然的大氧吧,沁人心脾的美,相当有气质的一所学校!

斯里兰卡的树长得都很特别,要不造型奇特,要不和这个国家的人一样,普遍修长!

逛到下午快5点时,问了个当地的学生,她把我们带到乘车的地方,把我送上车才走!感动啊,兰卡人总是那么善良~

5点半左右到了赶到佛牙寺,为了看表演,到处问人,最后遇到了一个剧场的工作人员,快速带路到剧场,买票时发现5点就开始了,我们只看了个结尾!地址就在佛牙寺后面,沿着康提湖和佛牙寺中间的道一直往里走!票价:1000卢比/人,听说有几家,大家多查看选择!

走之前的早餐,又换了咖喱米粉,不错我喜欢咖喱!嘿嘿~

努沃勒埃利亚(NuwaraEliya)

到火车站了。买3等的票!票价:90卢比

是谁说3等座人不多的,站出来,打不死他!一路上在门口把我和抽姐挤得要死!她居然还有时间拍照,我早就挤得没脾气了!

蓝皮火车开得很慢,本想在门口挂火车,谁知实在太挤,我们转战车厢内,并成功打入一个年均18周岁的火车BAND!他们绅士的给我们让位,慷慨的分享我们自带的糕点和矿泉水~我和抽姐跟他们学手鼓,就着音乐随性唱歌,就这样大家开心了一路!其中一个小哥自学中文,一直在问我们各种中文问题,好样的小伙!

我们提前下车,他们友好地给我们送行李,特别感动~帅小伙们,祝你们越来越好~小子好好学中文,有机会来中国!不舍~~~

从火车站到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可以乘坐TUTU,500卢比左右!
可以乘坐公交,就在图片位置往前右手边,多问路人!公交费25卢比一人!
有些不良的tutu师傅会告诉你没有公交!别信!再不行找个商店问老板!

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 位于斯里兰卡的中部,是个群山环抱,宁静优雅的小城。20世纪初,成为了英国移民的避暑胜地,至今还保留着许多的英式建筑,因此,也被称之为“小英伦”。这里距科伦坡180公里,海拔2070米左右,凉爽宜人,常年保持在18度上下。加上印度洋暖湿气流影响,雨水充沛,气候很象英国本土。一百多年前,英国人发现而且喜欢这块地方,建了很多别墅、酒店和高尔夫球场,让这个斯里兰卡中部深山中的小镇散发着浓浓的英伦气息。
因为看了网上众多的攻略,再加上天气不好,我们没有选择去霍顿平原和新西兰牧场!结果证明选择是对的~
景点;    粉红邮局  免费
            Mackwoods茶厂 (喝茶免费,蛋糕80卢比一份 )包车来回 1500卢比
            格雷戈里湖(Gregory  Lake)  门票:200卢比/人
           火车站旁边的市场

经过30分钟到40分钟左右到了小镇,粉红邮局就在车站对面!

我预定民宿在山头,花了250卢比打车到的,完全被名字欺骗了,居然没早餐,好在整个民宿就我们两个人住,又承包了!这个就为什么我们喜欢淡季出行,一直承包啊~早晚实在是冷,小伙伴一定要多穿哦~

抽姐盖着两条毛毯!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包车前往MACEWOODS茶厂,包车费1500!在差厂里喝茶免费,蛋糕:80 卢比一份!
进去会有专门的人员带着你参观,会讲中文哦~需要买茶的可以在这里买,我们嫌带麻烦,就没有买!

红茶很好喝,我一杯杯地停不下来~最后经理直接拿个茶壶来!cake一般

包车的师傅小哥!

在去茶厂的路上,小哥车里的收音机突然放出CP的《We Don’t Talk Anymore》,这首歌可是我的大爱!所以开启了一路的单曲循环模式!We don't talk anymore,We don't talk anymore,Like we used to do ,We don't love anymore ,What was all of it for ~~~~~~~

中文讲解的阿姨~

这里的红茶大部分都是销售给中国人~谁让我们是茶叶大国,关键是连我都觉得很好喝~短暂的逛了下,我们就回镇上了。

粉红邮局旁边的银行也很有欧式Feel~

趁有时间逛逛车站旁边的小市场,这些小吃40卢比左右,我们吃的好开心呢~没想到在小镇逛的还蛮开心!只要涉及到吃,我们就控制不住了~~

收银大哥见我们买也笑得很开心!哈哈,

我最喜欢吃黄色的那个小球,不知道叫什么,但很好吃~

内急到处找厕所,结果来到了这家大酒店花了100卢比上了厕所!可能淡季原因,和前台打听了价格不包早餐的话5500卢比双人间,也不贵哈,好歹人家是镇中心的大酒店!推荐去!地理位置好的不要不要的!

解决了内急,就出发格雷戈里湖(Gregory  Lake) ,从汽车站打TUTU过去,好像是150卢比,门票200卢比/人

里面风景不错,很舒服的感觉~都是本地人,一家人带着餐食来这里,其乐融融的享受天伦之乐,真让人羡慕!忍不住多拍几张~左边好像是赛马场,有点远,就没有过去~

见到亚洲人面孔,大家习惯问你是不是中国人,有些tutu师傅还会说两句简单的中文,因为中国人游客很多!一路上,我们偶尔遇到一两个韩国人,基本看不到日本人!即便兰卡都是日本车!
也有很多人觉得我是日本人,拜托,日本人出来旅游哪有穿的那么花哨的?在斯里兰卡,看到一个穿的很花哨,衣着颜色很丰富的亚洲面孔小姑娘,不用猜了,绝对是中国人!哈哈,大家都要凹造型的好不!

骑马的小孩子~

到处都是一家一家的聚餐,让人很羡慕呢~他们淳朴的性格,不争不抢,家人朋友之前相处的都特别好~这种情意,我想正是当下的中国人缺失的~

这个小姑娘特别可爱,还没有走过来,她就不停不停地和你say hi,太可爱!

游览完打了送我们来的那个TuTu车师傅电话,400卢比把我们送到火车站。他很搞笑,不停地和你眨眼睛,逗你,还在行驶的时候边和你聊天边转过头,好几个转弯处都把我吓坏了!我发现兰卡哪里的TuTu司机都这样!交通安全意识有待加强!

在很认真和客人磨价的TUTU阿三女师傅!

2等座110卢比左右!下一站ELLA!

埃拉(Ella)

我们一上车就占主有利地位,门口!方便挂火车拍照!

况且,况且,~~~~

斯里兰卡的火车就是这样的任性,不关门~PS,安全意识有待加强!

中途到站,抽姐下车帮我照的!

在火车上认识的小中国小妞!因为我们的数据线相继罢工,就一路找人蹭数据线!

还有个很有意思的事,在斯里兰卡,火车只有一进隧道,火车里的小哥们就开始鬼哭狼嚎的吓人,出隧道就停,一进隧道就一阵阵鬼叫,哈哈,好有趣。

我们对面坚守住门口的外国情侣~太阳下山时,感觉很有feel,我立马抓拍!

途中停靠的每一个站都是英式装修风格,很漂亮呢。

经过3个半小时左右,到ELLA了!太阳下山,要天黑了,我们得马上找到酒店!

出火车站,看到两个老外的背影陪着这个花,很有意境,拍起~其实,他们在看下面的小孩子打棒球~

ELLA真的好小,就长长的一条街,造型有点像我们的城乡公路吧,这地基本上被欧美人承包了!到处都是老外!就因为这样,街道两边的餐馆都很有情调,价格也真心高!和乌纳瓦图纳一样,普遍是欧美人,所以贵的莫名其妙!可能是斯里兰卡消费最高的地方!

手机没电,路边找了个民宿,砍到2000卢比一晚。一个2室的家庭间,又被我们承包了!

休顿好,出来觅食,想着这家人最多,应该不错,进去看,吓呆了,全都是欧美人,就我们两个亚洲人,生意爆满啊!坐在他们的开放式厨房边等桌!服务员和厨师小哥不停的和我们搭讪!因为我们需要充电线,他们这里没有,所有我们决定再找一家!

来到隔壁,人少一些,不嘈杂,环境也不错,半露天,空气质量佳!关键有充电线可以用,哈哈!就这了!

点了一个炸鱼的套餐,加上啤酒差不多1300卢比。我是喜欢喝外啤的人,每到一个国家,当地的啤酒我总是要来点,抽姐一开始是喝不惯,但和我去了几个国家,习惯了!

抽姐我们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每到一个新地方旅游都要给自己写张明信片寄回国~~吃完饭,在好心服务小哥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他们经理办公室买了明信片!写明信片时他还分别给我们起了斯里兰卡的名字~门口贴着从Ella发往各地的BUS表,需要的仔细看哦!不错,尽兴而归~

第二天我们吃完早饭,就到公交站等去马特勒车。因为到美瑞莎先要到马特勒,两者之间就相差5公里而已。可是每辆公交车的人都太多,没座位啊!,所以之后要坐公交的小伙伴一定要早起,最好乘坐最早班的!我们到的时候有几个人已经在那里和包车师傅讲价,(其中有两个中国人,好像是一对母子,小伙子黑的我以为是东南亚来的,后来聊天才知道他们是加拿大籍的华人,护照都是绿本,他们正在环球旅行,从去年年中开始到明年年底!好羡慕~~!)最后我们7个人以每人1500卢比的价格出发了!
在等车的时候,图上的老外和我聊天,原来他们都要去美瑞沙冲浪!戴帽子的帅哥知道我们在找数据线还友好的把数据线转化头给了我们,这个小东西拯救了我们好多天呢!(虽然最后它也罢工了,真的想不通为啥!是因为电流?郁闷啊~),特别感谢他!!

经过3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马特勒,这一路上景色不错,路况路质也很好,小伙伴坐车别光睡觉哦,一定要好好欣赏一下沿路的风景,虽然不是说美得惊人,但可以算我们在斯里兰卡陆上见到最漂亮的沿途风景了~因为大家都要取钱,所以我们中途一直停车试ATM,但斯里兰卡的ATM问题如上我所说!大家直到马特勒公交车场对面比较大的ATM才去取出钱来!而抽姐的卡有问题,就没有取成功~取完钱,大家继续前往美瑞莎~不到10分钟就到了!(图上的马特勒汽车站属于国内比较重要的交通枢纽站。)

米瑞莎(Mirissa)

斯里兰卡南部的海滨中,米瑞莎是最晚开放的一批,所以现在你还可以看到海滩上的大片椰林,开发项目还没有过多的影响这里的自然风光。这的海水非常清澈,沙子非常细腻,走在上面软软的。人少,海滩保护的不错,静静地躺在酒店的沙滩椅上看书,感受海风吹,没有比这更惬意的事了!她也是斯里兰卡我最钟爱的地方!~~比起乌纳瓦图纳和其他开发过度的地方好太多太多太多!在这里没有一众大牌海滩的喧嚣,但却异常的美,白天是碧海蓝天,傍晚时分就漫天的粉红色!宁静美好~

据说这里最吸引人的的就是出海看鲸鱼和海豚,因为我们在的时候不在观鲸季,再加上下雨,综合考虑,我们就没有参加出海看鲸鱼和海豚,后来微信问了在火车上偶遇的小妞,她说坐船要晕死,有人还吐了,虽然远远看到海豚,但就1两只,没多大意思!听说价格好像在4000到5000卢比吧。大家参考而定。

我们在agoda上定的米利沙日落酒店 (The Sunset Mirissa),分数不是太高,9月份是淡季,超级海景房,不要888,不要488,只要288!朋友说他们之前住的400多呢!房间设施不错,我们住了2天,第二天价格就升高了,最后我和经理商量好收同样的价格!工作人员很热情,哈哈,那个经理很有喜感!早餐我的大爱!因为住得人少,经理同意把我们换到楼上好视野家庭房!网上价格快400了呢,又赚了!

在海边,一切都是潮潮的~~这点要是解决就好了。抽姐从住进来就一直跟我说,哪里该怎么装饰,怎么打理,一直在出谋划策把酒店计划的更上档次更赚钱!说真的,它的地理位置真的非常非常好,图上美瑞莎标志的石头就在酒店旁边。老板再用心打理装修一下,旺季价格可以定到500,入住率绝对杠杠的!

最可惜的是游泳池不太干净,尽管经理一直和我们说要打扫,但走了还是没游成!有点点小遗憾!

这里的早餐必须要好好夸夸!基本是想要什么上什么,无限续果汁和水果啊!服务员的态度又好到不行,说到动情处又好想美瑞莎!

Good morning~假装有双大长腿,其实我是晒干了的小猪蹄!吃完早餐就在沙滩椅上静静地躺个半天吧~

哪怕天阴,哪怕有树荫,一个中午下来依然把我的腿晒到我自己都不认识了,海边晒得回去都很难恢复,上次在马来西亚兰卡威已经有领教!大家要注意,如果可以,穿着长裤长袖,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就算全身涂满翻晒霜,露着的地方还是会不留情的晒黑!

海边的海鲜餐厅,服务员热情的笑!

以下图片为P图美化过的哦,不过就算不P,除了色彩没有比较绚丽外,感觉不会差的,美瑞莎的海滩真的很舒服的~

本来想着找个教练学冲浪,攻略上显示大约100人民币一小时,天气不好,这事就忘了~

此处响起<jar of love>,
       Another sunrise ,another sunset,soon it'll all be yesterday.
  Another good day ,another bad day ,what did you do today.
  Why do we choose to chase what we'll lose ,
  What you want isn't what you have ,
  What you have may not be ,not be yours to keep.
        .............

来之前,攻略上很多人推荐这个酒店Paradise Beach Club(天堂海滩俱乐部酒店),很出名的,很多美女在这里拍了美美的照片!订酒店时我们也纠结了一下,因为价格最低都将近700人民币,我们舍弃了!第二天,我们恰巧路过这个酒店,就在我们酒店沿着海滩一直向前走,同样的在海滩超级海景,但来到感觉有点小失望,首先这个酒店占地面积不大,看上去也不像至少700这般高价位的酒店,而且游泳池的走向我感觉不太舒服啊,问了前台价格,比我们在bookig上的高很多,瞬间觉得我们的酒店直接是性价比之王啊!但泳池真的很大,看老外游的多嗨~既然到这,不要浪费景观,直接凹造型先!工作人员好老外肯定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中国人走到哪都要拍照,各种凹造型,哈哈!

老外玩的好开心~

这细胳膊细腿,这高个大长腿,这好身材,羡慕嫉妒恨!!!

我一个人起大早,去海滩瞎逛,在酒店旁边,一只超粘我的狗狗,一直跟着我~

就在这时候遇到一个肤色和本地人一样的男人,慢慢地过来和我搭讪,说他从新加坡过来,是外科医生什么的,开着车过来旅游,不停的和我介绍他自己,工作啦,计划啦,人生啊,我就有一搭没一搭的听着,也不多说话,之后他开始反复暗示喜欢我(搞得我很反感,直接微笑走人!)他一直跟我屁股后面和我说话,我完全当他是空气!我走到前面确认把他甩掉后,立马折回酒店!我在沙滩椅子看书,听到他问服务员我和谁来的,服务员直接说我和男朋友来的!他就灰溜溜的走了!哈哈!好机智的小哥!虽然他很体面,言谈举止也有礼貌,不像坏人,但无论如何,我都要保护好自己,就算你是奥巴马,我都不Care !所以提醒小姑娘,出门在外,遇到陌生人搭讪,千万不要透露自己的信息!如果他追着问,千万要说和男朋友来的!感觉不舒服了直接走人!理都不用理!

下午我们租了电动摩托车(800卢比),骑车到了马特勒乱绕!(我们两个去哪都喜欢租摩托车,充分享受自由的Feel!)

在庙前的小广场上看见花漂亮,过来拍一张,老板娘居然和我收100卢比!你大爷的,想钱想疯了,扭头走人!什么鬼!

我们一路是焦点啊,回想一下,在斯里兰卡好像没有见过女人骑车!更没见过像我们一样骑车的亚洲女孩!因为在斯里兰卡骑摩托车真的要很小心,路况复杂!晚上骑车更是要万分小心,路上没路灯,大车开得有很快!好几次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不建议女孩子骑,不是每一个女孩子都像我们家抽姐一样能给你安全感的!正应了我们云南的一句方言:爱玩不怕头通洞!

第二天下午我们在酒店门口撘上去加勒的公家车(车票55卢比/人,50分钟左右)在路上随便招手都停!不确定的让当地人帮你拦!明明告诉售票大叔我们要在乌纳瓦图纳下车,但直到加勒终点站了他都没有提醒我们下车!我去!所以大家一路要问坐在你旁边的乘客!省的坐过了麻烦!最后我们花了500卢比从加勒打tutu又返回的乌纳瓦图纳!

乌纳瓦图纳(Unawatuna)

乌纳瓦图纳(Unawatuna)坐落在斯里兰卡西海岸,离通往加勒的马特拉沿海公路约5公里往里处。这个地方我毫无好感!据说乌纳瓦图纳海滩被评价为世界十二大顶级海滩之一,浓缩了斯里兰卡海滩的精华:阳光、大海、沙滩……如果就是冲着海滩来,个人实在不推荐!这里太过商业化。海滩都被各种有情调的餐吧包围了!到处都有装修很有Feel的酒店,酒吧、GH和海边酒吧餐厅和卖宝石的小店。一看就是老外扎堆的地方,因为各种风格都是符合老外口味的,而且吃饭啥的贵到离谱!我们随便吃个炒饭都要差不多要40,我。。。我们选择住这里2晚上是因为这里相比加勒房价便宜,不嘈杂!还可以租摩托车!但住了两天换了2家民宿,老板都让我们很失望,也许太过商业化,感觉他们都很唯利是图!大家在淡季的时候完全可以到那里后自己找民宿,然后和老板狂砍价!

住了两晚,第二天换了家街边的民宿,因为淡季也没什么人住,和老板狂砍价!最终连一晚房费加早餐加租车,2600成交!
第一天在booking上面定的民宿着实太气人了,房间环境还可以,位置有点隐蔽,老板爱搭不理的,性价比不高,我们果断换街面上可以租摩托车的那家!这里提醒大家,在换民宿的时候,千万不要和下个民宿的老板讲上一家民宿的任何不好,因为地方太小,转身老板之间就会乱传!如果碰到这两家民宿关系还不好的时候,就更老火了!我们就是在第一家退房的时候被老板质问,为什么要和别人说他家不好!当时我们蒙了,我们就和下一家老板说了一句他家位置不在街面,晚上我们回来害怕!就莫名奇妙被质问!这种情商的老板我也是醉了!破坏了我们的心情!booking 上果断差评!

加勒

加勒老城(Old Town of Galle )位于斯里兰卡西南,坐落在首都科伦坡南部大约100公里处,处于印度洋的海滨上。加勒城堡是16世纪由葡萄牙人建造的。公元十八世纪英国人入侵之前,加勒城堡一度辉煌,发展到了它的顶盛时期。它是欧洲人在南亚及东南地区建筑防卫要塞的典型代表,成功地融合了欧洲的建筑艺术和南亚的文化传统。

吃完早餐就骑车直奔加勒古城~

怎么大风越狠
我会变成巨人
踏着力气 踩着梦
,,,,,,,,

刚进古城,坡坡上就有家中国面馆!老板好像是两个大男人!支持微信,支付宝付款!但是价格实在是。。有贵,随便一小碗面就30多,我晕~不过对于实在吃不惯当地的食品的我们,见到面还是很诱惑的,刷刷就消灭完!

因为没经验,油加太多,抽姐我们一合计干脆骑车回美瑞沙!主要是我太想念那里了!两地相差30公里左右,我们去花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因为期间停下来拍照,回来的时候加速差不多30分钟,整天在烈日下暴走,连本地人都觉得我们两个小妞太疯狂了!哈哈!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因为沿路风景还可以,我们还get到当地人婚礼哦~

抽姐帅气啊!

到处都是一对对谈恋爱的小情侣,这些动作绝了,而且完全不会互相打扰,就知道谈恋爱,你们不上班,上学的么???

好可爱的小伴娘和伴郎~

终于到了我的美瑞莎,匆匆回味一下,吃了饭立马赶回乌纳瓦图纳

斯里兰卡有一种独特的渔民,被称为高跷渔民(Koggala Stilt Fisherman ),现在已经基本没有人这样钓鱼了,但为了吸引游客的眼球,很多海滩边都会有人故意拌成高跷渔民的样子钓鱼,之前看攻略有讲到,这时候如果你停下来拍照,马上会冲出来人和你要钱!这个大家要注意!然后我们在骑车回程的路上真的遇到了,我才打开相机,还没有来得及拍照,就冲出了一个男人和我要钱,我连忙给他看相机,告诉他没拍,他才让我们走的!这阵仗吓死宝宝了!

晚上回到乌纳瓦图纳的沙滩找了人稍多的一家餐吧,点了喝的,两个人悠悠的磨时间~

第二天退了房,打了400块的TUTU到火车站(火车站在汽车站旁边),车票180卢比/人,售票小哥特别特别的积极,好热情,可青睐我们抽姐了呢!哈哈

等车的时候去肯德基吃午饭,顺便在楼下的foodcity超市买了几盒酸奶(酸奶很好喝哦)和吃的火车上吃!

斯里兰卡旅行,大部分游客都不会错过两段火车,一个是“绿野仙踪”的茶山火车,另一个就是“千与千寻”的海上童话小火车,从加勒科伦坡的这段海上梦幻小火车!世界上很多旅游杂志都描写过斯里兰卡最美的火车路线,因宫崎骏的"千与千寻"是以此段火车为蓝本,让世界许多动画迷追寻到此,踏上这列童话般的小火车,感受动画中的千寻和无脸男安静地坐在火车窗边,火车行驶在茫茫大海上的那种感觉~这个一定要去感受,照片拍不出亲身乘坐的那种美好的感觉!

科伦坡(Colombo)

2个小时后到加勒火车站,明显感受到大城市了火车站都不一样,人暴多!不好意思各位,图片丢失,只能文字叙述了!

因为买的卡流量用完了,我们订不了酒店,于是我们决定找个地方蹭wifi再决定!发现火车站街道两边都是手机维修店,市场里挤满了人,瞬间觉得自己到了印度!这环境给人感觉不舒服,我们就调头往相反方向走,边走边找市中心!
        要重点推荐这里的科伦坡城市休闲福特酒店(CityRest Fort), 可以算国际青旅!在希尔顿Hilton附件的巷子里,就在火车站背对火车站左边,一直往前走10分钟就到了!
这里自助早餐不错,服务态度好,工作人员还帮忙我们寄了明信片。酒店地址 46 Hospital Street, 00100 ,就在荷兰老医院这个让人很舒服的高档商圈里!可能地理位置的关系,我们在booking上定好,到店连税各种算下来女生四人间的2个床位一共4800卢比左右!价格小贵,但环境很好,旁边的各种建筑物都很高大上的感觉,离海滩不远,晚上一定要去海滩附近逛街,街道宽敞明亮,一个大型商场就在旁边,各种豪车,高级餐厅!环境特别好,这座殖民地时期的建筑,如今被改建成了购物场所,珠宝店,别致的杂货店,SPA等,进去逛逛,也是不错!就在火车站背对火车站左边,一直往前走10分钟就到了!
      在酒店外面的主街道旁边有一家餐馆citycoffee餐馆,好像叫这个,最好问问酒店!我们尤其钟爱牛油果汁,avocado juice!一天去几次,搞到最后大家都认识我们,太不好意思了!
   酒店旁边还有一个高级餐馆,设有露天音乐厅,好像周末才有驻唱!游客和当地人都很多,服务员忙到不太搭理我们的感觉,我们点了啤酒喝吃的,在现场音乐的躁动下,跟着拍手唱歌。气氛越来越嗨,突然有老外走到舞台边跳舞,慢慢的越来越多参加,姐姐我性致高,拽着抽姐就上去了,和本地人摇头摆尾的疯狂跳了几轮后,体力不支!时间差不多,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虽然舞得累,但玩得很开心!哈哈,姐就喜欢旅途中时不时的这样嗨一把!

第二天在酒店里写明信片的时候遇到了独自出行的台湾人,她被无良的科伦坡包车师傅坑了8000卢比,400块左右的人民币!连酒店前台都惊呆了!我主动上前安慰她,说着说着她就哭了!看着好难过~事情是这样的,她一个人在市中心周围转悠,这时碰到了一个西装得体的男人主动和她搭讪,说他在希尔顿酒店工作并给她推荐了一些景点,之后呢就找来了一张私人汽车,让师傅带她到一个湖旁边!她就上车了,一路上她觉得不对劲,谷歌地图显示这个地方离市中心有20多公里!她着急害怕,就大叫师傅停车,之后就被这个坏蛋丢在了路边,并和她收取8000卢比!因为路边没什么人,她虽然知道自己被坑了,但一个女人怕出事也就如数给了!之后一个人走回来的!所以各位亲们,出门在外不要太容易相信别人!不要随便上陌生人的车!
        在暴走了整整一天,转完了政府港口集中地,有着各种漂亮欧式建筑的Fort要塞区;最早僧伽罗、泰米尔人、摩尔人的原住民混居地,国家博物馆,独立广场等,还有有着很多漂亮的印度教、基督教、伊斯兰教建筑,但走在拥挤街巷确实让人有点紧张的Pettah贝塔区;使馆、富人集中的,有着优雅街道、新式购物广场一派繁华都市的Cinnamon Garden肉桂花园区后,这个城市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这里集中了各种不同的风情,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了解它的美丽。

10天的斯里兰卡之游,忘不了那一张张美好谦和的笑脸,热情饱满的态度~最后恋恋不舍的离开了~

End

故事讲完啦~~我花了整整2天,认认真真地坐在电脑面前才码完这篇游记,已用尽洪荒之力!感谢之前各界伟大的网友给我们提供的详细攻略,给我旅途解决了不少问题,你们辛苦了!自己写过才知道,写攻略真心不容易啊!希望这篇不完美的攻略能帮助到大家~如果大家有问题的话可以提问,我也会尽力解答哦~

引用 栗子的树 的图片:

2016-09-18 14:3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9-18 18:27

引用 squallboy 发表于 2016-09-18 18:27:06 的回复:

回复squallboy:谢谢!

2016-09-18 19:55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9-19 10:06

引用 没有水的海 发表于 2016-09-19 10:06:12 的回复:

回复没有水的海:人均2500,不连机票噢。

2016-09-19 21:25

楼主最喜欢的是美瑞莎吗,为啥,还有哪些城市印象比较好的吗?最不喜欢的是哪里啊啊啊。谢谢!